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7纳米芯片应该与友商共享”一颗麒麟2800会用?鸿蒙会用吗

科技有鱼料 2024-06-23 19:13:42

老话说“荒地无人耕,一耕有人争”,不能光看到华为手机卖得好了就眼红,然后吐槽华为麒麟芯片就只是自己用,接着一大堆仁义道德的绑架,或者说就算给了只要发挥得不好就吐槽是给了阉割版,好的留着自己用…

讲真,这种事很常见,Openharmony不是给了吗?有多少手机厂家用吗?HMS服务不是给了吗?有多少手机厂家用呢?

不是华为给不给麒麟外放的问题,安卓本身也很好,骁龙本身也厉害,关键在于优化有没有深入做到位,可以说说麒麟反而是更弱的芯片,友商根本做不好,也不会去做的,华为用的是麒麟,安卓用的是骁龙,各干各的,各凭本事吃饭。

骁龙8Gne4会涨价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再说了这个价格一对比也不算太贵,因为麒麟有消息曝光单颗成本高达2800一颗,可见从来不是3nm工艺的问题,只是有个好的涨价理由而已!

华为才是“卷王”用着最贵的芯片造着最“便宜”的手机,不仅芯片还有很多功能的成本都非常高,只看到技术成功后的价格却不知道研发过程投入的成本消耗,而华为把这些看起来“不贵”的技术集合在手机里然后以一个比较合适的价位推出,结果安卓一接触才发现现成的竟然这么贵!可是别忘了华为旗舰里很多零件都是定制化的,别人可用不了!这个成本不能忽略。

而且更多真相浮出水面,与其说高端工艺难以追赶,现在看起来是只要努力点麒麟很快就能重新推出5nm版本!

关键还得全面技术的攻克,国产缺少3nmEDA设计软件,所以做好7nm不是因为只能做7nm,而是对应条件还没达到。

18 阅读:14609
评论列表
  • 2024-07-10 20:01

    你用到红米 华为用到mate,怎么卖,记得上中下等马不

    We 回复:
    今天上网见到黑华为的不少,黑子们加把油,现在病果在国内销售是价跌量又跌,两跌,你们再不努力,在美国的犹太资本家们要使劲骂娘了
  • 2024-07-16 07:44

    成本不是一成不变的,特别是芯片,随着良品率的上升,和产量的上升,成本会不断下降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被人家基本上属于完全封锁技术的情况下,三年的时间能够做到自己研发生产高端机型一条龙,而且一年有一千多万的销量,这比有些品牌组装的产量都高了,要求这么苛刻吗[汗]
    苍龙七宿 回复:
    但是售价是绝对不能降的,因为货币一直在贬值[笑着哭]
  • 2024-07-21 07:45

    呵呵,红米8gen3吊打你3年还不用2800块。。。

    帅哥滔 回复:
    说的gen3是你家产的一样,老美卡脖子 粮食不卖你 看你还有力气再吠吗?小米便宜好用吗 一年半换一次!华为用个7-8 年没问题!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笑死,红米吊打华为三年,七千多红米被七千的华为吊起来打,不能用了华为的还能用几年
  • 刘东 13
    2024-07-13 19:11

    查了下P70备件价格,更换主板是2499[横脸笑]华为大善人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正常情况下华为主板坏的几率有多高?人家品控控制得很好,而且本身就是高端机器,主板两千多也叫贵吗,华为一年六千多亿收入,净利润也不到一千亿,利润率就百分之十几,高吗?
    蛋蛋滴忧桑 回复:
    我的mate30感觉还可以再战三年,已经快五年了
  • 2024-06-25 08:24

    虽然华为是中国科技企业独一档,但是这价格表是真的不可能苟同的啊。其他不说,就内存储存还有电池怎么可能成本这么高?一块电池300?可能吗?华为官方售后换电池都没这么贵,人家还得养着售后加盟店。内存储存这些就更不用说了,用不上跟高端的光刻机,工艺要求也低很多,去看看长江颗粒的硬盘内存就知道不可能这么贵。真实成本估计只有上面列出来的一半,才符合真实情况。

