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文明真伪:为何中国考古越发现,越让人质疑古埃及?

诸史 2024-09-08 01:56:26

1900年,在《二十世纪太平洋歌》中,梁启超提出“地球上文明古国有四:中国、印度、埃及、小亚细亚是也”。至此,四大文明古国深入中国人的脑海,或许因为雄伟的金字塔缘故,其中最震撼中国人的是古埃及文明。

百年后的今天,西方主导下的历史考古研究,全面遭到中国人的质疑,其中就包括古埃及文明。尤其每当中国考古取得一些重大发现时,往往会让人不由自主的对比古埃及、苏美尔、古希腊,进而对其真伪产生质疑。

问题在于:中国考古发现的越多,本来只是揭示更多的中国历史谜团,为何反而让人更质疑古埃及、苏美尔、古希腊,反而越让人相信“西方伪史论”呢?

原因很简单,中国考古发现的越多,就越揭示了真实可信的符合社会进化逻辑的文明演化过程,与之相反的是,西方历史叙述下的古埃及等却“不约而同”的违背正常演化逻辑。接下来,不妨看看以下几点对比:

首先,粮食与人口

粮食是人口的基础,也是一个文明基础中的基础,在这一点上,任何文明都不存在例外。

中国人口变化,往往与农业变革(包括农具革新、农技发展、耕地扩大等)呈正比。比如战国时期,中国开始大规模使用铁器农具,以及垄作技术等,于是粮食增多、人口大增,进而战国的战争规模越来越大,同时还能养活更多的闲人——比如诸子百家!

想要撑起璀璨的古埃及文明,那么古埃及文明人口必然不会少。按照西方历史叙事,古埃及人口至少在500万以上,最高的说法在1200万左右。但奇怪的是,考古上没有发现什么古埃及农具,而且根据种收比、耕地数量、农具情况(欧洲中世纪前还用“罗马轻犁”,只能浅耕)等分析,到托勒密王朝时粮食极限才只能满足200万人上下,此前粮食产量只会更少、人口更少。

如此之少的人口,如何创造辉煌的文明,如何在距今4600多年前建造胡夫金字塔,人均科学大师或工程师吗?

其次,起源与发展

一般来说,任何伟大的表述之前、往往都有漫长的铺垫,璀璨文明的孕育也是如此,此前也要有漫长的积累期。

在文明起源上,中华文明不是突然出现的,官方给出的结论是“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5000年文明史”,有着漫长的铺垫或孕育期,比如孕育出成熟文字上,中国至少历经5000年左右。但古埃及却并非如此,而是从距今7000年左右开始,即法尤姆B开始,该文化还没有陶器,然后经过短短2000年就孕育出了辉煌的古埃及文明,同时也只用2000年就孕育出成熟文字。

在发展问题上,从开始烧陶到高温陶窑与彩陶出现,中国用了1万多年,古埃及用了1500年;从烧陶到铜器出现,中国用了2000多年,古埃及用了1000年;从铜器到青铜器出现,中国用了2000年,古埃及用了1000年;从青铜器出现到商周普及,中国用了2000余年,但不知道古埃及有没有普及青铜,因为考古发现青铜器乏善可陈;从聚集区到王权,中国用了1.5万年左右,古埃及用了2000余年;从王权到王朝,中国用了1800余年,古埃及用了不到400年。

总之,古埃及犹如吃了灵丹妙药,社会进化、技术变革以违背常规的方式飞速进化。

第三,日用与贵族

过去百年考古,中国出土了大量日用器物,其中最典型的是陶器,种类繁多。更重要的是,不同时代的陶器造型不同,背后反映的是审美改变与技术进步,比如三袋鬲就能更好的受热与保温。但古埃及除了高大上的宗教遗存,考古发现的其他日常生产生活用品极为稀少,并不匹配于其文明深度与广度。

除了日常生产生活用品之外,还有构成王国或王朝的庞大贵族群体,中国考古可以充分体现出来,尤其是墓葬中表露无疑,但古埃及却缺少庞大贵族群体的遗存,这一点显然是反常的。其实,相比中国动辄数百万平米的史前遗址,古埃及不仅遗址面积小,且数量也很少。

当然,尽管古埃及出土日常性文物较少,但壁画与莎草纸倒是不少,上面往往还记录了很多超前认知。但难道古埃及人是神仙,不需要日常生产生活吗?

