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由于柬方资金不到位,运河建设中方被迫停工。后来,洪森亲自来中国协调,想解

秦潭湖戴爱 2025-01-28 11:46:13

前不久,由于柬方资金不到位,运河建设中方被迫停工。后来,洪森亲自来中国协调,想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中方提出,股权必须变更,改为中方占51%,柬方占49%,实行控股,洪森不同意,最后协议没有取得一致,继续停工。为了使运河继续开建,柬方十分着急。于是又邀请美日公司投标,据说他们同意接盘,继续开挖。不过,有一个问题我有一些怀疑,那就是股权问题。难道他们还会同意,柬方占51%吗?我想不会的,美日公司都是讲利益最大化的,没有利益他们是不会轻易去投资。其实,美日还有一个政治目的,那就是想控制柬埔寨经济命脉,随时将其拿捏。

7 阅读:184560

评论列表

贺军

贺军

676
2025-01-28 17:29

让美日挖,到时候我们上游修水闸

用户12xxx95 回复 02-25 23:53
我正有此意

蓦然 回复 02-26 20:14
最好把水引回广西,兜几圈再从北海流入大海。

欢欢

欢欢

198
2025-01-30 08:45

我们上游截流,河水东引到广西北海出海,让美日帮挖个寂寞,洪氏傻眼。

用户15xxx03 回复 02-06 22:55
西江北已经流向湛江了

我是一个兵 回复 用户15xxx03 02-07 07:01
应该不会到我们这,最多去北部湾入海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30
2025-01-29 11:09

上游也多研究一下地图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114
2025-01-30 10:33

这S帽颠倒黑白,是双方谈好后柬又要51控制权才崩了

用户17xxx70 回复 02-18 21:17
这是一个信息时代,你说的这些不是柬埔寨的什么秘密,你所了解的很多人都了解,别用一种高高在上唯吾独知的语气,没有人否定这些,讲的是柬埔寨出尔反尔,意志不坚,背信弃义,谁都知道从中坏事的是美国,但拿主意的还是他洪氏父子。

纯色 回复 用户17xxx70 02-18 23:00
我不独知,可你不看就抬杠啊。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61
2025-01-30 06:52

其实洪二没有眼光,这条运河要发挥作用及经营得下去,最主要的是中国货物经不经过运河,从而带动两岸及附近的经济发展。

用户17xxx89 回复 02-03 00:10
老洪家 海外资产几百亿 他是要钱 还是保住位置

用户16xxx04 回复 02-15 19:23
说的对,没有中国货运船过航,就是一条河,没有什么太大的经济价值。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54
2025-01-30 09:15

谁去挖,谁占股。主要中国不走这条水路,就是废的。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51
2025-01-30 07:05

美日挖了,我们就得考虑上游水闸问题怎么控制了。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46
2025-01-30 06:49

美日的造价是远远高于中国的,而且能不能有那么多技术人员参与还是另说,各种机械运来成本也很大,除非向中国购买。照我说美日等绝对不会拿这个烫手山芋,柬埔寨洪二说什么五个发达国家能有资金参与,把强盗国当人傻钱多呢?根本原因应该是拿来和中国谈判的筹码,意思说中方不同意他们的方案,他们就和美日等五国合作。

用户10xxx67 回复 02-04 12:06
爱找谁就找谁!

用户13xxx55 回复 02-09 03:30
美日就是搅和,项目黄了任务就完成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4
2025-01-30 10:09

美日出钱来挖就好了,问题人家美日又不是傻子,巨额资金投进去,到时候中国不用,哈哈哈

特昂唐

特昂唐

37
2025-01-30 11:03

运河的重点在于运,而运的重点来自于中国的扶持,没有中国的投入扶持,运河作用有限,无法起到大幅度拉动经济的作用。脑子里进多少水才去触怒中国,找别人搞这中国扶持柬埔寨的运河。

爱的绝缘体 回复 01-31 14:55
别人一群人傻的?啥不是利益优先,现在人家在中间,肯定利益最大化,你想要控制,别人想搞黄,那别人也进来,只要给中间钱和利益就行。

