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尹志尧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凭借一己之力造出顶级芯片!​尹志尧说:没有任何

一起聊聊全球事 2024-07-05 12:21:06

专家尹志尧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凭借一己之力造出顶级芯片!

​尹志尧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包括美国在内,能够从集成电路从头做到尾,一个5纳米的芯片需要1000多种工序和170多种设备,所以要靠十几个国家共同参与来完成,一个国家很难从头到尾全部完成。

​即便是美国也很难独立制造芯片,比如英伟达也只是设计芯片而已,最后还是靠中国台积电加工制造芯片,所以指望一个国家在所有领域都做到最顶尖确实很难。

​EUV光刻机虽然是荷兰阿斯麦制造,但也只是组装而已,很多零部件都是由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几千家供应商共同提供完成。

但是,尹专家说的是基于过往的客观,现实以及将来这句话要被改写了: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凭借一己之力造出顶级芯片,如果有,那一定是中国!

1 阅读:18365
评论列表
  • 金怪 192
    2024-07-05 15:59

    唉,又是砖家。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尹志尧从美国硅谷回国,创建中微半导体,生产出了全球最顶级的3nm刻蚀机,所以现在中国在半导体领域被卡脖子的,就少了叫刻蚀机的设备!现在,西方国家只剩下EUV光刻机等少数高端设备材料可以卡中国脖子了!你有什么资格说尹志尧是砖家?
    遇见 回复:
    这是真正的国宝级专家,对中国的芯片做了重大贡献
  • 2024-07-05 15:01

    不可能就是一定能,加油!

  • 白鹿 66
    2024-07-11 19:45

    这尹专家说的没错,但别人要封锁我们,我们花1再大的代价也要自研,因为芯片对一个工业国家而言尤如人的心脏。

  • 2024-07-10 19:40

    人多力量大!中国人口 = 北美 + 欧洲 + 日韩。中国各个省份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个别看待,相当于30几个外面的国家。

    三更一勾帘下斜 回复:
    难为你了,还活在农耕时代,不知道中国经过二十多年的辛苦奋斗,制造业已经占全球比重3成左右。
    三更一勾帘下斜 回复:
    种田的人就是大气,走在泥地里,嘲讽着带中国进入工业化的工人。
  • 2024-07-11 23:45

    要看是体量的国家,一个省代表欧洲的一个国家,中国有二十多个省。

    阳阳AAA 回复:
    空间站北斗不需要专利,不需要生态,不需要架构……民用产品需要生态⭕,你做出来,没人用,没有国际标准,做出来有啥意义?
    风中的虹鱼 回复:
    造粪吗?
  • 2024-07-12 02:23

    这个专家瞎说!西方多少人,中国多少人?西方国家面积多大,我们一个省多大?很多问题在西方是问题,而在中国根本就不是问题,这也是西方无法理解中国的原因。中国能够创造出人类的奇迹!我相信,中国能够一条龙解决所有问题,只是时间早晚!

  • 奔腾 28
    2024-07-11 23:22

    几百万人口,是一个国几千万也是一个国,十四亿人也是一个国。我们相当于多少个国家啊。

    用户13xxx18 回复:
    社会是发展的?没前期卖资源积累资金你拿屁股发展?前期西方几乎都在打压中国你什么都没有拿什么发展?南非从发达国家发展成发展中国家了 谁知道你社会一定是发展的?日韩那种没资源的要不是给美国当狗想发展?你做梦吗 二战后这么多年工业化的国家不超过5个 你以为发展就靠嘴说说就行?印度比中国还早建国 现在连子弹都要进口 没有过去卖资源积累有现在的发展?没钱买生产线怎么学技术?世界上几十上百年没发展还吃不上饭的还大把 你以为光靠嘴说那么容易?
    用户95xxx57 回复:
    问题是现在已不是当年了嘛
  • 2024-07-12 04:07

    这位专家是谁你们知道不,还在那喷。笑死我了

    用户10xxx56 回复:
    它是🐩!
    红酒不好喝 回复:
    水军
  • 2024-07-12 07:03

    中国一个省顶了好几个国了

    用户82xxx41 回复:
    可顶几千或几万个小国。
  • 2024-07-12 09:00

    动不动就喜欢拿10万个零件说事,这就是专家,喜欢复杂化显得专业!其实关键零部件就那么几十个,一个国家特别是大国尤其是中国这种工业完整的大国完全可以拿下,时间问题而已!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那你知不知道靠的就是你喷的这个专家才拿下了其中一个关键的?
  • 2024-07-12 08:57

