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为连续两场大火,电动车就不能进地库了?

车家之春 2024-08-23 16:39:16

最近连续发生了两起新能源汽车自燃的事件。一件发生在韩国,一件发生在惠州,我们先了解一下这两起事件。

韩国那次是一辆奔驰EQE在地下车库中起火,导致140台汽车被毁。虽然当地消防队员扑灭大火,可是整个楼体结构都受到了巨大伤害,还有一些居民因为浓烟而不得不寻求医生帮助。

事件发生后,韩国也非常重视,甚至还修改了法律法规,要求只有电量在90%以下的新能源汽车才可以入到地下车库。

再来讲一下咱们惠州一小区发生的事故。一哥们买了一辆二手新能源汽车,最后却在地库中起火,导致了严重的财产损失。

我记得好几个月之前,就有一个医院在地下车库的入口处贴了明文通告,不允许任何新能源汽车到地库停放。当时还有很多人不理解,但这两件事情发生之后,理解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了。

医院毕竟不是一般地方。一个方面是人员密集,另一个方面里面有很多丧失行动能力的病人,一旦发生火灾,这些病人连转移都转移不出去,难不成要眼睁睁看着他们被烧死吗。

尤其是惠州小区地库起火这件事情发生后,网络上更是传得沸沸扬扬。不少人都认为,确实应该禁止新能源汽车进入地下车库停放。

只是我分析,大家伙的意愿是没问题的。可关键是,你不让他们去地下车库停放,又该去哪里停放呢?国家现在正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也不太可能出具限制新能源汽车下地库的相关法律法规,否则新能源汽车以后该如何发展。

停车问题是决定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一个大问题,很多人就是因为没有停车位,而最终放弃了买车的打算。假如新能源汽车不能进入停车地下停车位的话,那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会极大减少。我们相当于自断臂膀,以后只能继续在燃油车方面和国外车企竞争,最终结局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失败。

所以,国家不可能让新能源汽车禁止进入车库,那就只能从技术方面去做起。比如说让新能源汽车变得不再自燃,但这需要时间。

另一个可行的方式就是考虑一下保险该怎么做。假如汽车意外起火,导致遭到了巨大损失,那保险公司就只能赔100万或者最高300万吗?车主是无辜的,凭什么让车主承担如此重大的损失。

当地下车库不允许新能源车主进入之后,很多燃油车车主是非常赞成的。以燃油车车主的角度来说,旁边有这么一个可怕的炸弹,自然不希望它进来,更何况它还会跑到车库里面充电,那就更危险了。到时候万一烧了,保险再不够赔,车主再赔不起,我的损失由谁来解决?

我的建议是还是,应该从保险方面想办法。保险公司赚了那么多钱,也该是为社会做点贡献的时候了。可以给保险制定这样的条例,在现在情况下,一旦有新能源汽车在车库起火,所有损失都由保险公司全赔。

如此一来,车主心中也就有了定心丸,小区其他业主也不会阻挠新能源汽车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建设和发展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整个国家都发展了,保险行业自然也会受益,所负担的那点小小损失,也就可忽略不计了。

5 阅读:4766
评论列表
  • 2024-08-27 18:44

    我跟你说,这只是看的车烧的多,地库柱子里的钢筋你还没检验呢,验完说不定更惊喜。

    棋子 回复:
    非常正确!新能源车一烧就必须烧完,别想灭掉,楼体长时间高温烧灼了以后,水泥钢筋的强度都会严重下降
  • 2024-08-30 19:10

    地下车库如发生电车火灾确实挺严重,希望国家能重视市民安全,出台完善制度解决这不定时炸弹吧[笑着哭]

  • 2024-08-27 20:50

    说说我们这:二轮的电动车不能进地下车库!但四轮的不单可以进,还能在车库充电呢!有意义吗?

