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嫉妒歼16性能,后悔未能对苏30逆向工程,一切都已为时已晚!

趣知史馆 2025-01-24 17:59:16

印度嫉妒歼16性能,后悔未能对苏30逆向工程,一切都已为时已晚!

近期,印度国防新闻网撰文发出了灵魂之问:如果当初对苏-30MKI进行逆向工程,是不是可以避免花200多亿美元进口110多架阵风?文章对中方通过借鉴苏27,开发出歼-16和歼-15D等先进机型,非常的羡慕嫉妒恨。

印度反思认为自己使用苏-30MKI已经超过20年,完全有机会通过逆向仿制开发出新机型。甚至可以对开发LCA战机MK2型和AMCA新一代隐身战机,起到帮助作用。但是,印度的工程师显然碌碌无为了。

印度的武器一直被嘲讽为万国造,这本来无可厚非,因为对军工技术发展来说,如果自己没这个本事,那就只能走借鉴、吸收、融合、创新的路线。印度现在的国际环境还好,不是非得需要自力更生。但印度偏要和中方去比,这一点非常不好。要知道,欲戴皇冠,先承其重!中方一代代的军工人,为此付出的代价,远非印度所能想象!他们才最值得尊重和致敬!

都以为逆向好搞是吧,逆向工程需要有一群学霸工程师能几十年如一日的能吃苦,都以为反推很容易是吧,反推需要很渊博的知识量的,因为很多关键技术没人告诉你

军工这个是成体系的,我国的军工是苏联帮助建立的。抗美援朝之后,苏联全面的帮助我国建立军事工业。从军工院校“哈军工”开始,再到一系列的工厂。从教师学生到工程师,工人。从理论到材料,从设计到工艺,全都是一个体系,才能将设想落实到位,产出产品。目前仿制改进俄式装备,甚至比俄做的更好。

1 阅读:25270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99
2025-01-25 05:24

让印度斯坦拆了飞机再复装回去还能剩下一堆螺丝呢,还想搞逆向工程?阿三的智商做不到啊[哭笑不得]除了幻想,干啥啥不行

迷途羔羊 回复 01-26 22:55
那是造吗?那只是武装,所有配件都在中国内生产,就算拿过去武装还得中国工程师坐镇!巴基斯坦三蹦子都玩不明白,你说他造飞机你信吗?就像印度手榴弹至今玩不明白!

知足 回复 01-30 08:45
巴巴羊,那是组装,发动机俄罗斯的,飞机壳子材料参数零件都是中国给弄的,什么叫造飞机,准确的说,对于中国这种国际形势的国家来说,再不能制造出飞机发动机,跟所有的零件情况下都叫组装,你跟人家美国欧洲不能比,对于中国来说,哪怕一个螺丝你依赖进口,打起仗来就有可能被人卡脖子!因为中国打起来,俄罗斯不背后捅刀子就不错了!三国演义的关系。所以必须要致敬老一代中国科学家,让我们有安生日子过。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103
2025-01-25 06:55

这有什么好后悔的,阿三现在对阵风战机进行逆向工程不就行了。

世界 回复 01-31 11:41
对,搞个逆风战机

用户11xxx47 回复 01-29 11:27
没有发动机与航电,逆向阵风也飞不起来!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66
2025-01-25 07:32

好吧!建议现在逆向阵风了,免得过几年又后悔

官人从不太造丝 回复 01-25 10:02
印度阿三没这个能力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52
2025-01-25 08:29

这就是世界各国喜欢卖给印度的原因:放心!他们不会仿制!

用户12xxx39 回复 01-25 10:13
不是他们不想仿制,而是内容太深奥弄不明白,就像让古代人仿制一台电视机一样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43
2025-01-26 21:16

除了人才,还要有齐全的工业体系和强大的组织能力,缺一不可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5
2025-01-25 07:51

没有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逆向个P啊,印度人最需要克服的问题是对自己没有清醒的认识。而且放马后炮的专家一大堆,总是在说要是怎么样、怎么样我们也能怎么样、怎么样,印度人为什么不问问,印度在无人制裁、封锁、侵略、无国内战争的有利情况下,为什么还是世界到数的发展中国家呢?

