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认为,中国的汽车已经走偏了,不研究发动机,却拼命研究外观

漫聊知识 2024-10-11 15:32:21

当前,中国汽车企业在国际市场上表现抢眼,国内销量增长的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然而,一些外国媒体却持有不同观点,批评中国车企过分注重外观和花哨功能,而忽视了发动机技术的重要性。

实际上,中国车企在追求外观和配置的同时,也在汽车性能上投入了大量努力。

那么,中国与外国汽车在发动机技术上究竟有多大差距?外国媒体的言论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意图?

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腾飞的机遇,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国内汽车制造水平突飞猛进。

在这个过程中,一批批优秀的本土汽车品牌应运而生,如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它们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

如今的中国汽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功能配置,都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精致的车身线条、富有科技感的LED灯组、宽大舒适的内饰空间,无不彰显着中国汽车的独特魅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化、电动化已成为中国汽车的鲜明特色。从自动驾驶技术到车联网系统,再到纯电动汽车的长续航里程,中国汽车正在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的新趋势。

他们被中国汽车优异的性价比和不断提升的品质所吸引,纷纷给予好评。在某些新兴市场国家,中国汽车品牌甚至已经成为市场占有率前列的主力军。

然而,一些外国媒体却表示,我国只注重车的外表,对于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却不在乎。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

长期以来,我国汽车发动机技术确实曾落后于西方国家。这一现状源于多方面因素,包括起步较晚、研发投入不足、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等。

然而,近年来,随着国家战略的调整和企业的不懈努力,我国汽车发动机技术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某些领域甚至达到了领先水平。

以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发动机为例,其热效率已达到44.5%,超越了许多国际知名品牌。这款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还能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

另一方面,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将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3.9%,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

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策略可谓双管齐下。一方面,注重车辆外观设计和用户体验的提升。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对核心技术发动机的研发投入。

这种全方位的进步使得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显著增强。然而,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一些外国媒体开始发表质疑甚至抹黑的言论。这背后有多重因素:

首先,利益冲突是最直接的原因。一些跨国汽车巨头担心市场份额被蚕食,因此通过媒体渠道散布负面言论,试图打压中国品牌的国际声誉。

其次,技术追赶引发的焦虑。中国在电池技术、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快速进步,让一些国家感到威胁。他们担心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落后,因此通过质疑中国技术来缓解自身压力。

最后,信息差异也导致了误解。由于语言和文化障碍,一些外国媒体并不完全了解中国汽车产业的真实情况,容易产生片面或错误的判断。面对这些不实言论,我们应该如何反击呢?

首先,我们应该增加研发投入,鼓励企业和高校合作。比如,某知名汽车企业与顶尖大学合作,成立了联合实验室,短短两年就在混合动力系统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其次,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可以通过设立专项奖学金、提供优厚待遇等方式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同时,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为年轻工程师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国际交流平台。

此外,我们还需要鼓励企业积极申请专利,保护自主创新成果。一些企业已经开始重视这一点,如某新能源汽车公司在短短几年内就累积了数千项专利,有效保护了自身技术优势。

最后,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可以通过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组织高水平学术会议等方式,提升我国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通过这些措施,相信我国汽车产业一定能够在发动机技术研发方面迎头赶上。如今社会发展迅速,根据目前现有情况来看,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一定是新能源汽车。

首先,环保压力日益增大。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峻,传统燃油车所带来的碳排放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环境负担。

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几乎不产生废气排放,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想象一下,如果城市中的所有汽车都换成电动车,我们将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蓝天白云将成为常态。

再者,政策支持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世界各国纷纷出台激励政策,如购车补贴、税收优惠等,鼓励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

此外,新能源汽车正在重塑整个汽车产业链。从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到中游的零部件制造,再到下游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新能源汽车带来的变革正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点。

总之,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在这场变革中,我国正以遥遥领先的姿态引领潮流。

凭借前瞻性的政策支持、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日益完善的产业链,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和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

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不仅会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更将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引领世界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参考资料:

