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嬴政,刘彻。这三人谁的能力最强呢?只要让他们对换一下身份,就可以知道答案

雁芙说历史 2023-10-15 17:35:47

李世民,嬴政,刘彻。这三人谁的能力最强呢?只要让他们对换一下身份,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如果让李世民处在嬴政那个位置,他能灭六国吗?以李世民的军事和统帅能力,是有能力做到的。 如果让李世民处在刘彻那个位置,他能打垮匈奴吗?以李世民的军事和统帅能力,是有能力做到的。 但是,如果让嬴政处在李世民的那个位置,他能骑上战马,冲锋陷阵,指挥作战,一统天下吗?有可能,但失败的概率更大。 如果让刘彻处在李世民那个位置,他能和士兵一起冲锋陷阵,并制定战略战术打垮王世充、窦建德这种强悍的对手,一统天下吗?有可能,但失败的概率更大。 李世民的能力短板比较少,无论是做皇帝还是搞军事,他都是属于历代帝王中的佼佼者。 但嬴政和刘彻,军事方面的能力显然是短板。

8 阅读:52176

评论列表

我的地盘我做主

我的地盘我做主

282
2023-10-16 17:01

秦始皇无人能及!除非后代出个一统世界的君王!华夏大地仅此一帝,丰功伟绩,无人可及!

健身 回复 10-28 08:02
刘备至少还有身份 而且刘备出身也不差 小时候还能去高干才能去的学校学习知识 认识不少人脉…朱才是真正开局一个碗…

阿隆索 回复 11-03 10:22
六世之余烈

红尘昙花

红尘昙花

116
2023-10-16 07:30

嬴政能称千古一帝,李世民却不能!始皇凭一己之力扫除六国,李世民是站在李建成兄弟的肩上扫灭天下!没有秦始皇,就没有现在的大中华!没有李世民,最多唐朝就是宋代的前车之鉴!至于刘彻,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民族英雄,如果不是皇帝,他不会比岳飞戚继光之流强!

lyasan 回复 11-08 00:26
建议读下书同文车同轨的原文出处 礼记

志宏 回复 11-14 21:32
不懂装懂!

车速太快压脸上了

车速太快压脸上了

115
2023-10-16 15:49

要这样比的话,朱元璋最强,你让李世民从乞丐能做到皇帝吗,不一定能成功。

南山石 回复 11-02 12:44
那你说三国谁强?公认的第一纵队顶尖曹操,顺风就浪,被地方势力(马超,张绣)打成什么样心里没点数?不会马超张绣也是一流武将了吧,

阿伟驘就要siu 回复 南山石 11-02 16:45
所以说你想统一,首先先看自己实力怎样,对手实力又怎样,最强就曹操,曹操无法统一,又有几个比曹操强?而且曹操真的是太弱吗?后面怎么又统一了,不是看自己怎样对手又怎样吗?

旭烨

旭烨

76
2023-10-16 15:49

有一天,嬴政、刘彻、李世民被请上舞台。嬴政左右看不到两人,往后一看发现两人并排站在一起,疑惑中。刘彻说:大佬啊,咱和你不是一个级别的。

用户42xxx57 回复 10-18 00:59
这比喻好形象,好贴切

erniu 回复 10-19 06:49
这把广东必须加分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51
2023-10-16 20:10

秦始皇就是那种不管后世怎么评价我,我只要做我认为正确的事,两千年的事实也证明了他做的是对的

武悼天王 回复 10-21 14:56
秦始皇用的三公九卿加法制,连现在官员制度都还在用,老美得分权制都是从三公九卿里面变化来的,还只是同一了文化,我看你是没文化的代表。

asd飞 回复 10-25 07:45
真就一点书都不读全靠意淫吗?还他做的是对的,他作对啥了?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49
2023-10-17 15:44

嬴政是真正的千古一帝,无人能及!

或许迷惘

或许迷惘

47
2023-10-16 13:57

秦始皇是开创者!岂能相比?

