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在这次民营企业座谈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他说:美国总人囗才3亿多,却能拉动美

慕富说事 2025-02-19 10:13:13

马云在这次民营企业座谈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他说:美国总人囗才3亿多,却能拉动美国及整个世界的经济,中国有14亿人口,仅中等收入群体就有3、4亿人,你想想中国的消费能量有多大?潜在的消费市场,足以拉动整个GDP增长!只要刺激消费政策给力,拉动内需不成问题的。

在互联网领域,马云就是一个传奇。他对网络的前瞻,走在了绝大多数人前面。但他起步阶段使用资本,特别是外部资本较多,导致后面发展受控,特别是蚂蚁金服上市到失败,应该是国家对外部资本的抵制,是他选择退出一线的原因之一。听说这次接受采访时含着眼泪,我感觉,以马云的格局,他应该是为自己没能始终站在互联网的潮头而遗憾。特别是,我感觉以他的头脑,他应该能预见到互联网今天的发展趋势,而他却因种种原因缺席,没有机会把握。个人感觉,马云是那种原因为国家发展出力的人。

我只想知道小县城的个体户还能活多久,现在小城市超市越来越多,原因就是只有这个是刚需而且不挑客户人群,上至老人下至婴儿,其他行业的客户人群越来越少

还有消费观念,消费惯性的问题,曾经国家号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老一辈是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也教育孩子要养成这样的习惯。同时还要改善教育支出,医疗补贴等保障,解决后顾之忧,谁还会一个劲儿的去攒钱

9 阅读:191600

评论列表

聊天

聊天

511
2025-02-19 10:33

你一个人就足以拉动消费。

李公选 回复 02-21 13:32
找他他不认可,他的智商跟不上。

用户10xxx90 回复 02-21 19:30
如果当年马云找他合作,马云那个样子早就被打了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349
2025-02-19 16:54

没有钱怎么拉?

爆米花 回复 02-20 12:40
去搬砖[哈哈笑]

用户54xxx22 回复 02-22 01:32
对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40
2025-02-19 15:06

美国靠印钞拉动消费,因为印得太多,自己都怕了。

shhs 回复 02-22 00:21
美国印钞是收割全球财富,跟拉动美国消费有个毛的关系

用户54xxx22 回复 shhs 02-22 01:32
是的,主要是美元霸权

老班长yuan

老班长yuan

155
2025-02-20 04:37

马云一个新型资本家,闭着眼睛说瞎话,有 3.4亿中产阶级?以房产排出来的吧

飞鸟 回复 02-21 21:22
认清的是少数,这货竟然说出大力刺激消费的政策,说白了就是给外资送钱

用户20xxx81 回复 02-21 20:22
果然是沙雕,说话就是不一样。[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13
2025-02-20 07:52

马云严重脱离百姓

_ 回复 用户16xxx76 02-22 03:50
是的,网上很多人动不动扯什么当初遇到困难没人借 感恩马云的!但是现实中 遇到困难亲朋好友不借 银行不放款,用花借呗解决的只是极少数。反而多数都是有了这个口子 也没经历过 被诱惑不自律,把账搞烂的,身边好多都有过逾期的。

用户16xxx76 回复 02-22 00:04
还有个最主要的是花呗借呗和银行挂钩刚开始很多刚出社会的没自制力借了没能力还,后来上征信了现在后悔死了。我就见过几个现在贷款都贷不到。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109
2025-02-20 10:24

马云虽然为银行系统改革做出了一些贡献,但是他对国家的危害一样很大,不论是蚂蚁金服还是湖畔大学,都是危害国家的。

用户30xxx09 回复 02-21 11:04
要能改变外国银行才是真本事[得瑟]

追梦人 回复 02-21 15:18
你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停止使用,危害国家的移动支付和网购,回归使用现金线下购物

串串串

串串串

86
2025-02-20 09:17

现在看马云越来越不顺眼

用户10xxx39 回复 02-21 12:44
犹太资本代理人

深海

深海

80
2025-02-20 09:13

只要有挣点钱的小微企业就被你们资本大佬收走了,没人敢创业,也没人想创业,你纯属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主儿。

ヅ用❤Ⅹⅰη去➮等待 ㊖ 回复 02-21 06:16
他说的也是事实,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游戏和动画工作室被腾讯纳入旗下的不在少数。

apollo 回复 02-21 07:29
美国佬也这样啊,在互联网和信息产业起来之前,美国的亿万富翁也是好多年没有新面孔的

金丝细雨

金丝细雨

78
2025-02-19 19:58

说的好!

