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国人要牢记屈辱历史,拥有3000万粉丝的网红罗翔老师却闹情绪

老赵有看法 2024-09-25 11:53:07

中国政法大学的罗翔老师,以其独特的法学讲解风格和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在微博上迅速走红。

他凭借对法律条文的精准解读和寓教于乐的幽默感,赢得了大量粉丝的喜爱。

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为“法外狂徒张三”的缔造者,因为在他那些生动有趣的法律案例中,总有一个名叫“张三”的角色,频繁地触犯法律,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

罗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复杂的法律知识讲解得生动有趣,让人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法律知识。

据说之前从微博被骂到了b站,这回因为跨界发表史学高论,已经被“不明真相”的网友骂出了“翔”,恐怕又得被骂退了网。

事情的起因是罗翔在微博上转发了一篇关于日本小孩在中国遭遇的文章,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试图从历史的角度去分析这个问题,但却因为言辞不当和立场模糊,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不满。

有网友指出,他在这篇文章中的言论涉嫌影射国人极端民族排日情绪,甚至将14亿中国人对屈辱历史的铭记扭曲成了极端。

罗翔的评论区瞬间炸开了锅,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失望和愤怒。

他们质疑罗翔的立场和动机,认为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更加谨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我想对翔老师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

之前,你专注教大家如何不”“刑”,寓教于乐,大家笑呵呵地把你脑子里的知识拿走了。

今天,因为一个日本小孩,你看你生了多大的气,憔悴得如丧考妣,把过了一百年的老满家的事翻出来嚼一通,阴阳怪气,欲言又止的样子,看着就觉得你憋得难受。

你那评论区逆着你的言语都删光了,唯独第一条你留着“伤害孩子在哪里都是天理不容”。

虽然是网友说的,但是这要不是你想说的,你早就删了。

这话没错,但放在你这个节骨眼就不合时宜。

犹太人俘虏加沙儿童时,你说没?日本731从肚子刨小孩出来做标本你说没?

你拿日本学生的在中国遭遇的个案,联系到你排满,影射国人极端民族排日情绪?你把14亿中国人对屈辱历史铭记扭曲成了极端?

你这种乾坤大挪移,你说你有理的嘴上功夫,引得我十年不发一言的老上司都出来啐你了。

我想说的是,大清早亡了,我们对满人就像对李家人,赵家人,朱家人一样,无冤无仇,都是一大家子,历史旧账已经两清了。

而日本帝国还在,给别人当狗的日本还在不停对着我们撕咬,旧账它不认,新账又来了,这事它本来就没完。

你这时让劝我们放下,岂不是替你的太君劝降。

翔啊,作为公众人物,一定要谨言慎行,避免因为言辞不当而引发争议。

86 阅读:20561
评论列表
  • 刘昊 271
    2024-09-26 16:36

    爱国可以疯狂,但不能太蠢,罗老师是理智聪明的。

    知足常乐 回复:
    你这东西一看就是国外的间谍
    圣吾大五行 回复:
    杀日本人不是错也不是极端,只要按照法律来,道德上予以支持,没任何问题。
  • 2024-09-26 17:55

    大家忘了在中国弱小的时候,日本人是怎么对待中国小孩儿的!世界是个丛林,本质是残酷的,不要谈什么博爱,反正日本自始至终都把灭亡中国作为本国崛起的目标,诸位自己看着办!

    321 回复:
    是人怎么选择拜鬼?是人怎么会往公海排毒?你给我解释解释,我想不通。
    寂しくて眠れない夜は 回复: 321
    你要这样想。。普通平民能阻止排海么[得瑟]
  • 行者 136
    2024-09-26 16:20

    在罗老师看来立法要有深远的考虑,执法要冷静中立。没错啊,要是带着情绪,同一件事,一万个执法的就可能有一万个结果。

    此号已卖 回复:
    他说的没错,问题做这事的人不懂法律,是精神病,还是日本造成的,只能怪日本以前造孽,害死自己儿童
    用户71xxx56 回复:
    但你首先得是人…!你不是一台机器
  • 2024-09-26 09:01

