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温州百里路小学“末位淘汰”引发人命的事件,给教育最大的启示是: ①.必须让

孙四秩耕园 2025-02-18 17:58:07

这次温州百里路小学“末位淘汰”引发人命的事件,给教育最大的启示是: ①. 必须让中小学校长无条件地带课,而且是带需要每日批改作业的主课;普通老师带几个班,他们就带几个班;体现领导干部勇挑重担的光荣使命所在。 这样做,能加深领导对老师的了解和理解,促进并改善领导和老师的关系;形成凝聚力,避免“两张皮”。 ②.让校长带主课,可以淘汰南郭先生,避免外行领导内行。避免“南郭校长”平时束之高阁,闭门造车,制定不切实际的制度,扰乱教学,破坏教育。 ③.校长所带科目的成绩一经排名“末位”,则无条件地连同“官位”和“师位”全部淘汰出局。 ④.我希望“温州”成为每一个老师的温暖之州,温暖如春,温馨缕缕,香气四溢,芬芳扑鼻! 2025.2.18

没用,真这么干校长也会组个最好的班挂个名平时让别人教。就像魏书生吹的,他局长兼校长兼两个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学,一年上两三节课,班级成绩照样全市第一,你信吗?

我上初中那会语文老师休假生孩子了,语文课就由校长、跟团支书带,他两没空就体育老师带自习,我们体育课的老师是校纪委,

2 阅读:11466

评论列表

蜗牛

蜗牛

204
2025-02-18 19:27

说得对

用户17xxx15 回复 02-19 14:17
不好说,校长带最差班,最后还是有可能被别人超越[笑着哭]。所以他们压根不敢上课。以前我们学校有个校长带一个班,学生评价最低,成绩最低。脸皮厚着呢!

欢乐谷 回复 02-19 18:54
校长很忙的,没时间督导差生

雨林天下

雨林天下

77
2025-02-19 04:40

中小学校长应该代课,另外校长的职责主要是关心老师的方方面面,并且想法生点儿多给老师发福利,要不然的,校长就成了摆饰,弄条狗去当校长也绰绰有余。

用户10xxx88 回复 02-19 11:47
校长是谁任命的就要对谁负责

做个好人

做个好人

74
2025-02-18 22:55

没有校长说不定学校会更好

十年寒窗 回复 02-19 19:59
校长不是党委书记吗,你们那边还分开的?

用户10xxx88 回复 十年寒窗 02-20 15:26
有些学校校长可能不是党员,怎么可能成为党委书记。

小火花

小火花

52
2025-02-19 08:02

信呀。哪班第一哪班就是他教的。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6
2025-02-18 22:23

这样恐怕没有人愿意当校长了

叔挺大 回复 02-19 09:28
你们只知道校长的职责,不知道校长还有其它功能吗?比如镀金[抠鼻][抠鼻]

飞翔的翅膀 回复 02-19 08:15
校长光出去做讲座的收入就很可观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3
2025-02-19 04:52

逮着老实人欺负,,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33
2025-02-19 00:09

瘟州

wyxuan5161

wyxuan5161

31
2025-02-19 13:26

以前校长是有能力会教书的,校长都亲自带班有利于了解学情,掌握教学实际情况,现在不带班的校长完全不了解学情,成为学校的闲人,可有可无

山顶悟空

山顶悟空

31
2025-02-19 09:29

领导所教的班成绩都是倒数的多

中国夜

中国夜

30
2025-02-19 09:22

谁说校长不带课,我见过只带课后延时的校长

w小e 回复 02-19 18:39
我们学校好多领导,不上延时还拿延时的钱。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9
2025-02-18 22:22

这样恐怕没有人愿意当校长了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29
2025-02-19 01:52

你说让学校行政带班上主课还说得过去,校长确实有许多事,还要经常去上面开会,带班上主课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

3322ldqmb 回复 02-19 16:22
那就专职去开会,待学校干嘛

冰雪冬侠 回复 02-19 16:20
很矛盾,你说的也是事实,但如果领导不带课确实和教学脱节,制定很多东西都是闭门造车,过于理想化!

小李飞到

小李飞到

29
2025-02-19 13:50

应该对校领导进行考核,不合格就离开行政岗位,进教室,进教室还不行就进食堂,进食堂还不行就当门卫!

不吐不快的世界

不吐不快的世界

28
2025-02-18 23:36

哎,我读书的时候,我们年级的差班就是校长带的,而我们尖子班,却是年轻老师。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2
2025-02-19 12:11

好像校长没当过班主任似的,但校长忘本了咋办

长风 回复 02-19 16:03
校长没当过班主任的十中八九吧

老K

老K

19
2025-02-19 17:07

现今的所有教改课改,都想把仅剩的课堂时间砍了又砍,都是在暗地里给教培公司和教辅书商的黒金链大开方便之门!中小学校,朝九晚五,节假同步!取消早晚自习,取消家庭作业,取消寒假暑假。把练习作业测验纳入课堂,放慢课程进度,音体美劳全面发展,课本课外一起配发。堵住一切为教培公司和教辅书商精心打造的老鼠洞!