天下大同 回复 02-20 07:20
这是人多人少的问题吗?是他妈没钱的问题

成哥

成哥

61
2025-02-20 02:15

没有马云的淘宝,中国的实体经济现在比之前会好一倍以上!网上比价搞得全社会低价才买的带来的消费降级!!!

奥德彪 回复 02-21 12:35
时代在进步,你不搞别人也会搞,还停留在固步自封的年代?怨不得别人!有本事你也去搞钱,一天天的怨天尤人!

用户18xxx51 回复 02-21 10:28
没有马云,你就是富翁了?太搞笑了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61
2025-02-20 12:22

在没有解决教育免费问题,医疗免费问题,农民养老问题等这三大问题之前,想普通老百姓放开消费,那叫做痴人说梦,现在老百姓就是希望银行多存钱,越多越好,至于生活,有口咸菜拌饭,就很知足了。

勾栏瓦肆 回复 02-21 20:27
这话说到正点上了

逼逼哥 回复 02-21 13:34
地球上没有一个国家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住房,然后又每个月发几千美元的。。。有的,每个月工资一半纳税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61
2025-02-20 09:25

这个马云就是个大忽悠

普通人家

普通人家

57
2025-02-20 04:51

马云虽然是个顶级富豪,但知识确实孤陋寡闻。美国所谓的消费只不过是几家垄断集团相互金融换手罢了,真正底层老百姓的消费也就柴米油盐也没有多少钱滴!

冰激凌流泪 回复 02-20 11:55
美国房子都可以是一次性的,消费肯定很高,中国房子建起来起码40年。

龙哥

龙哥

51
2025-02-20 11:50

马云也不是什么好人,有钱了首先跑国外,国外不好混了,又往国内跑,商人逐利,无商不奸,卖国的肯定是商人。但是任老爷子除外!

凡事愿讲个理

凡事愿讲个理

46
2025-02-20 09:08

马云这话偏颇了,3~4亿不是14亿,国家不可能像马云这样考虑问题,要考虑14亿人的发展,因为国家是14亿人的

随心锁欲 回复 02-20 12:10
人家的意思你都没弄明白就来瞎评论

手机游戏机 回复 02-20 12:13
大聪明啊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5
2025-02-20 00:13

消费的核心根本,一是信任,二是收入!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42
2025-02-19 23:16

主要是汇率问题

浪花哥

浪花哥

42
2025-02-20 00:08

马云有钱,给老百姓派发些钱

用户19xxx35 回复 02-20 17:49
发了啊!借呗花呗有额度借就完事了

用户54xxx22 回复 用户19xxx35 02-22 01:33
借了能免了不?

渺茫

渺茫

39
2025-02-20 10:41

如果不堵住往国外跑的不干净的钱!还谈什么消费?如果我有钱不去享受?谁不想吃喝玩乐?消费的前提是你得有钱!

323皓月

323皓月

39
2025-02-20 14:14

到处在下岗失业拿什么促进消费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38
2025-02-20 14:09

资本家不干正事,只会盯着老百姓的兜。马克思说的太对了。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38
2025-02-20 14:29

主要是多数百姓还在为生活奔波,学生,房奴,看病都压力山大,何来消费。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7
2025-02-20 14:45

美国的GDP都是这3亿人产出的?不,是全世界,而且靠的是打砸抢烧杀,坑蒙拐骗偷。

王琴 回复 02-21 08:17
它是如何做到的的?其它国家为啥不行?你咋不思考这个问题?哪个国家不想为自己挣钱?终究还是要自我强大起来

用户10xxx47 回复 王琴 02-21 16:59
思考这个问题?你有没有学过世界近现代史?如果学过,哪怕了解这些,就不会这么问。

村上小确幸

村上小确幸

36
2025-02-20 12:15

解决国民教育和医疗的后顾之忧,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待遇。 消费需要的不是刺激,需要的是没有后顾之忧和消费能力。

