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广发基金亏损,开放赎回,基民等于花钱请别人替自己亏损

作天作地体育说 2024-08-29 01:56:55
耻辱?广发基金亏损那点事儿,咱们得好好聊聊!

嘿,朋友们,最近股市基金圈里的八卦你们听说了吗?不是哪家明星基金经理又抱团取暖了,也不是哪只黑马股一夜暴富的神话。

而是关于广发基金的那点“不光彩”的小秘密——开放赎回后,基民们发现,自己辛辛苦苦攒的钱,竟然“请”人帮忙亏了一大半!

这事儿,是不是听起来比隔壁老王家的二狗子又丢了一只鞋还让人哭笑不得?

三年封闭,一朝解放,却发现钱袋子瘪了?

想当年,广发基金那可是风光无限,推出个三年封闭期产品,宣传得那叫一个响亮:“专业管理,安全稳健,你闭着眼,我帮你数钱!”

结果呢?三年大限一到,揭开锅一看,好嘛,57%的亏损率,比爬山爬到一半发现忘了带水还让人绝望。

基民们的心情,就像是大年初一吃到了隔夜的饺子,那叫一个五味杂陈。

想当年,那也是雄心壮志满乾坤

话说回来,三年前的A股市场,那叫一个波涛汹涌,小散户们是生怕一不小心就被浪花拍死在沙滩上。

那时候,大家都想找艘大船避避风,广发基金那艘挂着“专业”二字的豪华游轮就这么驶入了眼帘。

人家说了,封闭三年,稳定收益,多好啊,咱们就图个省心省力。

可谁能想到,这艘船不光没躲过风浪,还直接开进了风暴中心,给大伙儿来了个透心凉。

策略?风控?是不是都喂了鱼?

这三年来,A股那简直是过山车一样刺激,一会儿冲上云霄,一会儿又跌落谷底。

国际形势、政策调整、宏观经济,哪个不是影响股市的大手?可咱们广发基金呢?好像全程都在梦游,拿着股票不撒手,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结果,鱼没钓到,反倒是把自己给“钓”进了亏损的深渊。

这时候,基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专业管理”的背后,是策略的滞后和风控的缺失啊!

基民们的心声:我们是来赚钱的,不是来听相声的!

“说好的稳健呢?”“基金经理是不是睡过头了?”“信息都不及时,我拿什么相信你?”基民们的质疑声此起彼伏,简直比菜市场还热闹。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是来买刺激的,也不是来听基金经理讲段子的,我们是来投资的,是来赚钱的!这亏得裤子都快没了,谁能淡定?

行业大佬也来凑热闹:广发啊,你可长点心吧!

这事儿一出,基金圈的资深大佬们也纷纷发声了。

他们一个个摇头晃脑,像是在给广发基金上“思想教育课”:“风险意识得有啊,投资策略得灵活啊,信息披露得及时啊!”

言下之意,广发基金这是把该有的功课都给忘了,现在遭报应了吧!

信息不对称?那是沟通的鸿沟!

说起这长达三年的封闭期,基民们心里真的是充满了憋屈和无奈啊!

想当初,咱们满怀希望地把钱投了进去,结果就好像掉进了一个黑乎乎的深不见底的黑匣子里面一样,完全不知道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根本没办法去问清楚。

一直等到可以开放赎回的时候,才惊讶地发现,自己投进去的钱竟然已经损失了大半!

这种感觉真的就像是被人蒙着眼睛,在黑暗中度过了三年漫长的时光,然后突然一下子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竟然身处非洲那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而且还迷路了,找不到方向!

这种严重的信息不对称,真的是害人不浅啊!真的是让基民们深受其害啊!

投资者教育:咱也得学着精明点!

吃一堑,长一智啊。

这次广发基金所发生的事情,也实实在在地给广大基民们提了个醒:投资可不是一件随随便便的事情,绝对不能当成儿戏来看待啊!在投资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判断力才行。

可别光听基金公司在那儿吹嘘得天花乱坠,自己也得有点真本事啊!要去学学怎么看公司的财报,怎么去分析市场的行情,怎么去判断基金经理的能力等等。

毕竟啊,我们投入的可是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一定要自己多上点儿心才行啊!

基金公司该干啥?好好反省,重新做人!

