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律师解读燕冬萍离婚案,在绝大多数离婚诉讼中,妇女一般都是处于弱势地位的,甚至

小君侃社会 2025-01-08 23:26:06

张开律师解读燕冬萍离婚案,在绝大多数离婚诉讼中,妇女一般都是处于弱势地位的,甚至很多还出现了家庭暴力的情况,我们保护弱势群体,同情弱势群体,不能因为一个燕冬萍,而改变妇女在离婚诉讼中需要更被保护的地位。本案中,为什么是燕冬萍丈夫成了弱势群体和受害者?现代社会已经跟从前不一样了,现代社会有钱有权有事业,那就是处于强势地位的,因为钱和权可以买到服务。当然本案中不论是谁处于弱势,婚姻法不应该成为婚姻的枷锁,既然有一方需要摆脱婚姻了,那么离婚最终会被认可,毕竟婚姻是自由的,大众关注和接受不了的焦点是燕冬萍那诡秘的笑容,那彻底击碎了像燕冬萍老公一样勤勤恳恳付出的人脆弱的心。这个离婚案件,本没有多大的争议,燕冬萍心意已决,离婚是迟早的,家庭本无多少财产可以分割,唯一一个孩子大概率也是跟随燕冬萍的,不要去质疑法律是冰凉的,生活本就是如此,不是付出就是道理。

0 阅读:10937
评论列表
  • 2025-01-09 00:38

    就想了解一下,婚姻法是保护弱势一方的,还是只保护女方的?

    紫川み 回复:
    前几年听一个哥们咨询律师说女方出轨都不算事,你说是保护谁?在这么下去迟早学日本韩国,想离婚可以,想带走玩花的就。。。。。
    志伟105 回复:
    所以不要花钱找中国女人
  • 2025-01-09 10:10

    大部分人总是同情良善。并不是大家觉得男对女错 而是就事论事,是非观要正确。男的就错在没留钱呗 错在找老婆生孩子呗 这么下去就过好自己好了

    用户10xxx58 回复:
    如此说来,付出就一种罪。
    明明 回复: 用户10xxx58
    和这种人说人话就是罪,别人付出就可以自己就不行
  • 2025-01-09 08:31

    现在婚姻中,已经反过来了,弱势的一方是男方,稍不留神人财两空,家破人亡

    峰春陈 回复:
    根本每家,因为孩子母亲一定是亲的,父亲就不敢说了
    覃灿华 回复:
    花几十万取的人,不一定陪你到最后,只租客而已,当有租客给得太高,基本就把你扫地出门
  • 2025-01-09 14:42

    古有金莲灌药,今有冬萍笑夫

    没存在 回复:
    。。房子车子叫没多少财产?
    用户12xxx26 回复:
    现在可不止一个成语,这几年多了去了
  • 2025-01-09 07:42

    婚姻自由,法官可以判他们离婚,为什么要判男人净身出户和失去孩子抚养权。这是按哪条法律判的。

    用户16xxx10 回复:
    这个真的不理解,为什么男的净身出户
    这把大刀 回复:
    法律存在的意义是惩奸除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 2025-01-09 06:52

    你这小作文。是要把老实人逼急啊。

  • 2025-01-09 07:06

    自以为的“现代”更别满嘴的“三观、正能量”。

  • 2025-01-09 09:20

    法律的威严只展现给了了遵纪守法的人,当笑话多了,阴谋诡计一次又一次合法得逞,威严自然荡然无存了。不论这个事的大小,不论他们财产的多寡。真理在每一个人心里浮动,恶魔亦在。

  • 2025-01-09 09:17

    有多少农民工是背井离乡在外工作,一发工资就往家里寄,一年甚至几年回一次家的,如果他们的老婆都像这样,法庭都这样判决,谁还敢出去工作

  • 2025-01-09 07:19

    拿绝大多数来对标每一个案件?去尼玛的律师

  • 2025-01-09 06:03

    我现在就是一个人做事养全家,我的宗旨就是:我再苦再累我也无所谓,我可以坚持下去,但是千万别做对不起我的事,不然我真的会发疯,一把菜刀了结一切[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云动 回复:
    记住一点,谋定而后动,千万计算好,不能放过一个
    點點繁星 回复:
    两地分居。出轨是大概率的
  • 2025-01-09 08:57

    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虽然她出轨,她不做人,但是她是女人,所以男的就该死?

