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馥莉跟娃哈哈员工股东的矛盾其实在杭州真不是秘密,好多年前有过一次宗庆后被砍

海安娱乐 2024-07-20 19:08:27

宗馥莉跟娃哈哈员工股东的矛盾其实在杭州真不是秘密 ,好多年前有过一次宗庆后被 砍,其实不是 被 砍,因为宗老不带保镖,在老房子附近被一个老员工逮住了求他救命,一个老臣子被他女儿开除了。 宗老以前有两个原则,不上市,如无犯大错不开除45岁以上老员工。但是这两点他女儿是肯定不认可的,大小姐现在最大矛盾就是跟员工持股的工会。 不是说她当家以后干了什么 坏 事,而是基于她以前的业绩相互不信任 ,本身他们矛盾就很大,没了宗老调和根本不可能走下去。 毕竟娃哈哈不是家族企业,如果工会跟老板不是一条心,股权不够控股的。一边想要改制整顿企业走年轻化上市道路,一边觉得这么多年风浪我们都过来了,改革上市一定好么。 一直以来娃哈哈最宝贵的财富是宗庆后本人,所以吧现在这个事,到底是谁是谁非,真不好说,都觉得对方 无 理 取 闹 #宝藏兴趣攻略#

1 阅读:80050
评论列表
  • 2024-07-21 13:30

    娃哈哈是国企,普大喜奔!多久腾讯京东阿里成国企呢

    马尔克思斯基 回复:
    本来一开始就是国企,
    用户10xxx25 回复:
    一直是国企
  • 2024-07-21 14:14

    莉上台后成功地打压了最大的竞争对手,大功一件。

    匠人 回复:
    消费仙人余热,没有功绩可言。
    抢红包 回复:
    要不是她爹死的时候她可以吗?
  • 2024-07-21 14:20

    宗庆后才是财富,去世了之后娃哈哈没有了灵魂,他女儿也不行,跟宗老经营理念完全不合,所以宗老一直去世都没给她女儿交班

    九幽十类尽除名 回复:
    他女儿这么多年有干成过一件事吗
    虞山舜水 回复:
    娃哈哈经营模式落后,导致市场上节节败退,和这些吃老本管理层不无关系!![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7-22 03:07

    正常的企业管理吧 说什么她年轻她怎么样 是觉得宗老不会教女儿么 现在很多商品替代都很多 不是谁都必须要你哇哈哈 不改革早晚的事 说白了养久了就是一群白眼狼 没有竞争的工作那是养老院 养老院还会比拼谁过的久

  • NEMO 52
    2024-07-21 18:49

    他女儿信奉私有化那一套

    无影一剑 回复:
    西方学经济学企业管理留学回国的,肯定不是老宗的经验理念,一切以经济利益为上的资本主义风格。肯定会同其它股东引起冲突的。
  • 2024-07-21 20:38

    大多二代不讲人情,对下信奉科学管理对自己不利就另说!欠缺了在底层的摸爬滚打守江山都困难...

    用户62xxx28 回复:
    人家钱几辈子都花不完,赚不赚钱天所谓了,姓哈哈产品单一市场抗风险不足,还不是想改革做成百年企业!
  • 2024-07-21 21:37

    娃娃现在就像一头老牛,已经到改革的时候了,但里面有很多既得利益者不愿意。

    错错错-寞寞寞 回复:
    政府的她动不了。能动的就是公会,但是她打不赢啊,
    周磊 回复:
    她不就是最大的既得利益者?
  • 2024-07-22 09:30

    企业不是靠个人英雄主义。当企业上规模后,企业文化和规则是关键

  • 2024-07-22 00:16

    喝点洋墨水就以为自己有多厉害!做事先做人是老话,怎么做人,是门学问!

    无界限 回复:
    搬你的砖吧,比你有水平
  • 2024-07-21 17:00

    无权推不动改革

  • 2024-07-22 08:26

    既然是国企干嘛要培训自己后代接班? 又不是自己的 自己一人鞠躬尽瘁就行了 后代拿着股份吃红利不就行了,还是真应了那句话 钱多了那就是银行卡上的一串数字 不缺钱的人就该追求名了

    小明 回复:
    半国企,哪来的纯国企,格力以前也是半国企,现在都被董奶奶投资的金融公司收购了
  • 2024-07-21 20:19

    娃哈哈的这种股权架构,先天不足,就是等死

    用户10xxx69 回复:
    是会各自为王
    错错错-寞寞寞 回复:
    华为的股权架构不一样,华为是公会控股公司,任老是公会主席,下一任公会主席给到谁谁就是接班人。孟是cfo,管钱袋子。
  • 2024-07-21 17:29

    这三十年,看看卖的好,都是营销。

  • 2024-07-22 09:04

    企业要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家族式管理并不好。宗馥莉是宗老的女儿享受到了遗产,没有管理能力就应该退位让更好的人上。

    虞山舜水 回复:
    宗馥莉不在了,娃哈哈走向没落是必然的,反之还有希望。。。
    用户13xxx80 回复:
    你是活在真空世界
  • 2024-07-22 01:32