第四,神秘生产力

中国考古告诉我们,人类发展过程中没有什么怪神乱力,虽然在某些问题上存在一些难解之谜,比如易经如何测算,但总体来说一切都符合当时的生产力水平。比如石制品,夏商周时很少使用石头制作某些东西,但汉代铁器技术进步之后,石制品开始增多,这种变化符合生产力逻辑。

然而古埃及却不同,比如约建于前2580年的胡夫金字塔,塔高146.59米,石料重达1.5吨至160吨,塔的总重量约为684万吨,是金字塔中最高最大的一个,但不仅缺少建造人口基础,更缺反映生产力的工具基础。比之还要早的是饥荒碑(下图),如何刻出来的,又如何在露天的环境下历经近5000年的岁月完好保存至今?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古埃及在内的西方学者考古出来的文物,仿佛具有避免岁月侵蚀的功能,大海里捞出来的各种石雕都是崭新如故,在外历经数千年也不会风化的饥荒碑等,还有在距离红海很近的地方挖出4500年都不坏的莎草纸文献——一个叫梅勒的包工头记录如何建造金字塔的《梅勒日记》等等,但这些显然严重违背自然规律。

总之,中国考古展现的是什么样的生产力有什么样的社会,古埃及展现的却是远远超出时代的神秘生产力,且这种生产力还没有丝毫用于改造社会民生等等。由于过于“神秘”,以至于如今对金字塔、饥荒碑的建造依然缺乏合理的解释,很多人只能将之推到莫名其妙的外星人身上。

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中华文明犹如照妖镜,可以照出一切妖魔鬼怪!

与中国这种契合时代生产力水平、符合社会进化逻辑的文明相比,古埃及文明显然漏洞百出,不让人质疑才怪。除了古埃及之外,苏美尔、古希腊也是存在大致相同问题。所以,如今“西方伪史论”能盛行,不是民族情绪什么的,而是这三个文明疑点实在太多。

笔者猜测,如果不是断代出了问题的话,那么古埃及、苏美尔、古希腊文明中,或有一些真实性,但更多的却是虚假的,即存在造假与美化包装过度等问题,实质应该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次生的小文明。当时西方造假或包装过头,却没有想到中国会出土那么多遗址,让它们在真正的文明面前不堪一击。

115 阅读:16637

评论列表

洪荒巨兽

洪荒巨兽

55
2024-09-10 14:13

别的不说,那莎草纸比我小学的作业都新、那发现的竹篮比我家现在用的都新、那些碑比我家祖坟头的都新[得瑟]

你爷爷 回复 09-26 11:45
去过金字塔,摸过后只能说更假,那石头根本不可能这么久还那么好

用户10xxx19 回复 09-19 16:37
你们那海风大,侵蚀确实严重一点

龙雀

龙雀

53
2024-09-10 02:59

中国博物馆里有平民、小贵族、大贵族、王侯、皇族等各级墓葬,青铜器,玉器和生活物品,完整的社会生态——白皮考古又独又诡!

my贝露丹迪 回复 09-14 20:25
中国古代有知识传承的学校,埃及没有

月明君 回复 my贝露丹迪 09-28 23:46
传承是构筑文明的基础,这都没有怎么构筑,当然现编的话,不可能顾虑那么多,比如几千年前这片土地是不是在海里,或者在河里,人口密度如此之高,产粮如何,日常杂物怎么处理,日常消耗怎么获得等等等等,太多了。

天湖水

天湖水

46
2024-09-11 22:03

西方有几个专门干历史造假赚钱的商人团队,这些伪造的东西,迟早会有被揭露真相的一天。所谓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要想揭露这些东西,首先我们要做到在东西方博弈中获得胜利,取得话语权。

