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老公:“为什么特朗普的“对等关税”不公平呢? 你征收20%,我也征收20%

黄阿娅说文 2025-03-06 21:44:43

我问老公:“为什么特朗普的“对等关税”不公平呢?

你征收20%,我也征收20%,听上去挺公平的。”

老公给我解释:“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就明白了。

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手机基本是中低端手机,成本500,只卖600,属于薄利多销;

而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手机都是高端机,成本800,却能卖2000,高利润。

两边关税都统一到20%之后,中国的手机成本增加到600,

如果还卖600,就亏本;不卖600,生意就被别人抢走了。

而美国的手机成本虽然也涨到了960,但卖2000,还能赚啊。”

怪不得特朗普说,“对等关税”对美国影响有限,看准了发展中国家的生产力低。

美国这么搞的话,WTO都可以解散了,大家都各玩各的吧。

0 阅读:68967

评论列表

Paradise

Paradise

122
2025-03-07 10:28

谁会做亏本生意。关税涨,最后都是打进售价的。最多就是卖的少了,卖不动而已。

雨芯 回复 03-18 16:54
可惜的是再加30%的税也没有在霉国产生的成本高

路桥轉桷 回复 03-18 16:58
他人工费多高。卖不了这个价的,而且回流他的配套设备,包括公路交通电力都要升级。美国人以享受惯了零元购,回工厂打螺丝,工公就搞的头大。没用

杨祺

杨祺

61
2025-03-07 10:23

小编你搞懂没有,对等税率不等于对等产品。我们可以反制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

此昵称已被使用 回复 03-11 19:01
原谅小便吧,他初中肄业,能回答到这一层就很不错了。

用户10xxx11 回复 03-11 23:15
你要一样没有搞懂,每年对美贸易顺差3000到4000亿美元,人家就是买家你怎么搞

用户93xxx56

用户93xxx56

38
2025-03-09 23:51

苹果手机你都搞不明白,是我们出口给美国的

用户10xxx59 回复 用户12xxx45 03-13 03:03
美国还有一个谷歌手机,全球手机销量在全球第五的位置,前边是苹果三星小米华为四个,具体顺序我忘了哈。

用户12xxx45 回复 03-12 08:06
但是你好像没听懂,美国手机就一个苹果值钱,也就手机卖的贵也有人买

无名

无名

37
2025-03-10 07:13

前天收到了美国邮件,要求所有产品降价10%,我们是做日用品的,产品低端你不同意国内有大把厂家做,只有同意了。你不做这么多工人需要养活怎么办。

斯空 回复 03-20 21:36
那么多工人离了你还活不了了?他们分分钟中再找一家不差于你的工厂。资本家的慈悲,鳄鱼的眼泪好可笑。

逐鹿郎 回复 03-18 10:23
那就等于价格联盟,属于垄断行为,会被罚死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25
2025-03-10 20:51

税只是个由头,鹰酱的目的是让产业链从兔子家转移出去。破坏兔子的全工业体系。

贝者月生 回复 资深杠精 03-16 02:00
不单是允许的问题,其他国家已经没有条件了。电力,资源,交通,教育,设备,人才,意识形态,甚至还有文化

资深杠精 回复 03-15 19:12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兔子也不是一朝一夕搞起来的。鹰酱有了兔子这个前车之鉴。不可能再允许有全工业体系的国家出现了。就像现在的北约一样,一国负责一个领域。相互制约。

水月居士

水月居士

24
2025-03-10 03:24

”关税是进口商交的,和出口方没关系,就算他收200%的关税也和你没关系,只是影响你的出口数量

人生无常 回复 阿亮(东莞) 03-13 11:24
美国的目的就是尽量减少对中国产品的依赖,脱钩的越彻底越好。然后有点技术含量的制造业回流美国,纯劳动密集型的用越南或者东南亚的替代。至于稀土之类的矿产资源,看看和乌克兰要签的协议就知道了,也在寻找替代。

阿亮(东莞) 回复 03-13 09:49
看商品的替代性如何。如果都如此,怎么替代?合作这东西,总是分三个阶段,这是没办法的事。从不合作,到永久合作,有些不现实。毕竟双方的实力会发生变化。不要说你只想便宜,我就给。你让我让利可以,如果还有利润率为正的话,那么,我就要求改变付款方式,要求增加订单量。单方让步,除了弱势并有点利润空间,才有可能。另外:既然是贸易战,国家也会插手。如沃尔玛也被约谈了。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17
2025-03-10 00:01

