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富士康在国内有超100多万的员工,可现在富士康的国内员工人数已不到50万了。

念容评商业 2024-07-26 13:08:28

以前富士康在国内有超100多万的员工,可现在富士康的国内员工人数已不到50万了。很多人以为不就是少了50多万吗?其实这背后还是影响到了上百万个家庭。 至于富士康这几年为什么要迁移产能,主要还是因为成本问题。我们都知道的,东南亚那边的劳动力成本很低,而富士康本就是一家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公司,自然对劳动力是极为看重的。 和你们说句实话,我不喜欢郭台铭,因为他赚中国人的钱,还想砸国人的锅。他曾说给中国内地工人一口饭吃,现在他将富士康重心转移到印度市场。他选择印度是因为苹果要求开拓印度市场和印度劳动力成本低。但富士康在印度遇到工人技能不均、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难以实现高效生产。苹果公司也因类似问题考虑将产能迁回中国。 河南地理位置优越,便于运输,郑州作为交通枢纽提供便捷物流条件。富士康2010年进入河南市场,在税收、土地等方面得到政府支持,多次布局河南,2023年产值创新高。富士康对河南经济有重要影响,提供大量就业,是河南财政收入的重要贡献者。 近日又传出了一个消息,富士康集团将加码在河南的投资,这一次的投资金额为10亿元。主要建设总部管理中心、研发中心和工程中心、战略产业发展中心、战略产业金融平台、产业研究院和关键人才中心、营销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等七大中心;同时,围绕3+3战略的落地实施,富士康将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重点布局电动车试制中心、固态电池等项目。 最后我想说的是,大家在互联网上不要随随便便抵制这个,抵制那个了。我们是制造业大国,我们需要更多的工厂,来保证充分的就业,明白吗?

兵马欲动,水军先行

0 阅读:6931

评论列表

李洛阳

李洛阳

176
2024-07-28 07:14

政府想尽一切办法把外资引进来,喷子想尽一切办法把外资喷出去,这就是如今的网络现状。这帮喷子打着“爱国”的旗号,实则干着吭国的蠢事,还振振有词,理直气壮!

来句了啦来 回复 08-03 17:51
然而,你所谓的“公平”,不过是一种幻想罢了。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过真正的公平,只有强者和弱者。你所谓的平衡,也只不过是强者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创造出来的假象而已。,显然只有你这样的弱者才张嘴闭嘴说公平。

毁人不倦 回复 来句了啦来 08-03 18:46
别跟我逼逼。一边去。

昵称

昵称

81
2024-07-28 12:02

富士康走了,中国人就不吃饭了吗?

不值 回复 08-01 20:39
中国残疾人至少也是几十万规模吧!请问国内有几家企业愿意招收残疾人,

卡布奇诺 回复 08-01 20:44
他的福利待遇比80% 90%的民营企业好 ,我们的民营企业,纯粹是把工人当牛马。没事做,放假不给工资。有事做一年365天都上班,礼拜六礼拜天不上班要请假。还要扣全勤。

Amor丶

Amor丶

67
2024-07-27 12:33

谁告诉你富士康转移是因为成本 纯粹的台独企业

Amor丶 回复 08-01 00:29
这跟他满嘴叫嚣对抗大陆没有任何关系

旧梦一场 回复 08-01 06:58
你学那么多文化有啥用,还不是打工的,工资没有两万一个月你就别瞎说话了

123

123

56
2024-07-28 19:22

咋了离了富士康就不活了?也不看看他自己在国外被整成了撒样。。。活该最后被整死也是活该的。。。

用户13xxx47 回复 07-30 20:55
当年四川重庆汶川地震富士康捐了那么多钱!后悔

123 回复 07-30 17:28
外面普通打工的有几个不换厂?离了富士康不活了?更何况现在是别人富士康要跟着他主子走,你能奈何?你们这些人莫不是真以为富士康是网友和国人骂走的吧?这得蠢到什么地步才会有这样的认知?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53
2024-07-27 12:34

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外企身上,你得是多蠢,绝对是做汉奸走狗的料。国企发展壮大才是国家发展的根本。

梦想成真 回复 07-29 07:48
吃西北风吗?四十多年前就是这样的!

