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中国准备和美国撕破脸了,要彻底截断美国的制造业回流。以前只要在国内生产就

福到了 2025-02-17 17:20:37

[月亮]中国准备和美国撕破脸了,要彻底截断美国的制造业回流。以前只要在国内生产就是国产,现在不一样了,可能要求国产成本占比超过80%,这对那些关键零部件依赖进口的产品来说,是个核弹级的门槛。 在这个政策中,有一个特别关键的点,就是对“国产”定义的严格升级。过去,只要你在中国生产就能算国产,比如宝马、奔驰在国内组装的车,哪怕零部件大部分靠进口,一样有资格贴上“国产”的标签。 但新规一出,情况完全不一样了,国产成本的比例要超过80%才行,简单来说就是,老美想把他们的产品卖给我们,最多只能卖20%,这对老美的制造业来说,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 也许你会问,全世界这么大,难道东西只能卖给中国吗?这个问题问得好,确实,地球不是中国的,但是中国的市场确是最大的,你可以不跟中国做生意,但你的生意会永远做不大, 因为当今世界只有中国还有旺盛的购买力。换句话说,要么顺应中国的政策,要么只能看着几万亿的市场份额从你手边溜走。 而且这事儿还没完,新规则又在“关键部位”和“执行标准”上补了一刀,如果你产品的核心组件,比如芯片,还是用美国那边的技术,如果工艺标准还是听美国那套的,甚至你重要数据存在哪,都要向中国交代清楚。 如果交代不明白或者用的不是中国标准,那对不起,连参与竞争的机会可能都没有。不过,只要你配合政策,把生产搬到国内、听从中国的标准,即使你是外资企业,同样还能拿国产身份,最后实际结果就是,市场在这里摆着,只认规矩,不认国籍。 这其实是政策最厉害的一招,因为它没直接针对哪国,却间接影响了全球企业的选择。光是2023年,中国政府采购市场规模就高达3.39万亿元人民币,约合4600多亿美元,这还只是政府采购。如果再加上中国央企的采购规模,总数字更是达到了约16万亿元人民币,也就是接近2万亿美元!你很难找到哪个企业能无视这种庞大的市场机会,这其实是一种“市场的战术”,比高关税或直接制裁更见效。 通过这套政策,中国实际上是强行推动全球企业重新站队,想赚中国市场的钱,就得按照中国的规则行事。这么一来,那些喊着“美国制造”的企业会发现,市场不是强行“回流”就能搞定的。

董王加关税只是手段 !知道贸易战打不赢!但加关税能让很多美国的海外企业倒闭后回流美国本土!因为董王的策略是对外加关税!企业回流反而还减税!所有外国企业来美国都是减税!一增加一剑减让制造业奔向美国!这才是董王想要的!

6 阅读:31645

评论列表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104
2025-02-17 21:44

只要有10%美国产零部件,就不算国产

用户10xxx18 回复 03-07 15:26
增值锐进项税额占总增值税税额80%才算国产

用户10xxx74 回复 03-07 12:15
比例的核定由专家说了算。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71
2025-02-18 09:35

要求国产成本占比超过80%!点赞!对进口零部件(特别是美国零部件欧洲零部件)进行对等加税

林哥

林哥

46
2025-03-06 06:59

第一步,所有公务员、事业单位、央国企人员必须弃用外企手机、电脑;第二步,全体中国籍国民禁用外企手机、电脑;这事涉及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兹事体大,国家应该抓紧实施,国民必须严格遵守。

棉花 回复 03-08 12:27
外国手机不允许进单位就行,这不算禁止使用外国机。

青石 回复 03-09 19:19
这个已经有了

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

38
2025-02-18 13:58

这么说苹果不是玩完了?

用户44xxx62 回复 02-18 23:13
现在我这边好像治安队的都不让用苹果手机了

用户10xxx76 回复 03-06 23:25
苹果手机不存在政府采购一说,对苹果电脑有影响。

忠良

忠良

37
2025-03-07 03:23

按照这个政策,联想产品,小米产品就不是国产货。特斯拉是国产汽车。

凡客 回复 03-07 14:41
对,小米绝对不是国产机,连参赛资格都没。

kikee

kikee

32
2025-03-06 18:53

这个政策对头,就如手机,芯片是美国的,那么占比就必定超20%。

诸漏寂断 回复 03-07 03:53
还有汽车

奋斗

奋斗

30
2025-02-21 04:48

这是美国历届政府犯下的错,想找个有中国这样的有购买力的国家还有吗?美国佬处处限制中国,咎有自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利益。

用户36xxx07

用户36xxx07

20
2025-02-18 10:52

这个标准好[滑稽笑]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18
2025-02-18 10:20

聪购买力上看,我们的市场规模是美国的两倍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16
2025-03-08 01:26

我觉得这一招算是真高明!如果只是被动地一次次提高关税反制美国,那是真的菜鸟互啄,既无奈又效果差,远不如这个“原则框框”,框里框外结果大有不同。中国市场才是你们的衣食父母,父母还治不了你这个逆子?!

