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舰,与美国国运的转折!

大渔的江湖 2023-04-22 21:35:43

4月20日,在万众瞩目中,马斯克的大火箭(星舰)上演了一出空中解体,国内的某些网友也在一片惋惜中,给予了马斯克诸多头衔,诸如人类之光,失败乃成功之母,总之,失败赢,成功亦赢,这大概率就是赢麻了的意思。

我个人却觉得,整个事件有些不太寻常,4月17日晚8时进行首次发射时,就因压力阀故障,推迟发射,4月20日,又因发动机故障和失去高度而被主动自毁(看图片,有6台发动机无法启动),短短48小时,就进行了两次火箭发射,大家不觉得马克斯太着急了吗?

所以我倾向于,可能有人(比如NASA?又比如?)向马斯克施加了压力。

实事求是的说,马斯克在火箭这一块,确实是独树一帜,但也没必要神话他,不论是思路还是技术,皆是有迹可循。

N1火箭NK-15发动机

SpaceX星舰 猛禽发动机

大家可以看下这两张图,前者是苏联1969年2月21号发射的由30台NK-15发动机组成的N1火箭,后者是2023年4月20号由33台猛禽发动机组成的SpaceX星舰,单从并联发动机的思路,或者说大家认为从0到1的创新,马斯克也只是学习的苏联,至于技术,则来源于NASA,相信这两点应该没人否认。

但是马斯克之所以牛,不是因为他能够发射火箭,而是他很好的将两者结合在一起,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优势。

猛禽发动机一台不过25万美元,按照马斯克的都说法,一年可生产800台,他平常虽然爱扯淡,但打个对则,一年400台应该有了,火箭机身则是咱们家里造保温杯用的304不锈钢,按照网上统计的造价,星舰成本应该在三亿美元左右。

我们以往一说到创新,下意识的就会觉得只有从0到1才称得上真正的破坏式创新,其实从0到1固然重要,可从1到1万,同样也是极其重要,因为从0到1只是代表有,但如果价格过于高昂,就不具有普遍性。

从1到1万,则代表着扩散,代表整个社会的生产力出现大爆发,表现在外的形式,是商品价格的急剧下降,引发出普罗大众新的需求,这里打个比方,100万的车你买不起,但是10万,甚至5万,只要这么降下去,总归可以触碰到你的消费需求,只要这一步走通了,整个社会的链条就会打通,有了需求企业就能生产,能生产就代表有利润,付的起工资,员工有了工资就能继续消费,就这么一点点的转下去,大家的生活水准慢慢提高,企业的商品在一次次消费中持续迭代。

而马斯克,干的就是从1到1万的事,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和我国过去40年做的事情是一样的。

通过海量商品的输出,降低了先发国的通胀,先发国则有了更多的银子和时间,去创造更多的商品,成功之后,又运到我国,将成本降低到全球大部分国家足以接受的程度,也就是价格创造需求。

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苹果手机,如果他是在美国生产,成本急剧上升下,零售价达到1万甚至2万,那么大部分国家都是消费不起的,苹果自然也不会取得如今的成就。

现在再来瞅瞅马斯克,通过不断的降低成本,将原本一个,只有顶级大国才玩得起的游戏,变成了一个可持续的产业,一旦这条路走通了,全球的航天运输需求,可能会迎来大爆发,具体能够引爆多大的市场需求,我也说不准,但对于眼下,迫切希望再一次引领世界工业革命的美国,至少是一剂强心剂。

如今的美国是什么德性,大家心里很清楚,国穷民穷资本富,典型的末代王朝征兆,原本靠着定期收割各国,大体上也能维持框架不倒,可随着东方大国的崛起,原本的套路,越发的不好使了。

