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和西医最根本的区别,其实就两个字:观念或者叫文化。   就拿高血压来说,西医

吴辩证 2025-01-08 12:38:18

中医和西医最根本的区别,其实就两个字:观念或者叫文化。   就拿高血压来说,西医认为高血压是一种疾病,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让你的血压降下来,这就叫治愈,但中医不一样,中医认为高血压本身就不算病,而是内在脏腑失调所引起的一种外在症状表现   比如血管里面垃圾太多了,导致血管压力升高,把垃圾清干净了,血压自然就恢复正常了,中医认为这才是治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中医和西医对疾病的理解、观念是不在一个层次的   再比如感冒,西医认为感冒表现出的各个症状都是一种病,比如打喷嚏、流鼻涕、发烧、咳嗽这些都叫疾病,所以把咳嗽、喷嚏、鼻涕止住了,让烧退掉了就叫治愈   而中医认为打喷嚏、流鼻涕、发烧咳嗽这些其实是身体在往外排邪的反应,因为体内有了寒邪、湿邪或者热邪,所以需要通过这些动作来排病,等邪气排干净了,自然就好了。   而在治疗这方面,西医会采取一些手段把这些症状给强行压下去,至于邪气是否排除,它们没有这个观念,而更关心的是症状是不是没有了,但这样的结果就是邪气没有完全排出去,下一次出现同样的疾病就会更加严重   但中医更关心的是邪气有没有排出去,人体的阴阳是否恢复了平衡,除了感冒发烧流鼻涕这些症状没有了,还要看看有没有留下其他的症状,比如胃口恢复没?睡眠怎么样?精神状态好点没?等等。并且还会帮助你提升自己的正气,从而减少生病的频率。所以因为观念不同,治疗手段就不同,最后的结果也会不同   其实说了这么多,并不是要讨论谁对谁错,谁好谁坏,只不过是两者之间都有自己的标准,但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只要是能治好病的就是好医,但如何才算把病治好,还是值得大家去思考的!

世人对西医理解不到位,例如疼痛,服用止痛的西药很快就能止痛了,所以病人会误以为是西医疗效好,但其实真相只不过是止痛药麻醉了痛觉神经,让人感觉不到痛罢了,病根本没有治好。

"西医认为高血压是一种疾病,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让你的血压降下来,这就叫治愈”,这句话已经错了,西医老实承认高血压无法治愈,只能终身服💊控制血压;只有"老中医们”梦呓着治淤堵、通下水道方式,只用几帖药搞定高血压。

过去的中药材主要是野生,所以有采药的活,现在中药材是大面积种植养殖,农药残留,化肥喷施,激素药助力,药性已大不如前,有毒有害物质残留已无法控制。提倡中西医结合是正道,严格监管中药材来源是当务之急。

2 阅读:22921

评论列表

了百了-

了百了-

58
2025-01-12 08:52

稍微懂点逻辑、有点常识的,了解一下中医理论和中医历史,就知道中医胡扯了2000年。古人认知有限,情有可原;现代人还信,不是愚昧就是坏

了百了- 回复 还好不是出生在印度的科莫多 01-21 23:36
能提取的都提了,大量证据证明中药里的各种生物碱不仅无效,还有害,但是中医就是不肯信。别指望什么第二个青蒿素了。

还好不是出生在印度的科莫多 回复 01-21 06:59
老外在学个屁的中医,老外现在是在想办法搞清楚中医方剂里针对疾病到底是什么化合物起了作用,想要提纯出来,就跟屠呦呦提纯青蒿素治疟疾一样,你说这个理念是在学中医还是在寻找未知的化合物?