燃并暖

燃并暖

19
2025-02-19 10:39

末尾淘汰!?当年大学同学现在是班级里唯一的博士后,大一跟大二都两次差点给淘汰了!末尾淘汰可能不一定适用在教育领域!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4
2025-02-19 13:53

我们的班级非常反感有领导来教课:水平一般般,杂事一大堆,根本就不能按时来上课,学生的作业很难有时间来判!最终还是学生倒霉,连带着别的老师的成绩也受到影响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2
2025-02-19 16:21

现在的学校已经被社会化了。我小孩给我讲过一件事,上级领导到学校来检查,学校要求所有垃圾桶都不能有垃圾,垃圾必须放自己书包带回家。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教育。

千里莺啼绿映红

千里莺啼绿映红

10
2025-02-19 17:46

懂不懂挂名?

小王

小王

10
2025-02-19 08:24

非常好文章

遥远的梦

遥远的梦

10
2025-02-19 16:55

我们小学和初中数学物理就是校长教的,那时候全校老师没有不需要上课的,也就现在搞出来纯行政岗

逸123466

逸123466

9
2025-02-19 11:53

想的美!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9
2025-02-19 22:26

听说华为以前也过搞末位淘汰制,淘汰员工!后来停了,反向淘汰!末位淘汰各个项目负责人!

清风

清风

8
2025-02-19 17:36

校长还有个本事整老师!

weakon

weakon

7
2025-02-19 12:01

校长给你带课?想多了,人家是来镀金收金的,要不怎么收回成本?[哈哈笑][哈哈笑]

千尚馆

千尚馆

5
2025-02-19 14:50

[笑着哭]校长上了一个学期,顶不住,跑了,让其他老师来上。

叔挺大

叔挺大

4
2025-02-19 09:25

每个班八九十上百人,光改作业工作量都惊人,老师也不容易呀[抠鼻][抠鼻]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4
2025-02-19 21:19

百里那个破小学事真多

yxk

yxk

4
2025-02-19 19:48

末位淘汰学生不?

走四方

走四方

4
2025-02-20 06:17

给教师排名,本身就是对教育的浅见和侮辱!

逗豆豆

逗豆豆

4
2025-02-19 23:10

学校不需要校长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2-19 13:52

我们的班级非常反感有领导来教课:水平一般般,杂事一大堆,根本就不能按时来上课,专业很难有时间来判!最终还是学生倒霉,连带着别的老师的成绩也受到影响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3
2025-02-19 14:51

按这个逻辑,三国第一二武将应该是刘备曹操!吕布应该是三国第一领导。

一杯小白开

一杯小白开

3
2025-02-19 09:17

确实如此[捂脸哭]有的不会上课也干领导,还领导老师教书育人[滑稽笑]

正杰

正杰

3
2025-02-19 14:37

丧尽天良的末位淘汰制

绿叶

绿叶

3
2025-02-19 09:47

讲得好

诶呀

诶呀

3
2025-02-19 16:23

好主意啊

WJH

WJH

3
2025-02-19 16:07

课后辅导,只能去老师自己的地方,放学后乌泱乌泱的换个地方写作业,每人每月四百。

三痴道人

三痴道人

3
2025-02-19 14:58

必须带课,带差班

帅老师

帅老师

2
2025-02-19 10:28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搞末位淘汰的动机是处理掉那些摸鱼的!

磊磊

磊磊

2
2025-02-19 21:23

就这点心理素质,走了,是好事儿。

老F

老F

2
2025-02-19 15:54

老师想的美,那是不可能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2-19 15:52

梦想要有,日子该咋过还是要咋过!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2
2025-02-19 17:28

可笑可悲,那个学校没有最后一名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2-19 14:34

这种在企业算小卡死[哭着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2-19 17:45

劳动应占首位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2
2025-02-20 09:52

把企业打螺钉的方法用在了学校,你是把学生都看成无生命的螺钉吗?

橱窗里的武士

橱窗里的武士

2
2025-02-19 23:09

到底是什么东西逼人走上绝路?没这份工作活不下去了吗?

天之假苍 回复 02-20 14:17
当老师当了十几年,除了教书,其他的要从头开始,但年龄又到了,没工作经验别人不收,创业又没资本,干农活又没土地。。自己体会吧。。

提刀拿大鹅

提刀拿大鹅

1
2025-02-19 18:48

我们一星期一节的思想品德也是这三个人,谁有时间谁来上。

豆豆

豆豆

1
2025-02-19 17:58

校长的职责是喝酒,耍嘴皮,社交。。。至于教书只是副业

Oiasun

Oiasun

1
2025-02-19 16:29

这是做梦啊!

灯塔

灯塔

1
2025-02-20 09:14

这就对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
2025-02-20 05:53

99%的校长是优秀的,带不带课不重要!

江南一叶

江南一叶

1
2025-02-19 17:39

如果公平!末位淘汰必须实行!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1
2025-02-19 19:28

学校只需要信号铃就可以了

370845

370845

2025-02-19 13:09

那校长是教体育,难道也让他教主课?一看就知道小编对教育一窍不通。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025-02-19 11:59

非常支持作者的观点!应该把这个观点上传到省教育厅,供他们参考并制定相关政策,希望以后所有的学校的领导都带班,都上主科。

xiao8826xian

xiao8826xian

2025-02-20 08:14

对全市校长进行末位淘汰,而不是对老师

孙四秩耕园

孙四秩耕园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