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台湾问题,“围而不打”其实风险更大!因为如果选择“围而不打”的话,耗费的时间

烟雨朦 2025-04-01 10:30:40

解决台湾问题,“围而不打”其实风险更大!因为如果选择“围而不打”的话,耗费的时间太长,在这期间,无论是“台独份子”还是美国都有机会找事。 虽说面对台湾问题,我们不提倡武力解决,因为上面都是我们的同胞,但是,从风险程度上来说,速战速决其实更省心,耗费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出现变数。 就拿最近来说,我们为了震慑台湾省以及想要插手中国事务的其他国家,在台湾附近海域搞了一场实弹军事演习。 这场演习确实对他们起到了震慑作用,如果我们真的选择“围而不打”,那势必要划个禁飞区或者封锁港口。 刚开始这么做,台湾内部必定慌,美国也必将能够见到中国的强硬手段而选择后退,但话又说回来了,这仅仅只是一开始。 如果,后面“台独势力”和美国发现中国没有任何其他行动的话,那他们可就会“不老实了”,察觉到中国的意图后,台湾必定会囤粮,训练部队,修建防御工事,为了以后做准备,而美国也将会趁此机会,采取行动,这样的情况对我们就很不利。 而且除了军事上有压力以外,欧洲也不会放过我们,虽然他们嘴上说着“坚持一个中国”,但指不定背地里是如何诋毁我们的。 他们到时候必定会制造舆论来抨击中国的行为,并且呼吁搞什么“人道主义援助”,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 我们确实有时间去等待台湾主动向大陆靠拢,但是我们也要考虑一下,在这个时间里可能会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不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还是选择速战速决比较稳妥,毕竟有些事情拖得时间越长,到时候就越不好办。

1 阅读:52538

评论列表

南飞雁

南飞雁

399
2025-04-03 08:49

围而不打是个伪命题,那样会给美国西方足够的反应时间,随即而来的困难更大。解放台湾,必须下定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全国上下一心,实行小时候战时管理,调动全国的人财物,继续台独最猛烈的打击,不要怕打烂台湾,收复后重建就是!!!

用户10xxx93 回复 04-07 15:24
什么叫‘不惜一切代价’?你不是坏,是非常坏!

国足头号航母型前锋 回复 04-07 14:32
为什么你觉得人人都和你一样怂?

无奈的选择

无奈的选择

130
2025-04-03 07:57

当然是是快刀斩乱麻好啊。免得夜长梦多。

用户18xxx92 回复 04-03 16:20
感觉清明节期间就会拿下台湾

鹰眼

鹰眼

98
2025-04-03 15:22

长痛不如短痛,对台独首要分子斩立决。

糖糖

糖糖

93
2025-04-01 11:04

困台穷台!一切船只检查!

用户11xxx29 回复 用户10xxx88 04-07 12:03
无人飞机,无人舰船这么多是拿来干嘛用的

用户10xxx88 回复 04-06 18:34
上海,福州受损是小事,主要是登陆是全世界难题,上去人少不起作用,上去人多后勤不够怕包饺子,大型军舰也是怕雄三不敢靠近

用户54xxx34

用户54xxx34

81
2025-04-01 21:10

斩首台独和民进党首要分子,速战速决,剩下的就是乌合之众

用户16xxx42 回复 04-03 17:59
现在美国要他们干什么就得干什么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70
2025-04-03 15:34

解决台湾必下决心,不要抱任何幻想了,晚打不如早打,

用户18xxx55 回复 04-06 23:09
想去的人很多很多,不信可以发起武统台湾自愿报名招募令,保守估计几天时间就可以招募上百万人,甚至几百万人。

用户18xxx55 回复 04-06 23:05
想去的人很多很多,不差你一个

炊烟袅袅

炊烟袅袅

69
2025-04-03 12:32

国家肯定比我们老百姓考虑的周全,坚决支持国家的决定!

