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建议我国,趁俄罗斯虚弱夺回远东,与西方瓜分俄领土。老美的专家总是会出馊主

楚兰七问 2025-02-18 20:35:30

美国专家建议我国,趁俄罗斯虚弱夺回远东,与西方瓜分俄领土。老美的专家总是会出馊主意,就在最近,他们又开始建议我们,最好趁着大俄后方空虚,中国赶快把远东的土地夺回来,再一起跟西方瓜分掉整个俄罗斯,这是怎么回事?

美专家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突然说出这样的话,主要还是那场冲突让大俄元气大伤了,尤其是乌军侵入了大俄领土后,俄军必须要拿出足够的兵力用在防御上。

而这样做,必然会导致远东地区的兵力变得薄弱,而且,从苏联时期开始,战略重点就一直在欧洲,远东就像是“远房亲戚”一样,想起来了关照一下,想不起来就干脆晾着。

不管是以前的苏联还是现在的大俄,都对远东没那么上心,这一片土地的防护程度自然也不高,所以说,在美专家看来,这样的条件下,中国夺回远东简直就是轻而易举。

那为什么是中国夺回,而不是美国呢,其实,中国跟远东,还有一段特殊的联系,历史上,远东地区一直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但到了19世纪中期,清政府国力衰弱,很多领土就不保了,其中,俄国就用非法手段占据了远东的大片领地。

既然远东本来就是我们的,那我们是不是真有必要收复失地呢,别着急,先来分析一下美专家的小心思。

美专家这番话的目的有两个,其一,是挑拨中俄关系,都知道,一场俄乌冲突让两国更加紧密,尤其是在老美的轮番制裁下,中俄必须更加抱团。

中俄的联合势必会对美国的权威造成影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老美用了一招“挑拨离间计”,说白了就是在给中俄关系挖坑,等着中国往里跳。

其二,是只针对中国,大家可以看到,美专家建议的第一步,是让中国先对大俄出兵,收回远东,然后美西方才会参与进来,瓜分整个俄罗斯。

问题就出现在这里,如果中国真的对大俄出兵了,那世界可就乱了套了,大俄这样的国家肯定不甘心被侵略,势必会进行反击,到时候,我们中国不仅要被扣上“侵略者”的骂名,还会陷入一场大规模战争中,实在划不来。

而老美呢,完全可以不参与瓜分俄罗斯,就坐山观虎斗,等着中俄两败俱伤后,再连着中国一起瓜分掉。

实际上,就算是真的有收复远东的机会,我们也不可能那样做,为什么呢,咱接下往下看。

日后,就算中国真的有了收复远东的机会,那我们也不会去尝试收复,原因有三。

其一,中俄之间有广泛且深入的战略联系,单拿一个资源贸易来说,远东地区资源丰富,我们从大俄购买的能源,很多都来自于这里,双方也有相应的贸易合同,而发起收复远东的战争,肯定会有悖于合同规定,这是不守信的体现。

可能很多人会说了,把远东拿回来,那资源不都是我们的了吗,根本就用不着花钱去买了,这样做不是更有利吗?

这就涉及到第二点原因了,远东这块地的归属权,历史上,远东的确属于我们,大俄也确实是用非法手段夺取的。

但是,在90年代中俄划分边界的时候,双方的领土已经被规划地十分细致了,两国也不存在任何的领地纠纷。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已经承认远东是属于大俄的了,既然承认了,哪还有拿回来的道理呢,这样做不就成侵略了吗?

最后一点,跟中国的对外政策有关系,我们给别国留下的印象都是负责任、爱和平的大国,对外的行为准则也都是根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来的。

而收复远东,不光违背了“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条,还没收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和反对,这会让中国陷入巨大的舆论压力。

2 阅读:20656

评论列表

刑事律师张锋

刑事律师张锋

147
2025-02-19 09:04

俄解体后,远东加入中国,也是可以的

春江盛夏 回复 02-20 22:27
如美专家所说,我国为什么要抢远东地区,当下必须自身要强、后则顺水推舟。名正言顺谈判。

开裆裤 回复 02-21 19:14
可以个锤子。到时候又联合搞中国。鼓动俄罗斯收复失地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122
2025-02-19 16:51

此一时彼一时,条约都是根据形势定的。清朝时可以定,90年代可以定,以后强大了也还可以定,没有什么是永远固定的。一切都以实力的基础上决定。

qcl0731 回复 02-20 06:14
美国人时时刻刻给我们挖坑。

用户94xxx97 回复 qcl0731 02-20 08:28
美国也有砖夹,只不过美国的砖夹出馊主意是祸害中国,而我们的砖夹出馊主意是祸害自己国家。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75
2025-02-19 12:21

不是夺回,是归还[并不简单]

吃瓜群众 回复 用户17xxx36 02-22 03:29
又破防了?

