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清军能不能击败50万秦军?别说秦军不可能有50万,就算真有50万战兵,也不是

李楠峰 2024-06-27 18:42:24

一万清军能不能击败50万秦军?别说秦军不可能有50万,就算真有50万战兵,也不是一万清军的对手。 时代相差2000年,技术差了不知道多少。 汉武帝的任何一支主力部队,可以轻轻松松击败至少十倍的秦军。 唐朝是一支主力部队,打十倍于汉朝的军队,那真是太轻松了。 宋朝中期的骑兵与步兵混合部队,遇到李靖、安禄山的优势部队,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哪怕对方人数再多,也不担心。 让朱棣的军队和岳飞的军队打,朱棣一样占据优势。打十倍可能打不赢,但一比三是比较轻松的。 让吴三桂的军队去打岳飞的军队,一比十都是轻松的,一比二十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给吴三桂三万人,他一个人就可以推平整个南宋。 岳飞打秦军,一比二十都不难。吴三桂或者多尔衮打岳飞,至少可以做到一比十。 一万清军,打50万秦军,可以说是切瓜砍菜。无论使用什么战术,守城也好,野战也好,随便来。 如果是袁世凯的一万清军,那就不用说了,回到公元前200多年,可以统一欧亚非大陆。

1 阅读:25930
评论列表
  • 2024-06-28 12:06

    关键看什么时候的清军,1840年后的清军,英国1900人打了10万多,英军伤亡19人,然后英军去打原始社会的印第安人,伤亡218人,满清搭子后面的军队就和乌鸦一样,呼一声就跑完了!

    大汉神帝 回复:
    满清的巡抚自己都说,“一触即溃者为上勇,望风而逃者中勇,闻风而逃者下勇”
    用户10xxx23 回复:
    以各方能拿的补给上限为标准,1万清军拿头打。区区一万人能拿多少物资。要是无限物资我一个人都能打50万秦军,开着飞机丢俩核弹直接被奉为天神[抠鼻]
  • 2024-06-28 13:47

    其实两千年前到二百年前的军事技术并没有什么革命性突破.有发展么,有,但是没有跨越式的质变式的发展.要不为什么近代的科技巨大发展叫工业革命呢?一百年前普通人很难吃到肉,现在随便吃肉.其实从先秦到晚清这两千年大家都是很难吃到肉.

    用户15xxx84 回复:
    你见过秦代铠甲[捂脸哭],明清两代火器取代强弩,但是在近身搏斗,夜战,阴雨天气下,并没有绝对优势,秦军依然有很多取胜策略。英军碾压清军但打不赢在三元里村民械斗队,打仗也要讲战法的你见过秦代铠甲[捂脸哭],明清两代火器取代强弩,但是在近身搏斗,夜战,阴雨天气下,并没有绝对优势,秦军依然有很多取胜策略。英军碾压清军但打不赢在三元里村民械斗队,打仗也要讲战法的
    风雨夜归人 回复:
    吃肉自由才几年
  • 2024-06-28 04:16

    清朝都没了100多年了,你清朝怎么在所谓的高峰期乾隆连缅甸都打不赢,清朝一直挨打百多年,后面一个非洲部落都比不上了?祖鲁部落好歹让英国损失极大,清军是让自己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洋务运动笑死个人,发展起来什么了?反而在甲午还打不赢,怎么洋务运动后怎么清朝的太后带着皇帝跑了一年多了?

    严哥说历史3 回复: 不死鸟
    被缅甸三败一平,签字皇帝道光,北逃皇帝咸丰,西跑皇帝光绪,日本孝子宣统。[得瑟][得瑟]
    不死鸟 回复:
    大清打不赢缅甸的话是如何收复废冥部分失地?
  • 2024-06-28 16:10

    就算你努尔哈赤带领的一万清军主力 也不是白起带领50万秦军的对手,一万打50万都是冷兵器,经过训练的军人 又不是农民起义

    不发威的老虎 回复:
    你说错了,50万秦弩一波下来这1万清兵还能剩多少,毕竟是冷兵器时代士气比武器精良更有用。
    七岁打倒熊 回复:
    不用怀疑,一定打不过,就算现在冲锋枪带着都打不过,说能打过的都是没常识的,真以为打游戏么,子弹无限,枪可以无限用?1个打50个,扫射都来不及,有人用电脑模拟过,人数优势的古代人赢了~
  • 2024-06-27 18:50

    昨天你用ai生成十一篇文章,說實話毫無營養。今天你不如試一試只用心寫一篇文章。今天的第七篇又是ai複製粘貼,毫無營養。

    GT-yuu 回复:
    太多总分总结构的小学作文了。一般看到我都是点内容质量差
  • 2024-06-28 10:52

    幼稚,如果都是冷兵器时代,哪来的碾压优势?

