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我有点看不懂她! 2012年她接手时格力已经是1031亿了,当时美的也

铮铮说这个趣事 2025-02-24 21:10:11

董明珠,我有点看不懂她! 2012年她接手时格力已经是1031亿了,当时美的也是1003亿,现在美的已经甩下格力几条街了 我跟你们讲,说“没有董明珠的格力会更好”,这可不是我瞎掰,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格力这些年啊,感觉就像是被她带进了死胡同,发展布局都给耽误了。现在就算换个新人来,想要扭转局面,那难度也不小喽。 其实这事解决起来也不是特别难。首先呢,她得痛痛快快地退下来,别再在台前蹦跶了,也别到处发声了。然后接班人呢,就得实实在在地站出来,发表一下格力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把之前那些让消费者心里膈应的商业行为,一股脑儿全都改了。一定要把消费者当上帝,围着消费者转。为了回馈新老顾客,可以搞一段时间的降价活动。这时候就得有点壮士断腕的决心,自己割肉让利,可别舍不得。 还有啊,别老想着搞那些花里胡哨、华而不实的“科技狠活”噱头,消费者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要低调行事,低到不能再低,跟董明珠之前那高调的作风形成鲜明对比。要是能做到这些,说不定还能挽救格力于水火之中,这也算是董明珠最后能为格力做的最实在的贡献了,就当是给大家当个反面教材,说不定还真能让企业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呢。 咱可千万别把个人的能量想得太夸张了。老话说得好,“天时地利人和”,董明珠也就是赶上了当时那个好时候,做了她职责范围内该做的事。她肯定是有功劳的,但也不能把所有成绩都算在她一个人头上。这就是典型的时势造英雄,要是没了那个时代背景,没了好时机,别说英雄了,说不定就变成狗熊了。 古往今来,这样的例子可太多了。像三国时期的袁绍,曾经也是风光无限,占据大片地盘,手下人才济济,可后来因为自己刚愎自用,错失良机,最后还不是一败涂地。所以啊,咱也不用对她的好坏过多评价,时间就是最好的见证者,它会证明一切,也会慢慢把很多东西都淡化掉。就像电影《让子弹飞》里说的,“让子弹多飞一会”,往后啊,肯定还有不少故事等着我们看呢。 你们怎么看呢?

胡说八道!!!格力主营空调,美的小家电为主,空调一台用十几年几十年,更新慢,小家电今年买明年坏,更新快。简单的比方说,你二十年就卖出去一台空调,我已经卖了二十个热水壶,二十个电风扇,二十个电暖炉,二十个电吹风,二十个……,你一台空调能比?比营销额还是比利润?最最关键的是,空调装在哪里的,要搞清楚,房地产都死了,你还空调?没人买新房,空调除了老旧换代,基本没需求了,还死磕?蛋糕越来越小了,分的人还越来越多了,要战略转型了,要么小家电为主,要么工业空调为主

1 阅读:104005

评论列表

Alan

Alan

223
2025-02-25 13:22

朱江洪搞定了格力的技术,但不会营销自己,默默无闻。2012年董明珠接手后,特别会营销自己,然后把企业私有化,让自己和资本资产都指数级上涨。然后一直在吃老本,她布局的行业都在亏,依靠空调利润来填坑

吉意 回复 03-03 23:39
雷布斯会偷技术。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回复 03-03 20:21
你开玩笑,马化腾就是搞编程的,你说他不懂网络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164
2025-02-25 07:10

没有朱江洪,哪有格力,哪有的明珠。董就是一个忘本之人,过河拆桥!现在朱江洪想进格力参观,董都不让。太决绝了。

用户10xxx25 回复 02-28 20:24
不会吧,真的假的???还有这样的事?!!!这董明珠也太霸道了太不可理喻了吧!

饼干好吃鸭 回复 02-28 08:08
[抠鼻][抠鼻]你在地域黑吗?汉奸?乱黑跟当时的汉奸有什么区别?

修罗

修罗

164
2025-02-25 10:08

但是格力空调真的好,二十多年前的小金豆现在制热也比美的好得多

用户10xxx92 回复 03-02 05:22
我不是用过我就信你了

皎皎兮月明 回复 03-02 22:56
二十年前的格力空调确实好,那个时候董明珠还没当家,现在的格力空调烂成啥样了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89
2025-02-25 13:19

在让她继续搞下去,世上就没有这个牌子了,那天我刷到一个视频,他请经销商们吃饭,到了酒店看到酒店的空调不是隔离的,他撒腿就走,经销商们都懵了,问为啥?她说你们看看空调是啥牌子的。那天我又刷到一个视频,现在还要把格力改为董明珠体验

麦兜 回复 02-25 19:56
这样把企业绑定个人危害多大,难道格力不比她更有知名度?

