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美国一名科研人员在进行实验时,错误地将1兆欧的电阻器当成了1万兆欧的

荀谌视界 2024-08-03 10:39:34

1956年,美国一名科研人员在进行实验时,错误地将1兆欧的电阻器当成了1万兆欧的电阻器,装在了记录器上,结果全球十个最伟大的工程学发明之一诞生了…... 20世纪50年代,心脏病作为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其治疗手段仍相对有限。 格雷特巴赫,他当时作为美国布法罗大学的一名助理教授,对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他深知,美国的心脏起搏器体积庞大,操作复杂,且多为外部设备,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痛苦。而在这一方面的成果还甚少有人研究。 因此,他立志要发明一种更小、更便捷、可植入的心脏起搏器,以改善心脏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1958年,格雷特巴赫在实验室中进行着一项看似平凡的实验——他试图用晶体管制作一个振荡器来记录心跳的声音。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他犯下了一个“微小”的错误:他错误地将一个1兆欧的电阻器安装在了记录器上,而原本应该使用的是1万兆欧的电阻器。 这个不经意的失误,却意外地产生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记录器电路开始产生一个持续1.8毫秒的信号,随后中断1秒钟,再重复出现,这种节奏恰好与人体心跳相似。 格雷特巴赫立刻被这一现象所吸引,他突然意识到这个错误的电阻值可能产生了一种独特的电流模式,而这种模式有可能被用来调节心跳,治疗心脏病。 发现了这一神奇的现象,格雷特巴赫激动坏了,他知道如果能够利用这一现象,那么他想要制作的便捷式心脏起搏器就有可能实现了。 于是他进一步研究发现,这种电流确实能够刺激心脏肌肉收缩,从而帮助维持正常的心律。 受到这一发现的启发,格雷特巴赫开始着手设计一种可植入式的心脏起搏器。 他利用晶体管等新型电子元件,经过无数次的试验和改进,终于在1960年成功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可植入式心脏起搏器。 这个设备小巧轻便,能够通过手术植入患者体内,持续提供稳定的电流刺激,帮助心脏病患者维持正常的心跳。 格雷特巴赫的发明迅速引起了医学界的广泛关注。1960年,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的可植入式心脏起搏器被安装在了一名77岁的心脏病患者身上。 这位患者因为安装了这一设备而幸运地多活了18个月,这标志着心脏起搏器技术正式进入临床应用阶段,为全球数百万心脏病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格雷特巴赫的发明不仅挽救了无数生命,也推动了医疗科技的进步。 1985年,他的“意外发明”——可植入式心脏起搏器被美国国家职业工程师学会评选为过去半世纪全球十个最伟大的工程学发明之一。 这一荣誉不仅是对格雷特巴赫个人才华的肯定,更是对他为人类健康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的赞誉。 威尔逊·格雷特巴赫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挑战了医学领域的难题,为心脏病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曙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错误和失败往往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只要我们保持好奇心、勇于探索、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你们对于这个故事有什么看法,多点赞,来评论区说说吧。

16 阅读:297061
评论列表
  • 2024-08-03 16:43

    生物和物理化学现在有融合趋势,当然是趋势,不会完全融合,但是这过程中意义不可限量,比如人工智能的模拟人类大脑的神经活动,就需要多学科的协作,目前的人工智能还是初级阶段,基于算法的,人脑的高效活动处理的信息远大于二进制算法,终极目标是要模拟人脑模式

    用户84xxx46 回复:
    因为我们的认知不够,所以有了分家,如果认知足够,生物学都可以用化学来解释,同理所有的化学都可以用物理来解释。
    MR Chan 回复:
    物理尽头是数学
  • 2024-08-03 14:34

    伟大的发明!

  • h2f_v 120
    2024-08-03 16:41

    世界上有一万兆欧的电阻吗?特么万用表根本就测不出来,跟断路没特么区别!

    用户13xxx38 回复:
    少见多怪了,很多地方用的,精密测量里面常用,10G,1G,100M,测试漏电流常用电阻。万用表那压根不入流的设备。
    apollo 回复:
    兆欧表啊
  • 2024-08-03 17:02

    胡说八道!不到十兆欭就是绝缘体了,能有一万兆欧的电阻吗?

