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其实挺不错的。

随笔笔记本 2025-02-22 23:32:36

马云其实挺不错的。

隋炀帝修了大运河,秦桧的书法,至今也是顶流,元首到现在仍是德国人民最尊重的历史人物之一,袁世凯在位,改革了中国的军事,金融和教育,让落后世界颇多的中国进了一大步。但是…,人有了优点就不能说他的缺点和错误了吗?

我16年上大学,一年的学费,学杂费1.1w,还是1.2w多,忘了,但是我记得缴费的时候,跨行手续费收了我50多,当时可心疼了。

4 阅读:9837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124
2025-03-06 11:14

这是真的,我异地ATM取款还收费,还得比对谁家卡便宜

是时候换个名字了 回复 不小心 03-20 22:17
我是06年上大学才去取钱,手续费最高50封顶

不小心 回复 03-20 17:51
50是后来

国服喷子

国服喷子

37
2025-02-23 00:17

我清楚的记得,10年我从杭州回重庆,杭州那个工资卡在重庆取钱,取两百块手续费10元,我去问了,银行说异地取款10元一次,不管取多少都是10元。

用户51xxx67 回复 03-10 21:57
还有就是当时银行,转账人太多了 你要是凭证的有问题,他就直接给你退了,一般转钱要一个下午

晴天

晴天

30
2025-03-06 08:34

说贷款的挺搞笑的,国家的银行也搞贷款,怎么不怪国家

一新人 回复 03-10 15:23
去查下(存款保险条例)吧,不费事

使劲大爆炸 回复 一新人 03-10 19:31
你信么[呲牙笑]都破产了[哭笑不得]

学以致用

学以致用

29
2025-03-08 21:56

确实,想当初我用中国银行卡异地同行取款扣我10块钱,我取100扣十块,比抢钱还厉害。

用户12xxx05 回复 03-09 10:27
10%利润比抢劫还厉害

用户10xxx19 回复 用户12xxx05 03-10 12:59
那时候没办法,是银行都在收,最低的好像是100收取5块钱,后来支付宝打破了这个局面,转账、取钱什么的都免费了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26
2025-03-08 03:16

说的好像支付宝提现不要钱一样[裂开]

用户21xxx92 回复 03-20 12:29
支付宝以前不收费,可惜被银行处罚了,订了规矩。你直接转余额宝再转自己银行卡不收费。

冷月十一 回复 03-21 12:40
我每年60万免费额度提现不用手续费,而且之前用网商银行还信用卡不用手续费,现在用云闪付还,是你不会用而已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4
2025-03-05 20:33

不放贷的话,我敬重他

阿呆 回复 03-11 17:32
什么百倍杠杆,你也是道听途说,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没有自己的理解。。马云只是一个人,不是什么英雄,但也不是什么大奸之人。对于我们普通百姓来说,他做的那些产品,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当然,也赚了我们的钱💰。

frank 回复 03-12 15:15
他也要挣钱,他又不是做慈善的

kssis

kssis

11
2025-03-09 01:56

马云的问题在于拿国家的钱放贷赚利息差。但你现在回头想 以前除了房贷,个人根本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更别提无抵押信用贷了 ,以前小企业贷款还要给银行好处,现在是银行催着让你办贷款

捉摸 回复 kssis 03-12 18:54
贷款来放贷?违法的兄弟,就算有银行资金参与,也是其它合作形式

kssis 回复 03-12 18:29
银行企业贷5 6厘,然后用在花呗变2分

pc1016

pc1016

10
2025-03-06 04:09

现在门面,超市,商场都没人了,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坏,让历史见证吧(我打字时突然有种感觉回到了小时候,无知而无助)

用户12xxx09 回复 03-10 12:39
你这是犯贱的想法。以前买些不是本地的东西还需要搭车跨省去买,现在有平台,全国各地的东西在家就能买得到。省时省力省钱。你居然还想回到那种时代。怕不是有什么受虐的心理

