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为什么愿意把科学交给中国

打工人阿卷啊 2025-02-20 02:21:49

西方为什么愿意把科学交给中国

不否认有真正的神职人员,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如同和尚里面肯定有苦行僧。但是吧,你要是看过西方的战争史你就懂了,他们都是一群异端,为了信仰的不同都能开战分生死,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信徒(兵源)。不否认他们带来了更好的科技更广阔的视野,但是吧,他们带来最多的是战舰与大炮还有毒。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甚至是多面,从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个事,结论是非常不同的。

2 阅读:15744

评论列表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225
2025-02-25 01:41

你开了一个汽修厂,招了一批便宜的学徒工,你多多少少得教他们点技术吧,他们才能给你挣钱,不过关键技术还得自己来

幽忧子5566 回复 03-07 18:12
专利不保护军事技术,其次,对于战略性的技术投入成本是不计代价的。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03-07 13:05
齐民要术和天工开物是近几年解锁的?

森聆鹿歌

森聆鹿歌

150
2025-02-25 10:12

什么叫西方把科学交给中国?首先科学是知识是技术是物理规则客观存在,总结出了重力规律,重力规律就属于这个人了么?你能总结出,别人也可以总结出来!其次,不是西方交给中国,你被人长期殴打你的身体对打击的抗性就会相应上升,对搏击的反应和还击就会快速增长,你应该感谢的是努力恢复和飞速学习成长的自己而不是欺负你的人!最后传教士是宗教,其行为本身的目的性是什么大家都很清楚的,当然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宗教本身的教义自有其正面性,所以有教徒遵循人性善意是正常的,这些是正面的,但是在民族概念这种宏观层面上,个人的善良与否是微乎其微的,个人与集体是两个层面的东西,拿出来混为一谈本身就是在混淆概念!

站在地球上的人 回复 03-16 23:39
GDP是近30年发展起来的,人均预期寿命可不是近30年发展起来的,科技也不是近30年发展起来的

须弥芥子 回复 03-25 10:48
真河南,诡辩论不讲逻辑学

随缘。一切

随缘。一切

81
2025-02-24 11:47

这话说的,中国强盛领先时四大文明和水经注天工开物等等不也教向西边?文明科技是藏不住的,总会四散蔓延或被吸纳向愚昧好学地区

用户52xxx05 回复 03-05 18:06
[点赞][点赞] 其他不知道的人真该好好看看史书。西方科技的兴起是什么时候,明朝,当时的永乐大典的记载可不止一星半点的科技,枪炮就是那时候具体成型的。外国人只是更加改良发展了而已。瓦特,蒸汽机,别踏马扯了,指望一个连开水都不怎么喝的社会去突然发明? 所谓的西方文明突飞猛进在我们的明清时期,重点是我们社会文明精华的永乐大典丢了。怎么会丢,那是被偷了。 若有人,非要抬杠,想问一下,怎么最近几十年之间怎么没有所谓的西方文明了?所谓的科技发展呢?

厌武城 回复 用户52xxx05 03-05 20:40
有没有可能是满人故意愚化汉人所以才导致永乐大典丢失的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80
2025-03-05 20:10

文化入侵,宗教先行。宗教信仰者中一定会有狂热者,他们个体的行为可能没有没有利益思考。但通过宗教传播改变被传播者的信仰,利用宗教使信仰者皈依,从而达到征服的结果,一定是西方国家鼓励传教的初衷!

廿卅 回复 03-07 12:38
毫无逻辑可言

子非 回复 03-07 09:20
我们做了十几年的街坊了,我让他们信教他们可能不信,但是你要说砍人,谁怕谁啊[开怀大笑]

一只铅笔

一只铅笔

70
2025-02-26 03:02

又开始发工资了?不是说已经断狗粮了吗?自带的?