南山大忽悠狼

南山大忽悠狼

50
2025-01-11 07:42

到了今天,仍然有人在捧臭脚。中医只不过一种粗浅医学常识,而西医才是综合学科。具体只有学西医的人才知,大多人也就瞎DB而已,反驳最好证据是让你家里人敢纯粹用中医活着?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29 20:39
西方欧洲美国鬼子没中医都他么死绝了。。狗骗子逻辑思维,就知道会扣帽子。。。美国鬼子派来的卧底汉奸,就怕中国人用中国的现代医学。。。

wQ 回复 01-29 21:15
狐妖一族可爱!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43
2025-01-09 22:48

西医治不了任何病,反而大病是西医治出来的!西医掩盖症状为目的,抗病当治病!所以西医才会蠢到发明高血压这种荒唐名词!中医是根据反应的症状分析病的根本,针对病治疗,所以速效康复,当然被西医洗脑的人接受不了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01-13 10:40
现实是西医把抗病当治病,把掩盖症状当治病,小病治成大病再动刀,太多人因为这种扯蛋医学拖着病痛折磨一生!为什么要成大病才想到治,这就是西医灌输给人们的愚蠢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1-13 12:3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我这就治病去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40
2025-01-11 14:46

西医认为高血压不是疾病是症状,是因为某些病变造成的。因为人体长期血压不正常可能要致命危险,所以需要采用降压的辅助治疗,另外控制病变恶化才是主要的治疗! 只有文盲医盲科盲三盲综合体五角钱中医粉才会对医学常识一无所知对西医一窍不通的情况下靠yy得出结论来胡说八道污蔑诋毁抹黑西医!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如果不看西医检查报告,中医连病人有高血压都不知道!

小飞

小飞

37
2025-01-09 17:36

连血压是啥都不知道的中医居然在这里谈高血压的问题。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29 20:36
扯你妈蛋呢。。。啥智商都

wQ 回复 01-19 23:43
[敲打]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37
2025-01-12 14:28

中医是瑰宝,国家真的应该发扬光大,而不是说说而已,但是反观国内的医疗市场已经被西医全面占领,中医已经被逼到了墙角而无能为力,顶名的中医院也是以西医治疗为主了,造成这样的现状一是被沽名钓誉的人坏了名声,二是中国人的思想观念和崇洋媚外的基因在作祟,感觉国外的西医才是高端的,中医土里土气的治不了病,三是一部分别有用心的人专门在打击中医,污蔑中医,实则是为了自身的利益把中医出卖给日本人,国家真的该治理一下了啊

用户18xxx74 回复 01-15 23:09
别那么较真,中医只适合调理养生,治病就算了,中医要是真有能耐也不至于今天这局面,再说西医是指现代医学,是科学,任何药物都是经过化学方式提炼,除了癌症和一些没有攻克疑难杂症基本上都是可以治疗和控制,现代人的寿命越来越高就是证明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35
2025-01-11 19:09

中医理论一套一套的,搞成复方制剂又会悄悄往里面加点西药成分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35
2025-01-11 21:09

中医爱吹牛,不服?那赌你一世只看中医不看西医试试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29 20:43
了解,里面有人中黄,估计你也是吃了人中黄才活到现在,是吧?

用户10xxx84 回复 01-25 19:40
现在医生都用中西结合治病,特别是甘草,用得很广!小朋友更是中西医结合,全是西药,小朋友顶不住!

冷眼观世界

冷眼观世界

33
2025-01-11 23:48

严格来说,我们现在谈的西医应该是指现代医学,因为西医也是经过不断发展伴随着现代科学的进步而逐渐完善起来的。至于中医,则是建立在没有任何科学根据基础上的玄学,以几千年前成书的黄帝内经作为立学治本,岂不荒唐可笑?即便到了科学发达的今天,你们谁能在人体里找到经脉?穴位?谁能用科学理论解释阴虚,阳虚,正邪之说?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29 20:44
你走火入魔了,快死了,赶紧服用一剂人中黄救命吧。。。

冷眼观世界 回复 01-17 12:37
西医理论是现代科学基础上的。归根到底就是用科学来解释各种疾病的来龙去脉并加以治疗。中医除了说一堆你听不懂的稀奇古怪的术语,能讲出什么科学道理?

进哥

进哥

32
2025-01-12 18:47

中医比西医好的话,就不用埋怨西医抢了中医的市场了。你中医有本事就把市场抢回来,甚至去把欧美发达国家的市场全占领,让西医灭亡。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30
2025-01-11 22:17

相信中医的,不要反驳!有病要看中医。高血压 心梗 脑梗 糖尿病不要看西医,中医博大精深。用中医中药治。这样我才佩服你

月圆在天涯 回复 01-14 14:11
[点赞][点赞]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30
2025-01-13 00:47

中医是国人对人体患病机理及治疗方法的一种直观的原始的朴素的肤浅的理解和认识,由于认识局限,大都经不起检验,完全没有必要坚持!