    鲜虾鱼板面 回复:
    女拳就是这逻辑[裂开] 女的干啥都是对的。男的干啥都是错,还该死[抠鼻]
    sxh 回复: 鲜虾鱼板面
    她们把这称之为觉醒
  • 2025-01-09 07:19

    出大名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愿意让它寄生,它没经济来源的时候会不会带货[抠鼻][抠鼻]

    彭辉 回复:
    别结婚,有钱自己花
  • 2025-01-09 08:59

    现在女性是弱势一方?什么年代,现在年轻女性就是香饽饽,是宝贝,结婚得房子钱好工作高大帅才能娶到她们,那里弱势?你现在试试和年轻女孩交流,那脾气不把你臭的狗血喷头[捂脸哭]

  • 2025-01-09 10:02

    女性在婚姻上一般处于弱势地位,但是在婚姻诉讼上,一直是强势的,这个你要分清楚。无论在婚姻日常里面哪边更强势,只要上了法院男女就是1-9开局,一个健全的法律应该是公平的,保障的应该是双方的利益,如果是稍微偏袒也没什么,但是过度偏袒,只要让男性更不愿意结婚,而为了出生率,现在不结婚都能生孩子入户了,最后女性的利益更加的没保障

    用户10xxx51 回复:
    有部分女性叫嚣去父留子!如她们所愿,还想怎么样?既要,又要,还要?哈哈哈
  • 阿门 29
    2025-01-09 10:07

    今时不同往日了,现在这些小仙女随着见识学历地位的增加。法律确实应该改一改了,女的天天在家里玩,每个月男的钱都寄回去凭什么这些钱都要归女方,这男的也太老实,要是我肯定不接受,

  • 2025-01-09 07:36

    窝囊废的男人,跳长江去吧

    白哉 回复:
    真理永远都在武力范围之内 连孔子周游列国都是协徒佩剑出行 [滑稽笑]
    用户12xxx81 回复:
    她要跟我讲讲理,不讲,我就跟她讲讲其他的。不要说偏激,这社会很多人就听的懂其他的。
  • 2025-01-09 08:04

    警惕海量个案污名化女性[抠鼻][滑稽笑][敲打]

    ╮(╯▽╰)╭ 回复:
    海量个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赤贫骑士 回复:
    亏我在后面加那么多表情[并不简单]
  • 2025-01-09 10:57

    昨晚老婆公司聚会,一晚没回来,信息不回电话不接挂断,今早回来的,我心里好像要死一样,一晚都没要睡的感觉!

    王者哥哥 回复:
    一夜不回,估计是绿了
    用户27xxx71 回复:
    你还让她回来啊,老实人确实太苦了
  • 萤火 22
    2025-01-09 08:35

    极端暴力事件就是这样产生的

  • 2025-01-09 08:28

    法律也说婚后财产公平分配呢??????????

  • 2025-01-09 09:11

    法律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123 回复:
    社会稳定
  • 2025-01-09 09:58

    舔狗活该,冬坪干的好,搞死舔狗!

  • 心情 18
    2025-01-09 09:32

    这个女的在国内就已经出轨了,她看旁边那下笑的那个甜,100%是她的相好

  • 2025-01-09 09:24

    婚姻是自由的,听起来好像一个笑话。婚姻是自由,请问还要婚姻登记干嘛。还要彩礼干嘛,离婚分家产,不是双方出资多少就分多少股份。婚姻自由就是对法律的侮辱。

  • 2025-01-09 07:57

    不是付出就是道理?!有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说?!

  • 2025-01-09 09:48

    洗白啥,这女的理应赔偿男方的精神损失。

  • 字励 15
    2025-01-09 10:00

    说女人是弱势群体真不知道从哪说起,除了不能吃苦比男的赚的少看不出哪比男的弱。我弟也离了,在一起时与公婆住,房租伙食不用出,小孩婆婆带,男的工资上交两三年赚二十来万买房,房子就说是她一个人赚钱买的,这时也不提房证加两人名了,随后房子装修买家具后就离婚了,男的净身出户。买房是两个人的钱,男月八千多女三千多。刚买完房就分居了,装修家具女的就没出过钱,几乎全家之力落个人财两空。不知道现在弟又找了个我妈会不会让他把钱给女人管着

  • 2025-01-09 08:38

    好事,支持一下,不痛就不会改变,就得要这样血淋淋的列子

  • 2025-01-09 09:38

    中国以经道德沦丧败坏到顶点了。大家随便搞,不然艾滋病达到百万人了。还有那个女的离婚不是跟这女的一样!这个出名估计是谁正义感爆棚报才出来的

  • 流水 13
    2025-01-09 10:56

    法律从来都不是冰冷的!只有法官是冰冷的!

