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惊醒梦中人!DeepSeek的梁文峰轻轻一点拨,马斯克如梦初醒!AI大模型训

绮梅说世界 2025-02-05 22:15:16

一语惊醒梦中人!DeepSeek的梁文峰轻轻一点拨,马斯克如梦初醒!

AI大模型训练费用高的原因,梁文峰认为不仅仅是GPU利用率不高,而且是开发语言的问题。

英语的开发效率比汉语低很多!例如,用英语写一篇做饭文案可能啰里吧嗦一大堆上千词,汉语只要五百字!大模型学五百字比上千英语单词要轻松的多!

专业词汇方面,汉语的造词能力也比英语强,看看计算机大量生硬的词汇就知道。有人打了个比方,汉语中内衣、毛衣、衬衣,一目了然,知道是衣,英语得整个coast、sweater、shirt一大串。这正是彰显了老祖宗的智慧。

3 阅读:41048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244
2025-02-05 23:17

汉字的含金量又一次被证明,也许汉字的再优化,可以让ai 来做

用户12xxx38 回复 ldl198501 02-07 19:18
德语也是这样分不清爷爷外公和奶奶外婆,日耳曼语系的语言都是一样的智障。也许洋鬼子生番蛮吏都是这样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六亲不认吧。

ldl198501 回复 02-07 19:05
对,就这个问题,我教孩子麻烦死了,问我到底是哥哥还是弟弟,姐姐还是妹妹,到底是表堂哥还是姐,晕死了快。最后跟我说前面加上big或是small不就分辨出哥哥还是弟弟,姐姐还是妹妹了,我说你还是加上big或young吧[捂脸哭]

乱马

乱马

84
2025-02-05 23:18

这种扯着蛋的话是谁教的?

白天不懂夜的黑 回复 02-08 10:10
一般超出认知的事情都会认为是扯蛋[抠鼻]

乱马 回复 白天不懂夜的黑 02-08 13:09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9
2025-02-06 07:28

梁这样说是向对手发出了挑战,告诉对方的问题根源,就问你跟还是不跟,跟——你原来做的就一文不值,推到重来。不跟——你就会在错误的方向渐行渐远,妥妥的阳谋。

用户14xxx67 回复 02-07 00:18
26个字母 每个字母也是多笔画 照你这么说

贺哥哥 回复 用户14xxx67 02-10 22:03
中国系先难后易,英语糸先易后难。

大伟

大伟

46
2025-02-06 03:55

未来科技核心走向中华文明

塔山二连阿凡达(92) 回复 陈师傅 02-06 09:53
汉语是人类文明之光

陈师傅 回复 02-06 09:51
汉语成神话。。。。

BEST全

BEST全

40
2025-02-06 11:12

汉语难在入门,入门基础词汇较多,入门之后反而简单。英语的难度则时入门相对简单,只要学26个字母,字母学完后成几何倍数提升难度。

用户10xxx95 回复 02-06 12:22
谁说的?照你这么说会横竖撇点折就会汉字?,会26个字母又有个鸟用,一样你还得几千个英文单词,看看越南拼音,傻叉一样

用户10xxx95 回复 02-06 12:25
麻烦你用英文说说:舅舅舅妈,姑姑姑父,叔叔婶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哭笑不得][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3
2025-02-06 06:15

伟大必须属于中华文明!

梦想

梦想

27
2025-02-06 10:23

我也觉得汉语是AI的未来,英语太死板,汉语灵活多变,一词多义一音多字,不仅仅具有逻辑意义,关键是还包含有形象意义和思维意义,一个AI具备了形象意义和思维意义,那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这些英语是不具备的,所以从这也可以看出未来是属于中国的。

SY_智

SY_智

27
2025-02-06 04:01

这也就是梁文锋的谦虚之词,这么简单达到世界顶峰,那个中科院的也不至于下台!

老陈

老陈

19
2025-02-06 09:02

联系上下文:中文对话用中文,英文对话DS先翻译成中文再中文推理最后将中文推理结果翻译成英文输出。对吗?亲😀

yuan

yuan

14
2025-02-06 12:01

历史将再次证明,方块字将是人类世界上最先进的文字。

渭北春天

渭北春天

13
2025-02-06 16:00

所以学英语有损逻辑思维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12
2025-02-06 02:16

coast、sweater、shirt就不一目了然?

非法 回复 02-15 00:12
那bicycle,非要在这给我杠!

