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史之乱更是一次长达8年的名将对阵名将的战役,对于这些主要将领的军事才能档次划分

浦泽聊趣事 2024-07-15 10:42:31

安史之乱更是一次长达8年的名将对阵名将的战役,对于这些主要将领的军事才能档次划分,便能看出双方将领的实力。这张排位是不是旗鼓相当? ​​​

4 阅读:15627
评论列表
  • 2024-07-15 19:17

    安史之乱把武将推到国家的对立面,陈桥兵变把武将推到了皇帝的对立面。从此武将永无出头之日,越厉害的武将对他防备越厉害。

    冰棍儿 回复:
    武将乱一时,文臣乱百年,
    8021031 回复: 冰棍儿
    安史之乱开始到陈桥兵变不知道乱了多少年啊?
  • 2024-07-15 17:31

    张巡和南霁云被俘,招降南,南沉默不语,张喝道不能降不义之人,南说我本来想有所作为,大人吩咐死就死吧。我理解他意思想学姜维诈降再杀贼

    王琥酲 回复:
    絕對的。南霽雲大好男兒[点赞][点赞][点赞]
    闲人亦至 回复:
    看南霁云经历,如果在李嗣业手下,绝对第一勇将,可惜张巡不明白其诈降心思,如果事先通气,张会支持,他们都是为家国为理想可以不择手段的
  • 军师 68
    2024-07-15 13:29

    张巡不进超一流,郭子仪都汗颜。

    幽梦了无痕 回复:
    没骑兵
    哈哈哈 回复:
    他至少是准一流。他的战术。战略都很强。至少没有统过大兵团作战而已
  • 2024-07-15 17:22

    高仙芝封常清 哥舒翰都变二流了

    用户10xxx56 回复:
    假如韩信跟着项羽至死可能只是执戟郎,卫青没有武帝可能至死为奴仆,时也势也,可惜了高封哥舒仆固等
    王教坤 回复:
    皇帝让你出兵,你敢不出兵,就和岳飞,让退兵就得退兵,就这样还被噶了
  • 2024-07-15 17:08

    张巡是真的牛逼,那点人拖着几十万大军不能回援[点赞]

    些许欢喜 回复:
    这都什么脑子啊,历史事实他就是守住了!古代打仗,不是敲键盘,说分兵就能分兵!历史上有那么多攻坚城池不下的,看地图都觉得能分兵围住,绕过去攻击后方,事实上有多少敢这么做的?那些将领都没你聪明,不知道可以分兵?这是当时的条件限制,分兵风险更大!
    武松 回复:
    除了抖音看到个香积寺你还知道什么?
  • 2024-07-15 16:49

    张巡要不是吃人,妥妥进武庙的大将。你说他二流?

    山河万朵 回复:
    顶级防守大师
    盖世英雄 回复:
    怎么算大将?以区区数千残兵败将,在睢阳小城硬抗叛军15万大军围攻,各种战术,眼花缭乱。还能带兵夜袭。可惜没能坚持到最后,再给他三天时间以后可比郭李齐名。
  • 2024-07-15 11:01

    你把张巡放在那?

  • 2024-07-15 21:08

    房琯不入流,封常清高仙芝一流,只不过一直在边疆不了解内部兵有多烂被坑了。

    参得真假 回复:
    封常清高仙芝不死后期援兵到达,后史叛军怎么死都不知道。这俩绝对超一流。
    哈哈哈 回复:
    高仙芝知道内地兵烂。只是没有训练的时间。要是给他几个月训练。未必不能跟安禄山掰手腕
  • 2024-07-15 20:02

    张巡真正一天地“伟男子”也!

    时移世易 回复:
    他割自己肉给军民百姓那他不止进武庙,得叫武圣,关羽都得给他牵马那种[静静吃瓜]可惜他反过来了,这在中国肯定是断了路了
    脚印太稀 回复: 时移世易
    海外都有张王庙,又不全是柏杨这种货色,大家分的清好歹。
  • 2024-07-15 17:20

    张巡手下一个大将很历害的,好似叫南霁云

    用户10xxx92 回复:
    梁羽生的大唐豪侠传!
    鲫鱼的桥 回复: 用户10xxx92
    大唐游侠传
  • 2024-07-15 21:25

    张巡准二流?你认真的吗?