用户17xxx13 回复 03-04 07:35
这是挪威发的工资

流氓猪 回复 02-26 09:48
只是美国的断了,其它国家的总还是有的,不过美国的是大头,就看这些没狗窝的还能蹦多久了

蒸汽机车

蒸汽机车

50
2025-02-25 11:43

[抠鼻]对对对,熊猫几千年没有濒危,被洋人发现之后濒危了,早期就是“传教士”的功劳[抠鼻]还科学,都是满清派留学生去学的[抠鼻]

小馬

小馬

49
2025-03-14 19:31

最关键的是学不会他们的远程饲养技术,狗粮都停了,还有这么多自带狗粮的[哭笑不得],这技术八百年也追不上

高拉特的寓言

高拉特的寓言

37
2025-02-25 09:39

这位作者还没有理解世界是怎么运作的。宗教为了传教,教士为了福音,在传教士心中,他就是为世界为人类做贡献。但这和宗教侵略、文化侵略并不矛盾

用户94xxx02 回复 03-06 01:40
你学的几乎所有课本知识都是文化侵略,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可惜你毛都不懂。

吃俺老孙一棒

吃俺老孙一棒

34
2025-02-25 15:47

我想知道一天能领几个鸡蛋

书生

书生

30
2025-02-26 20:46

为了点小恩小惠就把甘心给外国势力当狗,这种东西没法评价啊,太过恶心

惜我往矣 回复 03-25 09:54
这就是明显的以偏概全,有的人以偏概全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个人是有几个传教士做了好事就把所有传教士都当好人,不仅蠢还坏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18
2025-02-25 10:16

善良的人哪里都有,可是善良的人一样容易被利用,别看他做的是好事,但是最终实现的目的是为了挖你的根

宁采臣

宁采臣

17
2025-03-03 17:26

人类的知识不都是一直在交流么?没有四大发明欧洲现在还是中世纪!

宁采臣 回复 03-05 21:57
对,英国人提出来的,怎样?有人慕洋,自然有人慕华。

乔丹12345 回复 03-05 07:58
[滑稽笑]咋以前没人提呢[抠鼻]!过了几千年后突然提了[抠鼻]

饮水思源大火车

饮水思源大火车

14
2025-03-03 10:42

他为什么要去传教?传教的目的是什么?

selarrrrrr

selarrrrrr

12
2025-02-25 17:01

你觉得是免费的,其实都是有代价的。。。。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11
2025-03-03 16:32

富国利民的技术不教,尽教些宗教洗脑的玩意儿,用点小恩小惠就想道德绑架?拉倒吧!中国人拜神只是精神寄托,真的有难还得是人定胜天!

空城

空城

11
2025-03-07 15:56

知道文明全国的青岛啤酒吗?日尔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 青岛啤酒厂的前身是 1903年由德国商人和英国商人共同出资建立的“日尔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 。该工厂位于今天的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采用当时欧洲先进的啤酒酿造技术和设备,生产具有欧式风味的啤酒。日本人来了,三光。除了嚯嚯不干别的。所以我们痛恨日本人!

横槊破军

横槊破军

10
2025-03-03 14:11

乳腺癌手术,而且痊愈了,在那个时间、那种条件下,这……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3:23
那年代能确诊癌症?![抠鼻]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9
2025-03-04 13:58

日本侵略者还给小孩发糖,黄河决堤还组织救灾那,按你的逻辑是不是能证明日本侵略中国是做善事传播文明来的?