用户12xxx09 回复 03-12 13:17
想多了,电商不必实体业好到哪去,电商更想喷马云,你是不了解平台规则,你不花钱买流量,你的店搜都搜不出来[并不简单]一单商品如果有10块钱利润,那么可能6块钱是烧的流量。参考网红带货,烧的是网红的流量钱,这样你就懂了。以前没有电商的时候,我家做生意老厉害了,一盆花进货40块钱卖350,情人节一束花60成本卖200,就90~2008年赚了两栋楼4套房。虽然现在接近倒闭了,但是我也不怪马云,时代就是这样,现在是努力发展电商。你说现在几倍利润,可能只有贩毒了[得瑟]

楠木青城

楠木青城

10
2025-03-08 11:50

一派胡言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10
2025-03-09 22:51

我,点赞👍马老师!在家躺着也能选东西,买东西方便了;带现金的少了,小偷减少了;银行手续费大大降低,垄断行业少了;我敬重推动社会发展进程的英雄!

CC

CC

9
2025-03-09 03:35

记得以前有次银行取钱1万还是几千我忘记了,柜台收100手续费,atm收60,银行员工建议我去atm上弄

Change

Change

8
2025-03-09 11:20

马云前面做的本来就不错,没支付宝,电商就会西方一步,一步落后处处受制,后续的快递,外卖也很难发展起来,那是怎么样的就业压力??小额借贷不出来,资金周转爷爷告奶奶。跨进电商在西方手里,怎么发展。

用户12xxx46

用户12xxx46

7
2025-03-04 16:03

可惜后面借呗、花呗、网商贷坑了不少暖情人、小老板!

MZ浅酌尤醉 回复 03-09 19:12
别人拿刀架你脖子上逼你借钱了???还坑了不少人?说这种话的人要脸吗?你去银行贷款试试,让银行给你一个小老百姓放贷款比吃屎都难,你在支付宝上借钱需要什么?什么都不需要!审核比银行宽松,利息比高利贷们低,我不理解那些喷马云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我是路人丙 回复 03-09 11:58
我也是,好几次周转用了网商贷,比借别人的强太多了

Smile to life

Smile to life

6
2025-03-09 02:22

11年,苏州邮政转钱回安徽,2000块钱,扣50手续费。说跨省了。

一雨一

一雨一

6
2025-03-20 17:56

我说人家有没有缺点,关你鸟事啊!,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还是咸的

成哥

成哥

5
2025-02-24 16:11

但千千万万的实体店和菜市场都开始没了生意!

看看 回复 03-09 05:23
90年代的街上是人力三轮,现在的是出租车网约车。有人没生意自然有人有生意,时代在发展,跟不上是你的问题,不是时代的问题。

用户74xxx88 回复 03-08 22:38
劳资只要一斤,给我塞三斤,吃到烂掉。网上买的洗两遍,菜场买的洗四遍,当我时间不是钱啊[抠鼻]

918

918

5
2025-03-10 18:25

马云的最大问题不是蚂蚁金服,也不是上市,而是超级杠杆,不可否认马云是一个很成功的企业家,改变了中国的很多行业规则,但如果他的超级杠杆成功的话,全中国都被绑到了债务战车上,一旦暴雷,半个中国都得给他的商业帝国陪葬,他差一点就成功了

纳税人的权利

纳税人的权利

5
2025-03-06 20:44

大家还记得银行排队取钱吗?

用户10xxx19 回复 03-10 13:03
不仅收费,态度还差,取的少不仅要受白眼还要被骂,弄的跟当孙子一样的

还是哪只鱼

还是哪只鱼

3
2025-03-06 15:55

能不扯淡吗?取消这些收费还是在支付宝之前!真实为了黑而黑,良心不疼吗

战国小伙 回复 03-09 19:01
你可真傻。

用户48xxx15

用户48xxx15

3
2025-03-11 08:35

目光之短浅令人震惊,以你的脑子一定想不出支付宝真把银行系统搞垮那一天是什么样,你每个月的工资都成了废纸,50w的面包你看都没资格看,还银行手续费呢,到时候你看看支付宝手续费能干到多少,干到50%都算你想象力不够,看看被资本玩坏的行业吧,以前滴滴打车多实惠,乘客司机都赚大了,再看看现在什么德行,这还没完全干死出租车呢,信资本家的良心?不如信我是秦始皇

用户19xxx51

用户19xxx51

3
2025-03-08 22:22

他的主业淘宝天猫各种费收的还不多?支付宝优惠是为了促进电商生意。你以为马云是慈善家,善于表演而已。

平头哥 回复 03-08 23:27
你不用就好了,也不是强买强卖,也有可以替代的平台。没得喷。马云的确是个英雄

奔波尔灞——灞波尔奔

奔波尔灞——灞波尔奔

3
2025-03-09 15:09

时代发展的必然性,就像七八十年代的布票粮票等必然会退出历史的舞台!

