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教授曾经说:“严嵩实在不是个奸臣,他是忠臣,嘉靖皇帝自己炼丹,炼完丹不敢吃

麦兜表弟 2024-08-07 11:25:06

易中天教授曾经说:“严嵩实在不是个奸臣,他是忠臣,嘉靖皇帝自己炼丹,炼完丹不敢吃,让严嵩先吃,严嵩一个七八十岁的老人心甘情愿的给皇帝做实验室的小白鼠。这样的人你能说他是奸臣?易中天认为,所有在历史上受到贬斥的,我保留一份同情,而对于在历史上受到过分推崇的,我一定持一份怀疑!” 很明显,易老师的意思就是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首先我要质疑。不能相信,就比如他评价诸葛亮,说他被严重夸大,他的军事才能不如治国才能,易的思维与我们这个时代格格不入,我们的主流是不提倡质疑的,如果都去质疑,以探究所谓的历史真相的话,那么秦桧、吴三桂、和珅、汪精卫都能翻案?

2 阅读:50910
评论列表
  • 2024-08-08 08:18

    怀疑并不是推翻历史。而是更真实的,不设立场的研究历史。我觉得这挺好的。

    神策将军 回复:
    那你说了个屁,听过易中天的讲座就知道他的个人立场明显得很。明显到了让人觉得是标新立异的感觉,偏巧他又是教授搞得一种“你们这些傻小子都学错了,得靠我纠正纠正你们才行”这样的感觉。
    乔丹12345 回复:
    如果不探究真实,那不要学历史了!
  • 2024-08-08 09:55

    我不是给秦桧翻案,一个宰相没有皇帝授权就敢杀元帅?他不怕诛几族,岳飞死我不信皇帝不知道?杀忠臣影响太恶劣,皇帝让素桧背黑锅。罪不在秦桧。

    继续旋转 回复:
    本来就是啊 国人最会提尊者隐晦 本来杀岳飞的是皇帝 秦桧只是把剑而已
    燕双飞 回复:
    秦桧还真不怕赵构,他是金国在宋朝的代言人,杀岳飞是金国的命令,皇帝在犹豫不决,秦桧明白皇帝心意,在老婆王氏撺掇下定决心,皇帝在既成事实面前选择妥协。
  • 2024-08-08 00:17

    易中天本来就是个坏人。狗嘴能吐出象牙吗。他敢与康震,郑强比吗。

    用户17xxx24 回复:
    你真说反了,易中天从来不拍民众马屁,他的很多演讲到是教你去质疑一切。郑强那是天天拍老百姓马屁,你听的过瘾。但是他从来不得罪任何一个具体的人
    用户14xxx82 回复:
    康震是表演型文人,虽有而不深,说不上好坏。郑强乃不学无术、哗众取宠、巧言令色、指鹿为马、误人子弟之辈。
  • 2024-08-08 08:56

    易中天,青年时期面相还行,怎么到了中年面相狰狞,刻薄相。

    风居住的街道 回复:
    我是不是应该夸你会相面?一句人话不说上来就人身攻击?
    newmoon 回复:
    人家国学大师,又经历过这么多,看的视角比你这个半桶水深刻的多了,等你成熟了看透这个社会再回过来看他说的就知道了
  • 2024-08-08 09:41

    秦桧的确是给皇帝背锅的!真正杀岳飞的是皇帝!因为岳飞政治头脑太低了,老想迎回二帝,皇帝肯定不会让他活着迎回二帝的!

    灰狼阿土 回复:
    岳飞真正的问题是不听中枢调令,作为一个军人,中枢让你收兵,不管军令对错,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听从命令,而不是抗命不遵。 正史没说下了几次命令岳飞才收兵,但是如果真的像演义里说的那样,皇帝下了十二道金牌岳飞才收兵返回临安的话,那就真的是自己作死。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回复:
    哪有什么真正杀的假杀的?秦桧和岳飞不可调和的矛盾是假的吗?宋高宗想杀岳飞,秦桧不想吗?杀岳飞,可能只有那个姓万的是趋炎附势,其他人都是真心想杀,高宗、秦桧、张俊,全是主犯
  • 2024-08-08 07:51

