何小鹏:智驾走纯视觉路线才能无限接近L4。而所有的人开车的逻辑都是用视觉来开车

数码比格棒 2024-08-15 10:06:01

何小鹏:智驾走纯视觉路线才能无限接近 L4。

而所有的人开车的逻辑都是用视觉来开车的,所以视觉路线,在实际上是一个最符合人类习惯、人类的政策法规去做好智驾的路线。

我们坚定的认为以视觉为核心会把自动驾驶无限的接近 L4 级别自动驾驶。

按照何小鹏的这个说法,纯视觉的上限也就是人类驾驶水平了,为啥不能格局打开,超越人类呢?我真的是非常不理解,加上激光雷达之后,应该是做加法才对吧。怎么被他说的好像是累赘一样??

1 阅读:6690
评论列表
  • +_+ 155
    2024-08-18 14:24

    人只能用视觉开车,是因为人不能长个雷达出来。但人会制造工辅助或赋予人类自身不存在的能力,而不是说造个工具要完全依照人造。按这逻辑,造车不应该用轮子,要搞四条腿才附合人类的走路逻辑。

    用户14xxx02 回复:
    以前aeb稀烂都会去碰瓷华为就知道他技术不行
    UC用户123 回复:
    小鹏去碰瓷问界,结果大家被大嘴嘲笑,最后各种评测视频,大家都知道小鹏老总就是个笑话。连续好几个月小鹏的销量不行了,号称智驾牛叉的小鹏智驾也玩不转了,找个借口降配降价而已。
  • 2024-08-15 11:33

    之前是最坚定支持激光雷达的人,去了一趟美国回来就变了[抠鼻]

    驯鹿的诺言 回复:
    视觉可以拉低成本,车子主流还是十几万市场。所以视觉去吃这市场比激光雷达有优势。
    风中之风 回复:
    问题就是特斯拉就是这么贵。不说车价,单FSD的功能费就6.4万。
  • 2024-08-15 17:48

    人类探索发现蝙蝠的超声波能力,人类探索研发激光雷达,手机、雷达、核聚变、射电望远镜等等哪一样不超越人类感官本身,人类因为使用工具才能改变世界、超越自我,刚买了小鹏,一直相信小鹏汽车的追求是科技突破,突然对小鹏这个人的言论爱不起来了

    =你==自己 回复:
    别被人家带节奏的带偏了,哪有什么激光雷达的汽车,目前国产主流是视觉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神波雷达的融合方案,那些为了节约成本的就只提自己的视觉和激光雷达,把融合方案缩减为激光雷达方案来对比,这就中了人家的圈套
    诸漏寂断 回复:
    把人的感知和大脑等同于机器,你自己定位那么低吗?
  • 2024-08-16 13:47

    狗屁不通的逻辑,看来新势力第一个垮掉的就是它

    午夜十分 回复: 攻城狮
    长安汽车6月份销量23万,7月份17万,应该跟你所说的新势力同处重庆。7月重庆工厂很多都放高温假,懂了吧,智障
    攻城狮 回复:
    去看看,某车新势力7月大跌的是谁。嘿嘿
  • CH123 49
    2024-08-19 10:38

    事实上纯视觉难度更大,需要判断前面色块为何物,到底是不是阻挡物,而融合方案明确知道前方是个阻挡物,才不在乎为何物。一个需要大量的训练分辨视觉内容,来选择驾驶方式,一个只需要训练更好驾驶方式。除了降低成本,纯视觉哪哪都是缺点。

    爸爸 回复:
    纯视觉,高速上的广告牌车图都能被识别,然后自动急刹,如果后面的车距离近一点,追尾成定局
    ETC 回复:
    别乱说司机没那么智障
  • 2024-08-18 06:46

    就是因为纯视觉方案更接近人的逻辑,所以才达不到更高安全级别。。这次货脑子是真不够用啊。。

    移民中介 回复:
    就像汽车为啥不是两只脚而是4个轮子。因为轮子能更省力跑更快更远。超越人类跑步速度。
  • 2024-08-18 12:50

    视觉肯定不行的,这个东西一定要比人类更加可靠大家才会用,如果和人类一样,大家何必要用呢?而且是大家都用

  • 2024-08-21 11:42

    何小鹏立场不坚定,全球第一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就是小鹏的,结果搞了这么多年,去了一趟美国,就把自己的理念全部推倒重来。蔚小理第一个倒闭破产的绝对是小鹏汽车。