  • 2024-07-15 17:44

    哥舒翰一流战略家 要不是唐玄宗催战 早就结束了

  • 乾源 36
    2024-07-15 23:05

    张巡超一流应该。给他足够粮食兵马,你叫他搞一下就知道啥叫猛

    tb54911393 回复:
    守战跟野战根本就不是同一回事,张表现出来强的只是守,超一流都是大兵团大范围作战张还不够级。
  • 2024-07-15 21:37

    高仙芝封常青起码一流

  • 2024-07-15 17:03

    论武略张巡应该和郭子仪换下位置

  • 2024-07-15 23:57

    头上领导不行还瞎指挥,你多少流都要完蛋

  • 2024-07-15 18:12

    张巡排名低了

  • 2024-08-01 23:57

    高仙芝,封常清,哥舒翰可不是二流的,他们只是仓促上阵,被宦官挟制甚至被害,才打的败仗,你搜下他们的介绍,可谓战功赫赫。请不要侮辱名将,误导大家。

    林暗草惊风 回复: 用户17xxx93
    占优个屁,胡乱拉的一群地痞流氓和流民组成的军队,而且训练时间不足三个月,怎么和叛军的边军精锐野战?而且在人数上也只是稍微多一点而已。
    用户17xxx93 回复:
    实力占优都被打败了
  • 风笛 27
    2024-07-15 22:09

    为张巡鸣不平

  • 2024-07-15 16:13

    郭子仪主要还是统兵做阵,以战略为主,真正临敌冲锋陷阵随机应变不是其长处。

    盛波 回复:
    这证明郭子仪的Level比李光弼更高!
    盛波 回复:
    这证明郭子仪的Level比李光弼更高!
  • 西瓜 26
    2024-07-15 23:10

    尹子奇十几万人惨胜张巡六千八百人,凭什么尹子奇比张巡排位高?

  • 2024-07-16 01:07

    张巡 张稿二流?没张巡唐差不多就灭了,江南一丢哪来的财赋打仗?张稿虽没有明显战功,但是唯一一个带大军支援张巡的高官,有军权后即星野赶来,结果还是晚了三天,为此还棍杀了故意怠慢的将领。算是可以了。

  • 2024-07-16 01:10

    张巡最后打剩四百人才城破,注意,是四百人,不是四百兵。全城死剩这四百,是兵还是百姓都分不清了

    yejun 回复:
    咋滴?一个兵一天吃一百个?一开始就天天吃人?多动脑子
    不知是谁 回复: yejun
    你是神经 分 裂吧,不能认真看字
  • 2024-07-15 16:06

    郭子仪和仆固怀恩得换换地方

    笑容不是为我 回复:
    仆固怀恩无德无忠,又一个安禄山罢了
  • 2024-07-18 13:57

    这兵力打西域去,也不会有恒罗斯之败了。3万大唐人被扶,文化传到了欧洲。为什么用犹太人当送粮兵,宋朝最后一个还是被犹太人卖了 为什么收留他们。历史教训还少吗

  • 2024-07-16 01:56

    张巡,但凡给他个5万人配好粮草,能把尹子奇打出屎来[滑稽笑]

  • 2024-07-15 22:51

    不得不说 张巡真牛逼

  • 灭天 11
    2024-07-16 00:41

    小编懂个锤子

  • 2024-07-16 01:39

    尹子奇也配准一流12万精锐进攻张巡守的孤城只有6千余人和少部分老百姓,进攻几十日死伤大半,唯一污点就是杀妻做食给士兵

  • 2024-07-15 23:49

    高仙芝哥舒翰封长青实在是有点冤

  • 2024-07-16 00:46

    哥舒翰这些不进一流先不提,张巡那个啥意思?啥将领能几千人孤城守几十万人不间断围攻的硬拖下来争取时间的就这战绩准?再来说哥舒翰他们先看看之前的战绩在说话 他们那失败是他们的错明明是皇帝和太监瞎指挥逼他们没法跟我这二流?