    TOCCATA 回复:
    他要的是刺激电流,直阻越大电流越小
    TOCCATA 回复:
    I=U/R,欧姆定律你都给推翻了,牛逼[点赞]
  • 船gck 64
    2024-08-03 14:51

    怎么充电?

    用户29xxx48 回复:
    不充电,用电池,电池用完换新的。
    独木 回复:
    起搏器一般使用10年。电池消耗后要换一个新起搏器。
  • 2024-08-03 18:40

    吹牛,1万兆欧你知道是什么概念吗?普通绝缘体的绝缘电阻200兆欧就认为合格了,1万兆欧是超级绝缘体了,需要特别努力才有这么高的绝缘电阻。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你见过?那你更会吹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10的13次方的意义是给它加十万伏的电压,它的电流也只有10纳安。十万伏的电压,空气早就在那里噼里啪啦了,请问这个电阻多大块头?
  • 2024-08-03 16:51

    中医说我一副药搞定

    绿色的地球 回复:
    你是骨头软病?从小到大,中医没治疗过你?
    小鸡展翅 回复:
    打着汉字黑中医
  • 2024-08-03 17:33

    不知道设计一万兆欧干啥用,据我所知,最好的绝缘体比如玻璃,要达到一万兆欧体积也非常大。

    天长地久 回复:
    不用很大,一万兆欧没什么难。现在的电阻一兆欧只有圆珠笔头那么大,在小或阻值在大也不难,但是耐压不高功率很小。
  • 士彬 34
    2024-08-03 15:15

    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漫游者 回复:
    火葬场可以解决根本问题
    晓哪个晓 回复:
    你说说怎么从根本上解决
  • 2024-08-03 18:31

    1w兆欧。。。这还算导体么?

    用户18xxx71 回复:
    导体和绝缘体是在特定条件下相对成立的。
    飘P扬 回复:
    我只能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优良的绝缘体[滑稽笑][滑稽笑]
  • jhzxww 33
    2024-08-03 16:29

    这种是老天爷故意换的。牛顿的,苹果也是老天爷故意丢的。阿基米德的浮力,也是他在水中睡着后,老天爷用力拖着他。苯的梦,也是老天爷托的梦。所以把这些事,都叫灵感。他能够发现这些事的人叫灵光。[滑稽笑]

    terrane 回复:
    又来牛顿的苹果[哭笑不得],这个是瞎编的,牛顿发现万有引力是研究开普勒观测太阳系行星运动轨迹,拟合数学公式发现的。
  • 2024-08-03 19:10

    10GΩ的电阻?不太可能吧,1M和10G区别还是有点大的,而且10G的电阻还真很罕见。有没有可能是原来应该用的是10Ω的,结果用成了一万(10K)Ω的。或者说原来应该用10K的,结果用的是10Ω的。

    滨哥 回复:
    根据起搏器频率,更大可能是原来1万欧姆错用了1兆欧的。
  • 牛头 23
    2024-08-03 19:18

    有点胡扯的意思

  • B845C 20
    2024-08-03 17:41

    瞎说的。一万兆可以理解为开路。就是一兆的阻值也很大了在低电压的晶体管电路中也可理解为开路…

    天长地久 回复:
    一兆的很多地方用,开关电源启动电阻有用到两兆欧的,还有电笔氖管上串的电阻也是一兆欧。
  • 2024-08-03 16:09

    一万兆欧?假如按人体安全电压上限36V供电,电流3.6nA, 这???

    cckjzwater 回复:
    采样电阻用一万兆欧的可能性不大,就算高压电子管,也就几千伏电压,算一万伏,那最大的电流才一微安,不管是这个电压还是这个电流,都不是一个合理、合适的实验方式。
    用户19xxx36 回复:
    本身设计的时候是一万兆欧吧?这设计有啥用?
  • 2024-08-04 10:40

    RC电路,时间参数可以计算的,用不着通过换错阻值来意外获得发明[打脸]

  • 2024-08-04 08:39

    其实生物才是工程学的极致,就像昨天我在搞设备上的一个温控探头,突然想到一个探头只能探测那一小块区域,那么人体任何部位都能感应到温度的高低并且有疼痛感,那得多少个精密细小的神经末梢啊!而且还有其它各种功能,何况更加小的生物呢?如果不以繁衍的方式而以科技来完成如此复杂的设计,那科技得发展成先进的程度?

