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上的老宅为什么不能进行维修或重建?这个问题一直让我很好奇。最近看到一张图片

阳光生活 2024-01-18 16:09:45

宅基地上的老宅为什么不能进行维修或重建?这个问题一直让我很好奇。最近看到一张图片,上面是一个被铁棚搭建的结构,似乎是在保护老宅。这让我更加疑惑,为什么不对老宅进行维修翻新,又或者干脆拆除重建呢? 据说有人认为,如果允许农村都随意推倒重建宅基地上的老房子,将导致中国的城市化出现空心化,农民到城市里生活将变得困难,他们可能会回到农村,甚至卖掉城市中的房产。那么城市里新建的房子将如何出售呢?到处都会是烂尾楼,正等农民们来接手!这个观点颇具深意。 在我看来,保护宅基地上的老宅并非没有道理。这样做有助于保护乡村传统风貌和文化底蕴。另外,也可以有效避免资源的过度浪费和环境污染。但是,应当探讨如何平衡农村保护与现代化发展的关系,以促进农村的可持续发展。毕竟,维护传统的同时也要顾及农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18 阅读:55657

评论列表

kit

kit

417
2024-01-19 11:18

这照片在几千年后将成为世界未解之迷。

路平 回复 02-01 10:49
一百年后有人说,看,这个是隔空防晒防雨工程。

极品天籁 回复 路平 03-07 00:01
这是战略要地,主要防无人机[呲牙笑]

A分享阳光

A分享阳光

369
2024-01-20 08:36

这是人心太坏了,逼着农民往城里买房,为过度房地产开发买单。

柏乐a 回复 02-14 22:23
你去试一下就知道能不能建了,

群主是坑货 回复 02-16 00:30
胡说八道,老是有人舔

冷血

冷血

164
2024-01-19 17:49

就是为了让你在城市买房

繁花似锦 回复 01-23 20:11
买不起[狗头]

使徒

使徒

84
2024-01-19 13:45

我家的也是30多年的老房子,楼顶开裂,一下雨就漏水,就是不让重盖,申请都抵了3次,每次都说没指标,不让重盖,想像这样加个棚,又说违建,做农民真的是太难了

狼的诱惑 回复 03-29 17:24
先加棚或加固稳住,估计三五年后或最多十年内国家肯定放松管控,有老屋以后肯定能翻建,但是如果老屋倒塌被复耕为耕地就别想建了

生活点滴 回复 02-15 19:02
你也不补漏了,直接去市政打地铺。住的地方都没得盖,天王老子来了都不好使。

tb75027620

tb75027620

63
2024-01-20 19:23

没有啥比人更坏了

人民车夫

人民车夫

59
2024-01-19 13:42

小青瓦开始漏水,但没有了翻捡瓦片的师傅或者不合算,干脆搭个铁皮棚算了,房子还可以养鸡或者放置一下老旧杂物。

minchun 回复 02-16 06:48
翻瓦成本太高,不翻过两年又会倒掉

wQ 回复 03-07 19:08
是这么回事,但现实就是不让农村翻建,就是叫你城里买房。农村建房拆的还少吗?

屋漏

屋漏

42
2024-01-23 20:29

这是防止有钉子户。拆迁时候你不签字没关系,不让你修房子,等你房子塌了就没有你什么事了。宅基地不是属于你的。

芹菜 回复 01-26 23:46
胡说八道

屋漏 回复 芹菜 01-27 04:07
那你说说为什么不允许钉子户修房子?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41
2024-01-25 10:54

想收你的地

用户12xxx89 回复 01-25 12:15
这句是真的是事实,大多农村都是这样。旧房倒塌后就变成集体所有了。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23
2024-01-26 16:08

目前想尽一切办法盘活楼市,你还想翻新旧宅,明文规定房子倒了地皮自动回收了。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5
2024-01-25 18:42

在农村盖房,主要是邻居不同意不签字,这样就盖不起来。我家就是这样,房子都100年了,还住着人呢。

用户10xxx49 回复 02-15 01:27
以前我这广州郊区也要邻居签字,你可以找队长去签,先上烟酒,队长搞不定你就天天去他家门口闹,虽然一般邻居关系都不好。[抠鼻]

初次惊艳 回复 02-03 14:50
同为广西我们这边建房要四邻签字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14
2024-01-22 15:23

如果正常住人,第一次审批不通过,绝对不会申请第二次,直接推倒重建,敢来所谓的执法,绝对出事……

浮生流年 回复 01-23 14:37
比较偏远的地方可以,城市周边你推到重建肯定给拆了。

回复 01-24 13:23
没用的除非你自己动手做,不然你请不到人的,现在政府不批你自己弄请人做的话知道你没证他们也不敢动,做你一家其他人不做了,人家在这个圈子混饭吃的,你耍横政府治不了你但是治得了他们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14
2024-01-23 09:36

