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我很牛!我破天荒的统一了天下!” 刘邦:“你的祖先为你铺垫了600年,

许褚说过去 2024-07-16 22:37:05

秦始皇:“我很牛!我破天荒的统一了天下!” 刘邦:“你的祖先为你铺垫了600年,你才统一天下。结果呢?我和项羽用三年就把秦国消灭了,你有什么可牛的?” 秦始皇:“我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的帝国,我是最牛的开国之君!” 刘邦:“秦国六百多年,到你手里就亡国了。你死后不到一年就天下大乱,三年就亡国了。秦二世只不过是背锅侠,你才是罪魁祸首。你不仅不是开国之君,反而是亡国之君。” 秦始皇:“我统一文字、道路和度量衡,我功不可没!” 刘邦:“这些统治工具,你不统一我也会统一,谁统一天下都会统一。为啥?因为这些是管理工具,不统一就管理不了国家。下达命令,文字必须得所有人都认识,不能有歧义。上交粮食,标准就必须统一,不然就无法收缴。天下调兵和调拨物资,车辆必须得天下道路通行。这些内容换了谁来管理天下,都会自然而然的想到去统一,没什么可自豪的?” 秦始皇:“我,我,我不当皇帝,你能当皇帝吗?” 刘邦:“嗯,这个算你有点儿功劳。其实吧,你不灭六国,我也灭不了。招人恨的事儿你都办了,得好处的事我都占了。天下人并不反对统一,统一多好,就不打仗了。但是他们不能接受秦国统治天下,因为你们统一的手段让人无法接受,欺骗、杀戮,毫无信义,杀人如麻。得天下之土,失天下之心。” 秦始皇:“我一直都被誉为千古一帝,我的功劳和地位无人可以动摇!” 刘邦:“你功在千秋,而罪在当代。但千秋之功,岂在你的预料之中?洗洗睡吧,你有没有那么伟大,自己心里没数吗?”

4 阅读:60063
评论列表
  • 2024-07-17 12:14

    秦始皇的功劳岂是你编一个段子就能抹杀的?

    笑看風雲 回复:
    流氓能跟始皇帝比?
    caricature 回复:
    你读过秦律吗?去看完秦律再来逼逼
  • 2024-07-17 20:00

    不管怎么样秦始皇都是千古一帝,万世始皇。只是当时华夏初统,人心未稳,且外患重重,万事待兴。秦始皇想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些问题,以致强征暴敛,严刑竣法,导致了民怨鼎沸,义旗纷起

    鑻蟸 回复:
    民怨是胡亥搞出来的,别搞错了。秦始皇在谁敢反,借刘邦十个胆,多不敢。不是项羽,秦国章邯早灭光他们。更别说,秦始皇在时,还有蒙家兄弟
    魏武遗风 回复:
    一句话,汉承秦制
  • ~n~ 109
    2024-07-18 20:33

    刘邦,一没黑秦始皇,二没黑项羽,这样的人也足够称为:千古一帝了。

    1234567 回复:
    你这九年义务教育没读完啊。。。初一历史书明明白白写着,小标题应该是罢黜百家和独尊儒术。人教版初一历史书明确指出,汉武帝为加强中央集权统治采纳董仲舒的建议,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结束了先秦时代百家争鸣的局面。
    smart 回复:
    连韩信彭越的功劳都没有抹杀呢
  • 2024-07-18 10:47

    嬴政实实在在花了我68块,而刘邦一分钱没花,从这点来说刘邦你输了!另外从外型设计来说赢政就是一皇帝外型,而刘邦就是一普通老百姓

    青青子衿 回复:
    要反思,为何刘邦让人打钱,没有人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342687n 回复:
    那就更厉害了,中国历史唯一的女皇帝
  • 2024-07-17 21:25

    要不是秦始皇把大部队都放在抵御外敌入侵上,家中只留些老弱病残的军队在家,要是秦始皇把大军留在国内,有你刘帮和项羽什么事,分分钟像踩一只蚂蚁🐜一样。秦始皇是宁愿自牺牲也不让国土丢失…秦始皇的格局不是刘帮这种只会再别人背后捅刀子的人能比的。

