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公信力的考验,邮票印版销毁了吗?同一套邮票8年后再现

泡椒雪梨 2023-12-20 17:20:37

只要印版在,邮票就能一直印刷,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所以印刷完销毁印版,就成为邮票发行量最可靠的保障。

五十年代邮政重新印刷了一批新中国早期邮票,也就是“再版邮票”,这批邮票从出现就受到人们的诟病。

甚至80版猴票暴涨之后,还传出了邮政再次印刷的流言,所以印版是否销毁,不但是邮票有没有收藏价值的前提,更是邮政公信力的体现。

2014年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系列邮票开启,该系列共分为五组用时8年发行完毕。

2022年在第五组《红楼梦》邮票发行的同时,邮政额外制作了一本包含五组红楼梦邮票的“全张邮票折”。

因为全张邮票折包含所有邮票,又是全新的版式,所以对比14版和22版邮票细节,就能看出两套邮票是否为同一印版下的作品了。

人物细节:22版印刷更为清晰,线条也非常清楚,在颜色套印上可以看出,14版套色不准,有很大偏移,红色部分整体向左,这也是该票模糊的主要原因。

志号对比:两套均为影写版印刷,“2014-13”可以清晰看到空心网点。

比较时可以看出,22版志号颜色更黑,14版颜色不但浅,还有轻微漏印,品控堪忧。

金额上字体一致,颜色由菱形网纹组成。

灯笼对比:线条断续位置两枚保持一致,22版除更清晰外,两枚邮票并无太大区别。

文字对比:无论是字体还是笔画细节,两版均一样,“贾”字与背景颜色相交处也保持相同。

综上,22版邮票依然采用14年的印版,图案并非重新绘制。

虽然看上去22版更为清晰,这也只是套色校正后的结果,并非重新制版,加之22版纯色部分减少了过渡,显得更为纯粹,这也让人产生了重新制版的错觉,实际上却完全一样。

同样的方法在《西游记》全张邮票折中也能得出相同的结果。

所以印版销毁这件事,也仅限于传闻。值钱的邮票邮政有没有偷偷印刷,确实只有邮政自己才清楚。所谓计划发行量和已公布的发行量,在众多版式面前,也没有意义了。

35 阅读:16238
评论列表
  • 2023-12-21 02:00

    收藏是交智商税[呲牙笑]

    用户60xxx07 回复:
    富人有钱没处花,撒钱买收藏根本无所谓。只有那些买不起的穷人才会觉得收藏是交智商税。
  • 2023-12-23 12:25

    批量印刷物,基本没有收藏价值。当做老物件玩玩可以。

  • 2023-12-22 11:19

    除了盖销和销毁,其他票都属于邮政邮资,属于邮政预收款,除非邮票能退到邮局,在邮政后台可以充实名邮资储值用于寄发邮件包裹。

  • 12 26 23
    2023-12-22 11:27

    一个印刷品,也敢说是 艺术品

  • 2023-12-21 16:42

    投资少利润高,印多少天知道,不够买接着印, 印多了没关系,邮票市场一抬头就有大量邮票流入市场,

    啊呸我信你个鬼 回复:
    有个屁利润,现在都没人买它了
  • 2024-03-14 16:56

    你看看1979年的水乡新貌邮票,市场上连票无折的全品乃至大版这么多[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3-12-23 19:04

    不至于,你看看贾母那张,分明就是印刷品哪来的印版,现代邮票就是打印的,不是以前用模具印的。

    用户85xxx71 回复:
    以前邮票是手工雕刻母板,然后涂颜料压印出来,所以有印板一说。现在邮票和你下载图片然后打印没有区别。
  • 2023-12-24 12:31

    本身就是几分钱几毛钱的东西。。吃饱了撑的人没事干去炒高价格。还不让人看有价值多印几张?农民伯伯都知道啥贵种啥,结果亏了还不是自己坐地头哭。。

  • 2024-02-13 14:16

    敬告没有介入集邮收藏的人们,投资人们,建议大家慎重考虑集邮!因为这个东西是有价无市![墨镜]

  • 2023-12-20 17:59

    邮票就不应该炒作,我集邮四十多年了,一直不希望邮票暴涨只要买着方便就行,发行量大才能满足所有真正的集邮爱好者

    长天一笑 回复:
    一堆废纸而已
    或许 回复: 长天一笑
    邮票可以用,邮政发快件可以抵邮资不过是看邮票面值。
  • 2023-12-27 21:45

    又一个脑子不清醒的,别人用邮票寄信,你搞收藏,还怪别人印多了!