DDXY 回复 01-17 09:46
知道是滞涨还跟他较劲,你也是够了[得瑟]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DDXY 01-17 10:37
[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长刀出鞘

长刀出鞘

24
2025-01-12 21:57

高血压患者常伴随头发过早变白,手脚怕寒,皮肤过早现斑。这说明肾虚气弱,血液输送到末端困难,特别是上行不力造成发管缺血而变白。末端缺血,而大多都集中在心脏及大脑周边主干血管里,造成高速拥堵,血压自然升高。因此强肾炼气,增强分流输送能力,可解。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20
2025-01-11 21:23

中医误国误民,玄学和科学无比拟性

路漫漫任我行

路漫漫任我行

17
2025-01-14 00:39

那,中医治好过高血压吗?

月圆在天涯 回复 01-16 19:58
请复制有关新闻到此粘贴,你的造谣只会让人笑话。

用户13xxx74 回复 01-29 07:48
不要中医治,减肥加运动也可以治好一部分高血压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16
2025-01-11 13:47

中医大师们东拉西扯的就靠一张嘴忽悠。

三国靓仔 回复 01-26 07:58
假期,西医生上网黑中医成常态[点赞]

紫一

紫一

16
2025-01-11 18:15

望闻问切,几副中药,所有疑难杂症统统拿下,什么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中医吹口气就治愈了。好听吧

陆初雪

陆初雪

15
2025-01-09 11:31

[静静吃瓜]高血压吃的太好了。要低糖,低油,低盐。 [抠鼻]那饿两天,饿到低血压。算治好吗?[doge][doge] 低了两天,又吃回去了算复发吗?[哭笑不得] 该如何保持。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并非高血压不能治。 而是病人在节食与高血压之间选择长期吃降压药。 [抠鼻]

陆初雪 回复 01-16 16:33
[静静吃瓜]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哭笑不得] 我亲口说是肢体的肢。你还要说是指头。[doge] 你比我这个当事人更懂我自己?[捂脸哭][捂脸哭]

陆初雪 回复 01-16 16:55
[静静吃瓜] 确实跟你没关系。 [并不简单] 所以西医不用考虑如何让病人更容易活着到医院。 [抠鼻] 这种涂药止血放弃胳膊的行为。 病人如果活着到了医院,把人救活了。胳膊没了。反过来追责医生为什么要放弃他的胳膊。 反而是麻烦事。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不去管,等病人家属签字,免责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doge][doge] 只是缺少几分人味而已。[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彩云追月

彩云追月

14
2025-01-13 12:11

以前对中医不在意,现在终于明白了,小小病你可以看中医,大病千万不可看中医,不看死不掉,一看中医死的就快了。特别是疑难杂症一看中医非死不可。中医就是糊弄人的骗了你钱你还不知道怎么骗的

待我强大吃遍天下! 回复 01-14 07:40
无知小儿

zgclsf

zgclsf

14
2025-01-14 03:13

中医存在的意义,只是让人有一个虚无缥缈的期望!总是幻想能把所有不正常的调理好,可事实上是,中医的认识只是表面,连人体结构,血液循环都搞不清楚,更不懂什么是成分组成,就盲目的认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最终结果就是中医认为的原因解释都是宗教一样的屁话,没有任何能站得住的理由!也就没有靠得住的疗法和药物。

用户55xxx07

用户55xxx07

13
2025-01-13 06:38

我有亲身体验曾经血压高有基础病早期乙肝肝硬化脾大,医生让我吃降压药开回来没吃,我认为是肝阳上亢引起的血压高,所以脾回缩到正常肝硬化控制治疗咸功现在恢复正常。不过从爷辈旧社会就开有字号的药堂。

用户10xxx17 回复 01-15 23:45
对因治疗不妨碍对症,明白我意思吧。你是肝硬化引起的高血压,如你说说,控制住以后血压会有所下降,但这并不妨碍你在乙肝没控制好期间服用降压药辅助降压呀。

