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谈萝卜快跑,先巨亏,然后把出租车司机卷走,与出租车争利,采用大资本无序扩张

扬菲娱乐神笔 2024-07-17 16:03:55

李国庆谈萝卜快跑,先巨亏,然后把出租车司机卷走,与出租车争利,采用大资本无序扩张模式,属于不正当竞争。先便宜后挣,有网友测试过17公里,实际支付13.51元,但没有优惠会产生以下费用:

起步费16元,里程费46.98元,时长费18元,远途费19元,总费用是将近100元。与传统出租车无异,注定是一场人工智能泡沫。

再过一段时间,看看是否还有便宜?没有上牌,只是临时牌照,没有营运资格,可能会是,出现违规有安全员罚安全员,没有安全员罚所有人,难道12分罚完,是否取缔该公司呢?

8 阅读:110292
评论列表
  • 2024-07-17 20:43

    历史会看到,这种事情我们都会看到,历史的进步难道还会因为这些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小丑般的阻碍就停滞不前,不会的。马车会淘汰的,长途大巴会淘汰的,出租车也要淘汰大部分。

    天天向上 回复:
    到时候水军也会被淘汰,人家AI一分钟发个几百条都行,只要网站跟得上就可以
    cnsx 回复:
    历史的潮流是你们这些坏蛋能看清楚的?
  • John 242
    2024-07-17 20:56

    17公里100元,一般二线城市没那么贵,就算平均4元/公里,68元而已。去年底打过一次滴滴,现在贵的要死,不划算,长途不如出租车划算。

    雾雾 回复:
    滴滴苹果手机打,贵很多,滴滴去机场比的士贵,滴滴司机说回程空车要加价。反正现滴滴就城区便宜点,还别用苹果手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回复:
    武汉滴滴司机端平均一公里一块三,乘客端应该是差不多平均一块八。长途出租车价格基本上是滴滴两倍
  • 2024-07-17 16:49

    保守势力在阻碍科技的发展

    用户10xxx36 回复:
    科技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服务人类,不是为了发展而发展!当你现在的工作被科技取代,希望你还能依然保持开放,主动下岗。
    小白 回复:
    是美国的科技吧。所有中国的高科技公司除了华为有哪家是中国的,你认为放任外国控股公司掠夺中国人民财富是正确的?
  • 2024-07-17 23:43

    无人驾驶首先应该大规模应用在军事领域上,民生领域应该有序推广,这些领域应该形成高附加值的产业链,通过这些高附加值的产业来反哺为技术升级变革而失去的就业岗位,特别像无人驾驶,人工智能这些前沿产业,他们产出的价值一定不能白菜化,一定要高价值,整个产业链的高价值,不然我们会卷死自己…

    用户94xxx62 回复:
    卷死,怎么无人技术还会道士粮食减少不行,现在不要机械全凭人力呗,挖掘机都拆了,一个坑够很多人岗位了
    乔丹12345 回复:
    你不知道无人机吗
  • 2024-07-17 21:53

    一起发展就行了,比如最多一个二线城市就最多2000两无人驾驶车,跟网约车,出租车一起竞争。这样底层人也有活路。也不会让资本垄断后收割大家。

    老于 回复:
    你觉得萝卜目前的运营模式和收费标准它是亏的还是赚的呢?车辆投入成本和背后的管理成本是多少?按照目前的收费模式多少年能赚回成本,还是永远也无法收回成本?资本要盈利,将来还能是今天这样的优惠价格吗?资本家是来做慈善的吗?滴滴当年和现在收费标准差别有多大?心里没个数吗?
    孤妄 回复:
    有竞争就不会贵。
  • 2024-07-18 04:50

    这样完全替代司机工作的所谓智能科技,众所周知垄断后会涨回原价,竟然还有人说是时代的进步,可笑。一不能提供几个工作岗位,二不能节省客人几个钱。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才叫科技进步,否则都是伪科技!给资本家唱好的不是蠢就是坏。现在还只是约车行业,以后就是全民大规模失业,每个人都不能置于身外!