雪夜谈禅

雪夜谈禅

35
2025-02-20 08:15

这些大佬也强调刺激才能促进消费,还拿美国西方经济对比,为什么不比较一下东西方文化的是储蓄型和借贷型社会的不同。

k雨过听风 回复 02-20 11:42
房车已经迫着年轻人去借贷消费了

对回忆说晚安 回复 k雨过听风 02-21 00:41
还没到发完工资就扣完的地步嘛,还有提升能力。

啊宏

啊宏

34
2025-02-20 10:37

物价,工资,你总得搞个拿得出手的

张良

张良

33
2025-02-20 14:13

钱都被你们搞网络和电商的,放高利贷的赚走了,老百姓哪里来钱

兰德

兰德

32
2025-02-20 11:35

中国人有钱不会消费吗?还需要拉?

鲁班十号 回复 02-21 08:31
何必说中国人呢?只要是人有钱不会消费需要教

_sole_eagle

_sole_eagle

32
2025-02-20 12:08

只要打工人能涨薪,问题很快就能解决。

用户12xxx49 回复 02-20 14:39
不用涨,能准时发就谢天谢地了

木林 回复 02-20 22:18
然后你会发现周边物价医疗消费这些都跟着涨,

用户88xxx12

用户88xxx12

32
2025-02-20 15:55

万恶之源资本家

Freedom

Freedom

30
2025-02-20 13:08

每月应付房子,车子,孩子的开销,不负债已是万幸,哪有多余钱消费?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29
2025-02-20 11:30

马云的眼光还是很尖锐的,能洞察世界资本的走向,如果不是受到约束,他的影响力和破坏力会更恐怖。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6
2025-02-20 12:01

不是人多就可以了,而是要有收入?

山海谣

山海谣

24
2025-02-20 07:28

马云等心里,美国依然是最优秀的,60、70后心里,普遍崇美

回复 02-20 12:27
但问题,美国现在就是最优秀的啊[思考]

简简单单 回复 02-21 00:39
虽然我们越来越强大。但是吧。。说敢说美国目前不是综合起来最强大的呢?

木已成舟

木已成舟

23
2025-02-20 22:08

不认为他是企业家,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23
2025-02-20 07:15

马云了不起企业家,为了国家经济振兴多献良策。

秋晨-波 回复 02-20 22:59
发展民营经济,马云是绕不过去的话题

情寿

情寿

22
2025-02-20 11:39

后半生没保障,谁敢乱花钱???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22
2025-02-20 13:26

把房贷、教育、医疗、养老,这几个全免,消费自然升级了

ζั͡ޓ๓₯㎕狼道 回复 02-20 13:31
房贷不可能全免的

王大爷

王大爷

21
2025-02-20 11:58

就问你马云说这话调查实际情况没有,我觉得你这是在敷衍!

弓匠

弓匠

21
2025-02-20 10:14

我们整个经济就是他弄坏的。让商品从生产商到平台到消费者模式,看似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事实是商品质量一降再降,假冒伪劣泛滥,偷税漏税盛行,最为严重的是新消费模式摧毁了经济链条,致使实体经济整体崩溃。过去想买双鞋得带着老婆孩子去商场逛,有时一趟还买不了,这中间给孩子买个棉花糖,买串糖球,顺便逛个公园,打个出租,给老婆在小摊上买个塑料手镯,蹲个地摊搓一顿,回家时候捎点水果蔬菜……,看似一双鞋的生意其实养活了整个生存群体,让买棉花糖的卖糖球的……都赚到了钱,他们也有钱买鞋了。现在工厂生产假冒伪劣,物流大卡车拉到电商仓库,平台偷税漏税销售,原来卖棉花糖糖球的小贩变成快递员日夜兼程的送,实体店关门,老百姓穿着29.9一双的耐克,吃着30块一斤的酱牛肉,美滋滋,笑嘻嘻……

vampire37617868

vampire37617868

18
2025-02-20 14:25

钱都少数人手里,老百姓没钱怎么能刺激消费!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6
2025-02-20 12:24

资本家们都不那么贪婪、不剥削那么重,善待每一位员工,予以他们高待遇高福利,内需就强劲起来了!