    无聊的人 回复:
    网文看多了?
    陈晓东 回复: 无聊的人
    没秦始皇刘邦连亭长都没机会当
  • 2024-07-17 20:01

    刘邦跟嬴政还是比不了

    蒙牛老冰棍 回复:
    就是,你花了30年攒了1千万身家,而我只需要一把枪就能拿走你的1千万
    桀骜不驯jd 回复:
    从0到1比1到10难多了
  • 2024-07-18 08:25

    啥都不知道,秦王是老秦人的秦王,至于始皇帝是只在始皇帝在时有效。 汉呢,承秦法,你看一眼汉武以前的汉和秦国有区别吗? 呃,法律宽松了一些,有几个不好控制的郡国,剩下的大多没变。汉武也是plus版始皇。 所以秦皇汉武,整个西汉都是秦帝国的延续,东汉只能算有余韵了

    ★謵慣噈ぬ 回复:
    要是东汉延续王莾制度,王莾也是千古一帝了,要是汉朝当时推翻秦制他也就是一暴君了。
    Soul 回复: ★謵慣噈ぬ
    你猜猜王莽被什么人推翻了,而秦又是被什么人推翻了
  • 2024-07-18 08:33

    一部分人老是拿“奋六世之余烈”说事。其实这里面难度最大就是各个诸侯国文化不同,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时间延续的越久,统一难度越大。罗马帝国延续了那么久,最后分裂为数十个国家,到现在为止再也没有大一统的机会。

    captor_456 回复:
    罗马哪里统一过?![抠鼻]按欧洲写的历史,罗马最大时也是分东西罗马,分别由正负皇帝管辖,东西罗马又分设正负皇帝,各管一块。欧洲白皮编的伪史里都不敢说罗马统一了欧洲。
    用户13xxx12 回复:
    奋六世之余烈一点问题都没有,秦统一六国之势在昭襄王手里已经不可逆了
  • 2024-07-17 12:33

    一个开疆拓土,一个收复失地,没有可比性。

  • 2024-07-17 20:06

    秦始皇:我灭掉了啥事也干不了整天瞎BB的媚敌份子。刘邦:你以为你很牛吗?两千年后它们的后代还在用键盘做死的黑你。

  • 2024-07-17 20:01

    灭秦是项羽干的,刘小人算什么东西

    momo 回复:
    哪个约定?怀王之约?两路伐秦的时候刘邦说是西进实际上绕路帮北路军打了不少仗,要不然刘邦进咸阳更早,你不会以为彭城到咸阳都是不设防的吧?前207年七月章邯倒戈的时候刘邦已经进逼武关了,九月刘邦破峣关的时候项羽还在和内史保、赵贲谈判,连荥阳都没攻下来,十月子婴投降,十一月项羽收到消息后坑杀秦军急行军赶往关中
    momo 回复:
    还有,兵马是项梁借的不是项羽借的。彼时刘邦在楚国的地位高于项羽。而且项梁是有儿子的,叫项襄,为什么项梁死后项家军反而落到项羽手里?还不是项羽下克上上位的吗?项襄汉二年投靠刘邦,刘邦称帝后赐姓为刘并封侯,其子刘舍后为汉景帝丞相。连项梁的法理都随同项襄转移到刘邦手下了,你项羽又哪来的脸面以项家正统传人自居呢?
  • 2024-07-17 21:08

    赢政没死的时候谁敢冒头?

    邪恶悠悠 回复:
    荆轲:我有橘麻麦皮当桨不当桨!不是你们一群人渣捧杀老子,老子会去?
    不知道起什么名字 回复:
    张良啊,头号反贼
  • 2024-07-18 11:02

    始皇战略目光比刘邦想得更长远,但用人选人方面远不如刘邦,不然就不会死后秦直接灭亡,汉还有一堆忠臣死保刘氏

    安静 回复:
    [抠鼻],人家当年可没你这么多东西学,什么都要靠自己琢磨领悟,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比古人聪明,没有祖宗这么多年积累的智慧和文化,你想想你会什么?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回复:
    这就有点扯了,时代环境完全不同,秦朝那会一统天下灭了六国,老天给始皇的时间太少了,十来年时间根本稳定不下来,隐患太大了,你别说刘邦,再加个刘彻过去也顶不住
  • 2024-07-17 21:02

    刘邦就不要去跟秦始皇比了,不是一个档次的

    I am 回复:
    刘邦政治水平毫无疑问历代帝王第一,而且历代大一统王朝开国之君除了李渊这个被唐人开革出建国者行列的帝王之耻外无一例外对刘邦的评价高到天上去
    文剑 回复: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多读书还是有好处的。至少不会说出你这么有没格局的话来。
  • 2024-07-18 23:13

    全是胡说八道!! 汉承秦制! 只要这一条就够了!!