    ζั͡ 落尘、 回复:
    省你一时半斗米,种祸半生三代人,想想古代经济是什么样的,等财富集中在极少数人手上,你的后代就算卖肾都没人要
    软肋攻击 回复:
    一斗米。。。。。。说得好轻松。。。。。。。 真只是少一斗米,不会闹这么大。 大家愁的是工作岗位的减少,愁的是到时的生计。 至于期待上层人把无人时代的利益分下来。。。。。。谁会对这种事抱期望?
  • 2024-07-17 19:35

    就问日韩美欧比我们科技差吗?有无人驾驶开放市场没有?

    乔丹12345 回复:
    你开个公司去搞呗
    乔丹12345 回复:
    你说不清你回复老子干啥[抠鼻]
  • 2024-07-17 16:58

    一篇说中国人口下降后果严重的文章,中国缺人吗?缺人还不让机器人干活!中国人多了吗?人多工厂一直缺打螺丝的工人。

    阳光 回复:
    35岁以上,打螺丝都不招
    阳光 回复:
    缺吗?35岁以上,人家打螺丝都不招了!
  • 紫山 53
    2024-07-17 20:02

    不正当竞争是要重罚,避免资本游戏!

  • 东鸣 52
    2024-07-17 19:36

    之前滴滴车刚开始也是这样,后面普及了价格提升。

    唯友独斟 回复: 游客
    所以要所有行业让路保护开滴滴的?
    游客 回复:
    那你知道你说的那些建筑失业实体店失业有几成人改行去开滴滴了!滴滴是近几年兴起的产业,可以说它吸收了大量的失业人。
  • 2024-07-17 20:08

    关键是还有一帮傻子笑着说真便宜。支持推广的。只希望他们被堵在路上上不了厕所的时候别再吐槽

    iii发克优 回复:
    大部分是某专业骗子公司花钱找的水军
  • 2024-07-17 22:40

    既然现在这个价格,以后就固定这个价格,超了重罚,每次一亿为最小罚款

    用户15xxx88 回复:
    支持
    用户18xxx60 回复:
  • 墨耘 44
    2024-07-17 20:18

    扯特么蛋!这是中国,能让资本无节制的赚钱?出租车的价格是谁定的萝卜以后的价格就谁定。萝卜就算真把出租车寄出去的以后还会有土豆白菜卷心菜和它竞争,市场会调节的,而作为乘客的我们享受科技的便利就够了

    用户10xxx41 回复:
    便利?等你病重打着萝卜快跑,你看萝卜会给你闯红灯吗?等你家着火了,你看萝卜快跑能给救护车让路吗?多少人没了挣钱的生计,你丫的才会享受到生命进入快车道的便利了。
    用户18xxx49 回复:
    首先我认同你一点就是无人驾驶是不会给一家公司垄断。而且应该去研究这个技术。但是无人驾驶目前的确不应该大量投放因为无人驾驶会抢占大量底层工作岗位。如果你学过生物你就明白底层生物是一切生物链的基础。当底层出现问题你觉得会不会应该整个生物链?
  • 2024-07-17 21:58

    要向发改委申报真实价格,每个新客人可以试乘,但是初期不许打折到真实价格的百分之85!而且这类资本密集企业要课重税!

    夜寒如水 回复:
    这种本来就是不正当竞争 可是人家平台大啊 没看一堆起诉百度的都不敢去北京法院起诉么?
  • 华夏 39
    2024-07-17 16:47

    建议全体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围堵萝卜

    攻城狮 回复: 用户13xxx33
    是的,对出租车的印象真的是太差了,网约车出来前拒载、绕路、上车不打表乱叫价那是常态,好几次在机场叫车因为路途近被骂,滴滴刚出来时不也被这群人违堵了,不想着提升服务质量只知道暴力对抗,宰客被发现就以牌照贵不赚钱叫屈,感觉被淘汰了才是幸事。
    用户13xxx33 回复:
    知道为什么很少人为这些人发声吗?素质太差,城市的交通拥堵,喇叭噪音,乱停乱放,交通事故,百分之八九十都是这群人干的!
  • 2024-07-17 17:50