光明网 :摒弃“中国产能过剩论”的偏见和歧视

26 阅读:20919
评论列表
  • 小海 245
    2024-10-12 05:20

    研究销售研究老百姓

    我心依旧的爹 回复:
    还是丰田好,研究怎么养狗[得瑟]
    小海 回复:
    就这点本事 敢研究外国人试试专家吃了豹子胆也不敢
  • 2024-10-12 11:21

    搞技术核心费脑,搞外观,内饰多简单

    andy 回复: 阿庆
    油车下跌电车没下跌?科技在发展什么科技产品不下跌?冬天的时候高速路上堵车,电车跑到油车里蹭暖干嘛?脸呢?不是牛逼吗?
    阿庆 回复:
    你做油车的贬电车有用吗?现在油车每天下跌是事实,嘴硬没用
  • 2024-10-12 09:30

    移动冰箱 大彩电[点赞]遥遥领先[得瑟]

    心静怎么不凉呢 回复: 想飞
    你知道什么是时代吗?把交通工具搞成电子产品就是时代进步了[呲牙笑][呲牙笑]这不是进步,而是在做梦[呲牙笑]
    想飞 回复:
    不研究电机,研究发动机?现在是自动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时代了!时代不同了,狗子!
  • 2024-10-12 13:53

    中国车企根本没有用心研究发动机因为投入太大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他们就另辟蹊径装几块电池把外观做的好看忽悠那些贪便宜赶潮流消费者

    3780586 回复: 扏着一生
    不爽,买油车就是了,没人拦你。就是个工具,觉得哪个好就买哪个
    扏着一生 回复:
    老子在深圳你去过吗?电动汽车就是忽悠人的废铁
  • 2024-10-14 06:06

    问题是外观也研究不明白,国产和合资比,三五年看外观,一个暗淡无光,一个还在发亮,车漆都研究不明白

    曏傑 回复:
    你智商高250
    曏傑 回复:
    广西的IP不正确?
  • 2024-10-12 01:31

    没看内容。从标题来看,人家没说错。还要加上一句:拼命地搞内饰[点踩]

  • 2024-10-12 12:07

    外媒一针见血,说出了中国车企的尿性!

    azhongii 回复:
    蚊子当然一针见血[笑着哭]有个屁用[笑着哭]蚊子就是蚊子[笑着哭]
  • 2024-10-12 09:20

    这话说的没毛病。

  • 曾仁 37
    2024-10-11 19:54

    不需要精研发动机,因为电动是趋势。

    花季雨季 回复:
    那你是要开辆车去打仗?
    Allen_抠脚大汉 回复: 花季雨季
    了解下我们的重装合成旅什么配置
  • 2024-10-12 19:27

    说的没有毛病,我们主要是彩电冰箱沙发马桶还有遥遥领先这些

  • 2024-10-12 21:59

    花里胡哨的又死贵

    蜈蚣 北海合浦灵山 回复:
    说的就是国产车,价钱远超车本身价值
    开心温少 回复:
    有钱的谁会去买电瓶车?
  • 大松 24
    2024-10-12 15:48

    生产电池和以后报废的天量电池,会不会形成巨大的土壤和水源污染?

    3780586 回复:
    毕竟你是好心,没坏心,就不骂你了
    3780586 回复:
    信息不查,还说我张口就来?你还活在旧时代。懒得骂你
  • 2024-10-12 09:54

    [抠鼻]那也没错啊,谁叫国人就喜欢冰箱彩电大沙发呢,这些玩意能看到,性能又看不到[笑着哭]

    azhongii 回复:
    性能?[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10秒零百的油车性能?[笑着哭]
  • 2024-10-12 21:03

    开高科技电车,享高效率火葬[笑着哭]

    小说 回复:
    燃油车不着火是吗?你家一直钻木取火?
  • 2024-10-12 23:28

    搞发动机不行;只能搞花里花哨

    波★哥VS布冯 回复:
    国产绝大部分发动机拉胯。
    跨过山和海 回复: 波★哥VS布冯
    你这种人绝对是连车都没有
  • 2024-10-12 11:14

    还有顺便给你装个平板,让司机死路上

  • 2024-10-12 10:52

    旁观者清

  • 2024-10-11 21:16

    热效率第一的量产发动机也是中国的,发动机还有什么可吹的?