嗨森 回复 10-18 17:16
统一只是他众多成就中最不显眼的一个

张。。。 回复 10-24 08:03
一直分封最后就和欧洲一样了 分裂

郭大少

郭大少

33
2023-10-16 17:42

这样比那朱元璋把李世民吊打了啊,把朱元璋放李世民位置,可以轻松成功,毕竟李世民会的朱元璋都会,但把李世民放朱元璋位置上,估计两天就额屁了……

子龙 回复 10-18 23:14
不是一回事,唐代是府兵制,团结队伍最重要。老朱的玩法早就乱了。

崔才 回复 子龙 10-19 12:16
时代不同,老朱做法也会不同,乱不了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33
2023-10-16 19:45

胡说八道。我会用电脑,他们三个都不会,难度我比他们强?

燕双飞 回复 10-17 20:04
你如果发明电脑有可能比他们强,会用算个P,他们如果有电脑同样也会用。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2
2023-10-19 10:19

帝王只要懂得馭人之朮足矣!始皇帝能稱千古一帝之首,就在于他知人善任。同時漢武帝也是不可多得的頂級管理者。贏政、劉徹、李世民三人相比,贏政是開創者,影響中國2000多年,劉徹使使大漢天威聲名遠播,李世民只是干了和開国皇帝一樣的事情,大唐鼎盛時期在李隆基開元年間。

用户16xxx12 回复 10-21 20:51
始皇帝是开天辟地的。

Archer。 回复 10-20 16:18
大唐鼎盛是高宗李治,疆域最大威名远洋

assassinre

assassinre

19
2023-10-17 13:04

要说历史功绩,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始皇帝当属第一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8
2023-10-16 10:35

四个字,秦皇汉武

用户18xxx26 回复 11-10 14:35
说这些都没有任何意义的,如果让你选择回到古代,看你是选择秦始皇,汉武帝生活,还是唐朝贞观年。古代皇帝想的都是坐稳江山,让人名百姓过安稳的生活,哪怕是打仗,也是自己出去打别人,而不是等别人过来打。

看你像个风摆柳 回复 11-01 21:42
求求你别出来丢人了,几句回复没一条通[笑着哭]顺的。 真的不嫌丢人???

红泉逸草

红泉逸草

17
2023-10-17 05:45

秦始皇,一个“始”字代表一切,还用比吗?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16
2023-10-16 17:01

李世民站在秦皇政治构架下、武帝文化构架下的后来人,除了打仗,开闯了什么利于中国大一统的政策?何况打仗还是关公战秦琼,谁能说死的事情……

用户18xxx26 回复 11-10 14:40
那如果让你回到古代生活的话,看你是选择秦始皇,汉武帝,还是唐太宗时期,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动不动就什么大一统,如果始皇帝多活二十年,也没用汉武帝什么事,每个时代,中原社会都不一样。

CY 回复 10-21 20:52
白起?胡扯

小小粒的大米

小小粒的大米

16
2023-10-17 16:35

李世民改史书的能力确实无人能敌,所有短板都通过改史抹去了。

小小粒的大米 回复 10-18 19:37
因为历史不是只靠他改的起居注来定义的,是要靠同时期几种史籍结合逻辑分析后互相印证的,他的起居注记载内容,有的地方既不符合逻辑,又和其他同时期史籍记载不一致,一处两处也就算了,几十处还有啥好说的。

黑色之痛 回复 小小粒的大米 10-19 11:14
你先说李世民改史能力强,短板都改没了,又说其他书籍记录了,那你到底是想表达他都改没了还是没改几个?

长夜多梦

长夜多梦

15
2023-10-15 21:08

灭六国难度远大于其他两位

用户14xxx55 回复 10-19 22:39
不大,几十万几十万的军队干仗!一个长平之战就干死60万人!

猛将兄 回复 10-19 20:40
后世随便有一万骑兵的诸侯都把它灭了!

吴和欢

吴和欢

15
2023-10-17 10:16

始皇帝灭的是六国,唐朝差不多是继承的隋朝 这个能比,而且当时唐朝李世民只是继承者之一,天下不是他一个人打的

GGO 回复 10-24 23:29
你读过史书没?唐朝最初是向突厥借兵起家,做大做强后才有世家加盟,隋朝杨坚留下来的家底早让杨广败光了,唐朝统一后朝廷穷到要大规模裁员

那一见封情 回复 10-25 00:22
看看李渊在隋朝是什么官职,唐代隋后得了多少钱粮?隋朝就是步子扯大了,开科取士又动了世家利益,稍稍稳重点,李渊能翻起浪?还是李世民啥事!

