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说中国的发展,归功于改革开放,早开放,我们早发展起来了。请问民国时期,国民

一起聊聊全球事 2024-06-28 04:40:53

很多人说中国的发展,归功于改革开放,早开放,我们早发展起来了。请问民国时期,国民政府时期,中国不开放吗?全世界搞私有制,开放的国家如此多,怎么就中国行。

旧中国如此开放,为什么贫弱不堪,差点灭亡,因为中国没有主权,关税极低,只是欧美产品的倾销地,脆弱的工业企业,手工业在欧美廉价产品的倾销下,纷纷破产倒闭。欧美更不可能带技术来中国,给自己培养竞争对手。

在毛主席的带领下,中国实现独立地主,拥有强大的军队和核武器,建立起来完整工业体系,欧美再也无法用枪炮打开中国的大门,欧美企业要想进入中国,只能带着技术来中国建厂,用技术换市场,我们学会了欧美的技术,消化吸收,改造原有工业体系,就能快速提高生产效率。

如果没有工业基础,学会了欧美的技术也无用,比如航空发动机原理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制造不了,因为没有高温材料,学会了汽车制造技术,没有钢铁工业,没有材料也没有用,没有工业体系,一切等于零。

建设铁路,高速,港口,建设厂房,都需要大量土地,如果没有土地改革,土地都在地主手里,根本搞不了,比如印度。

中国要发展,必须独立自主,有强大军队和核武器,有自己工业体系,完成土地改革,大规模扫盲,这些都是在毛主席手里完成,现在95%的国家都做不到,有些人吃第5个馒头吃饱了,然后说前面的4个不重要,太荒唐了。

13 阅读:14490
评论列表
  • 2024-06-28 18:47

    狗屁不通的文

    用户79xxx59 回复:
    此文短小精悍、说理通透,却得你如此恶评,真是岂有此理!你是只井底毒蛙!
    灞桥伤别 回复:
    没有那个年代的艰苦奋斗,就没有工业基础,没有搞制造业的条件。如果五十年代开放,有电有自来水办企业?有路有车运输?有车坐去打工?没电、没自来水、没交通,谁来投资?
  • 2024-06-29 13:02

    新中国建立以后,国家环境稳定,国内资源相对丰富,苏联援建打好了基础,中国人重知识,人才储备雄厚,再加上中国人吃苦耐劳。

    蚂蚁 回复:
    中国工业俩老师:大毛和鹰酱。
    空山云雨 回复:
    你说底子,洋务运动那才是最早的!也是欧美日传过来!
  • 顾游 178
    2024-06-29 11:48

    跟国民党残渣余孽说理就是对牛弹琴。

    用户10xxx12 回复:
    拿战争时期跟和平时期对比经济状况,这智商真高,怎么不拿1950--2008年内大陆跟台湾对比一下,说实话就是不爱国?
    蚂蚁 回复: 用户10xxx12
    咋不提从大陆抢走的真金白银???咋不提给日美做奴才?
  • 2024-06-29 14:26

    建国初期开了多少山塘水库?疏通了多少江河湖泊。搞了多少灌溉工程?搞了多少标准良田,还有道路工厂学校城市,二弹一星。这些都不是GDP吗?现在一小段路挖了搞搞了挖都能产生很多GDP。

    用户10xxx42 回复:
    就是修水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这里水库提灌站都还在发挥作用。
    用户10xxx63 回复:
    实话实说,大的基本盘打下基础之后,才能在上面搞建设,什么东西都没有,怎么可能飞的起来,
  • yrnd 168
    2024-06-29 12:58

    此文说到了要害,难得!

    用户11xxx35 回复:
    难得个屁啊,这小编纯属偷换概念。
    般若 回复: 用户11xxx35
    你来说说咋偷换概念了?
  • 2024-06-29 09:22

    战争爆发前民国,发展也是很快的

    snoopy 回复:
    哪个战争?从民国建立就一直处于军阀混战,老百姓朝不保夕,用什么发展?快解放的时候,蒋介石与美国签订一个卖国条约,把整个中国的发展权都卖了出去,怎么发展?
    灞桥伤别 回复:
    全国大多数人电灯都没见过,大多数地方公路都没有,能发展多快?
  • Feng 138
    2024-06-29 14:19

    在一穷二白的废墟上建立新中国,内有敌人潜伏伺机捣乱里应外合祸国,外有资本饕餮觊觎下套、制裁打压,还要应对不断的天灾,在这样的情况下重新建立一个新秩序养活这么多人的难度是无法想象的!这些公知总是自卑的哈敌人的强是证明自己非蠢即坏吗?!!!

