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再次出来表态了!王金平表示,台湾不能回避中国大陆统一台湾的想法,也不能无视

楚兰七问 2025-01-17 23:19:59

王金平再次出来表态了!王金平表示,台湾不能回避中国大陆统一台湾的想法,也不能无视两岸之间密切的经济联系。王金平表示,对于一中,大陆坚持,美国承诺,全球多数国家接受一中,且“中华民国宪法”,或增修条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都明订,但台湾政界的态度是规避。

王金平指出,台湾现在也面临着避战谋和之策的选择。王金平认为,两岸治权“互不隶属”,主权同而不分,这是两岸关系能够破局的一条出路。对于王金平的表态,我们怎么看呢?客观的说,面对现在的两岸局势,王金平的态度是非常务实的。这个务实体现在两方面,其一,那就是王金平意识到台湾需要面对统一问题。其二,那就是王金平也意识到台湾面临谋和平的选择。

王金平说的一点错的都没有,现在台湾的政界就是在规避一中。但规避一中只会有一个后果,那就是岛内必然滑向“台独”,而这正是真正的危险所在。王金平出来讲话,这当然是从台湾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而这个问题核心就是台湾的未来向何处去?王金平无疑充分的感受到民进党当局现行政策的危险性。

王金平提出两岸治权“互不隶属”,主权同而不分,以寻求为两岸关系破局,这样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不管我们接不接受王金平的论述,仅就岛内有人愿意站出来思考两岸的根本问题,提出主张,我们都是欢迎的。从我们的角度而言,王金平的论述偏向于“一中各表”,这样的主张已经接近两岸可以坐下来进行谈判的门槛。我们也希望包括民进党在内的政治力量能够以务实的态度,面对两岸的根本性问题。

0 阅读:18627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57
2025-01-18 03:20

武统一国一制才是正道

用户11xxx75 回复 01-18 10:18
武统是唯一

用户99xxx82 回复 01-18 06:18
武统或者和统都是一国两制,区别是武统人大对台立法,和统是台湾各界参与商讨台湾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2
2025-01-18 07:30

只要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什么问题都可以去谈,谈比打好!

习惯步行 回复 01-18 11:25
谈确实比打好,但不以打为前提,根本谈不出结果。

百姓5 回复 01-18 23:26
你想得美,还想以所谓的谈判来拖延中国的统一,唯有武力才能消灭你的台独分子和解放台湾省。

老四

老四

43
2025-01-18 12:49

任何说法的互不隶属都是台独,只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下的一个高度自治区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22
2025-01-18 08:50

围岛军演还是有效的,使某些摇摆政客转变观点,向统一靠扰

用户37xxx58

用户37xxx58

17
2025-01-18 10:44

既想大陆给钱,又想搞叛乱

二两

二两

16
2025-01-18 17:39

王是有智慧的,等大陆解放军一登台,他会第一个支持立即统一的人

雲中飛

雲中飛

15
2025-01-18 12:40

解决台湾问题事关中华民族的千年大计!

双琨®蓝星车宝防冻液  超琦洗手粉

双琨®蓝星车宝防冻液 超琦洗手粉

14
2025-01-18 08:57

这老王可以说是个两面派,也可以说是个老滑头。以前做两面派,是当时大陆的实力不够,现在有点务实,是大陆的实力的现实,为以后给老滑头加分

逍遥酒中仙

逍遥酒中仙

12
2025-01-18 12:51

啥也别说了,这也是个墙头草,当年也是差点上了扑克牌的人[抠鼻][抠鼻][抠鼻]

小馒头 回复 01-18 18:18
这货内心其实还是独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9
2025-01-18 16:43

无论什么人,只要能坚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主权只有一个。我们就愿意跟他们谈!