看看老特是只针对我们还是针对全世界

用户10xxx59 回复 03-13 03:04
不是只针对我们,是谁影响他老大的身份,他就针对谁,目前是只针对我们的

用户10xxx70 回复 03-13 18:34
你被迫害幻想症吧,大部分国家都加关税,欧盟加日韩南美都不例外

东海碧泉

东海碧泉

16
2025-03-10 05:52

WTO早已名存实亡了吧

z111111a

z111111a

16
2025-03-11 16:29

其实很简单,就看谁的出口产品更具有不可替代性。不管怎么玩花样,最终的决定因素都是这个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13
2025-03-11 20:23

内卷卷的

William Chan

William Chan

12
2025-03-07 10:08

想请教一下,对等关税针对的是相同品类的产品吗?

呵呵 回复 03-10 21:07
美国出口手机到中国吗?

fafnir 回复 03-19 12:30
怎么可能是[哭笑不得]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多是那种劳动密集型跟资源密集型日常廉价工业品,而从美国进口的多是大宗农产品跟各类中高科技的工业产品以及各种专利技术跟产线这些,两个界限分明但又互补的领域

潘帕斯的风吟鸟唱

潘帕斯的风吟鸟唱

12
2025-03-09 22:35

大豆是战略资源,可以多多储备

用户93xxx56

用户93xxx56

12
2025-03-09 23:51

美国可不怎么出口高技术产品给中国,你搞错了。

用户15xxx33 回复 03-11 08:10
芯片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1
2025-03-08 21:59

编个虾真不是编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11
2025-03-10 06:15

你这例子明显就不对,美国出口什么手机到中国?苹果吗?那特么一半国内造的,一半印度造的。现在美国出口到中国的货物只有玉米大豆跟猪肉牛肉。

山水

山水

10
2025-03-10 07:56

WTO早就可以解散啦

湾湾统一就换名

湾湾统一就换名

9
2025-03-09 23:44

瞎扯犊子

看什么看?嗯?

看什么看?嗯?

9
2025-03-10 08:49

特朗普的民众基础是农民和工人,那就针对农民和工人的相关产品增加关税就行了,搞那么复杂干嘛?不会动动脑子啊?

用户10xxx98 回复 03-11 10:22
诛心。

hhde

hhde

8
2025-03-10 02:47

美国出口一些农产品 这些利润率不会太高吧 咋们加的主要是这些 那么高科技 高利润的加了没很大影响 百分之二十 我觉得我们的低端产品可以涨百分之十以上 毕竟跟美国自己做还是优势很大 跟别的国家做也可以从质量上一较高低

z111111a 回复 03-11 16:34
美国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还是很强的,否则也养不了美国农民

我们

我们

7
2025-03-11 23:02

不做他们的买卖就是了,古今中外有钱人都是傲慢无礼,别理他,让他孤芳自赏吧!现在而今眼目下,冷静处理这类问题最好。

飞鸟

飞鸟

7
2025-03-11 22:45

重点不是这里,而是中国出口美国的东西多,而美国投资中国的多,美国是靠投资赚钱,要对等,就要针对美国的投资,包括阿里腾讯百度网易拼多多携程七天如家汉庭这些。。。

Lico

Lico

7
2025-03-13 09:49

你的意思是中国的手机就只有600的?

正义

正义

6
2025-03-11 09:39

征税怎么可能根据生产成本征呢?首先生产商不会告诉你成本,其次生产成本800但售价2000的手机进价不可能低于1500。

山东野鸡大学生殖系统整形系主任

山东野鸡大学生殖系统整形系主任

6
2025-03-10 08:27

他赌你内卷恶性竞争亏钱卖给他。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6
2025-03-10 01:18

都是成本600的手机,为什么别人能卖2000你的卖700就卖不出去了。这真的很搞笑。

用户11xxx37 回复 03-13 18:26
人家也就打个比方,你就拿这数据当事实,真没市场就不用制裁华为了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6
2025-03-10 08:16

你老公的水平是真不咋地,如果去你所说老美就不加关税了,因为你买给我的都是低端产品,你卖的越便宜我的底层越稳定。真实情况是我们出口低端进口高端,老美自然对低关税乐见其成,但是现在我们自己有高端了,甚至进去美国市场和美国竞争,老美就坐不住了