    七月流火 回复:
    存在的,武器装备的精良程度很大上限的提高了一个兵乃至一个部队的战斗能力,同样是冷兵器,一边是全副武装的合金武器、不锈钢武器打造的部队,一边却只是连开刃都费劲的初始锻造材料的武器部队,结果一目了然
    PVP 回复:
    [裂开]清哪来的合金,不锈钢。。。冷兵器时代,要么奇袭造成哗变,要么靠人数优势。。[裂开]只要没近代的巴雷特,一万清军能干啥。。
  • 2024-06-28 16:36

    冷兵器时代的部队谁也别笑谁,每个朝代的精锐都是根据自身特色创出的自己打法

    Long 回复:
    秦朝连铁器都没普及,连骑兵都还是骑马步战的骑步兵,都不用说清军的大炮和火枪,就拿清军的马上骑兵来说,秦军怎么解决?[得瑟]
    星耀神州 回复: Long
    用尿把你浇醒…[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28 14:09

    最近下雨天太潮了,把脑子锈死居然写出这种文章[点踩]

  • 2024-06-28 14:54

    净扯淡,别说冷兵器时代,科技差距没那么大,就算热兵器有代差也未必碾压!意大利殖民者当年就被埃塞俄比亚土著打败过!更不要说腐败到极点的满遗,还想碾压战力天花板的秦军,做梦吧?

    Long 回复:
    对!不就是区区大炮吗?看我大秦铁军人肉档大炮[得瑟]
    梦~似水年华 回复:
    ,,问题是1打10可能赢,1万打10万一定输的。别看比例都是10倍,差距非常大的
  • 2024-06-28 04:16

    你清朝怎么在所谓的高峰期乾隆连缅甸都打不赢,怎么一个非洲部落都比不上了?祖鲁部落好歹让英国损失极大,清军是让自己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

    用户10xxx22 回复:
    缅甸越南这种国家占了东南亚雨林山地的地理,的确北方军队吃亏,不止清朝,其他朝代也占不了什么便宜。
    严哥说历史3 回复:
    100个英国人就拿下广州城,并让清朝用钱赎回
  • 菜叶 52
    2024-06-27 19:03

    关公战秦琼

    江湖百晓生 回复:
  • 2024-06-28 15:06

    岳飞:来来来,努尔哈赤,皇太极,多尔衮你们带着满八旗一起上,岳家军把你们打跪下。

    沉睡 回复:
    别扯淡了,满清政权的军事能力历史上的异族前辈们比起来真算不上什么,蒙古>辽>金>吐蕃>清=西夏,清朝真就是天命使然,清人口最少每次作战都跟豪赌一样,战争动员能力不错就是人口太少输一次估计就凉凉了,这里提一下皇太极这个人才是清朝历任领导人中的MVP但是总被人忽视。
    Long 回复:
    不就是区区大炮吗?看我岳家军刀劈大炮子,海贼王都是这样画的,根本就不难[得瑟]
  • 2024-06-28 12:55

    在同等条件下,军队组织性越强,战斗力就越强。无分古今。

    Long 回复:
    清军巅峰时期日行军百里,几天就能从沈阳赶到山海关,这组织程度绝大部分都是临时征召的农民秦军拿什么比?[并不简单]
  • 2024-06-28 09:06

    小编,你知道鸦片战争清军咋败的?那是被英军的刺刀冲锋打崩的!

  • 2024-06-27 23:18

    看了这个文章 真不知道该说啥好了 说多了也不好 说少了也不好

    浪滴个浪 回复:
    多少整两句
  • 2024-06-28 15:09

    无脑,直接拉黑

  • 2024-06-28 09:14

    秦军没有50万战兵,那请问秦军如何灭的楚国,不要告诉我秦军第二次攻打楚国,出的六十万兵是纸糊的

    Alex 回复:
    我宁可信史书也不会信 你这种文盲的鬼话!
    叶不羞 回复:
    应该是没有50万正规军的,加上后勤的劳工之类可能有。
  • 小胖 27
    2024-06-28 16:17

