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结束后,英国金牌选手已经回医院上班,而中国运动员的待遇令人羡慕

畅谈古今事 2024-08-16 16:42:34

一边是凯旋而归受粉丝、媒体拥护,一边是摘下金牌回医院上班,同样的奥运冠军,在不同国家,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轨迹。

在巴黎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双人划艇金牌的英国选手伊莫金·格兰特,已经结束了短暂的3天奥运假期,现在她需要重新戴上医生工作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伊莫金·格兰特本来是一名英国剑桥大学的医学生,因为两杯免费的饮料,报名了划船体验课,从此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最终成为了巴黎奥运会的金牌选手。

往后可能也再难见到她的比赛身影了,因为她参加的比赛项目在下届洛杉矶奥运会被取消了,做一名普通的医生可能是她未来的道路。

在国际比赛中为国争光,选手们并不会获得国家特别的待遇,民众也很少将他们视为偶像,对他们来说,回归原有的职业道路是自然而然的选择。

这在不少国家来说是正常的,在那里,体育更多地被视为一种爱好和生活方式,很多运动员都不是职业的运动员,比如澳洲运动员莱利·戴是一名超市员工,俄罗斯跳水运动员阿尔乔姆·西利琴科在工地装卸水泥。

反观,在中国,一切都不一样了,中国运动员的待遇或许让英国运动员也投来羡慕的眼光。

当中国选手们载誉归来时,迎接他们的是鲜花、掌声和欢呼。人们为他们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将他们视为国家的英雄和榜样。

他们有机会参加各种活动,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和拼搏精神,激励着更多的人追求梦想;

有机会参加商业活动,为各路品牌代言;当然也可以打开直播带货,获得网友们的点赞和支持;同时,他们也将积极备战新的比赛,为了国家的荣誉和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奋斗。

可以说,只要通过体育荣誉打开了窗口,运动员发展的道路就有很多。

这种差异背后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在中国,体育事业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奥运金牌不仅是运动员个人的荣誉,更是国家的荣耀。

因此,奥运金牌选手们在赛后会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尊重,他们的拼搏精神和成就成为了激励全国人民的力量,他们也肩负着传递正能量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责任。

此外,中国的体育文化也更加注重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奥运选手们代表着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展现风采,他们的成功不仅仅是个人的胜利,更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骄傲。

这种集体荣誉感使得他们在赛后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受到热烈的追捧和拥护。

无论是英国选手的回归平凡,还是中国选手的荣耀之旅,都值得我们尊重与祝福。

44 阅读:25757
评论列表
  • 2024-08-17 16:27

    与全民身体健康毫无关系

    用户10xxx46 回复:
    美国夺牌的项目都是群众基础比较深的,从学校开始普及,有观众有经济效益的项目。不同于我国举国体制,国家拨款专门挑选苗子从小训练,以奥运奖牌为目的,很多项目并没有很多经济效益和观众,也没有全民普及运动,都是靠国家养着发工资。但凡外国职业化程度深的,全民普及的运动,我国都不行。
    王哥 回复:
    而且都是纳税人的钱
  • 2024-08-17 16:22

    没错,人家运动员是业余的工作之余自己筹钱训练到了赛场上生龙活虎[点赞]

    dannith 回复:
    嘴巴上骂别人天天衰弱,为什么还是那么那么多人去李嘉成都在那里买企业,他是傻子吗?英国放弃了殖民地,你认为就是衰落吗?他如果还是殖民这么多国家,你觉得就是强盛什么逻辑?
    畅谈古今事 回复:
    比较边缘的运动应该如此,像篮球、足球就是职业化、商业化,这样才能赚钱
  • 2024-08-18 01:19

    这种才是奥运冠军该有的生活

    初衷不改 回复: 畅谈古今事
    是的,人家国外都办了一百多年了,运动员奖牌不知道拿了多少,已经习以为常了
    畅谈古今事 回复:
    国情不同,看什么时候不需要用金牌提升自信的时候,运动员就能更接地气了。
  • 2024-08-17 18:08