幸福不敲门

幸福不敲门

6
2025-03-11 21:41

煞笔解释,如果你只对中国增加征收关税,我们可以换一个国家出口给美国,如果你是全世界都一起加,大家都加等于大家都没加。

小风客

小风客

6
2025-03-12 18:22

一起提高关税不如全部取消关税

惊骛

惊骛

5
2025-03-10 05:11

并不是的,中美贸易差,美国是逆差,也就是美国卖给我们的东西确实有利润高的不怕增税的。问题我们卖给他的东西总量多,别人替代不了的货多了。。有些东西就是加到售价里了。你买就是你自己付钱

用户13xxx51 回复 03-18 04:52

用户13xxx51 回复 03-18 04:52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3-10 23:04

连关税是什么都没搞清楚?我们手机成本500元,卖600元。美国进口商600元买,20%的税的120元钱由美国的进口商缴的。06年我单位进口2台大型设备,单位手中有一台国家发改委批文免税,另一台想占用96年的批文免税,海关不同意。单位老总(副部级)亲自跑海关都搞不定。要几千万人民币的税,不知后来怎么搞的。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5
2025-03-12 17:08

你老公没有告诉你,虽然你亏本,但关税税率相等,就是公平的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5-03-10 22:07

还是消费能力不够

用户38xxx75

用户38xxx75

5
2025-03-12 19:40

中国的强项弱项和美国不同,照美国软肋上砍就是了。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5
2025-03-13 02:24

原谅小编吧,没上过学!!网上抄了一篇文章,自己没看懂就以为高大上,拿来骗流量!!别的不说,就说从美国进口手机?!!不知道苹果都是从国内出口到个个国家吗?!!

冬天的燕子

冬天的燕子

4
2025-03-10 06:50

为什么要对等?

黑吻

黑吻

4
2025-03-11 13:44

中国产品在美国卖不出去就不卖了,这不就没有争议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3-11 07:56

不懂装懂

烟雨朦胧

烟雨朦胧

4
2025-03-11 12:23

应该以商品包围美国,把利润让给商贩去偷渡倒卖。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
2025-03-11 16:52

对等关税?不,我们是搞对等反击。

凤凰哥

凤凰哥

4
2025-03-12 00:00

别舔了,你告诉我现在美国出口到中国什么高端产品了?大豆玉米牛肉算吗?

荷叶

荷叶

4
2025-03-12 11:08

不卖600被谁抢去了?没说清楚呀!卖700能被卖2000的抢去吗?

15xxx92

15xxx92

4
2025-03-14 11:37

为什么我们不做高端?

昆仑剑派

昆仑剑派

4
2025-03-12 12:15

对等关税是无奈之举,最好最公平的应该是全面互免关税,全面互开市场,这才是公平竞争。可惜只要有搅屎棍存在就很难搞成

春竹

春竹

4
2025-03-12 21:15

出口成本500卖600,赚100,进口成本600,进口商卖多少自己定。加税后,出口商出口成本500卖600,仍赚100,进口成本720,进口商卖多少还是自己定。

日月之光

日月之光

4
2025-03-21 11:57

特让普太精明了,20%我们就没有利润了,人家还有利润,说白了就是不要中国的商品,买别的国家

别样的剑客路小佳

别样的剑客路小佳

4
2025-03-12 12:53

对苹果手机我们可以加征1000%关税

嘎嘎一嘎斯

嘎嘎一嘎斯

3
2025-03-10 12:10

原价不变,继续600 外国贸易商买走,换个标签,660卖美国,不挺好 关键看美国找的替代商660能不能搞定 毕竟国内全产业链,外国制造需要投入,需要进口中国配件组装 这几年干外贸挺挣钱啊

TOY斌

TOY斌

3
2025-03-11 06:28

你这老公真是傻蛋,难道+关税。还看厂家付

*冰河*

*冰河*

3
2025-03-10 06:51

这数学。。。。你意思是关税卖家出呗,不亏才怪。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3
2025-03-10 17:11

