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复旦女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的父母为了培养她花费了100万。在谈婚论嫁的

简如一 2024-06-30 15:20:56

一个复旦女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的父母为了培养她花费了100万。在谈婚论嫁的时候,她的母亲故意提出了18.88万的彩礼要求。结果,男方因为不愿意出这个数目,导致两人关系破裂。

这个女生表示,她们家并不缺钱,提出彩礼的目的是为了观察男方的态度。她母亲承诺,即使男方给了彩礼,也会将其退回。她本人复旦毕业后工作,年薪达到了30万,认为这个彩礼钱她一年就赚回来了,对男方来说并不吃亏。她认为,如果没有付出代价,轻易得到的,人们往往不会好好珍惜。

这个女生的观点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些人同意她的观点,认为彩礼是一种传统,可以体现男方的诚意和决心。但也有人反对,认为彩礼应该取决于双方的经济状况,而不是用来测试对方的态度。

总的来说,这个女生的观点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视角,关于婚姻和珍惜的价值。然而,每个人的观点和经历都是不同的,所以我们需要思考和讨论,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婚姻观念和价值观。

大家觉得呢?评论区欢迎讨论。

3 阅读:34769
评论列表
  • 2024-06-30 15:33

    关于女人这么多传统,为什么就保留“彩礼”?

    俺村的 回复:
    “守身如玉”,不可能。“勤俭持家”,不可能。...……,我只要彩礼!
    用户10xxx48 回复:
    说明男方还不够优秀
  • 2024-06-30 20:43

    1.女人说要态度,至少是20万。 2.女人说要安全感,至少要100万。 3.女人说的“定居”,二环内一套商品房。 4.女人说她不物质,默认必须有组织。 5.女人说要有一定经济基础,下限解决温饱,上限财富自由。 6.女人说注重细节,实际是用细节去挑剔别人的毛病,而不是注重自己的细节。

  • 2024-07-01 11:48

    女生年薪30万,要个不到20万的彩礼并不为过

    嘿嘿 回复:
    要怎么看,如果以买卖论,我买断她别说18万就是200万我也愿意给,因为婚后她属于我,完全由我支配。。。如果说两人共同生活,她父母养育她,她年入30万,她自己报答父母每年给她父母10万20万,我也不反对,她自己挣的想怎么就怎么。。。为什么非要18万呢,想不明白,如果女人真的赚30万并且愿意为家庭付出,那男人给也就给了,就怕女人婚后用女人一点钱,女人就网上吵吵着扶贫,她真能30万,为什么会纠结这半年工资??
    333 回复:
    正常是,女人挣钱自己花
  • 2024-07-01 13:06

    这次我站女生,这么优秀的女生才18.8万真心不多。反感那种啥也不是甚至人品都有问题的乱要彩礼!既然门不当户不对,就各走各好,互不耽搁。不管男女,要努力一把才能拿到的幸福才会有感觉,才会有成就感。你如果认识一个不肯吃亏也不愿付出的人,你会拿他当朋友么?更不要说还可以做夫妻吧!

    影随舞动 回复:
    你不会是伏弟魔那个弟吧?
    mfdz 回复:
    你别装清高,就这女的这条件,只要她愿意嫁,30彩礼都大把人家抢着要。如果我嫁我家做儿媳妇30万我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7-01 12:14

    就是买卖

    用户10xxx33 回复:
    那也卖得太便宜了,复旦学历的才十八万八
    张扬的嗨 回复:
    什么是合理的彩礼?法律认可吗?男方认可吗?
  • 旧旧 43
    2024-07-01 13:18

    男方家也是花钱培养的啊

    qzuser 回复:
    那当上门女婿啊,也可以给钱
    旧旧 回复:
    那你干脆去路上抓男人生娃好了
  • 2024-07-01 18:48

    三从四德不是传统吗?嫁妆不是传统吗?为啥单单彩礼是传统?

    qzuser 回复:
    你知道古代嫁妆是给自家女儿的,男方家不得动用吗?
  • 2024-07-01 09:42

    彩礼量力而行就行,主要不是真心相爱,真心相爱死都死一块!不爱了吧!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实在话
    别装了,想白嫖还在那装清高是吧?说白了就是人要钱也要而已,女的提钱就是肤浅不尊重爱情,那男的大方点把钱给了不就行了?
    实在话 回复:
    她自己不遇良人,有什么办法?这都是命!双方真心相爱一切不是事!
  • 2024-07-01 17:34

    问题是要是找了哪些高贵的黑子,不仅不要彩礼,还倒贴

  • 2024-07-01 12:14

    男人一直有实力还好,人生难到没有底谷,娶你不保险啊,稍微有点不如意,就可能要离。

    用户19xxx36 回复:
    这么担心风险就不要娶妻呗
    qzuser 回复:
    那你娶个差的就行了啊,没工作没钱没能力 还长的丑的 安全,不会离(不过也不一定,俗话说:丑人多作怪)。
  • 2024-07-01 14:17

    人性是最经不起考验的,请记住!成人眼中只有利益!