    杨蛮 回复:
    我吹不吹,你不知道去查查中国历史帝王的所作所为吗?清清楚楚的历史你不去查。你说我吹。我吹啥了?西方都羡慕有一个秦始皇,到你这里变成了吹。你可真有意思。
    感恩有你 回复: 杨蛮
    我查了!越查越发现他就是个暴君[抠鼻]最近还有人拿请秦简来说事,人家秦简明明白白写的是劳役抵债,不是真的给你发钱。一甲1224钱,秦朝普通老百姓一个月不到十钱,算算看你要干多久才能还清?还别人羡慕,人家羡慕的是李世民,什么时候成秦始皇了?人家羡慕你去搬砖?[抠鼻]
  • 2024-07-17 22:41

    秦始皇听了刚开始感到非常的愤怒,一个小小蚂蚁也出来评价他,感觉是莫大的侮辱,突然就不屑一顾了,一只跳梁小丑也敢出来评价他

  • 2024-07-18 21:10

    秦始皇:我心中装的是整个华夏!你只是一个投机取巧得到个皇位而已

  • 2024-07-19 00:16

    首先,秦朝并不是在始皇帝手上灭亡的,但凡始皇帝多活十年,你刘邦还是只能当个亭长

    就体验一下 回复:
    不过一些乌合之众罢了,六国百万大军都抵抗不了秦始皇横少六合,就凭这些乌合之众就想推翻秦朝,只能说是做梦。只要秦始皇及后来的继位者,能继续获得秦人及秦军的效忠,这些就是送菜。秦朝说来说去就是被胡亥、赵高给祸害了,以至于朝臣、秦军、秦人都不再效忠了。
    Long 回复: 就体验一下
    秦始皇被刺杀多少回了,最后在咸阳城外都遇到了起义军,死后才大半年就天下大乱!还秦军效忠,秦军自己都不知道在哪里,全去修陵墓和长城了,因为秦军根本没有常备军,都是那堆人在来回倒腾服劳役和兵役……而且还是要自备粮食去帮秦始皇干活……为啥了秦军突然不行了?因为都去服劳役了!
  • 2024-07-17 02:12

    秦始皇何罪之有?

    夜羽 回复:
    还是你觉得,始皇帝会不杀刺杀他的人?你当始皇帝是圣母心肠?
    感恩有你 回复: 夜羽
    所以这就是所谓的秦始皇不死,没有人敢造反?我没记错的话不止张良,项梁招兵买马,好像还是在秦始皇活着的时候。[抠鼻]
  • 2024-07-18 06:51

    秦始皇岂止是千古一帝 华夏历史上下五千年里能被称为祖龙的只有他一个人 其民族功劳直追伏羲神农

    感恩有你 回复:
    送你去干?你要不要猜猜恭迎沛公这话谁说的?[抠鼻]
    感恩有你 回复:
    我承认秦始皇确实是个优秀的帝王,但是我真的很烦秦吹[抠鼻] 最近离谱的是居然还有人拿秦简来说事,人家《云梦秦简》明明白白写的是劳役抵债,不是他特么的真的给你发钱。随随便便罚一甲是1124钱,一个秦朝普通人一个月工资不到10钱,算算看你要多久才能还清?被褥都要自带,也就管顿饭是真的。那些营销号为了流量热度故意断章取义吸引一堆梦男梦女,欺负没人真的去看《云梦秦简》,看完之后才知道秦朝不灭亡才奇怪。[抠鼻]
  • 2024-07-17 19:35

    其实你看七个诸侯国,就只有秦国是有意愿有能力统一天下的,其他的都只想割据一方偏安一隅。

    11111 回复:
    魏最可惜,从武侯开始就大方向错了,又遇到爱送的惠王把家底都送没了,后面遇到稳定秦接班人,再牛都没法翻盘
    半如流水 回复:
    也对。。。大统一那个时候确实还不够深入人心(至少当时既得利益者不想)
  • 2024-07-18 23:28