    彭城之战里楚军靠少数骑兵1比30击败了汉军。清军只要不犯浑,多少秦军都不是对手。清军有军事技术红利,但秦军在局部战场能有效运用的兵力是有限的。

    李旭 回复:
    差远了,秦军那种战功制度,感觉个个都有破釜沉舟的士气
    隔壁老王 回复:
    给清军大炮和火枪的,只要白起摸透这2样武器,一样能全部坑杀
  • 2024-06-28 18:33

    这要看什么时候的清军,如果是乾隆时期打大小金川时的清军那1000门重炮可以把秦军轰到满地找牙,当时乾隆用的重炮和西方最先进的火炮相差无几,可是法国大革命把乾隆吓到了,乾隆的笔友路易十六被砍了脑袋,他害怕汉人一旦掌握了太多先进火器后也会来革了他的命,从此切断了和法兰西的联系,并拒绝英国人的先进技术,大清从此没落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乾隆打大小金川时期清军有一千门大小口径不一的火炮很正常,重炮一千门就扯淡了[哭笑不得]哪怕是明初仿制西班牙舰用长炮这种重炮几炮都能轰塌一座大小金川那种碉楼
    嘻嘻哈哈 回复:
    你真有意思,僧格林沁败在冒进,遭到捻军的包围,他的性格就是争强好胜,勇是勇,但没有头脑,清军长途奔袭,还哪来的火炮跟随支援?这个人当初在二次大沽口战役时英勇作战,战胜了英法联军的先头部队,一时名声大噪!但随后在第三次大沽口战役时犯二,放弃滩头阵地,主动放英法联军上岸,准备在陆地上与联军决战,结果在八里桥大败!但说实在的,即使僧格林沁当时不放弃滩头也可能打不过,二次大沽口其实英法也是犯了轻敌的错误,第三次可是倾尽全力,但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放弃滩头,僧格林沁对他的蒙古骑兵自信过了头,被教育了!但即使这样,欧洲流传下来的僧格林沁画像还是很正面的,在洋人那边也尊重强者,虽然是个失败的强者
  • 2024-06-28 09:30

    我堂堂镶黄旗子弟 满清第一巴图鲁鳌少保后人 都觉得你在吹牛逼

    绝代风华一指流砂 回复:
    这话说的牛逼哄哄的姜子牙不也死了快三千年了么[doge]
    用户16xxx84 回复:
    呵,汉人哪个姓祖上没帝王将相[抠鼻]
  • 菜叶 23
    2024-06-28 06:39

    你会给清军装铁板(压根带不动 我不会给秦军发火枪么

  • 2024-06-27 21:38

    一万解放军可以解放全世界

    钝初 回复:
    两千年前超过1万人的国家也没手指多
  • 2024-06-28 18:33

    大明崇祯年间人口1.2~2.5亿《中国人口史》,满族入关全国大屠杀 持续37年,四川人被屠光,伪清初人口只剩下2400万《满清实录》

    手撕鞑靼辫子 回复:
    看不懂中国字吗? 37年,这些都是史料,你要洗白你通古斯主子,就多读点满文书。
    用户10xxx22 回复:
    不太可能,满清和抗清势力拉锯的地区人口损失较大,其他地方很快就安定下来了。四川人口大减,主要是老百姓躲进深山里了。
  • 2024-06-28 16:39

    不一定的。正面对抗赢不了,但如果是侧翼包抄绕后的话就不好说了。你只要参照一下英国和祖鲁人战争就知道了。

    155 回复:
    不一定的,满清有枪了打农民出身的捻军都得修长城
    Long 回复:
    祖鲁人两万打一千都没能歼灭英军,最后结果还是输了……而且当时祖鲁人有不少火炮和火绳枪[并不简单]
  • 2024-06-28 16:47

    宋朝的军队打李靖的军队没有压力?你真是大便吃多了不清白。

  • 2024-06-28 18:51

    一通胡说八道。冷兵器时代武器代差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清朝铁箭铁弓是先进,莫非秦朝木箭竹弓不能杀人?汉军一汉顶五胡,是说匈奴只有布衣皮甲,所以才号称一打五。所以同样是精锐部队,一万打两万或许可行,前朝武器甲胄不如后世先进,差距必须承认。但你一万打十万,就太过吹牛逼了。

    ╮(╯▽╰)╭ 回复:
    [抠鼻][抠鼻][抠鼻]抗美援朝是毛子军火+人海战术[抠鼻][抠鼻][抠鼻]武器代差没你说的那么夸张。
    功夫茶 回复: ╮(╯▽╰)╭
    入朝第一阶段打退美陆战一师的可不是苏制武器,而且做到了1打17也有1.5:1的战损。自己去查查资料,先烈们可不是打的呆仗。
  • 2024-06-28 10:26

    小编:1万清军是指清初还是清末?如果是清末新军,没问题!如果是清初八旗兵,50万老秦军,只要战术正确,稳赢!

