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落后于俄10年,美25年! 2025年1月,俄罗斯联邦政府智囊团俄罗

青春谈一下 2025-02-02 23:32:39

中国海军:落后于俄10年,美25年!

2025年1月,俄罗斯联邦政府智囊团俄罗斯国际问题委员会(RIAC)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海军力量需要花费 25 年的时间才能够赶上美国海军的实力,并且在潜艇和核潜艇方面,中国落后于俄罗斯 10 年。

不可否认,这样的观点有其一定的依据和观察视角。美国海军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拥有庞大的舰队规模、先进的技术装备以及丰富的作战经验。在航母战斗群、全球军事部署等方面,确实具有显著的优势。而俄罗斯在潜艇和核潜艇领域也有着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实践经验。

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是举世瞩目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海军从相对薄弱的基础起步,不断加大投入,进行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如今我们已经拥有了一系列先进的舰艇,如国产航母、新型驱逐舰、护卫舰等,并且在海军战略、战术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有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愿面对现实。中国海军一直以开放、务实的态度看待自身的发展。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正因如此,才更加坚定了我们追赶和超越的决心。

1 阅读:52280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87
2025-02-03 04:18

俄乌战争中,毛子海军都不敢出动了,还在吹牛逼

远至 回复 02-04 10:18
吹吧,俄乌开战俄国海军一起什么作用了?鼓掌?!人家自吹自擂也不知道!

用户79xxx95 回复 远至 02-04 11:37
话都说不通顺,你刚学的普通话吧!

清风k(陈)

清风k(陈)

217
2025-02-03 08:10

[抠鼻]咱们军事实力只是世界第六,人家大毛是世界第二,前面还有法鸡,阿三,南棒,菲猴子呢,咱们还需要努力啊[吃瓜]

走狗的天敌 回复 用户10xxx91 02-03 20:08
说的好,咱们倒数第一,继续下饺子吧

用户10xxx91 回复 02-03 19:23
[点赞]正视差距不丢人!

杨柳风

杨柳风

63
2025-02-03 08:04

只要俄罗斯人开心就好,工资能按月发吗?核潜艇有钱维护吗?破破烂烂的古董军舰以后就别开出来了。

宏茂桥地铁站 回复 02-04 15:34
你的工资按月发吗?车贷房贷交完了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杨柳风 回复 宏茂桥地铁站 02-04 17:14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哈哈哈哈

咪哥

咪哥

60
2025-02-03 06:24

老毛子也就潜艇方面有些

用户18xxx00 回复 02-04 11:24
再怎么着也比蛙儿们那个“自造”的“潜艇”强吧?!蛙儿们“自造”的那个“潜艇”试航了没有?🤣🤣🤣

用户18xxx00 回复 02-04 11:20
常规潜艇中国有更好的039A、B和041!

神经蛙

神经蛙

56
2025-02-03 05:53

老毛子一堆破烂货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51
2025-02-03 09:58

不要盲目自信,承认差距才能定位自己。我们海军发展较晚,缺乏实战经验,与老牌海军强国比肯定是有很大差距的,会造舰不一定会用啊!

知足不知足 回复 02-04 07:48
你真是鼠目寸光!老毛子的军舰让乌克兰的破烂军舰干翻了,还说实战经验!

阿涛 回复 02-04 12:06
你就这么瞧不起咱们的海军?这才多久,你就忘了咱们的大驱单舰挑美帝一个航母战斗群的事了?大蘑菇头多次“应邀”参加美帝环太平洋联合军演的事,你一次都不记得了?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39
2025-02-03 09:42

所谓百年海军,其实是个骗局,有战略恐吓作用。只要科技先进,制造业强大,实施得当,十年可建成世界顶尖海军。

沙漠渔民 回复 02-04 07:22
你说的都对

yao 回复 02-04 09:08
那是说的以前没机器设备,全靠人工手动操作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3
2025-02-03 00:20

差100年

琢玉

琢玉

31
2025-02-03 08:16

好好好,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奋起直追,为未来树定正确的方向和目标,为早日崛起和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加油我的国………

葛志伟

葛志伟

24
2025-02-03 10:53

中国军事技术方面跟美国差距还比较大,跟俄罗斯,除核潜艇,火箭发动机,宇宙飞船有些差距外,其他军事技术应该没啥差距或者差距非常小!