    人家说的是私忠与公忠,不要断章取义

    静以修身 回复:
    家天下,大明就等于皇帝。
    悲冥泪 回复:
    【可 笑 严 介 溪 , 金 银 如 山 积 , 刀 锯 信 手 施 。 尝 将 冷 眼 观 螃 蟹 , 看 你 横 行 得 几 时 。】 这是老百姓对于这位“忠臣”滴评价❗️——这貌似是小学五年级课文[狗头]
  • 2024-08-08 08:39

    历史是胜利者写的

    用户13xxx18 回复:
    对于岳飞来说榛桧是胜利者吧
    6013960 回复:
    这确是
  • 2024-08-08 10:23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更何况是吃仙丹呢?这只能说明他极力讨好皇帝,保全自己的官位。而真正的忠臣就应该告诉皇帝,那个仙丹没用,没人可以长生不老!

    旋转的陀螺 回复:
    你知道徐阶被海瑞张居正等下拉下马在他家抄了多少金银田契吗?徐阶的贪墨是严嵩抄家的十倍还多。就因徐阶是东林党前身徐阶身败后有很多人必须给他洗地。
    用户17xxx40 回复:
    丧权辱国的协议当然被指责为卖国了。
  • 水山 52
    2024-08-08 09:31

    严嵩对嘉靖应该是忠的,但对大明绝对不是。

    用户85xxx35 回复:
    与一国之君对抗,抵触朝廷政策,还是阳奉阴违,说一套做一套,哪个是你口中的忠臣
    何康 回复:
    海瑞有什么用,最好还不是被当刀了?于谦不一样忠于皇帝?
  • 2024-08-08 06:07

    前面几个不好说内部矛盾,汪精卫等日本变成省再说翻案的事情,否则免谈。

    本来无一物 回复:
    不在一个频道
    看不惯 回复:
    汪精卫:引颈成一快,不负少年头。年轻时的汪精卫还是很有胆识的
  • 2024-08-08 08:19

    让你研究历史,是让你弘扬正能量,传承好的精神财富,学问做歪了。

    大寒 回复:
    不能批判吗?
    禪念 回复:
    每个人都说实话就是正能量!
  • 2024-08-08 09:32

    严嵩 徐阶 高拱 张居正其实都是基于皇帝当时需求产生的,都是人精

    用户10xxx08 回复:
    徐阶到高拱之间的首辅还有个李春芳
  • 2024-08-08 03:26

    按易的严嵩是忠臣这个逻辑,赵高、李林甫、蔡京都是为皇帝服务的大忠臣

    用户10xxx08 回复:
    徐阶死后过了二十一年,东林党才出现
    可口可乐 回复:
    对 想皇上之所想 干皇上所不能干的事 忠臣啊 紧密的靠着皇上有错吗
  • 2024-08-08 08:33

    有实证的都可以翻案[并不简单]袁崇焕也是好多年之后才翻案的[得瑟][点赞][鼓掌]

    灰狼阿土 回复:
    怎么可能忠奸不明?东林党就没有一个忠臣。
    旋转的陀螺 回复:
    袁崇焕是东林党,东林党就出不来几个好官,孙承宗是已知唯一一个东林党出来的好官。
  • 2024-08-08 17:00

    秦桧,千古第一忠臣!活着为皇帝分忧,死了替皇帝挨骂。[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6xxx16 回复:
    现在总算翻案了,岳飞就是大奸臣,活着要推翻皇帝,死了还要害皇帝。
    King Arthur 回复: 用户16xxx16
    理论上确实是,他要改革,但是他没造反,封建思想影响,放到西方估计是改革领头军
  • 风侠 28
    2024-08-08 09:57

    是忠于人民还是仅仅忠于帝王。按照儒家文化传统,民为重,君为轻。所以真正的忠臣首先是为国为民。其次才是忠于君王。哪怕不忠于君王,只要一心为民,也是忠臣。

    灰狼阿土 回复:
    社稷为重,民次之,君为轻。这话是谁说的?
    大拿 回复: 灰狼阿土
    康熙说“放屁”
  • 2024-08-08 07:42