套房卖不出去[捂脸哭]

不明觉厉

不明觉厉

14
2024-01-24 12:44

成本问题。不能翻建,单翻屋顶,墙体又不大行。一起修补。成本又太高。算来算去都是没性价比的。当然有些不差钱的,会翻新的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4
2024-01-25 17:48

专家掏空了百姓钱包,怎么建

深圳市康宁医院精神康复科王主任

深圳市康宁医院精神康复科王主任

13
2024-01-23 23:19

这个很简单,这个叫大屋顶,国家有政策补助,差不多3万一户,土房这样搞我真没见过,一般是自建楼房加盖大屋顶

哈哈(ಡωಡ) 回复 02-15 23:12
去申请危房改造,那样就有指标了,土房子好批

狼的诱惑 回复 03-29 17:30
还可以用树脂瓦,去年我家平房顶用的就是。费用比铁皮贵百分之30~40,寿命大概20年,颜色和邻居新修的别墅琉璃瓦一样,下雨声音小,比铁皮安全不会被强拆

用户89xxx86

用户89xxx86

13
2024-01-23 09:16

城市化进程还没完成,农民继续努力!

俗长

俗长

13
2024-01-23 23:28

城市人十套房也有房产证,村里的人只能有一套房是有房产证。

123

123

12
2024-01-27 08:23

现在农村盖房子估计都难请到工人师傅,据说施工队要给谁家起房子都要登记批准了才能开工,浇灌混泥土还得使用指定绞拌站点的。卡你脖子死死的。[抠鼻][抠鼻]

穆一

穆一

11
2024-01-25 15:34

逼农民进城买房

山中人

山中人

9
2024-01-25 08:18

这是拆了后不可以重建的,只有这样做保护棚

记忆有害 回复 02-13 09:11
专家说这是违建。

暗梅幽闻花

暗梅幽闻花

8
2024-01-24 23:51

这种以前有人支好屋顶,然后一面墙一面墙替换砖瓦房,最后屋顶一换[滑稽笑]

北纬30°

北纬30°

8
2024-01-24 18:46

盖中盖

笑看人生 回复 01-24 21:50
农民没办法,只能盖中盖,挡一下雨水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7
2024-01-27 11:04

有多少农村人因不能推倒老宅重建而找不到老婆的!?我家老弟就是因为没有新房45了找不到老婆!申请宅基地因为没有结婚不批!想娶别人没有房子不来!这个结怎么解!!

加载中…… 回复 02-11 09:39
花钱请个人领个证拿到宅基地了再离了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7
2024-01-26 18:27

很多地方都这样干了。为了一个遮风躲雨的房只能这样。翻新,重建给你铲平。

沙漠中的鱼

沙漠中的鱼

7
2024-01-29 15:38

下面的土房可以用7 8十年,铁皮顶能用多少年?大胆的想最多30年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7
2024-01-26 12:28

宅基地重建要集体同意,一般只要户籍还在村里,都是可以的。如果已经迁走了,你就不是村里的人了,宅基地是世世代代永永远远的,但只限于本集体的人,所以你迁走了,就不能永永远远了。但原有的房屋仍是你的,你能用到它塌为止,但没法通过翻修来永永远远了。所以这是宅基地的回收方式。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6
2024-01-23 19:31

你们都自己建房了楼盘的套房给谁

风居住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

6
2024-01-25 19:04

我们这已经没有这种土房子了,都被统一推了

雪谷鬼仙

雪谷鬼仙

6
2024-01-26 08:07

农村建房,很看日子的,有时候,错过一个就要等三五年

向日葵

向日葵

5
2024-01-24 11:19

纯属浪费人钱财!要能建尽建,一户两基!利利国利民还动消费了!

阿钢

阿钢

5
2024-01-26 08:03

能不能在内部加固?把木梁换成钢梁,从里边砌砖混结构,虽然使用面积小一点,但好歹也保得住宅基地啊。

桂花酒

桂花酒

4
2024-01-20 18:50

山区农村推倒原地重建政府是批准的,只有那些城乡结合的农村不批。因为涉及到后面的规划赔偿。

流浪的风 回复 01-23 10:08
没划地,为什么不能批?如果是划地了,那不批可以理解,总不能我一直等着你圈地吧,谁知道是多少年?

月清影斜 回复 01-23 16:44
说得对,我们县偏远的村都办得了不动产证,而我们村因为与县城接壤,没一个办得了证的

㊣堕落dē筷感╪

㊣堕落dē筷感╪

4
2024-01-25 08:21

专家们是妖物,是逆天而行,强行把人往城里逼,问题是工作解决了,教育和医疗坚决了,大家都不想当房奴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4
2024-01-25 14:07

铁皮几年就开始生锈,最多十年寿命。

莲花亭主 回复 03-07 11:14
你以为他想搭铁皮?有故事的。

FEI

FEI

4
2024-01-25 11:51

不能重建,可以维修的吧?