以往各国之所以用美元,无非就3件事。

1,一个统一的标准货币,方便各国贸易结算,互通有无。

2,需要美国的需求,兜售商品,解决过剩产能。

3,用美元购买美国技术,迭代产业链,提升生活质量。

而眼下这3点或多或少都出了问题。

美元是方便结算,但同时又被美国武器化,肆无忌惮的制裁,封锁,没收他国资产。

需求这一块,不可否认,以往的美国需求是非常强势,以后可就未必了,越来越大的贫富差距,足以让需求出现边际递减,强行超发纸币,固然能提振需求,可这么加下去,一旦债务达到临界点,一点小事就极有可能将他拉爆(硅谷银行只是一个预演),到时美元可真成废纸了。

美国自身也知道这个问题,从奥巴马的制造业回归,到川宝的扩大贸易出口,再到老登头的技术封锁,本质就是想多增加点收入,缓解下自己的财政赤字,不过这里也有一个问题,当美国改变自己的定位,从过去的需求国转变成生产国,谁来解决全球性的产能过剩?

至于技术出口,就更扯了,高端的它不仅封锁,还要抢夺自己小弟的产业链,中低端东方大国提供的更加实惠,完全没必要选它。

所以到了今天,以往各国使用美元的底层逻辑,已经出现了明显问题,而美元又和美国国运高度绑定,因此美元走弱就是美国最大的软肋。

我以前多次说过,美国想要摆脱这个局面的最好办法,就是引领下一次工业革命,注意,我说的是工业革命,不是软件(应用)革命,前者是足以推动整个美国产业迭代,创造出更多的商品,极大的提升普罗大众的物质需求,具体可以参考下里根时代推动的互联网革命,前期的大滞涨,欠下的海量债务,都是90年代前后,逐渐得到解决,2000年后还初步有了盈余,后者则是局部突破,提升的只是软件层面的个体效率,无论如何他和工业革命都不是一回事。

这里多说一句,生产力越发达,良性通缩越持久,反之,则是大滞胀。

写到这里,就绕回了文中开头所说的,为什么马斯克那么着急在航天上进行突破,自然是老美想在这上面尽早的形成,无可替代的优势,只要这条路能够走通,移民火星可能比较扯淡,但在局部范围可以达到类似工业革命的效果。

比如,向外,可以宣布,我美利坚还是有创新能力的,向内,可以提振美国人的信心,现在美国的高端产业不多了,还天天被东方大国追赶,他也是万分焦虑。

又比如,有了航天运输需求,各国去美元,多多少少都会得到抑制,毕竟,难保以后不会求到美国头上,美国是不可能让你用其他货币支付的。

相信有不少朋友看到这里,已经有所焦虑,其实大可不必。

一是,以当年苏联的技术,尚且历经四次失败,马斯克再厉害,也是需要时间,一次次验证,这次失败后,他在蓝鸟上已经公布要在几个月后再次试飞,就这么来回试飞几次,时间也要以年计。

二是,东方大国在航天上,也是紧随其后,长征九号在数据上是不弱于SpaceX的,只是时间进度慢了一些,预期首飞是在2030年,如果马斯克进展迅速,彻底打开了市场,东方大国的进度理应会进一步提速。

这也是美国比较痛苦的一点,近些年的好多产业,如移动互联网,无人机,新能源,东方大国都是后发先至,之后靠着狂暴的产能,彻底打爆老美,逼的他们不少企业,还没成长,就半路夭折,我也深刻怀疑,在火箭这条路上可能会重复这个过程,毕竟东方大国可是史上最庞大的工业化国家,而美国已去工业化很多年了。

以现在的形式,谁先一步突破产业限制,谁在竞赛中犯更少的错误,谁在债务压力下稳住巨雷,谁就有可能,在未来的竞赛中获取领导地位,这一点,美国懂,我国也懂。

布林肯和耶伦,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多种场合反复叨叨,希望有机会访问东方大国,但是大国的反应,十分平淡,大家可能不知道,大国的驻美大使已经空缺三个多月了。