最帅的pig 回复 02-03 14:16
这孩子跪久了…[大笑]

暴力米奇 回复 02-03 14:08
俄罗斯火箭航天技术不如我们好不好,都马上断档了,想屁呢[哭笑不得]大毛除了战略导弹,战略轰炸机(也快被超了),战略核潜艇的部分技术领先一些,其他基本都废了,航发本来也挺好,可惜没钱发展,也快废了。

阿里山

阿里山

21
2025-02-03 08:23

战忽局立功了

鹤曾来过 回复 02-04 01:17
忽悠了谁?

song

song

19
2025-02-03 08:25

鹅毛跟小鹅毛差距多少?自己被打出翔了、有脸说

My Tiger

My Tiger

18
2025-02-03 12:21

黑海舰队在哪里?都喂鱼了吧?

了然

了然

15
2025-02-03 14:00

实战是检验的唯一标准。

沉默无言

沉默无言

15
2025-02-03 07:57

波塞冬核鱼雷一招鲜

人生若初见

人生若初见

15
2025-02-03 12:21

说核潜艇毛子确实有底气,这也是他们现在手里能震慑老美为数不多的王炸。我们现役核潜艇比确实有落差,毕竟是二十年前的装备,这算是海军最后的短板。就等现在正在测试的新型核潜艇服役,这个短板就算补齐了。

拥抱过往

拥抱过往

13
2025-02-03 11:37

核潜艇一直是我们的短板,核反应堆小型化技术,是当年很法国换的,这些年肯定有进步,但是距离美俄,还有一定差距

歡歌日落 回复 02-03 16:34
但凡多了解下中国民用船舶的核动力相关信息就不会抱着老黄历了

东方

东方

13
2025-02-03 15:51

国家中国相比俄罗斯的军事装备,估计也就战轰和核潜会落后一点,其他应该都比俄罗斯先进了,先进的装备必须要有信息化的指挥体系,以及有战斗意志的军人来操作,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这点中国应该比俄罗斯更好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12
2025-02-03 17:04

全世界都学会印度表达方式了,动不动就多少年

悟行.行悟

悟行.行悟

11
2025-02-03 10:40

这可能是在酒会上做的研究报告。

雷霆崖

雷霆崖

11
2025-02-03 11:11

毛子的话当放P

用户12xxx65 回复 02-03 11:48
2025年1月,俄罗斯联邦政府智囊团俄罗斯国际问题委员会(RIAC)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海军力量需要花费25年的时间才能够赶上美国海军的实力,并且在潜艇和核潜艇方面,中国落后于俄罗斯10年。人家说的只是潜艇和核潜艇方面落后俄罗斯10年,俄罗斯北风之神A级战略核潜艇和亚森级攻击核潜艇比中国领先10年有错吗?

苍山负雪

苍山负雪

11
2025-02-03 14:20

黑海的莫斯科号,嘿嘿😀

愿我如星君如月

愿我如星君如月

11
2025-02-03 09:41

毛子是挺牛,打个乌克兰,三年没啥进展,黑海舰队让人家包了饺子,还被人家打进了本土,核潜艇核武器都哪去了?武器先进?世界第二就这水平?

- 天 颠、耀龙 回复 02-04 11:46
以前大家一直认可的老毛子世界第二,多数人都是建立在包括核装备还有核力量的基础上。抛开这个,俄乌还没开战时,常规军力到底是什么水平大家其实都没底的。结果一打,大家都懂了。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10
2025-02-03 12:09

假酒喝多了

用户69xxx01

用户69xxx01

10
2025-02-03 12:12

打个乌克兰需要朝鲜帮,海军主力舰艇几乎全军覆没,苏50十几年造了5架,库尔斯克被占领近一年,都这么渣了,要不是我们经济支持,早TM散架了,老毛子现在竟还对我们看不上眼。

碧海星宇

碧海星宇

9
2025-02-03 14:36

黑海舰队在哪里?

