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乾隆时期没拿下新疆,后世就更不可能了。后面的嘉庆和道光连守成之君都当不明白,

在左聊国际 2024-07-08 14:46:19

如果乾隆时期没拿下新疆,后世就更不可能了。后面的嘉庆和道光连守成之君都当不明白,更别提咸丰同治他们了。

清朝拿不下来,民国拿下来的可能性更是为0。到我们新中国成立逐渐收复失地的时候,面对新疆就会发现很尴尬,因为失去了法理性。

上一次新疆归中国管还是唐朝,再上一次就是汉朝了。我们总不可能以1000年前西域归中国为理由就去拿下他,毕竟二战结束后,已经过了野蛮掠夺的时代。

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乾隆时期是中国最后能拿下新疆的机会,而且乾隆确实也拿下了。

4 阅读:15260
评论列表
  • 2024-07-09 13:16

    说句很多人不爱听的实话,清朝对我们现在疆域的贡献居功至伟!

    籽飞 回复:
    清朝作为一个人口前期只有二十多万的少数民族,所以有非常强的忧患进取意识,清朝海棠叶基本上把地理能拿的好地方都拿了,战略纵深也是历代最好的,至于后期的赔款确实让人心痛,但是你深入了解,知道农业文明就是会被工业文明吊打,还有就是人力穷有尽时,人在没落的时代想力挽狂澜太难了,也只有伟人那一群人做到了
    苏重 回复:
    这是常识,不存在你理解的很多人不爱听实话之说
  • 2024-07-08 19:03

    [狗头]清朝可以说是中国最重要一个朝代了。

    九哥 回复:
    满清除了版图略有贡献,在文化,科技等方面都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严重阻碍中华民族的发展。
    猩猩哥。 回复: 九哥
    大明文化,科技,火器航海都厉害。然后呢?打的过谁? 连税收都收不上来。满清一个改土归流每年国库收入几千万两白银,打仗从没缺过钱。
  • 2024-07-12 16:18

    乾隆就仅凭给中华拿下新疆西藏!让中华增加了几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就可以称之为乾隆大帝了!这是客观公正的功劳!事实不容抹杀!

    野猪包衣屠宰员 回复:
    尼泊尔弹丸之地?清吹不是说满清天下第一嘛?一个弹丸之地有英国人支持就能让满清签条约了?
    青眼 回复:
    雍正留下2000多万很多吗?乾隆平定大小和桌就花了7000多万
  • 2024-07-09 12:22

    还有左宗棠出任陕甘总督督办新疆军务,收复新疆,没左公,新疆也没了。

    用户1699999 回复:
    大清不是中国?你的祖先也活在大清,那么你的祖先也不是中国人了,你也不是中国人,你呆在我们国家干什么?还不滚
    青眼 回复:
    你这说的,那秦始皇服务秦国,也不是中国奠基人了
  • 青山 59
    2024-07-09 14:35

    一代天骄乾隆大帝!奠定了我国目前的疆域,若无通天资质怎么做出如此丰功伟绩以供中华子民自豪?

    平静~开开开 回复:
    按照有些人给明末领土搞出的实控理论,英国1904年占领拉萨控制西藏,八国联军侵华后东北和外蒙就被沙俄驻军,再加上遍布全国的租界和所有铁路以及铁路沿线的土地矿权都是外国人的,清末哪来的某些人嘴里的1100万领土
    斯文已逝 回复: 平静~开开开
    你想说明什么?
  • 2024-07-09 12:24

    新疆丢了,西藏也保不住。

  • 2024-07-10 18:46

    有些人只想要汉地十八省

    塞度林木 回复: 追梦人
    现在?谁能保证自己永远第一,国运也是如此。那个体量能称霸几百年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追梦人 回复:
    英国现在咋样了?脱欧开倒车,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
  • qzuser 40
    2024-07-11 16:32