用户17xxx36 回复 02-21 23:26
美国的印第安人是重庆人后裔

唐军

唐军

55
2025-02-19 13:39

远东地区本来就是中国的,还有外蒙古也是中国的,中国的中国的

蓝精灵 回复 02-20 06:22
欧洲都是中国的,元朝的国土最大,横垮欧亚大陆

哈哈 回复 02-20 19:11
宇宙发源地韩国也是,棒子没回来,棒子的本事倒是学会了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52
2025-02-19 10:56

美国专家说的有道理。

用户10xxx15 回复 02-21 03:59
为数不多的漂亮国漂亮话!什么协议,条约,界定,国际口碑都是假的!克里米亚是谁的?只有铁蹄加铁拳是真的。强国必霸!

哈哈 回复 02-20 19:11
这个可以有

圆石

圆石

43
2025-02-18 22:22

世界上能对中国发动攻击的只有老美

用户10xxx63 回复 02-19 12:15
呵呵!

期货职业交易员 回复 02-22 01:18
最大的威胁从来都是大鹅,老美顶多是口水仗[滑稽笑]

华电

华电

42
2025-02-19 17:13

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是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惨败,欧美一块儿上阵殴打俄罗斯,中国,日本趁机从东边儿肢解俄罗斯,从此世界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安定。

周周 回复 02-19 20:02
短时间的安定,你想什么呢?俄罗斯没有了,美国更加猖狂,世界会安宁吗

青苗

青苗

38
2025-02-19 12:33

时机未到,那是迟早的事。

雪儿

雪儿

34
2025-02-19 07:26

主要是中国周边敌人太多了,现在不能动手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3
2025-02-19 18:07

先夺回南海全部岛屿🏝️这才是重中之重。与其时战远东还不如战南海,回复郑和岛甚至整个菲律宾🇵🇭

随心所欲的星海 回复 02-19 18:32
远东的东三省最有价值,南海也是重要,所以哪一个都不能丢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1
2025-02-19 16:08

国力强了,不是当绅士的时候,吃了我的就要吐出来。这才是逻辑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21
2025-02-19 16:49

下面的都是怂鸡,土地是能靠谈靠买能拿回来的?应该试探性先干蒙古,大毛怂的话再和欧洲夹击大毛,不然北方的故土一万年都回不来

蓝精灵 回复 02-20 06:26
欧洲也是中国的,你把元朝的版图全要回来

嗯嗯嗯

嗯嗯嗯

18
2025-02-19 16:00

腐儒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15
2025-02-19 14:19

谁承认的?

下来抽根烟 回复 02-21 22:41
…反正不是…德公

星耀神州

星耀神州

14
2025-02-19 18:44

合同精神?小便是火星来的吧?

33333333

33333333

14
2025-02-19 12:23

老美先下场干,敢吗

我是风儿你是沙

我是风儿你是沙

13
2025-02-19 12:24

美俄同归于尽,自然收复

波海参天

波海参天

13
2025-02-19 16:13

还我河山!

张飘扬

张飘扬

11
2025-02-19 23:04

归还远东的时候,合理合法,列宁答应归还,苏联的领袖,

和气致祥

和气致祥

10
2025-02-19 09:16

美国人该越过白令海峡,不用钱买,就有了土地

湘山烟雨

湘山烟雨

8
2025-02-19 17:00

现在该守信,等大俄把核武消耗完再說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2-19 20:31

反正下一次世界重分土地时不能落后

狼图腾

狼图腾

7
2025-02-21 05:39

挑拨离间是美🐩的绝活!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6
2025-02-19 16:49

发明一种让敌人的核武器全部失效的武器!!!

ab3721a

ab3721a

6
2025-02-19 10:14

强才是硬道理。 物理说实验、文献报告, 天地人都是变化不均匀的电磁场,只是大小而异。 万有力与电磁力的统一是:物体(粒子、星球)之间不但有引力还有斥力,二者相互依存、相互转换,都是电磁力,质量也跟随变化。中子、原子是带电的,物体是带电的。物体内外都有变化的电参数,还有变化的机械参数。能解释太多的现象,包括人类社会现象。宇宙、地球、动植物是个大化工厂。 黑洞是一台非常大的水泵(风机) 真空有电流 时间是事物变化过程! 光内外同样有引斥力及转作用 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是基本平衡的。宇宙有平衡法则 从黑洞到量子,再到人都会纠缠,光子内外也有引斥力。

