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留不住人了。 整体上无论男女都在减少。 北方只有新疆、内蒙男性在增加,而

小飞鱼儿写文 2025-01-29 16:43:52

中国北方留不住人了。 整体上无论男女都在减少。 北方只有新疆、内蒙男性在增加,而女性增加的则是新疆、宁夏、北京和天津。 人都哪去了,北方人大部分都去了南方。 为啥呢?因为南方工资高、好挣钱。 因此,增加人口的终极杀招,永远都是涨工资,而不是鼓励结婚生育。 对此大家怎么看? 地域经济差异

2 阅读:34648

评论列表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62
2025-01-30 03:59

北方地区人际关系更加复杂,做什么都讲关系,参考东北地区和山东

隔壁老王 回复 01-31 07:51
山西最有钱的应该是吕梁

隔壁老王 回复 01-31 08:08
卡片里面有没有支票

海盗

海盗

121
2025-01-30 02:01

说南方工资高的都是胡说八道,南方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太大,工资偏低。科技公司也一样。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回复 01-30 23:57
农耕文明发源地在黄河流域,北方主要是经常打仗,盛世的时候建都基本都是北方,我说的北方是长城以南的地方,古代长城以北已经属于游牧民族了。

飞羽 回复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01-31 12:28
跟战乱有一定关系,但并不是完全因为战乱。南方气候温和,水网密布,这种地理条件是非常利于农作物生长的。明朝小冰河时期,北方时常因为干旱寒冷而颗粒无收,但是江南地区却是稳定的一年两熟。所以江南历来是全国钱粮税负重地。以上是自然环境的原因,下面讲讲人的因素。江南地区素来尚文,明朝第一次科举,所有中举者均是南方人,为此朱元璋还认为科举舞弊所致,要求重新考试,结果重新考试之后依旧如此。于是朱元璋实行南北分开考试,南方考南方的,北方考北方的。这其实就是朝廷在变相的支持北方了,但即便如此,北方也没能追上江南,到明朝后期朝堂几乎被南方人所垄断。哪怕是到现在,北方同比不上南方

天水人

天水人

61
2025-01-30 07:20

我在北方往返十多年(平均每年待7个月),北方人最虚伪的就是叫“哥和姐”。我有一朋友总结到位:北方人就像八十年代的南方人,1我是本地人,有关系我怕谁?2想办法占点小便宜,3说话不算数(这条早十年好多了)。当然,今天只讨论缺点,再说缺点也是比例问题!

沧海巨澜 回复 01-30 20:11
典型的南渣评北渣!你们本质是一个圈子的

南成北就 回复 01-30 23:34
湖南也配叫南方?强行往人家长三珠三靠,人家认你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7
2025-01-30 10:03

北方是因为国企改革大批人员下岗。(没有改革前东北是很富裕的)没有了收入来源只能外出打工,很多人留在了外地,使人口负增长。使地区没有了活力

用户10xxx12 回复 01-30 22:25
怎么我能看到很多点赞,但页面点赞没有显示看不到点赞,这是什么情况啊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47
2025-01-30 10:57

藏水入彊,西部大开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40
2025-01-30 09:31

你这叫增加人口啊?你这叫吸引人口!人口总数还是减少的,发达地区人口增加只不过是将落后地区的人口吸引过去而已!

用户10xxx61 回复 01-30 18:36
相比消耗的那点资源人能产生的资源对比消耗那是遥遥领先

两年,从此封狂… 回复 01-30 14:30
集中人口?上海广州深圳的人口足够集中了吧,人口红利是开了,结果个个都想在那里买房置业!如果把房价降下去的话人口红利就集中不了,很简单,良币驱逐劣币,有钱人会把资产变现,房产绝对是不二之选,那就普搞基建,商超地铁早就成型,扩散又是白投,基建发展二十年还消化不了。真正能破局的还是科技生产和资源输出,就像欧美开发股票作为资产掠夺的武器,像电车,手机,无人机,没钱没关系,拿资源换,低端劳动力问题用输出的方式解决,控制粮食成本,要不然澳洲的牛羊肉就能冲击我国肉类市场,这个题好选,6块一斤的米和10块一斤的牛羊肉你选哪个?人口的问题还是得从科技上解决,让愿意生娃的人生,试管婴儿要是降到一万落地,估计也能刺激一大批人生娃,地方政府上解决幼儿园到高中的读书问题,也能解决一大批问题。

