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目的已经很清楚了,中美彻底脱钩或者要我们因为关税妥协。他2月加10%的目

小黑侃国际 2025-03-02 18:31:36

特朗普的目的已经很清楚了,中美彻底脱钩或者要我们因为关税妥协。他2月加10%的目的应该是看我们的后招是什么,能不能承受。然后我们这边的反应是禁稀有金属/稀土,经过一个月的实际验证,看来美国那边是觉得代价可以承受,所以3月再加10%。这意思就是看3月我们的后招是什么,如果还是感觉不痛不痒,那就4月再加10%,5月再加10%,以此类推了。

他这招对于中美贸易的伤害巨大,因为我们这边的出口商,美国那边的投资商都会看到中美贸易的税率不确定性已经从以年计算变成以月计算了,出口海运都是至少要提前几个月的,如果税率每个月都在变化,那么额外的损失根本难以计算,这一定会让下单的买家变得非常犹豫。特朗普想毁掉中美经济合作的桥梁意图非常明显。你不妥协,那我就跟你玩到税率几百%,中美直接硬脱钩。

现在能看出来了,果然特朗普最大的目标还是我们,他对欧洲,加拿大,墨西哥的关税战实际上都是提前宣布的,上个月本来要对加拿大墨西哥实施的关税提升,挪到了3月,这其实给了各国缓冲的时间,预计未来也不会再提高了。但是唯独对我们是突然宣布,并且是连续两个月都加了关税,这态度不是升关税这么简单,这是警告和威胁,后续我会用更重的手段对付你,如果你现在不妥协的话。

那么现在对我们来讲就是考验了,如果拒不妥协,显然关税会逐步提升,中美硬脱钩的风险在加大,我们所有对美的出口商都面临今年可能会有巨额损失的结果。那么一旦妥协,显然特朗普会获得巨大的政治声望,并且会重创我们最近势头正旺的国际威望。并且特朗普很可能会并不满足于我们的一点点妥协,后续会再加码。

从政治风险的角度,我们和特朗普谈判随时有协议签署后,特朗普再次翻脸的风险。而不谈判,那内部企业一定会面临损失,毕竟我们一年在美国身上赚几千亿美金的顺差。这是个两难选择,我认为我们可能不会对美国妥协,那么我们就有必要对出口企业进行指导和援助了,至于外资,估计也没太好的办法,这招就是冲着让外资在中国开不下去来的,最多搞些税务减免吧。

现在大概也就是测试我们供应链成色的时候了,如果特朗普这么加关税,还有企业能对美出口,那就是美国真的需要,反之那就必然要在其他国家寻找替代或者进行第三国转口贸易了。下半年我们就可以知道在持续性加关税后,对美贸易的具体情况了,如果还能有大笔顺差,那贸易战就不用打了,我们赢定了。反之,对美贸易的损失不可避免,我们这几千亿也不太容易赚得着了。当然有可能第三国对美的出口会增加,毕竟美国一下子失去这几千亿进口,它也未必受得了。

一招反制,所有对美贸易采取人民币交易。中国并不缺美元,收了美元还得发行人民币,人民币贬值倾向加剧。同时,对美贸易取消出口退税,必要时加征出口关税。

0 阅读:20826

评论列表

山药蛋儿

山药蛋儿

82
2025-03-03 11:34

这日子过得越来越难了,但我支持中国强硬反制

用户10xxx54 回复 03-04 19:25
老贼川普很奸诈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76
2025-03-03 02:46

中国应该主动脱钩

flee 回复 03-04 17:15
应该加餐吃鱼吃肉

陈金霖

陈金霖

68
2025-03-03 08:16

第一,那我们就实施美国缺什么,我就制裁什么;第二,尽快清空美债;第三,加快收复台湾步伐。

flee 回复 03-04 17:17
牛头不对马尾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66
2025-03-02 23:28

几千亿顺差,获利多少?我觉得无利可图的不要出口!

热带风暴47177 回复 03-04 00:30
你不懂金融,也不懂就业!

