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DeepSeek我替儿子做了3个决定:第一,停了儿子的美术兴趣班,改成编程课

一起聊聊全球事 2025-01-30 00:54:05

看到DeepSeek我替儿子做了3个决定:

第一,停了儿子的美术兴趣班,改成编程课,因为搞艺术AI比人类更擅长,人类根本卷不赢。

第二,不准他学文,只准他学理。因为文科生性价比还没AI高,学理说不定将来就业还有出路。

第三,把为他准备的留学学费,全买黄金,兔子已经全面崛起,信息领域在国内学更有前景。

友友们,你们说我的决定靠谱吗?

2 阅读:24327

评论列表

用户21xxx40

用户21xxx40

88
2025-01-30 19:54

你确定机器人更适合艺术吗?艺术才需要创造力和想象力,而这些正是机器人所缺乏的。

平平安安 回复 02-04 09:59
AI比不了奇葩人类,但能轻松秒杀大部分人。比如说画一幅画,客户提出需求,AI短时间可以提供nnnn个方案。美术生可能要准备很久很久。那个画吊机“调虎离山”,这种非常识的,走红了一个[滑稽笑]而不是每一个美术生

芭樟杉瑙 回复 02-04 16:10
我猜你是艺术机构的

jerry

jerry

67
2025-01-30 07:19

他说的是事实

用户10xxx13 回复 02-01 12:29
学画可以,但不需要再考级了,学点艺术灵感吧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48
2025-01-31 07:33

学编程,你是认真的吗?大模型最先淘汰的就是程序员。写的狗屁文章

平平安安 回复 02-04 10:01
机器自动化,淘汰很多操作工。而不能淘汰师傅[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2019年就看过一个新闻:一个车间十八台加工中心,以前一个师傅,九个操作工。自动化改造之后,这个车间,只需要那个师傅,不需要操作工。

真实世界研究 回复 02-04 11:56
只有1%的程序员,有资格来实现大模型

小宝儿

小宝儿

46
2025-01-30 19:57

[并不简单]我一直觉得文科没啥卵用[滑稽笑]高一下学期考试完分班,我当时文综比理综好,老师建议我选文科,但是我自己觉得文科枯燥乏味没意思,我坚决的选了理科。

用户17xxx82 回复 01-31 14:43
我恰恰相反,文综比理综好了一点点,其实我化学生物在我们级部都很好,就物理差,选了文科哎[裂开]

手套的温度 回复 02-03 00:08
没错,哈哈,我们领导就是西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的,以前文科的,单位里面也有好多文科的,,谁说文科不好,我就是让孩子根据自己特点和擅长去选科,不强迫他,也不纠结了,大家学理科,可能觉得好就业吧,但是你得擅长啊,不然会学的很痛苦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37
2025-01-31 07:08

未来人类需要ai的地方越多,人类的平均智商水平就越低,就离人工智能控制全人类的那天越近。

呵呵 回复 02-01 20:13
平均智商水平又不代表智商峰值。未来人类的智商可能会两极分化,一部分人特别聪明,因为ai也是需要维护的,这个世界没有永动机,所以ai维护ai的模式也是不可能无限循环的,必定需要人类的维护,或者可能也包括掌控。

用户12xxx42 回复 02-03 16:27
但是不需要你这个肉体存在了。也不需要打炮和吃饭了。最后所谓的人还真的是人吗?

不新成

不新成

32
2025-01-30 19:27

你真以为想干啥就干啥,想成啥就成啥?

captor_456 回复 02-01 16:55
你连想都不想能从天上掉下来?![抠鼻]你这种就是纯抬杠的。

不新成 回复 captor_456 02-03 22:02
想当然要想,但不是老子替小子想。不要只看外在环境,也要看自身条件。一条鱼可以吃个河边的虫,远处草丛的蚂蚱再大也不见得是你的菜。

1794351

1794351

31
2025-01-30 22:48

不同意全部买黄金,目前黄金处在泰山之巅!