乔丹12345

乔丹12345

9
2025-03-25 12:26

你家当了十八代奴才了,你还在这里跪着呢[点踩]

傻子呆子混子

傻子呆子混子

8
2025-03-05 15:11

有个荷兰小伙吧,去了贵州那边,干了二十年,回国了。来的时候,家产变卖,走的时候,空手而归。有些人,真的有高尚情操。人比你想象的坏,也比你想象的好,难以琢磨。记得有个农村自杀的电影,一个村都欺负的可怜人把鸡蛋土豆都还了,然后自杀了,很多影评都说可怜人太惨了,但有一个影评很震撼,随时村里都欺负他但他家有困难,哪家不出力?要不然他为啥一家家去还?人琢磨不透哎

阿孟

阿孟

8
2025-03-04 15:51

首先那里都有好人,那里都有坏人,甚至有打着好人名义的坏人。中国有西方也有。把一部分人的好坏就用来否定全部的人,是狭隘的。你觉得西方愿意把科学交给中国,可你知道中国为了翻译几何原理这本书经历了多少挫折吗?可你又知道西方从中国翻译走多少典籍吗?知道日本遣唐使吗?不是所有国家能有天下大同的观念的。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7
2025-02-24 16:10

有些人你对他好他会回报,有些人只配拿鞭子抽

Paradise

Paradise

7
2025-02-26 14:50

清末哪来的什么明朝宗室的房子,还乳腺癌手术。。。

zhangxuelian_cn

zhangxuelian_cn

7
2025-03-03 18:56

汉奸,还在为主子洗白,开发署给你发工资了吗?看看尾款付了吗?

騰身步跃

騰身步跃

7
2025-03-05 18:26

哈哈哈!欧洲教会自己公布的数据被神父性侵的未成年男童就有几十万。不能说所有的神父都是坏人,可坏人一点不少。隋末基督教就传进来了为啥一直发展不起来?那些在国内被打死的红毛传教士真的都是百姓愚昧?他们恢复初夜权的事情只不过是大清软弱让洋鬼子压下去罢了。(说女人结婚要去除魔鬼的诅咒,婚前让信徒把新娘子放到教堂除魔,然后当地好多的第一胎的孩子都是异域模样,百姓是没文化不是弱智)这是当年查资料的时候看的某地县志。

秋天的菠菜

秋天的菠菜

7
2025-03-24 21:53

这些傻比东西自己都不信的东西,还硬塞给高智商的人民群众

干饭用澡盆

干饭用澡盆

7
2025-03-03 20:19

你知道殖民侵略第一步是传教,不给甜头你怎么信他们!传教士在中国最大的障碍遇到洪秀全

moa

moa

6
2025-03-05 15:20

事情是两面的,哪怕抗战的时候,也有日本人来到中国向日本军队宣传反战,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时候还给一位日本人颁发纪念章,还有一位日本人入了烈士陵园。咱不能全盘否定和全盘肯定。另外你看看日本宣传的士兵背大娘过河,是不是真的?这肯定也是真的。《鬼子来了》日本军官给孩子糖的桥段是不是真的?肯定也是真的。

乔思

乔思

5
2025-03-05 23:12

美国对中国产品进行封锁制裁,然后中国的产品去东南亚走一圈又进入了美国……不是它们愿不愿意的问题,它们又不能全面封锁!大部分都是利益交换

库拉索

库拉索

4
2025-02-25 22:20

怎么只要来个洋人就是传教士呢,他们国家没有其他职业能出国了吗?是不是里面藏着一些没想明白的道道呢

翦翦风

翦翦风

4
2025-03-03 16:49

呵呵,十一税德国现在还在交,拉丁美洲改信天主教,黄金白银外流两千年!谁钓鱼不打窝子?

吾王AND炮姐

吾王AND炮姐

4
2025-03-04 00:52

切,搞保健品的讲课卖药还要先给大爷大妈们发鸡蛋呢。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
2025-03-04 02:13

朋友,你知道郑和用船队和火炮纵横西方之后西方开始工业革命和大航海吗,你知道火药,指南针之类的是中国发明的吗,至于科学的基础数学,只能说阿基米德等传说中的古希腊数学家存不存在还没有实证,但九章算术之类的中国传承几千年的算学是真的有一批一批的外国使节往回搬,几千年的天朝上国,万国宗主不是开玩笑的,不要因为鞑清三百年的落后就以为科学是西方的,清朝三百年中国是往后退的,但科学文明的起源到底是那还不好说呢,所以你凭什么认为是西方把科学分享出来的,难道就不能是我们觉醒了之后自己捡起来的吗