  • 2024-08-09 18:04

    郭子仪算个毛超一流,清渠之战就是郭子仪独立指挥最真实的水平,很明显的反映出安史之乱他蹭了李光弼多少经验包。

  • 2024-07-18 20:47

    中央军和边军兵戎相见。

  • 2024-07-16 05:39

    这是按结果判的等级么?哥舒翰不说,高仙芝封常清二流?这俩不死,潼关不失守,其他将领功劳再大也是次功

  • 2024-07-16 06:53

    唐朝方面这几个倒霉二流,实际上比郭子仪都不差,带着不是自己的民兵,被玄宗皇帝和杨国忠瞎指挥,死的冤。

  • 2024-07-16 07:16

    论战绩,唐方四大名将:郭子仪、李光弼、仆固怀恩、张巡;安方四大名将:史思明、安守忠、崔乾佑、安太清。

    慎妄 回复:
    安太清的位置换给田
  • 2024-07-16 09:40

    高仙芝说成二流不符合实际,当年帕米尔高原行军2000里奇袭勃律,至今还是山地越野战的经典👍

  • 2024-08-10 19:46

    高仙芝,封常清,哥舒翰这个几个可都是边镇节度使,实打实杀出来的威名,这有点贬低他们了,安史之乱中安禄山麾下可都是骁勇善战的边军精锐,他们麾下都是个啥,能守住潼关已经很了不起了,可惜有李隆基杨国忠这些个猪队友

  • 2024-07-15 23:55

    李白加入了反方,都喝酒去了。

    倚楼听风雨 回复:
    你那瓜子仁一样的脑子呢,搞清楚,这个反跟那个反是一个吗?
    倚楼听风雨 回复:
    你那瓜子仁一样的脑子呢,搞清楚,这个反跟那个反是一个吗?
  • 2024-07-16 06:25

    高仙芝哥舒翰封常青胜郭子仪李光弼多矣…

  • 2024-07-16 00:42

    高仙芝是那个丢了安息的将领么?

    花丛里的少侠 回复:
    被仆从军背刺 恒罗斯之战失败的那个就是他吧 ,从此西域佛国湮灭
  • 2024-07-16 21:54

    李隆基自毁长城,哥舒翰、高仙芝死的冤

    刀韵无形 回复:
    死的最冤的是王忠嗣,王忠嗣不被陷害,安禄山都不敢起兵
  • 2024-07-17 13:01

    感觉叛军的汉化成都比唐军高,感觉安史之乱不仅仅是简单的节度使制度和个人野心问题。还有深层次的地域文化等问题,值得深入分析一下。

  • 2024-07-17 11:03

    高仙芝封常清当时是临时召集残兵败将和新兵,形成不了战斗力,何况当时的形式是天震动人心惶惶,可以说很多不利因素都在他们这边,这样评级就很没有道理。

  • 2024-07-19 12:11

    皇帝年纪大了,党争加剧,众大臣心里想的则是如何扶持皇子登上皇位。唐玄宗把太子李亨之要据为已有,宠之幸之,面对宰相杨国宗与安碌山的水火矛盾于不顾,让安碌山执掌三洲节度使兵权,唐朝安然不乱。乱之则已,身陷声色犬马伶己之中,久不知兵,面对气势汹汹的安军精锐,却听信谄言,命令将领主动出击锋芒,安然不丢失天险,童关天险已失,长安安然守住。马崽坡兵变,上天使然,大唐盛衰之势易转,已是必然之势。

  • 2024-08-22 13:09

    郭子仪打仗一塌糊涂,能和安西几个比?

  • 2024-08-01 18:28

    扯犊子!高仙芝,封长清加一个哥舒翰!都是被"校长"坑的!

  • 2024-07-16 12:48

    一句哥舒夜带刀让多少人记住了

  • 2024-07-16 00:09

    厉害的只有李光弼

  • 2024-07-15 22:43

    长安三万里里面的高适呢?

    西凉董卓 回复:
    高适作为武将算不上太厉害,比列出来这些还是有差距。
  • 2024-07-16 07:02

    光看这图,唐朝必败啊

  • 2024-07-16 13:05

    高仙芝封常清低估了,他们算的上是唐朝的霍去病,汉代霍去病一路向北,而高仙芝他们一路向西,都打到帕米尔高原阿富汗,和阿拉伯帝国直接交锋

  • 2024-07-16 09:53

    南霁云,是不是电影目中无人的原型?

  • U然 2
    2024-07-16 10:08

    作者--三流,鉴定完毕。

  • 2024-07-15 22:27

    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正常状态下打叛军都得让

  • 2024-07-16 20:11

    这都出超一流了?这么不值钱?不能外开疆拓土内一统天下,别扯什么超一流

  • 2024-07-17 10:57

    还有空空儿和铁摩勒…[滑稽笑]

  • 2024-07-16 13:52

    表上的人都是名将,只是对手太强,名将都集中在了这一历史时期,还分为两个个阵营互殴!