小六 回复 01-31 22:35
会2000随便买

左看看右看看 回复 02-02 08:13
前半句同意,后半句不认可,其实中国的金融核心资产更值得投资,现在中国科技处于大爆发时期,金融资产的价值后面会体验出来的

谁的谁

谁的谁

23
2025-01-31 08:40

有些学科不是想学就能学好的

WWQ

WWQ

19
2025-01-31 05:36

黄金与货币挂钩就是象征意义了,要挂钩按现在全世界的货币发行量,应该是十万一克,那一个手机什么都没有,就电镀线路,接插都得好几千,一台电脑要几万。

no守望者

no守望者

18
2025-01-30 22:13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学编程的,要看你孩子的情况

zxyemoren

zxyemoren

17
2025-01-31 08:08

不出国留学是对的,决大部分没钱学森那种学霸级的在外国混基本没用(有钱老那种能力的在外国也不安全),学理工至少工作可能好找下,艺术其实真的需要爱好(学再多班用处不大,有天赋爱好才有艺术,而且艺术也很多是辅助,就像2战军事课也要学些艺术来贯通,不然还是专注考试吧。。。。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0:56
你去多看看数学再说,不是算术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12
2025-01-31 03:59

人工智能什么都可代替,唯独艺术不可代替。

纯色 回复 02-04 19:39
数据从何而来?人创造的,ai只是拿来使用。用多了就会千篇一律,需要人去创新。但ai确实可以取得一部分中低层次的艺术行为,高端的部分靠高端艺术人才

神游网海 回复 02-04 18:44
机器人或人工智能无法感受人类的感情,机器人或人工智能智能作品再好,也得不到人们的共情,因为它没有人类的经历。人工智能可以尝试进行艺术活动,但代替不了,你看过机器人写书法吗,你会欣赏吗?只是新奇事物而已。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0
2025-01-30 19:31

编程[裂开]

早饭

早饭

10
2025-01-30 10:52

你儿子现在是高中了,还是小学?不同阶段情况完全不同。

LY0326

LY0326

9
2025-01-31 09:54

你生了个AI吗?有想过他自己的兴趣是什么吗

我要发财

我要发财

9
2025-01-30 13:41

支持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9
2025-01-30 22:09

其实理科的ai更擅长,而文科,老实说没有感性的东西都是强说愁的词藻。至于一些文学巨著,其实的对某些概念架构的定量演绎和证实,本质是不可测量概念,用定量思维和方法呈现,本质还是定量偏理科

scgh 回复 02-02 12:18
一看就不是文科的。这方面的问题你可以直接问AI,它只是在输入的海量数据中按照模型进行演算,找出权重最大的答案,它不能创造任何新东西,它局限在现有数据,它写的诗和文章只是根据现有数据的高相关性文字拼凑出来的。意境,文法,内涵完全没有。

冷眼旁观 回复 02-01 13:38
用过豆包,现在AI写的文章纯粹就是堆词。优美说不上,传神更是没有。当然完成任务是可以应付的。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8
2025-01-31 07:11

AI将来唯一做不到的就是艺术创作,那种大脑里迸出的灵感,其余都是机械重复,AI都可以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12
你认为艺术创作是神仙做的事情吗?

用户11xxx14 回复 02-04 13:41
拉倒吧,知道什么叫堆量呀? 你真的懂艺术吗?你真以为艺术很高深吗?骗钱的玩意。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8
2025-01-31 03:05

需要AI做决定的人,除了证明自己智商低,还能证明什么?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04
就是人家做出来,你用了以后,感觉自己智商更低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8
2025-01-31 09:50

deepseek在手机应用巿场有下载,非常好用!

小蜡猪

小蜡猪

7
2025-01-31 18:02

脑子如果不够用学理科?你不怕哪天做题做崩溃了回头把你锯了,让你擅作主张选理科

致远

致远

7
2025-01-31 17:16

AI也能编程啊,AI做理科的题目一样的牛啊,未来的世界你是预测不了的。

风侠

风侠

7
2025-01-31 09:14

低级的码农日子很快会被AI淘汰。也只有算法,大数据,架构,系统这些需要数学底子好的有用,但也只是少数人顶尖人才能找到工作。

赤子冥王

赤子冥王

7
2025-01-31 17:02

尊重孩子,他自己想学再好不过了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7
2025-01-31 16:00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doge][doge]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6
2025-01-31 08:48