煎饼果子 回复 麦兜 02-25 22:29
主要是不想退,想想他接手时都五十多了,如果作为国企没干几年他要跟朱一样退下来了,所以他挤走了国资变私企,现在之所以把名字改了,其实就是想把格力变成董家自己的家族企业,这样就算他董明珠不在了,格力也姓董,不信格罢了

知你

知你

88
2025-02-25 06:19

怎么乱七八糟的,董大姐是9几年就在格力,格力是董明珠带大的,要是没有董明珠,格力早在90年代,就打包卖完了

用户10xxx48 回复 03-03 08:49
十几二十年前确实珠海政府和朱江洪都同意卖卖给美国五百强公司。 董明珠不同意去广州政府投诉不同意卖。

用户18xxx68 回复 用户10xxx48 03-04 03:51
你是真能编哦,董当时力保格力不被卖确实劳苦功高这个毋庸置疑是事实,但朱江洪可没说愿意卖,是董事会大多数人想卖捞一笔,董是朱江洪提拔的,没记错的话当时董还只是个副董事,没朱江洪支持或他意见和董不合,她董有这么大话语权?你这个明显就编的,后面你说什么投诉到广州政府就更搞笑,这事是当时闹得太大一直拖着,刚好遇上中央经济改革政策所以最后才没卖出去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87
2025-02-24 21:26

说得好![点赞][点赞][点赞]

休假

休假

78
2025-02-25 16:56

本来干销售的命,非得把自己塑造成格力的救世主,偏偏还深信不疑,从她上位后一系列的操作就知道,志大才疏的典范。

煎饼果子 回复 02-25 22:32
真正明白她这几年做了什么你就不会这样说了,其实很好理解,她在做换房本的事,想想他接手时都五十多了,如果作为国企没干几年他要跟朱一样退下来了,所以它挤走了国资变私企,现在之所以把名字改了,其实就是想把格力变成董家自己的家族企业,这样就算他董明珠不在了,格力也姓董,不信格罢了

物似人非 回复 03-01 23:10
志大才疏与自以为是的和膨胀粉飾,是同一病因………………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76
2025-02-25 06:55

格力快成铁娘子的后花园了 格力专卖 变成了本人专卖

除奸行动队 回复 03-01 08:51
不是养生按摩馆吗?

李瑞强 回复 03-01 22:52
改成小米妙妙屋感觉还不错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60
2025-02-25 15:06

一想到格力手机开机画面,那个老女人的大脸就很膈应人。

用户14xxx51 回复 用户17xxx10 03-01 15:00
有,而且卖不出去的时候就强制卖给格力生产车间的员工

用户17xxx10 回复 03-01 08:14
格力居然有手机?

father

father

55
2025-02-25 13:54

她格局就那样,根本适应不了新时代。从她和那个网红就看得出,扣的要命

dj小波

dj小波

55
2025-02-25 14:07

个人感觉是格力成就了董明珠,而且跟别的企业家比,总感觉昏招连连。资本市场也能看出来,格力已经强弩之末,落伍了

宝宝的梅梅

宝宝的梅梅

42
2025-02-25 06:20

我觉得买空调拿主意的基本都是家里的30一50岁的男当家,年轻人有老爸在这些他懒得管,老人和女人对电器这些基本听男人的,所以一个70多的女企业家搞个人魅力营销好像没什么用吧?我买空调都是看产品参数和售后口碑,谁有空管你是请那个大明星做广告哦!