    无乐99 回复:
    如果是你的话你的立场也不会坚定的毕竟他是资本家还有盈利啊
  • Yin尹 26
    2024-08-18 07:30

    如果小鹏用纯视觉,很快就跟高合一起玩了

    Yin尹 回复:
    20万以下才刚开始用纯视觉,20万以上的高配还是有激光雷达加持
    侯家 回复:
    华为把激光雷达的价格打下来不少,高端他会一直用雷达,以后低端车型会视觉
  • 2024-08-19 12:10

    以视觉为核心,辅助激光、雷达、超声波等,取长补短比较好,纯视觉处理器运算量太大了。

    用户61xxx58 回复:
    好的视觉的处理要求高很多,视觉也是可以3D建模的,而且视觉3D所用到的摄像头也有好几个,所以说对处理器的运算要求更高。
    用户10xxx17 回复:
    拉不下成本
  • 2024-08-18 12:49

    这么说小鹏汽车应该像人类一样两个脚,而不是4个轮子。

  • 2024-08-18 13:23

    马斯克自己都说特斯拉智驾方案有问题了 还要舔

  • 2024-08-16 17:40

    为什么一定要学人?飞机汽车船也不是学动物,但效率更好…

  • 2024-08-18 10:01

    销量已经快看不到了,还是努力关心一下自己怎么样才能活下去

  • 2024-08-19 17:50

    纯视觉省成本,激光雷达太贵

  • 2024-08-19 15:17

    按他说的那国家雷达系统也没用,必竟以前打丈的人都是靠视觉打丈的。人不能完美,只有靠更先进的科技来填补,一个眼光短浅的人永远走不远

  • 2024-08-19 12:36

    人视觉开车,是因为长不出激光,人还两条腿走路呢,那汽车为啥是轮子?动物界有长轮子的吗

  • 2024-08-18 20:23

    奥迪l4就选择和华为合作,为何不跟小鹏合作,小鹏倒闭不远了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小鹏才和大众签了电气合作框架,离倒闭远着呢
    全庆文 回复:
    大众跟小鹏合作了啊[哭笑不得]
  • 2024-08-19 18:02

    如果纯视觉极限是接近人类驾驶水平,那为什么我不自己开车,靠这个接近人类驾驶水平的东西能保证比我自己驾驶安全可靠吗[哭笑不得]

  • 2024-08-20 06:59

    很明显,这个人不是不知道雷达方案的好处,只不过他做不出来好的方案,用纯视觉的方案更容易实现而已。

  • 2024-08-19 15:49

    汽车为什么不是两条腿的?

  • 2024-08-18 12:48

    这么说的话,飞机应该扑腾腾地挥动翅膀,而不是像直升机一样旋转或者固定翼。

  • 2024-08-24 07:58

    因为机器一旦太先进,超过人眼睛认知后,人就会依赖。所有安全都交给机器,不利于人驾驶。人永远是第一驾驶人和安全责任人。其他都仅仅是辅助[微笑]

  • 2024-08-21 07:34

    这得有多傻才能说出这种话来!人工智能不是说接近或达到人的智能水平就行了,而是充分利用传感器、计算机、智能决策、自动控制等方面的技术,超越人的智能水平,从而更好的为人服务。纯视觉的局限性显而易见,那些鼓吹纯视觉的人无非是看中了它的低成本,是在为资本说话。

  • 2024-08-22 09:09

    自动驾驶最重要不是硬件,摄像头和雷达都不是啥黑科技,AI学习控制软件是关键,现在车辆上雷达摄像头都不缺,现在都在砸钱做自动驾驶,缺的是雷达摄像头吗?市场上那么多现车摄像头雷达都不缺,智驾做的好的有谁?

    3388815 回复:
    我在这认真的说ai早晚被吹破,ai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神奇,如果不是硬件上来现在的ai也不行。ai最大得利就是硬件方英伟达市值一路飙升
    西瓜 回复:
    市值需要故事[哭笑不得]
  • 2024-08-19 20:05

    蝙蝠:我的路走错了?[哭笑不得]

  • 2024-08-19 23:33

    智障

  • 2024-08-17 20:42

    好不好一齐上路就知道了,半年看看那个亊故多就知道了

  • 2024-08-15 11:27

    超越人类?没学会走倒想先跑呢?