你的智商要听人工智能,出生点不一样。这个是大数据分析出来的,因为你求的是荣华富贵和后半生的稳定。从三岁开始考试,每周考两次每月考试甚至天天测试 ,到25岁你的人生需要考够2500次,宇宙的终点就是编制,要不然就得当兵,这个需要强悍的体力,坚定的信仰,永不磨灭的意志,这些机器人都可以做到,你只有打败机器人,才能踩在别人的头上,杀出一片蓝天。/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36
多吃点蛋白质,补脑的

莫非是他

莫非是他

6
2025-01-31 09:24

兔子如果真的全面崛起,黄金的价格应该下跌而不是上涨

西门不吹风 回复 02-01 00:46
国内网上中国的代称,出自一部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里面的现实国家都用各种动物代指,感兴趣可以去看下,出动画了,说的就是兔子近代的发家史。能学到很多知识

用户10xxx49 回复 02-03 13:46
兔子崛起,就应该囤积白银[大笑][大笑][大笑]

霸王棍扫东京

霸王棍扫东京

6
2025-02-01 01:03

到时候可能会出现付费AI定制文献,毕竟查重率在那呢;还有尽量多自己阅读消化,心里有墨、胜过千军万马!总不能发言时,啪啪敲键盘?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5-01-31 22:35

[笑着哭]你是说AI能代替文科却代替不了理科,是代替不了谁的大脑计算,还是代替不了谁的四肢搬砖,以此类推AI可以代替任何一个活着的人类,然后呢,然后活人就不用努力活着了,恰恰相反,无论AI如何发展,人定胜天,无论是啥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6
2025-01-31 16:02

学个鸡毛啊?兔子什么不都是遥遥领先啊,工作是需要不是必要,Ai创造财富,造福百姓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08
兔子干嘛的?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6
2025-01-31 08:51

很多人没有读懂作者的观点,读信息ai这些可以让孩子更能融入这个社会,因为会用ai能够让你在各个行业都比别人有可能有优势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32
恕我直说,你那个仅仅是应用,太低端

配角的末日荣光

配角的末日荣光

6
2025-01-31 11:12

文科ai行,理科ai更行,文科也许还有灵光一现然后打败ai的机会,理科除非你长个爱因斯坦一样的大脑,不然你更卷不过ai

angela

angela

6
2025-01-31 00:02

什么意思?你以为编程是个人就行吗?这行可不要饭桶

三金

三金

5
2025-01-31 10:43

到底有多少人觉得学这些少儿编程就能搞AI了,学了堆乐高就能造航母了……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34
那个东西ai边都不沾,基本都是单片机启蒙。

一月不翻车记录保持者

一月不翻车记录保持者

5
2025-02-01 05:23

浅薄!!!你根本不懂文,顶层设计最好让文科生来设计,要人性化,自然,美感……最简单的例子,UC的算法,你看个啥,一天给你推荐成百上千,这就是理科的死脑筋,直男癌,先了解人性,再谈算法。

大水水

大水水

5
2025-02-01 08:00

如果孩子有兴趣,美术还是应该继续学,艺术是最需要也最培养创造性思维的。

我的中国心

我的中国心

5
2025-02-01 15:35

文科和理科还是要分人的,应该因人而异。有的人文科很好,理科都不能及格,那么文科能读一本二本,理科读大专。你大学都考不上,以后还混个屁,你还学理科?

飘摇无限

飘摇无限

5
2025-02-01 14:26

你媳妇呢

那个

那个

4
2025-01-31 21:37

AI能干翻所有的棋手,那还学个屁下棋♟️

用户64xxx80 回复 那个 01-31 22:07
下棋可以作为学习时候的娱乐消遣,我这个意思

那个 回复 01-31 21:58
八国联军入侵时候,下棋有用吗?抬杠有用吗?我只是针对他说有了Ai就不学艺术。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4
2025-01-31 11:05