用户15xxx95 回复 02-26 11:04
看广告啊。她说省电30%,我就不买了。妥妥的吹牛逼。

用户16xxx40 回复 02-26 11:38
格力以前的名声好,现在不行了,又贵又丑,同样价格的也就那样

TOUGH

TOUGH

38
2025-02-25 05:42

什么看不懂,技穷了而已

pxg

pxg

36
2025-02-25 17:47

格力在董的领导下,怎么能产生接班人?一旦董退位,一定会爆出一堆狗血剧情

煎饼果子 回复 02-25 22:36
人家一开始就想把格力变成董家自己的家族企业,想想她这几年做的事吧他接手时都五十多了,如果作为国企没干几年他要跟朱一样退下来了,所以他挤走了国资变私企,现在之所以把名字改了,其实就是想把格力变成董家自己的家族企业,这样就算他董明珠不在了,格力也姓董,不信格罢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9
2025-02-25 16:51

没有董大姐就没有格力的今天。但是如果董大姐早十多年退下来的话,格力现在应该比美的风光一些

用户10xxx79 回复 用户11xxx30 02-28 03:24
比较中肯一点的看法,朱江洪前面打的底子相当厚实,董大姐才有底气跟黄光裕怼,才有后来的格力和美的的专卖店。但是背后的博弈,我们没资格插嘴[得瑟]

用户11xxx30 回复 02-26 12:16
这是友军[哭着笑],你喷错了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28
2025-02-26 12:58

格力,靠的是朱江洪,一个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的搞技术的能人,他带领格力空调走向中国,走向世界。后来靠董明珠,搞销售的经理来管理格力,格力名气越来越大,她是社会活动家,她喜欢参加各种活动,露面,可是在技术方面比雷军,差一点,比美的集团的职业经理管理模式,她也是差一点。幸运的是空调几十年变化一般。

仼你飛

仼你飛

25
2025-02-25 19:39

人老了,思想跟不上了。

用户11xxx30 回复 02-26 12:19
不是人老了,思想跟不上,是本来就是个销售,她只有销售的格局和思想。没有格力以前的底子,她还真不好说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4
2025-02-25 18:41

你说不要对她的好坏做评价,让子弹飞一会,但你不也正在评价她吗?你精神分裂?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1
2025-02-25 18:50

董太自恋以为少了她格力不行,让人感觉后继无人;人家美的何老爷子天天喝茶高尔夫,丝毫不影响美的做大做强,高下立判了

12345q_tb

12345q_tb

17
2025-02-25 11:20

老太婆越来越能作妖了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7
2025-02-25 17:46

个人自我膨胀,以为自己还行!其实以前行不一定现在行!用以前的经验做今天的事还规划未来!只能是落伍!

00

00

15
2025-02-25 11:18

讨厌你这个言论,超级讨厌怎么办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14
2025-02-25 15:19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4
2025-02-26 06:16

老姑娘脾气都比较犟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3
2025-02-25 12:06

董干娘如果不做手机和汽车,专攻智能家居家电,高端全屋智能整装会不会更好?

咫尺天涯 回复 02-28 09:57
估计看不上低客单价的产品。没投入。

用户10xxx16 回复 03-03 04:19
跟手机一样,然后全部智能换成她图像和声音!你一用就跳出来!这画面简直太美[大哭]

沃囸旺熳

沃囸旺熳

12
2025-02-26 06:28

人家美的董事长是谁?普通人知道的没几个!但是格力呢?几乎人尽皆知董明珠!人家美的是闷头发展自己产品的质量,做好服务是第一!而格力,一直在努力营销董明珠!如果有一天格力被美的干掉了,第一功臣一定是董明珠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1
2025-02-25 04:07

她要是前几天退位让贤,一样能在格力发展史中是个重要性人物!感觉要被她折腾走下坡路了

强强强强强01 回复 02-25 05:06
下面那么多员工听她使唤,直播带货她就是主角,权力,金钱,地位都有了,换做别人也不会退,格力就败在她手里,倒闭应该不至于,可能就成了二流品牌

朝歌 回复 强强强强强01 02-26 16:37
咋还比美的贵

SOS

SOS

11
2025-02-25 20:09

从她自己做代言人开始就觉得格林药丸,格局跟个微商大姐一样,能让她造这么久还是底子真厚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1
2025-02-26 11:01

看着它的省电30%的广告,我就放弃了。

小时光

小时光

10
2025-02-25 18:54

你看不看得懂她,并不重要

用户78xxx10

用户78xxx10

9
2025-02-26 13:20

有这么多人发牢骚,有仇啊?格力品质好,价格高,我都没买,我买的海尔也是老牌子,美的奥克斯私企品质只能碰运气,美的最水了,英文名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用的,早年播放器名字被他用了,一直感觉不咋样,以前中国人普遍生活水平低贪便宜,所以美的之类的企业发展起来了,空调中坚力量还是格力始终做高品质的产品,不容易的,成本高,还要卖的出去

周少山

周少山

9
2025-02-26 02:18

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矣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5-02-26 12:47

胡编乱造,胡说八道,蹭流量。举报了!