老李

老李

8
2025-02-03 15:22

主要落后在战略布局,和战场建设。没海外基地,国家战略也是守势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7
2025-02-03 07:12

无所谓夠用就行了!!!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6
2025-02-03 10:30

大鹅应该把这份报告译成英文,然后发给莓果议员看。别总盯着中国!看看大鹅吧[得瑟]

吾木林森

吾木林森

6
2025-02-03 13:51

这快熟了的鸭子嘴比鸭嘴兽还硬

冷眼淡望人生

冷眼淡望人生

6
2025-02-03 14:37

大毛现在还有海军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6
2025-02-03 12:53

老毛子还在吹啊,除了核潜艇外,海军方面,大俄还有啥比得过我们的,现如今的俄海军,连最新一代的驱逐舰燃气轮机都造不出来,还在那儿吹呢,说实话,在俄乌战争开打前,国人普遍认为俄军第二,我们第三,但俄乌战争这两年打下来,我们才忽然发现,原来俄除了核武器数量和核潜艇还略微领先于我们之外,其它方面早已落后于我们了,不说别的,就说一个无人机,就被我们甩到车尾灯都看不到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5-02-03 17:25

实话实说,中国海军空军装备水平与老美和毛子相比都还差一点,老美不与我们合作能理解,毛子宁愿把好东西给阿三、也不与我们合作,过几年后悔都来不及了!

用户10xxx77 回复 02-03 19:41
你是在搞笑吗[抠鼻][开怀大笑]

海豹突击队 回复 02-03 23:25
不需要25年,美海军虽然最强,但最年轻的舰还是90年代建造的,这些舰不可能再服役25年,而美军根本没有下饺子能力,过不了几年我们每年下水新舰美军每年退役老舰

冬日暖光

冬日暖光

5
2025-02-03 13:59

这毛熊嘚瑟的也就想抬高自己的地位,不管排名第几,现在可是立体化作战,有本事打赢为目地,真是个单纯蠢笨毛熊,靠你这个蠢熊般的脑袋,沙皇抢夺的土地是守不住的,随便西方群狼咬死你。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5
2025-02-03 15:02

哈哈哈,老毛子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5
2025-02-03 13:37

毛子还有海军吗?

wangyulongl8968

wangyulongl8968

4
2025-02-04 07:29

有道理!!这就是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的原因。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

4
2025-02-03 13:02

大俄还活在上世纪的辉煌里

知了

知了

4
2025-02-03 10:46

潜艇,我们海军最后的短板了。期待突破

大头 回复 calculus 02-03 21:29
我的意思是核潜艇是短板,常规潜艇是顶尖,我少打了两个字

calculus 回复 02-03 19:14
核潜艇我们最顶尖你就有点扯了。还有努力的空间

天上天下

天上天下

4
2025-02-03 16:45

某种意义上来说,大鹅也算是西方国家,甚至其骨子里也是这样认为的。实事求是地讲,论及战争、战略和战术,美西方就是弟弟一般的存在,单纯依靠硬件和武器装备,当然,这也是那些进化不充分的物种群体为数不多的优势之一了……

平庸一生

平庸一生

3
2025-02-03 12:26

慢慢赶上

Andy

Andy

3
2025-02-04 14:08

[哭笑不得],我没看错吧,落后大毛10年?哪一年的事

马龙

马龙

3
2025-02-03 10:04

俄罗斯的对比有一定道理,但非常不全面。因为仅就某些方面对中美,中俄海军进行对比,而不是综合全面对比,所以不客观公正。就比如日本在汽车发动机方面比美国强,但你不能由此得出日本在工业上比美国强的结论。

无欲则刚 回复 02-03 12:59
不不,大俄的对比确实是正确的,只是不够全面,正确的应该是鹰酱,大俄,阿三,法鸡,南棒才对,因为这几个国家除了大俄外,都是经常叫嚣着要修理我们的国家,我想,他们要是没这个实力的话,应该也不敢这么说把,所以啊,咱们确实差距还很大,连前五都挤不进去,还得奋起直追啊!

故事的角色 回复 无欲则刚 02-03 17:11
我们那是吊打美国

ADAM-ZY

ADAM-ZY

3
2025-02-03 16:12

多造快造无人潜艇、无人舰艇、可自由沉浮航行的水雷。战端开启这些装备可远攻近守游弋在舰队周边数十海里外充当第一梯队任务。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3
2025-02-03 10:24

海军就是核潜艇…呵呵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3
2025-02-03 13:00

这两个曾经的老师现在对比中国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也只有核潜艇了!!美国还多一项水面舰艇数量上的优势,但面对中国不对称作战方面和防御作战方面这数量在中国周边3000海里内没任何优势可言!!!!