  • 2024-07-02 00:14

    既然要恢复彩礼那就恢复彩礼的全部,女人结婚后和娘家断绝一切关系,随夫姓,没有离婚权,只能被休。别只讲对你有利的事,不讲责任。

    mfdz 回复:
    如果你没结婚,你就这样去要求别人吧,我看这辈子能不能娶到老婆。如果你结婚了你就这样要求你儿媳妇家这样,看看能不能娶上儿媳妇。反正我就觉得这个女的这条件要是愿意嫁我家,18.8万彩礼我就觉得捡到宝了。就现在这个社会连十几万都拿不出来还嫁给你家干嘛,就为吃苦啊。
    qzuser 回复:
    而且古代还可以和离,并不是只能被休。古代还是可以不时回娘家看望的,并不是断绝一切来往。更别说有些联姻还要借助妻家的势力,哪里能断绝一切来往。
  • 昂达 19
    2024-07-01 10:14

    要说传统,女性的陪嫁呢。

    qzuser 回复:
    你知道古代女方嫁妆,男方家是不得动用吗?
    昂达 回复:
    这个属于奢望了。
  • 2024-07-01 12:32

    彩礼20万,陪嫁50万。你若没诚意,趁早去滚蛋!

    qzuser 回复:
    按古代规矩,陪嫁是给自家女儿的,男方家是不得动用的。
  • 2024-07-01 19:43

    过来找我,我给你再加参万。

  • 2024-07-02 13:18

    彩礼是传统,黄花大闺女出嫁也是传统,为什么只提彩礼而不提黄花大闺女呢?不能因为对女方有利就提传统,对女方不利就讲现代吧。这不符合男女公平的原则。

    qzuser 回复:
    古代也有二嫁妇,也有彩礼的
  • 刘昊 13
    2024-07-01 18:41

    彩礼不是多少的问题,就不该要,现代人谁要彩礼,要彩礼直接暴露了你思想落后的家庭,谁敢娶你?

  • 2024-07-01 22:07

    有道理,是个正直的女孩!

  • 2024-07-02 10:24

    这个男人不是良配,女方都年入30万了,他连彩礼16.8万都拿不出,收入太成问题,估计价值观有问题。

    清淡的女人 回复:
    男生置办婚房喜酒三金等等都免费吗?一套房与18.8比一比
    mfdz 回复:
    你还想娶个媳妇别人能给你驸马做成?你家什么情况别人只能表示理解,但你想女方给你倒贴就看你自己有多少能耐?但就说人家这条件要18.8万彩礼确实不多。
  • 2024-07-01 14:55

    男方不需要钱就自己长大了?

  • 2024-07-01 14:24

    不管多优秀你这样直接问男方要钱确实不妥,你可以跟男方商量以后每月各拿5000用于共同生活用不了存着做共有财产,5000以外的各回各家,各给各妈!这样绝对公平,既不吃男方的也不让双方自家父母吃亏

  • 2024-07-01 21:12

    对彩礼有意见的男人都是穷屌丝!

  • 2024-07-02 07:04

    彩礼这种封建糟粕早就不应该存在。我们那现在只有小夫妻新家庭启动基金,双方父母要么对等提供 要么量力而为。

  • 2024-07-02 13:59

    结婚是对等的,为啥要男方给女方彩礼?为啥不是女方给男方彩礼?

