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女子体验滑翔伞被挂高压线上, 当地供电公司紧急停电,救下该女子! 可是谁想最倒霉的不是该女子,也不是供电公司,而是一养殖户,一池子的鱼全部亖光。 3月24日,广东省人民法院公布一案例,来自深圳的陈女士在体验滑翔伞时,不慎连人带伞都挂在了高压线上,为了解救陈女士,当地供电公司决定临时停掉这一条线路的电,谁知白先生的鱼塘也在这一条线路上,由于停电鱼塘无法供氧,导致鱼塘的鱼全部亖光,白先生一纸诉状将全部有关部门和人员告上法庭,后经审理,陈女士承担8成责任,滑翔伞公司承担8成责任中的2成责任,供电公司承担1成责任。白先生自己承担1成责任
电力局拉闸有个词叫紧急避险,不用赔钱。跳伞行为对养鱼断电不构成直接和必然损害,养鱼的起诉跳伞者法院应该判侵权不成立。死鱼主因是缺氧,引起缺氧是制氧环节故障。但对于电力局来说停电只是避险,不会预见养鱼户鱼全死,电力公司只对电器击毁等直接损失负责。至于养鱼的应该预见停电后鱼会死亡并应采取合适措施。所以养鱼的负全责,如果制氧机损坏电力公司赔制氧机,跳伞的无责。
一壶满城春
养殖户的责任是啥,难道是没有及时给鱼做人工呼吸?
忧灵 回复 03-27 11:11
净瞎扯,可是知道个ups了。养鱼的还得花几千万建个灾备中心?户外场所,准备台柴油发电机就够了!
X飘X 回复 03-27 18:40
自己去看供用电合同,天灾、设备故障、不可抗力导致的停电,供电公司有免责条款~你要高可靠供电,也可以,那就按高可靠的方案申请并付费,别人可以给你增加供电线路~但任何方案都不可能考虑全100%的突发情况,你要求越高,别人投入越大,当时收费也就越高~你按普通用电的标准并缴费,但却想按高可靠供电的标准提要求,可能么?
用户10xxx45
养殖户的一成责任是应该预见随时有突发停电的状况发生,自备应急电源。
郭大叔 回复 03-26 19:22
问题是这个停电是人为的[抠鼻][抠鼻],人不为才是不可抗拒
艾玛介孩子真棒 回复 郭大叔 03-27 10:21
我支持养殖户需要自备应急电源的观点。比如柴油发电机什么的
要昵称干啥
殃及池鱼原来是这样的[静静吃瓜]
冰城黑蝶 回复 03-26 09:39
现场版教育
苏格拉没有底 回复 03-26 16:03
美女跳伞,殃及池鱼
你已被击倒
这样的判决很公正,给法院点个赞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3-27 08:12
其他地方赔偿自然有其他人索赔,别搞混了,法院只对单独上诉的判决
哑巴告诉聋子瞎子见到鬼 回复 03-27 10:48
你的鱼既然一停电就会死,你就要事先有应急处理措施,供电局不可能永远不会停电。
无名
假如供电公司不停电致女子电亡,哪供电公司摊上大事了。供电公司怎么都会躺枪
X飘X 回复 03-27 08:02
别人是把供电公司、这个女的,一块列为的共同被告~全部并案处理了,哪儿还需要单独起诉?不然这女的为什么赔?
BLEACH 回复 X飘X 03-27 15:19
我说的是如果电力公司要赔偿的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8+8+2+1+1等于多少?有懂数学的朋友给分解下吗?
浮生若梦 回复 03-27 01:33
0.64+0.16+0.1+0.1
纠结之深爱 回复 03-27 06:45
陈女士承担8成责任,滑翔伞公司承担【8成责任中的】2成责任
Charlies
[并不简单]养殖密度严重超标
哈哈镜 回复 03-26 12:55
鸡鸭羊牛猪,那个不超标的。现在场地比设备辅助贵多了。
帆思 回复 03-27 10:39
楼房的住人密度也超标了
风信子
滑翔伞没收费?
hughie32 回复 03-27 00:48
你这问题是什么意思?具体说来听听
用户20xxx80 回复 03-27 10:55
那要看滑的人有没有脑子抽不按规矩来出的问题,按照这个判罚,当事人肯定有操作不当造成的,如果是按照规则来或者器材有问题滑伞公司应该担大头
1化雨1
额~假如陈女士如果被电死了,这责任要怎么划分?她还承担8成责任不?
无聊摸鱼
挂高压线上等得到停电?编故事能不能有点逻辑,你对高压线一无所知,跨步电压击穿电压去查查吧
无聊摸鱼 回复 03-27 21:33
算了,你高兴就好,我没工夫给你科普,只劝你离高压线塔远点,但如果你非要拿自己的生命去诠释自己的无知,那完全是你的权利[静静吃瓜]
混沌初开梁振华 回复 无聊摸鱼 03-27 22:11
看起来你真的是闲的无聊
姬圭晱
行善积德多放生。愿我吉祥如意,愿我财运亨通。(好话经常念,好运连连。)
水上漂漂
如果是供电局临时停电或突发情况停电,那也供电局也得赔偿了,本身养殖户也要做好突然停电的供电设施来应急发电,不能完全依赖供电局供电。
七夕爱美丽
供电公司:死几塘子🐟能花多钱,主要担心👩🏻死了影响不好……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鱼塘还要供养氧?