    蓝天 回复:
    除去火枪丶火炮,秦兵箭阵可不吃素的。
  • 生日 15
    2024-07-01 14:41

    别扯淡了!清军就是土匪思想,承受不了伤亡,打打弱旅还可以,一但碰上不要命的就崩溃,想想白杆兵和戚家军 ,白杆兵装备有优势吗?

  • 2024-06-28 16:47

    无脑瞎编

  • 魃霸 11
    2024-06-28 16:28

    没入关之前的生女真可以拼一下子,入关之后,用索伦人也可以拼一下子,满八旗就不要提了,巅峰时期也就那样。那时候的火炮攻城还可以,野战真不行,火枪就不要提了。

  • 大兵 11
    2024-06-28 16:45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别扛 11
    2024-06-28 17:50

    首先战国时期的兵都是业余军人平时是农民,战时才是兵,知道魏武卒不那是第一个职业部队,多厉害自己去查,所以10万职业清军打50万民夫那不是碾压吗,这还没考虑武器装备的代差,都考虑进去可以一打十

    孤魂 回复:
    你知道什么是军功授田不?为什么秦越来越么,有军功才有田地才能保住田地,几代的淘汰你所认为的农夫和不做准备的农夫和不把战场上学到的教给后辈的早就在战场了被淘汰。
    孤魂 回复:
    你这个说法不成立,去了解一下秦国商秧变法后的军功兵制吧,在这种制度下上战场的谁不拼命?而且为了军功那个农闲时敢不练?
  • 1111 10
    2024-06-28 18:51

    照你这么说,小米加步枪的志愿军不可能打败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军队?惟武器论要不得,夜战、游击战,埋伏战等等,武器的差距很多时候都能弥补。

  • 2024-07-01 17:02

    典型的唯武器论,如果是清初的清军,两边武器都是冷兵器,一万清军绝对渣都不剩。如果是清末清军,就那种临阵才逃是为上勇的一万清军,那就是给秦军送装备的。如果是袁世凯的一万现代军队,也没啥强的,没有重机枪等自动火力,没有飞机坦克,根本没形成代差,别说50万秦军,一万秦军都说不好鹿死谁手

  • 2024-06-28 15:10

    你以为你在游戏呢

    广莫 回复:
    帝国时代2
  • 2024-06-28 18:53

    光靠说呀,你的依据是什么摆出来。只凭着你知道他们永远不可能相遇,你就说啥是啥。有病就先上医院,治好了在来发文。祝你早日康复

  • 2024-06-28 17:52

    清吹

  • 2024-07-01 13:10

    意思是说现在一个士兵就可以消灭一万个清朝兵了吗?

    钝初 回复:
    这一个士兵如果控制着核按钮,还真可以。
    ╮(╯▽╰)╭ 回复: 钝初
    按建制1万的现役军备打1000万冷兵器军队都没问题。单单现在的导弹技术拉到二战没一个国家敢跟你大小声。吹上天的航母在你面前跟纸糊一样。
  • 2024-06-28 18:38

    冷兵器时代只要主帅不犯混,50万秦军多的是办法弄死一万清军,冷兵器时代玩的还是兵法谋略,至于武器装备上并没有降维式的代差,西方列强揍满清的时候那才是降维式代差,就这遇上牛逼的将领法国都吃了一次亏

  • 2024-07-01 13:12

    清军牛B,结果中国被欺负了100年。清兵那点火器,有秦兵的强驽打的远吗?怎么不说派一个合成旅去比比呢?

  • 2024-06-28 16:10

    我一个人打100个美国队长,200个蜘蛛侠、500之哥斯拉。wo能赢吗?

