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还敢再差劲一点吗?真的是不能夸呀!一夸就露馅,这辈子我是真的不可能再考虑国

峰哥谈车啊 2024-07-28 13:34:25

国产车还敢再差劲一点吗?真的是不能夸呀!一夸就露馅,这辈子我是真的不可能再考虑国产车了!

网友:我是在前年的1月份入手了这台奇瑞瑞虎8,车辆落地价将近14.7万。当时我还觉得买这台车挺划算的,因为它的价格不贵,毕竟都不到15万的售价,就能够买到一台4.7米长的中型的SUV,虽然比起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这种传统的中型SUV,在车身数据方面并没有什么太强的优势,可怎么着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车内空间,都会比紧凑型的SUV好多了。更何况奇瑞在这几年来的技术研发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我是觉得性能表现,包括技术方面是有突出优势的,所以当时才毫不犹豫的买了这款车。

刚拿到手的时候,身边不少朋友,各种评价都有差的评价呢,无非就是至于我花15万去买台国产SUV不划算,还是买奇瑞这种,几年前还是被人看为屌丝车的品牌认可的人也很多,无非就是觉得年轻人没有必要买多好的车子,十几万的价位买台性能表现都很突出的,国产车型也不是不可以,除了品牌影响力稍微差一点之外也还可以嘛,不管是空间配置都很到位了。

并且这台车在路上的回头率是比较高的,因为我们这边是比较中意日系车,所以路面上的日系车型非常多,而国产车型买的人还是比较少的,更何况我买了这样一台尺寸比较大的SUV车型,外观造型也还可以,比较好看,所以很多人都会咨询我这台车是什么样的品牌,什么样的车型,当然我也很实在的跟他们说了,我买这台车的初衷以及这台车是什么样的表现,大多数普通人都是愿意给我送上祝福的,也对于国产车的表现有刮目相看的感觉。

但事实上不得不说,我这台车用了一年多,不到两年的时间下来,发现它的整体表现还是存在着一定的瑕疵,这有可能是因为包括奇瑞在内的国产品牌,在中高端车型上还存在着比较大的不足,经验上没有那么丰富,所以在很多细节方面的处理并不是很到位,我来谈谈大概对于这款车型的一些看法吧。

首先我们必须要认可这台车的动力表现是非常不错的,这款车型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能够达到197匹,就这样的动力调校甚至已经是直追现代菲斯塔那台1.6T的表现了,毕竟两者之间的马力差距就只有七匹,而这是微乎其微的差距了,如果就论国产品牌同排量的发动机表现,绝对算得上是number one。可问题在于发动机的马力很强的变速箱,这台变速箱采用的是格特拉克,双离合变速箱稳定性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它的换挡顿挫现象,确实是很明显的,这不太符合大牌变速箱企业的技术实力啊。

其次是这台车的底盘调教方面存在一定的缺失,本身这款中型SUV它的定位风格是家用车型,家用车型在舒适性方面应该是首当其冲的,可是这款车型并不是这种风格,相反是反其道而行之,在操控性方面有比较突出的优势,底盘的调教偏硬,这就导致驾驶者在开这台车的时候会有非常愉快的驾驶参与感,可是乘客坐这台车却并不是非常舒服,调价力度偏硬,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当中是没有办法有效处理轮胎接触地面产生的一些细微震动,这就导致车里面的乘坐舒适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除此之外是各种的小问题,层出不穷,简单举几个例子,比如车辆生锈情况,我这台车才买了不到两年的时间,现在底盘就已经出现了生锈的迹象,这最简单的就是反映出了他们的品控要求不够严格或者说是防锈涂层的等级不够高才会出现这样的迹象,再比如说车内的异响现象,虽然车里面也大量使用到了真皮材质,但是塑料材质也是必不可免的,我有很大的感觉,就是这个异响声音,通通都是被这些塑料材质所影响带出来的。

上述的这两个小问题是让我最反感的,至于说像车机系统的使用不是非常便利,没有办法自动连接蓝牙设备,还有包括A柱的死角过大等等问题,我都懒得一一细说了,总的来讲,就是因为这台车不管是在技术调教层面还是说一些质感的细节处理不够到位等等,都让我觉得现在国产车仍旧停留在低端车型的表现上,而中高档。

【峰哥谈车】

其实我个人对于奇瑞瑞虎8这款车型是非常喜欢的,甚至早在2018年8月份我打算买车的时候,我的参考对象就是奇瑞瑞虎8,比亚迪唐、WEY VV5这三款车型,只不过在经过对比之后发现VV5的配置是比较高的,而且我对于空间的要求也没那么大,所以就选择了三款车型当中车身尺寸最小的VV5。而当时瑞虎8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不到13万的价位就能够拿下这台车。