    目光短浅之徒才会使用萝卜快跑

    用户14xxx98 回复:
    手机也是一样
  • 2024-07-17 20:23

    滴滴 美团不都一样套路 卷走别人就开始卷用户了

  • 2024-07-17 20:11

    滴滴,美团饿了么都是这套路

  • 2024-07-17 17:59

    坚决抵制,万一哪天打仗满车装炸药同时引爆,谁来负责,倒霉的还是老百姓

  • 2024-07-17 21:36

    最少先亏一年左右,把出租车网约车先公司先打死,后面的价格就是他们说了算的,别说什么随时可以手机定网约车,到时候平台都没了你拿什么定网约车,人家早就投资无人车去了

    天天向上 回复:
    你到底有没有仔细想过这件事的本质啊?技术没问题,但是把无人技术用在了民生上了好吧,全国推广赚钱的就那几十人而已,砸的却是几千万人的饭碗,这才是这件事的关键,你认为财富集中到那少数几个人手里是没问题的吗?那么你说那些靠劳动力吃饭的人怎么办吧?
    天天向上 回复:
    营运车辆是要挂靠公司才让上路的,到时候这些公司已经倒闭了好吧
  • 2024-07-17 20:01

    违法违规的垃圾而已

  • 2024-07-18 00:05

    坐标南宁,司机收入白天单价1.2-1.6元一公里,一口价那就低得恐怖。平台抽佣18-30%,吃人不吐骨头。网约车平台才是黑中介,房产中介那3%的佣金在它面前都是孙子。

  • 2024-07-17 22:46

    我现在最关心的是无人出租车违章违法了,怎么处理,罚谁的钱,扣谁的分,如果钱不罚、分不扣,这对现在广大的司机公平吗?那以后私家车都换成了无人驾驶车违章违法了,那交警还对私家车罚款扣分吗?私家车扣分了,这公平吗?不扣分,那时候交警这个部门还有什么意议!

  • 2024-07-17 16:46

    干死书店的时候,咋没说?行你当和尚,还不行人家当阿Q了?

  • 2024-07-17 22:18

    市场他想抢就给他抢,他想亏多少亏多少,总有他想赚钱的时候吧,只要他想赚钱,就是出租车司机翻身的时候

    用户不存在 回复:
    资本赚钱的模式我不关心,老百姓消费的起就好,本来就是靠低价抢来的市场,总不可能像小编说的那样,高价宰客吧
    用户不存在 回复:
    只要有市场,什么时候都有人进,急什么
  • 2024-07-17 18:49

    装一付辫子吧!

  • 2024-07-17 21:33

    不正当竞争

  • 肖戈 15
    2024-07-17 21:26

    巨亏,算倾销吗?

  • 2024-07-17 21:44

    一句话:滴滴干掉了TAXI,但滴滴司机现在还挣钱不

    虾虾 回复: 用户28xxx90
    出租车收入高?那是因为以前的滴滴就是借非营运车来薅营运车的羊毛,不需要报废车辆,拿非营运保险来占便宜。一堆傻子,用油车跑。现在玩到电车非营运来继续薅羊毛。反正人多,出事那就看谁运气不好,没得赔。
    用户28xxx90 回复:
    现在只是回归正常收入水平,又没什么学历要求。以前出租车司机收入高是垄断的结果
  • 2024-07-17 22:17

    它低于运营成本,就需要罚它不正当竞争!这么明显的问题!其他没问题就该交给市场自己竞争!

  • 2024-07-17 20:40

    出租车17公里多钱?不了解别瞎逼逼

  • 追光 10
    2024-07-17 22:09

    对社会经济健康循环,副作用最大的是电商,原来是当地千千万万个经营者经营、创业,然后解决当地就业,现在是三个电商巨头垄断瓜分,不仅把千千万万经营者搞死,更是直接把当地就业搞死,电商目前是国家经济健康运行的最大公害!