农民又不傻 回复 07-29 08:08
西北风很好喝

劲草弄风

劲草弄风

52
2024-07-28 20:25

纯粹是断了脊梁骨的……

张世清1962 回复 07-30 19:41
义和团就是山东的

用户76xxx55 回复 07-30 16:27
你这种就是汉奸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47
2024-07-29 09:55

富士康不是来做慈善的,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这跟三星东芝或者飞利浦来中国是一样的。没人说这些企业对员工不好,但有更好的去处他们也是毫不犹豫地就走了,不会因为在中国赚了钱就心怀感恩与我们共进退。

123 回复 07-29 18:14
对,而且明明是富士康自己非要走的,到这里就变成了国人骂走?真的很搞笑,一个省份一个国家要真靠一个企业那才是真的完蛋了。他走了也不见国内就因此吃不上饭而大面积饿死人啊。。。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8
2024-07-27 22:19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用户10xxx18 回复 07-29 22:53
你太狗了知道吗,活的太好了忘了日本犯的罪,你不去灭日本,天天用你的华为手机当圣母,你去灭日本,美国,你父母妻子会有人帮你照看的,用华为当为中华有所作为,去吧灭日本,灭美国

用户76xxx55 回复 用户10xxx18 07-30 16:27
你这种就是汉奸!

大漠孤骑

大漠孤骑

25
2024-07-30 14:26

如果喷子能吧富士康喷走,有人也能跪着跪回家!富士康是企业,不是好心人!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24
2024-07-28 18:34

诈骗传销恐怖组织的宣传是厉害,是因为成本问题吗

酸柠檬

酸柠檬

22
2024-07-30 09:44

其实富士康如果走了 中国确实有很多失业的 但是如果富士康真的在印度 我相信有的工厂会代替富士康 国内有好几家工厂可以代替富士康 印度电力不行 越南也是 如果没有中国输送电力越南连工厂运转能力都没有 印度就更不用说了

走过

走过

22
2024-07-30 13:20

现在外资不能惯着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1
2024-07-30 00:56

以前富士康郭台铭说是赏饭给大陆人吃,严重伤害了全国人民的感情。现在他又想吃回头草,重新回到河南,那他不应该当全国人大的面,说回来讨饭吃?

知行

知行

21
2024-07-29 23:53

富士糠雇人写的洗白文章!

谁说我的爱无所谓

谁说我的爱无所谓

19
2024-07-28 08:24

[捂脸哭]号称河南富士康最大的厂,也才60条拉,每条拉60名工人,算够100人一条拉,也才6000名工人[捂脸哭],再加管理员及仓库等人员4000人,也才一万人,难道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有一百万个厂!

白云 回复 07-29 23:32
瓜娃子,按你算的一百个厂就一百万人。一百万个厂那就是一百亿人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7-31 19:24
找你的数学老师退学费[滑稽笑]

物似人非

物似人非

19
2024-07-29 10:54

自做蘖,自承受,也是咎由自取……👎👎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18
2024-07-30 14:20

[静静吃瓜]觉得富士康才是未来,那就跟着润[静静吃瓜]大润发华润万家功德无量

霓彩人生

霓彩人生

17
2024-07-30 00:04

嘴上说不要,身体确是诚实的。

冠希求我拿相机

冠希求我拿相机

16
2024-07-28 22:46

大家要有骨气不要给他干[赞]

Darker 回复 07-29 16:29
真有骨气就不要给人干活!

随随便便 回复 07-30 21:44
我也想问阁下在给谁干活

迟迟迟

迟迟迟

16
2024-07-29 06:50

富士康离开或回到中国和网上言论没有关系,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美国主子让他去印度他不得不听,印度垃圾的投资营商环境他不得不走。

2332471851 回复 07-29 14:40
众多评论中,你是唯一知道富士康离开原因的

走过

走过

16
2024-07-30 13:28

现在外资不能惯着。好好做生意不行,还非得帮美国对付中国,别人都向你出刀了,中国人凭什么还要笑脸相迎,大是大非前面认不清祖宗的那群人,就不要怪被人清理门户!