  • 2024-06-29 12:31

    说的对,。好文章

  • 2024-06-29 17:25

    建国后30年,被美帝封锁,被苏联威胁,怎么开放?这种情况一直到尼克松访华后才改善!那些说早不开放的人都是没脑子的东西!

    石开 回复:
    赞同
    用户10xxx05 回复:
    那后期,苏联自己都自身难保了,哪管得了你?
  • 2024-06-29 12:58

    支持好文章

  • 2024-06-29 18:03

    新中国是被西方世界经济封锁了,改革开放的成果,是西方世界解除封锁后迎来的经济大发展

    灞桥伤别 回复:
    全国的电力、自来水,全国的交通,多少年能搞出来?用之不竭的钢铁、石油、各种材料,多少年能搞出来?当时的工具和条件,是非常艰难的
    用户10xxx63 回复:
    西方是看上你的市场,你要跟印度似的,谁会投资你
  • 是我 69
    2024-06-29 19:09

    基本同意。没有土地革命,没有五年工业计划,没有强有力的统一中央,拿什么腾飞?靠出卖主权拿点配套产业?中国多少人,能学韩国日本这些鼻屎国。民国尸体都臭了,它要是能它就不会死。

  • 2024-06-29 12:26

    说得好

  • 2024-06-29 09:21

    打铁还得自身硬

  • 蚂蚁 63
    2024-06-29 18:21

    没有彻底的土改,没有朝鲜战争立威,没有公有制,没有156项目,没有两弹一星,没有独立外交,没有普及识字率。。。。。。印度不一直开着吗?

    玄心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29 12:26

    民国一直在战乱

  • 2024-06-29 16:24

    拿战争时期跟和平时期对比经济状况,这智商真高,怎么不拿1950--2008年内大陆跟台湾对比一下,加拿大,台湾,韩国,新加坡没有强大的军队和核武,怎么人家经济比中国发展快那么多年?

    Sure^ 回复:
    因为他们的体量竞争不了世界第一!对美国没威胁,日韩西欧发展好了不经常被美国割韭菜?我们这么大的盘子你让老美怎么放心,你真的好蠢啊。。[作揖]
    中庸之道123 回复:
    不会思考的永远找不到正确答案!
  • 小牙 52
    2024-06-29 08:48

    民国已经不错了,二战后世界民主体制才慢慢确定下来,你让民国怎么办

    snoopy 回复:
    民国从建立一直军阀混战,蒋介石把中国的发展权卖给了美国,所有的工业都要仰人鼻息,去查查民国时期的工业发展程度吧,你觉得美国会像苏联一样把自己的整个工业体系都教给中国?如果民国发展下去,就不是高端芯片光刻机被卡脖子了,是所有的工业门类都会被卡脖子。
    谈史论今 回复: snoopy
    满满的个人胡扯,历史是你编的?
  • 2024-06-29 14:54

    好文章。

  • 2024-06-29 11:32

    你真无耻!

    努力奋斗 回复:
    快来围观贼喊捉贼了!
  • 2024-06-29 15:12

    好文章

  • 2024-06-29 15:06

    一派胡言

  • 2024-06-29 13:56

    对比下民国时期的专家,看看现在的砖家。

    snoopy 回复:
    民国有鲁迅、陈独秀、茅盾、巴金,建国后也有袁隆平、邓稼先、钱学森、姚雪垠;民国有胡适、周作人,建国后也有莫言、卢新华,那个时代都有大师,也都有害群之马。
    是我 回复:
    民国有什么大屎专家?文艺专家?我呸~
  • 2024-06-29 18:46

    “有些人吃第5个馒头吃饱了,然后说前面的4个不重要,太荒唐了。”说得好!

    用户14xxx19 回复:
    你都没理解作者的意思,多读点书
  • 2024-06-29 15:07

    感谢改革开放

  • 2024-06-29 19:28

    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昧着良心说话,当心天打五雷轰。

    伟记 回复:
    昧着良心说话的是你,不是本文作者。
  • 2024-06-29 15:11

    说的没错从0⃣️到1最难

    东方红 回复:
    我不用看。不懂别乱叫。要尊重客观事实。你才多大懂个屁
    用户13xxx98 回复: 东方红
    64岁了,学的是工业,干的也是工业,工业的历史知道一点点。
  • 布衣 41
    2024-06-29 17:33

    说中国要早开放的人对历史一点都不了解。西方的国家的封锁,对谁开放。只是苏联的存在,美国为了对付苏联,1972年才不得不对中国放开了一条缝。

    小叶 回复:
    一个是苏联的威胁,一个是想在越南抽身,而抽身越南,需要中国的帮助,这才是中美建交的原因,而开放就是建交以后跟欧美日做生意,这也是为什么要中美建交以后才开放。
  • 123 40
    2024-06-29 18:52

    写的太好了,这才是实事求是

  • 2024-06-29 15:24

    讲得好!