当时我也去试乘试驾体验的这款车型,发现它的操控性能确实是比较不错的,底盘的调教风格整体偏硬当然这是有利有弊的,只能说是不同需求的人对于这样的表现评价各有不同,反正我是觉得这种调教风格我挺喜欢的。至于说换挡的顿挫主要集中在低速状态下,但这是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你哪怕是买到大众的一些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也基本上是存在这样的问题的,这倒不能怪这台车表现不好。

至于其他的一些小问题,只是因为个人的看法不同导致你得出不同的结论,这边因为篇幅所限,就不祥加细说了。

1 阅读:34242

评论列表

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

149
2024-07-28 20:06

2023年,全家四口出游+满后备箱物资,乌兰察布中石化加满油,去崇礼太舞小镇,走京礼高速回京,在大海陀出,走082乡道进山,延庆张山营出山,走八达岭辅路到海淀西三旗,拿东西后,去到良乡苏庄,跑的里程:31,023−31,569=546公里,看表显示还可跑158公里,在中石化加满油34.29升。34.29÷546=0.0628,奇瑞瑞虎八尊贵7座,2020大暴牙款[红脸笑]

风雨悠然 回复 08-11 06:55
数学体育老师教的

用户17xxx18 回复 08-11 04:55
轿车跟suv比,骄傲如你

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

140
2024-07-29 07:33

啰嗦半天还以为国产车又怎么了呢,结果放了一顿闲屁!

龙泉海南黄花梨 回复 08-03 01:06
专黑国产,上个星期刚黑完吉利,8月初同样的说词套上奇瑞[打脸]

希望是留给自己的 回复 07-31 10:45
你错了,这就是奇瑞的广告,你仔细读读文章。表面上批评的都是小毛病,但是对车子的参数和优势都是修饰词。

行者

行者

72
2024-07-28 20:07

恁大个雕,可惜你也是国产货

倪

70
2024-07-28 16:39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适合你

chown 回复 07-30 09:12
他只有15W,除非买二手

回复 chown 07-30 09:34
22万 混动极光和发现 都可以

幸福

幸福

68
2024-07-29 07:15

为什么要黑国产车,实际上国产车比外国车良心多了

管鲍之交 回复 07-29 12:02
这家伙专黑奇瑞的,所有文章

认真你就输了。

认真你就输了。

61
2024-07-29 00:49

从图片看,是22款档把杯架盖,但是22款全系不是1.5T6档手动6档双离合?21款档把跟你又不一样。车黑贴,鉴定完毕。

水飞了♥

水飞了♥

57
2024-07-28 19:32

大环境决定的。中国的车,基本上都是十五年就报废了。所以车企考虑的都是十五年内不锈得无法使用就行,就算生锈,也没有锈烂锈穿。不像外国,也许有些人的车,三四十年了还要正常使用。所以防锈做得好些,钢板的防锈要求高些。国产车,全是锈得不像样的,江淮尤其出名。

用户17xxx06 回复 08-04 20:38
对,别没事就洗车,越洗越烂车

天地老司机 回复 07-31 19:54
哦,你这么懂车你是日狗吧!

ZX

ZX

51
2024-07-29 06:31

拿了5毛就卷成这样了

天涯 名月

天涯 名月

50
2024-07-29 07:42

为黑而黑

等风来

等风来

46
2024-07-28 21:33

我的也是大钢牙(2020款)开得少不到3万公里,觉得对得起这个价位

骑田大圣

骑田大圣

44
2024-07-29 08:07

为什么近段时间突然这么多人跳出来黑国产车?感觉一下子黑子大爆发了。

星陨 回复 07-31 12:18
黑完国产,想着看看能不能拯救下自己断崖下降的销量[静静吃瓜]

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

40
2024-07-28 20:05

虎八尊贵七座大钢牙2020版,近四万公里,一切OK。

亦星- 回复 07-29 19:02
我是18年第一代虎8小白鼠,6年了,车子电瓶放仨月还能一把着,花的最多的是一年一保养,和加油的钱,感觉很不错,现在在俄罗斯,身边奇瑞越来越多了,虎七最多

海之阔

海之阔

34
2024-07-28 17:28

大钢牙

来到你的世界

来到你的世界

30
2024-07-28 20:23

你这辈子还有时间吗?[抠鼻]

昨夜星晨

昨夜星晨

30
2024-07-29 08:55

一看就是专业黑子

西西鱼儿

西西鱼儿

26
2024-07-29 08:23

钱不多要求还这么多……

火山

火山

24
2024-07-29 08:46

孩子,现在钙片也不算贵,你该买两瓶进口的补补,顺便满足一下你那脆弱的虚荣心。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4
2024-07-28 22:27

生锈这个事,真的很头疼

一个好人 回复 07-29 20:22
你以为合资就不锈?