全买股票吧

清墨

清墨

4
2025-01-31 20:45

很多艺术家的作品都是死后才出名的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05
以后这种叫工匠

今生不语

今生不语

4
2025-01-31 22:41

你的意思可以

摸摸你的头

摸摸你的头

4
2025-01-31 11:04

用兴趣去代替是最好的。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4
2025-01-31 15:02

真是个学嘴鹦鹉[开怀大笑],AI的本质是什么?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33
愿闻其详

秋殇别恋

秋殇别恋

4
2025-01-31 09:56

老话说的好学门手艺吃饭不愁

用户12xxx12 回复 02-01 20:01
还老话呢,要不了多久就能实现:打一针类似营养液的东西,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不用吃东西。

雪中太岁

雪中太岁

4
2025-01-31 22:19

学理科没得错,但是理科太考天赋,和ai卷的话以后都卷不赢,除了天才那些。看孩子怎么努力吧

社蚁鼓与呼

社蚁鼓与呼

4
2025-01-31 22:01

家长脑残![敲打][敲打][敲打] 鉴定完毕

东山石

东山石

4
2025-01-30 15:29

对头![静静吃瓜]

大大安

大大安

4
2025-01-31 12:30

二傻子一个,看看曾仕强教授怎么说现在的文理科吧。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11
有些教授不能服众,因为不是那专业,反而评价那专业,结果自己专业一地鸡毛

大大安 回复 用户64xxx80 01-31 23:38
你去看看他的视屏,预测新冠的发生,美国日本的衰落,报应,台湾的回归,2024年中国年许多项目超英赶美。2035年中国成为世界的引领。

小六

小六

4
2025-01-31 22:30

想到要被那些乏味的历史就要吐

用户19xxx09

用户19xxx09

4
2025-02-01 09:54

孩子的兴趣很难说,不是你想他学什么就学的好的

汝洋

汝洋

4
2025-01-31 07:27

编程课真没必要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1-31 11:49

我拿高数给它做,他也会。

安静

安静

4
2025-01-31 21:30

虽然说不上来什么 但文这个应该要学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41
学不上去的话,可以学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4
2025-02-01 20:34

需要创造故事的实际行动者就足够了,他们能开拓新的元素,是艺术的原材料。至于艺术原料的加工,都交给AI好了。

然并卵

然并卵

4
2025-02-03 10:57

文科生管理世界,理科生创造世界

林俭

林俭

4
2025-02-01 18:45

确实

宇宙之源

宇宙之源

4
2025-02-01 15:21

老汉我随手一拍都比所有画家画的好……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4
2025-02-02 09:49

对头

王宏朝

王宏朝

4
2025-02-01 18:30

啥都不懂,好一个逆行而上

真实生活畅享生活

真实生活畅享生活

4
2025-01-30 19:46

机器人很多事都能干,包括能编程

瞬间De艺术

瞬间De艺术

3
2025-01-31 14:57

程序猿[静静吃瓜]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1-31 16:14

你是对艺术有多大的误解,对文多大的的错误认识,理才是最容易被替代的。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07
脑子不好,来一个实际问题,一起做个试试?别跟我来一句 接着奏乐接着舞?

知道不知道

知道不知道

3
2025-01-31 22:31

首先得儿子争气。

father

father

3
2025-01-31 21:24

艺术太虚了,

大侠

大侠

3
2025-01-31 23:14

微信注册不

于涛

于涛

3
2025-01-31 09:43

🉑

鱼缸

鱼缸

3
2025-02-01 09:19

理科让人类在宇宙中更好的生存下去,文科让人类保持其属性更好的延续下去,文科更重要,人类一旦失去思维和创造的动力,剪断婚姻和家庭这根情感发育的根基和纽带,那人类的文明就将终止,在宇宙中归于平静。

小心一点

小心一点

3
2025-02-01 07:17

AI和机器人是未来的方向,人性机器人可能会像今天手机一样普及

青蛙表哥

青蛙表哥

3
2025-02-01 03:19

前提是小孩应该对数理化感兴趣才行,数学,物理,化学成绩比较差,你难道硬来?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3
2025-01-31 12:02