  • 2024-06-29 20:16

    没有前面的基础再怎么开放也不会有什么结果。这一点越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越南1988年跟中国签订和平协议,学中国搞改革开放,比中国晚了几年,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越南2007年加入世贸,也是比中国晚了几年,但是越南经济总量以及人均GDP跟中国比,这么多年差距减小了吗?!还是保持了?![抠鼻]印度一直坚持所谓的开放,1947年印度GDP是中国的三倍,八十年代初中印GDP总量差不多一样,到现在怎样了?![抠鼻]

  • 2024-06-29 21:23

    文章虽短,但分析的很透彻,这才是客观的分析。

  • 2024-06-29 18:40

    讲的好!实事求是!

  • 2024-06-29 22:06

    作者是明白人,没有伟人创建的新中国,没有伟人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建立了国家工业农业科技军事的根本,现在那些汉奸买国贼还能在如此和平的环境中喷伟人?

  • 2024-06-29 16:36

    说的很对

  • 2024-06-29 20:50

    良心文章

  • 清风 31
    2024-06-29 14:48

    不错

  • 星际 28
    2024-06-29 22:56

    此文有理有据,说得太对了!但凡有点脑子的都知道,万丈高楼,

  • 2024-06-29 16:37

    有良知、很客观。

  • 2024-06-29 20:35

    好文章,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 2024-06-29 15:00

    中国快也就是加入世贸组织给世界当加工厂的时候开始的。之前不行,国家还穷,外汇都没多少。

    Sure^ 回复:
    那为啥能当加工厂了?因为扫盲发展重工业等等底子打好了,世界是动态发展的,看一件事一定要分析全面
    是我 回复:
    问题来了,印度阿根廷巴西入世好多年了,怎么还是一坨大便?入世是快车道,但不否定之前的基础。
  • 2024-06-29 18:05

    你文章最后的那段吃馒头论,说得非常精辟精彩。

  • 遥远 20
    2024-06-30 20:28

    建国前30年百姓生活水平基本没有提高,就否定前30年的成就,是没看见国家从四九年的落后农业国到79年完成工业化,可以造汽车轮船战机坦克两弹一星。前30年成就是巨大的,是改革开放后能够经济腾飞大国崛起的坚实基础。

  • 2024-06-29 22:21

    好文章,有理有据

  • 2024-06-30 07:44

    没有稳固的基础,建不成高楼大厦。中国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与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的奠基工程紧密相关。

  • 紫川 18
    2024-06-29 18:00

    通过抗美援朝战争,苏联与中国签定大量援助,牺牲极大,收获也多,后来交恶,有的项目烂尾,有的发展起来了。

  • 2024-06-29 16:49

    为此文点赞

  • 2024-06-29 17:09

    中国只要不打内战,就能发展起来。哪个华人聚居区经济发展差的?

  • 2024-06-30 00:12

    没有独立自主,都是扯淡

  • 2024-06-29 18:47

    小便你应该好好看看民国的历史,如果不懂别出来瞎扯淡让人笑话,真不知道你是个干什么的

    海阔天空 回复:
    你的言论给你自己最恰当!
    火蓝刀锋 回复: 海阔天空
    呵呵好好看看近代史吧!看看民国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不懂没关系瞎扯就让人小瞧你了
  • 2024-06-30 18:36

    好文章,有道理!

  • 2024-06-30 07:42

    老百姓吃苦耐劳,土地国有制,这些是其他国家没有的

  • 2024-06-29 22:11

    扫盲是那年开始的?

    星际 回复:
    50年
  • 2024-06-29 16:34

    看看现在的台湾,就是美国的一个魁雷。

    努力奋斗 回复:
    说傀儡那得是人,现在的台当局特喵的就是条🐶,帮美国佬咬人还要被放血的东西……
  • 2024-06-29 22:58

    胡说八道

  • 2024-06-30 15:45

    学习先进技术是追求,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是硬道理。

  • 2024-06-29 19:51

    时代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不是哪一个政策就能体现的,只有制度顺应时代发展,前进的步伐是永不停歇的,只是快慢而已,与制度无关。

  • 2024-06-30 23:00

    历史书对“民国”的定义是 : 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这个定义,不是想当然的,也不是凑合出来的,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精准定义。好多人已经忘记了曾经的课本,也许是因为他们进入社会太久了,以为那终究只是书本上的知识而已,没有实际作用。

  • 2024-06-30 05:14

    不否定前,哪能显出后!