用户92xxx82

用户92xxx82

6
2025-02-19 18:44

远东太小了,我们想和俄罗斯分了欧洲和北美洲

立木斤也

立木斤也

6
2025-02-20 22:24

沙俄抢偷我们的领土的时候讲信用吗

山人

山人

6
2025-02-19 19:18

老美是害怕大鹅的大蛋!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6
2025-02-20 02:07

忽悠,统一台湾它都阻拦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2-19 19:05

国富民强,让现有的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才是王道

秦山

秦山

4
2025-02-19 22:51

小编,送给你也不敢要

用户40xxx20

用户40xxx20

4
2025-02-19 19:03

买行吗!

常青树

常青树

4
2025-02-20 22:58

作者眼界窄。作为国人,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曾经惨痛的历史。只要时机和条件成熟,收回故土有什么不可?

花花的世界

花花的世界

4
2025-02-19 23:18

要不是俄罗斯核武多,中国早就收回远东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02-19 18:44

大鹅近几年少部分对西,大部分未动对东。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3
2025-02-19 18:34

台湾,南海诸岛回来了,再就是远东

工地打荷工

工地打荷工

3
2025-02-19 16:53

现在毛子实力还行,收复台湾才是头等大事,把能摘的果子都摘了,远东地区不急。

天天

天天

3
2025-02-20 22:59

别听美国佬的,

横山传

横山传

3
2025-02-19 21:02

可以美国先去占领,咱再去夺回

^&★

^&★

3
2025-02-19 17:07

中国怎么想不用你美国佬来教,管好你们自己的事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5-02-19 17:21

我们只想建设好经营好自己的国家!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5-02-19 18:50

别瞎起哄。

水果

水果

3
2025-02-19 19:23

应该整个前苏联国家并如中国

文哥

文哥

3
2025-02-20 05:12

如果按美专家的主意去干,中俄打起来,两败俱伤,美国佬再来“漁翁得利”,这不正中了美国佬的“下怀”吗?!大家觉得呢!

侯哥

侯哥

3
2025-02-21 02:31

墨西哥湾,以前叫中国湾。

用户98xxx48

用户98xxx48

3
2025-02-19 21:03

1.先让远东独立 2.远东独立后民众投票,加入中国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3
2025-02-19 11:26

可以啊。

未来初音-董小关

未来初音-董小关

3
2025-02-19 22:58

有道理

李运通

李运通

3
2025-02-20 23:11

我们可以和俄罗斯谈花钱从俄罗斯手中买回中国的远东。

星狐

星狐

3
2025-02-21 22:15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蚌鹤相争,渔翁得利。

Feng2990

Feng2990

3
2025-02-21 19:06

没有核武器的情况之下,俄罗斯不是美国人,也不是中国的的对手,常规武器对华,或对美开国,俄国必输

吴哥

吴哥

2
2025-02-19 16:35

承认了还是可以推翻的,那时没注意。现在是現在,原来是谁的还是谁的。现在又不同意了,归根到底还是我们的!

棉花

棉花

2
2025-02-21 19:32

俄罗斯西部又是平原人口又多,欧美最好现在去抢了,这样美西就可安稳了。

云端上的鹰

云端上的鹰

2
2025-02-20 21:19

当初就是在我们虚弱的时候俄得手了,都成它们的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2-19 17:34

美国砖家和国内砖家叫兽一个德性,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
2025-02-20 17:06

如果西方瓜分俄罗斯,我们决不能袖手旁观,否则远东会落入美国和日本人之手,那就永远失去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2-21 22:04

如果真要争回远东,最好是美西方和俄罗斯干上十年的战争,那时远东自然就回国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2-19 18:55

可以考虑

小童鞋哇哇

小童鞋哇哇

2
2025-02-19 21:34

领土不收也不援助随他自然

kuaikuai

kuaikuai

2
2025-02-19 16:18

傻冒,总之要回归,何必夺回,静静等待就可以了,我们有的是时间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2
2025-02-20 14:49

说实话,还不是时候。

避风港

避风港

2
2025-02-19 18:46

有些人总是给自己找理由[并不简单]