俗世微尘

俗世微尘

14
2023-10-17 08:58

皇帝最主要的任务是御人,不是冲锋陷阵!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2
2023-10-16 14:37

历史评价只是秦皇汉武

千里草原飘瑞雪

千里草原飘瑞雪

12
2023-10-17 07:41

出身不同,起点不同,并且很多事情都是顺势而为,从商鞅变法开始,就注定了秦灭六国,大一统之后因为需要,必然是书同文车同轨。文景之治积蓄足够的国家力量,之后的皇帝,有足够的资本反攻匈奴,汉武帝比他爹有运气。唐太宗的打扙能力是很强的,贞观之治,战乱后的平定,哪朝开局休养生息都差不多。嗯,都不如明太祖!其实都挺伟大的,我这只不过是调侃瞎说😂

小心

小心

12
2023-10-17 08:15

皇帝懂得大致战略就行,军事能力有将军们。

寻找人生的距离

寻找人生的距离

12
2023-10-17 11:55

光战术上说李世民确实强,但文化统一上讲,李世民就是渣渣。秦后是汉,调整几年就可以开疆拓土,汉后的三国,胡人不敢瞎动弹,唐后是五代十国大混战

黄嘉勋

黄嘉勋

12
2023-10-20 13:46

我也认为太宗能力最强,几乎没有短板,换作建成、元吉等人,则不行。而始皇,则是家族能力强,集五、六代人的努力才统一天下,换作子傒、成娇等人,也是能统一天下的。

用户37xxx86 回复 11-05 18:56
唐太宗个人素质和能力是最好的,但千古一帝秦始皇还是地位更高,应该是秦始皇是皇权大一统制度的开创者,李世民是模范生,他俩不需要比较,定位不同。

梦之星▼染瞳 回复 11-05 14:59
对对对,一个打仗给后代留下了烂摊子。要不是托孤大臣和儿子曾孙牛逼,汉朝早完了。李世民继位后,前期连年天灾。他还能拼出一个治世。对外战争赢的不少,死后还给儿子留了一个富裕的底子。

苍穹之剑

苍穹之剑

11
2023-10-15 23:36

没有假设,换言之你根本不了解秦皇汉武

和风一样 回复 10-16 06:20
你也不了解李世民

旺仔小奶牛 回复 和风一样 10-18 07:59
我了解的李世民吹牛逼厉害,也就是宣传工作做的好,会强迫史官改史书,会作秀,其他的那里比的上秦皇汉武了?

暗香紫藤

暗香紫藤

11
2023-10-29 19:53

这样比较 永远是后人强于前人 笔者否定了前人打下的基础 说李世民强 为什么作为君主还希望实现秦汉功绩 为目标 (见史书)说明李对前人的崇拜和认可

用户18xxx26 回复 11-10 14:31
按照你这么说,如果李在前,那他们另外两个就有更多需要学习的了。

星云

星云

11
2023-10-17 09:03

秦始皇是开创了中华统一的先河,从此我们才有了。完全统一的理念。这是划时代的无可比拟的伟大功绩!

free

free

10
2023-11-09 02:34

开万世先河的秦始皇跟其他人不是一个级别的。即使刘彻和李世民很强。但是始皇帝的一统六合,横扫宇内确实是独一份的。最关键开创了大一统王朝,再加上统一文字度量衡,郡县制。这些都是为万世先河的事。

易烊干洗

易烊干洗

9
2023-10-16 18:55

照你这个换位的说法,他们三个,能开局一个碗吗?