    这个人的历史观还是少听

    suzaku 回复:
    穷人少说话,教你一个,断章取义的文章和视频,少看!什么是愤青?就是无知! 易中天完整说的内容大致是,公忠与私忠,严嵩是私忠,私忠也是忠,忠臣有错吗?易中天采访还说了,大臣可以分为:忠,逆,权臣,奸佞,贪臣,能臣,庸臣,蠢臣等等。这些标签难到不能重复?和珅对皇帝忠诚吧?忠臣,权臣,贪臣有错吗?光绪老师叫翁同龢,人家是忠于皇帝也忠于大清,忠臣没错吧!也是庸臣和蠢臣有错嘛?包拯可是切切实实的贪官,欺上瞒下包庇自己犯罪的亲戚。
    子瑜 回复: suzaku
    易中天曾写书说女娲神话是西方神话传过来演变的,还说过鸦片战争有利于近代化。只能说,一个人不是什么言论都对。
  • 2024-08-08 09:59

    这不是大奸臣还是什么?忠臣不是应该规劝吗?再说试药有那么多太监,他这拍马屁水平已经是顶级了,明朝嘉靖一代,所有的风气都被他带坏的,包括后面的徐阶等人,也是靠只能靠写词拍马屁才能上位。

    咫尺天涯 回复: suzaku
    你把阿谀奉承,投其所好当私忠?总算见识到了你们的无耻了,这样说来秦桧是一个大大的忠臣了,怪不得这么多无耻之徒为他翻案,反正奸臣等于私忠也相当于忠臣。读书是让你明德,知耻,而不是不辨是非不知羞耻搞歪理邪说标新立异的。
    suzaku 回复:
    多读书,少看断章取义的东西.易中天当时说的就是公忠与私忠。 你就是属于不读书,以为忠就是好的。臣子有很多标签,忠,贤,正,贪,权,奸佞,庸,能等等。耳熟能详的魏征,属于公忠,贤,正,能。 和珅,属于私忠,权,贪,能。 翁同龢属于 忠(公私皆有),正,庸!一个大臣,你信不信好事一件没做一样能留名青史?历史上就这么无奈,多大正直之臣往往是庸臣,而能臣往往是贪臣,权臣,奸臣。因为你什么都不懂,就以为正直的官就是好官。就好比贾似道,以奸臣遗臭万年,但是贾似道确实是个能成,同时期找不出一个比贾似道更合适当宰相的人。中国封建王朝,文臣最最璀璨的时期就是宋仁宗时期,仁宗登基前十年到死后十年,这期间名垂万古的名臣都能比的过一个王朝积累的,仁宗也是能力出众的帝王,依旧没能改变宋朝颓势!不仅是党争,主要是这些名臣的能力真的最多治理一省。如果把和珅放过去,起码能改变大宋。封建时代,官最重要的就是忠与能。
  • 悟心 19
    2024-08-08 09:02

    易中天一开始还能严谨,后来简直有点信口开河,很不严肃。严嵩活在一群奸臣里不奸估计活不久,所以严嵩属于权臣,放眼明朝的官场按历史标准个个都是奸臣。

    高炮小王子 回复:
    历史哪里冒出标准来了?[并不简单]
    槛外人 回复:
    严嵩倒台我的祖先也受牵连连夜跑路去了山西避难(严嵩和几个要好好的学子赴京赶考,路过祖宗的地盘船翻了,祖宗把他们救起,后资助严嵩一伙人20两银锭),后来才陆续回到老家。
  • 乐檬 18
    2024-08-08 09:47

    就是现在社会,你即使没有叛国通敌,热爱祖国,但你贪污受贿,排除异己,拉党结派能是忠臣吗?违法乱纪就是奸臣。这种事情就是非黑即白。

    就怕没人再说实话 回复:
    别说话了,违法和忠奸无关。现在是法律时代
  • 老狼 18
    2024-08-08 10:14

    小编你不要断章取义,易中天老师的本意是,用一个质疑性的眼光去探究历史。

    俺去紫禁城 回复:
    可以质疑,但是不能没有证据的忽必烈烈
  • 说历史,就看谁讲得更精彩

  • 2024-08-08 10:08

    严嵩比奸臣都不如

  • 随聊 10
    2024-08-08 10:01

    一定程度的质疑是对的,但要翻转的正确比率不高,毕竟大多数情况下多数人看法是对的。

  • 2024-08-08 09:39

    真真假假真假假真真假。何必较真,一切都是过眼烟云。

  • 2024-08-08 12:49

    易中天此人有问题,是个隐藏很深的老公知,说什么国外的城堡法,风可进雨可进,国王不可进,结果美国欧洲年年打他的脸

    暴风雨前夕 回复:
    面相日式
  • 2024-08-08 09:56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

  • 2024-08-08 00:19

    帝皇时代,对皇帝忠诚就是忠臣,严嵩、和珅、秦桧哪个不对皇帝忠诚?都是皇帝的白手套而已。

  • 2024-08-08 09:29

    评论忠臣奸臣的标准是什么?忠于帝王还是忠于社稷?如果严嵩是忠臣,那于谦是不是就是奸佞?致君身陷敌国而妄谈废立之事。那土木堡留学生后来的举动就是拨乱反正了?感觉价值观都被扭曲了有没有?