    盛夏 回复: 千千
    没多大区别也就在之前上涨一升左右,还有日系车五年以上耗油飙升,之前家里我爸的天籁新车油在8个左右开了几年油耗在13-14个油耗左右[捂脸哭]特么的比国产车还可怕
    千千 回复:
    同排量开3年后为什么国产车油耗跟合资车相差那么大?这不就是材质磨损后造成的吗?
  • 2024-10-12 14:22

    说的太对了

  • 淡然 13
    2024-10-13 09:15

    脑力只够硏究外观和内饰用,发动机硏究得出来没精密车床也加工不出来[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14 07:04

    发动机技术相对成熟,提高空间不大,外观和功能有巨大提升空间

    宝玉亭前携黛玉 回复:
    你这理由找的挺好[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纳尼 12
    2024-10-14 19:36

    外媒这是雇了多少水军?国产车是不是比十年前强很多?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变小?汽车外观内饰三大件都重要,三大件差距越来越小,外观内饰越来越好,打的合资车价格越来越低,你们哪来那么多毛病喷国产车?跪地上起不来了?你可以说自己认可合资买合资,但没必要贬低国产

  • 2024-10-16 00:00

    新能源汽车!不要发动机,有个马达加电池就可以了!当然要把心思放在外表上面!所以都拼命的打磨造型!谁好看谁就好卖!

    azhongii 回复: 大爷
    你先坐过再放屁[笑着哭]
    大爷 回复:
    屁的新能源,就是电鸭
  • 2024-10-12 11:23

    电车没有发动机的。只有电池电机和电控

    用户13xxx18 回复:
    买台苹果苦多久?
  • 2024-10-12 19:38

    三电系统国外不行,外媒是酸了

    浩然正气 回复:
    幸亏特斯拉开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东厂厂长爱团结 回复: 浩然正气
    对对对 感谢马圣
  • 2024-10-14 06:49

    你发动机变速箱玩不转啊!就换条路呗!就像学区房从来不会宣传什么绿化配套物业!这不是他的卖点!地段差的小区就是整些没用的

  • 2024-10-13 09:49

    能源问题没有解决之前,这些都是空中楼阁[呲牙笑]

  • 2024-10-13 16:24

    垃圾,上不了台面![滑稽笑]

  • 2024-10-12 18:14

    为什么一定要看别人脸色呢?

  • 2024-10-15 15:04

    中国的发动机也一点也不差,动力方面甚至还超过某些品牌,超速箱也在赶超,也就国外品牌在坐井观天

    azhongii 回复:
    你这鼠目寸光的玩意就别发炎了[笑着哭]
    大爷 回复:
    你继续意淫
  • 2024-10-14 10:51

    一个车内饰非要搞个平板在那里一个比一个大。[笑着哭]

  • 2024-10-15 19:02

    宝马5系没研究外观的后果就是销量拉中拉,这个世界颜值就是正义

  • 2024-10-15 07:33

    外国车企不一直都研究外观吗?发动机性能在几十年前就开始停止不前,内饰做些小调整你们就拼命舔[滑稽笑],发动机型号来来去去也就那两三个,变速箱也就那两三个[滑稽笑],继续舔嘛!那些合资企业有本事都从国外进口回来,在国内建厂坑人干嘛?写这个之前真的了解过车子的演变吗?

  • 2024-10-12 16:07

    虽然是外媒说的,但你又讲得无错喔!所以新能源都还在烧油[哭着笑]纯电的都半死不活

  • 2024-10-13 03:17

    满大街老头乐

  • 2024-10-14 04:51

    华强北组装车

  • 2024-10-14 23:36

    研究那些有屁用??你看看月饼。外包装好点,20块钱的成本可以卖到2000。。车子同理!外观好看拉风,内饰看着舒服。1万的成本就可以卖10万!