侠客

侠客

14
2024-07-30 16:36

增进就业永远是好事。普通民众要有工作。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3
2024-07-28 22:51

富士康员工好多都是派遣工,保安保洁司机还有厂商好多都是第三方公司

浑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浑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13
2024-07-29 06:39

太好了,郭台铭又来赏饭吃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3
2024-07-29 23:33

是不是富士康死了有人就必须跟着死呢?

初夏

初夏

13
2024-07-30 12:20

富士康搬去印度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抵制?小编别胡说八道,是它的美国主子苹果公司决定的,是为配合美国制裁中国的地缘政治决定的

江湖中人

江湖中人

12
2024-07-29 17:30

喷子误国!支持富士康回国建厂!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2
2024-07-29 15:05

豪言壮语很多,你们有什么实际行动让老百姓就业提高收入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2
2024-07-30 08:01

说了半天还是软骨头!

雪月

雪月

12
2024-07-30 12:34

哎呦,郭台铭赏饭来了,某些人赶快接着!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1
2024-07-29 06:37

没有富士康 还没有比亚迪吗? 对于打工人来说换个工厂而已 大把

Darker 回复 07-30 16:45
你抬杠那也是没办法啦!工作岗位多,对就业者来说绝对是好事,不管你是比亚迪,还是富士康,还是特斯拉!

用户10xxx86 回复 07-30 22:06
你的理解是富士康没在了就没有新的岗位产生? 一鲸落万物生

ACNC

ACNC

11
2024-07-29 16:51

50万也好,100万人也罢,就说是给大陆赏饭吃?狗屁逻辑!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0
2024-07-30 09:33

富士康组装苹果手机,基本上是“来料加工”,90+%原材料是进口的,只有很小%是国内生产的材料,以及组装的人工。所以郑州富士康最大的贡献,是那几十万工人,每年几百亿的工资所带动的消费(主要在吃),事实上,河南GDP看产业增速,二产(制造业)增速7.5%比GDP增速4.9%快,反而是一产3.5%三产3.2%慢,也印证此说(富士康走了,河南制造业增长还是强劲7.5%,但是少了富士康的工人,河南服务业低迷3.2%)。组装厂,只是帮别人组装生产,也许在组装工艺上,流水线自动化机器人的配置上,会有自己的特色,但它自己并没有涉及研发生产自己的产品,说句不好听的,就是收加工费的。其对经济的唯一贡献,就是提供就业。而不幸的是,加工费最大的成本,是人工!如果中国工人愿意接受越南工人的工资(4000 vs 2000?),美国也不搞什么中美脱钩,富士康还是个事!

Oo。..。oO

Oo。..。oO

10
2024-07-30 08:44

小郭只是个商人而已,算不上企业家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9
2024-07-28 18:44

小编真能胡扯!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9
2024-07-29 18:39

外面的二只脚羊难驯?内地的肥猪好养

will

will

9
2024-07-30 09:15

他是企业如果有钱挣是骂不走的,希望他不走是因为他待遇比内地大部分工厂待遇好。这跟脊梁没有任何关系。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9
2024-07-30 12:04

那50万只是去别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尔以

贤云攻主

贤云攻主

8
2024-07-29 01:24

一个企业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威胁一个国家;它自己不滚蛋的话;你觉得国家会让他继续存在吗……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8
2024-07-29 16:57

印度人不听你念福报经[滑稽笑]

2月29日

2月29日

8
2024-07-30 08:47

富士康前两年撤走好多国内好多厂都还是一天到晚招人,现在富士康又加大投资,好多厂非用工荒不可了。其实富士康就算搬走对我们一点影响也没有,中国这边供应链完善,富士康搬去印度很多原材料照样还得从中国进口。只是对某个城市有影响,比如河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绯色手术刀是谁

绯色手术刀是谁

8
2024-07-29 23:01

富士康是吃定国内了,而且会降银子。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8
2024-07-30 17:29

爱国粉红功不可没!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8
2024-07-30 18:04

没他富士康中国人就不活了吗?天天炒作这话题,居心何在?