    神厕的存在就是对中国最大的侮辱。

    夜月半弦 回复: 一意
    你这个主意好,你去吧。
    一意 回复:
    你去拆了吧
  • 2024-09-25 18:06

    爱国不是随意杀人的理由?何况,行凶的是什么人?几进几出的人!这是个好人我都不信 。

    破晓的桥 回复:
    日本每年死不少中国人,很难相信吧,每年都有。不知道你怎么评价
    威耶叔 回复:
    我就问你日本每年都要杀几个中国人,你对日本有什么想说的?
  • 2024-09-26 19:04

    日本天皇首相内阁大中小学,全部都承认侵华历史,并对此道歉,完全拆除战犯神社,完全禁止旭日旗。到那时候我会认同罗翔。但这些都没有,罗翔现在说这话,那他可真是翔

    安好如初 回复:
    和平是你心中的和平,不是全球的和平。[得瑟][得瑟][得瑟] 如果真和平了,为什么还要制裁,为什么还有战争? [得瑟] 你能够感觉到和平,那是祖国强大了。[得瑟][得瑟] 否则,你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多地方都有战争。[得瑟][得瑟] 还有,你心中的和平是如何来的,你心里没有一点逼数吗?[得瑟] 这些和平,都是一代代牺牲换来的。 [得瑟][得瑟][得瑟] 你为了你心中的和平,提先辈原谅了曾经的敌人,你是不够资格的。[得瑟] 不止是你,是任何后人都不够资格。[得瑟]
    路过人间9711 回复:
    讲这些道理 并不能为杀人犯脱罪
  • 2024-09-26 17:38

    正确看待爱国主义,牢记国家屈辱史,反对对平民暴力行为,更不可将孤立事件盲目扩大化、政治化。

  • 2024-09-26 17:50

    这个畜生现原形了,收了很多钱来发表反华言论,抓起来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回复:
    [得瑟][得瑟]那么原话到底说的是什么??
    国内专业评论员 回复: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去百度
  • 2024-09-26 19:58

    看了评论区,我才发现愚蠢和笨是两回事

    624138 回复:
    更多是间谍收钱的汉奸故意带节奏的
    美好的人生 回复:
    从你代入自己就可以看出你不是笨了
  • PXTWWM 54
    2024-09-26 23:01

    呵呵,果然某些人想要把罗老师搞臭搞倒,这样某些真正的法外狂徒就可以肆无忌惮了

    用户10xxx18 回复:
    支付废死的律师需要人搞臭,本来就是臭的
  • 2024-09-26 20:04

    没有错误,伤害一个小孩真是不应该,何况现在和平年代,

    蜕变 回复:
    伤害小孩确实不应该。但这也只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就像每年在日本都会有多起中国人遇害事件一样,但把这上升到极端民族主义就有一点问题了
    9527 回复:
    现在是和平年代,你才吃几天饱饭就忘记了危险?看来人真的不能吃得太饱[笑着哭]
  • 2024-09-26 17:00

    罗太君

  • 2024-09-26 12:46

    盗德圣母都是理学巨人,人性畸形的怪物;毕竟存天理灭人欲,内儒外法,口是心非,偷换概念,以偏概全,断章取义,混淆视听这都是学术技能,职业素养嘛!

  • 2024-09-27 18:58

    这就是一个刑事案件,伤害孩子就是不对,跟他的国籍无关。而把这件事跟政治联系在一起的人才是真的坏,其目的无非是想抹黑中国的国家形象

  • 99999 38
    2024-09-26 23:35

    谁都可以被原谅,出了日本

  • 冷阱 37
    2024-09-26 19:52

    他从法律角度解析,和民族毫无关系,民粹们真是太恶心了

    Hui 回复:
    他可不是法律角度
    蜕变 回复:
    说话带点逻辑
  • sk 36
    2024-09-27 03:36

    他可以为了钱帮罪犯打官司,也可以为了钱去出卖公平正义,只要你出的起,他什么都可以

    雨夜星空 回复:
    [抠鼻]他不能做辩护律师
    用户57xxx45 回复:
    他早就不能打官司了,你觉得是为什么[抠鼻]
  • 2024-09-26 19:16