  • 2023-12-28 09:58

    家里还有一大堆,实际上并没什么用

  • 2023-12-22 22:52

    邮局可以取消了

    原味 回复:
    邮局不会退出。如果退出了,没地方可以寄信,邮政怎样有理由发行邮票。
  • 2024-01-11 18:07

    这玩意,一发行就成千上万的,当个爱好集邮玩就算了,一直不明白有啥别的价值[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2-21 12:04

    还有多少人写信啊?被新事物给取代了…

    小猪快跑 回复:
    要用邮票?[笑着哭]现在找邮箱都难[吃瓜]。
    冬哥 回复: 小猪快跑
    废话当然可以
  • 2023-12-21 17:21

    邮政还有公信力?还记得邮储银行取出假币吗?!

  • 2023-12-30 18:09

    你信不信,在过一百年,金子都是废铁,人工合成技术将颠覆世界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江湖不太好也就酒还行 回复:
    不否认,但是金这个属性在华夏人眼中永远有象征富贵色(决不是烂大街的石头),金不值高价后大家装饰房子的用途很大。
  • 2024-01-09 23:34

    收藏品的价值托底在于流通性,邮票已经退出历史舞台,所以这玩意已经是无根之木昨日黄花了

  • 2024-01-30 23:22

    说白了就是炒作,万物皆可炒[呲牙笑]

  • 2024-03-05 11:04

    所以外国人集邮根本不承认新邮票,必须是信销票才行,才收集,新票就是垃圾

  • PY 4
    2024-01-02 22:00

    这和现在出来的成捆的第三,第四版人民币一样,全是嘎嘎新的。其实也就是新印刷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心依然 回复:
    有道理[点赞]
  • 2023-12-26 16:22

    没有猴票暴利,哪有集邮者云集,不为赚钱为爱好?别骗自己了

  • 2023-12-27 21:02

    这玩意儿现在还有用吗?

  • 2023-12-29 01:05

    应该是假货

  • 2024-01-02 05:01

    说的对[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1-02 19:32

    人家又没有说能升值,本来就是代币券,是有人故意炒作

  • 2024-01-03 02:59

    我的邮集啊啊啊

  • 2024-01-04 00:06

    这是正版辨别李逵李鬼!真可以!这是发行公司造假,脸都不要了

  • 2024-01-14 19:25

    什么时候邮政可以面值回收邮品,才是市场的春天

  • 2024-02-05 05:43

    [得瑟]智商税,这玩意圈子贼小,炒的太凶了,老玩家早就跑路了。

  • 2023-12-24 07:08

    那时候没什么纪念币,那时候这是一种投资,那时候邮局门口天天挤满了淘换邮票的人,那时候有种疯狂叫集邮,那时候有我的青春……曾几何时,能买几套房的邮票无人问津,那个时代已经落幕,邮票已是迟暮的美人……

  • 2023-12-22 08:47

    下一步,就是卖印版[笑着哭]

  • 2024-01-12 20:41

    在EMS上贴邮票算不算付费?

    泡椒雪梨 回复:
    不算,只支持信件和普通包裹,别的都不可以
  • 2024-01-30 12:32

    嘿嘿嘿

  • 2023-12-23 21:00

    那岂不是比彩票好方便造假?

  • 2023-12-29 23:16

    邮票?你去变现试试看。

  • 2024-01-14 18:08

    买不完根本买不完

  • 2024-02-04 18:30

    公信力是啥东西?[doge]能换钱吗?

  • 2024-02-04 19:45

    所以说纪念钞,纪念币,也别当真

  • 2024-02-06 15:16

    还有人集邮?

  • 2023-12-26 23:08

    就算发行一张你也炒不起来

  • 2024-01-09 23:42

    邮政[笑着哭]

  • 2024-01-11 10:26

    邮票本身就是邮资凭证,把他当古董了,还怨不销毁刻板?[笑着哭]

  • 2024-01-16 09:31

    邮票早就崩盘了

  • 2024-03-04 16:53

    如果没有国家的背书,这些花花绿绿的纸片,其实都是废纸,实话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