    喷子说话不过脑,这位是真正的半导体专家,他造的蚀刻机连呆鸡电的都在用。

  • 2024-07-12 05:00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现状是会改变的。以前需要很多国家合作,现在中国只能自己全部完成。中国人口是欧美日澳韩加的总人口这么多,有的是智慧和力量。关键是怎么才能让中国人都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

  • 2024-07-12 06:25

    中国的面积+人口,不亚于一个洲,而且是协调一致的洲

  • 2024-07-12 17:58

    中国的砖假叫兽个个都是害人精。

  • KK 5
    2024-07-12 04:10

    说的真,中国是可以自己建立全产业但资金全耗进一个芯片产业链代价太大

  • 2024-07-12 07:18

    这砖家只适合去工地搬砖!蓝星唯一一个拥有完整工业链的国家,任何工业产品都可以造出来,包括芯片!

    不曾许诺 回复:
    喷子,这是真正的半导体专家。他造出了国际上先进的蚀刻机,连台积电都在用。
  • 2024-07-12 07:22

    但是,中国能,中国14亿人,可以相当于几十个国家,

  • 2024-07-12 07:06

    脑子如此简单,考虑问题只是基于最肤浅的表象,然后得出可笑的结论。如此专家,在当今中国何其多也!

  • 2024-07-12 06:54

    最后一次霸气!

  • 2024-07-16 07:51

    独立自主是有代价的,幸好这个代价中国付得起

  • 2024-07-08 09:31

    虽然我认为说的有点过,但是属于正能量的,还是给你点赞。

  • 2024-07-12 06:09

    要么谣传要么专家没脑子,只要技术没有障碍,就不存在造不出这一说,只有划不划算,有没有必要。这些顶级芯片早就能实验室制造,只是不能量产

  • JEEP 4
    2024-07-12 07:03

    只要有目标就会有成果,怕就怕你不去做,靠别人自己的能力就会弱化,我们国家大有市场有人才有资本,会有做不了事?

  • 2024-07-13 14:45

    砖家三年内必遭打脸

  • 2024-07-15 06:39

    中国不仅是一个十四亿人口的大国,还是各种基础设施和各种金属非金属稀土资源齐备,交通快速便利,各种工业能力齐全并且集中的世界最大工业国,效率可以做到世界第一。尹志尧作为一个科学家,居然连这些都没有考虑到,真是目光有点短浅了。中国完全有条件成为单独完成高级芯片所有制造工序的国家!

  • 2024-07-06 12:10

    只有我们中国能行!

  • 2024-07-06 18:39

    美国如果能搞出来3纳米光刻机至少5年,其他的就洗洗睡吧

  • 2024-07-09 13:16

    专家说,没有一个人可以独立生出小孩。这话多权威?但是,这是屁话。因为在现代条件下,任何一个人,不是男女合作,是生不出孩子的,还用得着他妈教授专家说?

  • 2024-07-12 08:52

    尹不仅仅是专家更是光刻机技术中的顶尖一员,他说的没错,但全世界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中国,因为中国的工业门类太齐全了,虽然其中的技术参差不齐,但造出来是没问题的,至于达到世界高度,缺的是时间。

  • 2024-07-16 18:19

    华为一定能!!!!华为华为!!

  • 2024-08-06 12:48

    专家说的是实话,但中国人不能以常理推断,我们一直创造奇迹

  • 2024-08-06 08:59

    说明,这东西就是一个骗子

  • 2024-07-09 08:25

    砖家叫兽的安身立命技能就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尹志尧从美国硅谷回国,创建中微半导体,生产出了全球最顶级的3nm刻蚀机,所以现在中国在半导体领域被卡脖子的,就少了叫刻蚀机的设备!现在,西方国家只剩下EUV光刻机等少数高端设备材料可以卡中国脖子了!你有什么资格说尹志尧是砖家?
    不曾许诺 回复:
    喷子张嘴就来
  • 2024-07-12 13:24