原因自然是因为,东方大国已经彻底看清美国的套路。

表面上,美国四处哀嚎,仿佛是东方大国不愿意与他交流,无非是想借此占领道德高地,背地里,隔三差五又是东南牌,又是技术封锁,这种一边求人一边又恶心人的态度,全球也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再一个谈来谈去,实在没什么心意,左右还是希望东方大国继续买美债,但又不愿意付出代价, 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无非是想再次虚空套钱,给自己的债务续命,以往东方大国是买入美债的大国,现如今不仅不买,还天天抛售,着实引发了不小的示范效应,不知多少国家,日日跟在后面抛售。

最后则是最关键的一点,美国正试图通过假意和谈的方式打乱东方大国的步骤。对美国来说,能够忽悠大国,不停的买美债自然最好的,如果不行,退一步,只要有了和谈的趋势,也能让美国获胜一局。

经济上两国虽然因为某些原因还不至于彻底分家,政治上却是两看相厌,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这种现象只会越来越严重。

这就让东方大国为了获取更多优势,不得不竖起自己的大旗,许多对美国早已不满的小国,也是借此机会,纷纷争相来投,这又进一步引发了愈演愈烈的去美元化。

假如两国关系趋于缓和,难保美国腾出手之后,不会修理之前跳的最欢的国家,有了这一次教训,下一次还想形成如今的大好局面,可就十分艰难了。

总之东方大国既然竖起了这个大旗,当起了众多国家的话事人,就再没有回头路可走,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将去美元化一步步形成更大的趋势,借此打击美元的融资能力,只要没了银子,再好的想法,也只是纸面上的,无形中就是给予了他国追赶的时间。

如果运气不错,美国海量债务因此爆雷,包括马斯克航天产业在内的众多产业,怕是会陷入停滞状态,到那时,可真的是天降大运!

全文完,既然看到这里了,如果觉得不错,随手点个赞和“在看”吧!

241 阅读:31076
评论列表
  • 2023-04-23 13:06

    好一个国穷民穷资本富。哈哈[得瑟]

    听力毛细胞再生 回复:
    我想问问你,什么叫努力。你有连续上过一天假都没有的班吗?有上过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吗?有没有?还要说别人不努力。是不是说,为什么不去创业对吗?何不食肉糜?
    听力毛细胞再生 回复:
    现在呢,好了多少?在这座新一线城市。作为一个进城务工人员。一年辛苦能养活一家人吗?小孩能在当地读的起书?生的起病?放在老家,谁能帮你看娃?有些人说父母,我就在想,他们不辛苦吗?辛苦养大了你,还要给你带孙。唉。富吗?
  • cbj 107
    2023-04-23 14:13

    笑死我了。。。可怕可怕可怕。都是写给小学生看的吧

    小飘 回复:
    你连小学都不如[笑着哭]更可笑[笑着哭]
    桃花逐水流 回复:
    本科的,爱看[得瑟]
  • 2023-04-23 13:48

    写的非常好

    用户10xxx71 回复:
    就是再先进 地球70亿人 也没到地球灭亡的时候 美国3亿人 几百年内也还是得在地球生活
    用户10xxx71 回复:
    就是再先进 地球70亿人 也没到地球灭亡的时候 美国3亿人 几百年内也还是得在地球生活
  • 2023-04-23 14:34

    这就是个笑话!没发射前我就说了,

    谢绝非劳动人民回复我 回复:
    再过一两年你就闭嘴了,当年默默无闻的马斯克在一片爆炸废墟中沉思,之后就是当今市值的space。何况人家早就说了是实验火箭,飞出大气层是成功,不炸在发射台就算有价值。
    用户10xxx98 回复: 谢绝非劳动人民回复我
    当年他在那爆炸废墟上默默沉思的是,操,又得打钱了。该想想怎么在中国开个厂子了。然后就有了上海特斯拉了。[得瑟]
  • 2023-04-23 16:09

    看了很多评论,有的人的视野太小了,这些竟然看不懂,继续努力学习吧。不要盲目的崇拜所谓的那些神人了。巴菲特也好,马斯克也好,都是国运的关系,你以为他真的有这么强悍。

    对Jeep没爱了 回复:
    其实也是美国军方默认行为,到了战争时期你就知道这些企业是为美军服务
    如松 回复:
    感觉吧你也忒小心眼了。实话实说,引导社会进步的永远不可能是马云,马化腾之类的人。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哪一个人是只顾着玩钱的?社会变革,人心浮动,看清楚自己的不足,承认别人的强大。当年的北洋水师,真的是败给修颐和园的慈禧了吗?哪你也太高估慈禧了。失败了,不掩饰;成功了,大肆挥霍,有啥不好的?
  • 2023-04-23 18:17

    我最佩服马斯克的就是他的忽悠能力加整合能力,在目前这个时代,这方面就数他最牛逼!