枝枝向上

枝枝向上

36
2025-01-30 11:17

问题是这条河中国若不用,基本就是废的

飘渺

飘渺

28
2025-01-30 07:31

美日接盘,可能吗?除了政治考量,为了围堵中国,从经济考虑,绝对是血亏!这条运河,只能是为中国所用,中国不用,就是一条死河,美日到时亏得连底裤都不剩,本来是中柬双赢的事,非要做妖。

大香橙小上海

大香橙小上海

25
2025-01-30 19:56

对于不讲信誉的国家,就应该停止投资合作!

hr

hr

22
2025-01-30 17:38

越南人看到洪二的操作,笑得肚皮都痛了

用户10xxx14 回复 01-30 18:26
最高兴是越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凡人冰

凡人冰

22
2025-01-30 12:09

这条运河只是起到摆脱越南控制的目的,从经济上没有多少效益在里头,至少20年内。東还是农业国,除了大米水果没有多少东西出口。有效益的是那个深水港,深水港的运营和运河是挂钩的,中国拿不到深水港的运营权修运河没意义。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20
2025-01-30 22:39

云南年年干旱,为啥不把澜沧江水源利用起来

大秦长城00

大秦长城00

17
2025-01-30 23:34

水咱是不截的,货咱是不要的,以后柬埔寨所有的产品咱都不要了,随便。

锄禾

锄禾

15
2025-01-30 14:56

跟越南使个眼色,越南就能让它灭国!

老衲

老衲

13
2025-01-30 11:12

美日入股!!!你问问越南

爱的绝缘体 回复 01-31 14:55
越南肯定同意啊。

无问

无问

12
2025-01-30 12:52

应该是中国80%,他们20%

碳醋余香

碳醋余香

12
2025-01-30 11:31

中方有N个方案拿捏他,洪二只能是菜而做不了吃菜的人。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12
2025-01-30 22:26

小编不要胡说八道!最初方案就是中方占股51%(中方出资2/3,柬方出资1/3),后面柬方觉得占49%他们不能控股,要改成中方49%柬方51%但全部由中方出资,中方不答应才谈崩的!工程是柬方叫停的。现在的后果也只能由柬方承担。

岢*C6二十星*岚

岢*C6二十星*岚

12
2025-01-30 21:31

我国澜沧江的水资源不能白送国外,雅鲁藏布江水不能白白流入印度恒河,要对过境水资源收费,有偿使用我国的水资源。上游在建几座水电站,严控水资源流失。国内用水都是有偿使用水资源,外国使用中国水资源更应该收费!水资源如同石油、天然气市场交易,天上不能掉馅饼吧。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回复 02-18 20:00
搞搞清楚,雅鲁藏布江不属于恒河水系。

用户15xxx86 回复 02-08 09:47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闲氏

闲氏

11
2025-01-30 22:34

中国修墙,美日挖墙角。肯定挖墙角省力

兰可心

兰可心

11
2025-01-30 11:15

惹恼我国,等他们修好了我们修水电站,抑或让河水改道!

神龙大侠

神龙大侠

11
2025-01-30 09:59

没有我东方大国的参与挖运河还有什么意义

青松

青松

10
2025-01-30 17:43

柬埔寨如意算盘落空了,凉他几年再说

晴天

晴天

10
2025-01-30 19:07

也许柬埔寨愿意对美日让步而不愿对我们让步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9
2025-01-30 15:22

美日那帮不能吃苦,天天想躺平暴富的废物,它们会投钱去给穷逼挖运河?脑子坏掉了,自己家的都不会挖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8
2025-01-30 22:16

任其自生自灭

人在外地

人在外地

8
2025-02-02 22:03

人家运榴莲

阿林

阿林

7
2025-01-31 00:54

运河未必盈利

叶子

叶子

7
2025-02-03 08:41

柬铁变成柬刺,国家须全面评估外交政策,大使需对驻在国的政策走向及权力层变化敏感并及时向国内汇报,以便及时调整应对政策,防患于未然!

