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那帮家伙用的黄铜子弹,中国却搞起了塑料子弹,为什么?原因简单:钱!黄铜子弹虽

全球热点追踪器 2025-02-25 09:21:40

欧美那帮家伙用的黄铜子弹,中国却搞起了塑料子弹,为什么?原因简单:钱!黄铜子弹虽然好用,但成本高得离谱!黄铜是金属,价格贵,资源少!中国不图虚荣,改用成本更低的塑料子弹,省下的钱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轻便、环保、更多子弹、枪械更耐用,塑料子弹简直是升级版!不得不说,中国这波操作真是称职!

3 阅读:109288

评论列表

しove吐泡泡

しove吐泡泡

369
2025-02-25 10:50

什么事上都能扯环保

厚德载物 回复 03-11 23:27
当然!环保无小事!79岁老农捞的0.8公斤螺丝都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女法官说的)…

3721 回复 03-13 20:07
白左说的啊,以其人之道还

北极熊

北极熊

157
2025-02-25 15:51

主要咱国家缺铜。没办法

木匠 回复 03-08 12:48
看过一电影,阻击枪的子弹从保温盒里取出来快速上镗瞄准击发,最后发现子弹居然是冰的,杀人于无形

看什么看 回复 03-31 19:58
21金维他[滑稽笑]

星空

星空

104
2025-02-25 18:33

中国是钢壳镀铜

红尘 回复 02-27 17:39
弹头都是铜包钢,铅等。这里说的是子弹壳。

雨霁 回复 03-08 18:50
镀铜的是出口的,自己用就是钢壳

solor

solor

63
2025-02-25 15:17

小编怕是没听过G11步枪

solor 回复 03-02 09:41
其实之前的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后期克服改进的,关键是感觉对手不存在了,没必要花钱更新这么革命性的武器,之前的步枪改进改进就可以了

不再乎 回复 03-02 15:41
G11的机械结构不复杂,而且是相对于普通枪支更加简单,这个枪的故障率也不高,可靠性不错。射速快慢可以调整也不是问题,枪膛腐蚀的问题,它的旋转枪膛非常容易更换。他的主要问题在于子弹贵,而且一旦拆封,寿命短,不好储存,所以子弹不但贵,而且费,这有点儿受不了。

海水

海水

51
2025-02-25 16:32

塑料子弹几十年前就有了,只是存在塑料熔化后容易挂膛这个缺点

星空猎羽 回复 03-06 13:15
一部分,更多的原因是金属蛋壳可以承压和吸收热量,塑料蛋壳这方面就很差,容易坏枪管

用户10xxx18 回复 03-08 21:11
弹壳内壁高温火药喷出时会瞬间带出来一点

资源社

资源社

44
2025-02-25 18:27

你说用水泥我都信。塑料就扯蛋了,枪膛里黏糊糊的,怎么用?

资源社 回复 小加贝足球 03-10 11:55
兄弟,你小时候你岂不是挺淘气,你家门没事吧?连最基本的东西都不懂就别说话了,让人笑话

小加贝足球 回复 03-09 23:39
你才傻,讨论的子弹,你非要说是弹头。谁家弹头不是用金属的??

根哥

根哥

43
2025-02-25 10:49

这科技含量明显更高啊

似乎齐神 回复 02-27 01:55
应该是陶瓷混合塑料

£輝τのnɡ☆ 回复 似乎齐神 02-27 10:55
你淄博的吧

长城守护

长城守护

38
2025-02-25 17:41

扯淡,那是因为我们缺铜,没办法,搞的覆铜钢做弹壳

星光 回复 02-28 16:25
真打起来,谁卖给你?你缺这个资源懂吗?什么叫战略?

给爷死 回复 星光 02-28 19:08
美国在二战期间造了270亿发子弹,蒋介石在抗战期间造了19亿发子弹,还不算割据军阀自己的兵工厂造的。中国的精炼铜产量好像从90年代开始就是世界第一了,还是远超2345名总和的那种。而且要说储备,黄铜的可比铁壳的耐储藏,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21
2025-02-25 19:25

都杀人了,还要环保这是杀人的关注的还是被杀人关注的?