    海风吹 回复:
    现代科技还是人力完成,人类繁衍是自然之力在控制!人力比自然之力太渺小了
    人生百味 回复:
    那科技得发展成多么先进的程度?
  • 2024-08-03 15:25

    感觉好多举世闻名的发明都是意处![点赞][点赞][点赞]

    牛头 回复:
    这种鸡汤文,还是等等再说吧
    笑着揭开伤疤 回复:
    是德国的黑科技太多了。二战结束后到90年以前,美欧的科技成果,基本上都是意外来的。再一个就是和德国的风格高度吻合。
  • 河牛 11
    2024-08-04 02:09

    我奶奶生前就是安装了这个,86岁在广州陆军总院安装的,那应该是2013年,花了十来万吧,活到了2019年,到了92岁,当时没钱给她装个进口好的,可以让她多活两年,成了我一生的遗憾。

    大军 回复:
    你没问问为什么进口的就是好的?外来和尚会念经?
    用户16xxx91 回复: 大军
    多用两年。。就有机会活多两年
  • 2024-08-04 05:46

    一欧和一万欧差那么多,材料密度、体积、质量能一样吗?这是安装了个未知材料的超级蓄电池?二战后到90年代是美国科技的井喷时代。原因无外乎就是掠夺的德国科技成果。50年刚好够翻译和完善科技树的。等德国的成果用完之后,已经是停滞不前了。无论是军工还是理化生。网络、信息工程也没有吹嘘的那么叼,被印度和我国碾压。

    好久不见 回复:
    酱香科技遥遥领先,有几十万种微生物。。毕竟用处女踩酒曲
    阿男哥 回复:
    就是死不承认别国的优点
  • 2024-08-03 19:24

    1万兆欧是真空吗

  • 2024-08-03 20:27

    扯淡呢,你知道一兆欧和一万兆欧的区别吗?知道一万兆欧是啥概念吗

  • 2024-08-04 01:22

    感谢科学家们,世界即将进入科技,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综合高速发展体系时代,将是分分钟碾压几千年的进步

  • 2024-08-03 19:42

    很多发明都是无意中发现搞出来的

  • 2024-08-03 21:37

    这个发明是偶然的错误所得,和才华有啥关系?如有才华,应该是还有其他发明出来才对啊。[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22 回复:
    苹果砸头的很多,都只是疼了一下,只有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并给出了数学公式
  • 2024-08-04 17:13

    但凡有点电子知识的人就知道这文章是编的,还有起搏器就是个高压电击器,心脏靠里面要很大电流,就是个超大功率的电击棍,不存在什么1.8毫秒,还有1956年没有一万兆欧的电阻,用来记录心电图电流装那么大电阻干啥?心脏会打雷么?

    飞天 回复:
    起搏器是安在人体内的,用来代替有问题的心房窦房结来起动心脏节律性跳动,电流很小,一块电池可以用7一8年。高压电击那个是心脏除颤仪,用于心跳骤停或心室颤动。
  • 2024-08-03 18:52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干活一定不要按照程序来,然后仔细注意观察会发生什么现象!

  • 2024-08-03 22:35

    幸亏是老外错了,不然就要挨考核了

  • 2024-08-04 18:59

    这些人都是伟大的,不分国籍!

  • @:又开始“吹牛”了,血液对金属具有“腐蚀”作用。起博器故障的原因有何多,坏了是不是就得“挂了”,~?[滑稽笑]

    用户18xxx67 回复:
    大可放心。。。只要保证100年就多了
    用户18xxx67 回复:
    打比方。心脏起搏器,算是医疗器械的一个里程碑了。
  • 2024-08-04 08:49

    就没有一万兆欧系列的电阻。

  • 2024-08-03 22:10

    一万兆欧是什么概念?但凡初中物理能考试及格,都不敢编这么个数

  • 2024-08-06 09:12

    1万兆欧是绝缘了,多大电压可产生微安级电流?