    不好说,公司老员工,大多数都安老油条。有本事的大部分会出去闯一闯。

  • 1111 27
    2024-07-22 07:39

    宗庆后的管理理念最少比她女儿先进许多,也不知道她女儿到国外留学到底学了些什么?国外很多本地本土的家族企业,也是没有大错从来不解聘老员工的,甚至老员工不愿退休就可以一直干下去,企业有轻松的工作也先安排这些老员工。其实这些做法就犹如中国古代一些乐善好施的乡绅的做法,表面看不符合企业追求效率的本能,其实长远看这才是建立百年企业的最优方式。这种良好的口碑不是花钱打广告就能得到,且会在当地拥有非常忠实的客户。

    用户13xxx80 回复:
    没有利润谁也不能长久,
    1111 回复: 用户13xxx80
    这和利润没有关系,而是两种经营理念。宗庆后的经营理念所带来的利润未必就低。去看看以前老字号的历史,比如同仁堂、六必居等等,他们对待员工都非常的厚道,这也是他们能屹立百年不倒的一个重要原因。道理很简单,对员工都刻薄的人,会对顾客真心实意吗?而被刻薄对待的员工,也有很大机率会报复,这种店是很难屹立百年的。
  • 2024-07-22 00:13

    宗老有情分,但现代企业里不能讲情分

    泰日天 回复:
    不讲情分谁跟你干,现在企业大部分都是里面老员工过来自己亲戚或子女和同村的人,很少有自已来找工作的,现在这社会作普工没几个自己老乡和认识的。你干不长。
  • 2024-07-22 02:27

    一个社会主义,一个资本主义。简单明了。哇哈哈想发展,必须改革。

  • 2024-07-22 16:19

    管理学是一门艺术!人是最复杂的,人多想法多,关键是如何统一思想!思想不能统一那就制造共同理想!不能制造理想那就要形成关键思想,重要思想!然后去证明思想,形成权利互动的良性循环!

    谢哥 回复:
    文科、管理出身
  • 鋒尚 21
    2024-07-21 21:54

    企业走到最后不改革,固步自封!只能走向衰败!

  • 2024-07-22 05:58

    老宗在时一定想到过现在的情况,而且也一定和女儿有过一些交待,所以现在的一切都是人家有预案的选择!

    用户62xxx28 回复:
    说不定宗老想改革拉不下脸,走了后让女儿干的,娃哈哈就那几个产品,这么多年市场上新产品太多了,在不创新走下坡路是必然的!
  • 2024-07-22 14:22

    就不说别的,她女儿建议不再续约王*🌈作代言,也间接避免了一次企业危机,还是有些远见的

  • 2024-07-21 21:56

    百度呢?

  • 2024-07-22 07:18

    论爱国企业家和资本家的区别。

  • 2024-07-22 08:06

    娃哈哈要不了多久就要垮了

    归人电影 回复:
    你死了人家都活得好好的。
  • 2024-07-22 22:37

    不懂瞎写;年轻人想用欧美方式改变企业文化,增加福利,提高工资,减少员工的工作量,结果其它股东们不干了,认为就是他们赚不到大钱,所以不接受莉莉小姐的体质,全员造反逼小莉姐辞职了

  • 2024-07-22 07:25

    南无阿弥陀佛

  • 2024-07-22 08:14

    钟老板暗喜

  • 老K 7
    2024-07-22 08:33

    国有控股,怎么不是国企

  • 2024-07-22 05:47

    当年是挂靠集体(当时要办企业都只能这样)人保留编志,钱也是借的。所以这股权💯%是宗的,这个工会持股也是一种权恒,但没想到……

  • 2024-07-22 07:53

    能拿亲爹的去世来打击竞争对手,上台就降低底层员工的收入……这种老板,我不知道她凭什么能不被赶走?

  • 2024-07-21 21:33

    娃哈哈要变成老哈哈了[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7-22 17:53

    推行西式管理,但待遇又不按西式模式给,这就不伦不类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7-22 14:32

    1

  • 2024-07-22 06:20

    上市肥了老板,圈钱好变现!没啥好处!

  • 2024-07-22 15:34

    哇哈哈得有自己文化和管理,不建议照搬外国的。

  • 2024-07-22 15:36

    说实话,民营企业做大后自然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怎么处理好就看个人的水平与手腕了。说什么都是有理的,但一旦让下面做大抱团,你很难控制了。

  • 2024-07-22 05:59

    娃哈哈不上市,有国资是大股东,华为估计也是国资是股东吧?也是不上市,任老要是出现意外,华为不也得扑街啊?不过感觉孟晚舟比宗老的女儿阿莉看起来更加有实力,看相貌气质不是一个档次的,阿莉终究是把握不住娃哈哈的命运,孟晚舟估计可以,问题来了,任老姓任,孟晚舟姓孟?她随母姓?任老上门女婿?