追风 回复 04-03 21:04
国家暂时没决定,等着你决定

卡宴 回复 04-06 22:07
考虑太多就失败了

奋斗

奋斗

65
2025-04-03 12:06

速战速决,杜绝后患。

陈中健

陈中健

49
2025-04-03 15:57

温馨提示作者:你错了!在台据住的不都是“同胞”。在2300万人口中,据统计大约有500万日本种。可能正是这部分人,构成台独主力军。他们的路线图可能是独立——公投——并入大日本帝国。

土匪s 回复 04-03 16:05
小日本倭国最合适

用户18xxx94 回复 04-07 03:00
好办,把2300万杀成1800万,刚好合适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46
2025-04-03 14:36

赞同,费时费力容易形成常态!要不就步步逼进!逼台开第一枪顺势收台也可以

123 回复 04-03 17:14
谁开第一枪很重要吗

用户39xxx70 回复 123 04-03 19:54
重要

和平

和平

45
2025-04-03 15:24

什么我们的同胞?你看他们选举选台独纲领的民进党就知道他们现在90%都变成了台独啦!若开战,不必怜悯,往死里揍,速战速决。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40
2025-04-03 15:18

要围就要围死,任何想进入台湾省的外来民用船只飞机包括台湾外出的船只飞机一律封锁!国外的军用船舶飞机一律禁止进入我国台湾省领土领海!如果不围死,根本无法达到震慑的效果。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9
2025-04-03 06:17

你长大成人了再发表政治言论!!!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8
2025-04-03 15:26

直接围困,实施空管,过往船只一律临检,胆敢拒检,直接击沉。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37
2025-04-03 20:34

围而不打吓唬谁,都不是吓唬长大的,只会消耗国力,不如来真家伙更有威慑性

鹏程万里

鹏程万里

30
2025-04-03 12:17

困台是上策并见机解放湾湾。切记要稳准狠快!

用户11xxx68 回复 04-03 17:11
不能让它狗急跳墙,会使解放军伤亡最大化。应该围三缺一。可以由北向南扫地轰炸,形成溃败抢逃混乱之势。他们自己就会火拼。最后留一点小虾米,让他逃到菲律宾,为将来解放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增加合法性,做好准备工作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9
2025-04-03 10:01

炸平重建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7
2025-04-03 15:08

你懂个屁啊,战争不是儿戏,要多少人命的,围起来演练除了震慑,还要把台湾武装的所有据点都要进行反复模拟攻击,多兵种的联合和配合达到顺畅,才能一击必胜少付出代价,展示强大的先进实战能力,从而震慑敌对势力的外援

康登标

康登标

24
2025-04-03 15:34

围而不打将导致美国及其他盟国有时间准备应对中国。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
2025-04-03 12:53

1.应该严格按照《反分裂国家法》执行,2.出动力量,对台湾周边做真正意义上的执法,对进出口舰船检查,除了正常生活用品,食品暂可以放行,其他物资全部查扣或没收,对涉及军事物资武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催毁,或击沉击落!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19
2025-04-03 16:09

台湾问题必须速战速决,以雷霆万钧之势一举解决,长围久困必生变故!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17
2025-04-03 06:11

小编乱扯蛋的,你有本事你来呀

坦然

坦然

16
2025-04-03 15:49

对台湾就要崭立决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4
2025-04-03 16:42

围而不打绝对是下策,完全不可取

超哥

超哥

13
2025-04-03 20:39

台独分子跟国家已经是敌我矛盾,你死我活的关系。非战不能完成解放战争。

罗育奇

罗育奇

13
2025-04-03 21:59

确实如此,夜长梦多,别人准备更充分,你就更难处理了。

zzw50十

zzw50十

12
2025-04-03 22:44

别幻想了。以前就是幻想能和平统一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2
2025-04-03 12:50

1.应该严格按照《反分裂国家法》执行,2.出动力量,对台湾周边做真正意义上的执法,对进出口舰船检查,除了正常生活用品,食品暂可以放行,其他物质全部查扣或没收!

zy

zy

11
2025-04-04 13:05

总之不打是绝不会回归的!

老枪9241

老枪9241

8
2025-04-03 16:30

为什么围而不打,等它有核弹再打吗?要先下手为强。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8
2025-04-03 16:32

羽翼渐丰,想打就难了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8
2025-04-03 14:40

不打则已,打即闪电般结束。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7
2025-04-02 16:11

你懂?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7
2025-04-03 12:02

感觉很有道理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7
2025-04-03 09:57

就等他找事啊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
2025-04-05 09:58

不懂、无知就别在这里胡说八道忽悠了。你的观点实在是傻逼的出奇。我军队在解放战争就有非常高明的战略战术,这叫“围点打援”,要打的不是台湾,而是来援的国外势力,如美国、日本及韩国?台湾不用打,封就能把它封死。假如美国来插手,就与它干一仗,自己捍卫自己的国土,从士气到正义性都对我们极为有利!若美国西方不敢开干,哪台湾就能“以不战屈人之兵”。读一下“辽沈战役长春战例”吧!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7
2025-04-06 11:52

一刻我都不想再拖了[doge]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6
2025-04-04 07:43

