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的讲,前三十年我们确实是走了些弯路,浪费了一些精力和时间,做了些毫无意义

楠熙趣事 2025-02-16 08:07:54

实事求是的讲,前三十年我们确实是走了些弯路,浪费了一些精力和时间,做了些毫无意义的无用功,犯了些右的和左的错误,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也应该看到,有些事是出于无奈,当时中国的国情相当的复杂,要搞好社会主义建设,必须面对各种压力、困难和挑战。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有了毛泽东主席掌舵领航,才会在短短的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在搞以阶级斗争为纲,抓纲治国的同时,在同各类非无产阶级思想斗争的同时,却把一个千疮百孔、百废待兴的家园,建设成了一个初具四个现代化规模,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国家。 正确对待毛泽东时代,客观公正的评价改革前三十年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方面建设,成就是绝对的辉煌,是令世人瞩目的,是可喜可贺的,是值得骄傲的。但是,我们在努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征程上,冒进和保守的思想有,借资本主义发力的思想也有,这就要难免产生思想斗争,耽误发展也就在所难免。 而改革开放也确实让中国走上了国强的現代化之路,人民生活得到极大的改善和提高,这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当然,改革开放也不是铁板一块。我们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这也是前进路上不可避免的。我们应该持积极的态度正确的面对,有利因素积极发扬光大,不利因素加以纠正整改,有错改之,无错加勉。 改革开放的路线是正确的,没有人反对改革开放,更没有人反对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但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的实践,带来的一些问题,我们也应该客观的看待。我们不能只讲成绩不注重过错和失误,只讲发展而不顾及思想和道德建设,只让一部分人富起来,不是让一部分人富裕之后而把大多数人抛弃不管。 中国共产党是当今世界上组织和力量最强大的执政党队伍,是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的政党。在发展的道路上,任何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与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端正思想认识态度,再大的问题都能逐步解决。 我们有党的领导,有毛泽东思想理论武器,有人民群众这个后盾做依靠,彻底消除发展中滋生的毒瘤也就是时间问题,请不要担忧和顾虑,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4 阅读:17090

评论列表

一切kaixinjiuhao

一切kaixinjiuhao

586
2025-02-16 12:32

除了毛主席没有一个人能把一个四分五裂,奄奄一息群狼环视旧中国解救出来

一个老百姓 回复 02-18 07:01
你知道个屁

孤独剑败 回复 02-20 19:10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430
2025-02-16 19:07

实事求是,前三十年走的康庄大道,没有集体的力量,在生产力极端低下情况下,建筑八万多座大中型水库根本盘不可能的,如前三十年不优先发展重工业,后来发展以消费品为主的轻业就是一句空,更不可能成为世界工厂,否定前三十年,就是睁眼说瞎话。

邓力1128 回复 02-19 19:25
清末就已经开始改革开放了,没有洋务运动,就没有民国什么事了!

孤独剑败 回复 02-20 19:11

幸福

幸福

406
2025-02-16 09:12

把一个濒临分裂的落后贫穷的农业弱国,建成为一个团结积极向上并打败了当时世界上最强的美苏,

老王 回复 02-17 13:44
正确

老王 回复 02-17 13:44
正确

飞弓

飞弓

365
2025-02-16 19:12

毛主席年代是中国百姓内心最幸福的时代。是历史上政府和百姓最融合的时代,也是历史上政府官员最自律的时代。

老叟渔夫 回复 02-17 20:00
毛主席时代是中国几千年以来,老百姓最能扬眉吐气的时代

m鲁谷

m鲁谷

323
2025-02-16 12:26

毛主席伟大!

老李 回复 02-17 11:55
只有毛主席才能立国威

心愚 回复 老李 02-18 13:04
讲到点子上了!

dejiu1012

dejiu1012

303
2025-02-16 11:47

前三十年那是打基础,把被西方列强吸血了100多年的国家从崩溃边缘解救出来,再恢复元气能是一蹴而就的?中国已经做的很好了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96
2025-02-16 18:15

前三十年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阶段,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青铜兔子

青铜兔子

170
2025-02-16 12:23

不忘初心,心中要有人民大众!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164
2025-02-16 22:55

毛主席是千古伟人,没有之一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60
2025-02-16 17:4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跳梁小丑自作聪明。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老一辈革命家。

jinzich

jinzich

144
2025-02-16 16:40

毛主席说“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前人没有做过的及其光荣伟大的事业”。既如此,就要允许试错。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141
2025-02-17 09:50

不喜欢作者说的“前三十年我们确实是走了些弯路,浪费了一些精力和时间,做了些毫无意义的无用功,犯了些右的和左的错误,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作者胡说八道,别有用心吧!!!