    爱心噘罗翔

    水晶萝卜 回复:
    不不不,应该是犬养罗!
  • 2024-09-26 23:33

    别用爱国来帮凶手洗地,虽然我也讨厌小日本,但反对在这事中用这理由来洗这人的罪。有本事就在战场上击败对方。用这种方式就是在向国家泼脏水。不耻为之。

    用户10xxx00 回复:
    这话你对日本人说,别对我们说。日本人侮辱我们抹黑我们的时候,你们在哪?日本人是怎么对待我们,就应该同等对待他们,扯什么犊子呢?
    斑驳 回复: 用户10xxx00
    你这么能就自己去做,去杀吧,在这鼓动谁去呢??
  • 1894年的旅顺大屠杀,1923年的东瀛惨案,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抗日战争军民死伤3700万+,至今未道歉,未赔偿,还扭曲和篡改历史,爱新觉罗翔老师,你替日本人赔偿道歉?你配吗?[得瑟][得瑟][得瑟]

    键盘坏了 回复:
    你应该从炎黄大战说起
  • 2024-09-27 02:13

    律师在任何国家都是人性的下线

    圣吾大五行 回复: 独钓寒江雪
    你是强健范律师同样要给你开脱,没错是无底线的开脱。所以律师不是底线是什么?你不是坏就是蠢
    独钓寒江雪 回复:
    能说出这种话的人是有多蠢阿。
  • 2024-09-26 17:12

    我竟然对无耻的舆论、到处制造流量、三观扭曲、毫无底线的自媒体无可奈何,骂几句发现越骂他越开心,拉黑也永远拉不完,以前在在网络上是看新闻了解时时事,现在变成专业的水文监别家,有夸张的标题,有标题错别字,有一天收几个噩耗,有恶心的擦边,有不合人伦,有镜像,有掐头去尾的视频,有牛头不对马嘴的引导等等,然后一篇一篇地重复着拉黑的操作。

    用户10xxx93 回复:
    五族共和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回复: 用户10xxx93
    为什么我学的是驱除鞑虏??
  • 2024-09-27 17:00

    客观立场上伤害孩子就是错的,伤害孩子就是天理难容。但是面对日本这个国家,能站客观立场的不是道德高尚就是忘记历史。很简单的逻辑

  • 2024-09-27 03:03

    我只知道日本到现在还没有承认曾经侵略过中国。

  • 2024-09-26 18:00

    不装了?

  • 2024-09-26 19:47

    别扯蛋了,国家层面就应该立法,不允许日本人办学。巴西人已经做出了榜样。 个人无力解决,根源就是国家战略考量的大问题。

  • 2024-09-27 10:43

    杀小孩就是披着什么外衣也是畜生行为。

  • 2024-09-27 21:44

    跪久了站不起来!

  • 2024-09-27 12:32

    打着爱国的旗帜难道就可以为所欲为了?这种爱国是真爱国吗?按这逻辑世界上就没有恐怖分子了

  • 鱼头 18
    2024-09-26 20:17

    不听话的都使劲黑

  • 2024-09-26 03:08

    华谊兄弟三观扭曲,罗翔胡言乱语。

  • 2024-09-26 18:29

    现在的人都喜欢抗日神剧了吗

  • 刘涛 14
    2024-09-27 09:17

    乱杀无辜,与日本当年犯下的罪行何异?先辈们看到你乱杀无辜时的凶狠眼神难道不会心惊胆寒么!

  • 2024-09-26 21:38

    在哪里杀小孩都是天理不容的,没毛病啊

  • 2024-09-27 23:21

    对待任何国家的人都可以理智,唯独日本这种畏威而不怀德的种族不能。你可以忘记日本对华惨无人道的侵略史,但是小日本却是一直有亡我之心

  • 光光 13
    2024-09-27 09:48

    “杀一是为罪,杀万是为雄,屠得九百万,方为雄中雄‘’

  • 2024-09-26 18:47

    日本相机你们用的这么嗨,还记得啥?

  • JASDAN 12
    2024-09-27 13:42

    这种但凡多读点书也写不出来的烂文UC天天推荐正说明罗翔的话非常正确。[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27 23:38

    恨不得日本人死光光!

