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讨厌雷总,讨厌小米公司。就是因为小米做任何产品其实都是在供应链技术成

互联网嘴哥啊 2024-07-20 13:22:02

为什么很多人讨厌雷总,讨厌小米公司。

就是因为小米做任何产品其实都是在供应链技术成熟之后做的,但是却装作花费了很大精力去研发一样。就比如这次的小折叠手机,三星五年前就有了,华为四年前就有了第一款的小折叠,而且每年更新迭代,慢慢扶持国产供应链发展壮大。等小米入场时,供应链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

华为才是披荆斩棘,从无到有的做研发。你一个摘桃子的,就不能低调点吗。小米公司或是雷总如果真的想让人尊重,就必须在一个国内落后具备足够技术含量的领域,潜心研发,突破封锁,再成为那个行业的领导者。

6 阅读:80059
评论列表
  • 哒哒哒 1315
    2024-07-20 15:03

    确实,投入很大,研发很难,这说错了吗?所以,我选择了偷。

    3969 回复:
    对呀,有个企业从一开始就偷,拿单反相机拍的月亮说是自己手机拍的,自己没有软件生态就偷安卓的软件,刘海屏也是偷的,曲面屏又偷的。
    旧人不覆 回复:
    人蠢想的美,你用下小米和别的手机对比就知道,小米表面配置高的很,实际体验差的很
  • 晚星 707
    2024-07-20 15:29

    你说得都对,我都同意!但是偷省钱!

    Switch 回复:
    对,省钱不丢人。但是别装自己牛逼。就一点问题没有。
    淡然一笑 回复:
    人家研发研究技术的人,研发话术,研发营销。效果还不错。
  • guominj 450
    2024-07-20 20:25

    正常人不会讨厌雷总和小米,因为提供了大量有性价比的高科技产品给大众。讨厌小米和雷总的,主要都是那些不思进取,妄想一直在市场上以高价方式割大众韭菜的那些无良企业和个人吧![滑稽笑]

    问天 回复:
    脑残才追捧他
    用户10xxx69 回复:
    有性价比吗?没有一件东西是自研,而且不便宜,何来性价比?
  • 2024-07-20 15:35

    小米是家小偷公司

    Good_Leen 回复:
    谁偷了
    用户15xxx28 回复:
    小米是家小偷公司
  • 2024-07-20 16:10

    反正雷总说了是准备了5年,但小米高管王晓雁说的是3年,咱也不知道到底是几年!他们开心就好!就说所谓“澎湃系统”,他们自己内部的意见都还没统一呢!有些说了研发5年,有些说6年,甚至有些说是7年!反正我们信不信无所谓,米粉信掏钱买就行!你不买,他不买,难道让我买?[吃瓜][吃瓜][吃瓜]

    初夏雪 回复:
    它自己的法务部都澄清了。真是坑蒙拐骗偷
    晴天的断了的弦 回复:
    小米造车发布会开始就是十年的探索,7年的自研,而且小米的高科技产品起步都是5年以上的探索发现自研,小米那么的年轻,米家的产品这么多,小米的科研团队绝不止那区区的3400人,这是不“乘”十的表现。
  • 2024-07-20 15:42

    研不如买,研不如抄,研不如偷

    我爱老虎油 回复:
    哈哈
    AA我的世界 回复:
    也不知道你跪了多久?旁人拉着都站不起来……你爹的芯片对华为都是断供的,连央视都给华为背书,还有外国你爹都让华为不要再研究芯片跟光刻机,华为的芯片你告诉我怎么偷?你爹那么牛逼的人会让华为偷到?怎么雷传志不去偷?而是买?就华为一家偷到了?真是脑残
  • 2024-07-21 08:36

    研发难,投入大,很难成功,那是你们没有找对方向,你看我,偷就完事了,广撒网,多捕鱼,放出去成千上万,偷回来十个八个就是赚。

    用户90xxx03 回复:
    那是哪个狗嘚公司让判专利无效的?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哪个公司告小米偷了?发出来下。中国警察、法院没判小米罪,你判了,警察、法院可下岗让你干。
  • 2024-07-20 17:48

    只要有勇气,就可以全字研

    遥遥领先 回复:
    华为自研的爱国版骁龙680
    初夏雪 回复: 遥遥领先
    你真是个专业黑。
  • 2024-07-20 23:06

    讲个笑话,雷布斯说花了2000万研发了一个插排[捂脸哭]