用户29xxx21 回复 02-17 21:16
这是放屁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24
2025-02-16 18:52

伟大的舵手

流星雨

流星雨

108
2025-02-16 18:52

你放屁!你现在看哪段路弯了?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05
2025-02-17 00:56

伟大领袖毛主席是永不落的红太阳!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98
2025-02-17 07:04

新中国前三十年取得的成就是最辉煌的三十年,社会的发展不能将获得物质作为唯一标准,前三十年物质也得到了极快的发展和取得,但人民的精神面貌,社会风气和现在是没法比的。

全心全意

全心全意

83
2025-02-17 06:42

中国🇨🇳只有毛主席才能把美苏这些强国打败了。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73
2025-02-17 08:36

没有新中国的建立,后面都是狗屁胡说!

灞桥伤别

灞桥伤别

73
2025-02-17 10:31

弯路,无用功?五十年代的条件,国家贫困,什么时候才有钱招标给你建城乡的水电?如果不是集体奋斗,到现在你家都未必能有电。没有那个年代的奋斗,就没有工业基础,没有搞制造业的条件。如果八十年代没电、没自来水、没交通,谁会来投资?招商引资谁会来?

盛世民颜

盛世民颜

71
2025-02-16 11:52

莫忘初心

专怼网谍

专怼网谍

71
2025-02-17 07:43

求全责备,一丁点儿错误都不能有,那不是要求太高,而是故意找茬;问题说的比天大,好处绝口不提,是栽赃抹黑。

长青树

长青树

69
2025-02-16 19:16

胡说八道,扯些没用的东西,有能耐干成功一二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试试再喷!

心愚 回复 02-18 13:27
正解!!!!!!!!!!

孤独的稻草人

孤独的稻草人

69
2025-02-16 21:12

先发展重工业,非常艰难,老百姓最不容易感觉到进步,不如轻工业容易让人感觉生活条件好了,但老一辈正是抓住了历史机遇才让我们有了未来发展的基础,就像先省吃俭用种下了粮食,后来开花结果了,后来是摘了前面的果子,再发展轻工业和服务业,所以你才觉的改革开放后发展迅速!

牛兄子弟 回复 02-16 22:01
重工业是轻工业的基础。重工业生产钢铁机械为轻工业提供机械钢铁材料生产脸盆自行车等等生活日用品。

飞鸟

飞鸟

68
2025-02-17 12:45

前三十年并没有走弯路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62
2025-02-17 12:33

毛主席是上下五千年来最伟大的民族英雄 世界公认的伟大导师

曹操

曹操

62
2025-02-17 05:17

通篇不列具体事实,只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挂在嘴头。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说,这是一篇很主观主义的空头文章。

行者

行者

56
2025-02-17 11:40

历史与现实都衬托出毛主席的伟大!毛主席是人间大佛。

天剑

天剑

53
2025-02-17 07:37

国家的建设靠的是人心,民意,新中国的成立是民心,民意的体现,所以国家得以快速发展,改革开放也是人心民意的体现,但还要把控方向,不能把唯利是图,资本的副作用当做社会发展的动力,

乡韵

乡韵

53
2025-02-16 08:52

说得对!

平平

平平

52
2025-02-17 17:03

刚解放时,我国一穷二白,没有毛主席等伟人打下的政治,经济,军事基础,哪有后面的改革开放经济腾飞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49
2025-02-17 08:00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错。

平淡

平淡

45
2025-02-17 13:45

前三十年是后来改革基础

陈鹏

陈鹏

44
2025-02-17 20:27

只有毛主席的道路才能拯救中国

老王

老王

41
2025-02-17 13:45

伟人毛主席

govle9786

govle9786

37
2025-02-16 19:19

客观公正!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37
2025-02-17 07:46

不要鸡蛋里挑骨头,任何时候都会有弯路,都不会使百分之百的人满意

飕飕

飕飕

35
2025-02-17 22:13

毛主席掌中国的舵,在世界上,在列强面前,已经是畅行无阻了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33
2025-02-17 02:53

这文章客观,公正

木易和

木易和

31
2025-02-17 08:57

客观分析,讲得有理。

青山

青山

27
2025-02-17 17:23

没有童年的自然就没有中年,,但谁要说童年人比中年人承担的责任更多,只有回到童年时期才会最强大,那就是纯属扯淡

用户83xxx05 回复 02-18 07:38
也是,谁要是说自己生来就已经强大就是纯属扯蛋!