广发基金这次可真是遭遇了一次重大的挫折啊,真的是栽了个大跟头啊!但古话说得好啊,知错能改,那真的是善莫大焉啊。

接下来,他们必须得认认真真地进行反省啊,要从投资策略、风控体系等各个方面,都进行深入的思考和总结。

从信息披露到客户服务,每一个环节都得来个彻彻底底的大扫除啊!

不然的话,以后还有谁会放心地把自己的钱交给你们来管理呢?你们可得好好想想啊!

健康金融生态,需要你我共同维护

最后啊,咱们得说说这金融生态环境的事儿。

一个健康的金融生态,需要投资者、基金公司、监管部门三方面共同努力。

投资者得精明点,别被忽悠;基金公司得靠谱点,别瞎折腾;监管部门呢,得严格点,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只有这样,咱们的金融市场才能越来越好,咱们的钱袋子才能越来越鼓!

结语:广发基金的“耻辱”背后,是成长的代价

好了,说了这么多,其实广发基金的这次亏损事件,对咱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警醒。

它告诉我们,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同时,它也让我们看到了基金公司在面对市场变化时的不足和应对策略。

但话又说回来,每一个失败都是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广发基金的这次“耻辱”,或许正是他们未来崛起的起点。

当然,作为投资者,我们也不能仅仅依靠基金公司的“改过自新”来保障我们的投资收益。

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金融知识水平,学会理性分析市场走势,了解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和过往业绩,做出更加明智的投资决策。

毕竟,投资是自己的事,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我们自己手中。

总之,广发基金亏损事件虽然让人唏嘘不已,但它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让我们在反思中成长、在挑战中前行,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11 阅读:4375
评论列表
  • 2024-08-30 11:08

    基金公司不承担一点风险,好像所有公司都在视散户为韭菜,都在抢着割。可惜啊,00后不当韭菜了。 全部玩完!

  • 2024-08-30 10:06

    还有未来吗[呲牙笑]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用户10xxx26 回复: 名俞
    你编也编的像样点,对基金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你这是瞎编的,你让美国、印度的债基,货币型基金怎么活?
  • 2024-09-01 12:42

    找几个机构和游资,等他们把股价拉起来高位套现离场的时候基金经理再拿着你的钱去高位接盘,机构和游资获利后再返点给基金经理,这就是基金经理[得瑟]

  • 2024-08-30 19:53

    长的人模狗样 实则理论学叫兽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你赖东东不错嘛 回复: 名俞
    这样也很好挣钱啊,发行10只基金,用其中5只去养另外5只,一半赚一半亏,控制好了包赚不赔,亏了的直接第2年解散,然后再发行10只基金,同样套路稳赚不赔[得瑟]
  • 2024-08-30 19:57

    自己瞎买股票,盈亏都是一半一半的,都比这些专业坑货强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一叶菩提 回复:
    一看就是没买过股票,什么时候a股能做到盈亏一半一半了
  • 2024-08-30 15:47

    广和发拼起来是什么字?当时其它的也是一路货色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肖尧 回复:
    废。。。。。。。。[无奈吐舌]
  • 名俞 14
    2024-09-01 14:51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 2024-08-30 15:06

    活该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 2024-09-01 22:38

    广发……废。。。。。。[无奈吐舌]

  • 2024-09-02 23:09

    基金经理金玉其外,里面包个驴粪蛋

  • 2024-09-01 19:59

    输少点你们都要赎回的,就让你们亏一半,不愿斩仓,那就慢慢炸油,哈哈哈哈

  • 2024-09-01 22:13

    这些金融界的精英啊经理啊,全他妈是不学无术,专门割韭菜的。你听说起来好像有道理,其实他连自己在说什么都不明白的。

  • 2024-09-01 23:53

    人家不犯法[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02 07:39

    理财理财,越理越裁[捂脸哭]

  • 2024-09-01 22:32

    买基金的脑残祸害自作自受

  • 2024-08-31 08:24

    分析财报和资料是最不靠谱的,因为很多都是假资料。一夜之间所有资料都会成假的,这种事不亲身经历过,简直难以让人接受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 2024-08-31 20:59

    基民这几年已经被市场教训的非常深刻了。基金经理这几年帮你们亏了不少血汗钱,基金经理辛苦了。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 2024-08-31 05:40

    三年,每年才亏19%,不算多,有的基金公司一年就亏这个数了,开心吧,没亏完,留点钱给你买月饼过中秋。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 2024-09-01 01:42