  • 2024-10-14 10:30

    发动机?那玩意不是军工研究的副产品吗,军转民,让民企投资研究这玩意,研究出来先进的也不让用啊,搞不好啥时候直接跳到离子推进器了。

  • 2024-10-14 15:19

    咱多聪明,研究发动机那玩意费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创造效益,咱这叫弯道超车立马就能见效益

  • 2024-10-14 17:44

    最主要的是,国人以及世界上不少人都是外貌协会的,包括我,我玩现在的极品飞车手游,哪个车外形酷我抽哪个车,至于所谓性能,就是个破游戏玩玩得了

  • 2024-10-22 23:41

    一点没说错。

  • 2024-10-13 10:55

    有道理

  • 2024-10-15 14:32

    外观其实很重要,在技术力量短期内无法超越的情况下从外观优先突破绝对是正确选择。(当然核心力量也需要长期稳步的提升)

  • 2024-11-15 05:23

    这是个认颜第一重要!性能第二重要的时代!这条道是走对的!(只是内设过度智能娱乐化,反而可能存在更多的驾驶风险概率)电车将会统治全国是肯定的!与小电驴的统治率一个道理!

  • 2024-10-13 00:14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呲牙笑]

  • 2024-10-14 20:39

    再好的发动机你又能开多少年?十来年不就报废了

  • 2024-10-15 15:13

    竟然走偏了 那说明中国汽车毫无竞争力 那为什么欧盟又要加关税 阻止中国汽车进入欧盟市场 只要中国在高端市场跟欧美竞争 他们都要指手画脚

  • 2024-10-15 05:49

    外观铁皮都没研究明白

  • 2024-10-24 11:28

    发动机以现代的制造工业几乎已到瓶颈,还要怎么研究?再好再贵的,有几个人买得起?顺应潮流让企业活下去才是真理,如果电动车不好,为何外国要增加那么多关税,明显目前竞争力优势在电动车

  • 2024-10-11 18:31

    整个社会都偏了!没看到小孩找对象都要漂亮的帅的,其他不问!

  • 2024-10-13 13:56

    外媒说没说过这我不清楚,我是这样认为也这说过

  • 2024-10-13 08:24

    记得有一段时间的国产手机,背面好几个喇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13 09:21

    显示屏才是核心科技

  • 2024-10-12 08:41

    中国汽车企业现在有几十家了吧,总数量吊打国外车企总和[得瑟]

  • 2024-10-13 16:36

    电车研究发动机干什么[得瑟]

  • 2024-10-12 21:07

    热效率一个个超英赶美,吓尿日、德,既然热效率这么高油耗应该秒杀他们才对呀,结果却自己打脸

  • 2024-10-13 10:51

    又一片黑电车的黑文,远程狗开始发力了

  • 2024-10-13 10:02

    终有一天会让人卡脖子。

    yxqmg 回复:
    国产汽车发动机能干过国外的汽车发动机?再过十年能赶上现在的外国发动机都是乐观的。
    盛夏 回复: yxqmg
    能!只要欧美放开对中国车限制中国车分分秒秒叫他们的车无法生存
  • 2024-10-14 10:25

    不要研究发动机,化大本钱研究电池创新开发技术是最大的前景。

  • 2024-10-14 07:07

    的确如此

  • 2024-10-14 09:54

    奸商从不考虑国家利益!

  • 2024-10-15 01:59

    确实如此,丰田威驰一款发动机改外观已有六款了……垃圾

  • 2024-10-15 22:19

    喝茶水研究发动机,用不了再留着自己用,😂😂😂

  • 2024-10-19 12:44

    批评电车的人基本上都是没有车或者开燃油车的[呲牙笑]

  • 2024-10-24 12:27

    正是中国能站在世界之巅的核心原因

  • 2024-10-22 15:06

    油车方面,中国车企几十年毫无建树是真的差!电车有好用的电池,还用鸡毛的发动机。

  • 2024-10-22 17:47

    首先要搞清楚汽车是干嘛用的,如果科技发展到能让一块铁疙瘩能载着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有没有发动机重要吗?