论道

论道

13
2025-01-12 06:56

现在的中医院百分之九十均采西医的方法看病。

放耹松

放耹松

9
2025-01-15 11:24

凡是网上宣扬中西医对立的人不是蠢就是坏。西医不好吗?我们出生起用西医的多用中医治病的少。西医能使用高端仪器简单准确识别症状以便对症治疗,但现在高效的西医却不能对疾病的起源和根治有一个更好的不伤根本的办法。随着年龄的增长去医院检查出这瘤那石的,医生一句话“没事还小长大了切除就好了”,当然这也算是治愈,只是可能身体里面会少个零件,这就是西医。中医不好吗?中国老祖宗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宝贝怎么会不好?为什么我们中医使用的少呢?身边的老人医院检查一个肺癌,一个胰腺癌是分别是找贵州长顺和云南中医治好的,而且胰腺癌医院拒绝接收宣布顶多三到六月准备后事。云南李伯藩老先生还是享有国家津贴的中医大家,他的号也是网上抢了几个月才抢到的,中草药费只花了几百块钱但免疫的钱较贵,西医已宣布无能为力的病中医能治,你能说中医不好?但中医发展没有西医好就是太吃经验,医生之间也有水平、能力高低,要成长为一位很好的中医需要太多的经验和时间,这就是中医发展弱势的原因。中、西医各有利弊没有好坏之分,选什么看自己的需求,不要被网上一些险恶用心的人带偏。

放耹松 回复 01-18 10:15
造谣者一般都是无根无据捕风捉影而且怀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关键是见不得光,有名有姓可以求证的叫造谣?

骑墙待红杏 回复 01-23 14:45
胰腺癌是什么弄清楚了没?

い 諎ヾ覺の

い 諎ヾ覺の

9
2025-01-11 13:16

拿西医举的这几个例子不就是在打中医的脸吗?血压降下感冒止住烧退掉不就行了吗,这是基本原理,扯那么多干嘛,比如水坝漏水把缺口堵住不就行了吗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8
2025-01-16 20:37

没有西方现代医学,中国传统医学知道什么是血压吗?其他如也知道吗?血糖尿酸肿瘤等等等等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8
2025-01-29 13:01

现在又有个怪论,中医厉害,治不好病,都是因为药材不好。

張学勇

張学勇

8
2025-01-14 09:18

西医治疗疾病用三个字概括,就是"乱弹琴"!!不懂,胡治,乱治!!

wzcpro

wzcpro

8
2025-01-14 01:08

中医西医国家都有发展!你们爱信哪个信哪个。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什么好争的[抠鼻]

牛弹琴

牛弹琴

7
2025-01-09 23:20

多读点书吧,别整天瞎哔哔

43

43

7
2025-01-12 10:09

现代的普通人类寿命延长可是跟古代医学关系不大当然那些吃各种重金属超标丹药的皇帝除外

tiger

tiger

7
2025-01-11 09:19

现代医学什么说过高血压降下来就治愈了?胡说八道,控制血压是为了减少并发症降低风险,如果是继发性高血压会尽可能找到病因,而不是单纯降血压

用户99xxx94

用户99xxx94

6
2025-01-16 15:45

不管什么人都跑出来充砖家

双黄莲蓉儿

双黄莲蓉儿

6
2025-01-29 20:30

真药在哪里??没见过吧?那他么的不都是假的吗!!!真假又有什么区别?

阿宁

阿宁

6
2025-01-13 19:08

对于感冒来说,西医只针对并发的症状医治,比如发烧了给点退烧药,而中医更是症状都治不了,只能等7天后靠人自身抗体自愈。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5
2025-01-14 06:37

此文小偏根本没有领悟到事物的根本!似乎都不着调,杂糅在一起,胡涂一片!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5
2025-01-13 22:05

忽悠!忽悠!接着忽悠!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5
2025-01-13 12:39

中医应该借鉴西医微观研究医学的方法,把中医从人体内部微观入手扎扎实实研究深入进去,再微观结合宏观治疗,不要仅仅凭经验差不离来盲治。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5
2025-01-18 06:40

大家都别争吵了,谁敢保证说,支持中医还是西医,以后病了就去自己支持的医院看病。

雪碧

雪碧

4
2025-01-13 13:14

文盲又开始吹牛逼了,中医有血压的概念吗?拿你嘴测压力啊?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4
2025-01-29 12:54

现代医学近来之前,中医有高血压病吗?知道血压高还是低吗?且不用说怎样治疗。

双黄莲蓉儿

双黄莲蓉儿

4
2025-01-29 21:23

去你大爷的

wyxuan5161

wyxuan5161

4
2025-02-02 18:21

中国医学的伟大之处会在中国强大之时快速体现出来

1100032

1100032

4
2025-02-06 12:06

小编,蓝翔的吧?这概念偷换得,你自己都看不出来了?

