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王族基因曝光!N系神秘父系占比惊人,现代汉人仅占5%!

船长卡戎 2024-04-08 08:18:10

在2021年,吉林大学的一支科研团队,对山西黎城西关西周墓地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研究。他们提取其中两个人骨的DNA,结果令人震惊:这两个人的Y染色体均为N-F710。与此同时,专家们对长子西南呈西周墓进行了类似的研究。他们提取了7个男性DNA样本,其中有4个被检测为N-M128。这个发现进一步证实了N系染色体在西周时期的重要性。

根据历史记载,周武王在灭亡商朝之后,将商朝的一个方国黎国的领土分封给了他的亲信毕公高的儿子。这个新的黎国成为了西周时期的一个重要封国。渐渐地,黎国的地位逐渐提高,成为了西周的一个重要势力。在对黎国进行研究的过程中,专家们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细节。他们发现了一些青铜器的铭文提到了“楷伯当属毕公家族之小宗”的信息,暗示了黎国与毕公家族之间的密切关系。另外一些青铜器上的铭文则提到了“楷姬”,证明了黎国的统治者确实是姬姓。这些发现使得科学家们推导出重要结论:西周姬姓的Y染色体为N。

在遥远的人类历史长河中,N系是一个神秘的父系单倍群。它的分布范围非常广泛,遍布欧洲、东亚、东南亚等地。N系主要分为N1和N2两大分支。其中,N1a2a-F1101主要分布在汉语人群中,暗示着它与华夏文明的深厚渊源。而N1a2b-P43则主要分布在突厥语、乌拉尔语和蒙古语人群中,揭示了它与其他民族文化的交融。

在N系的庞大家族中,有一个特别的分支格外引人注目——N1a2a1a-F1998。姬姓家族的Y染色体属于N-F1998支系,共祖时间大约在前990年左右。它被认为是周王室的父系。这支父系的共祖时间大约在商末周初,那是一个风云变幻的时代,周武王建立了全新的周朝。就在这个时候,N1a2a1a-F1998经历了一次规模极其剧烈的爆发,迅速扩张壮大。目前发现的一级分支数量已经突破五十支,成为了一个庞大的家族。

为了追寻这支父系的起源,科学家们将目光投向了甘肃马鬃山。在那里,他们找到了F1998的上游分支F1154。这一发现证明了N1a2a1a-F1998所属的人群在进入中原之前,曾在现在的陕甘地区生活。他们在那里繁衍生息,逐渐壮大。随着周朝的兴起,他们开始进入中原,迅速扩散到了黄河中下游流域。

而在N-F1998上游,科学家们发现了另一个支系——N-F710。这个支系的共祖时间更为久远,大约在前1320年左右,属于先周时期。这个发现揭示了姬姓虽然声称是“万姓之祖”,但并不代表大多数中国人是其后裔。当时的姬姓家族是统治者,数量较少,而他们的封国数量却很多。在这些封国内,平民和奴隶都以国为姓,因此同姓并不一定是同祖。

在现代汉族的父系基因中,N的比例只有5%左右,而O系比例则高达60%—70%。这样看来,虽然姬姓家族在西周时期扮演了重要角色,但现代中国人的基因组成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汉族的基因多样性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丰富,而我们的历史也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

周王族的起源地在陕西,与仰韶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此外,他们与齐家文化和马家窑文化的古人也有着紧密的关系。进一步证明了周王族和这些地区文化之间的紧密联系。这个发现不仅揭示了姬姓家族的历史真相,也为加深了解现代中国人的基因组成提供了重要线索。我们的历史是由许多不同的文化和人群共同创造的,而我们也是这个多元历史的一部分。

56 阅读:22188
评论列表
  • 2024-04-09 04:37

    先秦时期人民文化比较奔放,女人怀孕都不知道是哪个男人祸害的,商人把锅甩给了鸟,说是玄鸟生商,女人不小心被天上掉下来的鸟屎砸到了,肚子里就有了,锅都甩成这样了,基因的多样性很正常

    岚山 回复:
    是洋鬼子不注重血统,不是华夏先祖
    鲸落万物生 回复:
    不在乎血统的话,孟字是怎么来的?
  • 2024-04-08 22:59