山湖

山湖

16
2025-02-20 13:36

收入呢?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15
2025-02-20 11:16

怎么刺激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15
2025-02-20 14:01

霉国能拉动世界经济?霉国都是在制造世界动荡!不是在收割韭菜,就是在收割韭菜的路上!吸干包括盟友在内的别国经济,肥霉国自己! 看来马氏出国一段时间里在东瀛岛国喝了不少核废水,洞察力严重退化! 前有淘宝,中有拼多多,后有抖店。网店再不进行规范,民生就没有希望!!网店取代个体户!机器人取代产业工人!财富集中在资本寡头手上!财富两极分化剧烈恶化!资本寡头在国内赚钱国外花!民不聊生!死气沉沉!只有藏富于民,才能欣欣向荣,国泰民安!!

四叔

四叔

14
2025-02-21 00:19

马云说中国中产阶级有3.4亿人,意思是做高利贷肯定赚钱

华堂

华堂

13
2025-02-20 06:25

马云说得好,大胆说,大胆试,大胆干,明天会更好!

用户44xxx32

用户44xxx32

13
2025-02-20 14:10

996的哪有空出去花钱

静听禅音

静听禅音

13
2025-02-20 17:02

为什么街上人很少了

孤独的稻草人

孤独的稻草人

13
2025-02-20 10:27

专家以为农民有钱,不愿意花,他不看看数据,中国的钱在谁手里,贫富差距指数比美国都大的多,谁有钱不想花啊,关键是都花光了都不够花的!

失忆

失忆

12
2025-02-20 12:26

我们可以拉动整个宇宙的消费,只要有钱

流逝 的过去

流逝 的过去

12
2025-02-20 09:59

要拉动消费首先要让百姓有钱,才能去消费才敢去消费,现在有钱人的口袋只进不出,百姓的口袋只出不进怎么拉动消费

四大令

四大令

12
2025-02-20 14:06

马云就是一个暴发户,论智慧论才能都不是尖顶水平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12
2025-02-20 19:59

实体店让马云干没了,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12
2025-02-20 12:59

刺激消费是不是一种浪费?

erxiang

erxiang

12
2025-02-20 13:03

关键是有后顾之忧啊!后面的根本不没有保障

微风细雨

微风细雨

11
2025-02-20 12:37

富豪只要不把钱转移到外国 多点在国内消费,一个就可以千万个普通人的消费。

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

11
2025-02-20 09:50

美国只需要有印刷出美元的本钱使劲印出美元就可以拿着全世界去买东西收割掠夺

三秦大地

三秦大地

11
2025-02-20 07:12

没有钱拉经济个毛。

请叫我c罗

请叫我c罗

11
2025-02-20 19:25

电商平台是只进不出的,老百姓又没参与内需消费的商业盈利,只有消费,哪来钱拉动消费啊,电商本来就是闭环经济,知道问题也不改

老陈

老陈

10
2025-02-20 11:56

关键提高老百姓收入和保障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0
2025-02-20 12:30

美国凭什么拉动经济?不是货币霸权!靠印钞搜刮全世界!中国有钱人都去国外拉动别国经济了,你不知道???

淮南李浩

淮南李浩

9
2025-02-20 12:45

怎么他在国内开会,不是跑到日本定居了?

天下奇谭

天下奇谭

9
2025-02-21 04:27

犹太马是个商人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9
2025-02-20 10:51

用下辈子的钱,带动今天的消费

附近老刘

附近老刘

8
2025-02-20 14:10

说这拉动消费,中国人要有自己的房子,没房子消费什么?买了房子又还有什么消费能力。

广告

广告

8
2025-02-20 07:42

钱多、人多有什么用?赚够了钱全部移民日本.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去了。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8
2025-02-20 07:44

马总分个千分之一财产给我,我立马拉动县城消费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8
2025-02-20 11:05

中等收入人的钱大部分在房贷里呢

shenyi

shenyi

8
2025-02-20 12:22

把你钱掏出来买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8
2025-02-20 22:15

西安曾经最繁荣的东大街可以说就是被马云干死的!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8
2025-02-20 14:41

我们小县城有的人九个月没发工资了,什么消费???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8
2025-02-20 23:08

福禄寿,它不可能全部占有的

神经蛙

神经蛙

7
2025-02-20 07:32

月入5000(700美金),都算中等收入!淘宝,天猫为什么会节节败退?心里没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花花儿

花花儿

7
2025-02-20 21:30

其实只有阿里的电商之路是对的,那时候的的阿里比亚马逊都牛逼,电商应该做的就是服务平台,并收点儿服务费,不应该是拼多多这种掌握了老百姓的选择权,拼多多等电商给你推广的基本都是交推广费多的东西,。结果中国的阿里成了半死不活的样子,美国的亚马逊却成了世界领头羊,你说民营还怎么做。

D L M

D L M

7
2025-02-20 08:37

马云说这么肤浅的话?