  • 2024-09-26 19:38

    如果对日本的仇恨是扭曲,我宁愿扭成弹簧,仇视到我生命的最后一秒

    不看回复的键盘狗 回复: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都几十年了,干啥去了?
  • 羽诺 11
    2024-09-27 15:36

    别一天天给人整爱国,爱国绑架。能不能少收点税,提高点工资

  • 11
    2024-09-28 07:27

    单纯的傻子真多 [笑着哭]

  • 2024-09-27 16:20

    建议骂的人都去日本杀一个,我出路费

  • 2024-09-27 21:42

    照小编的意思我们应该和小日子断交[点赞]。很明显有利益集团想搞罗,因为罗影响了它们的利益。

  • 2024-09-27 23:38

    这是日本帝国主义一手造成的,与人无忧

  • 2024-09-28 19:03

    本子利用个案挑事,但是身为中国人,不应把一桩刑事案件上升到爱国层面。刑事案件就刑事处理,杀人偿命。1937日本也是利用一个死人大做文章。

  • 2024-09-26 17:51

    这个罗翔是拖大便

  • 2024-09-26 20:26

    本来不粉他 现在我被他粉了

  • YC 8
    2024-09-26 21:57

    五毛开始播弄是非了 老套路不听话先给你搞臭

  • 2024-09-27 09:46

    罗大佐是懂流量密码的

  • 2024-09-27 12:09

    罗翔老师说的没错,伤害孩子不算本事,下作!

  • 2024-09-27 02:40

    假设他的身份没问题的话,应该是书读的多了尤其人文类的,容易站在上帝视角看问题,他们尽量的用客观道理去说服别人,看似公平公正,但却忽略了人类自有的情感和感性,很不科学但是却是生命特有的东西

  • 2024-09-27 14:14

    他应该去问,几千万冤魂答不答应?

  • 2024-09-27 12:59

    不过是杀人饭找借口妄想摆脱刑罚罢了,暂时没听说在靖国神社杀鲨人的

  • 2024-09-27 18:18

    如果我们也残杀日本小孩,那我们和畜牲有什么区别?和极端恐怖主义又有什么区别?

    Miss 回复:
    反正在爱国极端分子眼中,日本人全都该死
  • 2024-09-28 06:00

    不就是一起普通伤害案吗?为什么会引起这样的风波?就因为死者是日本小孩?

  • 2024-09-27 08:41

    评论区一群罗圣教徒。

  • 2024-09-28 01:13

    讲法律有个前提,那就是平等。日本曾经欠下的血债,没有资格谈平等。

  • 2024-09-27 22:03

    罗老师你同意取缔在中的日本学校吗?

  • 2024-09-28 16:59

    勿忘国耻 国人自强

  • 2024-09-26 21:41

    蹭流量的不少啊

  • 2024-09-28 01:41

    翔的精神导师还深陷在萝莉岛上[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9-27 16:18

    罗翔没啥问题,就是之前得罪人太多被人带节奏了,凡事极端就是错的,争议不是让你发泄个人情绪,说着爱国随意杀人,已经是拿爱国当挡箭牌而已

  • 2024-09-27 06:47

    网友根本没怒,

  • 2024-09-29 05:38

    看了评论,这个时代还有这么多人在这事情立场上居然诋毁罗老师,中国人想抬起头还要努力

  • 2024-09-27 07:58

    真是网络上什么人都有,难道不是和那条评论一样,在哪里伤害小孩都是不可原谅的?你怕他长大了打你?那么不自信?网络上这么流批,有种把那个厕所拆了啊?

  • 2024-09-28 11:30

    中国56个民族,宣扬极端民族主义既坏又蠢

  • 2024-09-29 02:45

    罗老师这又是动了谁的蛋糕了?明显的黑文断章取义,看一下整个视频再发表能死人?

  • 2024-09-27 00:06

    罗翔是律师是法学工作者,所以他的观点是从:公正、人性、法治、规则、中立客观、社会制度、的角度去说一个案件,单纯的以法律的角度在讲受害者、和犯罪嫌疑人。这是他的工作专业。如果大家想听到作为一个中国人该如何去看待这个事件,那么我觉得可以看见郑强老师是如何评价这个事情的,做一个参考。

  • 2024-09-26 22:06

    支持你,罗老师

  • 2024-09-26 23:58

    说句实在的没几个日本人敢在中国在公共场所公然穿和服出来的,倒是有些不中不日的“人穿出来博眼球。”

  • 2024-09-27 07:09

    底色漏出来了[呲牙笑]