一壶满城春

一壶满城春

9
2023-10-17 15:08

秦始皇一统六合,车同轨,书同文,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敢问还有谁?

moononriver 回复 10-19 17:42
还少了南越之地,南中国也是关中的秦最先重视的

用户18xxx46

用户18xxx46

9
2023-10-19 12:47

秦二世而亡,始皇帝虽说千古一帝,但论治国确实不算高明,汉朝多少年?唐朝多少年?里面也出过不少昏庸不亚于秦二世的人物,为啥还能延续王朝?你们想过么……

小K瑞

小K瑞

9
2023-10-20 09:43

不用比了这三位就是中国皇帝中排前三的,至少领先第二梯队的2个档次[并不简单]

花儿开在雨中 回复 10-20 23:37
朱元璋不服

些子

些子

8
2023-10-16 14:03

嬴政,刘彻,已经是一人之上了,李世民又不是太子,而且刚好要打江山

陈春秋a

陈春秋a

8
2023-10-17 12:50

始皇帝一统天下,统一了文字货币度量衡。书同文车同轨。将华夏一统的思想烙入人心。纵然后世刘邦朱元璋之辈也难望其项背。

刘备

刘备

8
2023-10-18 12:54

没有如果,按照对后世的功绩来看,秦始皇是绝对的第一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8
2023-10-18 14:43

你这个有问题,始皇帝的功绩是打赢打输吗?是从未有过的大一统

嘎嘎嘎

嘎嘎嘎

8
2023-10-19 10:14

咋,人始皇帝也是横扫六国,统一华夏,李世民就能做到。换了嬴政去唐,就干不掉窦建德王世充他们了?都是关中地区为基本盘,说不行的好歹说一下为啥不行。不能冲锋陷阵?天天带头冲锋,要那群将领干锤子。。

gismole

gismole

8
2023-10-19 14:56

嬴政最厉害的地方是能制定规则,李世民等皇帝只是根据这个规则打天下。高下立判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8
2023-10-21 12:45

秦皇汉武,秦皇统一诸侯,奠定天下一统思想,源用至今。汉武唯一首先开创农耕民族征服游牧民族并开疆到西域的时代,确定一个民族源用至今为汉。其他的都比不上,这两人都是祖宗级别的,其余都是效仿者。

感安的心

感安的心

8
2023-11-06 20:19

三人中李世民能力或许是最全面的,但历史影响力却是最小的。始皇统一六国、汉武开疆拓土奠定千年版图及汉民族形成、唐太宗好名和亲姑息外族最终为后唐外族乱唐留下伏笔。

眼珠子

眼珠子

8
2023-10-16 00:22

李世民最强,唐朝最大。

用户15xxx41 回复 10-17 19:49
不也被棒子打的灰溜溜的回来了。

螞蟻々啃骨頭

螞蟻々啃骨頭

7
2023-10-18 14:40

秦始皇最大的贡献不是统一六国统一文字,而是把专家教授全部活埋掉!汉武帝的贡献“汉”传承至今!李世民贡献了什么?玄武门之变?

如果深情是罪我宁愿犯罪

如果深情是罪我宁愿犯罪

7
2023-10-18 13:02

秦始皇对后代几百年几千年都有影响,李世民不行,这就是差别…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秦始皇也一样,武不行…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7
2023-10-21 12:09

李世民连一个小小的高丽都无法拿下!汉武帝灭高丽如同笼里抓鸡!李世民灭突厥的时候因为有良将李靖,要是周亚夫不死的话,马邑之谋就可以一战成功,要是霍去病不死那么早的话,同样,可以灭掉匈奴。李世民攻打高丽连眼睛都被打瞎一只,汉武帝时期人才缺乏,李世民打败窦建德和刘武周是因为手下有秦琼,程知节等猛将。秦始皇眼光不行,用的都是奸臣,不知道看人,他一死秦国几百年的家业全部毁于一旦。

相忘于江湖 回复 11-02 10:50
吃了棒子的垃圾泡菜,附和小丑一起意淫。

梦之星▼染瞳 回复 11-05 15:05
你棒子国泡菜吃多了?还李世民被射下一只眼。那是棒子国用来黑李世民的,这都能当真,真的好无知。

翱翔

翱翔

7
2023-10-27 18:28

李世民是唯一一个打仗还能把经济搞的这么好的,汉武帝要没有他爹和他爷爷给的家底,没有他儿子和重孙子给擦屁股,基本要亡国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6
2023-10-16 20:06

秦始皇不论是文治还是武功都比李世民强,李世民拿什么比

GGO 回复 10-22 22:46
秦朝全是高压政策哪来的文治?秦始皇的供献是开创是改革而不是文治

LHW 回复 10-21 07:02
始皇之后秦朝几十年就没了,有什么文治

清风醉明月

清风醉明月

6
2023-10-16 15:35

秦始皇在整个历史上是具有开创性的,后代的很多之类的都是在秦的基础上修订来的!