zxyemoren

zxyemoren

37
2025-01-30 10:14

俄国生育给钱给假是实在的,不然那么冷又高纬度人口基数会下降更多。。。学习俄国真正给实在的,国家养小孩,小孩长大了负责养老金等福利补差额,可能成年生活不易,但至少能保住小孩。。。但需要减少那些不合适的混血(特别是没受到好中国教育的

用户10xxx61 回复 01-30 18:37
着方面还是欧洲特别是西欧北欧补贴最好

李宗政 回复 01-31 08:28
整个欧盟才不到5亿人口。你还待咋的!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32
2025-01-30 11:04

南方至少很多事该干嘛就干嘛,北方更讲究所谓的后门。

xbyf

xbyf

32
2025-01-30 10:21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飞羽 回复 01-30 23:10
南北方一直是秦岭淮河线划分的啊,古代所说的下江南,实际上过了淮河就是江南地区了。古代南北对峙王朝也是大都是以秦岭淮河为界的

可乐兔 回复 01-31 09:17
真是没脑子,南北方地理分界线是按气候地理环境划分的,又不是按经济发展水平划分的,快速发展40多年并没有改变南北方的气候地理环境差异呢

含笑半步癫

含笑半步癫

30
2025-01-30 12:22

不是南方工资高而是南方气候更适合人生活,东北那么多人去海南广西你敢说这些地方工资福利很高?超市收银1800😂

心不老

心不老

28
2025-01-30 11:39

北方人只要来广西做生意或者旅游就像定居南方的想法,因为南方天气适合和夜生活丰富,跟工资没啥关系。

心不老 回复 01-31 00:11
确实如此,广西比越南还穷,没有高铁,没有地铁,没有高速,每天都是吃榨菜,每天都在砍甘蔗,吃不起白切鸡,GDP只有你们北京的十分之一

曾经来过 回复 01-30 19:56
🦟太多

hz

hz

23
2025-01-30 10:23

胡扯 新疆有条件的都去南方发达城市,增加的是更落后的地方来的

逍遥者他化自在天 回复 01-30 15:28
新疆的人口引进政策是门槛最低的,之前好像听说过,外省人只要愿意去并且服从分配,落户就分房子。如同当年的闯关东走西口一样,发展的不如意的人就想到其他地方去碰碰运气,反正再差也不会比现在更差,去经济发达的地区闯要求的成本更高,反而去经济不太发达但是国家有意愿扶持的地区,没准能小成本遇到大机会

emilkent

emilkent

19
2025-01-30 11:10

身为浙江人 躺平看戏文

阿广

阿广

17
2025-01-30 08:51

南宁工资不高,有三千都不错了,老友粉都吃不起。

孤独的漫游者

孤独的漫游者

16
2025-01-30 18:33

想要百姓多生孩子,先解决孩子的读书和医疗问题,别以为不收学费就够了,应该做到伙食费住宿费等各种杂费都不收,还要免费医疗,真要这样你不叫生百姓都会生,归根结底就是福利不够 百姓养不起孩子

归海

归海

14
2025-01-30 12:49

就北方留不住吗?我们这里去年保守跑了十万人出国

旁观者

旁观者

14
2025-01-30 07:54

放什么屁! 真是鼠目寸光只会以局部眼光看问题。工资高的地方人口增加了,是工资低的地方人口填补的。那么总人口怎样才能增加?最终还不是需要鼓励多生?

雨涵 回复 01-30 15:15
这是扯淡看看国外

宋安瑞id 回复 雨涵 01-30 15:28
对,看看国外,工资高的生育率多少?工资低的生育率多少?