    按他这种说法,那就什么都不要做,任由西方国家封堵了,自己只能老老实实做衬衣了。

  • 2024-07-12 10:32

    群居动物协作才能壮大

  • 2024-07-12 06:52

    专治各种不服

  • 2024-07-12 06:23

    没事,咱们原子弹都造出来了,多牛啊,顶级芯片小case[滑稽笑]

  • 2024-07-12 07:30

    一看就是日本人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你这么说,证明你对半导体行业一无所知!以后你不懂的行业不要妄加评论!免得让人笑话你!
  • 2024-07-12 10:13

    那你说该怎么办,其它国家不卖,按你的意思一个国家又造不出来,就不用了?就服你这样的狗屁专家,没有任何有意义的出谋划策

  • 2024-07-12 06:25

    中国又不是没被封锁过

  • 2024-07-12 09:56

    是尹志平的弟弟吗?

  • 2024-07-12 10:47

    我还以为是:尹志平,(那个射雕英雄传中的道士)

  • 2024-07-12 06:47

    又是智商!

  • 2024-07-12 08:57

    没说错,基于过往客观事实就是这样,关于未来谁也说不准

  • 2024-07-11 21:31

    砖家非常东西

    用户82xxx41 回复:
    他是专家,不是砖家。无知。
  • 2024-07-12 12:15

    中国人用现实告诉你: 美国人在中国人眼中算不了什么!

  • 2024-07-12 07:46

    想想华为,以一单挑六,没办法,逼得中国人不得不单打独斗!

  • 2024-07-12 12:56

    我在家洗个碗还需要8个工序,5种设备,我叫苦了吗?我哪次不是独立高效完成任务?我骄傲了吗?

  • 2024-07-13 17:34

    芯片从头到尾不是神做的

  • 2024-07-12 19:27

    天生跪相!!!

  • 2024-07-13 10:56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 2024-07-13 18:15

    我们的砖家太强差人意了

  • 2024-07-12 16:32

    哦,印度难道不可以吗?

  • 2024-07-12 13:17

    这是真专家,学成归来,一己之力把中国蚀刻机推上世界一流。

  • 2024-07-12 16:08

    中国一个省吊打很多小国。

  • 2024-07-12 13:43

    只要政策得当,只要锲而不舍,中国一定能!

  • 2024-07-13 18:24

    别的国家是体积太小,要职合,美国是工资太高需要联合。而我们中国体量足够大,市场足够大,所以有形成完整产业链的条件,太不了时间长点,总会做好的。

  • 2024-07-12 17:05

    砖家的奶奶,肯定是女人。

  • 2024-07-13 14:45

    最后一句是真的,因为中国有门类最具全的制造业。

  • 2024-07-13 08:50

    呆子

  • 2024-07-12 18:28

    国家为啥给这样的人那么好的待遇,不会把这类人的待遇支援贫困地区的生产发展?

  • 2024-07-13 10:02

    凡事都有例外!

  • 2024-07-13 20:05

    有学历 没能力 有文凭没文化

  • 2024-07-14 09:46

    他们都是县级市级的国家。我们是文明级的国家,能比么?要比就是别有用心上眼药。

  • 2024-07-12 15:40

    细分就多了,人身上的毛细分头发,眉毛,腿毛……还不是毛吗,本来只有一个零件细分出几十个,吓到外行人

  • 2024-07-13 08:50

    呆子

  • 2024-07-13 14:56

    美国却可以凭一己之力不让你卖,这就是霸权,我们要终结的势力。

  • 2024-07-14 12:59

    那是以前,互通有无。没有哪个国家有必要靠自己一个国家造出芯片。中国被封锁以后,那就不一样了。

  • 2024-07-15 11:23

    不带你玩,你不自己制造也不行,即便做不那么先进的也得做。不然导弹都没得用那怎么行,同归于尽的能力还是要保证的。

  • 2024-07-14 16:10

    那是没有了解知道什么是中国人。

  • 2024-07-14 12:59

    尹志尧算个毛!他根本不懂中国力量!!

  • 2024-07-15 23:15

    反动文人说的反动言论

  • 2024-07-15 12:58

    中国可能实现

  • 2024-07-15 23:30

    沒有不可能中國一定能!