    居乐 回复:
    傻B,好像只有你买的起车一样的。[哭笑不得]
    大家不要喷直接干 回复: 居乐
    实在买不起就租个车开两天吧,没几个钱
  • 2024-08-20 07:53

    纯视觉路线想做到让人放心用,有个必要的前提条件,那就是人工智能的水平得达到人类驾驶员的平均智能水平,至少在视觉采集和判断方面上得达到人类驾驶员的平均能力水平。

    用户10xxx43 回复:
    达到人类驾驶平均水平叫什么智驾?还不如人类开车的水平是智障
  • 2024-08-20 06:33

    端到端的AI智能辅助驾驶是通过驾驶视频来训练的,激光雷达等的检测数据很难叠加到视频图像中,只能通过其它规则和方法融合,但是技术上又达不到,所以就放弃了。

  • 2024-08-21 11:44

    纯视觉怎么判断距离;一个广告牌图片都能把视觉带偏了。资本家的话真是不能信啊。

  • 2024-08-19 08:58

    真特么不要脸,摄像头+雷达才是最佳

  • 2024-08-19 07:11

    视觉路线?问题车载计算器是人吗?忽悠继续忽悠!

  • 2024-08-18 12:34

    也就说小鹏智驾的天花板就接近L4,而其它非单一视觉智驾能达到L4甚至更高

  • 2024-08-19 14:42

    希望还是在华为身上[哭着笑]

  • 2024-08-19 10:14

    不是啥好鸟

  • 2024-08-20 08:02

    纯视觉的好处一是便宜、二软件算法类似于硬件的标准化件升级方便,对于车商来说可以实现利润最大化

  • 2024-08-20 07:45

    何小鹏说这话,基本上就是在赌我国人民还未开智,他资本家宣传啥我们信啥呗!黑的能描成白的

  • 2024-08-20 07:51

    之前小鹏P5不是第一台加激光雷达的量产车么?

  • 2024-08-21 12:04

    以前以为小鹏最牛,现在不行了,让赵本山拐走了

  • 2024-08-23 21:25

    纯视觉到达L4,是有个前提是摄像头加蕊片加软件要百分百等于眼睛加大脑的反应哦!!!你何小鹏不知道现在人类能做到什么阶段???

  • 2024-08-23 15:41

    无线充电都那么紧张,高功率的激光雷达满街跑,就问大家不后怕吗?小鹏走纯视觉没问题,激光雷达用来辅助校准,更保险而已。

    根哥 回复:
    实物和图片都分不清
  • 2024-10-11 10:58

    研发团队不给力,统合不理想,只能放弃

  • 2024-11-03 19:19

    小鹏舔美,舔欧

  • 2024-08-17 19:18

    摄像机只有图像,但是人类眼球可以辨别光波的相位差

    移民中介 回复:
    +1
    侯家 回复:
    下大雨大雪的时候你用眼能看多远
  • 2024-08-18 16:49

    你想降本怎么都能整出花儿来

  • 2024-08-18 20:09

    吹纯视觉的就是想割韭菜。纯视觉可以节约大量的成本(硬件,软件,算力,人工)。

  • 2024-08-19 17:45

    什么叫纯视觉,就是不想给你加个激光雷达,只有在网上 这种事还能反复“讨论”。人家根本没把你当人。

  • 2024-08-19 09:03

    他的意思是用最原始的方案解决问题吗?就像当年原子弹数据用算盘打

  • 2024-08-18 14:05

    赞别人家的好,未必会降低自己

  • 2024-08-18 18:44

    开车不用扫描/看到太细小的物体。试车篮球大小的障碍物足够了

  • 2024-08-19 23:48

    扯,没有雷达,配合倒车影像,那就是个鸡肋

  • 2024-08-18 14:14

    这不是简单加一个激光雷达的事情,本身技术实力含量不高的,加了激光雷达的效果可能会更差[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20 00:24

    你让一个高中生来给你灌输前沿科技,这本身就是一个问题

  • 2024-08-19 09:58

    [得瑟]什么方案的智驾是最好的这点还得看飞机~

  • 2024-08-19 09:54

    大哥,先达到人类优秀水平再来谈超越人类呀。。

  • 2024-08-20 10:07

    想省钱就直说。你家战斗机怎么不多装几个摄像头搞纯视觉?纯视觉也是最符合驾驶员飞行习惯呢。别被人一百公里外一发导弹打爆了还在眯着眼睛找对面在哪里呢

  • 2024-08-20 07:34

    难道人家没有你懂

  • 2024-08-21 06:19

    没有逻辑呐

  • 2024-08-21 11:21

    你倒是研发,光吹牛逼

  • 2024-08-21 21:19

    啥时候小鹏销量起来了再说吧,现在被蔚来,理想甩的看不到不说,连前十都没有了

  • AAAA 2
    2024-08-21 16:25

    其实就是省成本,人还用两条腿走路呢,汽车为什么要四个轮子?

  • Tyx 2
    2024-08-22 13:56

    睁眼说瞎话!