一入江湖岁月催

一入江湖岁月催

3
2025-03-09 10:46

马老板这是又要翻身了?

王二员外

王二员外

3
2025-03-09 14:42

马云能回来,先生大义

神神神

神神神

3
2025-03-12 18:04

跨行atm都收费,异地也收费,一万50手续费,那时候银行真实躺着挣钱

你对你对你都对

你对你对你都对

3
2025-03-09 22:57

你我记得,有段时间,ATM机上查余额,都是2元一次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3-10 21:06

应该是一个记入历史的人,但是后来飘得太狠了,别人说他是神,结果真把自己当神了!如果他的蚂蚁金服真的上市,给国家金融造成了灾难那不是一个恒大能比的了!他在历史上的评价可能就是千古罪人了!

咪咕

咪咕

3
2025-03-11 17:53

反正我用支付宝一年各种消费券省个几百块没问题,用微信一毛也省不了!

沙瑞金

沙瑞金

3
2025-03-20 10:30

以前的银行真黑…同行同省跨市都要收手续费~多亏也有一股青流银行广发行免费,就是点少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3
2025-03-20 16:20

身价不高 但是百分之九十都在支付宝里面 提现免费 转账方便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2
2025-03-20 17:49

人家有没有缺点?关你鸟事??你是吃饱了撑的还是闲的

枫之秀

枫之秀

2
2025-03-06 19:31

当兵时候异地异行,取1000我记得扣了100

LoveCg

LoveCg

2
2025-03-09 08:37

异地及跨行费取消这点的确感谢他

MAJA

MAJA

2
2025-03-09 21:43

上学的时候好像100块钱需要两块,别小看两块,那时候吃饭才3元,毕业的时候一顿饭涨到4块左右。

哈哈郎

哈哈郎

2
2025-03-07 13:39

网费从1元1M,到现在不限流量,宝马奔驰降价一半,也是马云干的?有没有可能没有他,自然也会降价啊。

天王老子 回复 A梁焱球 03-10 20:17
你把政策和移动搬出来就能证明腾讯没有在后面捅刀子,它为移动支付做了重大贡献?做成功了才是先驱,移动的支付有几个人在用?手机支付就是支付宝推广做了重大贡献,后来才有腾讯因为自身用户体量大捡了个大便宜。如果腾讯先做推广哪还有支付宝什么事?腾讯的尿性哪个不知道,仗着用户体量大全在后面捡果子,冲锋陷阵研发推广全是别人做的。

A梁焱球 回复 03-10 18:27
所以说如果你什么都不懂就先查阅资料再来讨论,中国最先做手机移动支付的是中国移动,没错就是那个国企中国移动,而且做到了很大规模,支付宝也是在移动后面捡,这就是你说的所谓硬钢银行,移动支付先驱?移动支付的成功从来不是支付宝也不是某一个企业推动的,而是国家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没有支付宝也有其他公司,马云的阿里只是恰逢其会

水歌

水歌

2
2025-03-11 14:53

我记得是转100元收1元吧,100元封顶。

时代之声

时代之声

2
2025-03-10 22:08

当年要是和现在不用现金我就不会被偷几万块了,银行太垃圾了,靠抽头养一堆垃圾人。老马时代英雄

P2

P2

2
2025-03-09 02:01

这是真的,12还是13年刚来深圳那会印象异地跨行卡,取100万要扣5元,硬是拿不出我最后100快,绝望那时候,支付宝真的把银行的嘴脸掰正了

赌赌赌赌赌赌赌赌圣

赌赌赌赌赌赌赌赌圣

2
2025-03-09 19:04

历史上最伟大的商人

峰春陈

峰春陈

2
2025-03-10 13:48

马云主要是被入侵有种变油太马的征兆了,国家及时出手了,他之前所有的举措都是对社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3-09 22:14