  • 2024-07-16 23:30

    造谣专家

  • 2024-07-16 14:31

    关键是这些国家都是一伙的

  • 2024-07-19 11:48

    我们有硬件制造能力,卡我们的是软件界废了没有真心做软件生态并自主开发可以扛把子的企业。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内存、固态等等不依赖软件的硬件包括机器机械很快能追上。但是我们CPU 显卡却迟迟不行,是因为我们软件生态已经被忽悠坏了。本来IT业直是软件是早于硬件,我们反过来了,是软件落后于硬件。 CPU,显卡开源的代码很多,安卓核心是LINUX,是LINUX手机版,也用了很多开源代码。所以它不敢如微软那样收费高。 但是某鹅厂和某米只知道弄游戏设计和所谓UI界面。某山某60只知道弄流氓软件生态,如果全球的开源代码能利用好中国的程序员素养绝对够,我们缺少个带头的潜心开发的龙头企业。AMD显卡被嫌弃就是因为它的软件生态落后于NV。也不能全怪它,毕竟它CPU也要搞,显卡也要搞。

  • 2024-07-23 11:40

    中国也不想呀,实在太累,太难。但没办法,美西方逼得紧呀!再苦再累也要闯开一条血路活下去呀!

  • 2024-07-23 17:54

    世界上只有中国才能凭借一己之力造出顶级芯片。

  • 2024-07-27 14:00

    [思考]反正这些洋鬼子的狗。早晚有一天要被清算

  • 2024-07-28 14:50

    中国,也只有中国才能独立造芯片。

  • 2024-07-30 21:12

    这货漏说了一句:除了中国!

  • 2024-08-02 20:03

    那时我们来的晚!

  • 2024-08-05 10:47

    美国不行,中国能行的事会越来越多

  • 2024-08-05 13:33

    想想中华区14亿人!欧美地区5亿人!大中华复兴在即!!!加油,油油!

  • 2024-08-05 23:51

    这位专家是忽悠老美的!

  • 2024-08-05 13:07

    国家和国家完全不同,中国的每个省在世界上都可以算是一个中型国家,某种意义上讲,我们自己就是三十几个国家队体量

  • 2024-08-07 22:31

    如果有,那一定是中国![赞][赞][赞]

  • 2024-08-07 18:22

    又一个投降份子!

  • 2024-08-08 10:58

    无能的砖家

  • 2024-08-12 10:09

    自找打脸!新中国成立以来,两弹一星,超算,量子通信,盾构机,核磁共振,空间站,探登月,北斗导航,全自动比亚迪,机器人,各类大型工程机械,华为自成一体基站6G,国家电网一骑绝尘,半导体系列70%,各种超级大桥等等等等等,哪一样不是在严密封锁下搞出来的?

  • 2024-09-08 21:03

    放烟雾弹是对的,否则,制裁更加厉害,现在我们需要时间!刚才所说的国家加起来也没中国人口一半多!你品!!

  • 2024-09-17 10:02

    公知说的就要逆向理解

  • 2024-09-17 05:28

    说这句话之前,还有话,你怎么不提呢?!

  • 2024-09-17 11:22

    忽悠局,大家不用担心[点赞]

  • 2024-07-12 07:49

    从根本上另辟奇径生产等效芯片?

  • 2024-07-12 08:30

    坐在井底的砖家,能看多大的天啊?

    gzcaojin 回复:
    这个砖家回国做的蚀刻机是世界最领先的,台积电造3nm芯片都用,你说多大的天
  • 2024-07-12 11:34

    他是国宝级的专家,对中国半导体做了重大贡献,很接近国家最高科技奖的大拿,怎么被这么多人黑?

    gzcaojin 回复:
    因为许多人以为专家全部是砖家
  • 2024-07-19 14:18

    这专家怎么长得像个棒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尹志尧是全球顶级专家,有资格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你还没资格妄议他!
  • 2024-07-30 12:19

    尹志尧这个家伙,也太小看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了!这种人,不值得一提!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尹志尧放弃美国籍,回中国创办中微半导体,生产出了全球最牛逼的3nm蚀刻机。这种人都不值得一提的话,你算什么?
    用户98xxx12 回复: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它算一坨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