需要发财的斗斗

需要发财的斗斗

45
2024-09-12 15:06

我觉得文明古国就只有中国,印度没有统一的语言,文字,,埃及好像也是差不多,古巴比伦地区也是,但是我们有啊

登风逐浪 回复 09-15 02:07
本就是伪造的文明,后面又接不上,只好断代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45
2024-09-12 15:22

中国的石刻,一千来年 表面已经腐蚀的模糊不清了 埃及的放4000-5000年还清晰可见 一个草莎纸包括上面的记录在自然环境下能放几千年 这本身就是一项世界奇迹

暗夜 回复 09-27 17:27
重点是近100年金字塔都风化的面目全非了。几千年都没变化的玩意。。[得瑟][得瑟][得瑟]

老农伯 回复 09-23 19:24
关键还是在风沙侵蚀严重的沙漠地区。

星籁stpp

星籁stpp

40
2024-09-09 23:18

真知灼见!

黄色奔驰

黄色奔驰

33
2024-09-10 08:24

西人本就是蛮夷

功夫之王

功夫之王

29
2024-09-11 18:58

几千年的草纸都保存的那么好,结果问其他的就说断代了[点赞]

加油向前冲 回复 09-11 21:34
载人灯月如出一辙

用钱感受生活

用钱感受生活

18
2024-09-11 11:38

你这石刻是认真的?还几千年历史?我家乡几十年的石刻也很难看清楚了

断水流大师兄的小师弟

断水流大师兄的小师弟

18
2024-09-11 13:28

但是 金字塔究竟是什么时候造的哩 就说不出来了 就埃及那个小国不可能为了发展旅游业 就去造金字塔 所以 金字塔肯定是真的 依靠时间来修 比如每一位王从登基就开始修 一辈子一座还行。至于说埃及是文明 确实也是真的。。只不过近现代装修改造 编造 金字塔 然后又被西方包装充实了一下 以对标华夏文明。

采菊东篱 回复 11-02 00:26
问题在于农业种收比,也就是说一块地撒一斤种子能收获多少斤粮食。据我所知我国秦朝那会儿大概是在1:15左右,而欧洲一直到蒙古人打过去之前都是超级低的(1:2~1:3的样子,因为他们不懂粪便肥田,意大利半岛跟西西里那块儿好点,因为有火山灰肥田能有1:4~1:5的样子。)埃及那我查到的资料是利用尼罗河泛滥过后的河滩来进行种植,那么耕地面积就不可能大,就这点产出比能养活多少人?又能有多少人能脱产去建设金字塔这么大一个工程?

吹拉弹唱 回复 11-05 12:49
埃及金字塔应该是1800年之后的产物,你对比,自从“发现”金字塔距今,短短百年,风华腐蚀成什么样了?

W33

W33

16
2024-09-16 11:25

中国是挖到什么研究什么,西方是研究什么挖到什么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16
2024-09-23 22:17

人口与粮食生产,是人能活着的根本,各人口聚集区的日常生活用品是人着的必需品,王权是建立在人口众多之上的产物,西方人少没有大的交流产生小王朝众多。几千人一个国,能有什公文明,到了后期就学会秘密,是秘密的有设计的做假

大漠漠

大漠漠

15
2024-09-11 17:55

伪造虚假的捏造历史文化文物

maris

maris

13
2024-09-10 09:32

难怪也有人一直认为金字塔是外星人建的

登风逐浪 回复 09-15 02:12
只要想想中国的丝绸之路开了这么多年,那么大的金字塔居然一直没有被记载过,隔壁阿三的记录都能找到!

月明君 回复 登风逐浪 09-28 23:48
阿三哥是有历史的,但是被殖民多年,估计自己都搞不清了,肯定改了很多

logyyy顺顺利利

logyyy顺顺利利

11
2024-09-10 13:24

中国历史有迹可循,考古可以往前追溯。外国历史凭空来,考古叫人迷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1
2024-09-15 07:28

他们伪造历史有一个利益集团,青铜器铁器都没有,雕刻石像用手扣的吗?纺织业没有衣服都穿不上,裸奔的一群人哪来的智商干这事?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10
2024-09-10 10:41