    再怎么吹清朝也改变不了清朝闭关锁国签订各种丧权条约的事实

    用户10xxx13 回复:
    如果没有清朝,李自成统治的中国领土大概也就剩下300万左右,还得说不被后期的蒙古灭了
    Fv028866 回复:
    清朝后期丢失的领土也是清朝前期自己打下来,康熙时中国领土面积约1000万平方公里,乾隆时领土达到1300万,中国历代王朝领土超过1000万的又有几个?
  • 2024-07-11 00:53

    乾隆总的来说功大于过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一分为二,文化上他毁了多少书画,典型熊孩子
    旭ampgt_amplt日o东升 回复: 一壶浊酒喜相逢
    你还是很笨!功大于过还不理解?[呲牙笑]
  • 2024-07-13 15:10

    印度1979还不是直接吞并锡金国,现在还控制着不丹国呢

    远征星辰大海 回复:
    所以印度一直是个不入流的国家,你要主导世界成为让人信服的国家,就地站得稳。看看现在的美国就知道了,光靠强权那玩意走不远。
    男男 回复:
    谁说他走不远,谁搞得过他,谁不得听他的,不要被洗脑了,面对现实
  • 2024-07-08 22:34

    不拿下就怕沙俄拿下了,或者后面没有法理了,后代也不行了。

  • 2024-07-12 10:45

    大错特错,请分清楚因果。[哭着笑]如果不是清朝,明亡后的科技典籍外流和传承断代情况就不会那么严重。欧洲强盗们可能就不会有所谓的文艺复兴和工业革命了。中国将始终保持世界领先,区区新疆格局太小了,天下大同才是基础理念。非要打个比方的话。看看美帝,就是隔着海到地球另一边去维持秩序的那种。

    阳光里行走 回复:
    看了几篇瞎编乱造的文章,你又懂了?还欧洲伪史论?不带一点脑子的东西
    用户17xxx25 回复:
    有这本事去证明下他们是假的,国家和富豪会赞助你很多钱。可以亿万身价
  • 2024-07-08 17:47

    后面更不可能跟俄国开战了

  • 杨柳 15
    2024-07-14 13:11

    讲历史的全都是扯淡的,新中国的国界是解放军打出来

    用户17xxx25 回复:
    哈哈,这么简单扩张领土,那就去扩啊,中亚5国都弱鸡,不杀过去
    哈萨克 回复:
    你假装不知道,北约国家输血乌克兰吗?俄罗斯打乌克兰,没有那么容易结束。
  • 2024-07-14 23:32

    这就是天佑中华!

  • hikki 13
    2024-08-15 21:45

    清朝确实丢了些领地,但是光凭新疆和西藏这两个地方就是牛逼王朝

    用户10xxx05 回复:
    王朝都灭了,讲领地有啥意义,反正又不是中国
  • 2024-07-13 19:47

    400年前那是最后一次领土扩张的机会,后面别管英国这样的国家多厉害,今天不还是乖乖缩回本土了

    用户10xxx05 回复:
    我们的中国是大清之后成立的由56个民族组成的现代化国家,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这之前的属于华夏的范畴。我们是中国人,不是大清人,不是大明人,也不是以前的鬼王贵族朝人。这些边界概念要搞清楚,不要搞封建入侵。你爷爷的爷爷生在了大清才属于大清人,而你出生在中国,登记在了中国,就属于中国人。那故意搞边界模糊的,那是要找借口挑事的敌方水军。
  • 2024-07-12 13:10

    准噶尔要是继续和哈萨克打是不是好一点

    憶往昔崢嶸歲月 回复:
    注意。是平定准格尔,而是反击准格尔
    UC网友10xxxx2846 回复:
    什么意思?准葛尔应该西进而非东侵?有点常识没有,准葛尔已经大片不毛隔壁沙漠,西边葱岭,大山,隔壁和他们自己差不多,去吃土等死么?强大了当然东侵,抢河套,漠北漠南富庶地区。有了资源才能发展更强大。准葛尔西北今天这些地还都是小国,丁点人口,别说一二百年前了
  • 2024-07-14 11:42