人在江湖

人在江湖

8
2025-02-25 22:38

一个70岁的老太婆,你们还想她能有多大能力

AJun郑武军

AJun郑武军

8
2025-02-26 18:35

讲真,董上位我就觉得她不行,一直在营销自己,而且嚣张跋扈

非洲的企鹅

非洲的企鹅

7
2025-03-04 07:52

格力不是没有小家电,就是卖不好

༺暖暖暖暖蓝༻

༺暖暖暖暖蓝༻

7
2025-02-26 07:00

一个会老套路销售的而已,其它方面,做啥啥不行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7
2025-03-01 18:18

格力不愿做小家电要做手机

绿草枫云

绿草枫云

6
2025-02-25 23:27

你以为你是谁??

心安即是归处

心安即是归处

6
2025-02-26 00:10

你要是懂个锤子就不用在这写小破文赚点流量钱了

龙崎

龙崎

6
2025-03-01 00:29

我的下属亲口对我说,我在位的时候他只敢贪污百八十块,而且还怕的要死,我卸任以后他一单敢搞上千元。所以是谁在说董姐就不言自明了。

无名123

无名123

6
2025-02-26 11:25

这个老董已经走火入魔了

Costa

Costa

6
2025-03-01 15:41

赶紧卸任吧老太婆

江中一砂子

江中一砂子

5
2025-02-26 09:15

哎 一个大奶奶退出江湖有这么难吗?现在肉眼可见格力在退步,权力真的是蒙眼的毒药!

一路发

一路发

5
2025-02-25 23:27

思路跟不上形势,应该让位

10xxx58

10xxx58

5
2025-02-26 08:09

二十年前买过一次美的的电磁炉,没有两年就面板塑料从中间断开了,从此以后再也没买过美的的东西了

淡然

淡然

5
2025-02-25 17:25

一个月工资有3000吗?操那么大的心

折桃

折桃

5
2025-02-25 21:25

董明珠感觉精神状态有些问题

缘份

缘份

5
2025-02-26 12:51

格力的技术工。一大部分都被逼跑了。或被挖跑了。除了吃空调老本其他新东西干啥啥不行。没的啥都搞价格便宜卖的多。质量嘛有的东西真牛。买来没一年就坏了。

不倒翁

不倒翁

5
2025-02-27 02:35

抛开她的为人不说,证明中国市场就不能自己研发技术,不然一定会被贴牌货卷死。

用户10xxx94 回复 02-27 09:52
能被贴牌货搞死只能说明技术含量还是太低!

木渝

木渝

5
2025-03-01 23:47

一个ceo,自己的特长不知道吗?还要来为品牌代言?负面消息,加上选择多,谁还买你家东西?

晟庵篆刻

晟庵篆刻

5
2025-03-01 10:24

2015年我买的第一台空调就是格力的,大一匹的挂机四千七,这几年都是买的两千二的美的,关于空调挂机,感觉效果上静音上还是格力要稍微好一点,但不明显,支撑不了它比美的贵这么多。质量上没啥区别,反正我这几台空调都没修过,我用的算是很频繁了。买第一台美的空调是因为没钱凑合,后面几台一是厌董,二是美的性价比是真的高。这几年看到这个人的消息是越来越恶心了,以后应该不会买格力的东西了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5
2025-03-04 10:37

格力产品线单一,在空调市场没有绝对主导地位,大家选择品牌余地很大,市场容易饱和,一只空调还不如一只手机更新换代快,产值并没有高多少。不如小米多方位出击。

歡歌日落

歡歌日落

4
2025-03-04 17:33

自己做不好而已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2-25 14:32

作者,你算那根葱,这样来评论一个企业家。你好似比董大姐更有能力、成功一样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4
2025-02-25 15:18

董明珠的问题是个死结,她用高分工换取股东支持她,可是高分工又导致没有资金集中力量干大事,影响发展。

煎饼果子 回复 02-25 23:29
没资金干其他事?就算有资金能干其他什么事?手机?还是新能源车?你要知道格力现在虽然脱离了国企,但组织架构还是国企那套,在一个国企主营业务是空调的基础上,现在要一个新的不知道能不能盈利的项目分空调利润大蛋糕,一个新的项目新的部门来抢公司的位置与资金?你觉得作为董事与高管他们会同意?这也是为什么手机和新能源车做不起来,组织架构都沿用国企还变什么?我只能说只要去混过国企的都懂国企架构内的门门道道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4
2025-02-26 06:38