责任全在美方 回复 10-17 11:55
他也是顺应时代,统一六国也不是只有他有这个想法,哪个国家不想把其他国家吞了,楚国灭了多少国家才有那么大的地盘,至于统一文字统一度量那也是现实需要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6
2023-10-17 09:42

小编!我个人以为始皇帝比李世民更强,不是因为他是中国的第一个皇帝。你看看赢政的人生经历,始皇帝除了最后的二十四年比较高光外,始皇帝的前期可谓步履维艰。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赵国做当人质,受尽欺辱随时都可能丧命。好不容易逃回国,老爹不喜欢他,华阳太后和几个兄弟又时刻想弄死他。好不容易登上王位,老妈又联合情人想弄死自己!试问历史上有谁比始皇帝更惨,李世民要是放到始皇帝前期的位置上,我都不知道他能不能成长起来。李世民除了玄武门之变时期比较危险,大多数时期都顺风顺水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6
2023-10-17 14:11

李世民嬴政刘彻(唐江山基本都是李世民打下来的,嬴政是奋六世之余烈,刘彻那是卫子夫家牛)

用户14xxx55 回复 10-19 22:50
别看小说了,你以为李建成真的菜么?李建成是真没想到李二敢玩这么大罢了

夜春秋

夜春秋

6
2023-10-22 15:13

蛋疼,千古一帝说的就是嬴政,这些历史上的皇帝各领风骚,强行对比真的是蛋疼

雷雷雷

雷雷雷

6
2023-10-21 21:57

他们只是在自己生存的年代自己所处的位置做到了最好!所以没有可比性!

goocky

goocky

6
2023-10-22 01:49

秦始皇人家是开创者,后面的都是有样学样,不然个个都还是占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当一个王,而不是皇帝

你的微笑。

你的微笑。

6
2023-10-22 10:45

这么和你说吧!刘彻李世民属于时代造英雄,嬴政属于英雄造时代,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后世2000年的封建王朝制度都是嬴政开创的,三公九卿,更别说统一文字度量衡之类的了,根本没有超越,你怎么比他强?就像你用着冯诺依曼发明的电脑,你居然说你比他强?比他强你就会革新了,而不是还使用别人的成果,你只能说更新换代而已,原则上并没有突破别人,所以后两者你可以说也是一流大佬,但是前者那就是顶峰,没有可比性的。

用户63xxx96

用户63xxx96

6
2023-10-24 15:57

始皇帝最大的贡献,书同文,车同轨!为中华民族的融合奠定了基础。

北辰传说

北辰传说

6
2023-10-25 15:58

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适时也

用户95xxx26

用户95xxx26

6
2023-10-31 14:51

秦始皇要是有唐初那么多能媲美王家父子,蒙家兄弟的名将,再配上更大的地图,唐朝的领土还会更大。不说别的,秦始皇肯定能把高句丽灭了,顺手把棒子也灭了,因为秦始皇不会像李世民一样御驾亲征,干涉手下领军将领的决策。

戀情~

戀情~

6
2023-11-04 03:39

始皇帝的功绩无人能比的!李世民除了军事能力可以比肩其它的差远了!

九幽冥空霸

九幽冥空霸

5
2023-10-16 18:46

关公战秦琼

小何

小何

5
2023-10-16 22:30

李可能还没有朱元璋厉害

时光 回复 10-22 11:22
把可能去掉。

yx魅力的大叔yx

yx魅力的大叔yx

5
2023-10-16 23:32

赢政牛的是神权必须吉祥物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5
2023-10-17 16:56

作者偏爱李世明

北天飞雪 回复 10-18 02:38
只能说。时代背景不同,无法比较。历史没有假设

掠食者

掠食者

5
2023-10-17 11:45

朱元璋才是真正的人君,没钱没背景后台,从一个讨饭的混到皇帝,开创几百年的帝国大业,谁能做到?全世界又有几人能做到?[点赞][点赞][点赞]

崔才 回复 10-19 11:37
谦虚了

唐山天华

唐山天华

5
2023-10-17 09:13

秦始皇,汉武帝华夏的开宗立派凿穿时空的人物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3-10-18 13:40