  • 2024-08-08 09:41

    易中天这种级别的历史学家他要做的是研究历史的真,尽可能的揭露历史的真相。不是宣传那种脸谱化的历史

  • 2024-08-08 10:29

    易^虚伪、虚荣,不过,他也算运气好的

  • 2024-08-08 08:37

    喜欢标新立异,哗众取宠的主

  • XJ 7
    2024-08-08 10:09

    质疑得提出你质疑的理由以及能够证明你质疑的证据。否则就是胡觉蛮缠。没有理由和证据的质疑是胡说八道。提供质疑的证据对于专家尤其重要。

  • 2024-08-08 11:50

    每个人都有功有过,特别是政治人物,很难说清楚,看从哪个角度讲,易中天的说法没毛病!

  • 2024-08-08 11:52

    秦桧不忠,请问谁忠?只不过为皇上背锅而已,最忠心皇上了。

  • 2024-08-08 07:42

    严嵩只是嘉靖帝个人的忠臣!对于国家他可能就是奸臣!中国古代儒家观点:国事最大!

  • 2024-08-10 18:39

    严嵩重用了胡宗宪,平定倭患

  • 2024-08-08 09:31

    没毛病,效忠皇帝当然是忠臣,心系天下是直臣,只是有时候有交集而已

  • 2024-08-08 10:54

    皇帝要你试药,你能拒绝?不管你忠还是奸,都没有选择的余地。

  • 2024-08-08 09:10

    对皇帝来说真不是奸臣,对老百姓和国家了?秦脍在完颜构眼中一样不算奸臣

  • 2024-08-08 19:36

    客观看待就好,不要神化,也不要刻意贬低。动不动就这个伟人那个伟人,如果真有这么多伟人,早就妥妥的宇宙第一了。这个奸贼,那个卖国,要真是这样,还有国吗?

  • 2024-08-09 14:45

    易中天都已经臭大街了吧

  • fyf 6
    2024-08-09 17:43

    易中天就是个忠奸不分之人!厦门大学就是因为这种伪学家导致实力上不去

  • 2024-08-10 19:33

    对皇帝一个人好,就算是忠臣吗?这话不该是易中天说的,好像是易中暑的人说的。

  • 2024-08-11 02:02

    谁都知道和珅是个贪官,可他做了什么坏事却一件也说不出来

  • 2024-08-09 14:29

    严嵩是权臣 忠臣算不上 皇帝也需要队友不可能一个人单干 最能贪的还得是张居正跟徐阶

  • 2024-08-09 02:46

    对于嘉靖这个昏君来说,严嵩不说是不是忠臣,至少不算歼臣,一个皇帝从来都不上朝,还一天到晚想着法子搞国库银子[哭笑不得],要不是内阁制度下的严嵩,估计明朝早就亡了。

  • 2024-08-08 13:14

    对皇帝个人忠诚的人,不能说是忠臣 对朝廷统治阶级忠诚的人,也不能说是忠臣 真正的忠臣应该是为天下,为万民,为民族忠诚的人

  • 2024-08-08 12:47

    这货人品不行,原在我们这边学校教书,在我们这准备购房,中介带去看一幢别墅,看上了背着中介和业主交易了,这在现代社会是没诚信的,被中介靠上法院败诉赔钱,老师是教书育人,要人品不行能育出什么学生。我原对他不反感,还听他讲过百家讲坛,自从此事后对他很不屑。

  • 2024-08-09 14:19

    君王是圣人的理论,一脉相承的默契。

  • 2024-08-09 00:20

    秦桧是坏人没得洗,但岳飞是皇帝要杀他!

