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王朝的寿命只有300年?无非是在决定谁来收割底层而已

司徒晓文 2024-07-08 00:02:57

社会视频

279 阅读:134
评论列表
  • 陈刚 83
    2024-07-18 10:11

    利益集团就是癌细胞,前中期,刮骨疗毒,把它割了,兴许有救,一但到了后期,就无力回天了,然而肉食者多是蔡桓公,寡人无疾,好么,这就是历史周期率,到时候来一次物理消灭,又是一个新的天下。如今的美国就是这样,靠独步天下的武力,对外输出霸权来缓解内部矛盾,一但失去霸权,立刻土崩瓦解。

    方寸江湖 回复:
    [笑着哭][点赞][点赞][点赞]
    京旗移垦 回复:
    马尔萨斯陷阱
  • 2024-07-17 20:05

    大一统朝代才能有二三百年,前一百年逐渐兴盛,达到顶峰,之后就苟延残喘一百年,剧终……

    坐在角落抽烟 回复:
    工业社会按了加速,历史经验只能借鉴,还得看革命老区法国[doge][doge][doge]
  • sonic 43
    2024-07-17 22:15

    所以矛盾尖锐的时候需要转移矛盾

  • 天气 36
    2024-07-19 20:23

    与人有关,一代苦根,二代还接触,三代那就是直接不知道是什么了,

    伯尔尼 回复:
    对的,一代多是苦命过来的,懂得底层不易,二代因为一代的教育,多少还有敬畏心,三代就算了,觉得天经地义。
  • 2024-07-20 06:42

    每个朝代得到的教训是如何巩固皇权,真正的教训一个都没有吸取

    何守旧 回复:
    不是没吸收教训,而是在规律面前,一切手段都是徒劳,就如人的生老病死是一种规律,就算你用尽手段去养生,也不过是寿命长一些而已。当然,如果不断作死,很可能早夭。
  • 2024-07-18 20:34

    那我看不见了

  • 2024-07-28 09:29

    就是屠龙的最终成了恶龙!

  • 2024-07-21 20:40

    说得很对。不过政权更迭的首要因素是资本兼并到极点,在封建王朝体现在土地兼并,兼并到极致,老百姓活不下去了就一定要造反。

  • 2024-07-17 22:55

    太对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7-20 00:30

    归根结底是土地兼并

    阿牛 回复:
    土地兼并只是其中一个表象,在工业时代,生产力的体现已非土地资源可以表述的,但依然走不出这种怪圈!
  • 2024-07-18 05:36

    这个研究古人早就做过了,你说的太简单化了

    北罗市民 回复:
    不说简单点的话,给你讲仨小时你会听吗?
    大水水 回复: 北罗市民
    大明国师,起点小说,虽然是小说,作者也是查了很多史料写出来的,前半段男主关在天牢,知识性很高,一度排在起点第一。里面有朝代周期的内容。
  • 2024-08-05 00:19

    和今天的社会也很相似

  • 2024-08-04 11:46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 2024-08-11 21:21

    铁打的门阀流水的朝代[笑着哭],门阀越铁,王朝死的越惨,更替的就更沙愣[笑着哭],这时候要是有政治强人胜出,那门阀也就玩脱了[得瑟]

  • 2024-07-18 07:07

    [点赞]

  • 4913 6
    2024-08-20 08:00

    三百年是以前,现在啥都讲究速度,日新月异

  • 2024-08-21 15:02

    好在我们活在当下,没有战争,吃喝不愁

  • 2024-08-05 22:11

    有没有一种矛盾,叫医保?

    琦琦 回复:
    还有很多种,比如房贷……
  • 2024-09-22 07:37

    30年河东,40年河西,300年也是大周期[点赞]

  • 2024-07-18 14:43

    美国差不多了吧

  • 2024-07-20 12:21

    狗屁不通,胡说八道

    冰河长夜 回复:
    闭嘴,你个广东数字号。[好生气]
  • 2024-07-29 18:46

    只要美国分裂就能确认无轮哪个国家轮回几百年!

  • 2024-08-03 16:14

    但日本,泰国,英国皇室就很久

    残阳 回复:
    那些已经实现了权力的过度了,由皇室过度到执政党,君主只是国家的象征,并没有实权,而执政党的轮替,就是权力在易主。
    想你的夜 回复:
    泰国的国王可是有实权的
  • NOG 3
    2024-09-08 07:07

    可以参考王船山《读通鉴论》第一篇秦改郡县制。

  • 2024-07-17 20:03

  • 2024-07-18 15:09

    [点赞]

  • 2024-07-19 21:19

    [点赞]

  • 2024-07-21 20:37

    [思考]说得很有道理耶

  • 2024-07-28 21:46

    你头上戴的是什么?

  • ming 2
    2024-08-14 00:22

    大胆

  • [滑稽笑]

  • 2024-09-23 16:52

    汉代是一个例外,两汉加一起有五百多年,中间的王莽篡政与绿林赤眉起义只持续了二十多年时间,这个阶段算是华夏历史上相对稳定的时期。

  • 短的你是一句不提

  • 2024-09-24 20:40

    意思是美国快到末期了?

  • 2024-09-27 14:40

    .

  • 2024-09-27 12:37

    跟老美一样一样的

  • 2024-07-16 13:23

    宋朝超过了300年

    用户10xxx23 回复:
    北宋被灭了,上层从新洗牌了,他才能苟延残喘。
    詹跑跑 回复:
    南北宋,利益集团都不一样了,还有一点,到南宋的时候,皇帝也就是个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