  • 2024-07-19 12:55

    现在有许多的人在鼓吹汽车取代马车 来为其辩护 马车到汽车 其实是增加了就业规模的 因为司机远远多于马车夫 这个滴滴出租车 完全就是砸人饭碗事 后面的套路清晰可见 它百度公司能招司机去当安全员吗 它又能安排几个人 到以后就是全社会的多输 百度一家脑满肠肥

  • 2024-07-20 01:44

    无人技术应该去搞农业,牧畜业,无人种地插秧,无人收割啥的,无人开荒,无人灌溉系统。虽然很多都有机械辅助 较比以前省力很多,但好歹还得要人去看着和操控。你把无人设备搞去种地 多好,每家每户搞一个。用无人的机械去开荒一些地方,还有修桥铺路全搞无人的,养猪养鸡。再也不用人去搞这些,实现真正的无人机械化现代新城市。保证人身安全这种事,无人设备还是作为辅助功能好一点。

  • 2024-07-17 20:36

    不管多少,从纯利润中收取60%税,补贴事业的劳动人民,能力越大,社会责任就越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7-18 05:15

    跟之前的共享单车有啥区别,先让你感觉便宜,以后慢慢涨的你用不起

    `青春撕扯流年 回复:
    说到共享单车,妈的。小黄车卷了我 99 块押金,跑路了,现在都还没有退😂😂😂
  • 2024-07-18 08:57

    一群人坐都没坐过,就说好,劳资笑死。牌照没有,只能跑大马路,比20年前出租车还挑,慢的要死,再来一个碰撞

  • 2024-07-18 09:23

    看看共享单车就知道,先通过优惠无序竞争,过两年通过垄断后提高价格,现在比坐公交还贵,我预计萝卜快跑也是一样

  • 2024-07-19 11:05

    萝卜快跑就是第二个滴滴打车,人家滴滴打车好赖创造了无数个再就业岗位,解决了多少家庭的生机问题还是利大于弊的,

  • 2024-07-18 01:14

    萝卜无人车注定只能是靠价格低廉存活。不要说代替出租车,每个有车家庭都可以随时成为网约车。你现在的优势是价格,当价格和网约车差不了多少,你也就没多少优势了。萝卜只能短暂给这个社会带来一点新意,最后还是只能艰难度日或者有些盈利来维持这个平台。

    亮哥.你好 回复:
    和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一样。注定是死路一条[开怀大笑][开怀大笑]。破坏性强,成本高。利润低。
  • 2024-07-17 20:57

    滴滴,货拉拉都是这样的,很多自己的车成本还高!打车还便宜

  • 2024-07-18 03:33

    第一代萝卜差不多40多万一辆吧,但是第二代直接腰斩到20多万,价格会随着ai进步越来越便宜。车子的费效比上去后,价格也就下来了。出租车会越来越难做,差不多有个3—8年的过程就会干掉大部分出租车了

    吃蟹堡的粉红胖子 回复:
    3-8年?想多了,这玩意顺利的话资本入场最多几个月,3-8个月这些人群就得失业
  • 2024-07-18 19:08

    免费就行了,啥问题都没有了

  • 2024-07-17 18:09

    面对复杂的城市交通。死板的自能驾驶。就是交通负担。

  • 2024-07-17 23:50

    庆子教训的是

  • 2024-07-19 13:46

    难道是我们的工作岗位太多了工人太少不够用要用人工智能代替?为啥医院不用人工智能看病?人往设备下面一站体温身体症状全部出来了另一边直接出药方还不会浪费病人时间。

  • 2024-07-17 22:58

    现在没涨价是线不够长。

  • 2024-07-18 06:00

    私家车越来越多的年代出租车被淘汰是迟早的事

  • 2024-07-18 02:01

    政府归口管理部门要不定期举行听证会出台市场指导价,历史的经验提醒无论是出租车、网约车、无人驾驶形式一旦其中一种形成垄断必然导致价格失控

  • 2024-07-18 04:38

    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实际上是代表无人驾驶技术的到来,这首先涉及到法律法规的改变,也会从根本上改变出行一族的消费习惯