云之鹤

云之鹤

7
2025-02-23 02:58

占不到51的股权,咱们就坚决不干!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6
2025-02-07 09:34

我们大中华最大的幸运是祖先给我们占领的地方都是江河的上游,只要不高兴,修个水闸,就能渴死下游!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6
2025-02-19 11:17

不知死活的洪小子,不撞南墙不回头

纳兰䭲沐

纳兰䭲沐

6
2025-02-19 02:23

洪森被暗杀乍回事

渔敷

渔敷

6
2025-02-18 17:30

运河对我们好象用处不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5
2025-02-07 17:34

这就是柬埔寨园区后来没落的缘故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5-02-14 04:14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八字都没一撇,就搬弄是非挑拨离间。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5
2025-02-26 03:37

南水北调西线动工

大师兄

大师兄

4
2025-01-30 13:35

这条运河走的大部分都是我们的船,如果他们接手,工程造价必然飞天,工程质量请参考神户钢铁造假,那我方航行过程的安全性可靠性将得不到保障,我们为啥不走之前去越南的航行?而我们如果走老航行,这条造价暴涨的运河其盈利前景将极为惨淡!日美公司是慈善家吗?搞工程不考虑投入产出比吗?万一没搞好发生水灾要赔偿咋办?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回复 02-18 20:05
你确定,中国的货船能从澜沧江通往湄公河下游?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4
2025-02-01 14:13

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应该是公平的,大家地位平等,这个生意才能做的长久。扶持就是看不起,就是不尊重,做生意只要讲利润。

朝阳

朝阳

4
2025-02-03 20:37

柬埔寨,“不撞南墙不回头”!中国着什么急?不急的!慢慢的来!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4
2025-02-07 06:44

没有停工,只是磨洋工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4
2025-02-19 13:20

应该重兵压境,威逼利诱,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2-21 13:20

他挖我们不用,就自己玩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2-21 13:19

什么改为中国51%,本来就是中国51%.现在他们想反悔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4
2025-02-22 15:58

不要乱说,一开始谈的就是我们51他们49,后来洪家反悔了,想要51这才停了,因为钱是咱们出的,施工,人力都是咱们出的

guwuyilei

guwuyilei

4
2025-02-24 11:35

美日就是为了搞废这个工程,……最后不了了之,……中方对这个运河修建,可有可无,……

TOY斌

TOY斌

4
2025-02-26 15:50

这种小国,就像路边乞丐。你越跟他说话,他越觉得你会给钱。狗不听话都不能要,就更别说路边的乞丐

盛装舞步

盛装舞步

4
2025-02-26 10:12

引入竞争好砍价吧

历史军事纵横谈

历史军事纵横谈

4
2025-02-08 07:43

什么狗屁资金不到位?本来都是谈好动工的项目好吧。明显就是想反水投靠美日,傻子才看不出来。

世东

世东

3
2025-01-31 07:26

远离没有信用的国家

K玖叁贰零

K玖叁贰零

3
2025-01-31 20:58

当时没谈好就动工吗

希望之光

希望之光

3
2025-02-02 19:59

分流以后会不会全都成浅滩不能行大船了

婆婆妈妈

婆婆妈妈

3
2025-02-06 14:43

现在中泰高铁都要开工了,水路谁投资谁就大亏特亏,我们放弃了,没人再接手了的,要接手也是拖拖拉拉耗几十年,把小寨慢慢拖死,没办法这就是小国的选择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5-02-09 17:03

美国兼并格陵兰时,我们武力拿下柬埔寨,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高棉省,实行军管和社会主义改造。省会金边,软禁西哈莫尼,洪森高棉省长。高棉省委书记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

相逢并非偶遇

相逢并非偶遇

3
2025-02-19 00:56

其实这条运河真正意义不大,中国开挖本意是想推敲一下越南而以。留他烂尾下去也许更有价值,这样越南就有一点幻想。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3
2025-02-22 17:33

修好了没有中国货有什么用?美日不会那么傻,目的就是搞黄了!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3
2025-02-25 11:34