    明朝一样实行闭关锁国的政策,而且面积越来越小,清朝即使到了末期还有能力收复新疆。

    用户10xxx05 回复:
    我们的中国是大清之后成立的由56个民族组成的现代化国家,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这之前的属于华夏的范畴。我们是中国人,不是大清人,不是大明人,也不是以前的鬼王贵族朝人。这些边界概念要搞清楚,不要搞封建入侵。你爷爷的爷爷生在了大清才属于大清人,而你出生在中国,登记在了中国,就属于中国人。那故意搞边界模糊的,那是要找借口挑事的敌方水军。
    青眼 回复:
    末期收复西藏,1909年赵尔丰
  • 2024-07-12 17:25

    俄罗斯快崩溃了,我们要做好准备,趁机拿下蒙古利亚和西伯利亚[思考]

  • 6689 8
    2024-07-09 11:34

    人家阿三早就计划拿下大半个中国了。

  • 2024-07-12 16:16

    好像除了清朝外,我们没有从法理上统治过新疆吧

    沙漠猎手 回复:
    汉朝西域都护府、唐朝安西北庭都护府:你可不要乱说!
    用户10xxx60 回复:
    汉唐时期还是有的
  • HF 6
    2024-07-13 22:02

    遗憾的是把蒙古丢了😔

    小三斧 回复:
    ?蒙古是国民时期独立的[并不简单]
  • 2024-07-13 15:50

    要知道乾隆和路易十四是笔友,路易十四被绞死后,乾隆更不敢接受西方改革,更闭关锁国了。

    金刚 回复:
    是路易十四吗?那是康熙王的笔友
  • 2024-07-12 19:44

    只要你足够强大和有野心,世界都是你的!印度没有超强实力,但是有野心!

  • 2024-07-15 11:19

    其实到咸丰道光年都已经彻底衰败了,四分五裂,历史上其实是老妖婆掌权后同治中兴,启用汉臣,发展洋务运动,中国才喘了口气。保存了基本版图。一个封建社会的女人有她的局限性,按当时其实也算最厉害的了,她面对的是世界联军,为瓜分中国这个当时落后的封建国家的全面侵犯。

  • 2024-07-15 12:43

    有点常识没有?乾隆之后大小和卓后代引起的张格尔,七和卓一直到阿古柏(挟持和卓后代)仗打了上百年。其中张格尔,阿古柏形成事实割据,都是满清历代收复的。

  • 2024-08-20 11:08

    没有明朝皇帝金国后裔满清,汉人海洋强国,别说亚洲,南北美洲都有汉人殖民地。满清海禁,把汉人禁锢在狭小缝隙里,愚民政策,把汉人格局限制在,满清允许的范围内。倒推南宋秦桧允许官员信仰基督教,如果汉人延续宋朝,眼界是整个世界,科技发展也是世界级。眼界不可能停留在新疆西藏,这都是部落落后思维。

  • 2024-07-12 16:31

    准格尔人降了再反判,反复多次,自取灭亡。

  • 2024-07-15 00:27

    感谢左公

  • 2024-07-11 12:59

    外蒙外东北外西北都丢了

    握不住的沙 回复:
    问光头运输队长
    用户16xxx37 回复:
    绝大部分是道光丢的
  • 2024-07-12 16:11

    准格尔比这个地图大多了,清灭准格尔时一部分默认被沙俄侵占,算是沙俄支持清灭准格尔的费用

  • 2024-07-12 17:38

    我们要解放俄罗斯,解放日韩,解放东南亚,解放欧洲和美国,再创辉煌[哈哈笑]

  • 2024-07-12 19:16

    现代还有的国家领土还是扩张了

    熊某某 回复:
    以色列
    哈萨克 回复:
    以色列,印度,二战以后,都有扩张领土。
  • 2024-07-12 17:47

    核武器出来就更别想了

  • 2024-07-13 11:59

    鹅毛还在开疆辟土

  • 清朝对中国的版图居功至伟,我相信汉人也确可以打到亚洲任何一个角落,但是汉人没有决心,也没有办法在那里维护永久的行政机构!只有清朝做到了,只要是打下来的地方,就设机构,实实在在的军政机构,实实在在的驻防力量,一直维系到亡国,此前,没有一个王朝能做到。