    秦始皇:那你们这群兔崽子咋不在我活的时候造反呢

  • 狼忌 24
    2024-07-17 20:37

    刘邦敢在秦始皇面前说话,也不致于见到项羽就软

    微笑 回复: 念冰lk
    偷偷说的🤫
    念冰lk 回复:
    大丈夫当如是也[开怀大笑]
  • 逗比 22
    2024-07-18 00:02

    祖龙不死,小丑们连跳一下都不敢[抠鼻]

    用户38xxx05 回复:
    一夫也
    感恩有你 回复:
    哦,所以张良刺杀的是谁?
  • TiAmo 18
    2024-07-18 21:34

    刘邦只比祖龙小三岁,感觉是两代人

  • 子木 18
    2024-07-18 23:44

    扯蛋!只秦始皇一句:秦可灭,吾可灭,中华民族不可灭。就足够了千古一帝的称号,况且从出土的文物秦简,已经证明,司马迁对秦始皇之记载,骗了我们两千年了

    missed 回复:
    谣言还传的像模像样的
  • 2024-07-18 21:03

    做人还得是刘邦不要脸,

  • 2024-07-19 21:41

    刘邦延续的还是秦国的国策,典型的不懂历史瞎哔哔!!!

    薄凉1437 回复: 感恩有你
    三同周时期有描述但并没有范围性质的实行。始皇时期是第一个全国范围实行的。大一统思想是春秋时期提出的。第一个完全实行的时期是始皇时期。确立大一统思想的正确性是西汉时期。西汉并不是不想实行郡县制而是尾大不掉。只能郡县制分封制并行,靠后续者慢慢改革。所以真正全盘继承秦时期遗产的是汉武帝。前面几代只能说是继承绝大部分。
    感恩有你 回复:
    车同文,书同轨在周朝就提出来了。
  • 2024-07-18 00:41

    劝君少骂秦始皇,焚坑事业要商量。 祖龙魂死秦犹在,孔学名高实秕糠。 百代都行秦政法,十批不是好文章。 熟读唐人封建论,莫从子厚返文王。 一个啥也不是的玩意也敢调侃评论祖龙,还秦亡在始皇手里,那秦二世又是谁,感情祖龙还会夺舍神功成功夺舍了二世不成,可笑至极。

    bf1092010 回复:
    胸怀伟大的人总有做不完的事,总担心别人做不好,总想为后人铺好路,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总是为当世人所不理解,其实祖龙迷恋长生也是有这方面的考虑
    半如流水 回复: bf1092010
    就是。你看几个称得上千古一帝的全部晚年迷恋长生(秦皇,汉武,唐宗)全部晚年迷恋长生。。。这个应该有点说法。。。如果是当时的平头百姓。实际上活在碌碌无为的君王手下过的最舒服。。。要是遇见千古一帝这类人当代百姓都苦。。。毕竟一代人做几代人的事,苦的当代。。。后世就舒服。。。个人理解哈,你看改变大想法的。。秦,结束分封,。隋,开放科举,民国结束封建。。。皆是短命的。但是下一个继承的都是中兴大国。。。得罪太多既得利益者们了。
  • 2024-07-19 00:46

    刘邦开起屠戮功臣的先河!还好意思给他洗白啊!马不知脸长[滑稽笑]

    momo 回复:
    刘邦:劳资的功臣是元功十八侯啊,我一个都没砍。诸侯王不是功臣,我再强调一遍,不是功臣!劳资封了一百四十多个侯,被砍的不到两位数,而且都是死在劳资驾崩之后!
  • 2024-07-19 00:24

    现在的人都开始抹黑始皇帝了??