早就固步自封了,还指望她能把格力再次带向辉煌?凡是搞个人崇拜的,没有一个还有开拓能力。

ram128

ram128

4
2025-02-26 08:37

董明珠最大的失误就是错失了编者这个旷世奇才。

农人语

农人语

4
2025-02-26 13:06

也不能这样说的,从90年到2012年,都人家打出来的,要不然怎么会从一个部门销售经理成为董事长?人家90年进入格力的做营业经理,94年升为整个部门的主管,2012年升任董事长。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4
2025-02-26 16:48

说的头头是道,你咋没成为某个集团懂事呢?

明月

明月

4
2025-02-26 15:35

董明珠的伟大在于他养活了那么多人,还不亏损中国这样的国企有几个你数你细数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2-26 19:24

跟万科玩屎大佬一样,等享受够了,玩够了,离开了,职业经理人们早已经掏空了企业!美其名曰:离开我就死。

鲲之大一锅炖不下

鲲之大一锅炖不下

4
2025-02-26 13:32

董小姐不下台,格力股价起不来

缘如水

缘如水

4
2025-02-27 10:05

作者这么牛逼。。。应该是格力一把手才是

安逸

安逸

4
2025-02-26 07:47

年龄大了该退就退吧,思想跟不上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3-02 17:35

董行不行我不了解,但这种拿别人比的,也很二,你只能证明美的掌舵牛,没了董,可能会有个更强的,也可能更菜的,还点评别人能力,难不成这里个个都是大腕?我不信,有这实力哪有空跟我在这逼逼

随心

随心

4
2025-03-02 06:32

这老娘们刚愎自用

夜色青衣

夜色青衣

4
2025-03-04 09:34

这作者有问题,中国好的企业家,没有多少,但是董明珠能算上一个,起码在空调技术上咱们没有被掐脖子,技术革新,包括对国家和社会贡献,她都没问题。外企想把中国企业都吃掉,水文太多,舆论导向该整顿了,这个作者的思维就有问题,查

菠菜小杨

菠菜小杨

4
2025-02-28 18:40

董的思想古板没有创新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3
2025-02-25 17:33

可是格力空调 十几年不坏,美的的也就用个五六年

用户15xxx16 回复 02-27 07:51
人家保十年,五六年坏早破产了

此心悠然

此心悠然

3
2025-02-26 07:39

朱江洪的红利吃完了。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3
2025-02-26 13:14

今天办公室立式空调坏了 修空调的师傅上门后说压缩机漏气了 冷热功能都没用了 二十二年了 换新的吧 趁着有补贴 问了师傅说用哪家的 师傅说美的或者格力吧 都差不多 美的便宜百分之二十五大约 我问哪个跟我旧机一样经用 他说都达不到 我就选择美的了 贪个便宜吧 哦我们旧机是春兰

朝歌 回复 02-26 16:39
胆子真大,不怕用失火!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3
2025-02-26 10:01

👇👇👇👇👇👇👇👇👇👇👇

二大爷来了

二大爷来了

3
2025-02-25 18:46

结婚买的美的冰箱用不到两年坏了,铜铝接口漏液,美的电饭煲,开合处塑料卡扣不到半年断了,买的格力空调,中间重新翻盖房子,移了好几次,到现在十二年了正常使用,大家想想,如果是美的空调会怎么样?

用户10xxx31 回复 02-26 01:20
这跟董没半毛钱关系,是朱的技术过硬,一直都是在吃老本

做坏人是不可能的 回复 02-25 22:04
小熊电饭煲很好用

心醉

心醉

3
2025-02-26 12:42

国企很难搞的,美的小米都是老板做主,董想干点啥一堆人反对

随风

随风

3
2025-02-27 11:16

刚刚刷到个卖猪肉的店名叫懂名猪生鲜,不知道会不会被告[抠鼻][抠鼻][抠鼻]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3
2025-02-25 15:32

这个人啊心态心思太小了,当着自己家,不是大家,怎么能进步,死要面子

金山的盖天

金山的盖天

3
2025-02-26 00:28

董姐有功劳的,就是老是炒作自己的人设让人讨厌,有能力也固执,接班人也没有,有点替格力担忧啊!但是格力空调质量应该是杠杠的,国内第一应该是没问题的!