用户10xxx36 回复 02-25 23:16
这个小便是环保局的[捂脸哭]

沉默星空 回复 03-01 16:06
问题是练兵的时候不杀人啊[裂开],现在打靶要用掉不少子弹,当然大部分是快过期的,说环保,有一点吧,不多

飞叶侠

飞叶侠

21
2025-02-25 20:01

塑料高温汽化后炮管枪管积碳,且碳粒很硬磨损膛线

天空之城 回复 02-25 21:07
弹头是金属的

和尚出山 回复 02-27 18:49
谁给你说塑料不够硬?有可能合成的比钢铁还硬。合成的,兄弟

天河水

天河水

19
2025-02-25 22:40

塑料子弹,是硬PVC,多加点生石灰,聚苯乙烯,就成了硬塑料!成本也不低,几万块钱一吨。 额们现在的是钢芯子弹,都是钢材。表面用高温蒸汽除碳退火退钢,再镀铜。这个成本相当低。当然,这是传统子弹。

魔兽遍地 回复 03-05 10:18
相信军工企业的智慧!

天河水 回复 魔兽遍地 03-11 09:52
关键是成本不低!

老邦

老邦

16
2025-02-26 22:49

那是弹壳,黄铜延展性好气密性好,易抽壳不容易卡壳,钢的容易发生卡壳,气密性和延展性不够,胜在便宜。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15
2025-02-26 21:31

如同儿戏,国防用假子弹,跟北洋水师一个下场。

JC命Hk 回复 02-28 14:40
[滑稽笑]

陈优红 回复 03-12 19:47
培养些木匠师傅,很重要,

東東鏘

東東鏘

13
2025-02-25 21:44

弹壳使用塑料的可行,以前的猎枪弹也有用的。如今塑料、尼龙材质性能好的很,根本不会挂镗的。还有个好处就是重量更轻一些,可以多带一些。

用户30xxx57

用户30xxx57

13
2025-02-25 16:46

塑料你扯犊子环保呢

zyfzhang

zyfzhang

12
2025-02-25 18:47

这就需要精密设计枪膛,使子弹的火药力不外泄。

凯莎的男人

凯莎的男人

10
2025-02-26 01:06

研究一下储物戒指吧,主力军单兵配备一个100立方的储物戒指,

树林小草 回复 02-28 14:28
直接修成神不好吗。不用储物戒

用户10xxx55 回复 03-09 13:55
多配几辆步兵战车就解决了!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9
2025-02-25 20:36

弹壳有可能是特殊塑料,弹头是钢芯镀铜。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8
2025-02-25 17:58

塑料强度够吗?这个真没见过。短视了

日火神芒 回复 02-27 00:36
弹头还是铜包铁,弹堂是朔料包铁

坐坐2019

坐坐2019

7
2025-02-27 12:55

还有一个就是轻很多

兔兔

兔兔

7
2025-02-26 23:13

这编的,老板,醒醒,别瞎写!

Mr.hu

Mr.hu

7
2025-02-27 10:49

复合材料,也许有轻便等特点,应该还有很多很多优点~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6
2025-02-25 18:11

战争就是直接杀人的,你还讲啥环保啊!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6
2025-02-27 08:35

大哥塑料子弹也是欧洲人先搞的,目的是想省钱省重量的,结果整的更费钱了,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6
2025-02-27 09:04

中国搞塑料壳子弹主要是为了减重,因为中国军方其实有一种病,叫火力不足恐惧症,永远希望比别人多带几十发子弹。塑料子弹比别人减重约25%。如5.8子弹从11克减到8.5克。士兵可以多带50发子弹没压力。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回复 03-01 17:20
十年或二十年之后,中国可能会搞出埋头塑料弹。5.8的口径不会变。但弹头重量可能会上升6克。初速可能性过千。因为中国的钨产量太高了。二是爆震发动机一下子的可以用了,说明中国的基础材料以升级换代了。为什么军用步枪初速都不超千。民用的不算。因为材料跟不上,打两百发就要指枪管那家都受不了。

不与世俗同流

不与世俗同流

6
2025-03-02 20:27

节约了多的就成了山珍海味妹妹和酒还有仨儿[滑稽笑]

用户55xxx61

用户55xxx61

5
2025-02-25 21:47

快拉倒吧,塑料弹七十年代就有,教练弹,现在的子弹头都是铅表面堵头钢芯。

高高在

高高在

5
2025-03-02 10:35

这种钱不能省,否则后患无穷

大会

大会

5
2025-03-17 09:42

挨一枪就看你死不死得了

龙游天下

龙游天下

4
2025-02-25 18:18

枪膛发热会不会影响,塑料的?