    ふ僵尸 回复:
    那有怎样,结果现在所以插排都学小米的,你服不服!
    一个人生活 回复:
    小米插排已经全国第一了!!!
  • 2024-07-21 19:11

    我最服气的是小米家居,各种设备从别人厂商直接贴牌就上,然后还一本正经地说自己投入多少研发!所以看起来小米快做成全产业了,员工却只有2w,毕竟工厂里的跟门店里的都不算小米员工。

    Sexy-Fella 回复:
    他就是主要改变外观,里面根本不需要研发,然后找其他代工厂加工就行。
    围观智商税 回复:
    米家全屋互联很早就有了,你也可以说华为万物互联就是偷了这个改名的
  • 2024-07-21 09:37

    小米为普通老百姓提供了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小米不管是代工还是自产,他都为中国制造业做出了贡献。小米也有自研的专利。

    懒羊羊不偷懒 回复:
    笑死了,还说专利?那些专利都没有技术含量,一些外观专利,有毛用!
    惆怅出长安 回复:
    你现在说十个通讯公司都难,前十有什么,第一几万个专利,第十可能一两个专利。。。再说他的专利基本是外观商业的,技术的没见几个
  • 2024-07-21 09:45

    雷军错过了腾讯,阿里巴巴,然后觉醒了,全靠韦小宝似的“哈哈忽悠大法”闯天下,雷军做的不是手机,电视,冰箱,汽车,而是行业科普似的营销公司,什么手机还没有一元硬币厚,什么高清专业术语似的手机摄像头,说白了,就是给吃了普通民众知识盲区的科普知识学费。 而且这种学费屡试不爽,小米想当年敢在印度建立工厂,说白了就是看中了印度庞大的人口红利,前两年结果相当喜人,赚的朋满钵满,可惜印度的杀猪盘给雷军狠狠的上了一课,两年的利润被坑了,工厂和手机组装技术也被印度拿捏了。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我就问你,小米的轮子圆不圆吧[滑稽笑]
    haikong007 回复:
    那你华为别学呀。跟在后面学的一套一套。还怼别人。
  • 2024-07-20 23:50

    小米良心产品抢了别人的蛋糕,但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所以一直被无脑的黑,丢人不

    浮尘 回复:
    美帝良心,连夜跪韩米。
    浮华若梦 回复:
    不骂华为小米粉丝难受得无处发泄,早些年骂魅族,骂出圈后就骂蓝绿厂,它是谁红骂谁,等超过华为后应该开始骂苹果了!等超过苹果后应该会自评宇宙第一,会成天跟棒子抢存在感!
  • 2024-07-20 23:55

    尊湃干了啥事?大家来念:

    一路顺风 回复:
    最服的就是小米大师电视,和华为拆机对比后,从49999直降3万到19999。这性价比无敌。[捂脸哭][捂脸哭]
    喜气…洋洋 回复:
    是挺干净的,被你舔的一尘不染。
  • 2024-07-21 00:11

    华为是一家令人作呕的垃圾公司

    一生热爱 回复:
    翻了这么多层楼终于找一个挨骂的。不懂就多读点书,黑也给出点水平,华为让你作呕请问垃圾在哪里。Xiaomi研发这么牛逼,人美国为啥不打压你偏偏打压华为大疆这种有核心技术的公司?
    沛1233 回复:
    你骂反了吧!你应该骂高通的儿子小米
  • 3969 58
    2024-07-20 22:42

    讨厌小米的是别有用心的企业,看到小米发展起来了难受广大消费者喜欢就可以了!

    一路顺风 回复:
    厚道的49999的小米大师电视你买了吗?直降3万那款哦
    3969 回复: 一路顺风
    买什么是根据消费者的意愿,你以为是你们这些信徒教主叫你干什么叫干什么吗?
  • 2024-07-20 16:52

    我拿来用就是我自研 蒸馍 你不扶器?

    三行情书 回复:
    不管小米还是ov,都总比华为搞智选,华为体验店卖其他杂牌手机强吧
  • 2024-07-21 07:58

    任何人创业都会选择技术成熟稳妥的业务,这样做出来的产品稳定质量好价格又低,打开市场才快!完全没毛病!小米在细节上做了许多优化,也是一种创新!