  • 2024-08-03 18:13

    人体就是机器,生物机器

  • 2024-08-04 09:08

    一万兆欧的电阻,拿掉电阻是不是电流可以把人火化掉[哈哈笑]

  • 2024-08-04 12:40

    在中国怎么很少这种类式的发明

  • 2024-08-03 19:38

    美国人的信仰是Money,这些研究也是为了信仰

    Mesopotamia 回复:
    这种低智发言还好意思发到网上?
    神马都是云浮 回复:
    所以有人把你这类人称为反智,反智者反科学,反开放,反外资,反对一切先进的……[捂脸哭]
  • 2024-08-04 14:20

    这一荣誉不仅是对格雷特巴赫个人才华的肯定,更是对他做事毛糙的赞誉。

  • 2024-08-05 08:33

    机械飞升

  • 2024-08-06 12:55

    小编确定是“一万兆欧”? 文科生吧? 对物理单位普遍没有感觉。

  • 2024-08-05 16:57

    不知道文章的真假,但是很多新的东西出来,感觉不是靠数理化,而是靠探索发现与想法。数理化只是让发现的那个或者想法更加完整,准确与完美。牛顿因为苹果掉落,去想才发现的万有引力,让后用数学去计算。但是探索发现与想法才是根本,它就像指明灯一样指向方向。可笑的是现在大多却舍本逐末,舍本逐利。最简单的就是一个数学天才会无理由去发明一个种地机器吗,他知道有哪些问题吗?要发明什么吗?他不知道。只有他去了体验了种地的辛苦,体验了种地的过程他才可能知道造什么,又要解决什么问题吧。

  • 2024-08-11 09:26

    这样的故事放50年前就很多人会相信

  • 2024-08-21 14:50

    唉中国近代有哪几个伟大发明呢?

  • 2024-08-03 23:09

    不是菊花发明的嘛

  • 2024-08-03 16:56

    1960年,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 2024-08-03 16:48

    自欺欺人的医学

  • 2024-08-04 07:58

    中医还在掰阴阳五行

  • 2024-08-03 22:40

    永乐大典早有记载

  • 2024-08-04 09:05

    血肉苦弱,机械飞升!

  • 2024-08-04 10:03

    命运

  • 2024-08-04 10:56

    宇宙万物规则都是物理规则,我们只是在发现规则利用规则。一切规则都是有迹可循,只是我们还没有完全掌握

  • 2024-08-04 19:56

    好故事

  • 2024-08-03 21:05

    这么粗心大意的人,在我们这儿,只配当专家,因为高中考不上。

  • 2024-08-04 10:13

    一万兆欧,尼玛这哪是电阻这是真空绝缘器

  • 2024-08-03 22:26

    老祖宗老中医治疗心脏病远比西医强万倍,心脏病千万不要看西医,

  • 2024-08-03 20:25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科研经费多乱来也能出成果。

  • 2024-08-03 18:19

    世界上很多伟大的发明都源自于失误,这就是歪打正着。

  • 2024-08-04 08:08

    假的,那时候都没有芯片,没有gps,怎么能发明专利? 都是犹太人搞的鬼,目的就是为民让别人活的久一点,榨干他的剩余价值,以达到奴隶全世界

  • 2024-08-04 00:35

    人类正在从碳基生命向硅基生命发展

  • 2024-08-04 00:18

    1万兆欧?那就是个绝缘体,,从此推出这故事就是瞎掰。

  • 2024-08-04 01:20

    [静静吃瓜]美国的不咋地,还是德国的好,[静静吃瓜]我家一堆换的,老爸自己就三个了,……[doge][doge][doge][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8-03 20:07

    机械神教

  • 2024-08-04 05:42

    没事了多犯几次错,再弄几个1欧、100欧的电阻往心脏里放放。

  • 2024-08-03 22:38

    明白人还是真多,搞这么多年电子了还真没见过10000M的电阻。

    大鱼 回复: 且把浓情当是梦
    可是10000V的电机,运行对地绝缘电阻国标10兆欧就够了。表上的数值其实没啥意义
    且把浓情当是梦 回复:
    你们测试绝缘电阻不?高电阻表检验电阻和仪器里面标准电阻有10的13次方的
  • 2024-08-04 18:14

    1450文章,鉴定完毕。欧美一堆发明都是不经意之间搞出来的,从古至今都很多。事实证明都是剽窃[抠鼻]还特么洗呢!已拉黑[无奈吐舌]

  • 2024-08-05 08:50

    胡说八道,有一万兆电阻?