非法 回复 02-15 00:10
但是你不能否认这是英语的这个缺陷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0
2025-02-06 07:04

DS自己都不信[哭笑不得]

风林

风林

10
2025-02-06 08:50

问题来了,文言文字更加少,效率更高,为什么要用白话文[哭笑不得]

西牛卧雪 回复 02-06 10:53
你这是生搬硬套英文现在的情况给文言文。文言文相比白话文主要是不精细,歧义太多,论语尚且有那么多句子因断句读出截然相反的意思,更别说其他了。这才是推白话文的主要原因。

风林 回复 西牛卧雪 02-08 08:48
中文的特点就是歧义多

梦龙

梦龙

10
2025-02-06 08:07

你这不是想超越现代的西方,而是要刨西方的祖坟啊。。。让西方国家都改名换姓吗?

用户87xxx52

用户87xxx52

10
2025-02-06 12:00

古人更厉害,一句话现代得写一篇文章,因此推广白话文是错误的。

睿婕爸

睿婕爸

10
2025-02-06 10:27

成语就是语言蒸馏技术。

新的故事

新的故事

10
2025-02-06 23:14

的确,随着时代的发展,每当出现一个新事物,都会多出一个单词,有些专业搞研究的论文,虽然都是英语,但是普通人根本不认识,因为他不是科学家圈子里的,可想而知如果按照目前的科技发展速度,不出几百年,英语的词汇量就会超出普通人的极限,相比较汉语就算发展一万年以后的东西,现代人自然认识甚至能猜出来大概是做什么

用户81xxx95 回复 02-07 12:24
现在有一些领域词汇量已经超了,解决办法就是细分垂直领域,比如医院分内科外科,外科又分骨科,皮肤科,随着词汇量的增长,以后会继续细分脑骨科,躯干骨科,四肢骨科。。。

紫冰箱

紫冰箱

9
2025-02-06 10:39

扯淡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8
2025-02-06 15:37

都错,马斯克已经找到了,蛀虫太多

万古刀

万古刀

8
2025-02-06 08:58

汉字是中国人比外国人聪明的重要基础

墨鱼蛏子 回复 02-06 12:20
中国人是聪明,但是算盘不等于电脑,蜘蛛网不等于互联网,茶叶蛋不等于原子弹。再说中国人聪明不等于说你也聪明。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8
2025-02-06 20:54

翻看中国古代先哲的语录,其语义那更是凝练、寓意悠远,富含宇宙的奥秘!

心若菩提

心若菩提

7
2025-02-06 06:28

给这些成天说鸟语的人一个大嘴巴!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7
2025-02-06 06:34

语言的魅力只有汉语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7
2025-02-06 15:09

中文博大精深,词汇组合简单易懂,关联性强,象形义深,英语啥逼玩意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6
2025-02-06 07:16

汉字就是比拉丁文字优秀

jinzuozhong

jinzuozhong

6
2025-02-06 14:05

衣:衬衫、外套、卫衣、上装、小褂、工作服、马甲、上衣、羽绒服、棉毛衫、皮襖、背心、肚兜、毛线衣。哈哈哈哈!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回复 02-06 18:05
衣:卫衣、上衣、毛线衣。哈哈哈哈!

i99

i99

6
2025-02-06 08:10

这就是我们老祖宗发明汉语的魅力!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6
2025-02-06 12:04

也许是因为英汉文字的差别?用字母组个全民都会读写的全新词汇易如反掌,所以习惯于造新词。弄个全民都会读写的新汉字就不那么容易了,所以要想办法利用已有汉字。久而久之,汉语词汇就积累了很多规律性,英语词汇就积累了很多的灵活性。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回复 用户18xxx01 02-07 09:50
CoCocola,Java,Sony,易读易写,拼音文字的特别优点

用户18xxx01 回复 02-07 07:51
你这个逻辑就有问题,任何的新字不管英文还是汉字,对全民都不是易如反掌的。

老K

老K

6
2025-02-06 23:13

美国佬是因为要在智能服务的表面下,再暗地里搭建一套监控模块,所以复杂化硬件高,而且不敢开源!DS为了超车,放弃了监控功能,简化版硬件低升级也快,开源也没顾虑。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5
2025-02-06 12:16