    键盘虾 回复:
    小米这种可以有,但不能太多,肥了头部苦了下游
    幻月 回复:
    谁都想着坐享其成中国科技就不用进步了
  • 酷叉 50
    2024-07-20 15:22

    没有经过技术成熟认证中心小米科技的加持,那些技术都是不成熟的,都是拿消费者当小白鼠,都是不道德的,手动狗头保命

    无欲无求 回复:
    笑看猴狗大战
    三行情书 回复:
    是不是在华为店里买了假华为手机,那些杂牌麦芒,鼎桥智选机,连表情包都没有了?
  • 2024-07-20 23:54

    小米把钱投入研发 别投营销了 营销已经天下第一了

    琴师 回复:
    当然是小米,不然怎么去迪拜,怎么新国货?爱国还得看小米
    三行情书 回复:
    总比华为投智选吧,体验店竟然卖杂牌手机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杨瑞 41
    2024-07-21 12:22

    话说全面屏是小米先吃的螃蟹。华为的伟大自不必说,小米也是为科技贡献了很多。我是10多年的米粉,我最欣赏小米的企业文化:让普通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有多少产品,都是小米进入该领域后把价格打下来的。

    中天很高 回复:
    你这种就是为了黑而黑,不是水军就是搅屎棍
    浮华若梦 回复:
    烧主板把芯片价格打了下来!
  • 2024-07-21 20:35

    网上总有一些喷子、说客,以悲天悯人、伤时感事的嘴脸出现,好象就他对,别人都不行。民族工业需要理解,需要支持。中国要少一些“说嘴郎中”,多一些雷军这样的实业家,哪怕再多一千个、一万个“小米”式的企业,中国实体经济才能锦上添花!

    123 回复:
    都搞组装了,谁来研发?披着高科技公司的皮,就得干高科技公司的活,天天搞营销算毛高科技?
    唯物主义 回复:
    都去偷了,谁来研发?
  • 青橙 40
    2024-07-21 05:21

    你说的很有理,但我还是买小米,因为他最有性价比!

    用户17xxx90 回复:
    是这样的,性价比废了很多人!
  • 2024-07-20 23:54

    猴子偷桃[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7-21 09:25

    明明是行业跟屁虫,却喜欢冒充自研先锋。

  • 2024-07-20 23:56

    自研的爱国版骁龙680

    三行情书 回复:
    华为不用黑,我在体验店买华为,结果给我推销鼎桥手机 [哭笑不得]
    遥遥领先 回复:
    当然人家用是买办自己用是赏高通饭吃,又出用高通695的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快去支持吧
  • 2024-07-20 22:38

    累小偷

  • 2024-07-21 01:13

    有证据早就去告了,这些人有可能就是华为雇的,可见只有小人如此作为,以诬陷打击同行的小人竟然成为大家拥护的对象,这些人的理智哪去了

  • 2024-07-20 20:59

    雷总的红米还是性价比挺高的,别的什么就像谁说的都是组装厂有什么好装逼的[静静吃瓜]

    只有社会这个样子 回复:
    华为只有带尾巴的高端机可以,中低端跟别家没啥区别,特别是低端就是一坨屎
    321 回复:
    你们米粉真有钱,手机都是两三年一换,不像买华为的,手机都是四五年一换[哭笑不得]
  • 2024-07-21 05:55

    说实话个人很讨厌粗粮产品,几乎没有原创性的技术昨天还嚷嚷如何如何字研牛逼。以因为你的存在小米粥几乎都不喝了

  • zyga 32
    2024-07-21 00:04

    最大的小偷公司叫腾讯

    木子 回复:
    腾信子偷低调,米偷还营销什么多少年研究出来的
  • 2024-07-21 01:47

    同行眼红!人民喜欢好用又便宜的东西!

  • 2024-07-21 02:03

    话术包装好而已!

  • 草原 25
    2024-07-21 00:53

    言行不一很惹人厌!

  • 水生 24
    2024-07-20 23:39

    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有各自的活法,走的路都会有所不同。就比如有开工厂的,有开超市士多的,开工厂追求产品创新,开超市士多的追求购销产品适销对路。都是一种生存方式,没有什么标准去衡量的,只要不违法就行。

    无缘勿语 回复:
    问题是开超市士多的不会说我卖的都是我自研的产品![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7-21 00:38

    一家公司钱主要都发在了宣传广告了,其他全都买办,能让人喜欢么!