江水寒

江水寒

2
2025-02-03 15:18

要那些虚名有何用?排多少名不重要,只要我们不怕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敢和我们作对就行了。

搬弄是非

搬弄是非

2
2025-02-03 16:32

老毛子还想拖我们下水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2
2025-02-03 20:49

我们只打世界第三,老大老二我们不争,真打起来世界前十加一起都敢打。

Sam

Sam

2
2025-02-03 12:37

没毛病,我们确实还落后,所以要加大力度发展

台湾舰

台湾舰

2
2025-02-03 13:23

中国装备不敢说最好,但维护水平世界一流。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2-03 18:31

什么牛鬼蛇神都出来了装13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2
2025-02-03 20:04

只要不打仗,我们的军事实力就是第三。 打起来了 嘿嘿,老美也不够看 沙俄?我让你一只手😃

竹鼎

竹鼎

2
2025-02-03 17:19

要美国评估我就信了,那么美国的口头禅,“中国威协论”就站不脚了。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5-02-04 11:28

毛子吃醋了!

大扬

大扬

2
2025-02-03 21:35

老毛子分析能力这么强为什么没有分析出来打乌克兰这么难?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5-02-03 11:31

确实差距是巨大的!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军费!至少要齐平美国吧!

金色阳光

金色阳光

2
2025-02-03 19:43

落后多少年,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呵呵。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5-02-04 01:40

尼玛抗美援朝我们落后几十年!照样打胜仗!

心浪

心浪

2
2025-02-03 18:52

俄罗斯是没钱造,但不是说没有技术去造。因而,有限支持他抵抗西方,绝不能让他强大起来…..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
2025-02-03 19:54

能进前十就可以,继续努力。第一美帝,第二大毛,第三世界强国南韩,第四亚洲第一印度,还有非洲代言人乳法,日不落大英帝国,海上马车夫的郁金香,曾经有过无敌舰队的西班牙这些强国在前面。

直言

直言

2
2025-02-03 16:14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说的没毛病,谁也不可能面面俱到

邹邹

邹邹

2
2025-02-03 22:28

不争一时短长,25年弹指一挥间

怕娃落地

怕娃落地

2
2025-02-03 19:05

不好意思,我们中国不称霸,不当第一。我们只和自己比赛,超越自己。

KK

KK

2
2025-02-03 19:49

在第一岛链,米国处于劣势!

烟花朵

烟花朵

2
2025-02-04 02:09

[捂脸哭]西方国家还逼着我们成发达国家呢

开天王者

开天王者

2
2025-02-04 10:17

应该上小红书讨论,我们海军肯定世界第一!

快乐每一天。  

快乐每一天。  

2
2025-02-03 14:56

大俄还吹呢,去跟小屋去吹吧。

ZITS

ZITS

2
2025-02-03 21:20

忠言逆耳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2
2025-02-03 18:06

说的有道理,我们的军费是不是该涨涨了?

玄和

玄和

2
2025-02-03 20:24

我们都承认差距太大了,为什么那么差美国人还那么害怕?[笑着哭][笑着哭]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2
2025-02-03 14:49

排名到100后更好。不然什么努力发展!

G.long

G.long

2
2025-02-03 13:55

差一百年又怎么样,耿爽已经不低调的讲了,俄乌战争如果东大介入,就不是现在这样。美俄都不在话下,管他们领先几十年。

overfly咯

overfly咯

2
2025-02-03 16:43

老毛子也就是借咱们国家来抬高自己 现在也就快剩下吹牛逼了

别闹

别闹

2
2025-02-03 17:07

你们是傻吗 这都信 我查了20多篇RIAC的报告 人家承认咱们海军是第二 他们第三 只说了中美差距还要20年 压根就没说过俄海军比咱强 一个引战骗点击的破文章把1450都炸出来了

静静的聆听彡

静静的聆听彡

2
2025-02-03 20:08

老毛子哪来的自信?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2
2025-02-03 15:11

十年二十年都能追,但距离三哥三十年就比较绝望了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2
2025-02-04 15:04

中国永远不需要搞美国那样规模的海军,不搞全球霸权

klrs

klrs

2
2025-02-03 21:48

我们确实落后,尽管有些SB总是不承认。不过我也想问一句:抗美援朝的时候,我们落后多少年?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2
2025-02-04 00:19

我们永远都要努力赶超世界强国!一直坚持下去!不间断的努力!哪怕再一百年努力也要不松懈!