    qzuser 回复:
    男方愿意当上门女婿一样给的
  • 2024-07-01 20:17

    男方也培养儿子花了很多钱呀。

  • 2024-07-01 22:07

    彩礼给的越多,女人过日子就会越挑剔,所以,日子未必能过到最后

  • 2024-07-04 08:37

    女生年薪30W,男生应该差不到哪去吧,如果舍不得出的话,那还是分吧,如果年薪相差很多的话,那还是分吧

  • 2024-07-01 15:33

    那你就找愿意出彩礼的

  • 2024-07-01 13:03

    你不缺钱?现在是男方缺钱,而且是根本不爱你

  • 2024-07-01 23:41

    阿拉上海人不要彩礼,女复旦男怎么也得985硕士,而且收入是女方的1.5倍,上海人民公园写的很清楚

  • 2024-07-02 08:41

    这女生有胆识!敢要彩礼,看清男方态度。彩礼不是问题,重在心意

  • 2024-07-03 17:59

    彩礼归彩礼,习俗归习俗,态度归态度。如果男方给了彩礼就是态度好,就能保证以后不会有其他情况发生吗?如果男生不出彩礼,就代表他以后一定会出轨吗?现在的彩礼就是钱,自古以来都有一句话叫亲兄弟明算账。同为摸金校尉的父子俩,下坑时都得儿子先下,父亲在上把风;就怕儿子为了钱财坑害父亲,父亲为了钱财,坑害儿子的相对较少。你拿钱这么敏感的东西来试探态度,我觉得不可取。所以要彩礼就是要彩礼,要态度就是要态度,尊重习俗那就是尊重习俗。

  • 2024-07-01 13:16

    给了彩礼 女方就算男的了?

  • 2024-07-01 17:34

    彩礼对应的是嫁妆,古人出嫁的十里红妆,最后一项是棺材,也就是说这个女人的从生到死的所有,一切娘家都给准备好了,现在光有彩礼,没有嫁妆

    啊泽爱剪辑 回复:
    抛开嫁妆谈彩礼就是耍流氓
    qzuser 回复:
    古代嫁妆是给自家女儿的,男方家不得动用,用妻子的嫁妆是要被人诟病的!
  • 2024-07-02 09:42

    屁的传统,彩礼,就是一种恶习

  • 2024-07-04 08:28

    彩礼这个东西到底作用是什么?过去女人出嫁就是婆家人,和娘家关系不大,彩礼算是婆家对娘家的故事回报,现社会,都是独生子女,除了孩子随夫姓,其它的还是两家的孩子,彩礼的意义就不存在了。包括婚房,也是两家父母拼首付,孩子们还贷款的方式,要什么彩礼?有一个房子在哪,不久还会有一个小宝,这种婚姻方式才是最稳定的!

  • 2024-07-01 18:21

    重庆没有嫁娶彩礼一说

  • 2024-07-01 19:53

    看图的,AI非要谈这么严肃的问题,而且非要加个C9提高话题度,太会了

  • 2024-07-01 22:53

    如果社会已经发展到“金钱是衡量婚姻和爱情的唯一标准”的程度,我表示无语,并不予评论。

  • 2024-07-05 08:45

    复旦毕业,年薪30万的你,会看上一个18.8万都拿不出的男人?年薪30万的你,正常不都是要找个年薪3000万的吗?

  • 2024-07-02 17:57

    看男方的经济水平了吧,如果门当户对的话问题也不大,如果男方条件差而又是真心相爱,就不应该用这种方式去试探,人心是经不起试验的。如果男方条件差,感情又不牢固,分了也好。

  • 2024-07-01 21:31

    古代正妻是要下聘,叫聘礼。

  • 2024-07-03 19:32

    第一这个女的上海本地人吗?上海人没有彩礼的,第二,外地女人找个上海男人要彩礼,人家是不尿你的,上海人之间结婚,一般男方准备房子,装修。女方准备房内家具,家电。二家人一起帮忙这个小家。

  • sox 3
    2024-07-03 09:38

    这个和个人收入是挂钩的…一个年薪30万的人不会在意这个数目…在意的一定不是跟你一个层次的…以后也过不到一起…还不如及时止损…

  • 2024-07-01 15:10

    观察男方的态度有很多方法,并不只有彩礼。而且有的地方没有彩礼风俗,你谈彩礼男方父母确实接受不了,还有,要彩礼的,一开始恋爱之前就要谈好,这跟你要房要车一样的,不要到了谈婚论嫁再来谈,早点知道双方的态度,如果三观合适的,大家谈,三观不合的,也不耽误,免得彼此不愉快。

    童童 回复:
    18.8还不高?这么说吧,如果是应该的,再高你要讨老婆你要接受。但是我们上海没有这个风俗,不给就是不给,我们可以找不要彩礼的上海女性,如果你是要彩礼的地方,你也可以找给彩礼的地方的人就行了。世界那么大,总有合适的。实在找不到,剩下也可以。都是彼此心甘情愿的事情,别说18.8万了,对方要是肯 188万也不犯法啊。
    情深缘浅 回复:
    [大笑][大笑]请问高不高的标准是什么呢?有没有一个统一的度量??
  • 2024-07-01 19:31