漫游者 回复 热带风暴47177 03-04 12:08
所谓的懂也不过是维护美国印钱中国挣的秩序罢了,现在的美元已经不是过去的美元,旧的经济秩序是该推翻了

用户74xxx22

用户74xxx22

52
2025-03-03 08:42

有个成语叫得寸进尺,对强盗妥协没有用的,

flee 回复 03-04 17:18
没有顺差就不会加关税了。

老帅哥

老帅哥

48
2025-03-03 03:47

商务部外交部一定有应对方案,勿操没用的心了。

qcl0731 回复 03-04 09:06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士处理。要一手斗争一手合作。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2
2025-03-03 10:48

对应法是每继增百分之10的关税,我们的产品价格涨价百分之10。让市场贸易激进式发展,我们转出口,他们转进口,商品的价格要向上走,毕竟他们要消费,我们要赚钱的

西北偏北 回复 03-03 18:03
阿美莉卡制裁中国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了,你猜为什么还要买中国的东西。[抠鼻]

流浪 回复 西北偏北 03-04 06:18
供应链转移需要时间,有些很快,有些需要时间,等转移的差不多了,那基本硬脱钩了。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31
2025-03-03 17:53

中国应该转手扶持乌克兰,结好欧盟,让欧盟替代美国的出口市场,这样我们与欧盟结盟共同孤立美帝,让美国失去世界霸主的地位,同时可以取代美帝在世界上的国际地位了。

用户14xxx87 回复 03-04 06:18
欧盟根本替退不了美国,除了没工业生产能力的小国,所有国家都不希望过大的贸易逆差,如果贸易逆差太大,欧盟也会加关税制裁的

用户13xxx94 回复 03-04 12:51
美国和欧洲就等着你这样做呢

都市猎鹿人

都市猎鹿人

28
2025-03-03 19:21

妥协后患无穷!必须反制坚持到底!

強在路上

強在路上

26
2025-03-03 17:14

回到解放前,都要硬刚,一軟下来,西方国家又要我们回到一百年前了,再搞下去,我们直接对全世界宣布,对东方大国买实东西,不收美元,比对全世界宣布美元就是廢纸一张,我们不收了,看你老美下场,你想打仗,我们已经準備多時了!一开打东西導弹快递到美本土,你老美一戰二戰打不到你本土,现在就試試吧!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3
2025-03-03 15:18

唯一且正确的做法就是收复台湾,拉美国下水。美国如敢下水在西太它打不赢中国它,美国不敢下水那世界就是我们的了。

家在滩扒沟 回复 03-03 22:03
拿下一个台湾世界就是你的了,逻辑是什么。我敢说,如果你打台湾,美国肯定不会武力干涉,但会同欧洲一起制裁中国。美欧都同中国脱勾,中国经济肯定会受大的影响,中国就要想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发展自己,这个决心不好下。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20
2025-03-03 18:38

玩就要玩大的,禁止一切中国技术产品或配件进入美国包括通过第三方进入美国。就要让美国一颗螺丝钉,一片纸尿裤都得不到,就让他用爱发电吧。

呵呵 回复 03-04 06:12
你说的这些东西都有替代品 别人也在生产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17
2025-03-03 18:38

美国通货膨胀现在又开始抬头,照这样加关税下去,通货膨胀一定会爆棚,持续不了多久,就看谁能撑到最后。

周Da鼎

周Da鼎

16
2025-03-02 19:33

只要还有国家不加那就有办法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6
2025-03-03 17:35

什么什么的! 最恶劣的就开战了! 什么双方代价太大之类的、开打就开打了,世界改天换地!

浮沉随浪

浮沉随浪

14
2025-03-03 07:45

哪里赚了几千亿,不要成本的吗?美国印的废纸让它买不到任何东西。

青云逸仙

青云逸仙

14
2025-03-03 16:44

中国应该主动对美提高商品价格

夜叉妹

夜叉妹

11
2025-03-03 07:04

中国就是在极限封锁中成长的,川普也想得太天真了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11
2025-03-03 19:03

关系坏到家了,收台吧,反正也这样了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0
2025-03-03 09:12

它早已气数已尽还用妥协?

齐振曦

齐振曦

10
2025-03-03 19:25

这就看美国离不离得开中国商品了,如果离不开,中国赢:如果离得开,美国赢。

are you OK

are you OK

10
2025-03-03 16:35

都是些初加工,原材料出口的等,才赚几个钱不赚也罢,在说老美也有1000多亿出口到中国。那就脱钩吧!

用户11xxx21 回复 03-04 19:09
你给工作工资吗?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9
2025-03-03 08:54

我们的打的他从来就不是很厉害,让美国害怕过!

铁骑三千

铁骑三千

9
2025-03-03 10:09

羊娃肥了,馋的野狼流口水[捂脸哭]

老猫

老猫

8
2025-03-03 19:44

美国进口我们的商品是因为没有替代,能替代的贵一点都不跟我们进口,我们进口美国的商品纯粹为了平衡贸易,我们需要的美国不会卖。就这样的贸易关系,应该取消全面对美国的出口退税,其它国家不变,对一些特殊商品还应该加10-20%的出口税

郎哩个郎

郎哩个郎

8
2025-03-03 19:08

中美一旦闹僵硬脱钩 倒霉的一定是台独。既然中美都脱钩了,也就无所顾忌了,直接解放台湾。

铜豌豆

铜豌豆

8
2025-03-03 09:10

打一仗什么都解决了

风雨之声

风雨之声

8
2025-03-03 19:44

你要看清美帝本质!你以为他加税,你妥协就完了?他的根本目的是搞垮你!