和雨听风 回复 03-26 08:51
高密度养殖
混沌初开梁振华 回复 03-26 11:49
不是每个养鱼的都是用开放式鱼塘养,现在都有速成养鱼了
小小大魔王
能玩得起就应该赔得起。
用户16xxx30
鱼塘用高压线供电吗
小小号 回复 03-27 11:07
是的,380才能带得动机器。
小小号 回复 03-27 11:08
家庭也可以申请用,我家就用。就是申请费用高点
zqzzzz
法院既然那样判就说明有一定考量,不是网友嘴一张就是谁的错。如果拉闸断电没有责任的我去你们小区不停的开关你们电,冰箱全坏了怪谁
智者见智
自己不准备个备用发电机,谁能保证不会停电
平安john
供电公司没任何错呀!就算电子,那也不是电力公司原因,自己掉高压电上怪谁?
清舞飞扬
养鱼的停电死鱼应该自己承担损失,1你养的鱼密度太大, 2加装制氧机,就应该考虑到停电的风险,这个法官的判罚不合理,比如我家里的鱼缸养的名贵鱼啊价值几十万,结果因为供电局停电,鱼死了,我起诉状告供电公司,赔偿我的鱼钱,合适吗?
启航
那么喜欢飞翔就让他挂在上面好了
用户10xxx50
供电局不用承担责任,他们是救跳伞的,损失应该由跳伞的和滑行公司共同承担九成,养鱼的一成,没有停电备用。
没事儿走两步
别瞎说了。养殖户自家应该都有发电机。毕竟偶尔停电是不可避免的。哪里有永远不停电的地方?即使没有人祸还有天灾呢。没个后手儿还玩个屁啊
用户10xxx82
现在只要不是农业用电必须提前通知,不是说供电局就有权利随便断电,当然了因为自然灾害或者战争等原因另当别论。所以这个赔偿应该女的赔九成,塘主一成
歌是老的经典
柴油或者汽油空压机都能保鱼了啊。这么低能的养殖户???
一把火
白先生为什么承担这一成责任,有钱玩滑翔伞没钱陪吗
用户10xxx45
挂在高压线上居然没有立刻烤熟??
我本沉默
电就是一种商品,得看养殖户和供电单位有没有相关的协议。
小文 回复 03-25 23:44
这个事件中,按照流程,那个挂在那的就真挂在那了[滑稽笑]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回复 03-26 14:48
是的!重点用户与供电局都有供电协议的,不是随便拉闸就随便拉闸的
佬六今日休息
要怪就是养殖户为啥不投保?
jack
造谣者抓起来坐牢,笑话,挂高压线上还用等到停电,你挂上去试试,秒变煤球当场呜呼
紫色金鱼 回复 03-27 07:37
鸟天天在高压线上没见成煤球,没形成回路电压高又有什么用,没事科普的视频多关注一下,少些笑话。
我心一路向南
养殖户应该自己懂得万一停电了怎么办
冒牌紫微大聖
高压挂女,殃及池鱼
闲庭信步
跳伞者,怎么没死?不是说跳了去死吗?
张庭
电力公司不应该承担
飞天
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由受益人赔偿,女子是主要受益人。
猛兽大哥
估计是天热刚喂完鱼,要是没喂鱼不一定死
那山那水那人
这女的挺耐电的
火火火
8+2+1+1?
仰望苍穹
既然知道没电缺氧鱼会死,为什么不买一个发电机?一塘鱼怎么也值3-5万,一个发电机最多3000!
狗剩哥 回复 03-26 09:37
鱼的数量一定,但是有不少小鱼,长成大鱼预计的这部分收益我不知道咋算?鱼的价格可以随行就市,但是这尽量咋算。
用户10xxx31
古人说的好,女子跳伞,殃及池鱼!
用户12xxx60
飞来横祸,鱼啊!
顶天立地
大型养殖场没有应急电源
为我所爱
数学不好 有点懵[裂开]
不信网红不买带货
介倒霉娘们儿[捂脸哭]
用户95xxx32
这个事情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养殖户去告电力公司电力公司培养殖户电力公司去告女告女的女的配电力公司就这么简单。
勇_
停电是要通知的
天园地方
富人吃饱了撑着花钱买快乐,凭什么让辛辛苦苦的农民承担一层损失?
A浮生未歇
两个8成加一个两成,一共18成,请问这个怎么算的这个比例?
UC特约评论专员
多好,一塘的鱼一下子卖完了[静静吃瓜]
旧人新伤
看你下次还跳不[哭着笑]
奋斗
鱼的命就不是命吗
劳飞
供电局都配有应急发电机,不是应该先拉到鱼塘供电应急,再救女子吗
雕刻时光
滑翔伞公司应该赔钱,为什么要去高压线附近玩,找死吗?