  • 清风 13
    2025-01-09 09:44

    放屁,付出不是道理,那你的道理是什么

  • 杨恒 13
    2025-01-09 09:43

    什么叫不是付出就是道理

  • 2025-01-09 12:52

    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知人知面不知心,你永远不知道你的枕边人上过多少人的床……

  • 2025-01-09 09:49

    唉!这位男同胞好可怜

  • 2025-01-09 09:05

    不能因为海量个例而改变【弱势群体就是妇女】的观念

  • 2025-01-09 09:02

    人们质疑的是破鞋

  • 2025-01-09 10:03

    一看小便就是反动份子

  • 2025-01-09 12:32

    最后一句“不是付出就是道理”,小编是小三养的吧,明显三观不正!

  • 2025-01-09 09:14

    女方净身出户,财产判给男方

  • 2025-01-09 12:14

    开始为他们判决不公洗白了

  • 2025-01-09 12:02

    从女性沦为资本的宠儿以后,游戏规则就改变了

  • 2025-01-09 14:00

    给隔壁王叔叔一个胜利的眼神[哭笑不得]

  • 2025-01-09 09:58

    法官没有错,他只能根据法律进行判决,不能有个人喜好。 法律没有错,它只是人为制定的约束大多数人的行为的框架。 错的是男的不应该娶,女的不应该嫁。如此男女平等,在无女权,天下太平!

  • 2025-01-09 11:34

    不知这男的会不会精神崩溃,每天去蹲点这女的,找机会把它干掉。

  • 2025-01-09 08:58

    分析如下:一婚穷二婚富三婚住别墅,一个铜陵那么贫穷的地方,阶级的爬升只有这个办法。

  • 2025-01-09 09:19

    女人是弱势群体吗?

  • 2025-01-09 13:07

    有好女人,但别单纯到认为你一定可以遇到

  • 2025-01-09 09:03

    呵呵这就是欺负老实人凭啥啊

  • 2025-01-09 11:52

    你TM什么叫不是付出就是道理,什么鬼逻辑

  • 2025-01-09 12:13

    想到老王她忍不住笑了。

  • 2025-01-09 10:48

    反正这个案子把结婚率又打落了10%,至少

  • 2025-01-09 04:16

    妇女意愿指的是妇女个人对于特定行为或决定的自主同意,这种同意必须是自愿的、知情的,并且没有受到任何形式的压力。尊重妇女的意愿意味着任何涉及其身体或生活的决定都应当基于她的同意1。 在法律上,违背妇女意愿的行为通常包括性侵犯、强迫婚姻、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这些行为的核心特征是没有获得当事人的明确同意

  • sk12 7
    2025-01-09 13:54

    西方社会的法律也是离婚约等于男方破产加负债(高额抚养费) 然后就出了很多离婚不如杀妻

  • 2025-01-09 11:41

    现在男的越来越弱势

  • 2025-01-09 12:49

    “不是付出就是道理”?那谁还心甘的付出呢?但AA制又“伤了”小仙女的心。

  • 2025-01-09 11:00

    不是付出就有理那为什么还要付出

  • 2025-01-09 13:00

    你说法律本来是冰冷的!生活本来如此!但是亿万国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亿万国人的良知不冰冷!!

  • 2025-01-09 13:37

    付出不是道理什么是道理呢?出轨不犯法是道理?懂了

  • 2025-01-09 12:25

    请问,什么是?你这是鼓励不付出!

  • 2025-01-09 17:13

    世界名画东萍的微笑,让中国婚姻倒退20年,让用下半身思考的舔狗一无所有

  • 2025-01-09 16:45

    祝主编早日离婚!

  • 2025-01-09 09:33

    出轨女

  • 希望你女儿以后碰到的男人,全都不付出。那你就去酸爽了。

  • jk 5
    2025-01-09 18:09

    真是回蓦一笑百草枯呀!

  • 2025-01-09 19:32

    这个律师绝对把抛开事实不谈玩的很六

  • 2025-01-09 11:47

    所以男性一定要留心眼,别傻乎乎的人财两空。

  • 2025-01-09 15:30

    需要保护的是弱者是被伤害的人,而不是某个群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性别也应该一样。

  • 2025-01-09 11:36

    保护弱势群体定义模糊,已经严重妨碍司法公正。应该禁止。需要保护的是受害者。

  • 2025-01-09 23:46

    女的告男的什么?没为家庭付出。但实际上拿了男的48万。所以离婚可以离,但要还给男的48万,因为男的没必要付出。。。。。

  • 2025-01-09 17:48

    通篇屁话,唯独最后一句说的不是人话

  • 2025-01-09 13:22

    这个男的一看就是扶不住那个女人

  • 2025-01-09 12:52

    不论男女 法律应该保护弱者

  • 2025-01-09 12:44

    万一小孩也不是这个男的呢?