下一场空

下一场空

3
2025-03-04 11:00

传教士的目的是啥?当然是发展信徒了,都被洗脑了不给你点技术怎么用你?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
2025-03-04 10:23

科学并不是西方的,就像现代医学并不是西医一个道理

乔丹12345 回复 用户14xxx13 03-04 14:48
什么叫命名权?体系就是人家先发现建立的,总不能以我们的名字命名吧!现代医学体系就是从西方传过来的,我们的医生也是依靠这个体系培养的,我们做的贡献也是在这个体系下做的,我们称其为西医,并不是西方的医生,而是和按照中国古代传统的医生对比,说这个是西医,另外一个是中医!中药和西药也是这个意思!你说是现代医学,当然没有问题,但是中医不是现代医学,中医是传统文化[抠鼻]!中医不愿意接受现代医学的技术手段和体系,整天抱着老祖宗的传统不放,那就是传统文化!

用户14xxx13 回复 03-04 14:22
科学本就是学习交流发展发现的,是人类共同的智慧体现,你所谓的体系无非就是什么科什么纲什么目,只是个系统的分门别类取名罢了,你最多说是西方取的名,而不能说科学是西方的,有命名权不代表有所有权! 同样的道理,现代医学也并不只是西方的功劳,是全世界医务工作者共同搭建的“体系”,可能是在西医的基础上搭建起来的,毕竟他们有命名权。注意这里称为“现代医学”,而不要和“西医”或者“中医”混淆!更有甚者从哪里传来的就误认为是哪里的!

戒石

戒石

3
2025-03-08 20:39

我咁,五十年代通简易公路的县竟然有明代宗室的房子,建材都是直升机吊过去是吧?还是宗室就地盖的茅屋,为了给传教士洗地,张口就来编故事,真是妥妥的坏种。

风中的费洛蒙

风中的费洛蒙

2
2025-02-26 23:30

我钓鱼时候还知道打窝子呢

吖鵠兄

吖鵠兄

2
2025-03-04 08:15

垃圾号,领工资的!是西方偷中国的技术才发展起来的!强盗和小偷,永远改变不了!

zxyemoren

zxyemoren

2
2025-03-04 10:18

当你了解近代很多所谓西方科技很多都是偷了中国古代科技的成果。。。你就问为啥白人以前蠢的什么只靠偷了

刺猬荆棘

刺猬荆棘

2
2025-03-05 08:17

因为他们以为中国和他们之前遇到,征服,殖民的国家一样。以八国联军为历史分界线去看,八国联军前,西方很愿意分享科学,这能给他们带来财富和崇拜。之后只有对殖民地的掠夺了,科学也不传播了。

Zhan

Zhan

2
2025-03-05 08:52

有好人就有坏人,凡事都不要绝对化。自己了解的,不以讹传讹就是对信息最好的尊重。

张子瞻

张子瞻

2
2025-03-04 16:28

目的是让你赚钱给教会啊

随处走走

随处走走

2
2025-03-06 10:03

以点带面,以偏概全

风住街i

风住街i

2
2025-03-05 21:56

这叫宗教入侵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2
2025-03-06 12:16

信仰是信仰,教会是教会,教会是人管理的,而人并不可信

老婆,叫老公

老婆,叫老公

2
2025-03-04 08:57

尼玛,还有自带狗粮的?

海海海63

海海海63

2
2025-03-05 10:19

又一类所谓的公知🐶!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03-05 21:21

发工资了?

诺皮

诺皮

2
2025-03-04 20:24

愿意?教给?什么屁话!