  • 2024-08-09 18:53

    易中天就是个渣砖家

  • 2024-08-10 05:09

    是忠还是奸,要看有没有贪污王法,谋害同僚,勾结党羽,通敌外族等等。但是以上都没有只是庸臣,算是文不贪财,武不畏死。同时做到武不贪财,文不畏死才是忠臣。而给皇帝试药在他主观意思里面那是长生不老的药,以忠的名义白嫖。如果他明知是毒药(重金属慢性中毒)是忠应该劝阻。主观意思认为长生药但是可能被下毒也有试药太监。所以给皇帝试药不能说明他忠

  • 2024-08-09 19:47

    这可以说他是忠于君主的,但不能说明他忠于社稷

  • 2024-08-09 09:34

    易中天对中国历史,特别是《品三国》为标志,对中国上至远古,历史考证,下至清民国和当代。进行无知,歹毒,野蛮的糟蹋!真是民族文化的死敌,历史无知幼稚和自以为是和蛮横施暴者!

  • 2024-08-09 15:09

    为皇帝试药是忠,那马屁精是什么!真的狗屁不通的玩意!

  • 2024-08-09 14:37

    历史就是彼时彼刻发生的,符合社会政治主流民意的事件。岳飞的死,是朝廷希望他死,他不死,皇帝睡不着,一众依靠皇帝发财吃饭的睡不着。

  • 2024-08-09 20:58

    忠臣奸臣不是用老百姓的标准来衡量的,老百姓所说的大奸臣其实是皇帝的大忠臣。

  • 2024-08-09 19:01

    史书的忠奸论断标准是国家社稷,不是皇帝个体。不然太监全都是忠臣,于谦奸臣

  • 2024-08-09 19:44

    奸臣不等于对皇帝不忠,易中天这个观点过于武断。

  • 2024-09-20 02:31

    讲过几节课上天了。看把你能的。

  • 2024-08-08 13:04

    严嵩更严格来说是个权臣,皇帝不理朝政,严嵩等于维持着大明政府的正常运行,抗倭可是在赵文华倡导下开始的,连组建戚家军都是赵文华给拨的钱,权臣没好下场严嵩晚年下台才定为奸臣的!

  • 2024-08-09 18:09

    当初都说秦始皇是坏人,焚书坑儒,现在经过挖掘秦朝书简,发现坑杀的是散播谣言的砖家叫兽。同样严嵩,魏忠贤之流是不是坏人?当然是,必须是,但却是忠心的保皇党,对皇帝而言忠心满满,秦桧之流也不过是皇帝的一把刀,附和皇帝心意而去做事。历史不是个人感情而是人生百态。

  • 2024-08-09 07:59

    严嵩表面上肯定非常忠诚皇帝,否则怎么能被重用,有特权。

  • 2024-08-09 02:42

    确实,诸葛亮的数次北伐都失败,已经很说明原因了,罗贯中推崇他,也只是他是所谓“正统”阵营的忠臣而已,小说里借东风、七星灯续命,连鲁迅也认为诸葛被妖化了。同时,大家正视岳飞、秦桧,秦桧为皇帝背了最大的锅,你岳飞收复失地固然是好事,天天吵着要把前任皇帝救回来是几个意思?那现任皇帝还不赶紧把你搞死还等什么?秦桧只不过是执行皇帝意志,幕后真凶根本就是皇帝本人

  • 2024-08-09 19:38

    如果易中天说严嵩不是奸臣,那易中天就是奸臣。

  • 2024-09-02 19:37

    首先你要明白奸臣不是以皇帝为核心定义的,而是文臣定义的,蛊惑皇帝只相信你只听你的只信任你从不反驳皇帝就是奸臣

  • 2024-08-08 08:12

    不质疑,地球都是平的

  • 2024-08-08 09:18

    忠臣是指的忠君还是忠国?

  • 2024-08-08 10:26

    所谓奸臣,难道仅仅是指对皇帝不忠的人?通过蒙蔽、阿谀、自私对国家、民族利益造成伤害的不是奸臣?