    这个经理应该抓起来坐牢,坑害了多少家庭啊

  • 2024-08-31 22:04

    赚钱靠运气,亏钱靠实力,这就是中国基金的专业性。

  • 2024-08-31 21:43

    基金经理唯一关心的只有基金规模。。。盈亏他才不关心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 2024-09-02 09:05

    广发上过一次当,在买过的基金里边是最烂的没有之一[呲牙笑]

  • 2024-08-30 13:50

    标题是重点,划下来,要考[笑着哭]

  • 2024-08-30 19:42

    自己买亏的更多,可能[笑着哭]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 2024-09-01 22:01

    估计买基金都是为了洗钱,查查这些买基金的人有没有洗钱的目的。严查。

  • 2024-09-01 23:35

    起诉它们就可以,一堆垃圾,凭着资金优势炒作股票,那些垃圾基金经理以为自己上天了

  • 2024-08-31 10:54

    收冤大头的钱,不亏那是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 2024-09-01 01:32

    但凡脑子有根弦,也不会买基金[doge]

  • 2024-09-02 16:28

    也不怕多亏500万,花点钱买他那条命[得瑟]总之一句话,有钱拿,没命花。

  • 2024-09-02 16:18

    转融通早就赚够了,留下亏损给投资者,操作不透明

  • 2024-09-02 12:25

    有本事拿刀去广发门口站着啊

  • 2024-09-02 18:29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剩下百分之43割肉都要跑

  • 2024-09-02 23:46

    没敢买封闭式基金,买的几万开放基金亏了两万去年就全卖了,放到今年在卖估计最少还得多亏两万,草特么基金经理专业老鼠仓高位接盘,

  • 2024-08-30 14:53

    除了买外指的,有赚钱的基金么?这三年

    用户10xxx40 回复:
    真没有,我买越南,印度,石油,和纳斯达克,绝对只赚不亏
    名俞 回复:
    凭什么美国、印度的基金管理制度规定,一只基金年盈利不超过6%的,不允许收取任何管理费和其他费用,盈利超过6%的,按照二八或者三七收取管理费,那样基金经理才会极度关心基金的收益率,才不会去做那种做空自己的基金然后融券卖给其他机构这样全世界最奇葩的事情,而中国基金经理把基民的钱亏得底裤都亏光还能拿上百万的管理费?实质上就是拿了基民的钱上股市去搓麻将赌博,输的都是基民的钱,他不论输赢都拿几百万的管理费,现在哪怕他基金经理的年薪限制到70万,在不能给基民带来利润的情况下,凭啥还有收入?你基金经理的收入是靠实干干出来的,没理由依靠多发行基金就多收管理费的道理!呼吁国家基金管理部门制定条例,强制规范基金公司的收费制度,按照盈利业绩收费,年赢利低于6%,不得向基民收取任何费用!
  • 2024-08-31 10:47

    都是一样的货色

  • 2024-09-02 00:21

    特别那个什么曾大头一样烂

  • 2024-09-02 11:04

    这个好像不应该成为耻辱,耻辱指的是高手偶然失手,这个叫犯罪吧。或者换个老百姓的说法,基金经理真的是头猪。

  • Roy 1
    2024-09-01 16:46

    都是为国家做贡献 分什么彼此

  • 2024-09-01 22:46

    记得某相亲节目,有个男嘉宾大言不惭地说:一百万个人,才出一个基金公司经理。

  • 2024-09-02 18:02

    基金就是非法集资,就是传销诈骗,🐶都能当基金经理,招募一批资金,然后找几只股票买了之后扔着,涨跌都是买基金的人亏损,基金公司拿管理费一分不少,比保险还黑暗,还稳定的产业就是基金公司[得瑟]

  • 2024-09-02 18:47

    活该

  • 2024-09-02 21:54

    查一查存在利益输送不

  • 2024-09-02 10:04

    活该!只有贪婪的人才会有这下场

  • 2024-09-02 18:17

    比客人走了进洞房发现根本没媳妇还让人绝望。

  • 2024-09-03 06:03

    股民的钱可以亏,该收的手续费可是一分不能少[得瑟]

  • 2024-09-03 13:33

    都是小年轻 或者第一次买基金的,买封闭的就是找死。想跑都跑不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