  • 2024-07-21 07:52

    就如以前华为用京东方一直被小米打击,说自己三星多么高端。等小米用京东方,又吹自己屏幕多少好。

    klxz 回复:
    啥时候小米用京东方了?tcl被京东方收购了?
    我的眼就是尺 回复:
    瞎传……小米用过京东方?
  • 守正 20
    2024-07-21 16:38

    小米的存在价值是逼同行降价,而且降价后质量也还行,如果只有原创公司垄断市场,价格就不美了,提高认知很重要[doge]

  • luo92 20
    2024-07-21 07:36

    小米触动了华为搞爱国营销卖高价的的利益,所以被黑

  • 米诺 19
    2024-07-21 07:27

    是因为嘴里没一句话能让大家信服。

  • 2024-07-21 17:54

    我们790位工程师花费35.12369亿元,历时7652小时零35分43秒,再经过3万小时的侧式,接电话的时候,用右手比左手的人多了5.367753人次,所以我们的手机用右手拿会比左手轻一点!这是公司团队的研发成果!请米粉坚信!

  • 2024-07-21 13:12

    你错了,很多人讨厌雷军讨厌小米是因为:1.雷军公开场合声称:我的偶像是满门人渣柳传志。柳传志不仅是卖国贼,同时也是祸国殃民“泰山会”核心成员,净不干人事!2.小米方方面面涉嫌抄袭,剽窃,偷盗,山寨。3.小米背刺华为,涉嫌恶意偷窃华为芯片技术,恶意高薪引诱华为研发人员离职。4.小米研发就是一个笑话,山寨,剽窃才是核心,手机如此汽车亦如此!

    Knight-L 回复:
    看看谁还在做百元机,只有小米,只剩小米了,明知道百元机不挣钱,还在坚持做的只有小米,所以我支持小米!
  • 2024-07-21 09:31

    小米就是小偷公司

    Knight-L 回复:
    偷后,价格公道,老百姓得了实惠,社会底层也能用上智能手机!去看看还有谁在做百元机?只剩小米了?
  • 2024-07-21 08:39

    随便你怎么说 我就是追捧雷总

  • 一风 16
    2024-07-21 10:30

    这个说到点子了,捡现成的,然后说经过多久研发

  • 明月 16
    2024-07-21 18:07

    最圆的车轱辘。。你们确定不体验一下[静静吃瓜]

  • 2024-07-21 01:09

    别当了别人的枪去打击小米,小米手机最便宜,你们却把这样的商家打死,你们想买垄断货?其实这些商人跟我们没关系,因为这些人都可能移民,只有自己优惠才是真实的。小米若是盗窃请你拿出证据去上诉,在网上骂骂咧咧?这分明是诬陷

  • LT 15
    2024-07-21 06:27

    吹是研发,说好听是借米,真实是偷米

  • 力拓 14
    2024-07-21 06:17

    窃米雷

  • 星宇 14
    2024-07-21 00:17

    真正技术是偷不到,小米真不行

  • 2024-07-21 10:20

    小米就是中国电子崛起的绊脚石,去屎吧!

  • 2024-07-21 18:40

    所以,偷是一种根子里的习惯,又爽又偷的劣根性,类似于互坑,但买的人多,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

  • 2024-07-21 06:31

    小米是原罪,做啥都会被骂

  • LF 12
    2024-07-21 12:09

    等别人研发成熟了,再用资本的力量把先驱变成先烈,没了先驱最后只能跟在西方屁股后面。

  • mzxws 12
    2024-07-21 09:25

    雷布斯以偷起家

  • 2024-07-21 09:03

    三星华为都是偷摩托罗拉的,所以你喷错对象了,不过也不怪你,你要是喷华为估计你活不到下午

  • 2024-07-21 02:33

    你那么懂,你去做啊

  • 2024-07-21 17:13

    自研个杯子都要开一百五十次会议,那自研个非常圆的轮胎,岂不是要开一万次会议?那要自研一辆电动车岂不是要开一亿次会议?

  • 2024-07-21 06:44

    供应链不成熟,你开什么工厂?靠赚地皮、减免、退税?

  • 2024-07-20 23:18

    你研发了个啥??

  • 2024-07-21 09:32

    别乱说,谁偷了[开怀大笑]

  • 2024-07-21 07:45

    为什么有那么多米粉?很多人讨厌小米,同时,也有很多人喜欢小米。

  • 2024-07-21 06:59

    小米的做法合乎法规程序没有问题,那不就得了?