用户85xxx13

用户85xxx13

2
2025-03-05 16:26

对,传教士来传播科学[哭笑不得]传教是工作,懂?所谓的科学,有多少是无奈才带回来的

哆啦猫

哆啦猫

2
2025-03-05 15:14

你被人施舍的原因就是那个施舍你的人干的 你有什么好感动的

纤宝

纤宝

2
2025-03-06 14:34

就一个目的,让世人沐浴主的光辉

差不多得了

差不多得了

2
2025-03-06 13:05

那他们给非洲又带去了什么?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2
2025-03-08 00:27

逗比

没啥好东西

没啥好东西

2
2025-03-07 09:40

现在还能领工资?你是哪个的下家?

云沁

云沁

2
2025-03-07 21:59

你知道汉语中有个词叫做教化和归化么,想来西方也是有个类似的名词

史莱姆大叔

史莱姆大叔

2
2025-03-11 10:01

你可以延缓技术扩散,但没法杜绝。

宝兔

宝兔

2
2025-03-09 13:40

教法大于国法,该杀

黑桐

黑桐

2
2025-03-12 13:11

白求恩是白求恩,加麻大是加麻大。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5-03-11 23:41

有没有可能科学技术是从中国学走的,而同时期中国进入黑暗300年?

水之境

水之境

2
2025-03-11 11:34

一手书,一手抢炮,幼稚

conteen

conteen

2
2025-03-11 20:24

你不能指望把电饭锅卖个明朝人,因为他们没有电,你总不能去给他们建电厂吧?就算可以建,你总不能派工人去给他们运营维护电厂把?就算也可以,你总不能连运煤,开闸放水都自己干吧?你让别人干,不得给人教会咋干?然后别人要的工资少,会的越来越多。作为资本家,你会用这些新工人,还是用本国更昂贵的工人?用新工人是不是得教他们更新的知识?至于新工人能更快的学会,干的更好,甚至自己研究实现反超,那就是另一回事了。要知道,印度可是也学了,然后就……

灰色年华

灰色年华

2
2025-03-16 08:13

因为你是无神论者,潜在的信徒,你要本神是信徒跟他不一个派,他带来的就不是科学了

精彩呈现

精彩呈现

2
2025-03-16 11:53

西方的文艺复兴,实际就是偷偷学了永乐大典

吃俺老孙一棒

吃俺老孙一棒

2
2025-03-24 22:51

这些宗教的钱从哪里来?无非是先投资再收割,先给你鸡蛋一旦真的信了就引诱你捐钱

用户26xxx50

用户26xxx50

2
2025-03-24 22:56

我只知道,他们去强大的国家是为了传教,去弱小的国家,带着手枪和圣经去,带着金银珠宝和手枪回

旌旗i猎猎

旌旗i猎猎

2
2025-03-24 20:26

记得网络上有一段话:有时候,人跟人的区别比人跟狗的区别还要大,深以为然。这不就来了吗,随着科技发展,人类整体不断进步,有的却甘愿去当狗!!!

北纬30度

北纬30度

2
2025-03-24 22:54

鼠目寸光,目光短浅,不会思考,白痴一个。大财主给乞丐点残羹剩饭,你就感激涕零,感恩戴德了?

xp22xy

xp22xy

2
2025-03-24 15:31

去你家抢你东西,然后看到你饿了给一口水,然后这些公知对蛮夷给水的行为,大加赞扬,极尽谄媚,还大书特书,这个叫分不清主次

假猫

假猫

2
2025-03-24 14:06

德国传教士在山东把小孩子抢走作人体标本

翦翦风

翦翦风

2
2025-03-21 21:18

南美洲也是这样,于是印第安人都信了天主教,失去了黄金白银,西班牙在200年间掠夺了世界上90%的贵金属

杨柳树

杨柳树

2
2025-03-05 15:52

还账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2
2025-03-25 04:28

他们教的?是我们本身就有的好吧,只是封建王朝封禁了,打开那扇门自然会有

JJ FLY

JJ FLY

1
2025-02-26 11:42

确实有人抱着信仰来传教的,不过这才几个人就TM一点点恩惠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3-04 08:51