源峥汉子
解救才来要花很长时间吗?
水厂
典型的紧急避险。受益人应就算无过错,也要承担补偿责任。
随风
养鱼的相当于一次性把鱼卖了,赚翻了,他哪亏了!
窗外不归的雲
养殖户为什么承担一成责任?
用户11xxx61
假的,谁还不备个发电机。你就指望永远不停电?
用户62xxx65
备用电肯定是有的,可能出去玩不知道停电了,不然谁赔钱
飞翔的尘埃
鱼: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滑稽笑]
用户24xxx82
责任嘛,可能是给某些人找麻烦了,不告不就没事了。
雄猫
养鱼没有应急发电机,明显是自己的问题!
挽安~
我草 鱼等于全卖了
尘封
这个养殖户够牛的了,搞养殖的不备发电机
逐梦征途
应该判滑翔伞8成赔偿!
用户1xx86
给大家吃的是富氧鱼,养个鱼还制氧,亏死你活该!
解七
令人不由得想起来华盛顿高压线上的那只麻雀
我本善良
平常不是大热天也不要增氧呀,何况自己还可以备用发电机。
飞鸟
这种情况养殖户责任更大吧,备案没有?岂不是停电就可以讹人了
厶刍
人命关天,特殊情况可以免责,适当削减一些赔偿也是应该的
用户16xxx70
总共12成责任?
平安john
电力公司怎可能赔?电力公司有许诺永不断电,扯蛋
随风而起的鱼
正愁鱼卖不出去呢,瞌睡了来了个枕头
向阳
跳伞妇女必须赔,吃饱撑着没事干。
三人行kf
这一看新闻就是瞎编的
用户98xxx85
养殖户没有做好应急机制
用户32xxx19
相当于9折把鱼全卖了,划算!
用户95xxx57
小型养鱼自定,但大型养鱼的不自备发电机,那其鱼是死了活该。生命无价,供电公司一点责任都没有
反正兔子会睡觉
让她赔鱼钱啊
用户15xxx74 回复 03-26 00:02
赔了总数百分之八十的百分之八十。
南宁集团
这个事不赞成供电局有责任。
用户11xxx52
为什么是跳伞者承担主要责任,鱼塘主知道自己的养殖方式下的鱼只能靠制氧机呼吸,就应该设置备用电源,毕竟谁也不能保证永远不停电或没有突发状况。停电并不是鱼死的直接原因。直接原因是养殖模式与管理措施不配套。
333
养殖户发了以前批发价现在变成零售价
阳光灿烂
这女的命大呀!竟然好好的!!!
空气
一般养殖都有柴油发电机,
旌旗i猎猎
我不明白供电公司为什么要承担责任,如果是供电公司设备、线路或者操作原因导致停电,供电公司应该承担责任。象这种情况,供电公司是为了救陈女士才停电的,责任不是应该由滑翔伞经营企业或者这个陈女士来承担吗???
用户90xxx34
供电公司应该表扬,损失有肇事者赔,
一无所有
结果还好,养鱼本就有损耗,相当于按照市场价九折全卖了,还不亏
平头哥
直接全部批发了[墨镜][墨镜][墨镜]
喂,是你
供电公司不救人?
种蘑菇
这种养鱼的一般都有自己的备用发电机吧,搞养殖的这是必须配备的东西。[抠鼻]
MZ浅酌尤醉
应该是滑翔伞公司承担主要责任,陈女士和养殖户承担次要责任吧
山花烂漫
原来8+2+1+1=10
万佛朝宗
建议发回南京重审!判地球引力作用主责,承担70%责任;太阳和其它行星次责,承担30%责任;月球和其它各卫星及小行星免责。对了,姓王的那老小子一定要枪毙!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找个柴油机发电也不至于把鱼憋死
心业
咋能11成
个别人
人活着吗?
北落师门
跳伞公司和跳伞者在未探明跳伞条件是否允许情况下操作不当,怎么可能不承担责任?如果是自然灾害造成停电而养鱼场没有准备备用电路那是活该,可供电公司是为了救违规操作者拉的闸。这个判罚应该是跳伞公司和跳伞者共同承担九成责任,养鱼场1成,而供电公司无责,因为供电公司是为了救人命,而当时根本不具备提前通知或者紧急通知条件……
8589785
自然灾害,跟电力公司就没关系了。人为因素,主要责任就是跳伞公司,为规划好低空航线,跳伞的如果摔死了,或者发生电击意外,跟电力公司有关系吗。所以电力公司才是最冤的,救人出问题了负责,不救人出问题了也要负责。
岭南映山红
因为出事的单位多才细分了20份去分摊责任的!也许是为了书写节约小数点的出现❗不然按十份去摊责就会是4+4+1+0.5+0.5……结果是一样[静静吃瓜]
attur
那个人不是质疑敢不敢拉医院的电吗
X飘X
因为别人医院交得有高可靠供电费啊,而且还自备有发电机~放心,即便医院线路,涉及人身安全了,该拉一样得拉~唯一区别就是别人医院有预案,拉闸以后不会导致医院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