枫叶正好

枫叶正好

2
2025-02-19 21:17

在大国利益面前,合作,信用都是屁

yangyingwu

yangyingwu

2
2025-02-20 20:55

远东,外蒙都是祖国母亲丢失的孩子,早晚会认祖归宗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2
2025-02-20 19:42

美国佬的嘴里能吐出来象牙吗?![抠鼻]

tony

tony

2
2025-02-20 22:48

哈哈哈哈,记得总有些人在评论时提到收回远东,原来是美国专家提供的意见

我想吃我想喝

我想吃我想喝

2
2025-02-20 21:39

那可不可以暗中挑拨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让他们打起来,这样子就是我们坐山观虎斗,然后拿回远东,远西?[并不简单][doge]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02-19 21:33

你懂个屁,胡说八道,韬略是尔等懂得的吗?

廣陽上人

廣陽上人

2
2025-02-20 12:06

现在时机还不成熟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2
2025-02-21 20:34

先把美帝搞死,才是第一目的。

回忆未来

回忆未来

2
2025-02-21 21:19

要是不是美国建议我觉得还有可行性,只要是美国建议的我们都反对就对了!

canjio

canjio

2
2025-02-21 22:37

日本鬼子盼到这一天,中俄开战

fdd

fdd

2
2025-02-21 22:04

有核弹,谁敢。

贞观飞鸿

贞观飞鸿

2
2025-02-21 20:14

有人巴不得中国和大俄互扔原子弹,兵不血刃地搞垮中国。好好的离间计。

一步一片天

一步一片天

2
2025-02-21 23:52

老美这个建议虽然别有用心,但我们可以将计就计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2-21 22:45

脑子不好的人才写出这种破东西,你自娱自乐就好

无言

无言

2
2025-02-21 22:43

全世界联合起来,把丑国拆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2
2025-02-21 22:41

如果俄不力分裂就有可能收复。现在说收复的就是不安好心!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2
2025-02-22 01:00

东北出海口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
2025-02-19 18:11

美国佬又想玩“鹬蚌相争,渔人得利”那套把戏!

鲤鱼半夜来上滩

鲤鱼半夜来上滩

1
2025-02-21 11:42

在巨大实力的碾压下,可以通过友好协商收回远东故土。

何能军

何能军

1
2025-02-20 11:23

他就是想让大家都打起来,他坐收鱼利

大飞

大飞

1
2025-02-21 18:02

先自强了再说吧!落后就要挨打还没过去多少年

hotrain

hotrain

1
2025-02-20 21:15

目前是收复外东北最好的机会,但不是和欧洲联合瓜分,而是支持乌克兰再打20年后再收回外东北!!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1
2025-02-20 09:58

完璧归赵!理所应当!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2-21 05:03

又一个混子说胡话。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1
2025-02-20 11:14

尼布楚后所有条约都不承认还有点希望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2-20 20:07

美国说的反过来去理解就行了!它怎么可能会给别人出好主意呢!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1
2025-02-20 16:30

想法太幼稚了,那么全世界都会毁灭了

野猪佩琪

野猪佩琪

1
2025-02-21 07:28

任何情况都不能侵略他国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
2025-02-21 21:02

千方百计想让我们和毛子火拼!一看就是包藏祸心!!!

纯爷们

纯爷们

1
2025-02-21 20:07

我们先统一台湾---至于远东那时以后的事情。

大家发

大家发

1
2025-02-21 10:54

我们也可以做点老美邻居的思想或者随便说下得克萨斯洲是一个国家[滑稽笑]

899  O_o o

899 O_o o

1
2025-02-21 23:09

搞穷大鹅让他卖资源不就行咯,抢回来百害一利的。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1
2025-02-21 22:22

什么狗屁文章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1
2025-02-21 19:58

远东,夺回是要夺回的,但是是要搞掂大老美之后,水到渠成,至于大鹅,让它半死不活

见多了就习惯了

见多了就习惯了

1
2025-02-21 18:56

美国希望的是中俄直接打起来,两败俱伤后他直接过来殖民就对了。

无花果

无花果

1
2025-02-21 19:35

除非俄罗斯自己愿意,把远东卖给中国,如果把阿拉斯加卖给美国一样,到大概率俄罗斯不会卖。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1
2025-02-21 20:40

天天瞎BB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1
2025-02-22 00:38

什么都是拳头硬出道理

猜你喜欢

楚兰七问

楚兰七问

闲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