雕弓满月 回复 02-27 00:13
弹头是金属的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4
2025-02-25 20:18

打仗还管环保?污染指数太高,停火整顿?

dh3486228

dh3486228

4
2025-02-27 15:29

应该是用树脂制造的子弹壳。 不是专业人士,一般都把树脂制品与塑料制品混为一谈。 简单地说: 树脂制品 不溶、不熔、不融,不可再次加工。 塑料制品 可溶、可熔、可融,可反复加工。 用树脂(可能还加入一些不溶不熔不融的纤维来增强)制造的子弹壳,在火药爆炸把子弹头送出的𣊬间是不会溶熔融化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紫枫★☆ 回复 02-27 15:59
热塑性塑料一般可反复使用,热固性塑料不能反复使用。

雨声

雨声

4
2025-02-25 21:04

用耐温陶瓷做子弹比塑料的好,值得研究研究。

重重迷雾锁人生

重重迷雾锁人生

4
2025-03-02 21:18

哦明白了!清朝灭亡是有原因的,和日本海I战船炮上装的是沙子,这个更环保。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3-09 16:40

第一,塑料子弹是美国先搞出来的。第二,塑料子弹并不是因为便宜点,而是相对较轻。

Nai

Nai

4
2025-03-27 21:06

塑料子弹能放多久?一般三∽五年,塑料老化,到时会不会炸膛?

王志強

王志強

4
2025-02-25 20:58

还有什么激光武器,笑杀人![静静吃瓜]

瑞寅云中孤雁

瑞寅云中孤雁

3
2025-02-26 01:33

比如一般塑料都有塑化剂,可经过特别加工,现在很多高度酒53度都用塑胶瓶装,

购物天堂快乐你我

购物天堂快乐你我

3
2025-02-28 16:48

有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塑料在一百多度就溶成水了,弹药会不会在枪膛爆炸了?

每天好一点

每天好一点

3
2025-02-27 13:38

塑料子弹在塑料表面加两道对边弧线,让子弹旋转,增加稳定性和减少空气阻力,让子弹飞更远些

越难越爱

越难越爱

3
2025-02-26 23:04

合金

默默看新闻

默默看新闻

3
2025-02-26 22:11

我国石头资源很丰富,为什么不用石头做子弹?

tb000257059

tb000257059

3
2025-02-27 20:35

用空气弹最环保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3
2025-02-26 21:42

环保个屁,不让放屁才环保,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3
2025-02-27 16:32

扯淡的文章,龙国钢弹渡桐一直军方标配。

闻谦

闻谦

3
2025-02-27 18:07

要真搞出来,老美得馋哭。这东西最大的优点是减重,只是给单兵就太小瞧这个东西的价值了。飞机坦克哪个不需要机枪?用在战斗机上,能减10公斤的话,都能让设计师美出鼻涕泡

牒帝

牒帝

3
2025-02-27 15:11

我国缺铜,大量依赖进口。只能找其他代替方案,比如钢弹壳。铜的延展性好很多,钢为了脱壳顺利增加了锥度,所以我们的弹夹弧度大很多。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3
2025-02-26 22:03

中国用的是合金弹头

遛遛

遛遛

3
2025-02-27 00:17

富铜区供水管都用铜,我们多是不锈钢壳。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2-28 06:31

是改成了,铜的20一颗,改完了变800一颗了?

心理故事

心理故事

3
2025-02-25 20:44

塑料子弹比黄铜子弹贵得多,所以难推广,但塑料子弹优点是最轻的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3
2025-02-28 09:54

确切讲!子弹头不能是塑料的❗中国一些射击项目与双管猎枪的子弹壳早就普及塑料壳子了❗

丁平 回复 03-01 17:40
弹头是钢的,弹壳才是塑料的

皂滑弄人

皂滑弄人

2
2025-02-25 21:14

塑料里面有金属层吧

枫卐-已注销- 回复 02-25 22:29
镀层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2
2025-02-25 19:43

省钱就省钱,真打仗塑料子弹必吃亏,当然训练没问题

因为爱 回复 02-26 22:19
你不会以为弹头是塑料的吧

烟雨足迹 回复 03-09 10:44
穿透力靠的是弹头,弹壳还在你那里,只是弹头飞过去了,那个是钢覆铜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2
2025-02-26 23:17

塑料弹,是假冒伪劣么?

我是流氓我怕谁

我是流氓我怕谁

2
2025-02-27 01:01

反正最后弄得塑料比黄铜还贵。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2
2025-03-01 09:10

你以为外国不想?奈何够强度的塑料不是他们能批量生产出来的!换句话说就是生产出来成本比黄铜高多了。

抬我刀来

抬我刀来

2
2025-02-27 20:56

塑料子弹不是一般人能造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2-28 11:05

防止冲突中死人,否则我们在国际上说不清楚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5-03-01 04:49

弹壳用纸都可以!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
2025-02-28 21:28

拉倒吧,我们用的是钢的,美国有个公司弄了塑料壳,我们才试试的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2-27 22:07

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这些新材料不见得比铜壳差

jordan00030003

jordan00030003

2
2025-02-28 15:04

不炸膛?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2
2025-02-28 09:17

塑料的,久了就老化啦

用户37xxx83

用户37xxx83

2
2025-02-28 15:01

不是塑料是高分子材料吧

十里桃林醉春光

十里桃林醉春光

2
2025-02-28 23:06

我们用的好像是钢芯子弹,纪录片看的

用户57xxx58

用户57xxx58

2
2025-02-28 18:10

明天都用空气子弹

曲波

曲波

2
2025-02-28 10:22

管他啥材料能杀死敌人就行!