    用户35xxx90 回复: 一骑红尘
    垃圾华为配置那里值那个价?同样的价格华为性能最差
    一骑红尘 回复:
    你真是明里暗里就想骂下华为。我说一万的手机,你非要扯手机品牌,你是觉得目前主流的苹果华为ov小米三星里只有华为苹果手机卖1万?按你的理解不就是抛去人工成本吗?一个2000的芯片去掉人工也就值1000块,1000的屏幕也就500块,可你没算的价值可多了去了
  • 空白 10
    2024-08-12 15:20

    给大家做比喻吧芯片好比汽车发动机。系统好比高速公路,华为的发动机肯定不是最顶尖的,这是肯定的,但是他稳定跑个几十万公里也没啥毛病,再看看骁龙好比跑车发动机,确实快。(这比喻有点夸张实际没那么大差距)但是跑个3万公里就不行了,再说系统,华为的高速修的是最好的。用一般的车子在最好的高速,一样能跑的飞起,再看看安卓就好比乡下的土路。一走一个坑,还容易怪你说哪个流畅。其实大家都有个误区,都以为苹果系统是最好的。大家眼界要打开这是2024年了,其实华为的系统才是最好的。

    用户10xxx27 回复:
    闭眼的只有你
  • 2024-07-14 00:10

    在國內敢和醜國硬剛的公司除了華為和大疆還有幾家?

    小痞气 回复:
    你好,兄弟
  • 2024-07-16 09:32

    胡说八道,小编公布的这几种手机核心组件的价格加上其它组件和其它生产运输成本,这部手机出厂不卖一万以上就得赔钱,那只能看着苹果独霸国内中高端手机市场。

  • 2024-07-21 12:20

    看到运行内存12g的要八百我就笑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28 09:28

    关键是别人用麒麟很有可能会把麒麟从高端搞成低端!

    wweekie 回复:
    可以卖他们外贸版
    skcny250 回复: wweekie
    可以这样做。
  • 2024-07-13 23:40

    安卓系统要收大几百?胡说八道,600元的安卓手机怎么来的?

    shark 回复:
    这智商,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安心 回复:
    听说是按机型价格的百分之几来的,几百的也就收的少了
  • 2024-07-14 17:58

    上面标的价格去掉一个零就差不多了[得瑟]

    梦碎玫瑰碗 回复:
    上面价格去个零,差不多800块,我给你一千你给我弄个mate60pro来。看把你能的
  • 2024-07-13 22:47

    高通是赶紧疯狂割韭菜 或许明年就割不动了。

    恩佐法拉利 回复:
    别逗了 有小米在 高通还能倒下不成[抠鼻]
  • 2024-07-14 10:03

    那个卫星芯片600[滑稽笑][滑稽笑]少一个零差不多吧

    刘东 回复:
    比对下小米14PRO和14Ultra,配置基本相同,就主摄不同和多个卫星通话,贵了1500。
    用户98xxx51 回复: 刘东
    一个卫星电话多少钱呀
  • 2024-07-20 07:48

    哪有什么应不应该,人家不要研发成本吗?之前不是都在吐槽吗?高通那么好希望他们能一直用下去!

  • 2024-07-22 09:26

    2800的成本那是瞎扯淡的~~说得好像都不挣钱似的,都是大善人!!!本来,成本的核算就是门大学问,你这个没有背景说明数值出来,就知道不是准确的值!!![点踩][点踩][点踩]

  • 2024-07-25 12:07

    白给的,往往不珍惜,被压榨的,却常当做香饽饽[点赞]

  • 2024-07-30 19:37

    某友商是有前科的,魅族用到2000多的联发科芯片被直接用到了百元机上,还做了负优化,直接把魅族坑了个半死,有魅族的前车之鉴华为敢相信哪个友商?