    精英体育与民无关,一些团体类体育运动场地是一地难求

    AA 回复:
    无关?那么多钱是谁出的?那么多人是谁养的?那么多药是谁的钱买的?
    这事儿有点难办 回复:
    有些运动确实夺冠意义不大,普通人一辈子都没有现场见到过,太虚无缥缈了。
  • 2024-08-17 21:30

    业余跟体制内的区别

  • 2024-08-18 19:04

    这就是欧美看不起中国运动员培养模式,国家体质内,包揽,职业型国家出钱出力组织教练陪练,科研人员给辅助来奥运会夺冠,都是职业化运动员模式,欧美都是半职业运动,国家没有给予那么多扶持和薪资待遇!运动员还是公司职员,业余时间训练!差距太大了!难怪被鄙视眼光?先天优势高就是体质和力量对抗还是比欧美太弱!中国运动员好幸福啊!得了牌子完全不一样啊!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回复:
    然后再保送同济[得瑟]
    鹰眼 回复:
    所以建议奥运会把比赛分成职业型,非职业型两种类型进行打分儿,职业型的得分儿只相当于非职业性一半儿的分数,这样进行比较比较公平合理。
  • 2024-08-18 09:30

    人家运动员都有本职工作自己养活自己,我方运动员的本职工作就是体育训练,老百姓或者说国家养活他们,这个区别有点大

    用户10xxx38 回复: 用户58xxx79
    那都是次要,退役以后职务级别是主要的
    用户58xxx79 回复:
    回来还得送车送房[呲牙笑]
  • 2024-08-17 21:06

    业余冠军和专业冠军

    用户59xxx67 回复:
    职业冠军
  • 2024-08-18 08:21

    早该取消,有几个国家养着这样一群人,有性还有荣誉感,有些纯就是拿钱,耍,吃,玩,乐,打架

    阿飞72100 回复: 咸鱼
    就是因为没有市场,所以欧美冷门项目都不是职业运动员。
    咸鱼 回复:
    冷门的项目哪来的市场?你去看吗
  • 2024-08-18 19:58

    国情不同 但我还是欣赏拿了金牌后回归自然 而不是高高捧上天 吹的神乎其神[笑着哭][笑着哭] 我们要的是拼博精神 而不是唯金论[得瑟][得瑟]

    蓝黑无双 回复: 用户98xxx26
    你。
    用户98xxx26 回复:
    到底谁是唯金论?
  • 2024-08-18 08:54

    这才是全民体育[点赞]

  • 2024-08-17 19:40

    中国运动员奥运拿金牌一辈子有了,如果拿不了金牌,退役能干啥?

    哈哈 回复:
    冷门的该干嘛干嘛去,热门的根本不愁没工作
    用户17xxx48 回复:
    实在不行了,就跟你一样打螺丝呗[哭着笑]
  • 2024-08-18 12:55

    人家是玩,咱们是名和利[得瑟]

  • 沧南 50
    2024-08-18 10:31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好无语。

    南湖边 回复:
    明白人多了[点赞]
  • 2024-08-18 00:34

    如果科学家 特殊人才有一半待遇就好了

  • 2024-08-18 09:31

    人家看不起就是因为专业的打职业甚至业余的

  • 2024-08-18 15:52

    人家业余的都比咱们专业的强,还好意思这个那个,要点脸行不行??!!!!!

  • 2024-08-18 10:28

    西方的运动员培养虽然相对更加市场化,但同样受到国家的支持和影响,特别是在高等教育领域,这种支持表现得尤为明显。

    用户10xxx38 回复:
    高等教育也就是奖学金,你依然要修够学分毕业。咱们是不去上课都全科加分,想毕不了业都难
  • 2024-08-17 20:45

    有些人就知道对国内的成绩各种冷嘲热讽,自己又没本事做,着实可恶!