木头人 回复 一个好人 07-31 09:04
都是塑料件怎么可能锈[静静吃瓜]

坐怀必乱●柳上惠

坐怀必乱●柳上惠

19
2024-07-29 08:38

你可以写比亚迪和吉利的黑帖,你是吃了几箩筐的熊心豹子胆,居然敢写奇瑞的黑帖,奇瑞车友不剁死你。人家可是三大件天下第一

改什么名好呢 回复 07-30 16:38
你别在那阴阳怪气的,他也就敢说奇瑞不好,说那两家试试

龙江进业

龙江进业

17
2024-07-29 07:38

瑞虎八,四年没毛病

骤起烈烈风

骤起烈烈风

17
2024-07-29 08:26

十三四万的车,你非要和合资的高档车比,你是要当驰名商标啊[滑稽笑]

随风

随风

17
2024-07-29 07:09

底盘生锈怎么不放出照片?

回首@夕阳里的微笑

回首@夕阳里的微笑

17
2024-07-29 07:23

瑞虎8自动尊贵版车主风骚走过[得戚]快十万公里了,就换了雨刮片,别的屁事没有

9999个人 回复 07-29 22:21
我的虎三七万多公里换了雨刮胶,换了电池,换了轮胎,换了两个灯泡,换了七次机油,其他没花过修理费。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16
2024-07-29 08:06

精英版哪要那么贵下地,被骗了。

华哥

华哥

16
2024-07-29 08:23

一条有几毛,求带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15
2024-07-29 07:23

奇瑞代表不了国产

123

123

15
2024-07-28 23:34

虎三生锈顿挫异响这真的

用户10xxx36 回复 07-29 07:56
虎三工具车真没说的,

两小儿辩日 回复 08-05 08:21
我们公司外出用车就是虎3 异响是有的,生锈没看见,保养都是我开去做,每次我都会去看看底盘什么的,还真没发现生锈,一个几万块的车你要说没点异响,谁信啊

一念永恒!!

一念永恒!!

14
2024-07-29 12:32

艾7快10年了,只换了四条胎,一年换一回机油300,目前一年半没换了,也没问题。没有任何问题!一直关注旅行者!!

一念永恒!! 回复 07-30 07:50
是的,下辆还奇瑞。

一念永恒!! 回复 07-30 07:52
是不错,路上见到过好几辆!外型没的说!油耗嘛好像和虎8差不多吧!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14
2024-08-08 01:45

真几吧傻 说你个啥好 14万就高端了 你是有多高端

魔蝎8500

魔蝎8500

13
2024-07-29 11:54

国家车黑子,大家举报他

自由奔腾

自由奔腾

12
2024-07-29 08:01

又想便宜,还要耐草,还要省油,还待耐闯这就是我们对国产车的苛刻,,

川哥一枚

川哥一枚

11
2024-07-29 08:07

奇瑞还是不错的,我的虎5,9年16万公里,中间有小问题,但从未把我放路上

心若止水无有涟漪

心若止水无有涟漪

11
2024-07-29 15:27

比亚迪东南海南我身边都有门槛锈穿的例子

消融

消融

11
2024-07-30 04:53

舔的不干净

马上云爸爸

马上云爸爸

10
2024-07-28 22:27

真奇怪,我也喜欢这台🐸,蓝牙连苹果15和小米14都很顺啊,,,也不顿挫,高速满载6人7个多油,唯一的毛病是一年半时右后视镜摄像头坏了,免费换新。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9
2024-07-29 11:50

瑞虎8还会生锈吗?太难了

好心情

好心情

8
2024-07-29 14:05

你这话套在哪个品牌的车都可以,两万到两千万的车都有可喷点。

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

8
2024-07-28 19:52

我也想十全十美的车,可惜找一圈,可惜没有[捂脸哭][捂脸哭]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8
2024-08-07 14:54

一看就是职业喷子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8
2024-08-07 15:51

这么讨厌国产车居然还有那么好心情写那么多字,靠,I服了y0u

用户77xxx01

用户77xxx01

8
2024-08-08 01:05

我的2016年的虎7蓝牙都是自动连接的,你这个虎8反而不可以?