呵呵

呵呵

4
2024-01-25 16:57

盖铁棚还省钱啊,房顶翻修要买木料和瓦片,这个布瓦现在恐怕没人做了。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2-16 04:03
我们这广西某乡村地区,这种瓦一般是建祠堂风水佬指定要这种瓦才找厂定做,价格1块多1片……

老黄狗

老黄狗

4
2024-01-25 11:05

这还有瓦片顶,我都住了十几年茅草顶土墙房(两室一厅,灶台就在大木门右边,还有个几平米小院养鸡,没有厕所,房后房左是约200平的竹林),我上初中后土墙要倒了,反正一下雨就各处漏水,不得已家里凑钱盖了水泥砖房住,祖上传下来的老房子就在一个风雪夜垮了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4
2024-01-26 17:44

很像未解开的金字塔一样的迷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4
2024-01-27 16:29

可以进行翻建。主要是这个瓦片出现裂缝之后会漏雨,那么这个房子就很容易倒塌,把这个房子的瓦片换一换。修旧如旧没问题,

辛亚王

辛亚王

4
2024-01-27 09:12

这是扶贫户,免费给弄的,傻小便别乱带节奏

土豆

土豆

4
2024-02-15 22:56

优胜劣汰,经济好的村镇规模会越来越大人口也会更多,经济不好的会自然消亡,最后就没有了农村户口全部是居民户口。

岁月荏苒

岁月荏苒

4
2024-03-29 15:50

修没事,但是你拆了就不能再建了

全世界疯掉

全世界疯掉

3
2024-01-25 08:29

他会让你重建吗?,你已经有住的地方,除非你去买房,不就是逼你去买房吗,自己傻,还发出来问

用户57xxx37

用户57xxx37

3
2024-01-24 13:13

非法改装,罚拆

卢楠

卢楠

3
2024-01-25 12:26

城乡结合部最难!这种情况大多数发生在这些地方

工地抬杠去

工地抬杠去

3
2024-01-25 23:13

你要是随便盖房子城里的房子谁买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3
2024-01-25 13:59

还好,不是用草盖在上面

用户66xxx26

用户66xxx26

3
2024-01-26 13:11

为什么要推到重建内,室内都算家具吧,做个大家具

中国创造

中国创造

3
2024-01-29 04:02

看地区吧!

影子

影子

3
2024-02-01 16:11

胡扯淡

飚风

飚风

3
2024-02-15 14:59

可以

K德

K德

2
2024-01-23 08:17

广东很多这样的房子

轻雨惊扬

轻雨惊扬

2
2024-01-23 20:49

老旧的土房子或者老旧砖瓦房是可以推倒原地重建的吧!特殊地区不算。

权哥

权哥

2
2024-01-23 22:29

因为户囗不在农村了!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2
2024-01-23 07:43

城市里的房子没人买了,

LING

LING

2
2024-01-25 02:09

我们这边拆老房子新建还可以补贴几万呢?你们什么情况?

用户12xxx89 回复 01-25 12:24
广东这边就不用想了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2
2024-01-24 22:02

最毒不过人心

6689

6689

2
2024-01-24 16:28

这是他们出生的地方,并不是用贵栈,难看不美观来比拟的。这里跟他们的母亲一样,受到尊重爱护的地方。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2
2024-01-25 08:35

我们这独栋的可以翻建连体的不行

飞扬

飞扬

2
2024-01-25 11:59

这玩意更危险,好看几天后面就锈蚀脱落,都不敢上人去修

影月

影月

2
2024-01-24 23:40

拆了重建,想多了,拆了就没了

奕-Michael

奕-Michael

2
2024-01-27 07:57

没有房顶的房屋确权时不被发房产证。就是这原因。

衣者行

衣者行

2
2024-01-27 07:49

一张图然后带着一群城里人节奏在盲猜,反正也不用懂,开骂开喷就行

没滴商量

没滴商量

2
2024-01-26 18:33

资本就是要吃定你,让你永无翻身之日

取暖器喷咀

取暖器喷咀

2
2024-01-28 07:04

主要是户口不在本地了,推倒不能重建,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4-01-28 14:58

想推掉重新建,可惜现实中的绊脚石太多太多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4-01-29 19:11