我记得是转账50手续费封顶

大风骚

大风骚

2
2025-03-10 00:23

15年以上跨市不同行atm取款1000,50手续费

半條鱼

半條鱼

2
2025-03-11 08:51

意思是马云除了这些再也找不到别的拿得出手的东西了?就是他促进了中国的金融改革呗

用户92xxx77

用户92xxx77

2
2025-03-08 23:39

支持马云

春哥

春哥

2
2025-03-10 01:07

太假

用户43xxx28

用户43xxx28

2
2025-03-09 21:38

拼多多出来后发现淘宝也挺良心的。现在淘宝也学拼多多,但是还是骂拼多多[并不简单]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2
2025-03-10 12:14

在使用支付宝之前我银行卡转账已经不收手续费了,银行业也一直在发展,不是从支付宝横空出世就突然从0到1了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2
2025-03-09 08:17

以前在甲银行的ATM机上查询乙银行的卡的余额,查一次收费一毛。

本心蒙尘

本心蒙尘

2
2025-03-10 06:12

以前经常收到假币,最起码现在手机支付没有假币

啊哦

啊哦

2
2025-03-09 20:02

异地算啥,我在长春下辖县到长春市区取款,还特么收手续费呢[哭笑不得]

渔歌爱

渔歌爱

2
2025-03-08 21:23

真正干实事的企业家,想当初2010年atm取100块钱,收了我12的手续费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5-03-11 12:21

确实。但又话说,大势所趋,没有马云也会有其他人盯上这块蛋糕

祖安刺客  艾克

祖安刺客 艾克

2
2025-03-12 14:29

马云让杭州的中小企业有了未来

┌唯爱      L1丶

┌唯爱 L1丶

2
2025-03-12 23:51

你这就是瞎扯淡,支付宝出来前就有网银了,网银转账都不收费的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2
2025-03-10 16:18

当年IPO如果成功的话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蜗牛

蜗牛

2
2025-03-11 16:54

人都会变的。

夜归

夜归

2
2025-03-11 21:43

我记得上大学异地同行交学费,打卡里收了50块手续费,每月给打生活费1000元也收10元左右,09年上的大学。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2
2025-03-11 21:01

跨行异地手续上限50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2
2025-03-12 14:55

要是没有民营企业家 我们现如今大部分人都还买不起手机 买不起汽车 用不上电脑 我真想问问国企做了些什么

可爱大肥猪

可爱大肥猪

2
2025-03-14 17:56

现在微信提现不收费吗

武士

武士

2
2025-03-14 14:21

以前我在广东没工作,朋友转给我一百块,我去查询到账了没,仅查询扣了五毛钱🥀

CARL

CARL

2
2025-03-13 11:12

勇者变恶龙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3-19 16:55

最早的时候同行异地取款还要手续费呢!

小李子

小李子

2
2025-03-20 14:22

就看见小恩小惠?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2
2025-03-19 21:03

你看到的是转账费,他看到的是你未来收入的利息。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2
2025-03-25 05:57

不要手续费也不是支付宝造成的 那是人们反映多了 银行进行改革的作用

青山依旧在

青山依旧在

2
2025-03-09 20:21

没有支付宝之前,银行转账不单是要收费,还要去银行排队,排队,排队,有同感的吗

用户_746534

用户_746534

2
2025-03-09 23:52

转100收1块就见过

yx魅力的大叔yx

yx魅力的大叔yx

1
2025-03-06 21:23

当你着急用钱时,借呗,让你解燃眉之急

大鼻子

大鼻子

1
2025-03-07 23:45

他错在学犹太人搞那一套

西湖烟雨 回复 03-09 15:22
资本哪个行业不垄断 你看看上市公司 不过你也不是做生意的料 在家玩玩化腾的游戏就行了

张三

张三

1
2025-03-05 20:32

鱼:钓鱼佬蛮不错的,天天打窝喂饱我

不追小鲜肉专怼老戏骨

不追小鲜肉专怼老戏骨

1
2025-03-08 21:44

当时拍天下无贼的时候,邮政储蓄银行专门出来辟谣封顶50元,一百块1元!