雲中飛

雲中飛

8
2025-01-18 12:37

坚决落实一定要解放台湾的口号,实施解放台湾的各种步骤!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8
2025-01-18 15:52

王金平的话有一定道理,但其存在的可能性杀光消灭民进党赖清德集团等台独分子,唯有这样两岸才能和平发展,中国才能复兴。

用户54xxx58

用户54xxx58

7
2025-01-18 10:17

“不倒翁”的论述可以点赞加分。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6
2025-01-18 09:05

不可能允许国中之国的出现,想啥呢?一个中国这是底牌,不能逾越,想保留中华民国只能在历史书上。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6
2025-01-18 17:16

想死就搞台独,想好就得研究统一。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整不明白,湾湾人可见蠢到家了。一群井底之蛙。

WIN先生

WIN先生

6
2025-01-18 20:50

台湾就是一个省,有什么资格和大陆谈判,地位资格都不允许!统一没商量……

用户10xxx79 回复 01-19 07:00
没见识 政治上比省高多了

用户60xxx34

用户60xxx34

6
2025-01-18 20:07

有道理

滟滟

滟滟

5
2025-01-18 09:22

先拿下金门作为武统的样板,让湾湾看看武统会是什么结果

清风

清风

4
2025-01-18 05:07

问题是14亿大陆人同不同意!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5-01-18 21:06

要和统就一定要有强大的武力做后盾,大陆的拳头有多硬,武统的准备有多充分,大陆说话的分量就有多重,以武逼和就越有可能,两岸和平统一的距离就有多近。对于台湾岛内台独死硬分子、普通台独分子,左右摇摆的中间派,只有强大的武力才能改变他们的台独立场。同时,大陆也必须与台湾统派遥相呼应、密切合作,支持台湾统派以各种方式与台湾独派做斗争,促使台湾独派改变台独立场。无论和统还是武统都需要台湾统派与大陆密切合作。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3
2025-01-18 11:34

王扯皮当初打着国民党的旗帜,扯着国民党的后腿,干翻了国民党的执政。

芬格尔-雷

芬格尔-雷

3
2025-01-19 03:51

这是个变色龙 当年是 现在一样是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2
2025-01-18 09:17

台湾有实力可以和大陆坐一张桌子吗?你的地位是中国的一个省!

肥而不腻

肥而不腻

2
2025-01-18 17:29

让你当节度使?想的美

Liu勇

Liu勇

2
2025-01-19 07:59

我觉得王金平说的话值得肯定、务实。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2
2025-01-18 23:20

王金平的表述其实就当年的九二共识!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2
2025-01-19 15:55

台湾必然回归对台独分子必要予以打击决不能容忍

平凡人

平凡人

2
2025-01-19 18:14

就要公开对台湾公民说明愿意统一的暂时过来祖国大陆地区居住等统一台湾了可以回去台湾,要选独的台湾公民那就消灭他们。

陆贝东风

陆贝东风

2
2025-01-18 13:57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其它都免谈!所谓的中华民国,在1949年已经成为过去式!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2
2025-01-18 23:34

王金平能说出这样的话,比马英九只流泪不敢提统一强多了

平凡人

平凡人

2
2025-01-19 18:11

要台独必遭打

小琪

小琪

2
2025-01-19 12:06

我支持武统,一国一制,台湾是中国一个省。

碱性脾气

碱性脾气

2
2025-01-18 18:21

不说蛙岛政棍没有政治觉悟不识大局。

大树

大树

2
2025-01-19 13:27

两岸同是中国人!最好和平统一!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
2025-01-18 09:22

怎么管教孩子?可以借鉴一下!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2
2025-01-18 19:53

民国早就不存在了

涩风丶

涩风丶

2
2025-01-18 16:04

未来解放军要接管国防,怎么统一都无所谓。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2
2025-01-19 14:15

也是台独的药!