    惆怅出长安 回复:
    这个的确得承认。
    用户62xxx28 回复:
    他应该造子母箭的,外面燃料推到一定速度高度直接分离,中心的加大火力在推!
  • 2023-04-23 14:52

    殖民火星?没有百年成不了..就现在的能源根本不可能..核聚变研发出来在说吧。。不然全都是噱头..月球都没搞明白呢搞火星?火星可比月球远多了。还殖民火星先把月球玩明白吧毕竟月球的资源也丰富。。

    John Doe 回复:
    你海水净化都没搞明白学人在火星改造?还发挥点想象力?你没事吧?今时今日老美搞这个火星计划就是想你中国跟他们再来一次科技竞赛…想搞苏联那样如法炮制拖垮中国
    飞翔的平头哥 回复:
    沙漠不是治理不明白,而是沙漠本身就是地球的一种特殊地理环境,他跟森林一样怎有作用的。还有就是你要看到利益交换比。火星如果殖民成功人类了开发的资源会多一个星球。那么人类就没必要为了家门口的资源到处打仗。战争的本质就是资源掠夺。
  • 2023-04-23 15:41

    动不动就跟国运联系一块[呲牙笑][呲牙笑]

    VOLCANO 回复: 用户92xxx52
    赶快拯救水深火热的美国吧
    用户92xxx52 回复:
    谁能和中国耗五千年,哪怕是5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把240年的米国耗成什么样了?继续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4-23 14:24

    说得透,就这样!

  • 2023-04-23 12:42

    写的啥玩意

    小飘 回复:
    看不懂就回去读书,什么玩意这种连汉字都看不懂的玩意也能跑来评论[笑着哭]
  • 2023-04-23 13:44

    对啊!再高新科技都得有人玩得起才能持续。

  • 2023-04-23 14:14

    好文![点赞]

  • 2023-04-23 19:04

    国穷民穷资本富?我怀疑你在说谁[静静吃瓜]

  • 包包 14
    2023-04-23 20:27

    舔狗真多,这破火箭为了推力达标硬凑了30多个发动机不出事才见鬼了[好生气][好生气]

    絮絮叨叨 回复:
    如果成功了呢?别人没事,就有钱刷火箭玩?别那么幼稚,承认别人优秀很难。
    落枫拭水 回复: 絮絮叨叨
    你猜有没有人敢坐这玩意上天
  • 2023-04-23 19:17

    你要在爱迪生发明灯泡时候,会不会被你嘲笑死。

    小飘 回复:
    有一个爱迪生的无脑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1xxx43 回复:
    反正不是你发明的
  • 2023-04-23 17:06

    小编你用政绩思维写评价马赛克的文章,有些胡说八道了

    惆怅出长安 回复:
    政治是经济的延续。基本的道理你都不懂还胡说八道。
    小飘 回复:
    一知半解的半桶水开口闭口政治[笑着哭]张口就来[笑着哭]
  • 大宝 11
    2023-04-23 19:16

    老论点,但拼凑论据。这次星舰发射事先就说了是试验,注定要么天上炸要么地上摔,作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箭而且用了那么多新思路,第一步是能飞起来有入轨能力,后面的就压根不算难度了。所谓的多推并联他确实不是首创,但真正实用了只有他一个,猎鹰15手的都好几枚了,每公斤发射成本大大降低,所以才有了星链的可行性。说nasa给的技术?那作为亲儿子波音为什么不给?还是波音蠢到给了技术造不出来?