franklec

franklec

1
2025-03-09 06:29

现在阿里跟马云关系不大了,退个货,已经确定卖家责任,还要买家垫运费,垫运费还不能用花呗垫。主打一个自己一点风险不承担呗。

溡投霁

溡投霁

1
2025-03-07 18:45

所以银行恨死他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
2025-03-09 20:40

很客观!搞“运动式”的一边倒贬毁与当初男男女女齐声喊“m爸爸”一样,对于一个正处于朝气上升的国家而言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空天肥鸡

空天肥鸡

1
2025-03-09 12:36

现在手机app转账不收费。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3-09 19:23

牛逼吹得,收费不假,但是像图中说的,肯定是靠臆想

纽北之王

纽北之王

1
2025-03-08 23:55

我绍兴的农行卡,在温州存钱都要手续费[敲打][敲打][敲打]

执剑人

执剑人

1
2025-03-10 18:20

表述有点片面

用户92xxx77

用户92xxx77

1
2025-03-08 23:39

[哭笑不得]支持马云。

颜伟

颜伟

1
2025-03-10 13:58

马云带动了电商、物流、数字金融,干挺了邮政、银行、实体商业。电商、物流、移动支付这套系统,确实改变了整个国家

三哥

三哥

1
2025-03-10 14:26

没有竞争,只有垄断,是挺恐怖的

队长别开枪

队长别开枪

1
2025-03-08 22:05

会不会有蝴蝶效应,资金流动成本变低,流动性变大,贷款成本变低,然后给火热的房地产浇了点油[并不简单]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3-09 21:13

普通老百姓不骂马云。

聂军凯

聂军凯

1
2025-03-09 08:57

就因为老马那一句,老马默默了!!

脚底有泥

脚底有泥

1
2025-03-10 17:36

有点记不是很清楚了,大四找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卡上剩一百零几块钱来着,取100没取出来,因为还没取出来被扣了4块,不够100了[狗头]

@为了遇见你@

@为了遇见你@

1
2025-03-10 15:43

确实改变了一个时代的人物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
2025-03-11 20:05

同行取上不封顶?我20年前取过大额。封顶50。虽然银行坑爹事不少但不要黑。跨行或者atm不封顶的。

§旷野飘零§

§旷野飘零§

1
2025-03-09 20:07

有点扯吧,1%的手续费,最低2块,最高50。

§旷野飘零§ 回复 03-09 20:08
后来降了

李瞅瞅

李瞅瞅

1
2025-03-11 16:50

如果不是因为手续费,王宝强能带钱上火车么,如果不是带钱上火车,刘德华能被杀么

笨笨熊爱吃笨笨鸡

笨笨熊爱吃笨笨鸡

1
2025-03-12 00:33

人都是这样,别人成功了他捧,别人低落了他踩。但是人又是另一种模样,他会迎着阳光奔跑,最终又会遮住更多人的阳光。马云就是那种追着阳光奔跑并成功靠近太阳的人

用户68xxx33

用户68xxx33

1
2025-03-13 17:28

这就是商业竞争,有竞争的市场就才是良性的。垄断市场造就的就是资本主义

凌宇小酷

凌宇小酷

1
2025-03-14 13:52

为了省那个转账费50,那时候上大学交学费,现金放在贴身三角裤的兜里,那时候有一种三角裤前面有兜,

劉鞴

劉鞴

1
2025-03-20 17:56

提现不要钱吗现在?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1
2025-03-19 18:41

只能说,中国绝大部分普通老百姓,都享受了马云的好。

飞翔的荷兰人号

飞翔的荷兰人号

1
2025-03-19 18:31

胡扯,没有支付宝的时候,异地跨行千分之五的服务费,封顶50元

奋斗的蚂蚁

奋斗的蚂蚁

1
2025-03-25 12:32

我记得刚开始把钱放支付宝,一万一天能有1.2的利息[得戚]

ai32893

ai32893

1
2025-03-25 10:36

马云不是有落后的部分,而是他整个人都太想进步了

川梭观世界

川梭观世界

1
2025-03-09 07:21

妄图颠覆,不整死他就不错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025-03-09 11:21

2024年底从中国工商银行柜台人工转账15万到她人同城农业银行还收我40呢

随笔笔记本

随笔笔记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