笑死我了,小编没做过生意。

金翅大鹏

金翅大鹏

3
2025-03-11 20:05

WTO早就停摆了

用户36xxx29

用户36xxx29

3
2025-03-13 10:41

你丫的是不是傻,现在美国还有什么高科技的东西能出口到中国,还意淫高端手机呢

C130

C130

3
2025-03-13 06:38

那就强势出击,让人民币涨起来利进口,出口的统统换高端的,低端产业统统转移到友好国家去。

重庆人

重庆人

3
2025-03-13 10:56

平等是一个系统工程,各国接受美元(欠条)作为支付手段。本质上是时间各国那真金白银换欠条。在这种情况下对等关税就是不平等的

顾哥

顾哥

3
2025-03-16 00:13

美国现在的问题本来是资本过于集中国家拼命通过税收补贴把钱再发下去补贴农民种地想把通货膨胀降下来,结果中国直接禁止农产品,然后美国农民破产,本来支持特朗普的农民给特朗普弄死,资本继续集中,然后社会矛盾继续疯涨,如果农民能够赚钱,那个盖茨能够买到几十万公顷土地在那里荒着拿补贴,加剧美国通货膨胀?

不怎么地

不怎么地

3
2025-03-15 03:08

其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美国用低关税来让全世界都用美元结算,现在你想平等,那大家为什么还要用美元结算?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3
2025-03-21 10:30

高端的技术高,开发成本也高

马里乌波尔大鱼

马里乌波尔大鱼

2
2025-03-10 07:39

关键是人家卖2000为什么不会卖不出去?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2
2025-03-10 12:59

成本500,关税100,你不晓得卖700吗?反正世界上也没有其他国家手机能那么便宜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3-10 14:12

为什么要对等呢?可以涨200%嘛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3-11 18:55

关税应该按售价算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3-11 17:59

咱长200%

个人意见

个人意见

2
2025-03-13 19:40

搞个代理国出去行不行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3-13 17:56

如果贸易顺差太大人家要求加关税也没错,我觉得贸易就是平等交换

阳光好爽

阳光好爽

2
2025-03-11 19:44

现在真是个阿猫阿狗都来发文章,屁都没搞懂

心无杂念

心无杂念

2
2025-03-13 19:25

上涨了依然有性价比🤣

傲骨撕犢剴摋

傲骨撕犢剴摋

2
2025-03-12 15:34

你华为卖600?

芽儿呦

芽儿呦

2
2025-03-13 18:17

这种脑袋就别讨论这问题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3-16 13:59

第一,Wto实质上已解散,别再迷恋它了,虽然它对中国很重要。第二,现阶段中美间平等关税其实是对中国有利的,主要是我们生产得多,美国人本身生产得少,而且美国能出口中国的,都是中国没有的,中国有的,不要关税它也干不过中国。第三,不要相信美国肯和中国相互零关税,懂王整天满口大炮,但他脑袋没坏,自然知道零关税他也没什么能卖到中国,因为他本身就不生产啥。他是傻瓜才肯相互零关税。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2
2025-03-15 21:28

苹果在我们这里制造运回美国卖算不算出口[doge][doge]

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

2
2025-03-17 23:44

这个智商?举例都有问题,苹果到中国要交关税吗?,苹果到美国才交关税。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2
2025-03-18 18:27

不是你征20我征20而是贸易不平衡。买一百卖一千的买卖美帝不干了。跟TM低端利润高低有个球关系。

学士

学士

2
2025-03-18 08:29

黄工

黄工

1
2025-03-10 12:10

解散WTO就行了,各凭本事算了

我和我

我和我

1
2025-03-10 02:17

800的东西你愿意掏2000买?你是不是傻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3-10 06:38

赶紧离婚吧,你老公这智商真不行

丁晶

丁晶

1
2025-03-11 15:38

苹果手机加五十的关税。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
2025-03-13 16:51

编者的说法诧异,苹果手机在中国已经不香了。

蹦跶呀蹦跶

蹦跶呀蹦跶

1
2025-03-14 15:14

加关税的前提是本土要有代替的商品,如果没有 或者没有竞争力 倒霉的只会是本土消费者

随风

随风

1
2025-03-16 15:54

消费者和供应者谁更大?这个要看政策和时间来定。比如市场经济时期,商品丰富,自由买卖,消费者大于供应者;计划经济时期,粮票制度,限量购买,供应者就大于消费者。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1
2025-03-19 10:19

生意被别人抢去,说明你是和别人竞争,不是和美国竞争,更和关税没有一毛钱关系。

猜你喜欢

黄阿娅说文

黄阿娅说文

每天更新不一样的精彩文章,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