汉语和英语各有特长和短板,语盲们只不过借老梁之口胡说八道罢了。

一飞冲天

一飞冲天

4
2025-02-07 04:30

如果能用汉语编程,所有中国人都有可能成为编程高手。

诠释丨微笑…

诠释丨微笑…

4
2025-02-07 20:14

这是请了多少水军啊

xxiatian

xxiatian

4
2025-02-06 19:47

这是要中文国际化

小心心

小心心

4
2025-02-07 17:49

司马昭之心 明修栈道 暗度陈仓 叶公好龙

sky

sky

3
2025-02-08 10:05

GPT被英语屎山代码拖累了

渭北春天

渭北春天

3
2025-02-06 16:02

信息大爆炸之后,汉语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2-08 03:07

汉语的优点就是形象字,学开了就很容易懂。语法简单自然。组词,造词非常强,新增事物也非常好懂。逻辑思维也非常强,对逻辑推理的ai智能机器非常适合。

david

david

3
2025-02-06 08:01

这里就是胡扯,效率高不是语言问题,是算法设计和数据训练的小模型框架和美帝的大模型框架不一样

Swindy

Swindy

3
2025-02-06 14:55

这是从根上鄙视了一下!哈哈

liang 梁

liang 梁

3
2025-02-06 10:33

扯计计蛋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3
2025-02-06 15:42

一个个都这么明白,去开发AI呀,在这里吹什么牛逼。

美哥  等100人

美哥 等100人

3
2025-02-06 16:03

英文也是有词根的,两个或若干个词根可以组合成新的单词。

用户86xxx61

用户86xxx61

3
2025-02-06 21:30

表音文字就是垃圾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3
2025-02-07 11:40

就问你信不信,信的话又跟不跟?[捂脸哭]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2-08 03:00

汉语的优点就是形象字,学开了就很容易懂。语法简单自然。组词,造词非常强,而且造出新事物也非常好懂。

渔夫 回复 02-08 03:36
发音用了26个字母,这个不科学。应该用一套我们自己的注音方法。

三清鱼

三清鱼

3
2025-02-06 12:52

美国🇺🇸AI费用高是因为AI也会开发票了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3
2025-02-06 15:23

自己注册了多少账号自己知道

走天涯

走天涯

3
2025-02-06 21:14

中文编程有可能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3
2025-02-07 22:22

文字,文化优势,以后会更加突显,那些抛弃中华文化,汉文化的叫兽砖家们应该枪毕了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2
2025-02-06 09:02

一句kale,就风靡了整个DOTA界

悠然

悠然

2
2025-02-07 08:14

馍,窝头,咸卷,花卷,

huige_1239

huige_1239

2
2025-02-06 08:43

梁文峰是否可顶10个师?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02-06 11:41

战略忽悠局最佳成员,就看老美会不会跟了

用户18xxx39

用户18xxx39

2
2025-02-07 08:05

专家啊,看破不说破,让人家美国人自己摸索吧!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大漠狂客

大漠狂客

2
2025-02-06 12:07

所以说文明程度的高低在各方面都是可以显示和比较的

shallwe

shallwe

2
2025-02-06 19:38

梁知道他自己说过这话吗?汉语信息熵高是事实,但是目前编程用的还是英语啊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5-02-08 13:48

汉语代表世界文明,所以现在很多外国人都学习汉语

为了谁

为了谁

2
2025-02-06 20:04

他们发明了用英文打字的电脑曾经让我们的汉语无所适从,甚至还有人提出废弃汉语,如今也让他们赶紧去恶补汉语吧!

杨coqra

杨coqra

2
2025-02-06 23:19

问题是deepseek在英语,意大利语,德语等等都用得挺好啊!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2-06 12:55

英语明显是因某种翻译需求创造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2-06 17:14

也许吧[滑稽笑]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2-06 09:45

拉丁文的出现不会早于1620年金尼阁、邓玉函来中国以前!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2
2025-02-08 12:38

对,全世界最好学的文字,全世界唯一的表意文字,对于那些罗里吧嗦的字母来说是降维打击。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2
2025-02-07 07:20

别去点拨,就让它事倍功半自以为是的下去,强盗逻辑理解不了的。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
2025-02-06 13:51

这特么是阳谋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2-06 17:39

也许从仓颉造字到书同文,就注定它们不球行!把华夏文明扩到银河系

eggnew

eggnew

2
2025-02-06 17:50

英文就像,大雁跟鹅,没了解过的人,第一次听谁能知道他俩是哥俩呢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2
2025-02-07 20:04

汉语必将风靡世界

烟灰缸

烟灰缸

1
2025-02-07 03:31

笑死了,唉,有说的也有信的。

沐月

沐月

1
2025-02-06 09:02

赵工工控

赵工工控

1
2025-02-06 14:54

不能让西方人学习我们的模糊逻辑思维,特别是在下一场量子革命中我们的逻辑更有优势。

光阴故事

光阴故事

1
2025-02-08 02:19

有人能说明白一下,这个Deepseek到底有什么用吗?[捂脸哭]求解

云上飞鸿

云上飞鸿

1
2025-02-08 09:43

简单一点的,“星期八、十三月”,用英语怎么说?[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多乐电影

多乐电影

1
2025-02-07 09:42

汉语造词能力强,但互动时机器人能明白你的意思?你看那些智能客服有多智障就知道了。汉语博大精神,如同你女朋友说一句话你都不一定能猜到他的意思。

绮梅说世界

绮梅说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