  • 2024-08-22 11:05

    视觉解决方案相对雷达解决方案更容易实现 成本更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所以这帮人开始转而用视觉方案了

  • 2024-08-28 11:05

    穷就说穷就可以了

  • 2024-08-26 22:03

    你能,华为咋不找你

  • 2024-09-03 20:49

    捍卫外来猎肉香的定律?

  • 2024-09-04 14:27

    被马斯克洗了脑

  • 2024-09-07 12:00

    华为水军决不会在其它国产企业评论区喊支持国货。

  • yy 2
    2024-09-14 19:43

    说的好像人类不会出错似的

  • ZQZ 2
    2024-09-15 16:04

    放屁,视觉+激光雷达才能超越人类

  • 2024-09-16 08:16

    用视觉占主要地位,但是激光辅助也是必不可少的。

  • 2024-09-21 12:21

    难怪小鹏现在的销量日薄西山

  • 2024-09-20 17:12

    人的头可以7800度动来动去,你摄像头行吗?当然你也可以说装很多摄像头,但是你处理的数据会延迟很多。就撞车了。

  • 2024-10-01 00:53

    大雾大雨恶劣天气,纯视觉不行,说纯视觉的绝对不开车[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10-04 08:57

    飞行员也可以把雷达关闭了因为用眼睛看就行了,承认别人优秀就这么难吗

  • 2024-10-04 14:52

    市场选择往往不是最好的而是最便宜的。

  • 2024-10-08 00:17

    纯视觉肯定是未来的方向,大的车企和智驾企业都在转

    诸漏寂断 回复:
    因为混合激光雷达的技术要求太高,玩不转。
  • 2024-10-07 17:16

    多么愚蠢和无知,多么低级和不思进取。居然说人类用视觉来开车,那么所谓的智驾,也是建立在可视化基础上。买他家的车,感觉落后了

  • 2024-10-17 09:09

    依他所见小鹏汽车以后的智驾水平只能无限接近人类开车,遇到大雾天气就只能龟速前进或者靠边停车了。为什么要给自己定一个上限呢?人类没有夜视能力,但是发明了夜视仪,人类之所以成为地球的主宰就是因为发明了远超自身能力的先进科技。感觉小鹏没得救了……

  • 2024-08-20 10:56

    有些人为了资本利益可以胡说八道的,今日是这样。明天是那样。哪样有利哪般说法。

  • 2024-08-20 08:41

    吴晓波说:马斯克摸着石头过河,世界摸着马斯克过河!

  • 2024-09-29 11:00

    激光雷达生成的点云最终还是要匹配视觉模拟点云的,是辅助视觉的。

  • Tim 1
    2024-08-18 22:14

    激光雷达是会干扰的,比如我的激光射进你的接收器,怎么办

    早晨阳光 回复:
    你的蓝牙耳机,怎么听不到别人手机放的音乐?
  • 2024-08-21 11:03

    人类并不是纯用视觉开车,还要用耳朵听,眼观四路耳听八方

  • 2024-08-21 22:30

    4D或3D摄像头成熟了吗?下雨天或者突然被什么模糊了摄像头时怎么处理?

  • 2024-08-22 07:07

    资本家而已

  • 2024-08-22 14:14

    这是被忽悠瘸了吧

  • 2024-08-23 14:00

    纯视觉,下雨天一辆大货车,一个水潭就能带你回老家!

  • 2024-08-26 23:23

    懂常识的人都知道是扯淡

  • 2024-09-12 13:01

    激光雷达除了成本高一些外,还有一个缺点:就是激光雷达的信号和视频信号不是一类信号,系统处理时需要进行转换,会有延时,同时占用算力也大。

  • 2024-09-15 16:18

    因为它爹,只给它纯视觉方案,它爹给它雷达的,它也会说雷达好,智驾也就华为,特斯拉,还有英伟达在做,华为被制裁,上市公司有国外资本和国外市场基本不会选择,就剩下英伟达,英伟达都是他们的爹

  • 2024-10-01 14:23

    他准备是闭着眼一条路走到黑了[滑稽笑]

  • 2024-10-06 09:16

    狗屁逻辑。拿眼睛还会近视呢,下雨天不防水,下雪天不防雾,你就说为了降低成本就拉到了

  • 2024-10-07 13:28

    为什么不能激光加视觉?

  • 2024-10-06 23:04

    飞机不用摄像头的原因是雷达探测的更远,汽车也是一样

  • 2024-10-17 09:03

    小鹏汽车迟早没落……

  • 2024-11-03 17:26

    还是搞支架的会吹

  • 2024-09-28 12:19

    大疆:啊,对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