  • 2024-07-18 06:05

    新事物的发展规律是曲折的,旧事物,旧观念总是起着反作用。以前诺基亚是何等辉煌,风光无限,绝对是蓝屏时代的标杆老大。但是大屏幕时代来临,苹果大屏手机的兴起,让诺基亚坠入深渊。不知进取,不知创新,吃着以前的红利,必然遭到市场淘汰。还有日本的家电,曾经也是风光无两,中国家电兴起后,几乎销声匿迹。当下逐渐走下坡路的燃油车也是如此,总不能说不要发展新能源汽车吧。卷技术,卷价格,燃油车没有任何优势。唯一的出路就是早布局,早转型,跟着国家政策走,跟着大势发展。作为普通老百姓,还是要理性看待新事物。是好是坏,拉出来溜溜,让市场来检验。

  • 2024-07-18 11:37

    所有的资本不都是这套路吗?倾销

  • 2024-07-23 22:46

    他懂个屁

  • 2024-07-19 12:26

    李总,等他17公里100的时候,你就没想过作家公司,17公里90 ,这不就把它卷走了 直接获得天下。也不知道想想 市场会允许他17公里100吗?无人驾驶就他独家吗?如果是独家 那活该他17公里100 谁也别眼红 就像光刻机上亿一样 没本事就别说话

  • 2024-07-18 09:00

    资本都是先低价再垄断最后提价的模式,萝卜也不可避免。但是如果不成功,它就没办法垄断,也就无法提价了。

  • 2024-07-18 05:01

    如果无人出租车撞死人了,这是谁的责任,判刑谁去坐牢,是剩客去还是公司老板去或者是拖出租车去坐牢[抠鼻][抠鼻]

  • 2024-07-18 06:08

    让子弹飞一会儿吧。只要它敢提价,几乎无门槛的网约车还不绞杀这萝卜?别杞人忧天,让社会进步吧。

  • 2024-07-18 10:21

    萝卜快跑吹了半天。核心根本就不是这个,而是如果司机不用坐车里了。会不会对社会管理产生不好的方面。如果智能化程序够了。能够减少车祸死的人。那他就是好的。如果因为司机不在车里,反而各种乱。那他就是糟糕的。新事物取代旧事物是要长期共存很久的。到时候有什么问题自己都会跑出来。没必要现在谈什么。既然有人愿意给老百姓出行多点便利有何不可。以后不行了就取缔。觉得不安全的人就别去坐呗。让事实说话。

  • 2024-07-18 14:01

    萝卜快跑卷司机,谁来卷萝卜快跑,这是一个问题

  • 2024-07-17 20:38

    应该规定就算无人驾驶也必须有安全员在车上,增加资本的人力成本,防止它不良竞争,也解决了就业,

  • 2024-07-19 06:35

    本来就是资本的运作方式

  • 2024-07-18 06:06

    主要是人口太多 等人口降下来 几个亿人口或者一两个亿人口 人工智能不就香了吗

  • 2024-07-18 14:16

    传统出租车17公里也要不了100元!!这是贵的一批啊!!

  • hcz 3
    2024-07-18 09:11

    中国很多东西,属于不正当竞争,其破坏力很大,如实体店,商铺,各类市场现在的困境都是无序竞争的结果。

  • 2024-07-18 23:21

    资本家不会做亏本的买卖,都会在后期找回来的,就像刚出现外卖和打车软件时,买个公司都在不停的砸钱亏损的干各种优惠给到司机和商家,你在看现在抽成把司机和骑手商家,抽的一点利润都快没了,好歹这些中间都有骑手商家这样的后期炸血。无人驾驶中间可没人,当路上彻底没有人驾驶的出租车或大量减少,在底层形成一个舆论打死不在干出租车后,顾客可就成了唯一一个被炸的了

  • 2024-07-18 14:23

    搞乱市场经济发展

  • 2024-07-19 06:08

    为什么卷?大家进入这产业肯定卷.那一产业无利可图就应该都退出不卷了吧?做到能上能下才是良性循环

  • 2024-07-20 08:14

    利用资本压死竞争对手,然后垄断涨价,这种应该实行价格备案,三十年内不允许调价

  • 2024-07-21 06:41

    科学技术的成果不能转化为商品去赚钱,拿什么去发展第一生产力。欢迎司机们来工地干活!