泥煤 回复 01-25 14:42
谁说的?!三世界排名第二,就比大漂亮差点,坐二望一!当然,棒子宇宙第一除外

老猫

老猫

22
2025-01-25 09:37

阿三先得学会用餐具吃饭

用户10xxx67 回复 01-25 20:54
阿三:一只手吃!一只手擦[滑稽笑]

用户12xxx39 回复 用户10xxx67 01-26 10:45
胡说,吃饭和扣屎(印度人从不用草纸擦屁股)都是同一只手,用另一只手都会被认为是另类

思念风的云

思念风的云

18
2025-01-25 20:24

三哥从进口MKI就有要求自行组装吧,而且有用印度国产零件取代,但是好像花了十年时间才只是会自行组装,而且零件国产化率也是感人[打脸]

用户98xxx89

用户98xxx89

17
2025-01-25 04:28

印度三代机都还整不明白呐还想学中国,阿三后悔未通过对Su-30MKI进行逆向工程进而仿别诸如J-16和J-15系列的四代和四代半战机,真是可笑,阿三们也太高看自己了就凭印度工程师们那懒散拖沓劲儿和半吊子水平就幻想着自行研制四代半战机,简直就是白日做梦。

ALEX 回复 01-26 05:49
关键他作梦还美滋滋的当真了,印度人没有能力做太复杂和考验耐心的事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15
2025-01-25 08:42

没有工业基础一切都是浮云

Seamen

Seamen

13
2025-01-25 08:34

一个用手抓迟吃饭的国家都没进化好,如何吸收先进技术再创新?[赞]

亮亮

亮亮

11
2025-01-25 06:57

毛子卖给阿三的苏30带矢量推射的,比卖给我们的先进。

长风 回复 01-25 08:40
毛子新飞机的一期临床实验品。印度的验药生涯。

极光 回复 01-25 13:25
理论上先进,但毛子的矢量喷口发动机寿命非常短,印度也并没有从中吸收什么技术

秦国哲人

秦国哲人

9
2025-01-25 13:25

小聪明多,没大智慧的傻帽

海上飞机 回复 01-25 15:12
偷奸耍滑的多,特么的看到美国一博主几个人和小孩跟着他要钱,跟了一路赶都赶不走那种

千人千浪

千人千浪

9
2025-01-25 12:16

上个世纪50~60年代,苏联人对印度的援助一点也不比中国的少。毛子手把手教印度生产米格21,可惜印度是朽木不可雕也。

白辣丁

白辣丁

9
2025-01-25 09:44

阿三终于做了件对的事,当初这个决定挽救了数万甚至数十万印度人的生命。[捂脸哭][捂脸哭]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7
2025-01-26 08:05

找一家好一点的玩具厂,好好的逆一下

萧峰

萧峰

7
2025-01-25 11:44

现在可以拆一架阵风,拆一架苏30,然后组合成一架,保证吊打世界所有战机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7
2025-01-25 10:32

得了吧,阿三连米格21这种二代机的维修都费劲,还想对Su30Mki这种复杂的四代机进行逆向工程?拆了再还原都做不到,还想逆向[得瑟]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1-25 12:52

屎三怕个毛,光辉神机自带升级功能,再不济难道不能唱(光辉岁月)吗

加葱

加葱

6
2025-01-25 13:33

给了完整图纸阿三都造不出来,还想逆向? 它们只会把进食消化代谢过程逆向进行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6
2025-01-25 12:27

又一个,中国能,我也能。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6
2025-01-25 23:10

自己造得花钱 听说印度买人家的都不付尾款

用户29xxx85

用户29xxx85

6
2025-01-26 12:41

当年大鹅跟印度关系好,卖给印度的武器都比卖给中国的要先进,所以印度有优越感。它万万没想到的是中国可以以此开发出更先进的武器来!

岢*C6二十星*岚

岢*C6二十星*岚

6
2025-01-28 08:49

我国澜沧江的水资源不能白送国外,雅鲁藏布江水不能白白流入印度恒河,要对过境水资源收费,有偿使用水资源。上游在建几座水电站,严控水资源流失。国内用水都是有偿使用水资源,外国使用中国水资源更应该收费!水资源如同石油、天然气市场交易,天上不能掉馅饼吧。

平凡人生

平凡人生

6
2025-01-29 09:25

总以为中国行我也行,自己的光辉战斗机搞了几十年,空军都不愿意要,只想买外卖机,就这水平还想逆向研发?逆向至少还有个壳可以仿制,三哥看到东大的五代战斗机,信心忽然大增,东大行我也行,然后十几年过去了,三哥家的五代机现在还是个PPT课件里面的图片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5
2025-01-25 09:56

屎三先把抠屎的手洗干净再谈做好事!

Gong

Gong

5
2025-01-25 16:37

逆向工程的山寨货配不上眼高于顶的三哥。必须是光辉这种能拳打16姬脚踢20姬的高大上才行。

my god

my god

5
2025-01-26 21:06

说得好象只是走错方向,其实就是没能力

浪淘沙

浪淘沙

5
2025-01-25 12:19

印度仿得出?