围而不打也是给台湾群众考虑打还是不打的时间,围期间,将来打与不打的选择权在台湾群众手中,先礼后兵,围期结束后,将来打与不打的选择权在大陆手中,随时随地都可能打,不会再围而不打期望不战而屈人之兵了

用户63xxx09 回复 04-07 11:23
对台独不能软只能强打砖打!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6
2025-04-03 11:56

围起来斩首才是硬道理!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6
2025-04-04 07:32

先弄清围而不打的目的是什么,一半是威吓制造恐慌心理压力,一半是封锁经济流通交通联通困难它困穷它困死它困弱它,围的最终目的是为打时更容易,甚至不战而屈人之兵。

乐逍遥

乐逍遥

6
2025-04-04 07:11

俄乌战争继续打下去,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战争继续打,以色列和黎巴嫩战争继续打,胡赛武装和美国佬以色列的战争继续打,最好是以色列美国佬和伊朗战争开始打,我们就趁此千载难逢的机会一鼓作气解放台湾。

Y-zxl

Y-zxl

5
2025-04-03 15:56

只有打回来的才是自己的!

李晓东

李晓东

5
2025-04-03 18:02

美国巴不得收台后可以名正言顺断交!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5-04-03 15:11

在我们军演期间顺时把台军事基地给炸了,一股作气把台湾拿下

隆咚強.

隆咚強.

5
2025-04-03 19:57

怎么速战速决?敌人主力从来就不是什么台湾,不把敌人主力打垮,何来速战速决,和谁打的?

秀琪

秀琪

5
2025-04-03 19:13

总不能按美国说的,到2027年才解放台湾吧!因为美国无权指挥我们啊!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5
2025-04-03 08:57

假围跟真围区别很大,真围海空封锁,湾湾油料储备不够一月。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04-03 16:41

我希望毕其功于一役,快稳准狠 尤其是要狠一鼓作气把台湾收回来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5
2025-04-06 12:00

刺杀台独分子。

顿悟

顿悟

5
2025-04-04 11:07

一定要用雷霆万钧之势

来生愿为蝶

来生愿为蝶

5
2025-04-06 19:38

有抗美援朝那个时期那么难吗?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5
2025-04-06 11:53

演练不是结束了吗

重启

重启

4
2025-04-03 16:46

如打成俄乌那样怎么办?知道大家认为可能性小。

卡巴小斯基

卡巴小斯基

4
2025-04-04 00:09

开什么玩笑,真的只是为了打台湾吗?利用台湾钓鱼而已

金色图佳

金色图佳

4
2025-04-07 00:58

大陆围台震独,台军快速挖隧道通往大陆城市逃生保命,台湾海峡提前通车。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4
2025-04-06 11:33

我们等得起,美国在衰弱,中国在崛起,时间在我们这边!3年时间多多少飞机、军舰、导弹!中美军事平衡正在往我们这边倾斜!

酒杯中的探戈

酒杯中的探戈

3
2025-04-04 00:03

围而不打,围点打援,关门打狗,搓圆捏扁,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下象棋一样的,困毙!

lsq 秦

lsq 秦

3
2025-04-04 02:25

不要想围而不打,想想俄鸟战争拖到现在还在打,建议要打就速战速决,杀鸡用牛刀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3
2025-04-03 16:32

台湾应该是不敢先动手,他们会使用“拖”字决。但大陆的下一步就不得而知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04-03 22:17

围而不打,只会打草惊蛇,兵之大忌。[滑稽笑]

用心生活

用心生活

3
2025-04-03 14:31

是你低估了今时今日的中国军事力量了

用户12xxx98

用户12xxx98

3
2025-04-03 16:09

不打解决不了的,因为台湾人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人都不想统一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4-03 18:55

速战速次才对,好文章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4-03 20:57

要想解放台湾,就要把台湾当成戈壁滩大沙漠,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3
2025-04-03 22:43

就是慢慢玩死你咋的,要不你先动一下试试[滑稽笑]

JKC

JKC

3
2025-04-03 19:56

目前,强大自己仍然是第一要务。统一台湾是迟早的事,时间在我们这样一边,只要我们越来越强大,台湾越来越弱,就不是事。

老农6701

老农6701

3
2025-04-03 20:59

火炮洗地,参考对越自卫反击战,不以弹药基数为单位,按时间计算洗上20个小时!