haotu

haotu

8
2024-07-30 23:22

招商引资不是引狼入室,对于那些吃着中国的福利砸中国的国的外商可以增加风险管控税收100%。这样才能对得起中国的贫苦大众。

小黑

小黑

7
2024-07-29 13:52

都是劳务派遣吧

用户21xxx49

用户21xxx49

7
2024-07-30 08:15

现在很多代工厂有能力接单,不要这个白眼狼来吃回头草,那样它接不了的单很大可能给其他国内大厂。不要惯着它!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6
2024-07-30 21:28

五十万相对于十三亿人口来说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但对于这五十万家庭来说是有口饭吃了。这是企业的正常经营行为而已!既不用拍马屁,也用不着抵制,只要他能遵守国家相关法规就行。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5
2024-07-29 06:59

说得对!动不动就给别人扣个大帽子,谁还敢来

呀啦那一卡全族挂了 回复 07-29 11:46
不就是毛衣沾么?说的你很能

巴黎

巴黎

5
2024-07-29 06:44

说话太狂了,早晚有一天会自食恶果。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5
2024-07-29 20:14

港台企业赶紧滚蛋吧

☆理解☆

☆理解☆

4
2024-07-29 15:03

我呸呸呸!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4
2024-07-29 14:12

没有富士康,国人就活不了了吗

qzuser

qzuser

4
2024-07-29 17:22

你赶紧去给他们磕几个头,让台湾省人赶紧回来投资。

如意子

如意子

4
2024-07-31 11:04

中国人要有骨气,宁可饿死,不吃嗟来之食。加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4-07-31 15:26

不只是富士康,很多做美国生意的工厂都要将制造中心迁出中国,否则美国客户不给单做。这是美国企业响应美国政府去中国化的具体表现,也是为了规避中美贸易战对产品交期和关税的影响。

草原

草原

3
2024-07-29 15:07

廠100万员工,起马外围100万人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3
2024-07-29 13:14

富士康是来分蛋糕的,不会带来蛋糕。盘子里蛋糕就那么多,富士康分的蛋糕多了,其它企业分的蛋糕就会变少。不过富士康的待遇和交的税是绝大多数内资企业比不了的

用户89xxx00

用户89xxx00

3
2024-07-29 09:42

这几年富士康走了,河南人也没饿着,只是换了个工作

农民又不傻

农民又不傻

3
2024-07-29 08:09

评论区里的好多人喜欢喝西北风

衰汉 回复 08-01 16:00
竟然妄称“学会了独立思考”人家听了美国主子的话走的,你以为是被网友喷走的?同样,它现在想回来,是“爱富士康”人士跪求回来的?你不知道商人求的是利?你以为商人求的是骨气?

南岳第一峰

南岳第一峰

3
2024-07-29 16:20

打工人少了,70,80后工厂不招!!企业自已作死!70后,80后是工厂主力军!!

鸽子飞翔

鸽子飞翔

3
2024-07-29 16:17

富士康确实增加了不少的就业岗位,但是如果没有富士康这样的公司,难道这些人就要流浪吗?还不是一切靠外求,如果没有TQ,让他们的后代和普通百姓一样,你看会不会还是这样

淡然浅笑

淡然浅笑

3
2024-07-29 15:25

郭台铭就是个反反复复的小人!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3
2024-07-29 12:14

不是有立讯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4-07-29 01:30

[点赞][点赞][点赞]说的太好了!

再也不会忘 ?

再也不会忘 ?

3
2024-07-29 12:21

就业形势这么严峻,还是封控的时候倒了太多小微企业,个体户

心有余悸

心有余悸

3
2024-07-29 15:21

一群西方的🐶,拿富士康说话,应该把你们放富士康流水线干活去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3
2024-07-30 21:08

我们不抵制耐克阿迪,但人家10年左右就走了。这个怎么说。富士康在中美贸易战之前就在越南建厂了,怎么说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3
2024-07-30 20:26

关成本叼事,事实上中国的工资是全世界最底、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都是被逼被骂走的!