    问一下同居了多长时间

  • 2024-07-02 09:25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 2024-07-01 18:54

    我是比较反对彩礼,尽管我是有个女儿

    qzuser 回复:
    那你如何为你女儿谋幸福,如何试探未来女婿的决心和担当。
  • 2024-07-02 08:07

    看来你俩也没有那么了解对方吗。

  • 2024-07-01 23:31

    女生一年赚三十万 这就是娶回去一个印钞机 要十八万八不算多吧 能被女孩看上的男生赚钱能力也不会差到那里去吧

    我入地狱[已注销] 回复:
    关键是男人花不到女人的钱啊。
  • 2024-07-02 03:14

    对自己有利就讲传统。

  • 2024-07-02 06:00

    学习人家香港,可以要求男方父母出示一下家庭实力,不要彩礼。比如银行卡上不低于100万。

  • 2024-07-01 21:04

    两个家扶持一个家,关键在于沟通。彩礼多少,看实际情况。两个人真心想在一起生活。其他都不是事儿。没意愿,也就是找个借口。

  • 2024-07-02 11:16

    看男方家财力及对准儿媳的满意度,有的男方家庭,女方家从不要求彩礼,但男方还是给80-100万

  • 2024-07-02 07:56

    生意吗,成不成无所谓,不必伤心挂怀,继续,总有识货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7-02 15:56

    18万8真不多呀,但碰到条件特别差或者有偏见的也无奈呀

  • 2024-07-02 09:31

    不是彩礼问题,就图上这种,心不够大不敢娶,这个是怕自己娶了个红杏。

  • 2024-07-03 03:04

    要的态度?话术罢了。 至于读书花了一百万,现在看起来就是投资,将来是要找男方收回成本的。 所以,现在叫做 婚恋市场 ,既然是市场,那就是 买卖。 谈得拢就谈,谈不拢就算了

  • 2024-07-03 03:14

    她本人复旦毕业后工作,年薪达到了30万,认为这个彩礼钱她一年就赚回来了 …… 1.现在的女人哪个不是自己的钱自己花,外加再找男人要。所以,所谓一年赚回来,和男方一点关系没有。 2.女方赚越多,只会是花越多,对男方未来的经济压力就会越大 3.相比之下,男方找一下20左右刚刚毕业的,无论是初始成本还是后期维护成本,明显更为划算。这种才是更适合男性的优质女性。

  • 2024-07-02 21:42

    只要要彩礼就是一种交易!哪怕一分钱都是交易

  • 2024-07-02 23:01

    女权与物化女性在一个人身上同时存在,特别的分裂

  • 2024-07-03 20:05

    说的好听,彩礼出了还有什么上车下车费,出门进门,改名改姓改口等等等着你

  • 2024-07-02 09:40

    我认为,适当的彩礼是传统,是礼俗,没有错。都是父母养大的。两个人能好好过日子才是最主要的。

  • 2024-07-02 15:44

    有点能力的男人找的是能跟自己患难与共的老婆,而不是什么学位证书,也不是什么多少年薪,更不是把彩礼放在首位的亲家,这样的家庭氛围不好,生活不会快乐,这样的人家女儿不要也罢!

  • 2024-07-03 09:54

    彩礼啥时候变成“传统”了?

  • 2024-07-03 07:54

    几千年,女人的传统,必须的是处女,为什么就是不保留

  • 2024-07-02 09:06

    请问,你婚前做婚检吗?结婚当天才落红吗?

  • 2024-07-02 16:30

    她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为什么要和你结婚?

  • 2024-07-01 23:23

    18·8万 在我们这里不多

  • 2024-07-03 09:05

    彩礼不是传统,而是网络喷子整天吵来吵去的东西,我以前结婚就没什么彩礼

  • 2024-07-02 17:39

    说女人相亲婚嫁那点事,除了彩礼就没其他,真物质。

  • 2024-07-02 21:33

    18万都舍不得,还是分手好

  • 2024-07-03 15:17

    关我屁事

  • 2024-07-04 04:56

    彩礼是谁宣扬的

  • 2024-07-02 20:06

    在欧美,要彩礼等于诈骗

  • 2024-07-02 17:35

    所以到底是男性在物化女性,还是女性自己在物化女性

  • 2024-07-02 22:29

    还是两广好,女家从不主动提礼金数,视乎男家的实力而行。主动提礼金数,就变成买卖了。好比商家与顾客,商家出价顾客砍价。有人会说顾客永远都想,用便宜的价格买好的商品,那你是否真的爱这个商品?换个角度讲,我不喜欢的商品,我为何出价跟商家讨价还价?