  • 2024-06-29 18:51

    天天打仗怎么发展?

  • 2024-06-29 20:56

    谁产品物美价廉,谁就是好。

  • 2024-06-30 19:02

    说得在理!!

  • 2024-07-01 03:24

    写的什么狗屁,但凡读过书都知道,中国有现在,最开始是来自归国科学家及苏联的帮助,然后是美国,美国小弟日本随之也见风使舵和我们建交,甚至是援助技术,资金最多的国家。技术不会凭空出现,没有技术,谈何发展,所以说到底,在全球化的世界,想要富强还是要和别人搞好关系。盲目仇恨,不会使我们强大,只有做好自我认识,才能迎头赶上。

  • 2024-06-30 07:55

    只有中国才能做到该做的想做的。就这么简单,但这个简单,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争取来的。

  • 2024-06-29 18:44

    端起饭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

  • 2024-06-30 08:06

    改革开放就能富起来,那世界上还有穷的国家?别的国家想穷不发展?

  • 2024-06-30 12:38

    深废好文章[点赞]

  • 2024-07-01 09:59

    美国本来就想让我门永远待在低端行业,永远做一些日用品,小家电,廉价的鞋帽服装,这期间我们一直都在偷偷的学,偷偷的搞,这期间小日本,新加坡,德国等发达国家还是帮了不是忙的,这点不可否认,还有很多关键技术没有突破,加油吧

  • 2024-06-29 08:45

    毛主席时代通过苏联援助建立了全门类工业,发展了教育,也为后面改革开放打下了基础

  • 2024-06-29 21:55

    没安好心

  • 不能全部都是私有制,需要相对公平正义

  • 2024-06-30 04:20

    偷换概念,逻辑混乱

  • 2024-07-01 10:14

    民国时期天天打仗

  • 2024-06-30 22:19

    说得对

  • 2024-06-30 05:41

    👍👍👍

  • 2024-07-01 09:57

    技术红利你看不到吗?如果没有技术。。你以为能比晚清强多少?

  • 2024-07-01 10:40

    说的很对。!!!!!

  • 也𣎴能绝对公平正义

  • 2024-07-01 18:07

    说得太对了[赞]

  • 2024-06-29 22:22

    关键是自主研发,产品升级换代,撑握大量关键技术,产品销往全世界。芯片相关技术有待突破,。

  • 2024-06-29 19:40

    民国时是因有人不爱国不爱政府

  • 2024-06-30 09:29

    说得好!

  • 2024-06-30 08:45

    77年前吃饭都费劲,同时期的湾湾香港日本韩国过什么样的生活?

  • 2024-06-30 08:17

    独立自主,工业基础,土地改革。这就是前三个馒头。

  • 2024-07-01 07:23

    台湾呢,你知道什么叫改革开放吗,什么都好还用得着去改革开放吗?

  • hz 3
    2024-07-01 10:41

    改革开放 市场经济 尊重商业。才有发展 才有未来!

  • 2024-07-01 00:09

    水到渠成

  • 2024-07-02 19:52

    讲得很有道理,但是很多人体会不到。最后1个馒头,硬是比前4个馒头作用大![哭笑不得]

  • 2024-07-02 21:38

    说的好

  • 2024-06-30 12:53

    告诉大家一个小知识,100年前中国GDP就已经是世界第三了

  • 2024-07-01 09:54

    这个作者智商拉低中国人平均水平

  • 2024-06-30 22:05

    二者缺一不可

  • 2024-07-01 11:31

    那时一直战乱,兵荒马乱的,怎么发展?

  • 2024-07-01 03:55

    好,是有良心的好文章

  • 2024-06-30 16:29

    民国文学百花齐放。

  • 2024-07-02 08:27

    好文章,好观点,要支持!

  • 2024-07-01 23:56

    胡说八道,也能来一波流量。

  • 2024-07-02 08:14

    基础很重要,打地基很慢,但是不打直接起高楼?能起来?再说改开也是看时机的,

  • 2024-07-04 10:57

    好文章

  • 2024-07-03 09:11

    改开以前,中国跟美苏都交恶,两大经济体以美苏为主,中国早就想开了,可是当时谁敢跟中国做生意?当时除了中国还有谁敢同时得罪美苏?不是中国不想早点改开,是中国早点改开也没国家跟中国做生意,中美关系缓和后改开才迎来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