因为西方的技术当年也是学东方的,为什么东方会教给它们

魔龙之心

魔龙之心

1
2025-03-05 08:29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遇鼠临疯的猫1

遇鼠临疯的猫1

1
2025-03-04 08:37

能问出这个问题的就不知道什么叫西方伪史,所谓的文艺复兴不过是把中国的东西抢过去翻译了一遍并说是自己的而已

用户39xxx84

用户39xxx84

1
2025-03-05 03:19

动乱时代会诞生很多真正的仁人义士,反倒是现在稳定的社会框架下,多的是见风使舵唯利是图的人

barry lo

barry lo

1
2025-03-05 12:21

又是一个领狗粮的吧

dreamer殇于心

dreamer殇于心

1
2025-03-06 09:57

乳腺癌太假了吧。换一个

Plainx

Plainx

1
2025-03-05 11:15

了解一下明末清初西方传教士搬了啥东西回欧洲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3-07 20:08

没有好处你会信我?

zbn_jian

zbn_jian

1
2025-03-05 08:12

这跟骗大爷大妈领鸡蛋一个套路吧。你要信了,这么多年学算是白上了

扛旗者

扛旗者

1
2025-03-05 16:17

因为给钱了

玩儿

玩儿

1
2025-03-05 16:37

妈的这个狗东西是不是分不明白啊,政治是政治,宗教是宗教。

卡哇伊的逗比猴塞雷啊

卡哇伊的逗比猴塞雷啊

1
2025-03-08 09:34

这大厦避风了,一个庞大罪恶群体里,有几个正面案例就可以为整个群体翻案啊?挪威怎么就不能成为侵略者了,你挪威爹建立殖民地的历史也早的很,奈何打不过英法而已,被抢没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3-11 15:00

这不就是典型的有点就是娘吗

CC

CC

1
2025-03-12 09:56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3-12 14:48

教会的钱哪来的?

某人

某人

1
2025-03-15 17:37

宗教本是劝人向善,但基督教屡次讨伐异教徒,就有点看不懂了。

站在地球上的人

站在地球上的人

1
2025-03-16 23:33

人家能施舍,但是绝对不会供养,中国人有今天的地位绝不是因为施舍,更不是供养。

光铸先锋

光铸先锋

1
2025-03-24 13:23

那现在轮到我们把文明和科学带到国外的时候,他们为什么如此排斥?

夏天

夏天

1
2025-03-22 23:33

幽默 你对神父的小男孩去说说

吃俺老孙一棒

吃俺老孙一棒

1
2025-03-24 22:48

这些宗教的钱从哪里来?无非是选投资再收割,先给你鸡蛋一旦真的信了就引诱你捐钱

临溪而渔

临溪而渔

1
2025-03-25 11:04

一股知乎味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1
2025-03-22 14:13

有些人的蠢是与生俱来的。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1
2025-03-25 18:34

当然传教士里也有好人也有坏人

selarrrrrr

selarrrrrr

1
2025-03-25 13:31

西方为什么愿意把圣经交给非洲人。。。。。都是因为博爱呀。。

众生

众生

1
2025-03-25 18:36

社会进步都是融合创新,愤青否定一切质疑一切有病吗?哪国没好人坏人,我们四大发明,英国工业革命,美国互联网技术,有问题吗?

亵渎者

亵渎者

1
2025-03-24 21:17

西方所谓的科学都是这些传教士到中国以后才发展起来的,好好研究下历史吧,傻子。当时朝代对科学不重视才让这些家伙把各种资料骗走。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1
2025-03-12 13:24

传教士也是有能力的,不是吃干饭的。有两个大作用,1.文化入侵,2.为军队入侵作准备。

打工人阿卷啊

打工人阿卷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