    Electronic Addict 回复:
    你996工作 有没有可能人家996训练[呲牙笑]
    延龄客 回复: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 北山 34
    2024-08-17 17:17

    国内上班了,没有那个动力去练竞技体育项目了,所以国内的举国体制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再说,国外的热门体育项目,也是职业化的,美国的篮球运动员,参加完奥运会比赛,也没有去哪家企业上班啊

    你好 回复:
    美国篮球运动员可不是国家养的,私人财团。比如马云,刘强东。私人愿意养,这是他的私事,
    北山 回复:
    你个老古董,说现在的现象,说过去毫无意义,怎么不追溯到原始社会去啊。过去是体育单项组织不同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而奥运会觉得业余球员水平低,观赏性差,是双方斗争奥委会胜,足球过去好像也有年龄限制,是同样的原因,这次奥委会同意变性拳击手参加,跟拳击协会也有矛盾了,总体感觉奥委会影响大,有点气势压人
  • 2024-08-18 11:42

    中国运动员实际上是最不值得羡慕和崇拜的,他们失去的是正常人的生活!

  • 2024-08-18 11:56

    这个项目为什么取消呢?其实最应该取消的项目是举重,对运动员的损害非常大,还没有任何观赏性

  • AT 34
    2024-08-18 10:10

    有编制和没编制的区别

  • 2024-08-18 13:27

    谁是真正的运动员,谁的金牌有金,一目了然

  • 2024-08-17 14:31

    又装清高了。如果中国自己的医学院学生愿意去练划船,可能也会出个冠军。你自己不练,别人练了,你又瞎BB。奥运会奖牌又不是按照谁兼职多来排名

    红尘碌碌 回复:
    你有时间去练?
    鹰眼 回复:
    这个还不要不服。人家这是天赋,属于天才,剑桥的医学生真没有多少时间去练习。
  • 2024-08-18 16:06

    这样才是应该的,体育,应该是爱好。

  • 2024-08-18 07:11

    不管什么国际比赛,都是熟悉的面孔,很专业

  • 2024-08-18 08:58

    一个是业余运动,一个基本上是全职训练的职业运动员,没有可比性,比谁是第一没有意义,第一了,又如何?就是世界第一运动强国了?

  • 2024-08-17 16:41

    练的多了国家有多重视牌子多了并带动体育,莫名人家国用一般生活锻炼出牌子人材,其实应该不能说体育水平上了,以后还需努力

  • 2024-08-17 20:49

    本来就是一场比赛,正常[点赞]

  • 2024-08-17 21:26

    英国奥运冠军可以改中国国籍参赛。

  • 2024-08-18 18:20

    奥运对于其他大部分国家的运动员来说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极少数国家的运动员奥运几乎是他们的一生,主要是这些国家过于看重成绩。以全职的姿态去跟兼职的人去抢牌子而已

  • 村长 16
    2024-08-18 10:14

    一个是体育强国 一个是金牌强国

  • 2024-08-18 16:06

    这样才是应该的,体育,应该是爱好。

  • 2024-08-18 18:19

    要向好的英国制度学习。同样是拿金牌。靠自己挣钱拿。可我们这么贫穷,还要纳税人养着这么多运动员。

  • 2024-08-18 19:08

    原来我们都是专业的,而别人却是业余的,这金牌不是全部拿回来都没𠃊见人

  • 2024-08-18 11:06

    冷门体育项目才是这现象,换做是热门的田径游泳或篮球等项目,有见到哪个国家派工地搬砖送外卖医院打杂的去参加奥运项目?因为冷门项目几乎没法通过比赛获得奖金,国家也不可能为个冷门项目奥运夺金去投入大量资金,运动员只得打工挣钱

    白水无痕 回复: 用户10xxx94
    诋毁跳水运动当心拘留你[呲牙笑]
    用户10xxx94 回复:
    你的城市有多少个地方可以玩跳水?
  • 2024-08-17 20:37

    真的羡慕,可以加入中国国籍,为中国效力!