    抠脚硬汉 回复:
    只要你是投资方,再多一百倍都是你稳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4 回复: 抠脚硬汉
    哪我信一万清兵可以胜五十万秦兵
  • 2024-06-28 19:19

    按你这个说法美国统一世界了

  • 2024-07-01 17:29

    两万的八国联军就攻破了北京城,😜😜😜

  • 2024-07-01 13:24

    胡扯八道

  • 2024-07-01 12:59

    你丫以为清军人手一把AK啊

  • 2024-07-01 13:54

    怕是有什么大病

  • 2024-07-02 15:32

    我不准满清诋毁我中华大秦兵。

  • BHT 6
    2024-06-28 11:29

    人是活的,武器是死的。

  • 2024-06-28 11:07

    关公战秦琼,给你一万人一万把AK47穿越回古代,你是不是能统一全世界[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6-28 15:09

    你哈大了吧

  • 2024-07-01 17:26

    跟英国打,600比1的战损比确实厉害,狡辩是装备不如人,实际真的如此吗?英军从仓库里面搜出了什么?[哭着笑]

  • 2024-07-01 18:46

    贵祖上姓袁?

  • 2024-07-02 17:25

    屁,冷兵器时代武器代差对战斗力影响不小,也没那么大,要不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中原也不至于老被游牧民族欺负,要知道蒙古骑兵有时候还用骨质箭矢。反倒是体力,组织力,战斗意志更重要。如果是清后期没有热兵器化的怂兵,面对大秦鋭士,呵呵,你信不信人拿粪叉子就能把他打出翔来?

  • 2024-07-01 19:35

    女贞 不满万,满万不可敌,结果呢?几万人打不过八百哥萨克

  • 2024-07-01 13:02

    告诉你个实事,猪尾巴进关后,都是汉奸八旗打的仗,包括打吴三桂

  • 2024-07-01 17:30

    是八里桥用3万搞死10个英国兵的清军吗?

  • 2024-06-28 18:35

    冷兵器时代谈不上多大技术进步,不同时代顶多2:1了,超过这个比例必定人数多的完虐对手。

  • 2024-07-01 17:12

    屁话

  • 2024-06-28 17:36

    以清军八里桥上的战力来看,同样一万秦军就够了

  • 2024-06-28 18:36

    清军可不是冷兵器军队!平准葛尔时,火器占比已超过50%!属于冷热兵器混搭!

  • 2024-07-01 16:30

    高仙芝带两万人打罗马十万人都觉得可行,更别说靠近近代的军队了!

  • 2024-06-28 07:21

    与人数无关,与装备无关

  • 2024-07-01 13:15

    往前看,看看下一个世纪会出现什么?人类在未来几百年甚至几千年会遇到什么样的生存威胁?别整天意淫已经过去的封建王朝了

  • 2024-07-01 13:49

    单纯比人数,那是在抓猪,好的将领瞬间就能激发战斗力,超水平发挥,差的将领指挥战力出现负增长。朝鲜战争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 2024-09-03 13:00

    别给十八旗洗了,,清朝是最耻辱的朝代

  • 2024-07-01 13:11

    想啥呢,军队的战斗能力最关键的还是人,而不是装备。有更好的装备军队战斗力会更强,这点是不可否认的。但是2000年前的秦军古人和现代军队打,你认为秦军真的会傻乎乎的用他们的原始武器战斗吗?就武器的使用而言,棍棒刀剑投石器,机枪手榴弹火箭炮,他们没有差别。古代的秦军对上近代的清军,清军有更好的火枪,更好的战马吗?抢过来用就是!就军队的战斗素养而言,在秦军面前,清军不堪一击

  • 2024-07-01 17:40

    一万清军打不过太平天国2000兵勇。。。。

  • 2024-08-08 17:09

    没毛病,袁世凯的清军有汉阳造了。

  • 2024-06-28 16:12

    敌方不用核武器,我方绝对不出动燕双鹰

  • 2024-06-28 18:55

    整个封建时代,都是冷兵器为主。没有形成技术代差。战斗力55开。

    专家 回复:
    努尔哈赤死于明军大炮
  • 2024-06-28 17:13

    那现在的一万军队,带上原子弹,穿越到任何一个朝代,可以纵横天下

    专家 回复:
    还一万军队带原子弹,带得了吗,天花毒株的威力不秒杀原子弹吗
  • KQJ 3
    2024-06-28 18:47

    没加特林的时代 你拿头去打秦兵 秦弩冷兵器时代的突突枪 跟你开玩笑呢

  • 2024-07-01 14:13

    还不如说现在几百人的导弹部队,能杀大秦1000万兵,时代不一样,

  • 2024-07-01 13:12

    一万精锐清骑兵还有可能

  • 2024-07-02 08:10

    关键看热兵器的比重,都是冷兵器的话,一千年都没进步多少,一旦有了热兵器,那一百年的差距就可以吊打了。

  • 2024-07-01 20:27

    国父孙中山: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 2024-07-01 21:36

    不可能 这绝对不不能。50万打1万。就去踩,也能踩死 满清。

  • 2024-07-03 00:23

    参见甲午不败之败[滑稽笑]

  • 2024-07-04 19:46

    这牛逼吹的…,满清有多垃圾不知道吗?