  • 2024-07-22 10:46

    先垄断在涨价,真当资本家是慈善家亏钱造福别人啊,羊毛出在羊身上早晚赚回来

  • 2024-07-23 21:04

    先推广,在融资,然后跑路

  • 2024-07-17 20:31

    出租车17公里能100块钱?

  • 2024-07-19 22:42

    美团刚出来的时候多便宜啊,你再看看现在?不反对无人出租车,但也要警惕资本的垄断。

    纸老虎 回复:
    抽三成,店老板就提价三成,想方便,就得多掏钱。
  • 2024-07-19 08:50

    别急,等客源稳定了就该涨价了,参考滴滴快滴,垄断后才是漏出獠牙的时候,之前都是巨额补贴抢市场。

  • 2024-07-19 15:01

    去太原南站多少钱

    纸老虎 回复:
    二百块
  • 2024-07-20 12:50

    资本和老百姓抢饭碗

  • 2024-07-20 11:00

    试试5年内不准涨价,期间投资方不准撤资,不准换运营商看看吧,一跑一个准。

  • 2024-07-20 09:46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都必须按原来价格运行,否则就是不当竞争和不当得利,如果亏损状态就收归国有

  • 2024-07-20 07:24

    萝卜快跑有其积极的意义,不要一棒子打死

  • 2024-07-20 10:11

    资本赚的是快钱。投资一辆车少则一年多则两年收回成本。最大可能,让老百姓买车加盟,它抽五成。这样就实现机器养人了。有钱的多买几辆,躺平过日子。

  • 2024-07-20 17:19

    仿佛看到了共享单车

  • 2024-07-20 22:56

    想多了!公司从来不承担责任…不信我们来打赌。我打赌出了事故公司肯定把责任推给坐车的那个!(看看哪些房地产公司就知道了)

    ╮(╯▽╰)╭ 回复:
    现在出事好像锅在安全员而不是公司[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7-20 10:26

    失败的人

  • 2024-07-21 14:14

    普通老百姓,无车一族,能够便宜打车,不是好事么?

  • 2024-07-22 04:32

    别人不绕路

  • 2024-07-21 06:14

    和摩拜单车一种模式

  • 2024-07-21 13:41

    讲个笑话,网约车也有定价权!

  • 2024-07-22 08:47

    别忘了百度网盘一开始免费,等你依赖他,且挤走其他家的时候出了个vip下载

  • 2024-07-22 23:11

    我是不信5块钱一公里

  • 2024-07-22 15:35

    全国出租车司机坚持下去,会把萝卜打垮,不要让萝卜融资再逃跑破产,坑害国家,坑害老百姓

  • 2024-07-22 19:36

    无人驾驶成本低

  • 2024-07-22 15:13

    前几天叫了个萝卜快跑,13公里,实际收费12.原价是45,别的打车软件显示30

  • 2024-07-23 04:36

    可怕的大资本,老百姓迟早会被它们全部踩在脚下,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

  • 2024-07-22 21:21

    股票赚钱

  • 2024-07-23 14:14

    中国垄断企业不正方竞争一大把[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7-22 19:48

    都是一群只顾眼前利益的家伙

  • Enby 2
    2024-07-22 18:01

    随便来啊,价钱不能优惠就行了,到时候看看有几个人坐,都是些贪图小便宜的人,还在哪里说什么科技发展,笑死个人就是一群穷人想白嫖坐车[打脸]

  • 2024-07-22 20:55

    有没有不赚钱的无人车永远低价

  • 2024-07-24 05:04

    坐出租,17公里也就60,这个一百,时间也太久

  • 2024-07-22 13:29

    就是垄断。大平台网店直播间把实体店干趴下了,但是也增加了网店直播间这些,只是重新洗牌而已。这个,如果每个无人驾驶再配备一位保驾员,一样可以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