  • 2024-08-03 16:56

    16G,1200元,储存700元,电池300,就已经2200元了,(屏幕,芯片,摄像头都还没算),那么问题来了,很多手机16+512,都只卖不到3000块,都能赚,这你怎么解释?

    南流 回复:
    现在随便找个中端机,用的都是DDR5X和UFS4.0,怎么?华为用的运存和储存更高级不成?华为成本高,卖七八千,亏了,而别人卖3000,居然没亏
    无字暗语 回复: 南流
    什么随便,直接说牌子型号看看[抠鼻]不会说不出来吧
  • 2024-08-12 21:41

    最后说一下小米吧。小米手机我觉得我挺有发言权的冲15年前小米1开始用一直用到现在。我觉得小米以手机来看他是失败的,他的巅峰时小米二。至于后面的手机。只是吃到了供应链的红利罢了,根本本身技术没有半毛关系。但是小米又是成功的。他完成了历史使命。回想当年三星旗舰5000多小米1999是多么震撼,没有小米其实就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廉价的手机,他对于手机行业有些巨大的贡献。最后说一下小米吧。小米手机我觉得我挺有发言权的冲15年前小米1开始用一直用到现在。我觉得小米以手机来看他是失败的,他的巅峰时小米二。至于后面的手机。只是吃到了供应链的红利罢了,根本本身技术没有半毛关系。但是小米又是成功的。他完成了历史使命。回想当年三星旗舰5000多小米1999是多么震撼,没有小米其实就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廉价的手机,他对于手机行业有些巨大的贡献。彻底把当年诺基亚n95 n97 n8 n9等扫进了历史垃圾堆

  • 2024-07-24 21:08

    联发科倒是挺大方,一下被红米打进低端芯片里差点出不来了,要不是后面突然蹦出个天玑九千现在还是最低端芯片呢

  • 不会用,小米不是国内企业

  • 2024-07-30 11:18

    就知道吹牛逼。搞爱国情怀。都吹了快一年了都没见踪影。没年投入研发一千多亿。也没啥成果。是不是钱都拿到国外买别墅了。查一查一家有几个国外户口。

     火冰 回复:
    这地方黑人真多
    花落无痕 回复:
    你日本的吧?冒充中国人!
  • 完全扯蛋

  • 2024-08-14 20:09

    友商又习惯性白嫖。。。“需然我研发不努力,但是同是中国企业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 2024-08-15 04:27

    手机芯片2800[哭笑不得],不是不支持,是支持不起,2800买笔记本电脑最起码可以用上12代了。

  • 2024-08-16 00:55

    华为专割中国人韭菜的,消费的就是爱国情怀,见过哪家有良心的企业同价位的东西比别人还贵的,堆砌了一堆所谓高端货的边角料,卖着比别人还贵的价格,支持国产支持国货没有错,花着比别人贵的钱用着边角料,美其名曰爱国,可笑哦-

    凉凉 回复:
    真的是硬黑,华为用的着打爱国情怀?举例说一下?
    用户10xxx27 回复: 凉凉
    同配置华为最贵,请问凭什么
  • 2024-06-27 23:33

    安卓系统不是开源的?收费吗?

    用户10xxx32 回复:
    开源的是底层基础代码,又不是全开源
    逆流的鱼 回复:
    一直都收费的,只是费用低,跟别的系统相比就相当于免费,其实一直收费的
  • 2024-07-13 19:02

    不太可能吧,你说高端有定制,溢价高也正常,那低端的拆解明显不是这样的利润啊。合着全靠低端来补贴高端机型?那要这样…会不会买华为高端机型买多了,华为就亏损了啊…

  • 2024-07-14 20:47

    菊为怎么用骁龙680?