趙雄托你帮我

趙雄托你帮我

4
2025-01-11 20:00

中医肯定干不过西医的;屠呦呦从中医典籍研究发现的青蒿素是西药不是中药[滑稽笑]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4
2025-01-25 08:20

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西医中医,只有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中医与蒙医藏医萨满法术非洲巫术一样,都属于传统医学范畴,并无任何特别之处。

张晓文

张晓文

3
2025-01-11 07:09

中医名字起的好

老吴

老吴

3
2025-01-13 00:12

别再骗人了!

山人

山人

3
2025-01-20 21:51

就说说中医是怎么治高血压的?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3
2025-01-24 02:03

中医知道什么是血压吗?

老实人之人

老实人之人

3
2025-01-25 16:25

中医能治好高血压?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3
2025-01-28 02:37

中医,伟大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29 20:46
中国现代医学,伟大。。。其他的都是垃圾!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02-04 06:45

本来是学术争议,可一旦与法律结合就成了问题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3
2025-01-12 20:11

西医只是暂时治住你的感冒,发烧,并没有真的治愈病,否则就不会有肝癌,肺癌,胃癌,食道癌,肾衰这样的词。更不会有移肝、移肾、移心这样的手术,看似科学,实则愚昧和无耻。 中医可以治愈感冒,并且绝不会有胃溃疡,洗肾,搭桥这样的后遗症。当然是古中医,而不是学院中医。

永烁星光

永烁星光

3
2025-01-16 12:51

西医认为感冒表现出的各个症状都是一种病,比如打喷嚏、流鼻涕、发烧、咳嗽这些都叫疾病,所以把咳嗽、喷嚏、鼻涕止住了,让烧退掉了就叫治愈 而中医认为打喷嚏、流鼻涕、发烧咳嗽这些其实是身体在往外排邪的反应,因为体内有了寒邪、湿邪或者热邪,所以需要通过这些动作来排病,等邪气排干净了,自然就好了。[抠鼻]正好说反了……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3
2025-01-20 09:37

别骂西医了!人家只是药商的马仔,药方只是出货单。

机米

机米

3
2025-01-19 13:38

日本卖中药占全世界九成,中国中药出口只占百分之二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3
2025-01-25 20:32

中医根本没有高血压这个名词,高血脂高血糖也没有。

寂寞爱上烟

寂寞爱上烟

3
2025-01-26 11:01

是吧,那没有西医前几千年都是用的中医,咱们的人均寿命是多少啊?

余味

余味

3
2025-02-08 21:25

中医和西医的最根本的区别,不是简单的观念或者之化的区别,而是认识超前,是通过观察、类比、实践而得出的理论。是目前客观世界而暂时无法证实的理论。比如人体物质是形神结合,形是能看到的部分,包括分子、电子。神是不能看到的部分,比如磁性、中微子、量子等。神是形功能的延续。形是阴,神是阳。形是基础,神是形的补充。神也分阴阳。人体经络是神的表现,分阴阳。穴位也是神的表现,分阴阳。经络和穴位都是神的范畴,所以在解剖学上是找不到实质东西。回到中医和西医的区别上,可以肯定地说中医认识理论优于西医。不久的将来一是是在中医的统领下诊疗人体病症,真正解决目前医学不能解决的疑难杂证。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3
2025-01-25 20:15

西医霸道,以见效快为长处,中西医不能相互替代,只有一个叫卡尔宏邦的美国人搞懂了什么是药食同源,不可饶恕的是,当年国内公知医疗界大力鼓吹医疗产业化。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29 20:49
才一个就在这吹牛逼呢。。。狗骗子逻辑思维。