  • 2024-07-14 21:32

    他们死都死了,能不能放过他们,死人的流量都要赚,吃人血馒头啊

  • 2024-07-16 12:13

    因为乾隆是满人,如果是汉人功劳可能高过汉武

  • 2024-08-02 16:40

    清朝统治后如果不是那个发型,我相信清黑粉会少99.9%[呲牙笑]

    找到自己的幸福 回复:
    清朝那个发型不虱子
  • 2024-08-27 23:44

    说白了了,中国最厉害的三个皇帝就是秦始皇朱元璋乾隆了。如果你要我排到五位,那再加上唐太宗和康熙

    翘屁屁 回复:
    朱元璋从乞丐做到皇帝,可能世界上都是独一档的。这个没什么可说的
    青眼 回复: 翘屁屁
    领土多大了?一个滥杀的皇帝而已,二代都挂了,他的祛除蒙古口号,导致北元和明朝两京13省割据到清朝才结束,孙中山意识到了这祛除鞑汝不适合,才改了五族共和,所以朱元璋就是个民族分裂罪人,只是恢复汉地而已
  • 2024-08-28 22:44

    所以,我从来不骂乾隆皇帝!

  • 2024-07-18 07:33

    汉人主政只要政策不压制武,基本都是以强亡的,明末是汉人不能打么,晋宋也都是以文压武,汉唐没压制就是以强亡,其实元清很可惜,因为再粉饰说的好听对清本质是殖民,本身游牧就是以武为本,可惜2次游牧主政都没有可以出现能把游牧和农耕结合的帝王只能在这片土地内耗,最后的结局就是近代这么惨

  • 2024-07-09 12:26

    外蒙古都拿不回来。

  • 2024-07-13 11:01

    历史上中国没有掠夺过别人

  • 2024-07-14 19:43

    既然法理难得,那就不能轻易放弃藏南,拉达克,外蒙,海参崴……。

  • 2024-07-14 10:22

    乾隆还不是靠他爹攒下的家底

  • 2024-07-14 12:03

    我大元帝国表示不服

  • 2024-07-15 12:33

    清朝的武功是中国王朝的顶峰,?估计没有再超越了

  • 2024-07-16 01:14

    主要是要靠自己实力,到时候实力够北海都可以回归

  • 2024-07-17 13:58

    对于领土的法理依据源自于威斯特伐利亚公约。

  • 2024-07-16 11:02

    新疆有也行,没有也行,春风不度玉门关,西出阳关无故人。

  • 2024-07-24 03:39

    关键是左宗棠!

  • 2024-07-24 11:44

    自吹自擂,新疆和中华联系交融历史悠久,加上生环境极为恶劣,地处四战之地,必然是中华民族一员,和乾隆十二杆子能打着一点,八杆子都打不着。

  • 2024-07-24 20:47

    应该说是乾隆和左宗棠

  • 2024-07-26 15:03

    左公居功至伟

  • 2024-08-03 15:38

    乾隆最被认可的就是军事成就。

  • 2024-08-04 15:52

    有功

  • 2024-08-06 19:08

    本来新疆被西蒙古统治,康熙西蒙古汗为真美女打起来了,就去帮忙,顺便吞了蒙古三个汗国的土地。后来他们不服、不断反叛,大清就不断评判,最终西面土地尽属清

  • 2024-08-08 09:45

    清亡国时,还有外蒙古呢

  • Aro 2
    2024-08-12 08:28

    新疆一役配得上十全老人的称号

  • 2024-08-13 19:11

    十全老人的名声不是吹出来的,康熙收复了蒙古和台湾,雍正收回了西藏,乾隆收回了新疆,这三朝确实厉害

  • 2024-08-15 13:48

    邵慧立功

  • 2024-08-16 22:53

    同治时期,左宗棠平定新疆,丰功至伟

  • 2024-08-17 12:45

    左公我们的民族英雄

  • 2024-08-20 18:28

    画地为牢的思想不可取。大刀阔斧积极进取永不过时!