  • 2024-07-22 05:06

    宗老一走,娃哈哈就要走下坡路了,恐怕再过几年就没了

  • 2024-07-22 08:07

    宗老的经营理念是把员工当家人,但商场如战场,家族情感和企业改革,哪边才是娃哈哈的续命丹?时间会给出答案

    东流水 回复:
    你看看胖东来是怎么管理的?说白了待遇给到位啥都好说
  • 2024-07-23 12:48

    这企业嘛,除了人性也不能轻制度管理,三五十个人还能凑合,但凡超过百人,从行政到车间那就会三五成群,四六结党,不逮一两只猴子还真是镇不住气场的。

  • 2024-07-23 15:28

    宗老最后的庇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承认。

  • 2024-07-22 06:25

    上市圈钱!资本家一般操作,财富爆增,成绩斐然

  • 2024-07-22 11:49

    每个成功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和传统,不可贸然改变。

  • 2024-07-22 10:44

    45岁。老员工有股权吧。年轻的没有

  • 2024-07-22 12:29

    国企的路,再两年看看, 消费完宗老,还能走下去么?

  • 2024-07-23 15:17

    娃哈哈的营销能力跟农夫山泉比,太差了,但产品质量很好!

  • 2024-07-22 21:19

    不在局中,莫问对错

  • 2024-07-23 13:15

    当初宗老不给员工股份会如何?

  • 2024-07-23 06:29

    很明显动了人家利益

  • 2024-07-23 07:44

    工会?

  • 2024-07-23 12:51

    倒闭只是时间问题,养老院哪有不亏钱的

  • 2019 2
    2024-07-23 07:27

    没了宗庆后得哇哈哈,没了马云得支付宝,。。。。都在走下坡路,这些企业鼎盛已成过去。资本操纵舆论。带风向。实在是不利于企业发展。

  • 2024-07-23 05:34

    中粮要下手了,就这么简单,为啥要遮遮掩掩的呢

  • 2024-07-23 10:17

    一群人操心邻居家的鸡是红烧还是清炖

  • 2024-07-23 13:36

    未见得是好事!

  • 2024-07-24 12:05

    资本家斗争看把你们乐的

  • 2024-07-23 16:00

    我们局外人,又是外行,不清楚情况不要瞎掺和

  • 2024-07-23 03:50

    女资本家盘剥基层打工人更狠!只管祭杀招,哪管活不活!又回来了,又一波动荡!作!

  • 2024-07-22 21:13

    一个不结婚的女人。就像一颗浮萍,

  • 2024-07-23 15:22

    娃哈哈跟着宗老一起走了

  • 2024-07-23 12:32

    并不是所有的都是老子英雄儿好汉

  • 2024-07-22 17:37

    宁可小而精,切莫分散控股权

  • 2024-07-23 13:08

    资本逐利,宗老坚持不做资本家,一切从工人和客户利益出发,他和女儿在管理上本来分歧就很大,因为他做的很多决定都是不挣钱的。没有了宗老,娃哈哈就再也没有了初心。

  • 2024-07-25 15:45

    有几个企业,员工持股份额这么大的?躺赢都够吃了吧。宗家不欠大股东,也不欠员工。

  • 2024-07-25 17:11

    不改革,死路一条!好多养的闲人,不求上进,抱残守缺,管理落后,混日子,看看终端销售就知道再看看那产品老古董的包装风格,

  • 2024-07-23 11:58

    老宗是个厚道人。。。他如果抛开哇哈哈,十几个哇哈哈他也自己复制出来了,而且自己全全控股。。

  • 2024-07-22 09:20

    很多自媒体只要给钱就胡说八道!

  • 2024-07-22 09:19

    小公主没有什么人情味,卸磨杀驴。

  • 2024-07-23 16:43

    上市马上被犹太入股,以后又被犹太吸血!

  • 2024-07-23 12:20

    娃哈哈基本完了

  • 2024-07-23 11:19

    看了评论区,人性本恶体现得淋漓尽致

  • 2024-07-23 12:39

    那些所谓的出国留学回来的精英好的东西没学会,乱七八糟的事搞的跟真的一样!有能耐对标国外的工厂把福利待遇提上去!敢吗?

  • 2024-07-23 11:46

    辞职另起炉灶,由他们自己玩

  • 2024-07-23 09:21

    大股东怎会让小股东作主

  • 2024-07-23 07:45

    不是来搞笑的吧

  • 2024-07-23 08:36

    上市?杭州国资委不同意哇哈哈永远上不了市

  • 2024-07-23 01:52

    能守好目前的市场就不错了,公司又不缺钱,

  • 2024-07-23 12:50

    她有可能跟农夫山泉一样卖股份给美国人日本人吧?红红火火的企业为什么必须去股市套现呢?

  • 2024-07-23 06:59

    娃娃哈可以休矣

  • 2024-07-23 23:55

    最好就是退出,自己另起炉灶,不然早晚出事

  • 2024-07-24 12:16

    钟桑躺赢

  • 2024-07-22 09:03

    老说完香港李坏话第2天被打了![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7-25 11:33

    一波波被攻击的农夫山泉还挺立经营着,本该享受渔翁得利的娃哈哈却闹出如此笑话,可悲又可叹!

  • 2024-07-24 13:52

    娃哈哈经营模式落后,导致市场上节节败退,和这些吃老本管理层不无关系!!如果要跟上市场形势,得先治人开始,然后才可以推出紧跟市场趋势的经营模式[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