    用户10xxx78 回复:
    有规定的,地下停车场人口要能同时进两个消防车,还有一些要求,忘记了。不符合这些要求可以打电话去消防举报的。
    用户10xxx89 回复:
    我们小区地下车库业主的电车好多都是自己安的充电桩在充电,要是起火就完蛋了[笑着哭]
  • 2024-08-27 13:05

    不能因为发展某个产业就让燃油车主承担风险,如让保险公司承担下年保费难以想象...

    jack 回复:
    最根本的解决方法是汽车制造商负责赔偿,并且承担污染环境的损失!
    用户21xxx96 回复: jack
    那比亚迪直接赔倒闭
  • 2024-08-27 23:29

    买电动车者即拿全家老小性命赌电动车不自燃!牛

  • 2024-08-28 12:37

    必须不准进,没有两场火也该禁,起火都是早晚的事

  • 海东 13
    2024-08-26 19:22

    康别人之凯

  • 2024-08-27 16:28

    嗯,小编说得没错,希望你家地下车库电动车别起火[笑着哭][笑着哭]

    将爱进行到底 回复:
    你这要求有点高,
  • 2024-08-26 18:20

    应学广州市三元里,不让电动车进街道[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7xxx48 回复:
    骑啥自行车,步行更安全还能锻炼身体哈[无奈吐舌]
    轩运FKCS 回复:
    不能搞全部禁止阿!使用铅酸电池才安全!
  • 2024-08-28 12:06

    保险公司又不是发福利的……

    jack 回复:
    没错!应该是制造商负责
  • 2024-08-30 16:41

    尤其是那个阴界冥界什么的车不能进,老是火可不是闹着玩的

  • 2024-08-28 11:46

    电车就是电车,大号电瓶车,吹什么新能源,家里没电器? 天天吹多好,自燃扑不灭好不好?

  • 2024-08-27 19:55

    可以啊,出事你负责不?[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8-30 14:49

    那还要烧死一个小区的人才能重视?

  • 2024-08-31 17:38

    电动车着火,司机一点都不无辜,不买就行了[得瑟] 着火了超过保险部分就应该自己赔

  • 2024-08-27 20:14

    韩国那起90%要求不知怎么落实查证?不准新能源汽车下地下室的规定看那里是私人的老子说了算,公用地下停车场还得按法规做否则吃官司。

    毒药丸 回复:
    规定是用来给汽车厂家和保险公司推卸责任的。韩国佬真狠
  • 2024-08-29 12:50

    你是让保险公司全部倒闭吧

  • 2024-08-30 08:56

    不定时燃烧弹

  • jack 5
    2024-08-29 20:19

    小编是转移视线!为什么是保险公司负责?应该是汽车制造商负责,这些企业不顾车主安全,制造了这么多移动危险物品!

    用户15xxx48 回复:
    关键造车的也不敢兜底
  • 2024-08-27 12:46

    马上就全绿牌了。。。。

  • 2024-08-27 18:52

    全部使用铅酸电池的电动车才安全!

  • 2024-08-28 17:32

    新能源车在地下车库自燃会影响整幢大楼的安全便用,是那一两百万保费能解决的吗,是一两个亿的问题好不好!到是成危楼你又赔不起,个个业主去你家吗?

  • 2024-08-28 12:13

    肯定不止两场,受过伤害的才有这样决定。生意,挣钱就做,赔钱风险过大肯定不干。

  • 2024-08-29 01:19

    三星电池爆了两次飞机场都不让进了

  • 2024-08-30 09:54

    电池的安全性都完全没解决就急急忙忙的强推向市场,这完全就是不顾车主的生命财产安全,让车主当小白鼠典型做法。

  • 2024-08-29 01:06

    还新能源车主无辜,不是你的新能源车自然会害得旁边那么多车烧起来吗

  • 2024-08-31 11:25

    工业垃圾必须和工业艺术品分离

  • 2024-09-01 06:27

    为什么你说韩国着火时就说是奔驰车,一说到惠州火灾你就说是一辆二手车,却不说车辆品牌?是有命令不让你说吗?