达文西

达文西

5
2025-01-26 00:29

怎么回事,这两年都没听见印度摔机了~

裤熊

裤熊

5
2025-01-26 14:00

它逆它奶奶啊!他能逆出来个三轮都费劲

离殇

离殇

5
2025-01-26 19:01

110多架阵风 搞搞清楚再来发帖

大水水

大水水

5
2025-01-27 07:07

印度也就能逆向个普通电饭煲

那片海

那片海

5
2025-01-26 12:11

不是不想,是印度阿三不行,后悔什么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4
2025-01-25 07:53

除了蚊那战斗机!阿三还有那款战斗机成功自制,和仿制的?

天涯漫步 回复 01-25 09:47
hf-24风神,二战后逃亡南美的德国团队设计的。然后就是LCA,法国辅助设计,美帝提供发动机,30年磨一机。

釀蛋角

釀蛋角

4
2025-01-25 08:32

印度可能对“条条大路通罗马”的理解产生很大的偏差。

djdhfhehfidj

djdhfhehfidj

4
2025-01-26 11:32

兔子行我也行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4
2025-01-26 16:53

就阿三的智商能行吗???

坚胜

坚胜

4
2025-01-26 11:27

日本那么先进发达的国家都干不出来的事,印度想成功就成功!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4
2025-01-25 22:20

给阿三生产线都没干出几台完整的。还想逆向……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

4
2025-01-25 12:51

阿三和棒子这哥俩一个谜之自信一个自大狂,半斤对八两

祥祺电脑

祥祺电脑

4
2025-01-25 14:40

阿三怕拆散了装不回去

叶空

叶空

4
2025-01-26 04:36

我们好歹签了自己制造协议。可以使用其外形啊!你给钱了吗?

不系舟

不系舟

4
2025-01-26 05:24

张艺谋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4
2025-01-25 16:56

逆向工程也是有很好技术含量的,以阿三的能力根本做不到,修个飞机修完了都要多几个零件螺丝的,仿制?开什么玩笑!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4
2025-01-27 09:56

三哥就算了吧,自己修过的飞机不知道掉了多少

WallE

WallE

4
2025-01-27 02:21

是他们不想吗,是他们不能啊

雪峰飞雪

雪峰飞雪

4
2025-01-25 22:30

国际环境太好了这才是重点,到处都能买买买,反而缺乏了自主创新

天涯左岸

天涯左岸

4
2025-01-26 14:19

自己造的有原装进口的安逸吗?俺呢印度这么有钱,不劳累国内工程师了

图腾

图腾

4
2025-01-26 13:45

想多了

沟通无限

沟通无限

4
2025-01-27 07:55

想和妄想不是差那一个字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4
2025-01-26 11:49

以屙三的智商,逆向研发出来的想上天都难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4
2025-01-27 09:37

逆向比正常研发还要难,逆向的前提是你得知道每个零件和每处设计都是有什么作用的。有个笑话是说我国工程师指着su27的一处死重部件对着俄国人说自己研究了好几年这个部件实在想不明白这有什么用,俄国人瞄了一眼后说哦亲爱的朋友,这没什么用处,就是配重而已。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4
2025-01-26 12:32

牛尿影响智商

青春向左

青春向左

4
2025-01-27 03:14

三哥:东大行,我也行!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4
2025-01-28 09:28

这也要有这技术才行啊。。。三哥能不能全国产知识产权一个机型再说大话。。。

用户92xxx79

用户92xxx79

4
2025-01-25 10:52

印度只有2代机的自主化生产能力,3代机的组装能力,所以逆向工程印度不是不想,而是国内的工业能力没有能力仿制出来,美国的黑鹰直升机中国也一直不能仿制就是这原因

柳树临风

柳树临风

4
2025-01-26 18:16

逆向工程,中国可行,阿三不行! 虽然,阿三宣称,其一架四代机阵风,可同时碾压五架中国五代机J20,还说他们轻型三代机光辉,也远优于中国重型五代机J20,那有用吗?

Hai jun mi

Hai jun mi

4
2025-01-27 07:54

太费事了,瘪三可以走捷径,印度用牛屎饼贴在光辉战斗机外壳上可以隐身,就变成五代机了…

飞鸣镝

飞鸣镝

4
2025-01-26 11:09

米格-21是阿三智力的上限!!![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马踏祥云

马踏祥云

4
2025-01-26 22:52

屎💩三即使?逆向也是用屎💩来做,屎💩三最擅长的就是找屎💩!!!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5-01-25 12:07

人家有光辉

人到中年不得已

人到中年不得已

3
2025-01-25 12:35

哈哈,逆向工程?俄罗斯从来不怕把生产线放到印度,但是不敢放在中国。组装都玩不明白。

苍山负雪

苍山负雪

3
2025-01-25 10:59

基础工业太差,仿制出来的零部件不符合标准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
2025-01-25 07:40

贪多嚼不烂,先把光辉量产了再说吧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3
2025-01-25 19:22