千叶草

千叶草

7
2025-02-20 11:22

马云放贷给他供应了两三万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
2025-02-21 01:18

中等收入及高收入人群基本上都不缺了,怎么消费?穷人想消费没钱……

武汉姜敢当

武汉姜敢当

7
2025-02-20 06:49

霉国是靠抢劫世界各国的一切资金,包括印钱。不服就打,我们能行吗?

拈花无形

拈花无形

7
2025-02-20 13:42

爷缺的是刺激吗?爷缺的是消费!

天火

天火

7
2025-02-21 00:40

中等收入的人,该有的都有了,啥都没有的是十几亿穷人。啥都想要却没钱。郁闷

老鼠追猫

老鼠追猫

7
2025-02-20 21:45

不应该先想好保证就业和提高收入吗?不然谈何消费?

草丛中人

草丛中人

7
2025-02-21 03:16

美国的钱值钱,你想想如果一人民币等于七美元是什么概念,咱们的工资是不是轻轻松松去世界其他国家玩耍

那山那水

那山那水

7
2025-02-20 21:43

中国的高收入人群把钱都转移出去了,不在国内消费

老王

老王

7
2025-02-20 12:45

关键是有没有消费的能力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6
2025-02-20 09:28

这个死倭寇。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6
2025-02-20 05:43

至今我们能看到的拉动内需,主要还是靠以旧换新的传统汽车家电手机来扛大旗,结合旅游饮食等。至于新兴产业诸如人工智能机器人新能源等都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能否转化为经济效益真还是个未知数,无人驾驶真能推广起来?人形机器人更是虚无缥缈的事情,30年内难于真正见效。但我认为低空产业和固态电池一定是大有前途的朝阳行业。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6
2025-02-20 07:53

主要是没钱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6
2025-02-20 09:14

消费水平与收入增长息息相关!

知心眼神

知心眼神

6
2025-02-20 10:37

知道问他,肯定是想方设法让人消费,可问题是真正想消费的人没钱,有钱的普通消费人家看不上

金生水起

金生水起

6
2025-02-20 07:10

为啥不说不敢消费的原因呢?

我素

我素

6
2025-02-20 12:29

正因为人口众多,所以才离不开制造业,加工业等实体经济。美国人口少,他们可靠资本运作收割世界。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5-02-20 09:35

资本家的口水流出来了 又要割中等收入的韭菜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6
2025-02-20 10:14

群众手里有没有钱是关健?不是说拉,想拉就能拉动的?想方设法到头来效果不一定很嘉?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东平

东平

6
2025-02-20 08:06

问题是别人有钱消费。我们每月还贷款剩下生活费都不够怎么消费

随缘而安

随缘而安

6
2025-02-20 11:08

我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辛辛苦苦赚的,只能省着用,当省不用!

风之子

风之子

6
2025-02-20 07:17

润了就跑,韭菜虽然生命力顽强,但也需要营养和生息的!

用户50xxx42

用户50xxx42

6
2025-02-22 02:24

他一个蚂蚁金服搞得杠杆三千倍,风险银行担,如果跑路,中国将拥有自己的次贷危机

红烧肉

红烧肉

4
2025-02-21 21:28

人多熙熙攘攘拥挤得要命,冷清点好。清静。

折翼天使

折翼天使

4
2025-02-21 21:53

钱去哪了你知道不?全世界都欠中国的钱!

狂霸 李杀神

狂霸 李杀神

3
2025-02-21 22:11

你先问问自己有没有底气消费,再想想其他人有没有

用户48xxx99

用户48xxx99

1
2025-02-22 03:14

当他带着白帽,站在那面墙前的时候,他的立场就有问题了!

用户54xxx22

用户54xxx22

1
2025-02-22 01:31

是的

猜你喜欢

慕富说事

慕富说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