    一凡人 回复:
    人家不希罕
    苏察哈尔菜 回复:
    但凡有几粒花生米也不至于喝成这样。
  • 2024-08-18 19:40

    拿再多的冠军跟老百姓也没多大关系,运动员也就是职业而已,不要动不动就爱国,为国争光,还不是为自己考虑?谁都不比谁高尚

  • 阿吕 10
    2024-08-19 09:18

    真是可笑,虚荣心作祟,金牌世界第一,中小学体育老师却总是“生病”,公共球场人满为患,试问这种奥运金牌能代表什么呢?只能是遮羞布,悲哀

  • 2024-08-18 22:50

    认为西方运动员没有国家帮助的,是很片面的,实际上你的成绩达到了一定的层次,就可以申请国家资金。

    Net Love 回复:
    主动和被动的本质区别
  • 2024-08-18 08:29

    这就是全民体制和举国体制的区别,哪个受惠于民一目了然

  • 2024-08-18 11:38

    我们别说业余的了 即使职业的也是层层选拔淘汰几十百人才有参赛资格的[呲牙笑]

    笑看人生 回复:
    那是专业,并不是职业
  • 2024-08-18 18:41

    没办法,领导喜欢最重要

  • joel 8
    2024-08-18 20:46

    举国体制,有纳税人的血汗钱托底,没什么可炫耀的,自己找赞助商训练试试,能拿两块金牌就不错了,自己娱乐自己得了

    Net Love 回复:
    主动和被动的本质区别
  • 2024-08-18 17:05

    荣耀没几天,就有人按耐不住,出来带节奏了,每个人都有成为奥运冠军的机会,你们都可以,以为奥运冠军是坐享其成吗?没有夜以继日的艰辛付出,能有现在的成就?他们的付出值得这些荣誉和收获,为每个奥运健儿点赞!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回复:
    这个付出又不是没人掏钱,咋的?他刻苦训练应该被歌颂,背后出钱的人民不该被歌颂?谁更该被歌颂?
    Net Love 回复: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主动和被动的本质区别
  • 2024-08-18 22:22

    举国体制跟奥林匹克精神格格不入,中国运动员与国外运动员比赛不在一个公平的平台上。

  • 2024-08-18 09:01

    中超一个球队去巴西拉练(就不说球队名了,省得引发地域纠纷),和当地一个只有2000居民的小镇业余足球队踢了场友谊赛,结果0比2输了,记者采访业余球队里60多岁的老大爷,老大爷说今天真开心,连续赢了两场球,原来人家上午已经踢过一场球了[哭着笑][哭着笑]

  • 2024-08-18 14:54

    举国制和走训制的区别

  • qq 4
    2024-08-18 06:31

    中国要是没有国家支持鼓励行为,估计中国奖牌数和印度差不多

  • lee 4
    2024-08-18 22:56

    虽然奥运金牌和美帝持平,但国民的总体身体素质比美帝国民却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国民的身体素质就如中国男足,什么时候象中国男球这类集体项目走向世界了,才说明中国是真正体育强国了

  • Jay 4
    2024-08-20 14:41

    主业和副业的区别罢了

  • 2024-08-20 08:58

    美英等国平时都不管运动员需要就赏金邀请,运动员个人凭意愿选择接受征招与否。像伦敦奥运英国加大投入提前十年选拔好苗子培养成绩爆发冲进前三

  • 2024-08-18 23:02

    我们是为了比赛而运动,人家是爱好而运动。

    Net Love 回复:
    主动和被动的本质区别
  • 2024-08-18 00:47

    体育就是强身健体 新冠来的时候 金牌再多也没啥用

  • 2024-08-18 23:04

    哪天中国有业余选手兼职拿了奥运金牌就真正成功了

  • 2024-08-18 23:13

    举国体制下的运动员拿不了奥运冠军回来后应该坐牢。

  • 2024-08-20 07:29

    举国体制和个人行为的区别,[呲牙笑]

  • 2024-08-20 12:20

    国家出钱,选冷门项目好拿牌,只给那几个人钱,生活全包了。个人出钱,选热门项目练,不至于饿死,前提是要发展大众体育[笑着哭]

  • 2024-08-18 22:29

    会改变的。中国人民越来越理智

  • 2024-08-18 21:20

    把花在体育和娱乐上的钱用在养老和国防上不好?五常只有中国没有统一!有啥心情玩这个的?

  • 2024-08-18 22:40

    他在说你们就信?