又来碰瓷中国

熊大

熊大

3
2025-01-25 12:40

没那个本事就不要说这个话。有本事复制的话什么时候也不会迟。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3
2025-01-25 11:44

幻觉:逆向工程很简单

辽阳张利君

辽阳张利君

3
2025-01-25 13:32

无自知之明。

过客

过客

3
2025-01-25 14:17

那飞机太少了[滑稽笑]以印度人的水平飞机不够拆

ABC

ABC

3
2025-01-25 19:23

你说的好像他们没有研究一样,只是研究不出来罢了

寒星

寒星

3
2025-01-25 12:01

逆向可以造出一个大风筝来……

三国志

三国志

3
2025-01-25 18:25

印度阿三全部大学都是垃圾级别大学,没有像中国拿得出手的本土纯大学国防7子,所以百分之一百万亿可以确定印度阿三3000年不会逆向工程,你让他们搞牛粪可以,逆向是不存在的

ALEX 回复 01-26 05:55
倒不至于,印度没好的工业工程类大学,印度理工很多学生也虚的很,也就计算机强点,全球做码农,仅此而已

三国志 回复 ALEX 01-26 16:21
强个屁,从中国买的盾构机,全印度阿三大学过去看半年以上,看不懂图纸,更加不会组装,盾构机都生锈了也没人看懂,你觉得就这他们能出什么人才???印度阿三比较喜欢夸大宣传

唐唐爱玩

唐唐爱玩

3
2025-01-25 06:22

修都修不了还造

风云圣手本人

风云圣手本人

3
2025-01-25 19:14

印度工程师不是每天都很忙吗?看看现在波音都成啥样了,印度工程师还需要努力,再使把劲儿就把空客追平了。

南宁达闻西

南宁达闻西

3
2025-01-26 10:39

三哥三姐喜欢一言不合就尬舞……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1-25 22:38

幸亏没有逆向搞飞机,否则会白白摔死很多飞行员的[鼓掌]

山与海

山与海

3
2025-01-25 17:08

逆向,阿三也要有那脑子🧠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3
2025-01-26 12:02

现在开始也不晚,过20年你们也能自己造战斗机,要不20年后,你们还是买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3
2025-01-26 12:47

逆向就不要了!不好用直接摔了即可!

小叮噹噹

小叮噹噹

3
2025-01-25 20:51

波音公司裁掉了多少印度高管!想想其中的缘由就知道了,波音都快成印度造了,不裁不行啊!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1-26 10:45

印度:臣妾做不到啊!

用户38xxx36

用户38xxx36

3
2025-01-26 06:39

一个低等种族先建好厕所再说吧

清风k(陈)

清风k(陈)

3
2025-01-26 18:10

我拆收音机,最后装不回去了[抠鼻]

厚积薄发 卍 141319

厚积薄发 卍 141319

3
2025-01-27 06:34

阿三想得美,还是保留一项世界第一~坠机数!

苏俊伍@暗黑破坏神

苏俊伍@暗黑破坏神

3
2025-01-27 20:42

如果阿三逆向,可以让更多人学做飞机师,因需求大,多造一架飞机就需多一个飞机师和几个地面平民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1-26 22:19

送你图纸你都做不出来,高种姓狂妄自大,中间层偷懒耍滑,低种姓无米生娃,所以阿三那还有时间搞科研?

大风吹

大风吹

3
2025-01-27 01:35

哪里那么容易,比葫芦画瓢可以,材料怎么解决,不要画虎不成反类犬

Rascal

Rascal

3
2025-01-28 11:09

你们这个民族没有这样的灵魂

安然

安然

3
2025-01-31 06:50

中国行我也行

共一江水

共一江水

3
2025-01-29 10:42

最适合印度的武器在中国,印度人买不到。西方武器精密复杂印度玩不转。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3
2025-01-26 18:20

阿三连自研的光辉还没搞明白,这个逆向苏30就不要想了

人定胜天

人定胜天

3
2025-01-25 21:21

阿3这两天不是说弄出8个6代机设计了吗?还要30个屁啊

秋日一枫叶之男瓜

秋日一枫叶之男瓜

3
2025-01-25 10:16

二战后 完成工业化的国家,独此一家

星光璀璨

星光璀璨

2
2025-01-25 10:49

脑残的都觉得逆向很简单,但现实是逆向往往更难,没有完善的工业链和技术储备根本别想仿制先进的装备

条顿骑士

条顿骑士

2
2025-01-25 22:40

阿三和中国比永远只有羡慕嫉妒恨

一鸣小久财

一鸣小久财

2
2025-01-26 14:42

现在也可以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1-26 12:41

扯淡是不会,还是不能呀,啥叫后悔,现在也不晚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2
2025-01-27 23:55

这可不是加工个螺丝那么简单

趣知史馆

趣知史馆

通古今,涨知识,增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