山湖

山湖

6
2025-03-03 13:47

出口给美国的商品价格也涨10%

言川

言川

6
2025-03-03 17:40

美债减少10%

︶︿︶

︶︿︶

5
2025-03-04 12:54

有这实力去牛,没睡醒吧

山湖

山湖

5
2025-03-03 13:48

加苹果税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
2025-03-03 22:46

对美贸易3000亿左右顺差,虽然并不是利润3000亿,利润最多300亿,不过这3000亿顺差涉及的供应链能直接间接养活起码上千家企业,就业人员可能上百万,确实影响巨大。

莫少伟

莫少伟

5
2025-03-04 00:37

用脚都想的到,对美肯定不能妥协,特不靠谱的脑袋是疯的,我们就静观其变,他动一下我们也动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3-03 12:14

讲的如放P。

老陈

老陈

4
2025-03-03 16:43

那我们就不给美帝玩了,直接把美帝的关税提高到百分之百以上。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4
2025-03-04 11:52

没有美国,地球一样转.特朗普太自以为是了.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4
2025-03-03 17:12

打一战吧,反正天天都来恶心人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3-03 16:54

贸易顺差不是利润,动点头脑再说。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3-04 01:17

必须反制!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4
2025-03-04 17:01

就当地球美国佬不存在,一样生存,实在不行,与其干一仗,现在是机会,某些武器已超越他们,没什么可怕的

金怪

金怪

3
2025-03-03 15:52

首鼠两端让川普看到了进一步讹诈的空间。

123

123

3
2025-03-03 20:19

对美本土实施攻击

一生不变☆☆

一生不变☆☆

3
2025-03-04 00:30

吏用人民币先惠给世界,只要吏用人民币都优惠出口,吏用美元等币,加重收税,这样子美元就废了

Weqz

Weqz

3
2025-03-03 20:57

你不要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3-03 22:25

大量减持美债打击金融。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3
2025-03-03 22:48

加大中俄贸易对冲中美贸易

阿圣

阿圣

3
2025-03-03 23:27

持续加关税他通胀这关大概率过不去,当然也不能侥幸,应该做最坏打算把黄金运回米债减完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5-03-03 22:35

川普一定是被俄罗斯收买的间谍,一定有把柄握在普京手里,否则不合逻辑。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
2025-03-03 18:34

他就是威胁盟友跟他一起加中国的关税

孤狼突击队长

孤狼突击队长

3
2025-03-03 15:40

中国人实打实的产品换一堆绿纸

老马食兔

老马食兔

3
2025-03-04 01:40

靠美国吃饭的国家不少,靠中国吃饭的国家更多。两家彻底脱钩后,只要中国抛弃美元,美国就得拉稀。

大伟

大伟

3
2025-03-04 01:50

在这啰嗦什么!这里面道很深!

呼呼

呼呼

3
2025-03-03 16:27

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靠谈判能得到吗?放弃幻想,继续战斗!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3
2025-03-03 23:17

干脆就主动出击!主动脱钩!!!!!

孤雨

孤雨

3
2025-03-04 02:16

游戏解说评财经???[抠鼻]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3
2025-03-04 16:45

前一时期川普的中国粉丝还对川普大加赞赏、甚至顶礼膜拜,不知现在是何心情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3
2025-03-04 15:13

第一时间清理美债,同时立即停止出口至美国的产品。。。

Yf7509

Yf7509

3
2025-03-04 17:30

对美顺差有什么用,这不过加大美元的流通地位而已,赚的美元不能投资到外面,不能买先进技术,不能买芯片,只能买霉国的农产品,高价能源,帮美元流通。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3-04 17:29

国内企业内卷出囗产品利润低,员工资也低,还不如提高价格,给员工加工资,产品少出口一半利润一样。

wangc

wangc

3
2025-03-04 04:55

把美债抛掉,再搞2条航母,组建机器人部队,核弹头数量和美国拉齐…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3-03 22:47

中断与美贸易,停用美元。只收付人民币。看谁先死掉!

波记

波记

2
2025-03-03 18:18

升房价隐定局势

用户92xxx52

用户92xxx52

2
2025-03-03 16:23

我们现在就脱钩,打它个措手不及

张君

张君

2
2025-03-04 09:10

得寸进尺,不能妥协!