凯风自南

凯风自南

2
2025-02-04 09:17

这是又开始挑拨了!看来狗粮又到了

用户36xxx44

用户36xxx44

2
2025-02-03 14:19

技术上应该已经领先了,但应用方面应该还没更上,现在就是后续设计应用的思路搞清楚在测试生产就行了。一但生产那就是流水线了

还我海参崴

还我海参崴

2
2025-02-03 20:38

老毛子算个毛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2
2025-02-03 14:50

广大烟民五年时间把这个差距追回来。。。

愚公

愚公

2
2025-02-03 15:56

是滴是滴,落后25年!所以我们要奋力拼搏和追赶

woshi11707

woshi11707

2
2025-02-03 22:12

亚太没有对手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2-04 18:12

不可否认,我们在这方面有不足,但是我们也正在不断赶超,相信不回太久。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2
2025-02-03 16:51

我感觉除了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别的什么应该是都超越俄罗斯了。

VAN HELSING 回复 02-04 00:00
好像还有运输机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2
2025-02-03 16:58

第一,在重型舰用核反应堆、重型核潜艇、重型舰载武装直升机等方面,俄国确实领先我们,确切的说是曾经的苏联领先我们,甚至可以说比美国更领先;第二,美国海军目前实际领先中国海军大概5-8年,没有25年这么久,因为中国新造的航母战力更强,只需要6-8艘就可以达到美国11艘航母的战力,而以目前中美造船业的实际能力来看,中国仅需5-8年就能服役6-8个航母战斗群,而美国正常情况下只能造出1艘,除此之外,其他舰型美国并无优势。

阳光

阳光

2
2025-02-03 22:44

水面舰只中国领先俄二十年,潜艇核潜艇落后俄至少二十年。但与美国比我们整体至少落后三十年。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2
2025-02-03 22:37

这报告可能有一定的道理。但他们说的包括进攻性功能。我们的军舰是基于防卫。足够用了。

太空用户

太空用户

2
2025-02-03 22:11

如果只谈核潜艇技术这一方面,现在确实落后于美俄,希望国家很快补齐这一短板,等轰20服役,轰炸机方面也能比肩甚至超过美俄

老顽童

老顽童

2
2025-02-04 12:26

中国海军的发展,尤其是硬件的发展,扎实、快速、肉眼可见。单从硬件的整体实力看(总吨位),除了美国,别人都赶不上。但肉眼所见,不是全部,其中的关键是体系,软件+硬件+辅助战斗体系(空天、地、海),这个平台是否先进、配合自如、实战验证等,都是重要指标,有时软系统成熟先进占比会比硬件占比高一些。往往人们更多关注的是硬体系,而非软硬结合的综合体系。

云烟

云烟

2
2025-02-04 01:38

我国要加快军事装备建设。比如核航母、远程隐轰、攻击核潜艇……这些让敌人胆寒的武器。

taoyang316

taoyang316

2
2025-02-04 01:39

毛子说的是“在潜艇和核潜艇方面,中国落后于俄罗斯10年”,我觉得还是比较客观的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2
2025-02-04 07:03

可以肯定的是,毛子的水面舰艇1000年也赶不上东大。可怜的毛子,俄乌战争再打几年,毛子就彻底凉了。

没事就乐吧

没事就乐吧

2
2025-02-04 10:05

潜艇核潜艇至少落后大鹅8年以上,海军整体实力估计落后美国12年左右。。。

平凡

平凡

1
2025-02-04 01:03

美国海军确实厉害至于俄罗斯海军吗,主要还是在图纸上面[滑稽笑]

火烧摇裤儿与挂挂儿 回复 02-04 08:40
住得高没办法,要是楼层低点,有手脚活动的空间,那怕是全世界都要颤抖。😃

木鱼

木鱼

1
2025-02-03 15:43

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滑稽笑]落后点怎么了?吃你家大米了?内个歼啥的?就是你!别东张西望了,三发动机的[滑稽笑]大过年的赶紧凑够6机编队出来飞几圈给军迷们看看,免得他们说🚬白抽了

tony

tony

1
2025-02-03 20:28

第一,我们在军事技术上和美俄还是有差距,主要在舰载机和潜艇方面,另外远洋海军实战方面不如美国 第二,看看20年前军事技术方面的差距和现在的差距,有差距不等于会一直落后,扬长避短,不断努力,赶超美国指日可待。

用户10xxx77 回复 02-04 05:57
舰载机落后于老美与老俄你是在搞笑吗,麻烦你多了解珠海航展以及目前中国舰载机的技术水平就不会这么无脑发言了[滑稽笑]

猜你喜欢

青春谈一下

青春谈一下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