王振民

王振民

3
2025-04-03 20:39

今年就解放台湾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4-04 20:43

给人感觉台独分子绝不是只在台湾,或许大陆也有。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4-05 13:25

斩断台独军事首领和民进党首要分子,不要瞻前顾后,顾忌很多速战速决,把台岛拿下,任何事我们说了算,美日之流只能瞎壤壤,过一阵就风平浪静了。

金雕

金雕

3
2025-04-03 19:42

小编比智囊团都牛逼!让小编自己去打算了!我们搬个板凳看看他有多牛逼!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5-04-04 20:56

台湾问题,拖得时间越长对我们越不利!俄乌战争就是一个例子。

W·R·D

W·R·D

3
2025-04-07 00:22

打台湾就是这办法,想要当中国人先逃到中国来,想台独就后果自负,

小杨ge

小杨ge

3
2025-04-07 17:13

我们要制造一个覆盖网一样,像个罩子一样把它罩起来,不管是卫星电话也好。手机电话也好,全部打不出去,外面都打不进来,这样子收拾的可能性100%的搞得定。不出半个月全部投降缴械投降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4-06 05:13

收复台湾首先就是把台湾周围和天空一步一步管控实施军师常态化

冉继春

冉继春

3
2025-04-07 19:51

围而不打,时间久了围而不打令美国与台湾放松警惕。就如同天天喊狼来了、狼却没来。长时间放松警惕后,中国在某一天实施围而真打。这时候就赢了。

飚风

飚风

2
2025-04-06 10:33

围而不打对,

米糖老子

米糖老子

2
2025-04-04 20:09

定要找出赖精准位置,判决斩首,那就好了

云飞

云飞

2
2025-04-06 15:42

围住不利于舆论和台湾人民民心所向,速战速决让他们无法拒绝才是上策

用户63xxx84

用户63xxx84

2
2025-04-06 14:56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MK

MK

2
2025-04-07 08:49

完全支持南飞雁:拒绝幻想!解放台湾!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2
2025-04-07 11:41

现在还用这种打法太老土了!(清朝用过)第一波导弹攻击!第二波无人机上!第三波微波武器上总之所有最先进的武器都给用上,一天拿下。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2
2025-04-05 17:07

围而不功,禁航不让进出

AAADGJLLMMMN

AAADGJLLMMMN

2
2025-04-06 07:05

湾湾1450,现在受不了,可以胡说八道了,

风中的眼睛

风中的眼睛

2
2025-04-05 13:14

你懂个屁,派你去打啊!你去吗?垃圾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4-05 06:59

还算有一明白人

肖先龙

肖先龙

2
2025-04-06 21:08

确实,这样围而不攻并非上策,只会给敌人更多的时间来备战,节外生枝也不是不可能的!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
2025-04-06 17:50

为而不打是不可能收复台湾的,找准时机,速战速决,一击毙命,只有武力才能统一。

用户10xxx88 回复 04-06 18:37
登陆世界性难题,雄三导弹使大陆军舰不敢靠近,能打过,但要夺岛不是那么容易。

珍惜

珍惜

2
2025-04-07 00:12

可能是在等台独分子先响第一枪声………

ofcourse

ofcourse

2
2025-04-07 09:23

怎么解决都没有风险,因为台湾就在那里,又游不走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5-04-06 06:08

内战时不是同胞相残, 记住一统中华比天大!

土豆

土豆

2
2025-04-07 04:09

就是在美元崩盘时动手。

不忘海参崴

不忘海参崴

2
2025-04-07 13:35

吃瓜群众别扯淡了!稍安勿躁,一切等待中央决策!

皓月情怀

皓月情怀

2
2025-04-06 04:35

这是倒逼美国下场不懂吗?典型的围城打援,世界的乱源就是美国,我们不打代理人战争,中国近海,美国真的不敢来了!这场台海,美国就是有来无回!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4-06 11:59

先围待变,登陆高雄是必然。南台湾成立台南直辖市,收复巴坦群岛,管控巴士海峡咽喉要道。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2
2025-04-06 15:43

短时间彻底铲除台独分子,不要怕什么破坏经济,决不能让外国势力干涉统一,胆敢干涉中国内政就坚决消灭他们,没有阵痛哪来的祖国统一?!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5-04-07 00:23

胡说八道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5-04-06 20:08

如果我们干翻了美国,台湾当然会回归中国,问题是中美开战,台湾绝对是美国的前进基地,你始终还是要打台湾,绕来绕去最终还是绕到了武统台湾上来…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4-06 13:05

一帮能豆,你行你上啊。你们知不知道台海军事力量和态势的演变历史和过程?就知道瞎比比。

风中叮呤

风中叮呤

2
2025-04-05 17:28

实施闪电战,斩首行动

猜你喜欢

烟雨朦

烟雨朦

烟雨朦胧夜微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