异乡人

异乡人

27
2025-02-17 12:22

小编要是咱儿子,非得要他啃草根吃树皮再把原子弹造出来

lWh

lWh

25
2025-02-16 19:50

讲得实在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吐温克那凯

吐温克那凯

23
2025-02-17 14:47

弯路是你聪明还是圆聪明?将全世界都在制裁你,只想让你再回到民国,可能比苹果还不如要回到清朝,爱丽丝真的眼睛说瞎话

沙漠浪者

沙漠浪者

21
2025-02-17 11:17

历史岂容胡乱评说?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19
2025-02-17 21:53

说说七十年代引进全套欧洲化纤和化肥生产线的事吧

东莞富祺昌科技

东莞富祺昌科技

19
2025-02-19 06:46

第七个饼吃饱了 就跳脚说早知这样直接吃第七个饼

夫子

夫子

18
2025-02-19 08:50

作者自己想表达什么观点?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14
2025-02-17 11:3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春秋

春秋

14
2025-02-18 00:33

观点是中肯滴,赞了👍

一真一切真

一真一切真

14
2025-02-17 19:30

胡扯。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4
2025-02-18 23:15

毛主席建立了新中国,毛主席真的是伟大,致敬伟人毛主席,,,,,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3
2025-02-18 06:53

邓公伟大,坚持改革开放一百年不动摇!

心愚 回复 02-18 13:11
正解!!!!!!

点儿

点儿

13
2025-02-18 08:02

当共和国建国百年时回望,毛主席是完全正确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3
2025-02-19 20:02

有陈永贵.王进喜为榜样的工人和农民.拼搏精神发扬

和而不同

和而不同

13
2025-02-19 10:11

大家仔细的想一想看一看,现在的农村基本都废了,水利没有了,机械化几乎为零,务农人基本很少,农村集体资产除了土地还不完全成为个人资产外几乎为零,农民种地收入除了能糊口外基本没有余钱,要是靠农村种地收入连学生也养不起,不用说医疗等,现在农村之所以能维持到现在主要是前十多年来的房地产打工收入为主,及工厂打工收入,以后怎么样,要看看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2
2025-02-18 16:09

不是弯路是螺丝转圈循序渐进,没有小步哪来现在的阔步向前。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1
2025-02-18 08:31

毛主席时代,农民最幸福,腰杆最硬,最公平的时代。

雨后草原

雨后草原

9
2025-02-19 21:30

毛主席建国理念是最科学,最均衡的。毛主席把一个一贫如洗的国家建设成了世界第六工业强国。把中国的社会风气改造成风清气正的社会形态。所以说毛主席从古至今无人可比[点赞][点赞][点赞][祈祷][祈祷][祈祷]

古波不兴

古波不兴

7
2025-02-19 11:07

事后诸葛亮好当。我想没有一个人想把自己国家搞坏,当时很难说那就是弯路。反思不是为了指责,而是为了今后不走或少走弯路。

一笑之而过也

一笑之而过也

7
2025-02-19 23:49

回望红旗招展日,如歌岁月势局虹。

LHC

LHC

6
2025-02-17 10:18

没有主席,今天不如非洲。完成工业资本积累和农业资本积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完成国家现代化转型,普及教育,医疗。打造了独立经济和国防科研体系。农业资本积累超过五千年总和,等于再造三个中国。工业是民国时期三十倍。社会平权,科技缩短了与世界两百多年的差距,土地制度改革,人的改造,都是史无前例的。打开了西方封锁的大门,军事能力可以世界第三。有效国土面积增加两倍,效率翻倍。都是正大光明的路,不是弯路。

知你

知你

6
2025-02-18 06:20

改革开放前后的问题都是面对解决

ooo

ooo

6
2025-02-17 09:57

无可评论,看报。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6
2025-02-17 19:31

那请问为什么说富不过三代?

sxcppd

sxcppd

6
2025-02-19 21:32

瞎说,前三十年的道路完全是正确,后四十年也是正确的,都是不可缺少的必由之路,不接受反驳。

用户92xxx22

用户92xxx22

4
2025-02-18 17:28

乱讲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

3
2025-02-20 00:25

从浩瀚的宇宙看地球,一切都微不足道!!!

机遇到你

机遇到你

3
2025-02-20 15:41

前三十年是打地基,要不然会有后面的事,没有好地基别谈后面改革开放了。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3
2025-02-18 15:11

比较中肯!

彭彬

彭彬

3
2025-02-19 00:30

作者说的很客观,赞同

老万

老万

2
2025-02-20 23:38

实验是验检真理的唯一标准!

楠熙趣事

楠熙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