做皇帝不一定要事必躬亲的,知人善用就行,始皇帝自己打仗不强但是有蒙恬王翦等一帮将领,汉武帝更是培养出了卫青霍去病

越来越好的王同学

越来越好的王同学

5
2023-10-20 13:08

这么比朱元璋开局一个碗,武则天开局一个b。这两最强

大头儿子

大头儿子

5
2023-10-22 11:34

瞎子。始皇的战车也是他们能驾驭的??李世民的战绩你说说都有哪几场,都不看历史资料的吗??汉武帝的军事能力你是真看不懂啊。没有汉武帝指挥定制方案,除了卫青是兵家弄点,其他人哪个会打仗?李广的本事守城行,其它有几分本事。霍去病是被推上去的,你以为他是怎么死的。

狄衍

狄衍

5
2023-10-31 15:55

六边形皇帝李世民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4
2023-10-16 19:42

秦国是历代耕耘才扫六合,大统一的,并非赢政一人之功

本草钢钼

本草钢钼

4
2023-10-15 20:42

说的他俩这么差,人家怎么赢天下?

苍龙、祝思淼 回复 用户18xxx26 11-10 19:58
唐朝的强大不在李世民时期,而在李治时期,汉朝的强大在于刘彻时期,

用户18xxx26 回复 11-10 14:44
别恶心了,汉武帝时期,打仗打了多少年,把国库都打空了,农民百姓惨不忍睹,李世民时期,多数都是打别人,周边都是藩属国了,而且农民百姓一样过安稳的日子。

无名

无名

4
2023-10-16 13:28

李世民留下了什么文化遗产没有?秦皇汉武留下的不只是武功,还有文治。

唐伯虎点蚊香 回复 10-16 16:12
你说武功就罢了。文治这块,秦皇汉武真没法和唐太宗相提并论。秦始皇的苛政严法,汉武帝的穷兵黩武,他们后期老百姓已经快撑不下去了,国家已经处于崩溃的边沿了。反观唐太宗,文治方面开展贞观之治,百姓安居乐业,丰衣足食,对外,也能像秦皇汉武一样开疆拓土。

凡事没有如果 回复 唐伯虎点蚊香 10-16 23:32
文治武治那都是李治时代了,李二在位可是世家异族的天下只能各种迎合看似和平可都是用资源技术换来的[得瑟]

小月月不乖

小月月不乖

4
2023-10-16 19:27

[抠鼻]李世民最正确的做法是,快死的时候让长孙无忌离开权利中心,冷个几年,让李治找个机会自己启用长孙无忌[抠鼻]

用户11xxx16 回复 10-17 14:20
长孙是门阀,李治要摆脱门阀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3-10-16 22:14

赢政敢说第二没人敢第一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3-10-16 10:38

本文分析的有道理,事实也是如此。

執筆寫不下流年 回复 樱吹雪 10-18 15:33
跟这个有可比性?就像一个人跟你说你很重要,和一个歹徒对你说在逼逼杀了你能一样吗?春秋战国时期,民是什么?唐朝时期,民又是什么?能一样吗?

樱吹雪 回复 10-18 13:19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故得乎丘民而为天子,得乎天子为诸侯,得乎诸侯为大夫

明聪

明聪

4
2023-10-16 22:52

位置你个头,他们的发展也是很重要的,剥离这些根本不成立。各有各的难。以前原子弹难,现在科学家说芯片难。你说哪个难,各有各的难。成功都是英雄。

巴蜀农人

巴蜀农人

4
2023-10-16 23:33

自古能军者李世民也,次之,朱元璋耳

827265266 回复 10-28 14:36
打个高句丽都打不下来,还好一起吹

坐看云卷云舒

坐看云卷云舒

4
2023-10-17 12:19

嬴政靠白起、王翦,刘彻靠卫青、霍去病

東凰

東凰

4
2023-10-17 14:01

积七世之余烈,开千古之新天,启万代之圭臬。祖龙,千古一帝!