    天地1秒 回复:
    什么亲儿子,只能生一个?再生一个不行吗
  • 2023-04-23 14:59

    民用芯片,软件,高精尖设备核心都在美资掌握,还有一帮直播狗,差距明显,就航天科技可以一比,还是脚踏实地干些年

  • 2023-04-23 16:47

    这文章应该上新闻联播

  • 2023-04-23 16:13

    看的很透彻,那些喷子都是狗

  • 2023-04-23 14:02

    美国政府的代言企业

  • 2023-04-23 16:57

    高科技产生广泛的经济价值,所需要的时间很长,老美病入膏肓怕是等不及了!

    惆怅出长安 回复:
    再说也不是什么革命性的东西,小国家穷国用不起,大国富国没卵用。产业革命性的突破点还是在能源。ai都没卵用。
  • 2023-04-28 03:54

    小学生们看了,都高兴的笑得不要不要的,原来我们的科技那么的发达!

  • 2023-04-23 21:29

    个人认为:1.靠火箭🚀不能引领科技、产业升级。2.物价上涨,本质上是供应不足,不是产能过剩。

    iddog22b 回复:
    不是供不应求,是封来,逼着涨,这样利润才高,霉现在就是这套路,不封?创造条件上啊。
  • 2023-04-23 15:57

    洗白文[得瑟]

  • 2023-04-24 06:07

    想无中生有?生有可是需要硬实力! 脑门一拍是超越不到火星上的。

  • 2023-04-23 12:05

    走出地球,殖民火星,设立月球基地,开发属于火星的科技,星际殖民。

    南极下雨吗 回复:
    机器人先 去l造火星,人类后面再上去
    天aa 回复:
    美宇航服一件都没有,殖民鸟?
  • 2023-04-23 21:23

    很好,写得很好!这次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 2023-04-23 23:31

    又是爽文

  • 2023-04-23 22:35

    假如马斯克的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成功回收,以后美帝更加肆无忌惮,把核单运到太空,在目标上空发射,发射时雷达探测不了,中端没法拦截,入大气层时几十马赫的速度,拦截系统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根本就没能力拦截,这也是我国需要大力研发的

    诸漏寂断 回复:
    哈哈哈,空间站不是更好吗?
    时光 回复:
    好思路。高空地利
  • 2023-04-24 12:32

    发动机越多,越容易出故障。苏美太空竞争时代就已经证明了。

  • 2023-04-24 17:27

    马斯克不是象国内一些富豪只想着笼断市场,眼睛盯着百姓钱袋子。他是有远大抱负的人。必须点赞[点赞]

    321 回复:
    你这什么逻辑,美国就没资本家垄断市场?美国资本家还发动战争,发动金融危机收割你呢。你怎么不叫?
  • 2023-04-25 15:20

    没本事就低调点,免得给自己人笑话[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4-23 11:16

    ????????咩东西写了??????

  • 2023-04-23 16:44

    夜郎

  • 2023-04-23 21:15

    民穷国富资本富?[得瑟]

  • 2023-04-24 16:11

    评论区这么多想改姓马的,找我算命起名[呲牙笑]

  • 2023-04-24 10:55

    看到国内tsl销量这么好、马斯克有这么多粉丝,从这方面来说,马斯克是成功的。他将是国民心中的下一个“比尔盖茨”!美帝的造星计划还是很成功的,给一大帮年轻人洗脑[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4-25 15:21

    当航天发射的成本降到一定程度会带动相关的产业大发展 马斯克想要做那个撬动这个市场的人 而这个市场粗略预估将有几百万亿美元的市值 目前他已经是航空发射业的霸主了 真的成功的话 就代表着美国又一次取得了无与伦比的巨大经济和军事优势 毕竟小小的神灵星上的矿产就能带来前所未有的财富 更何况开辟火星这个新地图

  • 2023-04-25 08:51

    只能说是在造神化,而不是真正的神话

  • 2023-05-01 22:05

    为什么会产能过剩,你心里就没点数吗?