  • 2024-07-04 08:20

    有钱哪会在乎这个?没钱的不要面子啊

  • 2024-07-02 22:44

    动不动就是我不是要的钱,是要的你一个态度,这句话就是一句极度自私的话,难不成为了这个态度我倾家荡产扒皮抽筋?这样我就是态度好?

  • 2024-07-03 09:05

    等她岁数大了再说

  • 2024-07-03 10:23

    你收入30万,说明你找的对象肯定不止30万,既然是你高攀,为什么男方还要出钱?不是应该你出嫁妆吗?

  • 2024-07-03 20:40

    牛逼人人会吹,骗婚的开始的时候都是这么说的[得瑟]

  • 2024-07-03 10:56

    衡量感情的是金钱

  • 2024-07-04 14:39

    如果是真爱什么都不会要

  • 2024-07-04 09:16

    提问,这么好的条件,她同事、领导,为啥没有追求她的?

  • 2024-07-04 08:10

    彩礼是传统,嫁妆不是传统?陪嫁丫头不是传统?

  • 2024-07-04 08:08

    古代人娶妻的时候是聘礼。是明媒正娶。而女方嫁给男方女方家是给嫁妆的

  • 2024-07-04 12:07

    女人要态度,那对男人的态度呢

  • 2024-07-04 12:07

    三从四德不是传统吗?嫁妆不是传统吗?为啥单单彩礼是传统?

    qzuser 回复:
    古代嫁妆是给自家女儿的,男方家不得动用。
  • 2024-07-05 02:27

    18.88万怎么行?这个数目的钱,很容易就挣到了。根本考验不出男孩子的真心和实力。建议再等100年,一年合一万,让男方凑够1888万来提亲,这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考验。要不然,显得她太掉价![滑稽笑]

  • 2024-07-04 18:37

    我支持女方分了

  • 2024-07-05 08:48

    要彩礼总是借口看男生对自己的态度,那请问男生看你女生对他的态度,你女生愿意怎么做?男生父母不也是一样辛苦养大的,不是喝西北风不花钱养大的,你们小年轻只是独立成为一个小家庭而已,你爱男生男生爱你,两个人开心生活在一起就可以了,你爱男生,才愿意结婚,还要看什么男生态度的提彩礼要求?男生爱你才会跟你结婚的,你还要看男生态度干什么?爱你跟你结婚不就是态度吗??再说你年薪30万就的要彩礼也不亏的想法很奇葩,现在哪个男生才工作几年能有那么大的实力买婚房买车办婚礼的钱,不都是靠两个老人一生的省吃俭用的积蓄来给你们小年轻的吗?你又要18.8万说到底是再深刮老人一次血罢了,你的30万年薪老人一分用不到。而且你这样贪心不心疼男生父母的艰辛不易,婚后你也不会给老人钱的。

  • 2024-07-06 06:33

    一看就知道是编的,能花100万培养出上复旦孩子的家庭,就做不出为了观察对方态度而拆散一对即将结婚恋人的蠢事。

  • 2024-07-05 06:37

    30万年收入都是婚后共同财产,18.8万彩礼一年就差不多回本了。这男人真的蠢!摇钱树也不懂要。

  • 2024-07-06 07:11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 2024-07-06 09:08

    她真这么优秀为什么找不到一个愿意给18.88万彩礼的男人呢?

  • 2024-07-06 06:35

    简单 女方出这个彩礼不就行了吗

  • 2024-07-06 08:49

    人家男孩子是免费长大的?

  • 2024-07-01 19:28

    是不是给了一百万,你的父母就跟你没关系了

    annan123 回复:
    你想啥呢,人家花了一百万,培养了一个年入30万的人才,就好比用一笔钱开了赚钱的公司,你说给你一百万,买断,你这梦得白天做
    qzuser 回复:
    说的18.80万,而且婚后退回
  • 2024-07-03 23:34

    说得好像男方就是在路边的乞丐一样, 男方父母就没有投钱培养自己的孩子吗? 男方不优秀的话,你会嫁吗?

    qzuser 回复:
    所以你说是嫁了。如果是上门女婿也一样给彩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