    半如流水 回复:
    谁辟谣的?说假的吗???还是说给你我听的???教科书上的东西很多我是不信的(尤其是历史,百分百不信)
    小戈 回复: 半如流水
    辟谣说的是根据秦简中的记载,秦法就是严苛,陈胜吴广失期就得死,普通百姓服徭役要是晚到倒不会死,但罚款压根承受不住,交不起罚款就会成为刑徒罪人
  • 2024-07-18 21:22

    扯逼蛋,刘邦能跟秦始皇比?提鞋都不配

  • 2024-07-19 00:20

    刘邦多给始皇帝一个月确定下继承人,刘邦还是个亭长

  • 2024-07-21 15:35

    说再多也是秦始皇伟大,没什么可黑的

  • 2024-07-18 08:26

    秦始皇:我活着你和项羽还敢哔哔叭叭的吗

    感恩有你 回复:
    项梁招兵买马就是在秦始皇还活着的时候,
  • 2024-07-19 01:04

    始皇的伟大说的不单单是一统天下吧!更多的是一统天下之后的各种政策啊,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衡量,统一货币,郡县制,北驱匈奴,筑长城以御外敌等等,哪一样不都是奠定了之后两千多年的基础,都是从零到一的开拓

    半如流水 回复:
    就是一代人想太多。想把后代人的事做完。。。得罪太多既得利益者了。。。
  • 2024-07-20 03:44

    确实是,秦国历代祖宗都骂他,败家子!

  • 2024-07-18 23:04

    土地资源,人心,统治法则。。 构建结果:他们都是失败者,但开创者就是开创者,没有可比性。。 不要关公战秦琼了。。

  • 2024-07-19 00:03

    要不是秦始皇死得太突然,哪有刘邦等事?秦始皇生病到死才几天时间,如果给他一个月安排后事,哪会这么快亡国。

    用户16xxx76 回复:
    主要是没经验 什么都没有考证 你看后边不管多年轻都要封一个太子 哪怕是封个傀儡都行 这样才能稳住人心 这就是秦始皇没封太子给后人留下的教训和经验
    好好开车 回复:
    发动你聪明的小脑想一下,哪怕是没有飞机汽车的年代,天下物资随你调用,真的会病死且没有机会给继承人做铺垫吗。
  • 2024-07-18 20:36

    刘邦能和秦始皇比???

  • ggddd 11
    2024-07-20 17:16

    总有人拿着微薄的几美分,干着打断国人脊梁的龌龊事

  • 2024-07-20 10:21

    为什么秦时明月就没拍完呢,可惜

  • 老狗 11
    2024-07-21 15:17

    汉承秦制,刘邦再厉害见了始皇帝也要跪下磕头

  • 2024-07-18 10:42

    就把你一辈子只打一次胜仗赢了天下。大部分都是项羽和六国贵族动摇了秦国根基,这就是命

  • 2024-07-19 03:22

    现在都这么魔幻了吗?看了一下你以往发的文章,鼓吹汉、刘邦,拉踩秦、始皇,没必要吧!其实你文中有一句话说的很牵强,啥叫秦没统一也会有其他人统一,你这不就是‘我上我也能行’?承认别人优秀就这么难吗?现在网上一大堆‘秦吹’、‘汉吹’、‘唐吹’、‘明吹’更甚至还有‘清吹’,这里面的人我只能说除了一部分傻子外,其他不是坏就是行走的50万,不管是哪朝哪代不都是我泱泱华夏的历史吗?有好的肯定也有不好的,这不是很正常吗?先以各朝代来分化国人然后呢,断其文化?评论区的人还是用脑子想想吧,最近这些文章不少见,是什么原因,大家都是九年义务教育出来的,我相信没人是完完全全的傻子,只有坏了心肝的人才会装愚者

  • 2024-07-18 21:08

    刘邦给赵政提鞋都不配

    风信子 回复:
    看来你提鞋提的不错
  • Pm 9
    2024-07-18 23:17

    秦始皇没有亡国[滑稽笑]

  • 2024-07-18 21:04

    刘邦再厉害,依旧是汉承秦制

  • 2024-07-19 23:29

    秦始皇是从0到1。刘邦是从1到2。有什么可比

  • 2024-07-19 09:33

    千古一帝的称号不是三两个蚂蚱能磨灭了的

  • 2024-07-18 20:25

    刘邦就是个小人

  • 2024-07-19 17:22

    赵佗若在中原,刘,项,连屁也吃不到,造反?借他们一百个也不敢!

  • 2024-07-20 20:33

    王和帝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 2024-07-21 13:55

    没有始皇帝就没有大一统,就没有大中华!