。。。

。。。

2
2024-07-29 04:03

没了富士康,比亚迪吃的饱饱的[得瑟]现在富士康巨后悔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4-07-29 15:40

难道河南离开富士康会饿死吗?自己本土没有像样的科技实业!永远只能跪着,让郭台铭赏饭给你吃。

大海

大海

2
2024-07-29 14:46

又来赏饭吃了

夜静风轻

夜静风轻

2
2024-07-29 10:02

资本是逐利的,有利益求着都会来,和其他都没关系

天空飘来一朵云

天空飘来一朵云

2
2024-07-29 07:56

按照粉红的意思,应该把外资企业全部驱赶出去。是的,清朝闭关锁国不照样过吗?苦的是老百姓!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4-07-29 11:20

小编说错了,我们是生产大国不是制造大国。我们生产的产品,核心技术不多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2
2024-07-29 14:49

“脱钩断链”就是美国使坏,富士康出走实质就是助纣为虐,现在又回来,想再占我们的红利,该扒他皮绝对不留情面。

MAN-TX

MAN-TX

2
2024-07-29 03:38

郭台铭绝对是投机分子,没有家国情怀,格局不够。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07-29 07:58

富士康迁移产能是苹果要去国内产业链,本质是中美博弈,跟抵制有个屁的关系

畅游周天

畅游周天

2
2024-07-29 12:57

扯淡,富士康是随着苹果走的,苹果在中国卖不动才走的。富士康走了分分钟有其他企业取代它,一部分人失业,另一部分人就业。所以,资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市场。

kxxc25166

kxxc25166

2
2024-07-29 14:25

它已经被替代了,还真不少它一个

AI春天

AI春天

2
2024-07-29 18:53

需要的也要是有良心有责任的公司和老板!

爱你专属权

爱你专属权

2
2024-07-30 23:48

他去印度是跟苹果的政策,苹果的政策又跟着美国政府的风

和和美美

和和美美

2
2024-07-30 20:49

我还真不喜欢富士康,来挣中国钱,,别说就业问题,苹果手机挣中国多少钱,够几亿人就业,

chaboshi

chaboshi

2
2024-07-30 22:35

跪好了,郭老板会给你赏饭吃

Attpw

Attpw

2
2024-07-31 17:43

老板恨不得外资多走些!工资还能再䧏

huang

huang

2
2024-07-29 20:17

不明白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4-07-31 07:21

郭台铭不是台湾的他会走吗。。。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2
2024-07-29 20:02

好像叫比亚迪抢了不少单

佛系人生

佛系人生

2
2024-07-31 00:41

不管郭台铭说过什么,只要能增加就业就是好人!政治不是平民百姓关心的方向,生活才是真正的社会问题!

徐贵军

徐贵军

2
2024-07-30 20:48

希望网上清醒的人越多越好

蚂蚁总裁

蚂蚁总裁

2
2024-07-30 23:22

富士康全部走吧,让大量人失业吧

aqxvfvzb

aqxvfvzb

2
2024-08-02 10:12

王老师。这个东西要不要把这个喜欢过来?应该是9月份有

是厂东仔啊

是厂东仔啊

2
2024-07-31 19:59

不义之财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2
2024-08-01 14:57

富士康走不走跟中国老百姓对这个企业微信态度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不走,是因为有利可图,走,是因为富士康需要配合美国和中国经济脱钩

中国红wap

中国红wap

2
2024-08-01 20:04

又被郭台铭骗了,人家在印度的工厂开不下去了。新冠后遗症的影响。印度人身体差了,上个夜班也上不了。怎么装好一部手机??大家自己想吧!!不回大陆富士康会关门大吉,苹果也会关门大吉。到时真的就华为的天下了!!

小叮噹噹

小叮噹噹

2
2024-08-01 22:55

切,好像喷子不喷他就会来似的,资本家才不在乎底层小民的言论。他们来那是因为在这里,这些资本家能挣到钱,没钱挣,你八抬大轿都抬不来。别为资本洗白,他们眼中只有钱。

经典影视音乐剪辑

经典影视音乐剪辑

2
2024-07-29 02:10

五十万人怎么影响百万个家庭,影响百万人还差不多

花花君

花花君

2
2024-07-29 17:01

富士康的业务很多被比亚迪接手了,华为小米大部分都是比亚迪代工。

不一样的角度看天下

不一样的角度看天下

1
2024-08-01 22:36

富士康回来干什么,我们中国老百姓不需要“擦皮鞋”的!

念容评商业

念容评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