  • 2024-08-09 14:59

    秦桧杀了岳飞,皇帝也不敢怎么样, 看见秦桧他超级害怕,还要带把刀壮胆。 不过岳飞必须死 ,上层都想他死。

  • 2024-08-08 12:35

    历史是为了教育后人用的,干嘛要改。就算现实中的人,昨天发生的事情,你能给他一个真正公正的评价吗?每个人都是根据自己已知信息来对某个人某件事做的评价,何况历史上的事和人

  • 2024-08-09 00:22

    和珅是皇帝的私库,嘉庆太傻才杀他

  • 2024-08-08 14:57

    其实皇帝才是最大的奸臣。

  • 2024-08-08 08:07

    引导皇帝对百姓好才是忠臣

  • raul 4
    2024-08-08 14:47

    带路党

  • 2024-08-08 11:07

    哦,肯为皇帝死就叫忠臣啊?受教了[作揖]。会不会老家伙也相信仙丹,忽悠傻皇帝让他先吃,那他就真是太监了。

    乔丹12345 回复:
    封建王朝的忠的对象就是皇帝!
  • hh 4
    2024-08-09 18:20

    易中天还是蛮有学问的。

  • 2024-08-09 20:03

    敢第一个试吃“仙丹”,那是他们报有侥幸的心理:万一我长生不老了呢!但是,他们不知道,这个“仙丹”中,有要命的成分啊!还没有中和的东西!如果知道的话,是你,你敢吃吗?!

  • 2024-08-09 19:11

    按这个逻辑下去那易中天要为汪精卫翻案了

  • 2024-08-09 16:28

    不能质疑吗?书上写的都对?不能有独立人格?

  • 2024-08-09 13:33

    易乱说!

  • 2024-08-08 23:52

    古代的人并不知道丹是有毒的,所以替皇帝尝丹,这绝对是一种荣耀。

  • 2024-08-09 19:11

    易中天先生怕是没搞懂忠奸的含义,忠君者不为忠,忠社稷者是为忠。

  • 2024-08-09 08:39

    怎么说吧。忠的是皇帝一人,奸的是天下苍生

  • 2024-08-09 20:48

    易中天教授最出彩的,是强调可以确认的中华文明“只有”3700年。

  • 2024-08-09 20:04

    皇帝让你尝尝有没有毒性,你敢不尝?!这跟忠不忠有毛关系?

  • 2024-08-09 20:19

    原来易中天也是个坏的蛋。

  • 2024-08-09 18:29

    你看这个图上面的易中天的嘴型就知道了。胡话说多了。

  • 2024-08-13 10:39

    以有独立思想自居总发一些离奇的雷人历史观点,但会凭臆想从不讲证据,有时和农村槐树下的大爷城市公园亭子退休职工的调侃观点差不多,想像丰富又趣味多多。听听可以信以为真就显得智商堪忧,不过人家是文学教授凭这一张嘴挣得盆满钵满,拿钱胜过许多企业更远超一心考证的历史专家。

  • 2024-08-12 21:18

    易中天是奇才!👍

  • 2024-08-23 09:12

    历史立场不正确,易老师是站在皇帝或大臣的立场上。而史是要站在人类发展的立场上。

  • 2024-08-28 11:54

    然而奸臣并不是说对皇帝不忠心,而是说跟着皇帝或者瞒着皇帝干坏事。

  • 2024-09-12 09:34

    谁说易中天是国学大师,拿出证据来!

  • 2024-09-19 22:23

    看看大宋的律法,就是杀一个马路上的小偷,没有皇帝的朱批,谁也不能杀,更何况是一个带兵的将军!

  • 2024-08-08 10:28

    吴三桂就像张小花小说里面说的一样,吴三桂守着关,崇祯自己把自己玩死了,往回赶到一半已经变天了,自己心想反正是汉人,干好自己本职工作就行了,谁想本一心干工作,领导把自己绿了,难道自己没有血性吗?夺妾之恨不共戴天,干脆一块反了,结果康熙背信弃义打算削番,本来打算世袭几代求安生度日,结果还得反。就像小说里写的,吴三桂不如随便拥立一个朱姓旁支当傀儡,大声一喊,明朝遗老遗少和百姓有一小半也会附和复辟,到时候傀儡不明不白一死拉倒。吴三桂还是心不够黑。

  • 2024-08-09 11:22

    是的,易中天说严嵩不算是奸臣,是他对皇帝是忠诚,但是他对百姓啊,他对百做尽坏事残害百姓剥难道不算大奸臣

  • 2024-08-09 16:19

    严嵩确实是算对皇帝忠心吧,没说错!

  • 2024-08-11 20:06

    在郑强面前,易中天连渣都不如

  • 2024-09-22 02:40

    为皇帝吃药也能算是忠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