现在农村只允许"以旧建新"老房倒了就不符合以旧建新了

琉璃斗蓝

琉璃斗蓝

2
2024-01-29 20:02

上面应该弄太阳能。

东哥影评

东哥影评

2
2024-02-11 15:11

因为维修成本高

曹操

曹操

2
2024-02-15 02:02

风水问题,动老屋基是大事,能不动尽量不要动

厶刍

厶刍

2
2024-02-15 11:30

没说过不可以维修吧,只是说不能重建,实际很多农村地方就算重建也没人管

Guo强

Guo强

2
2024-02-15 22:22

这,确实在理。

不争不闻

不争不闻

2
2024-02-15 13:30

历史就这么来了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2
2024-01-26 12:25

我老家的六十年前的旧屋,直接去掉瓦,换成现代的假瓦铁皮。村委会不管,甚至是鼓励,因为这样安全,不容易出事故。之前每年都有瓦掉下来,修起来得派人爬屋顶,那个危险啊

王屋山下

王屋山下

1
2024-01-19 07:27

农村不是随便盖?

罗罗 回复 01-19 14:04
你想多了

重重滴 回复 01-20 02:28
做梦

香烟缭绕

香烟缭绕

1
2024-01-25 08:29

一位福建朋友发达了之后认为是老宅的风水好,就把老宅子维护起来,再在附近买一块地建了一幢别墅。这个是不是也是这个原因?

WH0ARE丫0U

WH0ARE丫0U

1
2024-01-24 07:00

城市欢迎你![抠鼻]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
2024-01-26 08:04

这是人心坏掉了,城里的大别墅不住来住这危房;有车不开去走路,不给拉动经济!!!

用户18xxx65 回复 02-10 19:12
你颠倒黑白,比方说一只小燕子你禁锢她飞,让她天天待在白宫里,她愿意吗?她会幸福吗?

用户17xxx27 回复 用户18xxx65 02-12 11:38
专家说了,得城里的买房住,开车去种地,所以你不住城里一定是人心坏掉了

暗梅幽闻花

暗梅幽闻花

1
2024-01-24 23:55

还有一种外面不动里面内部靠墙钢筋水泥浇筑墙体一圈圈浇筑到屋顶,瓦片一换,搞定[滑稽笑]

老马哥

老马哥

1
2024-01-25 14:28

因为一同意翻修,就会用各种方式把面积扩大,然后来个既成事实,几乎是100%。

-com

-com

1
2024-01-25 11:43

我们这里危房都能重新修。

梦醒时分*^o^*

梦醒时分*^o^*

1
2024-01-25 12:41

谁说不能维修和重建的?不能肯定是不符合规定,哪有好事全给你占的。像一户多宅、户籍转出等情况都不能重建

Ly随心

Ly随心

1
2024-01-26 20:37

有文化的专家很坏,没文化的专家更坏,总之一句话,专家仗着有文化专门欺负农村人

願望猴哥

願望猴哥

1
2024-01-28 11:15

我猜是不能原地重建,倒了就不能修,只能城里买房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1
2024-01-29 21:37

解释到位

游云

游云

1
2024-01-30 19:15

这个设计好,既防漏水又能隔热

Leis

Leis

1
2024-02-03 12:40

先将大门头加固,拆掉其它地方修,最后拆修门头,叫翻新加固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1
2024-02-02 18:34

城镇化是工业发展而产生的,可以促进但不可强求!

飚风

飚风

1
2024-02-15 14:59

只要不超以前的面积

心跳

心跳

1
2024-03-07 01:02

这个是为了危房拆的时候政府有补助的,补助条件第一个就是房屋不漏水500一平米。错过时段没申请拆的就只能把房子保护起来等下次,我老家很多这样的

海之风

海之风

2024-01-19 10:32

那是光伏板吧

希瓦的守护 回复 01-19 23:09
不是光伏板 就是彩钢顶 装光伏没必要两流水

梦里花落

梦里花落

2024-01-26 08:27

危房改造……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2024-01-25 14:21

这是我家,这么跟你们说吧,目的是为了保护这个老房子不让它那么容易坍塌,真正目的是开发的话,这个老房子不用套人口下去。政府补贴比例高。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024-01-28 12:16

只要本村户口,没有别的宅基地,肯定可以重建的,户口迁走的,拆了就没了。如果没钱,还要继续住,这样是最省钱的方法。

啊呸我信你个鬼

啊呸我信你个鬼

2024-01-28 01:11

因为你要是拆了,就不让你再修了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2024-01-27 18:27

都翻修宅基地了,盖那么多楼卖给谁?

乛乛

乛乛

2024-02-02 12:01

造成出现这种特色的图像的人注定被后世载入史册。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2024-02-05 15:12

主要是占住宅基地,只要不倒就证明是你的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2024-02-07 19:51

为何砖家叫兽们不去住这样的房子?

卡卡

卡卡

2024-02-07 19:39

翻修要不能在雨和烈日下进行

阳光生活

阳光生活

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