  • 2024-11-14 10:41

    研究发动机太废脑细胞,还不如研究怎么在四个轮子电动车里塞个大冰箱大彩电再吃个火锅来的容易[得瑟]

  • 2024-11-17 14:03

    油车在电车面前有屁个核心,人云亦云的,自己长点脑子吧。油车有的所有技术参数电车都能吊打它。以前油车用来斩人的最重要的百公里加速,有了电车后,现在看看油车还说吗?打死它脸,外观,科技实用,操控,续航,哪个不吊打,一二年后充电速度,安全再一解决,油车死翘翘,现在已经每天都在下跌。

  • 2024-10-12 20:37

    对付长眼的大瞎,不就这样的么[呲牙笑]

  • 2024-10-13 07:19

    说的对!

  • 2024-10-13 12:26

    发动机欧美研究上百年,我们只能剑走偏锋,弯道超车。

  • 2024-10-15 15:11

    发动机跟百年前有什么变化没?

  • 2024-10-14 14:14

    中国的老百姓不懂发动机,先考虑外观。

  • 2024-10-14 11:06

    真话

  • 2024-10-16 07:11

    确实偏了,基础机械研究、材料、生产、人才培养统统废了

  • 2024-10-16 15:52

    一针见血,拼命研究门把手之类……

  • 2024-10-17 05:40

    汽车不过是人类历史上一个阶段的产物罢了,电动汽车将走向未来!

  • 2024-10-20 08:27

    恶心的bbc合同文章,承认中国新能源技术的跨越有那么难吗?合资车固步自封不思进取,割韭菜的时代一去不返了

  • 2024-10-19 10:31

    没有强买强卖,买的人愿意,其他人无权啰嗦

  • 2024-10-21 13:42

    发动机都超越,那中国车可以横行了…华夏车加油!

  • 2024-10-24 12:00

    大城市不知道,我们这种小城市有钱人都是开bba,保时捷,老百姓都是电车

  • 2024-10-22 21:45

    不管是研究发动机还是电动机和电池都没错,但是研究排气管,搞的又贵又复杂,而且还容易坏出故障就不对了。

  • 2024-10-24 14:30

    有道理

  • 2024-10-26 16:17

    没有国产车的崛起,你们还在开30多万元的普桑呢![呲牙笑][点赞]

  • 2024-10-31 21:36

    还可以在车里吃火锅,真大马的脑洞大开啊

  • 2024-11-04 18:37

    敢放开市场,中国电车打遍全球己无对手,生产链条人工成本发达国家是无法比的[呲牙笑]看东南亚形势不出5年,日德车企就得敖敖叫

  • 2024-11-06 19:23

    外媒还是不了解中国国情啊!中国智障车企不研究发动机(没那个技术)更没空研究外观(抄抄搬搬更省力),更多的注重用户的体验(吃火锅,拉便便)

    azhongii 回复:
    在电子计算机时代研究机械计算机[笑着哭]你智商够不够?[笑着哭]
  • 2024-11-06 20:17

    说的不是没有一点点道理[点赞]华而不实的东西确实不少,大部分都是在吃政策的红利而不是潜心研车!

  • 2024-11-07 15:52

    如果我部队的装备全部换成电驱动,我就买安卓版的大号老头乐。另外,我想问下作者:电车的废电池对环境的问题呢?的处理过程是不是零污染?

  • 2024-11-12 19:59

    有几个用车的懂发动机? 都是颜值控。

  • 2024-10-13 08:59

    我好奇啥时候搞个厕所在车里

    用户17xxx63 回复:
    有种叫房车的东西,了解一下!
  • 7b 2
    2024-10-26 17:47

    没办法,技术跟不上就得比其他的了

  • 2024-11-02 17:52

    外观太上脑!

  • 2024-11-04 00:10

    现如今都在研究电机跟电池,中国电车还是挺强的,国外有啥能比?就一个特斯拉能撑撑脸了。看这个电车销量高就故意提高税收来降低销量,真够不要脸的

  • 2024-11-14 16:22

    新能源跑偏自作自受,迟早会被反噬的

  • 2024-11-17 06:07

    只要工作涉及机械的都知道国内技术和国外还是差距很大的,起码在民用方面差距很大,踏踏实实做好基础才是正路!

  • 2024-11-17 23:03

    就係喜欢路边破墙刷漆。

  • 2024-11-18 18:45

    这不是你们西方人想看到的吗?不参与核心技术的研发。

  • 2024-11-21 13:21

    不要脸脸皮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