  • 2024-08-21 18:53

    十全老人

  • momo 2
    2024-08-25 16:49

    大汉,大唐,大元,大明,大清,大中华

  • 2024-09-03 17:46

    要是我那时就把本本岛也拿下来

  • 2024-09-06 09:55

    乾隆大帝还是有功劳的

  • 2024-07-12 18:48

    没有新中国出兵新疆,解放新疆;谈啥都没用

  • 2024-07-16 21:49

    嘉庆他爹挥霍光国本,当然要儿孙们偿还,能平安传国已是莫大运气。

  • 2024-07-31 15:08

    可外蒙丢了,若按领土论的话,元朝的贡献不是更大,满清误华夏是事实。

  • 2024-08-01 15:08

    要感谢准噶尔汗国,反复叛乱三次,不然怎么给他们车轮斩![滑稽笑]

  • 2024-09-19 11:19

    相比明朝大部分时间只有两京13省的300多万(什么努尔干司都不是实控)实际控制,大清大部分时间都1100-1300,明朝一直和北元割据到清朝崛起

  • 2024-07-14 18:18

    如果没有清朝,乌拉尔山和里海以东都中国的!吹牛逼谁不会?啊,啐!

  • 2024-07-16 11:28

    拿不拿的下,凭实力说话。中东小以拿本神话故事书抢了别人多少土地,也没见国际上有谁出来放个屁啊!更何况我们是收复故土,名正言顺!

  • 2024-07-27 16:05

    反正比朱明废物强多了。

  • 2024-07-28 01:44

    犹太人几千年,还是它的

  • 2024-07-28 21:08

    大唐盛世之后,帝国就已经死了

  • 2024-08-03 14:25

    新疆对于中国正如美国西部的地位。解决了水,中国的粮仓非新疆莫属。

  • 2024-08-02 17:11

    乾隆虽然奢靡,但是你不能否定他,真正的千古一帝!

  • 2024-08-03 14:29

    提到新疆,左公居功至伟,当进中华功德林前十!!

  • 2024-08-11 11:39

    沙俄因素

  • 2024-08-12 21:57

    为什么不发展科技?

  • 2024-08-15 18:57

    看看大鹅现在干的事,你拳头足够硬啥时候都有可能

  • 2024-08-15 10:17

    等以后能大举移民外太空基地,核武都压不住

  • 2024-08-15 18:43

    这件事乾隆居功至伟……

  • 2024-08-20 18:30

    没🈶大清的奠基。就没有我们的现代社会。各种反对,各种鄙视那些睁眼瞎的胡说八道

  • 2024-08-22 15:48

    明吹表示不服[滑稽笑]

  • 2024-08-27 10:50

    乾隆历史功绩还是有的

  • 2024-09-05 23:11

    能像美国一样强大一样富裕很多国家地区排队入伙,落后这几百年还没追上的账是不是也该算算了

  • 2024-09-05 14:22

    以前很讨厌带清,现在想想带清对领土的控制真是很努力了,完美的秋海棠叶就是它留下的,这是它的伟大之处,功绩不可磨灭

  • 2024-09-06 11:38

    丢失外蒙!造成北京事实上成为边境城市!失去战略纵深!蒋介石难辞其咎!罪孽深重!

  • 2024-09-07 14:38

    其实明粉和清黑就是一群西方的喉舌,专门来霍乱我们国家的,把民族问题无限放大,把贡献无限抹杀。中华民族是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一个整体。破坏民族团结的人没有好下场。

  • 2024-09-07 14:00

    康熙

  • 2024-09-13 11:52

    乾隆永垂不朽!

  • 2024-09-24 09:40

    螺丝粉吃完了吗

  • 2024-09-23 18:12

    不是左宗棠拿下来的吗

  • 2024-09-08 19:48

    拿法理说事就是作茧自缚。清朝对中国最大的贡献就是在疆域上 ,空前巩固并辽阔。元朝辽阔不巩固,汉唐和清朝比起来,既不辽阔也不巩固,有些“愤清”不懂历史,在网上瞎说,乱吠,还把学的一个老词挂嘴上就怕忘了,说清朝必说“满清”,其实真正懂历史的从不这样称呼清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