  • 2025-01-09 11:45

    出轨

  • 2025-01-09 15:03

    笑贫不笑娼

  • 2025-01-09 18:02

    智者不入爱河,舔狗点缀生活;终是自由的风吹散了恋爱的梦!

  • 2025-01-09 11:22

    呵呵

  • 2025-01-09 08:49

    这个男人真给我们男人丢脸[哭哭]

  • 2025-01-09 13:16

    呵呵

  • 2025-01-09 19:18

    难道道德就不需要了吗?

  • 2025-01-09 13:31

    保护啥啊?所以有些本就脑筋极端一点的,这种离婚案后面就变成碎尸案。

  • 2025-01-09 13:39

    法律只保护了女方,没有任何一条是保护男方的

  • 2025-01-09 18:38

    没事别瞎比比,

  • 2025-01-09 19:27

    这女的不是个东西

  • 2025-01-09 14:55

    很可笑啊,那个被家暴要终身挂着粪袋,还离不了婚的,怎么办?法律没有同情她啊,离婚都离不了,这是最可笑的

    用户10xxx51 回复:
    直播带货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5-01-09 17:36

    以后协议结婚,协议离婚更好,如果不同意,那更好!大家各自安好

  • 2025-01-09 23:47

    这样想想,我前妻真的不要太好了,啥都不要,就分割了一下财产

  • 2025-01-09 22:30

    牝鸡司晨

  • 2025-01-09 23:46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2025-01-09 18:47

    一些女的从认识就蹭吃蹭喝要钱要东西,结婚要高彩礼要五金要房子要豪华婚礼,时刻生娃警告,一言不合就离婚还要分男方房产和财产,有的还洗房,后面二婚四婚继续要高彩礼五金。哈哈,这还弱势

    用户10xxx51 回复:
    把这钱花自己身上不好吗?想要个孩子找袋运!现在结婚的成本比袋运都高!还有戴帽风险![捂脸哭][捂脸哭]
  • 2025-01-09 12:52

    现在妇女是弱势群体吗?要那么彩礼不说,动不动就出轨,说离就离,对男人来说,离婚就等于一家人白奋斗半辈车

  • 2025-01-09 16:06

    不是所有女人都是弱者,弱者不会大胆到出轨偷情

  • 2025-01-09 16:37

    婚姻里 只要有了后代 母亲永远都是母亲 而父亲却不一定了 可能是你 也可能是老王 所以男方才是现代婚姻中的弱势一方[并不简单]

  • 2025-01-09 19:00

    既要同情女士,又要对男士冰冷。总之就是不谈事实。

  • 2025-01-09 09:04

    都有付出才对。

  • 2025-01-09 20:54

    现在居然还有人认为女性是弱势群体,那只能说明你还停留在二十世纪。现在女性出轨被抓是老公无能,男性出轨就是渣男。现在女性挣钱是为了自己财富自由,男性挣钱是责任是理所当然。现在女性家暴是男女平等,现在男性别说家暴了,大声点都会说大男子主义。现在节日几乎都是女性的,男性只有一个节日体现出来(清明节)。现在男性要证明爱对方就得不断刷礼物,可是有几个男性收到过老婆的礼物,有收到的大多是情人送的。现在的女性哪怕嫁人已经20年都还会认为自己是娘家的,现在的男性多数也把自己变成丈母娘家了。现在已经有多少男性不想娶老婆了,这是男人的悲哀也是那些自以为是的女性末日即将来临 ,将来很大可能是剩女要比剩男多的,十几二十年以后再来看女性是怎样把自私作死的。

    用户10xxx51 回复:
    西亚,南亚那边的女性才叫地位低!国女地位仅次于号称母系社会的北欧了!比老美女性地位都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5-01-09 22:26

    最后一句说的真好,“不是付出就有道理”[点赞],这也是作者这样的人的认知吧,可笑

  • 2025-01-09 21:13

    那些拿家暴杀妻说事,呵呵!请问这些哪个国家没有呢?[捂脸哭][捂脸哭]国女地位跟其他国家的女性比起来已经很高好不好!真正地位低的女性是那些南亚,中东的女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国女地位比老美女性都高!也就号称母系社会的北欧可比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 2025-01-09 11:06

    看表情,女的重婚罪了。男的赶紧找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