所以它们都信神,我们信人。

鹑衣百结

鹑衣百结

10
2024-09-10 13:18

需要啥,他就能考到啥

浮光掠偏影

浮光掠偏影

10
2024-10-03 17:50

我国讲究孤证不立,互相映照,西方只讲张口就来[得瑟]。还有就是西方历史逻辑矛盾严重,经常面临二选一的情况,比如要么选古埃及气候湿润土壤肥沃物是产量大区,要么就选气候干燥常年少雨甚至无雨,利于文物保存[得瑟]。最重要一点,我国有信史传统而西方没有,我国的四大发明帮助它们爆发了所谓的“文艺复兴”。

feitian2012 回复 10-27 07:11
不止是四大发明啊,上百项呢。从农耕技术到高炉炼铁,明朝有各种杂书堪称百科全书呢!自蒙古西征后,传教士集团明朝时期来华终于见识了文明百科汇总!研究之后才有的文艺复兴思想启蒙工业革命!

聚会子

聚会子

9
2024-09-14 15:10

古埃及金字塔都是中国人制造的,古代只有中国能制铁,能制火药,才有条件开山破石。而世界上所有古代雕塑都是因中国有了制铁,才能在石上雕刻。所以都是中国后人所为。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8
2024-09-10 02:28

你也造个看看

杨柳春风一杯酒 回复 09-11 11:55
北京大栅栏一大堆

jimyang

jimyang

8
2024-10-03 09:01

因为中国的考古有遗址,文物,历史文献记载等等。缺一不可。而外国的考古有什么,有的只是传说而已。

v糖果君v

v糖果君v

7
2024-09-14 12:28

要么他们撒谎了,要么有外星人帮他们。

西西里邮差

西西里邮差

7
2024-09-24 22:27

这么大工程如果伪造难道还不会被人发现吗?埃及这个国家显然伪造不出来,那么难道欧洲国家甘愿伪造文明放在埃及而不放在自己国家?真不真不是有c14吗?按时间层去断定文明发展的时间,那么美国比中国科技为什么发达?人家一两百年就是中国五千年发达了

用户14xxx03 回复 10-30 23:13
这是抬杠吗?美国发展二百年,它是从最基础开始的吗?它是从石器、青铜、铁器一路走到现代化只用了二百年吗?没有英法打的底子,美国能有现在的成色?

弱弱的问一句 回复 11-02 15:24
金字塔、雕像都他妈的是石头啊,石头C14都鉴定个啥年代?

395

395

6
2024-09-12 07:15

西方文明只有几百年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6
2024-09-12 08:56

中国人开始用筷子吃饭的时候,欧洲人还在树上爬呢[呲牙笑]

可乐

可乐

6
2024-10-14 07:21

关键是我们官方要不承认西方的伪史。

无心有念

无心有念

5
2024-09-10 15:14

管他们干嘛,我们考我们自己的,酸的人才会到处质疑

四维涌

四维涌

5
2024-09-10 23:33

埃及文明其实是上个人类文明的遗迹,金字塔及其他建筑都有十分明显的流水侵蚀痕迹,但北非这几千年除了尼罗河两岸都是干旱的。网上能查到。

用户12xxx71 回复 09-15 12:53
还上个人类文明?我还秦始皇转世呢!人造石听过没?人造石产业知道什么时候发展起来的不?在这搞笑!!!

登风逐浪 回复 09-15 02:16
其他的文物呢?古代帝王墓里面的墓砖上面都有工匠的各种咒骂,金字塔的修建者不管是用爱发电还是被迫工作,总会有几个脑回路不一样的家伙搞点花样出来吧?