火山

火山

2
2025-01-18 20:27

和统,香港就是例子,后遗症很大,最好武统,虽然代价大了些,但可一劳永逸。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2
2025-01-18 16:28

台湾省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5-01-19 15:49

武统一了百了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2
2025-01-18 22:25

帖主是想要偏安一隅的国民党的卧底。不想统一?没有那么容易,大陆不答应

歧阳野人

歧阳野人

2
2025-01-18 12:01

统一已经无法回避。王金平意识到了。只是仍然抱有侥幸心理。

风景独秀

风景独秀

2
2025-01-18 04:27

国家的统一台湾必须要有统一的国家军队驻守,这是必须必备,无法回避的条件,这是一种对领土主权捍卫的象征。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
2025-01-18 07:31

王是个彻头彻尾的两面派,顽固的暗独分子,标准的搅屎棍。

桥桥

桥桥

1
2025-01-19 12:13

解放台湾唯武统尔,和统做梦而已,即使和统也会留下无尽的老鼠屎,会破坏社会主义社会的安定l团结。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
2025-01-18 11:32

早点武统,坚决消灭了死硬的台独分子。。

韦荣鹄

韦荣鹄

1
2025-01-19 09:13

和统第一没时间表,第二任重道远,连政治交流都没开始呢。那来和统署光。显然武统更快。

滴水成海

滴水成海

1
2025-01-18 11:37

打几个导弹过去,什么都可同!!!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1-19 18:52

都是群奸贼

灿烂星空

灿烂星空

1
2025-01-18 12:23

这个老色皮又在玩面性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1
2025-01-18 21:20

明明就是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怎么说是“治权互不隶属?”

鹤发童颜

鹤发童颜

1
2025-01-19 18:42

必须武统,免得一心二用

百姓5

百姓5

1
2025-01-18 23:28

其实他也是一个暗独分子。

一鸣

一鸣

1
2025-01-18 13:39

武统才是王道,扫除一切牛鬼蛇神,歪门邪恶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1-18 11:31

资本家也可以说好过一场大火,色不异空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1
2025-01-19 08:22

给过你们机会的,大陆曾经单方面释放的善意太多太多了

普普通通一游客

普普通通一游客

1
2025-01-19 14:48

隔壁老王的论述稍微有那么一点点进步。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1-18 22:04

老王努力不努力都是一样,前面老王也真累,前面小九九做了这么多,回过头来才明白咋叫金花[滑稽笑]

处决一切独狗

处决一切独狗

1
2025-01-19 18:44

互不隶属?你们想隶属美国吧?!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1
2025-01-18 22:57

属于团结对象。

纯色

纯色

1
2025-01-19 04:03

反骨仔可能看出了武统苗头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1-19 07:10

务实客观的表态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1
2025-01-18 18:00

认识明显好过国民党现在的当权者

maxjcj

maxjcj

1
2025-01-19 08:41

不管怎么表述,解放军必须驻台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1-18 21:51

同为一中,治权不同,一国两制俺们这边早就说了,共同努力为中华!王金平努力吧!!!!不要等到父子分离,兄弟见血外人快,啥都没有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1-19 03:29

他不是知道他错了,他只是知道他快死了。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1
2025-01-18 20:26

打 是最好的方法

释仁剑

释仁剑

1
2025-01-18 13:21

台湾只有接受的条件,没有讨价的条件

重启

重启

1
2025-01-19 06:03

武统一开打,台湾多数人投降

用户42xxx63

用户42xxx63

1
2025-01-19 19:28

先扇了这个老王八蛋。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1
2025-01-19 23:01

放屁,一个国家,哪来的互不隶属

韩评常论

韩评常论

1
2025-01-19 10:48

凡是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旧中国兵包含台湾的,都是叛乱叛国者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2025-01-18 07:23

以武逼和,实现统一,是正确之道路。如何实施?就是困台、封台、锁台,实施全域管治台海。

沃土

沃土

2025-01-19 11:02

什么治权互不隶属?武统台湾,强力清肃一切台独分子,建立党委,全面接受大陆治理!同国同制!必须的

思雨

思雨

2025-01-19 11:29

只有武力解决,没有第二路径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2025-01-19 12:37

台湾解放才是唯一出路,从课改已经看出台湾的政治力量反华之心坚定,对国家统一坚决抵制反动台独,不给后代留隐患,就要除恶务尽,才能开辟和美未来不遗毒无穷祸害子孙。

LX

LX

2025-01-19 19:39

中国历史上对台湾的统一都是收回治权,这次也不例外。收回治权或可以再授权治理

楚兰七问

楚兰七问

闲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