来客

来客

7
2024-07-30 07:27

你们家全是国产的干嘛还没出生都在用,可耻

wlqcq

wlqcq

7
2024-07-30 10:27

我身边买奇瑞车的,没有一个说奇瑞不好的,单位一个胖哥,他的qq开了15年,去年底换了一个瑞虎8混动,羡慕得我流口水,我的观致5,马上5年了,没有任何问题,陪我跑318国道几十次,非常棒!

wlqcq 回复 孤寂英雄 08-03 17:09
强啊,我最开始也是想买星途,但是刚出来那会儿,星途销售非常傲娇,没有优惠,后面我考虑了两个月,直接拿下观致5,11.1的裸车价,开过我这车的小伙伴都说这个车很棒,美中不足的是动力稍微差点,1.6t,因为我们经常跑318,高海拔动力减30%,车自重1.6吨

孤寂英雄 回复 08-01 19:59
我当时买车的时候星途揽月沒车,让我等,当时不想等,经理说楼上刚好有个白色的8P,想要早点开就直接开走了,第二天去了办完所有的手续

Saga

Saga

7
2024-07-30 00:59

最多出了很多这样的软文……是水军还是AI写的?

东山

东山

6
2024-07-29 08:13

靠忽悠、靠情怀,能有能开的车就不错了,质量也是宣传出来的,你还真信

宁静以致远

宁静以致远

6
2024-08-07 17:07

哪一款车都有不尽人意之处,何况十来万的普通车?小编就是一专业车黑!

粤笑粤疯癫

粤笑粤疯癫

6
2024-07-29 23:31

我的瑞虎七超能英雄+这就是我的油耗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5
2024-07-29 08:10

日系车多的城市,开个15万的国产车还回头率高?你别搞笑了!

来咬我啊

来咬我啊

5
2024-07-30 01:02

u呀

u呀

5
2024-08-07 11:05

我的一加小油站的油就亮发动机故障灯

彭良富

彭良富

4
2024-07-29 07:46

新消息,奇瑞出新车了

傲雪翔龙之甄爱馥现

傲雪翔龙之甄爱馥现

4
2024-07-29 14:58

你千万别买

二两

二两

4
2024-07-31 09:04

有病!举报!

liudeguofx

liudeguofx

4
2024-07-30 07:16

是车都会有缺点

史斌

史斌

4
2024-07-30 10:20

我的瑞虎八2.0的开两年一点问题都没有,你得咋回事

活力五射 回复 08-10 06:33
他根本没有车,一下说买的奇瑞不好,一下又说买的吉利不好,专业黑国产的。

klrs

klrs

4
2024-07-30 19:35

看开头就知道是车托。

哇哦啊嗯

哇哦啊嗯

4
2024-08-05 00:31

到底是什么问题?蓝牙连不上手机?,说明你是个小白。

&TRY*

&TRY*

4
2024-08-04 11:25

就这价钱,还有什么。三月份手动虎8,九万三开回家。你跟BBA去比它妈的,国产车真的尽力了

迷茫¿糊涂人

迷茫¿糊涂人

4
2024-08-09 19:31

买的就是个低端车还想高端大气,想啥呢,他就是个代步车

歼九的天空

歼九的天空

3
2024-07-29 10:08

作文水平太差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3
2024-07-29 15:49

因为合资不行了,就来黑国产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3
2024-07-29 10:58

别扯了,中国人什么时候坑过中国人?

化石成鹏

化石成鹏

3
2024-07-29 11:24

废话太多,想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弥漫

弥漫

3
2024-07-29 16:52

我的合资车小毛病也不少

李帅领

李帅领

3
2024-07-29 12:15

这个吊人天天发文章说国产的不好,合资怎么好,拿钱的吧,关键文章内容差的一笔

用户59xxx86

用户59xxx86

3
2024-07-29 09:56

又一个黑子

采采芣苢

采采芣苢

3
2024-07-29 20:16

口水文,真没看出来什么问题,别说什么上锈问题,合资车也有上锈的,国产车这几年这种情况很少见,一看就是充值贬低国产车的

武寒旭

武寒旭

3
2024-07-29 19:32

不大

小老头

小老头

3
2024-07-30 05:07

你买的国产车真多,一天放一个品牌出来黑

雷布斯花果山耍猴

雷布斯花果山耍猴

3
2024-07-30 19:02

日本车适合你,去买吧

夏日寒风

夏日寒风

3
2024-07-30 21:45

这些人就是第五纵队专门黑国产的企业。

孤寂英雄

孤寂英雄

3
2024-07-30 10:47

我表弟的奇瑞已经有16年了,动力仍然很足,上次我们5个人去神农架,去恩施一路上都很省心

范某某

范某某

3
2024-07-30 14:16

19年1.6T精英版。下地14.5,跑了十二万公里,目前除了换轮胎和保养不用花钱

凝望&@星空

凝望&@星空

3
2024-07-30 10:46

快卖了去买迈巴赫,只有这车才能配得上你!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3
2024-07-30 19:56