  • 2024-07-17 07:09

    你这划分就是搞笑的!人与人差距能像电脑游戏一样用数据区别开吗?和纸上谈兵有什么区别呢

  • 2024-07-18 13:54

    不是,高十三呢

  • 2024-08-22 12:06

    郭是是出场时机好,没赶上前期对阵,要不然也不见得超一流

  • 2024-08-25 21:03

    房琯何德何能能跟张巡同一级,五万多人被安守忠一万人打掉四万多。张巡七千人打掉尹子奇12万人。

  • 2024-08-31 15:37

    乱扯!

  • 2024-09-01 06:23

    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带刀!哥舒翰实打实的猛将啊

  • 2024-09-14 19:04

    将军的实力从来不是靠个人武力,更多的是领兵能力和谋略

  • 2024-07-16 07:13

    张巡把他和房官放一起?房官只会死读兵书,队伍都不会带的!上面那些包括郭李安史,谁能八千挡十多万?还挡了两年多!

  • 2024-07-16 13:27

    田承嗣才是Sss级,一人独霸魏博

  • GGG 2
    2024-07-16 17:12

    高适在哪?

  • 2024-08-24 13:45

    超一流只有李光弼和安守忠

  • 2024-08-31 15:39

    哥舒翰高仙芝是死的冤啊,不过都被载入史书的能差?哥舒翰当年可是中风的情况守潼关,愣是让安禄山过不了,要不是有中二皇帝下令出站,李隆基何须离开长安?

  • 2024-09-05 12:39

    高仙芝都进二流了?妥妥的一流啊

  • 2024-09-05 01:22

    郭子仪名气大而已。

  • 2024-09-14 02:46

    哥舒翰绝对是被李三坑死的。

  • 2024-08-19 09:29

    哥舒翰确实差一些,但是高仙芝与封常清能用好的话,根本没有郭子仪他们表现的机会

  • 2024-07-16 07:46

    所以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要这么评判多少水货

  • 2024-07-18 13:42

    张巡二流尹子奇一流你他妈的会不会说人话

  • 2024-07-23 05:10

    差评神幻李隆基没上榜

  • 2024-07-23 10:20

    你太高看房琯了。还有别漏了阿史那承鲁。

  • 2024-07-31 12:53

    胡说八道

  • 2024-08-01 20:05

    封常清是二流?

  • 2024-08-29 22:13

    崔乾佑低了

  • 2024-07-16 08:27

    安史之乱真是悲剧,本可以短时间平息的,结果因为政策失误,打了八年,死了那么多精兵强将,国势无可挽回

  • 2024-07-16 00:23

    高仙芝,哥舒翰,封常青是二流?笑死我

  • 2024-07-15 23:36

    李嗣业只是抖音神将!还几流?

  • 2024-07-17 08:52

    哥舒翰,高仙芝,你管他叫二流?

  • 2024-07-16 18:31

    张巡不止睢阳保卫战,之前还打了雍丘之战,对阵令狐潮,战绩也很漂亮

  • 2024-07-18 22:27

    张巡排的太低

  • 2024-07-20 23:27

    这是谁排队的,根据是什么?高仙芝,哥舒翰,封常清都跟安禄山,史思明一个级别的

  • 2024-07-21 00:41

    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带刀。。。哥舒翰二流武将就能有诗了[开怀大笑]

  • 2024-07-31 21:12

    安史之乱实质上是河北被关中吸血过度引发的,

    呜哩哇啦 回复:
    奇言怪论,你都在哪看的野史?
    闲敲棋子落灯花 回复: 呜哩哇啦
    这并不是野史,也不纯纯吸血,主要是河北士族被过度打压,还有就是晋升空间混乱,被把控,叛军里面人才不少
  • 2024-08-17 15:45

    唐这边,颜真卿不入流吗?燕那边,薛嵩不入流吗?唐为了安抚薛嵩,都给他封王了

  • 2024-08-19 10:49

    高仙芝封常清哥舒翰能是二流吗?他们是被玄宗架上去仓促应战害死的 单独拉出来都能运筹帷幄的帅才

  • 2024-08-22 09:02

    高仙芝这么评?乱弹琴!

  • 2024-08-22 16:34

    张巡是二流?

  • 2024-08-23 11:20

    玄宗不乱指挥,安史之乱二三年该灭了

  • 2024-08-26 22:03

    王忠嗣要是不死,哪来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

  • 2024-09-12 09:57

    高仙芝,哥舒翰在当时的地位比李光弼和郭子仪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