  • 2024-07-21 06:49

    确实,雷军很装!

  • 2024-07-20 23:55

    你不喜欢并不代表别人,大嘴很多人喜欢也很多人不喜欢。

  • 2024-07-21 00:29

    人家把产业链干起来了,他就开始字研了

  • 2024-07-21 10:06

    营销过度了,让人反感。

  • 2024-07-21 02:27

    广东ip无脑黑小米真是不遗余力,丧心病狂啊,什么都能黑,反正别人没有努力和技术,全是一群吃干饭的,全靠偷,就能靠造手机和汽车成世界五百强,这种帽子和节奏扣下来,居然有小可爱信,太可怕了。

    浮尘 回复:
    买办,重点。
    参宿 回复: 浮尘
    哈哈哈,用科技生活毒害老百姓的买办吗?
  • 2024-07-21 08:10

    华为,小米都是垃圾,没有一个是好东西,还整天比来比去

  • 2024-07-21 15:04

    全是oem的货,图纸也是山寨别人的

  • 2024-07-21 15:01

    所以不买小米产品

  • 2024-07-21 12:12

    提前五年就把商业间谍打入目标公司,等到技术方案成熟后偷出来,所以准备了五年没毛病[得瑟]

  • 2024-07-21 07:21

    你不是没有勇气,只是缺乏抄袭的勇气。

  • 2024-07-21 10:48

    小米这样做就是坐享其成,等饭菜都上桌了才来吃现成的,这就是不要脸。

  • 2024-07-21 10:50

    传志军一把年纪了,还是摆脱不了米国主子的控制啊。难为它匆匆忙忙自研的澎湃狗史,东偷西抄拼凑的山寨猴车,动不动投票百万网友严选等。像开曼集团二号人物米国人林斌不好吗,捞钱就行了

  • 2024-07-21 09:13

    性价比研发,一个顶人家十个几十个[开怀大笑]各个都是人才

  • 2024-07-21 08:49

    小米是拣屎包装后卖的

  • 2024-07-21 14:42

    他能把价格打下来就是牛逼,质量不差性价比又高 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

  • 2024-07-21 09:14

    爱因斯坦要是这么想,不站在前人的基础上搞发明,而是一针一线的从无到有,等到寿命终结时发现浪费大多时间了

  • 2024-07-21 09:17

    我为什么造车?因为我半夜听到被美国制裁了,兢兢业业搞了三年手机,但是那个男人回来了,还带来了问界,我知道小米汽车是时候上市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7-21 17:36

    小米就和盗版商一样

  • 2024-07-21 08:36

    现在的电子产品研发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是过了保修期怎么出问题

  • 2024-07-20 23:11

    雷布斯不是说了,他们被美国制裁几年吗?

  • 2024-07-21 01:45

    华为不是抄三星吗

  • 2024-07-21 17:36

    联想笑了,应该制裁国产的

  • 2024-07-21 17:39

    都是拿来技术

  • 2024-07-21 17:50

    自媒体瞧你这话说得好像化为公司就没人讨厌似的!

  • 2024-07-21 05:27

    雷军给人感觉就一到处蹭热度的直播网红

  • 2024-07-21 07:06

    研发了个毛线,拿一个独创的东西看看

  • 2024-07-21 11:50

    拿来主义小米把他表现的淋漓尽致,也许不利于技术创新发展,但不得不服雷军

  • 2024-07-21 15:07

    华为自研了这么多年也还是用高通芯片,还是别人不要的低端货,价格还卖得高

  • 2024-07-21 11:09

    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研究、什么是开发,也不知道从技术到产品有多少工作。

  • 2024-07-21 17:30

    小心米粉骂你[得瑟]

  • 2024-07-21 15:10

    商人重利,自古有之,不能要求太高!古代经商的地位很低的,现在赶上好时代了!

  • 2024-07-21 18:22

    我就喜欢他,让价格降下来,不管他用了什么方法…只要合法

  • 2024-07-21 05:48

    必须点赞,说到米老鼠实处

  • 2024-07-21 16:56

    垃圾小偷文化

  • 2024-07-21 13:17

    说白了买了一堆零件自己堆起来

  • 2024-07-21 08:17

    既然他那么披风斩棘的,那就直接让他造个光刻机啊,把光刻机造出来,谁还敢说小米一句不好?

  • 2024-07-21 16:32

    小米质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