  • 2024-08-18 22:31

    金牌和普通百姓有啥关系

  • 2024-08-19 09:32

    业余与专业的区别

  • 2024-08-19 09:56

    又开始带节奏了,早有人扒出来了,人家一直在牛津体育学院接受专业训练并由学院提供资金,奥运会前接受长时间封闭训练,非专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没几个的

  • 2024-08-19 06:53

    呵呵

  • dcx 2
    2024-08-18 21:05

    到底一块金牌,有啥挣光的?改变了什么?

  • 2024-08-18 23:53

    别人是兼职,我们是专职

  • 2024-08-18 19:01

    全民体育就是个口号[笑着哭]简单来说体育设施就少得要死,早就看透[得瑟]

  • 2024-08-18 21:51

    过渡崇拜

  • 2024-08-18 04:48

    下一届分专业组和业余组

  • 2024-08-18 22:54

    别特么扯淡了,别人是剑桥大学,从小就练皮划艇,这是才去医院报道!

  • 2024-08-18 20:23

    这才是真正的休育运动!

  • pz 2
    2024-08-18 18:50

    这自己发帖,自己留言

  • 2024-08-19 08:11

    这才是体育精神

  • 2024-08-19 08:43

    人家上百万英镑,上班不上班那是在玩

  • 2024-08-18 21:46

    金牌工厂丢人啊😂

  • 2024-08-18 21:50

    专业运动专业培训专业砸钱专业拿金牌,专业代言,专业带货,洗洗睡吧,都成产业链了,为了金牌而训练,看看人家的体育精神,参加了能拿就拿,反正还是回来上班[得瑟]

  • 2024-08-18 16:24

    奥运会宗旨是全民健身,这句话没毛病

  • 2024-08-18 10:36

    业余的拿40块金牌,信这个的我建议你赶紧重开投胎去美国,那边全是超人[吃瓜]

  • 2024-08-20 08:34

    我们的运动员有业余的?不都是专业培养出来拿金牌的?

  • 2024-08-19 08:03

    无聊

  • 2024-08-18 21:19

    以前看过新闻有冠军得主卖金牌摆地摊的!!!

  • 2024-08-18 20:59

    一个省的体育经费基本全用于全职运动员经费,老百姓想打球,得看开发商的配套设施。

  • 2024-08-19 03:55

    人家本来就是兼职运动,跟这种职业运动不一样而已,[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8-18 22:35

    你不平衡啊,应该也是必须的,你试试

  • 2024-08-18 19:17

    集中力量办大事,支持!

  • 2024-08-20 11:26

    与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与全民健身毫无关系。

  • 2024-08-20 08:03

    全民体育和应试教育的区别

  • 2024-08-20 11:37

    谁应该向谁学习呢 你搞搞清楚

    畅谈古今事 回复:
    这个不能说太明白,自己理解了便是。
  • 2024-08-20 10:21

    外国人就是个玩,中国运动员靠这个挣钱,这就可以看出国家的经济基础了。

  • 2024-08-20 11:29

    就算包揽了奥运会所有的金牌,也很悲哀!懂得都懂

  • 2024-08-20 08:54

    特殊带鱼

  • 2024-08-20 08:15

    你以为自己好好了,没牌的有多少知道吗

  • 2024-08-20 06:20

    希望外国人多拿金牌

  • 2024-08-20 07:18

    有什么羡慕的,退役以后还不是要想办法去找工作[汗]?能有多少进入编……?人家这种才是双保险,以工作为主 体育为辅,有了文凭 工作才是王道

  • 2024-08-21 20:06

    那个才叫真正的为国争光呢

  • 2024-08-22 07:50

    我们的都抓紧拍广告直播赚钱呢[呲牙笑]还不是国人喜欢捧,等出现丑闻了,再使劲踩,年年如此[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18 15:58

    呵呵!!奥运金牌,就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英国作为一个衰落的帝国,也能通过奥运成绩反映出来!!!!

    用户10xxx65 回复:
    屁话,足球比韩国,日本差我们国力也比它们差!?你一个全职的比不过一个兼职的那不是更搞笑!。
  • 2024-08-20 14:35

    每块金牌后面都是上亿甚至是数亿元的财政投入,没什么可吹的。

    畅谈古今事 回复:
    目前注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