海盗

海盗

11
2025-01-30 09:01

看看蔬菜肉人均销耗南方没有一个城市进前十,说明什么没钱舍不得吃喝。

一鱼一摩羯

一鱼一摩羯

11
2025-01-30 15:26

主要是太冷了 别说暖气啥的 大凡想出门溜个街都受不了

刘磊

刘磊

9
2025-01-30 12:13

我在北方山东青岛,青岛夏季夜市大排挡红火,但进入十月就空空当当,因为气候,天太冷了,很多行业也是如此。整个北方经济特别是东三省受气候限制太大,像俄罗斯远东地区,这需国家整体调控给予支持,北方发展好的北京天津都是国家砸钱搞的,而山东沿海在北方算是气侯宜人,地理位置占优,经济发展较好。重振东三省发展北方经济需要国家政策倾斜,只有南北均衡发展,中国才会真正富强。

飞羽 回复 伸张正义 01-31 12:09
个别东西贵吧,实际上你去超市买日用品,或者买家电、汽车等等全国都一样

伸张正义 回复 01-31 06:32
南方物价高👌很多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8
2025-01-30 10:49

厦门消费不是一般的高啊,吃喝高一倍孩子课外教学高4倍有余。

xsl2264

xsl2264

8
2025-01-30 16:52

Gdp前10城市只有北京一个,北方落后南方是不争的事实!为啥有东北化,鹤岗化!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回复 01-30 17:18
气候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没有政策扶持,北方全是耕地红线,南方非沿海地区什么样自己不知道?

陌路天涯

陌路天涯

7
2025-01-30 12:54

河南不说话,我们比南方北方都穷,国家限制发展只让种地的地方。你们在差也不可能比河南差。

活过

活过

7
2025-01-30 12:17

南方的机会和选择多!

小宇

小宇

6
2025-01-30 17:40

广东人发的吧,广东人认为除了广东都是北方。

缘@有@你@

缘@有@你@

6
2025-01-30 11:59

应该说是涨工资,降物价。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5-01-30 20:14

这是失败症候。所谓南北差距就是北方比南方强,发达国家都住在北方寒冷的区域,比如欧洲北美。只有南半球的澳、新,赤道边的新加坡例外。日韩最起码跟中国东北的纬度差不多。中国人体质不行越来越怕冷冷缩了经济也被冷缩了?

瑞腾 回复 01-30 22:25
人家有巷口你这些地方有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01-30 13:34

南方工资最低了,不要来南方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回复 01-30 17:19
你要这么说,北方耕地红线应该分你们一,然后北方的资源费用南方是不是要结一下。

坏男孩

坏男孩

5
2025-01-30 10:48

我们这里人也在不断流失,原因就是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大学生毕业基本都不回来,回来的的要么公务员,要么极少数了。

青青草

青青草

5
2025-01-30 19:30

各省给个指标分流吧,不能全都跑来海南嚯嚯了

梦神

梦神

5
2025-01-30 14:13

南方比北方温暖没北方那么严寒是谁都想南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1-30 15:37

有道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1-30 10:20

拉倒吧,多往北方投点钱,先搞基础建设,再搞企业,搞活就业肯定能留住人,现在都是弄“见效快”的,忘记了北方给国家做出的贡献了。

哈哈

哈哈

4
2025-01-30 20:39

辽宁税收25%,广东税收17%,换成你,你去那办公司?

艺馨

艺馨

4
2025-01-30 12:15

当年投资吉林的长生生物,违法退市赔的分文不剩。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3
2025-01-30 21:34

北方亲戚教的走关系,学校老师,看医生得送礼,活了半辈子,还真没送礼的习惯一样办事。去东北见大金链子小金表,忒有钱

robin

robin

3
2025-01-30 19:30

宁新吗?也注意一下某种思想的影响。

zxyemoren

zxyemoren

3
2025-01-30 10:14

俄国生育给钱给假是实在的,不然那么冷又高纬度人口基数会下降更多。。。学习俄国真正给实在的,国家养小孩,小孩长大了负责养老金等福利补差额,可能成年生活不易,但至少能保住小孩。。。但需要减少那些不合适的混血(特别是没受到好中国教育的😂😂😂

随扬

随扬

3
2025-01-31 09:25

建议东北人去新疆,充实汉族人口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3
2025-01-30 21:05

问题是中国人太多需要减少人口,所以房价一千万元人民币一平方亳米才合理,工资一元人民币一百年,大米等吃的东西一万元人民帀一粒,总之物价越高越好,工资越低越好,让中国人民生活非常困难生不如死才合理,这样可以减少人口节约能源减少堵车。

秋叶

秋叶

3
2025-01-30 09:49

上海工资高,物价也高,东北工资低,物价也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明天做头发去 回复 01-30 14:24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非洲物价更低,但你看有人愿意去定居生活嘛?