  • 2023-05-08 08:42

    假如特斯拉汽车卖不出去马斯克还能玩火箭多久呢

  • 2023-04-23 18:47

    人家下次再发,总会成功的。淡操心个啥。

    塔山水蓝 回复:
    真这样子,成功率完全赌运气?发卫星勉强可以,发载人飞船谁敢坐?
    jyy 回复:
    因为人是不容易承认错误的
  • 2023-04-23 19:10

    是作为一个国家的格局,

  • 2023-04-23 20:16

    所以为了消化它以后将来将制造出来的产能, 现在就拼命的搞事捣乱,让你们互相打起来, 让你们的产能消失 ,最后只能买它的 ,这就是它的如意算盘 。还可以利用你们互相打起来 ,制造各种各样的大帽子和由头扣押你的财产,肥它的兜 。

  • 2023-04-24 11:00

    劳资牙巴都遭笑缺了一颗

  • 2023-04-24 06:54

    我就佩服国内的舔狗

  • 2023-04-23 20:35

    不是设计者脑子有病,,就是噱头,,,为啥不多搞一点星链,发射视频呢!这个烟花老子不想看,,,因为肯定不成功的,,无聊

  • 2023-04-24 11:37

    就这迭代速度下次发射都不知道是星舰几*了[吃瓜]这么追的上[无奈吐舌]

  • 2023-04-25 05:09

    美帝的前沿科技也有战忽局!不要带节奏跟风就好!

  • 2023-04-25 00:12

    马斯克这个月要努力卖特斯拉才回本了,希望大家有钱就买特斯拉,为了人类,这可是功德。买特斯拉,长命百岁

  • 2023-04-25 17:04

    国师拿多钱?

  • 2023-04-25 19:08

    便秘的写手表面上说不是马斯克舔狗,实际上比谁都会舔

  • 2023-04-27 15:59

    哈哈,,,国穷民穷资本富

  • 2023-04-27 23:08

    太空版米格25[得瑟]

  • 2023-05-01 10:40

    spacex猎鹰9目前占全球商业航天领域接近一半的市场,每年发射量相当于美国的一半,与中国基本持平。从价格来说,每公斤相当于现有市场的五分之一[吃瓜]

  • 丑国鬼子烂军工爆炸,丑国必亡! 腊鸡丑国,带着它的殖子和远程畜牧的舔🐶。 一起毁灭吧[鼓掌][鼓掌][鼓掌] 死了我都要唾两口[得瑟]

  • 2023-06-05 11:27

    星链是战争武器,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一部分。

  • 2023-06-05 09:33

    好像这文章是剽窃的?

  • 2023-04-23 13:15

    神的信徒会唾死你小编人家都在等搭人类之神的快车上天呢[大笑]

  • 2023-04-23 16:23

    感觉说得有点道理

  • 2023-04-23 17:14

    你以为你盗了我国的火箭燃油配方 就能造好火箭🚀?

  • 2023-04-23 21:03

    不要脸到恶心的地步了

  • 2023-04-23 20:28

    国内真是不缺吹牛的人

  • 2023-04-24 05:20

    二百多年了,上天太眷顾它们了,好事总让它们落下,但它们做的恶也应有回报吧?

  • 2023-04-23 19:08

    什么乱七八糟的

  • 2023-04-23 19:03

    先在海洋建立城市再想着去太空吧

    惆怅出长安 回复:
    海洋建城市干嘛
    桃花逐水流 回复: 惆怅出长安
    养鱼,当粮食
  • 2023-04-24 07:47

  • 2023-04-24 10:25

    小人之度于君子

  • 2023-04-24 16:41

    这个火箭我们国人也贡献了不少钱💰特斯拉

  • 0852 2
    2023-04-25 04:06

    人家国运好不好不知道,至少比193其中一个领先一百年,目前看2123还是这距离!说点实话,别这个那个分析,毛用?