  • 2024-07-21 16:26

    始皇帝,千秋功业,不是你篡改捏造就能抹黑否定的。

  • 2024-07-17 21:18

    秦始皇千古一帝

  • 2024-07-18 06:27

    秦始皇把刺全抹平了,刺的鲜血淋漓,刘邦接过来时已经没有刺了,如此而已,还是开拓者更伟大,

  • 2024-07-18 23:20

    这很刘邦[滑稽笑]

  • 2024-07-19 07:42

    没有秦始皇就没有现在的大一统,看看欧洲,总共四百多万平方公里,分成了多少国家

  • 2024-07-30 13:21

    “刘邦”最后一句话说得很对,虽然功在千秋,但罪在当代。残忍屠戮六国,杀功臣,为了巩固自己地位焚书坑儒,先秦文化几乎被彻底掐断。修长城坑死多少人,寻找长生不老药害死多少人,最后生出来个日本……有人说长城到今天成了千年古迹,可他修长城时是为了千年后的我们吗?就像隋炀帝来挖京杭大运河一样,那么多人说造福千万年,不自觉隋炀帝是为了造福人民千万年挖的大运河?他不过是为了去江南泡妞方便,便坑死了无数子民……

  • 2024-07-19 09:34

    秦带来了大一统思想,看其他帝国一崩塌就四分五裂。

  • 2024-07-19 21:44

    换赵构当秦王也一样统一六国,而赢政在宋末也思能亡国

  • 2024-07-19 10:09

    嬴政划了个圈,中国历史玩了几千年,还不牛逼吗

  • 2024-07-21 15:01

    呵呵,秦始皇开创大一统,到你这就是秦始皇不统一刘邦也会统一?秦始皇不统一刘邦他哪来的资格当皇帝?刘邦只会在六国中的某国终老一生,根本没有当皇帝的机会。秦始皇在世谁敢立反旗?秦始皇一死什么牛鬼蛇神都冒出来了

  • 2024-08-31 03:36

    刘邦项羽心里应该比谁都清楚,灭秦的是赵高,刘邦项羽应该都明白秦始皇若在他们很可能在江浙一带就被扼杀

  • 2024-07-18 22:42

    看看欧洲那些天天吵架的小国家。没有秦始皇的后果?。

  • 2024-07-19 09:17

    秦始皇错就错在,没有杀绝六族贵族

  • 2024-07-18 23:29

    刘邦比不过始皇吧,刘邦到始皇的位置上他能统一六国吗

    missed 回复:
    笑话,长平之战后六国已经没有反抗的余力了,换个正常的皇帝都能统一,更何况刘邦的用人能力是顶级的
  • 2024-07-18 22:35

    始皇帝、祖龙这些称谓就注定了他的历史地位,刘邦拿什么比?比始皇稍逊一筹的是汉武帝和唐太宗算第二档,汉光武明洪武第三档,宋太祖明永乐在后面,论帝王功绩刘邦还远远在这些人后面!

    薄凉1437 回复:
    就领土运气这一点汉武帝称第一无人称第二汉武帝时期领土面积从200多万开到四百多万,开了一倍就这都没几个比得过了。
  • 2024-07-22 21:55

    统一文字道路和度量衡,只有始皇帝,如果没有他,刘邦还真不一定能统一

  • 2024-07-18 01:10

    刘邦如果对话真如你编辑的这么不要脸的话,那他也笼络不到人心,更争不赢项羽

  • 2024-07-18 00:34

    祖龙在世时 你刘邦就是一个街溜子 一个小瘪三!

  • 2024-07-18 00:07

    什么猫啊狗的

  • 2024-07-18 00:00

    秦皇汉武刘邦算个鸟

  • 2024-07-19 07:48

    就算他家老祖宗给他用了六百年打底,那也说明人家真知远见,不是一个市井泼皮可以比拟的。

  • 2024-07-19 09:30

    秦始皇也有小黑子来黑。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2024-07-19 09:15

    秦始皇千古一帝,没人比得上

  • 2024-07-19 05:10

    秦如同一台巨大的战争机器撞碎一切阻挡,最后前面没有路了,所以皇帝派人出东海,打南越,可惜他没有世界地图

  • 2024-07-19 10:13

    没有秦始皇,你去邻省旅个游都得办护照。

  • 2024-07-20 09:37

    没秦始皇你可以一小时开车出国了

  • 2024-07-19 01:31

    没有秦始皇,刘备可能会倒车,信不?也可能就项羽那样继续下去了,信不?