丁哥2012 回复 01-30 21:51
北方物价低,没有南方这么卷,但对年轻人来说南方机会更多一些

天好冷啊123

天好冷啊123

3
2025-01-30 18:48

好的城市,医疗,教育,养老,福利配套设施,是硬件。不是一般城市具备的,也是最

菊看天下

菊看天下

2
2025-01-30 12:39

南方唯一好处,温度高

指南针

指南针

2
2025-01-30 16:47

那就打开印纱机印吧!发吧!

小生

小生

2
2025-01-30 13:24

我广西人讲句实话只有低开支+物产丰富+自主慢节奏=降低生活焦虑=高生育率。港澳北上深工资都高但少生育就是因为焦虑

精神病院长

精神病院长

2
2025-01-30 20:28

沙雕 此增加人口非彼增加人口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2
2025-01-30 22:52

也许北方冬天太冷了,而且又有雾霾和沙尘暴

半支烟

半支烟

2
2025-01-31 08:52

西藏,新疆都出打工的基本没有[并不简单]什么原因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
2025-01-31 07:53

北方的年轻人更不喜欢过年,北方地区的七大姑八大姨文化更加令人发指

宇宙之源

宇宙之源

2
2025-01-30 20:04

北方的脑回路不适合做生意!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2
2025-01-31 00:27

对企业来说,南方是服务型政府,北方是对企业杀鸡取卵!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2
2025-01-30 11:51

论海运,北方是比较远。但是论陆运如欧亚铁路,义乌并不太近。地域差异管理的脑回路不一样。

张弘弛 回复 01-30 19:48
东北在张作霖自治时期,和日本殖民时期都富裕。如果中央停止从东北抽血,东北会好的

钱哥闲聊 回复 张弘弛 01-30 23:25
活在上世纪,东北没前途

T、↙薆唔ゞ

T、↙薆唔ゞ

2
2025-01-31 01:03

广东女性增加最多 说明什么?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1-30 11:42

对了一点点

罪后业火

罪后业火

2
2025-01-30 21:49

东三省那么好的基础都玩烂了

心学

心学

2
2025-01-30 17:46

贵州牛批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1-30 19:28

有家的地方没有希望[捂脸哭]

Jerry

Jerry

2
2025-01-30 20:38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1-30 09:44

吉林省涨工资我就不走了,我也计划要离开长春这个麻雀也不拉屎的地方了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5-01-30 16:23

事实上东北人更多去北京山东,去南方的并不多

俺读书少  莫用虚假低端信息植入俺大脑

俺读书少 莫用虚假低端信息植入俺大脑

2
2025-01-30 21:37

未经证实,谁信给谁洗脑

行者

行者

2
2025-01-30 11:12

从以后的发展需要看,北方会越来越重要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1-30 15:31

主要还是地理问题影响了地区经济。如东北,连一个直通外洋的出海口都没有,以出口为主的企业当然就要办在南方,因为南方多的是大海港。南方企业积累了第一桶金后,再投资时也愿意投到熟悉的相近地区,也不会轻易考虑东北。东北自然一步跟不上步步落后。这种情况就是把东北与南方大大小小领导全部互换了也改变不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1-30 18:33

浙江这是喝了汽油吧,这么猛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2
2025-01-30 13:43

文章不长,但说到点子上了。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2
2025-01-30 10:20

来了南方他们还不是北方人么?