一月份14万8落地,干嘛不远瑞虎九跟瑞虎8pro高配,作者是人傻钱多吗

1秒9舔嘴强哥

1秒9舔嘴强哥

3
2024-07-31 11:50

十几万的家用车你还想当豪车来供养?我18年比亚迪唐燃油19w落地开了6年了,11万公里,除了更换过轮胎和电瓶,什么毛病都没有,颜值依旧在线

有花不踩

有花不踩

3
2024-07-30 04:36

要说异响日系可以排第一吧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3
2024-07-30 09:14

都在BB国产车不行,那有能耐就全部去买进口车啊,合资车也是在中国生产的。搞得像外国车个个都能人走车还在似的,如果外国车这么好那可以买一台,一车传三代。

隔壁家老张

隔壁家老张

3
2024-07-30 08:55

老子没在现实中见过买车后黑自己车的,毕竟10多万,普通人家谁不谨慎花,要觉得不好转手就卖。

混老二

混老二

3
2024-07-31 08:04

丰本中国厂子要关门了,作者还在拼命为它乞讨,[笑着哭]

星陨 回复 07-31 12:19
付钱垂死挣扎,抹黑国产救自己销量

希望是留给自己的

希望是留给自己的

3
2024-07-31 10:43

这广告打的[打脸]明贬暗褒,这里没有蠢人懂否?

静谷云川

静谷云川

3
2024-07-30 23:56

这是专业黑国产车的

劳资蜀道山

劳资蜀道山

3
2024-07-30 23:29

拉黑吧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3
2024-07-31 09:38

中国又一代的年轻人要被带偏了带废了,其套路就是先让他们厌中恨中,然后媚洋跪洋

无语

无语

3
2024-07-30 13:14

这种垃圾车送我都不要

我的爱

我的爱

3
2024-08-03 00:41

这家伙不是好人哦[墨镜][墨镜][墨镜]

QIN庆祥

QIN庆祥

3
2024-08-04 18:16

没国产车的壮大,可能好多人还买不起进口车

金六福酒

金六福酒

3
2024-08-04 11:17

瑞虎8有14.7万的吗?搞错了吧。

野狼

野狼

3
2024-08-07 18:16

本来买了两辆奇瑞的车,今年年头被别人追尾了,送奇瑞4s店维修,第一次被他们的态度给伤透了心拽的跟个二五八万似的。以后第三辆车绝对不考虑奇瑞了。

龙飞1949

龙飞1949

2
2024-07-29 20:38

不到十年的大众,比我十一年的风云2锈的烂的多的多,风云2只是后轮眉锈烂部分,大众整个下摆全烂了。你说谁的差??个人认为,很大关系是由于于冬天撤的除雪剂,是盐腐蚀车。正确与否,大家论证。

9999个人 回复 07-29 22:25
我见过日系锈穿洞的不少,只不过你们都盯着国产看而已,好像国产一定要十全十美才合格,有一点小毛病,你们就说国产车就是那个样的。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4-07-31 12:42

虎8上高速有一点不好,容易超速!时不时的要松一下油门!

小小落脚石

小小落脚石

2
2024-07-30 23:41

国产车,某个车型的小毛病,全部一棍子打死! 某系车,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唉?所谓省点油,全系放光芒![哭笑不得]

浩瀚海

浩瀚海

2
2024-08-04 18:02

合资车没毛病?去查查

用户75xxx57

用户75xxx57

2
2024-08-04 23:28

这篇文章多少钱?

Jack

Jack

2
2024-08-03 15:07

写了这么多,一看就是专业的,买过车不可能写这么多,

没毛病

没毛病

2
2024-08-04 08:03

现在的车不能好好设计一下吗,好多车都是一块大屏幕,直不愣登的戳在哪,要多丑有多丑

大奖来了

大奖来了

2
2024-08-05 07:32

这是说的啥意思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4-08-11 09:18

正常,好像合资车没有毛病??!!!

汉东反贪局候亮平

汉东反贪局候亮平

2
2024-08-11 00:47

先带奇瑞,后面吹CC,CC给你多少钱?VV5那油老虎吹上天也是台破车。

上海用户

上海用户

2
2024-07-29 15:06

十五万不到买个车开几年每个零件都说得出名,不错啊!长知识了。

峰哥谈车啊

峰哥谈车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