  • 2024-09-28 02:35

    罗翔老师说了什么关于日本的话题? 讲出来让大伙听听。 不要一顿的乱哄乱嚷,带情绪,带节奏。

  • 2024-09-27 15:25

    除了专业过硬外,这个人屁股就是歪的。两者不矛盾

  • 2024-09-28 08:08

    最近好多带节奏的,这16亿在哪里拿啊?我好想也能拿一份。

  • 2024-09-27 02:59

    等待敌人没有妇孺之分,日本能做初一,我就敢做十五。屠杀的伤痛你没资格原谅。

  • 2024-09-28 18:51

    原话原视频都不放。这就是搞臭人的节奏嘛,虽然罗翔不能替别人打官司,但是可以替自己打,造谣生事的现在应该瑟瑟发抖

  • 2024-09-27 16:44

    罗桑,故乡的樱花开了。

  • 2024-09-27 07:42

    日本魔鬼与犹太人一样,根本就不应存在于世界上,不管是魔鬼小时候还有长大后。

  • 2024-09-27 08:32

    师出有名,战场可以毫无顾忌,私下不能滥杀无辜,哪我们与对方有何区别。国仇不能忘,也不能无缘无故随意杀人

  • 2024-09-28 07:58

    力挺罗翔[点赞] 右翼分子少给老罗戴帽子

  • 2024-09-28 19:39

    罗翔是站在中立的角度发表看法,不然刑法也不会由他参与编写

  • 2024-09-29 11:01

    因为大家看了表面,其实我觉得得叫轮回!只是这也太巧合了!

  • 2024-09-30 11:07

    孩子里没有坏蛋吗 中国就有很多 更不要说什么日本孩子 孩子不会长大吗 如果确定他就是坏种 早点消灭不好吗 难道还要养虎为患吗 客观的说 日本这个种族有存在的必要吗 他们做了多少恶行 忏悔过吗 他们的孩子没从这些恶行里受益吗 孩子就只能受益而不承担责任吗

  • 2024-09-27 17:04

    松山战役

  • 2024-09-29 02:17

    只要杀的是日本人对中国人来说就是好[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28 09:50

    不能断章取义,罗老师每次都是从多角度,不同角色来阐述一些平常人想不到的东西,在这给定性什么,就是恶意的泼脏水。

  • 2024-09-28 18:42

    再怎么不至于迁怒到小朋友

  • 2024-09-28 08:01

    姓罗的早被收买了

  • 2024-09-28 20:14

    说啥了?

  • 2024-09-29 07:17

    一个疯子。

  • 2024-09-28 15:47

    圈养的东西,很少宰杀宰杀幼崽的

  • 2024-09-29 09:36

    我先去看看,再说话。

  • 2024-09-28 16:19

    和平时期不能仇外。这是有人带节奏。想搞事情。不管怎么着都不能当街杀人。杀那国人都是不对的。也是不允许的。这是外国1450故意整事。但是张三比喻的排满是不恰当的。也是不合适的。两码事不能混为一谈。不能拿推翻满清和现在的仇视外国人混淆概念。一码归一码。这是一定要分清楚的。

  • 2024-09-28 20:13

    人红是非多。感性和理性是有冲突的。

  • 2024-10-01 05:52

    儒家那一套不行,这个世界就是谁的拳头大谁有话语权,讲道理是对人,对禽兽只有灭种

  • 2024-09-30 10:57

    客观上讲 伤害孩子是不对的,但如果是日本人的话 我可能不太客观。除非开战,不然我不会去日本,我也不想日本人在道歉之前,站在我们的国土上 铭记历史

  • Endi 2
    2024-09-29 20:15

    罗这家伙本来就不咋地,这次如果是收了钱呢说明人品不咋地,如果没收钱呢那骨子里从根上就是坏的!最讨厌这种装人间清醒的垃圾!

  • 2024-09-30 10:41

    出淤泥而不染只是极少数,在某个圈子待久了,可能就被圈子同化了

  • 2024-09-29 13:27

    丛林归丛林,不否认,但人是人,做人有底线,否则枉为人,中国人首先得是个人。杀一个小孩过了底线。如果是去日本杀了一个拜那个什么庙的人,倒是英雄。至于日本人杀小孩,加沙杀小孩,都不能称为人,性质沒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