  • 2023-04-25 09:43

    美帝境外滥发美元80万亿美刀(美GDP25万亿美刀、美债31万亿美刀!),收割世界财富!再忽悠他国买美国债!就是玩庞氏骗局!能骗一天算一天!各国都贸易结算去美元本币化!美帝国金融庞氏骗局就是爆雷崩溃之日!

  • 2023-04-25 21:19

    马屁成为高情商[点赞]

  • 2023-04-27 08:13

    不知道星舰上有没有一个大红按钮

  • 2023-04-27 20:14

    你整天说美国不好,美国是把你妈妈弄疼了还是把你爸爸弄死了???

  • 2023-05-29 11:39

    这种这么多发动机的火箭早被苏联时代证明行不通了。结局就是这个方案必败。

  • 2023-06-05 19:00

    没拉开代差的创新,叫创新么?星舰虽然名字取得大,说穿还是化学能火箭。美国想在航天上重回巅峰,就是伪命题,可能要为fake登月还债了。

  • 2023-06-05 11:28

    美国人为什么要搞火星殖民开发?就是搞个备胎嘛!如果哪天地球上核大战了,地球环境彻底毁灭了,他们就在火星上待个几十年,等地球环境恢复了,他们就回来了,其他国家的人,指不定灭的差不多了,所以美国人是有远见的,他们一定是看到核大战的结果了。

  • wlms 2
    2023-06-13 13:28

    美国再不行,放眼世界,五十年内能超过它的国家还没出现!!!!

  • 2023-04-23 13:25

    中国牛逼[得瑟]

    惆怅出长安 回复:
    死远点,屎💩忽鬼!
  • 2023-04-24 06:00

    奉劝你少管闲事

  • 2023-04-23 18:23

    这是见底了!

  • 2023-04-23 21:42

    中国未来太空探索,会不会选择另一条线路,比如电磁发射的航天飞机。

  • 2023-04-23 17:43

    别不信,SpaceX星舰与其它的航天火箭技术相比,就像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的差距。而成本低廉。

    用户17xxx45 回复:
    苹果很多方面已经比不上安卓,至少在易用方面差距大的有点过分
  • 2023-04-24 07:42

    你、你又眼红了!

  • 2023-04-24 01:23

    把好端端的太空项目做成金融产品也只有马斯克能够做到[笑着哭]

  • 2023-04-24 09:02

    点赞文章![点赞]

  • 2023-04-24 00:19

    哈,也许人家只是急着来洗下钱

  • 2023-04-24 17:11

    此生无悔入华夏

  • 2023-04-24 08:27

    要警惕,而不是以占卜术猜测

  • 2023-04-25 09:37

    好文章,学习了[点赞]

  • 2023-04-25 13:29

    唯一的创新就是别人最多绑三十个烟花,他绑了三十多个。烟花还是几十年前的产品

  • 2023-04-24 22:27

    无知。主要是不舍得用水冷钢板发射台。飞沙走石把发动机撞坏了

  • 2023-04-25 09:06

    马斯克下次发火箭完全可以拉赞助打广告[呲牙笑]并且发射无论成功与否都可以挣的盘满钵满[呲牙笑]因为发射全世界都在看都在关注[点赞]火箭上贴上广告的曝光将是史无前例的[点赞]

  • 2023-04-25 17:04

    md马斯克活着的钢铁侠简直nb

  • 2023-04-27 13:55

    把33台发动机捆绑一起本身不是什么进步,甚至可以说发动机研发瓶颈的无奈之举,这么多发动机怎样消除共振都是问题,所以别把黔驴技穷说得那么高大上

  • 2023-04-28 13:43

    2B。

  • 2023-05-01 15:17

    如果能实现低成本月球旅行 谁不想去 进一步开发月球和火星 这是一个非常牛的项目

  • 2023-05-08 10:37

    污蔑民主,洗脑老百姓,哈哈

  • 2023-04-23 17:05

    不懂就问:304不锈钢能扛得住这么高温吗?🤔🤔

    惆怅出长安 回复:
    船和箭分离的吧
    桃花逐水流 回复:
    我也想问,升空的时候升温到太空了降温,不光会生成马氏体而且还会晶间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