大胡

大胡

2
2025-03-04 12:40

那就对应减持美债,并采取行动弱化美元地位,这招是险招也是胜招。

芭也伏特

芭也伏特

2
2025-03-04 13:35

因为芬太尼加关税,如果这次妥协,以后啥事都用关税威胁

苦咖啡

苦咖啡

2
2025-03-03 16:51

这种自以为是的自媒体该毙了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5-03-04 03:27

战前供应链压力测试?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2
2025-03-03 15:31

小编估计月收入八千以上,所以很自信。我现在年薪二十万以上,但是诚惶诚恐

刘为祥

刘为祥

2
2025-03-04 06:23

取消对美出口商品的退税,对美出口商品,收20%的出口税,提高对美出口商品的价格即可

Seamen

Seamen

2
2025-03-03 16:27

反制,然后加一次卖1000亿美债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2
2025-03-03 19:58

抛售美债。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2
2025-03-04 01:34

世界第一贸易国,所以商品去美元化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
2025-03-03 20:00

好阴毒的老美

本金

本金

2
2025-03-04 01:09

我们需要公布,我们的美债随着美国加征关税而减少,因为中美贸易减少,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美元了。另外随看美国把我们视为敌人,我们要有中美贸易清零的勇气。因为这是迟早的事情,我们国内需要加大改革力度,实施共同富裕的措施,加紧技术升级,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让美国公司吸不了血,从而逐步虚下去。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2
2025-03-04 14:51

少赚美国人的钱,美国的产品也加税,我们内部消费扩大,多旅游,多搞各种活动。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3-04 18:39

现在是要抓紧建设在美国周边打仗的能力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3-04 15:21

相信国家会有办法。

老头子

老头子

2
2025-03-04 13:04

就业并不重要,我们有低保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
2025-03-04 01:32

对待马克龙,要认清他想干什么,属于西方利己思维,不得势的不得已而为之,完全可以不给他脸,目前他上蹿下跳对我们各种不友好……这次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认识自己几斤几两,法国作为五常他是无能的

愚人码头

愚人码头

1
2025-03-04 18:46

是呀。全国百姓不失业你是多么的不高兴

俯瞰世界

俯瞰世界

1
2025-03-03 20:02

美国最终还是通过其它国家来获得中国商品。虽然有一部分可以别的商品别的国家可以代替中国。但是,为了美国的经济加速膨胀,就干他。脱钩就脱钩。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5-03-03 16:13

脱钩以后加速去美元化!加速收回台湾!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1
2025-03-04 10:11

既然霉国不要你好过,那就开打是最好的结果

烽子

烽子

1
2025-03-04 12:53

又是一个潜藏的汉奸,卖国贼,这种看似替你着想的文章,全部在变相的让你投降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1
2025-03-04 06:27

美最怕什么,我的就做什么

草民磊19G2

草民磊19G2

1
2025-03-04 18:01

只有在人民币上下功夫才行。

简单

简单

1
2025-03-04 06:39

快点脱钩

漫游者

漫游者

1
2025-03-04 12:06

对输美产品一律加征关税才是王道

漫步天涯

漫步天涯

1
2025-03-03 15:31

你这样一说好像美国输了,真是胡说八道

黄小光

黄小光

1
2025-03-03 20:04

加的再多就从其它国家转口贸易了,只是不是直接中国和美国贸易了,

三水稻红尘禅师

三水稻红尘禅师

1
2025-03-03 16:27

需要有强硬的准备。

纸老虎

纸老虎

1
2025-03-04 02:56

脱钩之日就是收台之日

随风游

随风游

2025-03-04 07:25

中美直接脱钩,世界产生新的一极,从此没有了台湾问题,利大于弊,不用美元而使用人民币,长期来看也削弱了美国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2025-03-04 06:49

放弃幻想,准备战斗。

四年无名

四年无名

2025-03-04 06:54

美国占优的的方面是文化与品牌的输出。我们应该对所有涉及美国品牌的商品征收品牌输入特别税,理由:危及国家发展与安全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2025-03-04 06:44

先清空美债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025-03-04 19:26

脱钩吧,谁怕谁!

风云圣手本人

风云圣手本人

2025-03-04 07:33

脱钩就脱钩了,我们又不是活不起。脱钩之后美国通胀压力会更大,美债爆雷风险会更高,优势在我怕个毛。出口企业也不过是换个买家,美国人不用任何消费是不可能的,不过多转几个渠道买买七八手的东西而已。

e搁浅

e搁浅

2025-03-04 03:14

所谓几千亿顺差是把很多外企包括美企,中国赚的只是他们的工人工资和税收,特朗普一方面加税一方面给优惠在美建厂的企业就是想逼出口到美国商品的企业包括中企到美国建厂,但这些企业又不只做美国生意只是赚少一点而已[思考]

猜你喜欢

小黑侃国际

小黑侃国际

精彩国际事每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