我们在上游改水流方向

行者

行者

3
2025-02-23 17:02

关键是这条运河修完了,如果中国企业不用,等于闲置废弃

扎西德勒

扎西德勒

3
2025-02-25 12:56

是时候开发那两条大江了

BBU

BBU

3
2025-02-25 18:15

美日中标分包中国,实控人依然中国企业,这样也不会引起越南反对,暗度陈仓的好策略!高人指点[开怀大笑]

动得道

动得道

2
2025-01-31 12:27

已选择永远无灵魂!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2
2025-01-30 13:17

胡说八道。。。央视说这是假新闻

如歌人生

如歌人生

2
2025-01-31 08:20

中国应该要求股权占80%,然后再去谈判。

孤单的我

孤单的我

2
2025-01-30 20:26

不是免费挖吗?还要控股?

wxh_kr

wxh_kr

2
2025-02-04 23:44

中国控制着上游,美日不会当接盘侠。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2
2025-02-03 08:15

先修水库

天园地方

天园地方

2
2025-02-03 23:00

股份都没谈好就开工吗?

三伏天

三伏天

2
2025-02-01 17:02

美日的成本跟咱完全不是一個等量,幹出來是天價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2
2025-02-06 18:25

让这俩怂货挖到天荒地老就是完不了工。

ray20598

ray20598

2
2025-02-06 20:12

造谣不犯法?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2-08 13:18

我们不用,你挖来养鱼吗?

小弟

小弟

2
2025-02-08 18:34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5-02-07 20:20

没有咱们的支持,挖了也白搭。

哈呀2015

哈呀2015

2
2025-02-06 22:58

在澜沧江截流啊,挖了等于没瓦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2-10 12:44

你写的吊文章什么意思,没说明白

用户47xxx44

用户47xxx44

2
2025-02-10 06:29

一切都是经济利益优先,没得利益干个锤子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5-02-10 10:25

此运河是为柬埔寨经济服务,没钱,没能力还想要控股,野心太大

雪候

雪候

2
2025-02-13 09:36

这一个汉奸在狗吠

威海蓝

威海蓝

2
2025-02-14 21:56

可以在老挝修运河到泰国

广西长睿新能源

广西长睿新能源

2
2025-02-13 23:25

本来就是中国51%,何来中国要变更,胡说八道。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2-27 08:15

不是谣言吗?第一阶段二十五公里己完工了吗。

仰光的~young

仰光的~young

2
2025-02-26 09:33

快拉倒吧,美日才不会接盘,这种脏活累活。不挣钱

深夜码客

深夜码客

2
2025-01-30 16:05

[静静吃瓜]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2-09 17:10

美国兼并加拿大时,我们占领菲律宾,巴坦群岛划给台湾省,郑和县直属海南省。棉兰老岛可以实行一国两制,由杜特尔特家族代管。

荒原

荒原

1
2025-02-08 20:22

公知圈套

大Joe

大Joe

1
2025-02-09 16:14

美日接手的话,就是给越国的外交出难题

地球上的外星人

地球上的外星人

1
2025-02-11 16:26

瞎扯皮

tb3497984887

tb3497984887

1
2025-02-16 18:44

都是我们的

@颜颜

@颜颜

1
2025-02-17 22:41

要是能修成就出鬼了

种花兔

种花兔

1
2025-02-17 20:00

洪二就是投机倒把的政客

紫冰箱

紫冰箱

1
2025-02-18 17:34

中国货船不走,谁敢接盘

天狼金雕

天狼金雕

1
2025-02-19 08:08

关键是重点是,运河开通了谁用?如果中国不用,柬埔寨赚个毛线钱?

老何

老何

1
2025-02-22 06:53

小编你在说事非话

用户92xxx82

用户92xxx82

1
2025-02-22 13:39

修这个运河就是为了方便中国物流,除了我们用还有别的国家多少物流用得着的!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1
2025-02-27 01:25

只要日本开挖的运货,我们不用就行了噻。

人生如梦-818

人生如梦-818

1
2025-02-27 08:03

真是搞笑,没有中国货物运输,这条运河就是个废水沟

秦潭湖戴爱

秦潭湖戴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