最爱五星

最爱五星

5
2024-09-16 19:37

金字塔根本就不是埃及人建造的,金字塔石头上水的痕迹都有一万多年历史。西方考古就是一群小丑在自导自演。

浮沉____

浮沉____

5
2024-09-17 01:06

不礼貌的问一句,咱中国的历史搞清楚了么,确定是真实的么,还有闲心去管别人的历史[得瑟][得瑟][得瑟]

金刚葫芦娃 回复 09-28 15:22
都挖出那么多了,你还在质疑[笑着哭]就算史书是胜利者写的,那些陪葬品总不可能是别人故意放的吧[得瑟]

杨梅糖

杨梅糖

4
2024-09-12 00:12

关键西方这些所谓的古文明连些像样的金属器具都没有,只有石头雕塑 建筑留存下来了[笑着哭]

自由的鹰

自由的鹰

4
2024-09-14 00:29

那个塔,反正现代人是造不出来,不然你造个试试

水天两色 回复 09-19 09:23
你真的很蠢。看上海一个超级工程,从开建到入住,100层的大楼,100天结束。

小鱼小虾 回复 09-18 10:46
我不懂啊,现代化高楼大厦百层都上去了,海底隧道都通车了,空间站月球都上去了,一个金字塔现代人就建不了????你们准备要神化金字塔多久?

momo

momo

4
2024-09-14 19:06

其实中国的古文明和西亚,中东有很大的不同,他们基本上都是宗教文明,中国不是。他们的文明过程中,宗教的力量一直非常强大,在宗教的加持下,做出一些常人想不到的事也很正常。

小鱼小虾 回复 09-18 10:33
这么说宗教是神了?只要解释不了的一律都是宗教里神的杰作!

登风逐浪 回复 09-15 02:10
中国这边也有很多常人做不到的建筑,比如悬空寺,但是我们中国这边还是以正常建筑为主,西方就找不到几个正常的,都是超人建造的建筑!

淡泊

淡泊

4
2024-09-21 13:17

西方文明就是今天上午刚做成 有什么好编的!

用户29xxx58

用户29xxx58

4
2024-10-06 14:19

装都懒得装了,上周刻的,他们敢说是商周以前的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3
2024-09-16 13:55

外星文明,他们都回家了。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3
2024-09-16 17:07

小编想说什么呢?人家是硅基生命,不需要吃粮食,吃沙子就可以生存了[笑着哭]!

小熊

小熊

3
2024-10-06 14:00

连登月都能作假的,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不管他们,我们搞我们自己的,,,等我们搞明白了,他们就会舔着脸说:“给我1公斤月土壤研究研究,,,”

二手玖瑰

二手玖瑰

3
2024-10-11 17:13

化验不就完事了?现在科技这么发达

wfnye

wfnye

3
2024-11-28 09:40

不用质疑,金字塔无法造假。

中华不亡1937

中华不亡1937

2
2024-09-13 20:30

言外之意……古埃及金字塔是外星人造的?真的是人才😂😂😂😂😂😂🤣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2
2024-09-15 21:16

简单问一下土木大神,以现在的能力,建造胡夫金字塔需要多久?

月明君 回复 09-28 23:53
改山为塔[点赞]

ด้้้้้็็็็็้้้้้็็逝水

ด้้้้้็็็็็้้้้้็็逝水

2
2024-09-24 13:36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人类都在夏,商周逐渐远迁徙各地。尤其是大禹治水也分散了一些些人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
2024-09-26 09:28

他们突然而来,又突然而去,真的是神秘莫测,如果没有外星人存在的话,那么只有伪造最符合真相。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2
2024-09-27 00:29

无聊低级的心理满足感

胡说实话

胡说实话

2
2024-09-27 08:46

金字塔有4000年历史?为什么近100年比过去3900年都侵蚀严重[呲牙笑]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回复 10-07 20:12
没被发现就不会被风蚀[得瑟]

俱往亦

俱往亦

1
2024-09-10 12:00

猴子心算不了8*9,造个假都不行,工业化流程产品[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4-09-13 09:15

古埃及就是古中国的一个分支。因为中国也有类似金字塔的建造物。只是没有金字塔出名。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
2024-09-19 09:04

无论如何,其他文明的古代遗迹就在那里,只是很多事情无法解释

睿持

睿持

1
2024-09-24 05:23

神话如同金字塔之谜一样,胡编乱造出来。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1
2024-09-24 21:49

中国考古一有大发现,西方马上对标的文物就出来了,而且比咱们早三五百年,你说奇不奇怪

诸史

诸史

从历史百家的角度,捕捉人生的精彩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