大熊

大熊

3
2025-02-26 14:36

让你千会更好吗[开怀大笑]

岁月不饶人

岁月不饶人

3
2025-02-28 12:27

从来没用过格力的东西

嚸嚸

嚸嚸

3
2025-02-26 13:07

空调更新换代确实是慢,所以董明珠一直都想发展新的增长点,做手机?造车?只是都失败了而已!万一成了,那就甩美的多少条街才够?

Sexy-Fella

Sexy-Fella

3
2025-02-28 23:20

格力是很专一做空调,利润也可以,股票有分红。我很喜欢这样做一个产品,做到极致的公司,他不用很大市值规模。美的跟小米走的是一条路,贴牌,什么产品都造,没有自己核心的组装厂

混也是一种生活

混也是一种生活

3
2025-02-26 07:03

意思是她是格力汉武帝?早退就是功臣,晚退就是罪人。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3
2025-02-26 02:53

怎么骂声这么多!不好吧!

2021

2021

3
2025-02-25 17:42

早该退了,是不是害怕退了后没有平台了...

cuiy

cuiy

3
2025-02-26 16:26

格力本来是空调行业的国产NO1,后来董大妈出了手机,其手机品牌在行业没啥地位,然后一平均,把公司整体品牌拉低了了,这大概就是以短击长的典型案例吧

f1008089

f1008089

3
2025-02-28 14:11

确实老了,格边只会玩空调

huanxiang

huanxiang

3
2025-02-28 00:59

论营销能力董明珠真是连雷子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当初嘲笑雷子没核心技术现在人家成首富了,董明珠这老脸往哪儿搁,识趣点赶紧让位吧[哭着笑]

用户49xxx28

用户49xxx28

3
2025-03-03 10:38

他这个性格适合打江山,发展有点故步自封。

正经人不干缺德事老实人莫做接盘侠

正经人不干缺德事老实人莫做接盘侠

2
2025-02-27 07:56

空调市场已经被格力占了大半江山,如果干死美的和其他空调,一家独大,盛极必衰,什么是王道?稳定才是王道!

用户10xxx94 回复 02-27 09:47
??自己去查查格力占比,美的第一名也不到30%,还一半江山,睁开眼睛看看世界吧!

4585犇

4585犇

2
2025-02-28 13:22

格力分红多呀,美的才分多少,股东自然喜欢分红多的呀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2
2025-02-26 20:05

美的质量被格力甩出一条街。我为我说的话负责,我家买过美的还有格力的空调有对比。

用户10xxx94 回复 02-27 09:56
你可真逗,我爸家也有格力美的,都是用了十多年的,除了美的外壳发黄严重点,美的制热甚至比格力还好。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3-05 12:24

你都懂得事情别人会不懂[狗头][狗头][狗头][狗头]

唯一20180501

唯一20180501

2
2025-03-04 01:20

就你这毛样子也能评判格力???

智慧

智慧

2
2025-03-04 03:21

不能全盘否定,她也带格力辉煌过,更多的是她跟不上时代变迁了!

千⛄里⛄雪

千⛄里⛄雪

2
2025-03-04 08:16

格力是国企,单纯用商业价值衡量国企,是不是有些狭隘了

A-MEN

A-MEN

2
2025-03-03 21:34

个人觉得格力输美的就在于家居智能生态布局上未能跟上,营收产品过于单一。

okokokok

okokokok

2
2025-03-03 20:15

这个女人没有智慧,德不配位啦,

施成强

施成强

2
2025-03-05 00:16

董明珠这种人就是被媒体和某些人捧上了天!

用户72xxx38

用户72xxx38

2
2025-03-05 08:35

不能与时俱进的老女人……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5-02-26 22:24

,现在他做的是对还是做的不对,他能赚钱给员工发工资,他就是成功的

天天向上 回复 02-27 20:33
这是两种概念,董明珠有烂尾楼吗?他欠20000亿吗?

天天向上 回复 03-03 22:16
你也知道是曾经,我发表的是我个人的观点,董明珠也不是我亲戚,我只是个观众

猜你喜欢

铮铮说这个趣事

铮铮说这个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