  • GD 2
    2024-07-18 21:28

    看到有人说他胡说八道,我就放心了

  • 2024-07-22 02:06

    错了。。。始于三星这狗垃圾,别人以前说晶体管大小,如“凸”底边。。三星用的“凸”顶边。。。一下就比别人少了三分之二。。。后来大家就跟着三星这狗垃圾一起搞

  • 2024-07-21 22:31

    别人放着好的东西不用,用落后的?

  • 2024-07-22 21:51

    电池300你要多少?

  • 2024-07-25 21:37

    给友商优惠价,哪个敢用?

  • 2024-07-26 09:51

    电子产品没有50%以上利润都没人会做,几十块的利润你当老板做慈善啊!

    刚之辰 回复:
    雷大善人,交个朋友。[笑着哭]
    花落无痕 回复:
    生产工艺不成熟,也会影响成本的!
  • 2024-07-30 21:20

    怎么没人去绑架苹果,有那么多奸贼绑架华为

    皮皮 回复:
    你看到也会说没看到,每次有人说华为贵,立马就有人说苹果手机也贵
  • 2024-08-04 16:59

    只要麒麟不停产,我就只用麒麟!

  • 2024-08-06 20:51

    魅族事怎么死的?[汗]

  • 2024-08-06 17:04

    等过两年解决了产能,肯定会卖给友商的。

  • 2024-08-07 10:56

    现在流行一种病,患者还不少,叫做“华为狂吠症”,听到华为两字不狂吠一阵就快要命了。

    螺旋 回复:
    不对,应该是“狂吠华为症”。
  • 2024-08-07 22:21

    企业突破了,就来想要共享了?

  • 2024-08-10 16:11

    现在P50还在用,下次换手机的时候还是华为,我有能力就帮帮场子

  • 2024-08-14 10:03

    说麒麟不给用的,鸿蒙给用又有人用了么?就算麒麟给用也会用高通

  • 2024-07-11 09:19

    以美犹芯片AI和系统为基的“生态”,这是美犹利用开放政策的包容性,置入暗门后门。全球共知:美犹主芯片和AI的后门暗门就是为了胁迫消费者、控制制造企业,量比足够时胁迫他国政府政党,敌对时下黑手。这是美犹下黑手和极限打压华为的根本原因!

  • 2024-07-13 22:27

    麒麟芯片必须与鸿蒙系统绑定,谁要用,连系统一起用

    fish 回复:
    这种文章一个字都不能信,要求华为的时候就写捧文,不求华为就死命踩,如果不是有华为在,高通系要把韭菜根都给你刨了。高通芯片涨价原来是可以割用户韭菜的,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是就因为有国产替代,买办手机价格涨了就没人买账了[得瑟]
  • 2024-07-23 22:56

    荒地无人耕 一耕有人争,眼红病确实与学识层次无关,无论怎么教育,都得承认有些人的道德水准确实是提高不了的,骨子里是坏怂

  • 2024-08-03 23:48

    背刺是有前科的

  • 2024-08-03 08:20

    用着最贵的芯片卖着最便宜的价格?真不要脸,破逼手机就是工业垃圾,打个游戏都卡

  • 2024-08-07 08:08

    两块钱一斤的青菜,饭店炒出来20没人嫌贵。

  • good 1
    2024-08-09 21:35

    论牛逼还是自媒体最厉害,为了抹黑中国企业就捧杀或造谣

  • 2024-08-15 15:52

    假的[呲牙笑]

  • 2024-08-15 14:34

    性价比并不高![吃瓜]!

  • 2024-07-23 08:50

    说华为没利润的不是傻就是坏,一万台手机能和100万台手机一个价吗?华为起码得有一两千的利润,经销商起码得有一千的利润大家才有动力。我们买华为可不是冲着性价比,冲的是它能让美国佬吃瘪的能力,小米行吗?ov它们能行吗?除了华为哪个不是仰人鼻息,没有丝毫的议价能力。小米当年把联发科坑惨,高端芯片直接给你用到千元机,谁敢把自家高端芯片给它,马上给你打上低端标签,麒麟自家都不够用可能拿出来给别的厂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