阿彪

阿彪

14
2025-03-05 14:22

定义国产最好把关键核心软硬件至少在80%以上。

金怪

金怪

14
2025-03-06 00:36

不准用美国的零件。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2
2025-02-25 07:23

就是摊牌了,要么把供应链放中国,要么与中国市场拜拜

惠海

惠海

11
2025-03-06 05:21

所有东西的溢价的产品使用费太高!中国削的是这层皮!产品价格大部分被这些占了!

午夜狂飙

午夜狂飙

9
2025-03-07 10:42

想要搬到美国,就别想进中国市场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8
2025-02-25 07:10

2025中国制造,2035中国标准[点赞]

李力

李力

8
2025-03-07 19:57

小米,opp,ovivo就是进口机,不能享受国家补贴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7
2025-03-08 06:26

热衷于米国芯的米老鼠怎么看?瞎想怎么看?

新

4
2025-03-08 17:42

然后人工高企、材料也得高价入口、各项效率还慢...😁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4
2025-03-05 01:29

国内有些高科技公司怎么办?某想国产化只有机箱和电源,某米等!没有高通联发科活不了!虽然它们伪装成高科技公司,没啥技术,好歹也养着那么多人!国家应该负责,提醒一下这类企业!

不曾许诺 回复 03-06 16:23
国内政府采购就没有它们的事了。

时空穿梭

时空穿梭

4
2025-03-08 03:31

吧苹果手机禁止就行了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
2025-02-18 07:07

如果说中国要阻止美国制造业回流,那也是美国自找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3-05 05:28

关键是国人这消费群体是否响应?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2
2025-02-18 20:18

直接和欧美脱钩打啥贸易战

心累了

心累了

2
2025-02-19 15:14

釜底抽薪[墨镜][墨镜]玩得通透!😁😁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3-05 21:54

一招灵

秋夜寂寂

秋夜寂寂

2
2025-03-06 08:19

什么运不运,是国家决策英明,战得高望的远。

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

2
2025-03-07 19:57

支持!赶紧按这个说的做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3-07 22:44

不知所云

粪基基

粪基基

2
2025-03-07 17:22

不要乱说,误导,美国依然是全球最大消费市场,而且是大太多,价格高,利润大。国内太倦了。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2
2025-03-08 06:37

偷米手机大部分零件都是外国货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3-08 07:34

某米怎么办?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2
2025-03-08 05:01

不晓得40年前,美国有没有生意做大的公司

金广珍

金广珍

2
2025-03-07 18:07

这个政策好,我点赞。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2
2025-03-07 22:26

美国芯片产品?我可不敢买,怕说不定哪天爆炸![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斥候

斥候

2
2025-03-07 09:34

对等吧,美国要求多少比例,我们也定多少比例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3-08 09:02

友商怎么办?

hr

hr

2
2025-03-08 10:31

中国放弃与美的友情维护,旧招不灵,川普得另想办法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2
2025-03-09 11:12

给这个政策点赞

勿忘我

勿忘我

1
2025-02-18 08:50

依什么为定义,是数量还是价格?

上善若水 回复 用户10xxx99 02-19 12:28
不是按价格,是按制成品零件组合占国产比例,且又细分到每个零件所含国产技术比例。

用户10xxx99 回复 02-19 05:27
应该是按价格吧?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1
2025-02-18 06:45

特斯拉国产化率是百分之九十五。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1
2025-03-01 17:49

[赞][赞][赞]

123

123

1
2025-03-07 18:53

联想说了:联想电脑都是要美国化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1
2025-03-07 16:31

那苹果就算进口产品了。

倔强的萝卜

倔强的萝卜

1
2025-03-07 05:34

中国市场很大,但是消费能力有限!

风琴

风琴

1
2025-03-08 06:32

国内的一些手机(除了华为)靠国外的零件和系统在国内组装,算国产吗?

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

1
2025-03-07 19:58

支持!赶紧按这个说的做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1
2025-03-07 14:16

手段高,妙。

行者

行者

1
2025-03-08 09:40

廉响怎么办啊[得瑟]

用户29xxx85

用户29xxx85

1
2025-03-08 08:38

听说苹果手机的国产配件率只5%,这个怎么算?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1
2025-03-07 22:13

所以想做世界工厂首先必须是世界级市场

热爱创造人类的男人

热爱创造人类的男人

1
2025-03-08 07:37

那生活用品、饮料……呢?

福到了

福到了

每天定时更新,喜欢的记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