    黄帝是马家窑文化,洮河就是姬水。仰韶文化是炎帝文化,即O型基因人群创造的。

    奶茶咖啡 回复:
    没错,汉人,汉文化只是一种概括,包含了其他所有华夏人类文明
  • 2024-04-08 10:44

    那问题来了,真正的老祖宗是谁?黄帝应该在山东的西南一带

    嘟嘟熊 回复:
    伏羲后裔—古羌族
    四月家的猫。 回复:
    皇帝出自哪不清楚,但是一定不在山东,入主中原之前在红山牛梁河待过
  • 2024-04-09 08:39

    这样说黄帝,周姬多是外族入侵了,汉人的祖先应该是山东城子堐人群的后代,

    岚山 回复:
    把周说成异族,正好是洋鬼子的阴谋!你是想为何砖家不提取早些时候的墓葬遗骨DNA,却选择一个不知名的小方国,这方国肯定是托名周朝后裔的。
    杖剑天涯 回复:
    周的时代有汉族吗?这么傻的结论能得出来,真是蠢到家了。
  • 江一 14
    2024-04-10 22:40

    胡说八道:汉族又不仅仅只有N系、O系,中原是汉族居住地,秦川、南方等地也都属于汉族居住地,黄帝是汉族、炎帝也是,大舜是、大禹也是,商人是、周人也是。

    妹儿叫哥哥 回复:
    你这依据是啥[得瑟]
    林峰 回复:
    你这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 2024-05-20 00:53

    其实道理很简单,炎黄不是光杆司令,他们有众多的部下,炎黄有子孙,这些为数众多的部下就没有子孙?所以不可能都是炎黄子孙,大概率是一个部落都跟着首领姓,直到后面西周初期还是这样,国民以国为姓。

  • 2024-04-21 10:19

    甘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故乡,还是游牧民族的故乡,匈奴,突厥都起源于甘肃,欢迎到甘肃来考古,这里遗址很多,8000年看甘肃不是白叫的。

    岚山 回复:
    匈奴突厥不是来源于甘肃,而是漠北
    或许天南海阔 回复: 岚山
    读读霍去病,甘肃有很多地方都有匈奴语名称,自己要调查研究,别嘴硬。
  • 2024-04-12 20:13

    其实都是串,而且不知道已经串了多少回了[笑着哭]

    用户11xxx12 回复:
    有了伦理,就不可能近亲生子,夏商周朝老祖宗们不知道和华夏大地那族女人(又可能是联姻)结婚生子,反正都是华夏大地老祖宗们血缘关系 ,肯定是炎帝黄帝蚩尤三大主脉的后人,不是像西方人、日本人在落地生根,就好。
  • 岚山 11
    2024-04-27 21:08

    砖家真是居心叵测! 拿一个不确定是不是周文王后裔的小方国的DNA说事,不就是为了打击中国人的黃帝始祖情怀

    杖剑天涯 回复:
    你误解专家了,专家的意思是欧洲,亚洲很多人来自中国,中国是发源地,炎黄子孙的后代遍及全球。中国是正统,其他的都是中国附属国。
  • 2024-04-12 09:19

    楚伐随,随曰我无罪,楚曰我蛮夷也。

  • AA 8
    2024-04-10 01:10

    黄帝、夏商周都是外族入侵,外族贵族被称为君子和国人,本土汉人被视为野人和氓隶,直到刘邦的汉朝建立汉人才摆脱了几千年的奴役,不过进入伟大的印度时代后连成吉思汗、努尔哈赤都成了祖宗那么黄帝是白是黄也就无所谓了

    鲸落万物生 回复:
    你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些什么东西?你的脑子正常吗?认知有障碍吗?
    ✌️✌️ 回复:
    周王室先祖是北狄的一支,丁零人的后裔,含丁零人的民族有很多,比如匈奴N含量很高,铁勒人突厥人主体阿史那氏是N。周朝平民主体是商朝臣民基因标记O2为汉人,,而姬姓源于黄帝,这说明黄帝很可能也来自北方草原,而我们普通百姓很可能是蚩尤后代,汉人基因O其实也是来自北方的古羌人南下形成的,如今华夏父系主体基因O2汉藏系,N1南岛系,N乌拉尔系,C泛亚欧系,Q叶尼塞系
  • 2024-05-03 15:40

    急了,良渚遗址、三星堆遗址、殷墟遗址、河姆渡遗址等等证明:中华民族不仅仅起源于陕甘、山西等地,也起源于长江中下游、西蜀等地,很明显,中华许多地方都是中华民族的起源,相应,这些地方的独特基因都是中华民族特有基因,而不仅仅只有一种。就象人类,不一定就只起源于非洲,否则,这么多大江、大河、大海、高山、沙漠,他过得来吗?