ycd

ycd

4
2023-10-17 15:48

没有秦始皇,中国可能就跟现在的欧洲或者中东一样。

清明雨上

清明雨上

4
2023-10-17 08:29

历史虚无主义,李世民是站在秦始皇汉武帝的肩膀上看世界。

晓灯残月

晓灯残月

4
2023-10-17 11:36

皇帝并不一定要能打,手下有能打的人就行,但是能打的皇帝一般都不差。再说了,一般能打的都是开国皇帝,只有创业才需要领导去冲锋陷阵,打完守业还需要个鬼的领导去冲锋陷阵。

何乐不为

何乐不为

4
2023-10-17 16:57

要按你这么说,老朱最牛无可置疑。

卖炭翁

卖炭翁

4
2023-10-17 13:45

把李世民放到我办公室待一天,连电脑都不会开,看来我是最牛的

王琥酲

王琥酲

4
2023-10-17 13:21

對比的其實不恰當。因為身份不對等。李世民跨馬征戰的時候,能跟秦始皇、劉徹對等的是李淵。等李世民跟秦始皇、劉徹身份對等的時候,跨馬徵戰的是李靖、李積、蘇定方、侯君集這些人。

华哥外传

华哥外传

4
2023-10-18 19:33

车共轨、书同文,统一衡度量!对中华民族大统精神的确立,无人能及!

尾戒伴指

尾戒伴指

4
2023-10-18 21:10

懂个屁 学会从一数到十 从十一数到一百还有难度吗?大秦几代人的努力才打下的一统江山不假 治理呢?也是几代人一起治理的吗?书同文,车同轨。我泱泱中华才有后世的文化认同感 人文凝聚力 后世之功唯有伟人可比

天堂鸟

天堂鸟

4
2023-10-18 14:27

评比应该带上刘秀,朱元璋。除了赢政!刘秀,朱元璋都在李世民、刘彻之前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4
2023-10-19 21:31

这是一种游戏数据化思维!没啥意义!不同时代造就不同的人和思想!

降妞十巴掌

降妞十巴掌

4
2023-10-19 10:06

历史上的著名事迹都有一定的偶然性 一步走错 千差万别

飞黄

飞黄

4
2023-10-20 10:15

李很多经不起推敲,好处就使劲夸,败笔就一笔带过,

momo

momo

4
2023-10-20 21:47

秦始皇是千古一帝没错,但不要把他神化了,他既不是道德圣人,也没有不坏金身,相反他奉行的是法家,严刑峻法逼得大家都喘不过气,他的帝国崩塌是注定的,二世而亡就是很好的注脚。

项紫菱

项紫菱

4
2023-10-20 09:05

嬴政最大的功绩不是横扫六合,而且统一度量衡,文字。什么时候再出一个横扫欧亚非拉的,并且统一文字的,才能把他比下去。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4
2023-10-21 03:52

君主需要的是战略。老大还冲锋陷阵吗?一个流箭过来全国吃席。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
2023-10-23 11:51

李世民是最烂的,根本没法跟始皇和武帝比!

最初

最初

4
2023-10-26 17:19

那我可以这样说,把其他皇帝放在朱元璋的位置,基本死路一条[doge]

最爱唐嫣

最爱唐嫣

3
2023-10-16 14:54

军事能力应该是李世民第一,但皇帝的能力包括文治武功。

崔才 回复 10-19 11:51
军事能力不说和将领统帅比,就和皇帝比,他比得过洪武大帝

一个进击的华人

一个进击的华人

3
2023-10-17 01:27

我实话 单单就历史评价 第一档是周公 然后是其他人

崔才 回复 10-19 11:45
我认为是秦皇汉武夏启隋文武曌洪武

责任全在美方 回复 10-17 11:43
现在都要行周公之礼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3
2023-10-22 12:17

没法比较。都是几百年一出的伟人,他们都承担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丿Star_星空

丿Star_星空

3
2023-10-22 08:48

用户87xxx95

用户87xxx95

3
2023-10-24 22:15

赢政能一统天下,商央占一半功劳。三分靠天时,两分靠身边的人才和自己的决策。。

牛二郎

牛二郎

3
2023-11-12 02:32

有点偏了[捂脸哭],你要这样论的话,马云也打不过我,他们能当千古一帝都是有各自的魄力而不是像你这样用武力决输赢

境界

境界

3
2023-10-21 20:07

汉族,唐人[玫瑰]

雁芙说历史

雁芙说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