出国是为了涨涨见识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39
类似于文化上的见识就算了,不是去旅游,当然去学习科技,还是应该的

tb94998541

tb94998541

3
2025-01-31 17:41

你啊哈哈哈

其实@_@很简单

其实@_@很简单

3
2025-01-31 18:29

你快去奋斗吧,你儿子以后的高度,就是你奋斗的高度,其他的都没用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3
2025-01-31 10:03

我早就这么安排了

show

show

3
2025-01-31 09:46

在编程领域,AI更牛

力戈

力戈

3
2025-02-01 09:28

没有必要留学

有怼必回

有怼必回

3
2025-02-01 09:06

编程你能干过ai?别把我笑死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3
2025-02-04 17:21

先生个孩子再计划吧。

勇哥

勇哥

3
2025-02-02 00:03

说白了,理科生干技术,文科考公,干管理,文治国,文管理,最终理科生干到一定程度还会回头来学习企业管理,才能实现再升职

ned

ned

3
2025-02-03 23:30

你会后悔点

z111111a

z111111a

3
2025-02-03 17:01

为毛全部买黄金,不全部买A股[滑稽笑]?

遛遛

遛遛

3
2025-02-03 21:17

AI搞艺术创造更擅长是咋理解的?美容美发厨师以后得出大师,现在看衣食住行,衣食巨头也不过一个品类里占到10%就顶格了。

普鲁士

普鲁士

3
2025-02-05 00:02

艺术是ai最不能替代的

灵性智慧Nick

灵性智慧Nick

3
2025-01-31 09:45

你可以更多的考虑提升孩子的内在力量和自信,而不是从外面寻找办法。

狗爷

狗爷

2
2025-01-31 13:31

不要学编程,普通码农被ai替代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09
算法类呢?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
2025-01-31 11:42

没有孤立思考的群体在狂欢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2
2025-01-31 09:45

你搞反了,真是个人才

漂流瓶

漂流瓶

2
2025-01-31 10:41

画家一般都长寿,机器人打太极也可以长寿,我是说可以替你长寿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1-31 14:36

第三个决定你再考虑一下

老赵

老赵

2
2025-01-31 13:25

你儿子有这脑子吗,你有这基因🧬吗,你没这命

自转

自转

2
2025-01-31 15:14

已经全面崛起,最好教育已经在中国,为什么还留学,不是矛盾吗

用户64xxx80 回复 01-31 21:42
唉就一个字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2
2025-01-31 12:27

按ai的逻辑,躺平就行了,以后是ai的世界,不过这个以后是多久呢

创业-活着

创业-活着

2
2025-02-01 21:35

比较现实的结论,我们普通人都会这样选择

将你军2014

将你军2014

2
2025-02-01 13:51

文学更重要了,要跟ai交互,首先要描述清晰自己的需求

baiiass

baiiass

2
2025-02-01 19:55

学理稳点,理不只是编程,包括动手能力,任何产品没量产前,都是要动手慢慢调出来的,而艺术与作文, ai可以把前十的优秀作品融合!

用户68xxx88

用户68xxx88

2
2025-02-01 12:01

学了编程后,只会复制粘贴

用户88xxx33

用户88xxx33

2
2025-02-01 20:53

自宫更有前途,反正儿子不是你的

呵呵

呵呵

2
2025-02-01 20:17

你可以不以创造美术音乐为生,但可以以鉴定美术音乐为生啊,这种工作,其实换句话讲,就是利用ai进行艺术创作了。ai作品千千万,每一件作品都有它独特的风格,但是哪件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可以挑选出来用上,还是需要有鉴定能力的,这种能力又不完全是天生的,还是需要后天培养的。

黑白葉

黑白葉

2
2025-02-04 04:11

每当一个新东西出现时候,总有一些热血上头的人作出一些合适或不合适的事情,我就不动,就静静的看着他们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黑豆看世界

黑豆看世界

2
2025-02-01 21:30

我理解,计算机是工具包,不是专业,程序是人机交流、驾驭计算机工具的方法,程序开发是技能!就好像 汽车驾驶不是专业,是技能。很多专业都要掌握编程驾驭计算机这项技能!人工智能是专业,电路设计是专业,等等。

一起聊聊全球事

一起聊聊全球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