  • 2024-09-02 08:11

    房地产那么多不合格的房子,不一样卖给百姓住了

  • 2024-09-02 10:09

    有个做某德时代电池的客户连换两辆油车,用他的话说就是电车省钱费命,普通人一年也就开一万多公里,能省几个油钱,冒那么大的风险,整天里程焦虑,每天通勤一百公里以内都不需要考虑电车

  • 2024-08-28 07:24

    现实中目前还没看到哪个地库拒绝电动四轮车进入,拦着2轮不让进倒是碰着好多次

  • 2024-08-27 21:58

    安全问题没解决呗[抠鼻]

  • 2024-08-28 11:40

    必须的

  • 2024-08-28 21:06

    两次起火吗?资本可以让更多的地库起火!

  • 2024-08-29 17:18

    我不想要赔偿,只想活得安稳

  • 2024-08-30 20:14

    造车的也不敢兜底哈

  • 2024-08-30 10:24

    新能源保险每辆每年交1百万就可以实现!

  • 2024-08-31 09:03

    要保险公司干嘛

  • 2024-08-31 12:33

    为什么不等技术完善再上市

  • 2024-09-01 01:51

    两起?不止吧。成都老两口的电车停车库里,爆炸把两口子炸死了。这个新闻没成热点而已。

  • 2024-08-31 18:38

    这类事会更多的,而且还会起火车辆周围监控正好坏了、火势无法控制就像浇了油,甚至深查下去还会发现起火车主买车资金来源不明、车主甚至没有驾照、车主才从海外回来定居等等[得瑟]

  • F!y 2
    2024-08-31 09:30

    最少锂电池的车还是别进了

  • 2024-08-31 19:04

    能赔的起就放心大胆的停吧,赔不起就别嘚不嘚。至于停哪儿就是车主们自己的事了,可以集资建个专用停车场嘛![得瑟]

  • 2024-08-31 13:28

    新能源,高科技,省油

  • 2024-09-01 08:35

    换位思考一下,电车在地下室燃烧如果破坏建筑结构的安全,你让保险公司赔多少钱?保险公司的钱从哪里来?以前每台车收的保费包住车子、人的财产损失就可以了,现在还要包住一整栋、一整栋房屋的损失,那保费应该翻几倍合适?

  • 2024-08-31 15:33

    为什么不在源头抓起

  • 2024-09-01 18:07

    别说什么电动车主无辜,既然买了,就应该有赔偿损失的预算

  • 2024-09-02 13:22

    保险公司为社会做点贡献…………你看你这话说的……他是企业,不是福利机构

  • 2024-08-28 12:33

    没有经历过会说油车也燃。当真正落到自己头上才能看到真面目[呲牙笑]

  • 2024-08-28 18:14

    谁推广谁负责

  • 2024-08-30 12:21

    保险公司也不是做慈善的,赔得多了,自然会提高保费,到时候还是所有车主买单,燃油车主凭啥要为此买单。

  • 2024-08-30 08:37

    都住田里吧,不会烧死。

  • 2024-08-29 09:36

    听说很有心思的老油车都喜欢停新(电瓶车)能源车旁边!

  • 2024-08-29 05:25

    新能源车位修三面砖墙

  • 2024-08-30 20:07

    医院 地下室 电动车肯定不能进, 谁也担责不了问题

  • 2024-08-29 20:15

    国家不是大力发展新能源电动车吗?[无奈吐舌]

  • 2024-08-29 17:29

    保车不保楼[笑着哭]

  • 2024-08-30 10:20

    资本家可以坏,但是不会傻

  • 2024-09-02 00:03

    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地方是绝对不能停的,赔偿能把人复活吗

  • 2024-09-02 00:06

    等路上电动车,大部分车龄超过七八年的时候,恐怕会爆发无法想象的场景

  • 2024-09-01 21:21

    到处车棚起火都是两轮电动车背锅,那就明白怎么回事啦!

  • L梁 1
    2024-09-01 10:47

    你烧了人家的车说是一点点损失[点赞],我烧了你家的房子也是一点点损失?人家里面有重要的资料或其他不可替代复制的东西怎么办?

  • 2024-09-01 16:34

    简单的很,车库里单独建电动车车位,隔离开并且安装特殊的消防设施,不具备的车库禁止电动车进入。

  • 2024-09-01 14:14

    电动四轮车,电动四轮车,再说一遍电动四轮车,新尼玛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