四点多了

四点多了

2
2025-02-28 18:46

对,省下的钱装自己口袋,好的狠

地平线

地平线

2
2025-03-01 15:31

环保是为了所有生命更好的生存,子弹是用来直接结束生命的还谈环保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2
2025-03-03 20:14

塑料的怎么比铜的环保了?这个塑料蛋壳100年都降解不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3-01 15:06

不来虚的,实用就好!

蓑笠翁

蓑笠翁

2
2025-03-01 19:58

从理论讲塑料子弹的制作难度超过了铜子弹。其实现在全世界很少国家有用铜做子弹了,已经都用合金了,不仅强度高而且成本低,塑料替代合金是科技发展的必然。

曾经的厮守   如今的看透

曾经的厮守 如今的看透

2
2025-03-01 23:22

我记得咱们以前的子弹是钢制子弹

外比与贤

外比与贤

2
2025-03-02 11:54

塑料弹壳抗暴性能过关吗?

寓捷

寓捷

2
2025-03-02 23:36

能做塑料弹壳的塑料不是你手边的可乐瓶,能打塑料子弹的枪,也不是你游戏里的烧火棍,里面都是高科技。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
2025-03-01 17:07

高!

会笑的鱼

会笑的鱼

2
2025-03-05 11:25

遥遥领先

沉默是-牛

沉默是-牛

2
2025-03-06 20:52

我只关心杀伤力,如果效果一样那就点赞。

天外天

天外天

2
2025-03-04 22:36

弱弱问一问砖家能打死鸡和鸭吗?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3-05 18:31

扯淡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2
2025-03-06 09:57

[晕][晕]有没有人有小红书,问问美国佬搞什么,他们的子弹怎么跟不要钱似的。

回忆里的疯狂

回忆里的疯狂

2
2025-03-05 14:31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速度足够快,上膛树叶也能杀人

有时得清醒

有时得清醒

2
2025-03-09 10:52

有个词叫 山寨

博然

博然

2
2025-03-07 20:43

恐怕是为了减重,以至于增加单兵载弹量

阍虬

阍虬

2
2025-03-09 19:35

降低成本扰乱市场,质量没有保证,真打起来,塑料穿透力太弱,铜合金材质可以打坦克

你昊不太累

你昊不太累

2
2025-03-09 17:50

练习时用塑料子弹没影响,战斗要用钢或铜子弹,保证子弹弹道和射程。

白云

白云

2
2025-03-10 22:11

撞针撞上塑料外壳弹头飞出,外壳跳出。也就是省下金属外壳的钱,这可是一老鼻子钱。

hgo853j

hgo853j

2
2025-03-14 08:02

假如没什么大毛病,那绝对是划时代的意义,

有缘无分爱一场

有缘无分爱一场

2
2025-03-14 19:41

中国没仗可以平时练练兵用塑料可以了要是真打仗还得用黄铜

江江

江江

2
2025-03-12 19:54

塑料环保?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3-13 08:53

你说对了,玩具枪是塑料子弹。

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

2
2025-03-14 05:30

不是钢芯弹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3-17 19:52

这种塑料壳不是美军先造的吗?装备了一段时间后就放弃3。效果功能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好。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2
2025-03-16 23:42

水平还是太低,还要努力啊,大青曾经用空气做子弹呢[滑稽笑]

弹无虚发

弹无虚发

2
2025-03-17 18:21

塑料熔化后容易卡壳炸堂

陳R

陳R

2
2025-03-19 23:08

环保一定是误国害民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3-21 12:12

材料不重要,能把弹头扔给敌人就行,吵什么吵,就好像铜的你们就能用上似的!

hyj9916

hyj9916

2
2025-03-22 00:19

市场上有朔料壳子弹,但是价格非常贵,生产出比金属壳子弹便宜的朔料壳子弹才有价值。

洪流

洪流

2
2025-03-01 19:24

越战时的臭弹是什么意思?

全球热点追踪器

全球热点追踪器

为您捕捉全球每一个热点,剖析每一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