  • 2024-08-04 21:13

    一万兆欧,这尼玛跟开路有区别吗?

  • 2024-08-04 23:38

    对于快死了的人,还是早点死比较好

  • 2024-08-05 10:16

    为什么什么都叫微小的错误,这种可能性不大的吧。基本应该是想过的思路,然后一个个实验去验证罢了

  • 2024-08-06 12:00

    也就是说发明靠运气?

  • 2024-08-05 22:30

    扯淡,现有的民用测量仪器都测不出来这么大的电阻[捂脸哭]

  • 2024-08-06 09:32

    哪有那么简单

  • 2024-08-06 13:47

    一万兆欧的电阻只存在于理论中!一万欧错误用一兆欧的倒是常见

  • 2024-08-06 22:45

    无数次实验是永远得不出的。

  • 2024-08-07 00:27

    一万兆欧姆是个什么概念作者有数吗,据我说知这样的电阻世界上还没有生产过

  • 2024-08-07 03:01

    看来发明要考失误

  • 2024-08-08 11:10

    带有目的的研究,往往却有和研究毫无相关的发现!伟大的发明需要认真的观察发现每次误差,也许成功就在其中。

  • 2024-08-11 02:58

    哎!粗心及不严谨,反而取得了想不到的结果! 怎么说呢??

  • 2024-08-15 18:22

    这是神的启示

  • 2024-08-15 07:42

    1万兆欧?空气的电阻值是多少?

  • 2024-08-20 22:16

    空气的阻值也没一万兆欧,典型的读者意林[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8-23 14:03

    胡说八道,去问问有1万兆欧的电阻器吗?电路板的绝缘电阻都达不到1万兆欧。

  • 2024-08-29 14:03

    科学无国界,全世界的这种心脏病人都受益。

  • 2024-09-11 15:23

    知音意林读者文摘故事会

  • 2024-09-15 16:29

    他怎么知道多活十八个月,原来活2年的。

  • 2024-09-19 17:34

    一万兆欧的电阻有什么用?空气的绝缘性都到不了这个数吧?

  • 2024-09-20 11:42

    又不是主观能动,不过是因为工作失误撞大运,这种千万分之一概率都不到撞大运有什么好吹的!正常情况下就直接开除了!

  • 2024-09-20 08:17

    所有伟大的发明都属于意外发现吗

  • 2024-08-03 18:02

    失误?无非是用人体实验给自己找个美化形象的借口吧!

    吃吃 回复:
    内蒙古不教语文的么?
    柏拉图的癫狂 回复: 吃吃
    咋滴?河北不普及人话?
  • 2024-08-03 18:18

    明明是血液不足于支持心脏跳动了,偏偏用外力让心脏搏动,只能加速心脏衰竭。

    风落 回复:
    那怎么办?直接嘎?
  • 2024-08-24 09:24

    一切都在不经意间发生改变的[滑稽笑]

  • 2024-08-25 12:21

    又是个爱迪生救妈妈的编故事

  • 2024-08-28 17:04

    热爱比责任更能激发灵感和活力

  • 2024-08-30 10:58

    大多数的发明都是因为错误的操作才发现的

  • 2024-08-31 17:11

    一万兆欧的电阻市场上是没有的,要定做。

  • 2024-09-02 15:42

    扯淡

  • 2024-09-09 22:31

    也就是说心脏起搏器的原理是共振?

  • 2024-09-08 14:36

    10000MΩ是个什么概念你知道吗?那个年代什么信号通过10000MΩ电阻能被检测到?

  • 2024-09-11 00:40

    一万兆欧?搞笑呢

  • 2024-09-18 07: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