  • 2024-08-14 14:50

    不是军队厉害了,是科技进步了

  • 2024-08-22 13:47

    编编,几个意思?[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A i 3
    2024-06-28 14:32

    我要打十个项羽!

  • 2024-06-28 20:27

    从秦到清,除了火枪和大炮,其他并没有本质性的飞跃吧。你要是算着火枪大炮那算我没说。否则即便武器代差计算在内,一万清军也不可能打败五十万秦军,何况还有还有各种计谋在内。

  • 2024-07-02 12:39

    装备飞机坦克的意大利墨索里尼的部队,被拿着木棍长矛的埃塞俄比亚土著追着打

  • 2024-07-01 15:57

    先秦已经用瓦盖房了,弩箭已经不输火器

  • 2024-07-03 00:40

    秦朝铜制三角箭头是经过验证,破甲很有效的,中国历史上好像没有大规模装备钢制铠甲的部队

  • 2024-07-04 06:46

    我想问下,战略物资装备,差距之大,能不能大过当年的志愿军和美军?冷兵器时代,马镫铁器广泛运用之后,其实已经无限缩小了时代差距了,还一万清军打50万秦军?冷兵器时代,你不看看谁来指挥?50万秦军给白起,王翦来指挥,打你任何一个清朝指挥的一万士兵,都不够人家一个突进的

  • 2024-07-14 12:03

    袁世凯可不是清军

  • 2024-07-22 16:07

    打个屁,别说一万对50万,就算人数相当,清军都没有必胜的把握,2000年的时代差,无非就是铁器对青铜器的差距,火器清军都用不好,就这点装备差距都不够弥补性格差距的,大秦虎狼之师的名头可不是白叫的,就清军那群软脚虾,要不是吴三桂,巅峰期的清军对帝国末期的明军,他们都进不了关。

  • 2024-08-13 12:20

    在冷兵器时代,武器装备固然重要,但士气和战斗纪律更重要!!很多部队强大就是因为士气高涨,纪律严明,执行力强。很多重大战役,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等,例如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四面楚歌三而竭等战术都是以士气为基础的近一些例如我们的红军、解放军、志愿军都足以证明。

  • 2024-08-14 10:35

    除非清军用大炮火枪之类,不然单单冷兵器作战,秦军1万可以打清军5万!

  • 2024-08-30 08:12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第一战斗力,当时感觉强大的伊拉克军队在海湾战争中,连美军面都没见到就被打残了,二战英雄南斯拉夫也被科技打解体了

  • 2024-09-08 21:57

    瞎捣乱,就是从清朝早期满八旗里挑选1万精锐也不可能打赢50万秦朝大军[静静吃瓜]

  • 2024-09-01 11:28

    你懂个屁

  • 2024-09-02 17:11

    没听过人海战术吗,米军都怕

  • 2024-09-05 14:12

    大胆,敢蔑视我大秦勇士

  • 2024-09-05 14:37

    一颗核弹,古代会把你当成神

  • 2024-09-05 20:00

    这编辑脑进水了吧,一万秦军能灭清军五十万就真

  • 2024-09-07 10:00

    洪秀全只用2万就把满清打了吧,,可见满清多弱[微笑]

  • 就是不知道一万猪尾巴能不能顶五十万秦军的五十万箭齐发,跑到秦军面前哦!

    Long 回复:
    去看看实际战例吧!清军火器的使用都是有专门阵型的,先用大炮轰,然后火枪和炮交替齐射,然后才是弓箭和步兵。你以为像电影那样就开几炮然后近战捉对厮杀?而且秦军的骑兵和清军的骑兵都本质区别,秦军的骑兵没有马蹬根本无法在马上作战。秦军大部分还是用青铜器,跟清军用钢铁的装备根本没法比……更不用说秦军都是临时征召的农民,类似于民兵,而清军精锐都是职业兵,素质上根本没法比[并不简单]
    难道你不觉得我的名字真的太长了吗 回复: Long
    都给你说了清朝时期火器的射程并不远,而且弹药填装麻烦,对方弓弩也是远程武器,射程优势带来的红利也就是先射两轮,但是1比50的比列太悬殊了!冲进阵地就完了,再说了秦军也有投石车,那也是射程不小的大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