  • 2024-04-09 00:57

    周本来就在陕西,周原就是老家。

  • 2024-04-23 20:37

    贵族和平民分属不同族群在古今中外非常普遍,比如三苗的领袖蚩尤是东夷人,对三苗地区史前贵族古墓基因分析都证明了这点。

    船长卡戎 回复:
    哪个遗址?可有材料学习一下吗
  • 2024-04-08 23:56

    贵族肯定占比少 没毛病

  • 2024-04-09 07:49

    管你是什么来历,没有实力没有经济基底,你是什么族系无人高看你。

  • 2024-06-06 10:21

    我姓原,文王16子,姬丰,之后。原姓,得姓单一,没有汇流。

  • 123 5
    2024-06-21 16:31

    所谓的汉族更多是文化思想上面的认同,而不仅仅是血缘的关系,春秋和战国,那个时间段都很乱

  • 2024-04-08 14:41

    上古八姓

  • 2024-04-15 17:53

    万一女子出轨或者被人祸害了,那检测一个有什么用?

  • 2024-04-10 07:20

    人类和猴子基因都有90%多的相同

    奶茶咖啡 回复:
    人类出现本来就不是什么进化论,被更高级的宇宙文明创造出来的,太阳系地球都是被设计好的,类似于监狱一样,人类来到世上就是来受苦,磨练,领悟的,死亡不过是另一种生的形态,磨练领悟好了升级,成为另一种高意识生命形态,没有磨练领悟好的继续在“监狱”不断轮回
    用户11xxx11 回复: 奶茶咖啡
    更高级的文明是更更高级的文明创造?更更高级文明是更更更高级文明创造………
  • 2024-04-11 23:37

    我的姓来自姬姓,是晋国公族,会不会也有这个DNA

    风无痕 回复:
    几率很低,我姓也是,但检测后不是,姬周王族没有那么多人
    杖剑天涯 回复:
    姬周之前没有姬姓吗?黄帝好像也姓姬,那个部族的人基本上都姓姬,你所谓的DNA科学就本身就是片面观,点点论断。
  • 2024-04-15 07:29

    历史就是废墟里的掩盖物!房子里挖出来的都不一定是主人!

  • 2024-04-27 07:05

    汉人原本是N系。后来被入侵的野蛮人清洗

  • 2024-04-09 07:36

    马鬃山应该是大月氏、吐火罗人的地盘。

  • 2024-04-09 12:14

    早就不可考究了,你能检测到多少古人DNA?这都说明不了多少问题。

  • 2024-04-13 03:28

    毕公高的封地不是在燕嘛??[得瑟][得瑟]

  • 2024-04-15 12:17

    我还是想要是自己是帝辛的后代该多好

  • 2024-04-16 17:27

    西周的具体位置还没有被考古证实吧?

  • 2024-04-23 22:37

    我才是万物之王

  • 2024-04-29 21:01

    扯犊子,5%的数据哪里来的?你爹上下嘴唇一碰就出来了?

  • 2024-05-03 08:57

    胡说八道

  • 2024-05-14 11:12

    看看现在全国有几个人姓姬就知道了呀呀呀!就这还需要DNA技术,完全是浪费!

  • 2024-06-15 02:21

    看实力

  • 2024-06-16 18:43

    周以前是西方人

  • 2024-04-08 19:16

    没啥毛病。我蛮夷也

    闹钟企鹅 回复:
    我测那玩意儿干嘛,汉人又没啥特权,越纯越不值钱
    椅子多多 回复: 闹钟企鹅
    宗族观念强的地方抱团致富
  • 2024-04-22 02:31

    样品不足

  • 2024-06-09 11:30

    也就是说曾经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父系部落四处游走占领了很多地方并且是统治上层建筑。这个部落在甘肃生活过,,,,

  • 2024-06-26 09:31

    伯邑考

  • 2024-11-11 08:45

    一个小小的封国,代表不了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