  • 2024-07-20 01:26

    秦始皇不死,刘邦项羽都得跪下。

    活着真好。。。 回复:
    秦始皇一死,他们就跳出来造反了
    感恩有你 回复: 活着真好。。。
    他多活几年也没啥用,除非改革在休养生息一段时间,不然秦朝的情况铁定完蛋。
  • 2024-07-19 08:59

    非常赞同这文章,秦始皇真没那么伟大,奋六世余烈,才统一六个省份,我就问,六个省份好打还是六个省份合为一个国家好打。他不统一也会有人统一的,只是时间会靠后一点点,不会靠后太多,这是历史趋势的必然。至于统一文字度量衡,更是好笑,文章说得够清楚了。那是本能,每一个统一的君主,都会本能这样做,不明白再看文章解释。至于阿房宫这些,其它的帝皇不是修不起,而是没有他那么爱奢华,那么强势,干一件意义在当时认为意义不大的事。

    这城市那么空 回复:
    我就问你为什么罗马分裂这么久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统一,也是历史的趋势吗?
    用户15xxx61 回复:
    呵呵,为了方便理解,搞个比喻而已。如果我说六国,那些蠢人就会觉得,哇,六个国家,肯定比一个国家厉害太多了。我问你,将一个地方分成六个势力好打还是铁板一块的一个势力好打?
  • 2024-07-20 17:45

    两个人都很厉害,开创与奠定了华夏的根基!

    用户18xxx01 回复:
    肯定不是一档的,一个民族的开创人,一个是朝代的开创人。没秦始皇中国就像现在的欧洲
  • 2024-07-21 16:56

    敌特诋毁华夏第一帝

  • 2024-07-21 17:38

    典型的我上我也行,别人都是傻子吗?千古一帝岂是白叫的?

  • 2024-07-21 16:37

    虽然我姓刘,但是始皇帝的功绩不是你瞎BB两句就磨出的!举报一波

  • 2024-07-22 11:27

    辩论有输赢吗?历史能更改吗?割据混战与统一到底哪个更好?

  • 2024-07-22 11:44

    不管铺垫几百年不管什么手段,谁统一了中华大地谁就是千古一帝!不然像今天欧洲碎片小国,希特勒有秦始皇的雄心壮志只是他失败了而成功者只有秦始皇一人!

  • 2024-07-23 12:47

    没有始皇帝何来刘邦 时势造英雄

  • 2024-07-22 15:46

    千古一帝的功绩是抹杀不了的!

  • 2024-08-01 01:46

    你怕不是小日子在华的间谍吧?身为华夏人你是怎么敢抹杀始皇帝功绩的?

  • 2024-08-07 04:46

    傻B太多了!根本怒不过来

  • 2024-08-08 00:12

    个人感觉刘邦比秦始皇差了不止一个级别

  • 2024-07-21 11:27

    秦始皇:我要是多活10年,你和项羽连毛都不剩,你信不信

  • 2024-07-21 01:20

    呵呵呵去看看秦帝的坟是最好的证明,还在汉人天下我秦帝无所谓要是他在意你十个项羽加刘邦来都得跪,看看秦帝都把精锐放哪了?都放抵御外敌了,当时在咸阳的都是杂兵老弱病残的。

  • 2024-07-21 23:42

    你在讲什么故事?秦军百万雄师,40万在抵御匈奴,60万在守南中国,国内无人可用才会给刘邦项羽钻了空子,在华夏民族大义面前,秦始皇无愧为千古一帝!

  • 2024-07-22 13:00

    秦国若不是有秦始皇这个庸材,也许能统一上千年

  • 2024-07-21 23:32

    就这么说吧没秦始皇统一天下,刘季一辈子也只能做个街溜子[doge]始皇帝设郡县制才让底层有了啥起义能力,不然各诸侯士大夫贵族压着,像刘季这种该溜子最多做个狗腿子[doge]

  • 2024-07-23 11:12

    大家都说秦皇汉武唐高宋祖,刘邦没有排上

    一二手房产销售 回复:
    是秦皇汉武唐宗宋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