用户15xxx44 回复 01-30 10:54
一年回一次家[裂开]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1-30 18:01

总数不平衡呀。

晨风

晨风

2
2025-01-30 12:51

国家还是应该户籍管理。

活鱼摔死卖

活鱼摔死卖

2
2025-01-30 13:04

好东西不用鼓励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2
2025-01-31 08:14

吃政策照顾的谈自力更生的

598

598

2
2025-01-31 09:43

南方没那么多人情世故,也没有会来事这些词,[哭着笑]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1
2025-01-30 11:36

涨工资是不可能的。涨工资了你让他们怎么活?

把手机辐射

把手机辐射

1
2025-01-30 09:32

北方的人最突出的一句话:“现在才8点种,天还没亮,又那么冷(零下….)、起床上班?怎么可能”!

快乐乘渔 回复 01-30 10:51
胡说八道

横山传

横山传

1
2025-01-30 15:17

南方房价高不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1-30 17:01

越穷越生,这才是人类终极原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1-30 21:44

北方没人了那就让周围把中国北方占了好不好,俄国不闲土地少,再冷还能冷过北极,俄国才一亿多人,黄河一北反正人少让给俄国好不好?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
2025-01-30 22:09

北方生存成本高,人际关系复杂,赚钱还不太容易,国企应该多考虑北方

永红

永红

1
2025-01-30 09:30

促生育,钱第一,家第二,第三……(自己填)政府措施第四,生育文化第五……

hgecx

hgecx

1
2025-01-31 06:10

新疆房产要涨价了。。

徐德钰

徐德钰

1
2025-01-30 15:19

一看这帖子就是胡说八道,至少山东是最重视人口增长的、也是乡土观念最重的。以山东青岛为例:很少有去南方结婚置业的!!

四点多了

四点多了

1
2025-01-30 21:55

我看把工资降到比北方低,他们就回去了。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1
2025-01-30 23:22

北方都是苦寒之地,华夏民族只喜欢温暖和煦的南方,导致北方人都喜欢南迁,当年海南,云南,山东沿海大片大片的房子都卖给东北人了,温州炒房团都比不过他们。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1
2025-01-30 09:08

吃多撑的,搬砖挣钱可!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1
2025-01-30 08:51

涨工资的钱你出吗??本就因为经济没南方发达才工资低,拿啥涨?

张世平

张世平

1
2025-01-30 11:35

学一下老古人是怎么做的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
2025-01-30 13:54

典型的带节奏胡说八道。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1
2025-01-30 10:32

想想义和团是从哪儿出来的,就知道他们的素质。

蓝剑007

蓝剑007

1
2025-01-30 06:40

辽宁人口一直在增加,小编很无知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1
2025-01-30 14:24

北方的老头一般都走在老太太前面!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这是不是男女比例差距的一个原因!

倚天剑

倚天剑

1
2025-01-30 21:00

饭圈文化害苦了北方人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01-30 12:48

我也想去南方生活,我极度怕冷,除了上班都不出门的。整个冬天极少出门,憋的难受。

轩辕十四.α

轩辕十四.α

1
2025-01-30 14:25

南方?有木有可能是去的中国南方的缅甸泰国

忽悠年轻人打鸡血

忽悠年轻人打鸡血

1
2025-01-30 18:36

都去南方发财,北方生存环境太恶劣了。

超aini

超aini

1
2025-01-31 05:10

北方做生意成本太高,大家都明白,还牵扯精力,没有竞争力,企业怎么生存,企业都没法生存怎么找人,没法找工人.

ABCD

ABCD

1
2025-01-31 08:29

增加人口最好是让人穷,我认识一个人(绝对真)还在吃低保,都生四胎了,两口子都有一点残疾。家里条件不咋好,但是人家敢生。

老妖

老妖

2025-01-31 06:28

河南跟山东老家男孩娶不上媳妇呀。生男孩负担太重

無人唸吾赵

無人唸吾赵

2025-01-31 07:34

最主要是气候影响,寒冷让人不好工作,同样的产品南方加工节约成本。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025-01-31 06:25

拿什么涨工资?

用户15xxx93

用户15xxx93

2025-01-31 03:04

新疆人口增长是少数民族增长,汉族人口是减少的。

伸张正义

伸张正义

2025-01-31 06:36

其实减少的大部分已经死了

小飞鱼儿写文

小飞鱼儿写文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