用户13xxx74 回复 01-29 07:59
这个事有两面性,没有医疗产业化现在三甲医院的水平可能还跟卫生院差不多。就像没有房地产的发展大部分人可能现在都只能住在老破小里。

用户75xxx73

用户75xxx73

2
2025-01-10 22:33

看了这么多说中医的,似乎只有这个说到点子上。其他的只会在药啊方啊上面打转转。认不准方向,光谈交通工具有毛用。

东山·苏子

东山·苏子

2
2025-01-13 06:29

中医有血压高一说吗?怎么知道的血压高?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
2025-01-11 22:44

常见病高血压,病因是啥?哪个医能说准确。

本人

本人

2
2025-01-14 16:05

现代医学

金丰丹

金丰丹

2
2025-01-12 16:29

这个女医生看着好干净啊……[爱心]

momo

momo

2
2025-01-13 13:00

中医更多的时候表现为一种哲学以及生活方式。中医的理念非常先进,但是,办法不多,这也是它被诟病最多的地方。中医的治疗千人千面,相同的药,不同的人疗效千差万别。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1-15 06:25

中医更牛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2
2025-01-13 15:05

治标和治本的区别

老郭

老郭

2
2025-01-13 16:32

等于没说

蓝天

蓝天

2
2025-01-14 08:24

有个词语叫现代医学。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2
2025-01-16 09:12

别再跳出来了,闷声发财不好吗?非要煽风点火,把大家火气搞上来直接给你灭了

小女不才

小女不才

2
2025-01-17 17:33

别胡扯了!中医还在用老祖宗传下来的配方,只多了+_两字!有没有一点创新啊?社会在前进,文明在更新。可中医还啃老祖宗留下来的老本。怪世界文明了?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2
2025-01-17 15:32

放狗屁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5-01-19 18:48

哪个救命用哪个

rexv

rexv

2
2025-01-24 08:37

希望懂医的人发言,不懂的就不要说了吧!

Lin筠铠

Lin筠铠

2
2025-01-26 09:36

我们这里不是大病一般的人更愿意相信中医,很多的地方都有中医坐馆。

吱吱冒汗

吱吱冒汗

2
2025-02-08 20:24

老婆生孩子非要找老郎中接生的才是中医粉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1-11 12:52

西医把抗病当治病,把掩盖症状当治病,小病治成大病

1冷暖自知

1冷暖自知

2
2025-01-12 21:19

西医是消灭病毒,中医是改变病毒适宜生存的环境

山湖

山湖

2
2025-01-13 19:46

得了癌症用西医治只会加快死亡

山湖

山湖

2
2025-01-13 19:41

西医在几千年中医面前如小儿科,治标不治本!

繁星

繁星

2
2025-01-13 21:16

别说什么区别了,毕竟管医疗的都是西医的,考核评判的标准体系也都是西医定的,中医,有什么话语权么?

武曌的孤独

武曌的孤独

2
2025-01-14 07:46

各有所长,中医是系统(整体)治疗观,西医主要是局部治疗法。中西医结合会好很多,治疗方案上,中医思维主导,西药为辅(西医的医技也是为病情服务的),其实没必要非分出输赢,病好了就都赢了。

雄鹰

雄鹰

2
2025-01-13 19:37

西医的观念来自于他们的武力征服 !而中医的观念来源于心服口服 !!

雄鹰

雄鹰

2
2025-01-13 19:41

西医的观念来自于他们的武力征服 !而中医的观念来源于中华圣人的心服口服 !!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
2025-01-14 01:46

高血压是气血不足失衡带来的症状衡。

用户93xxx01

用户93xxx01

2
2025-01-15 22:18

到现在也没听说吃中药谁把高血压吃好了

飞翔

飞翔

2
2025-01-16 23:18

解放前都是中医死亡率多高啊,解放后西药治好了多少人,盘尼西林在解放区治好了多少人。中医草药医学,西方也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1-17 12:06

西医治标,中医治本。

天才

天才

2
2025-01-25 04:12

理念中医比西医好;药物和医技器械确实是西西好。所以大型中医院采用西药治疗就对了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2
2025-01-25 21:30

现在的中医院基本上西医为主,希望每个乡镇或街道办,都规划一个中医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1-27 07:54

流感症状很严重,服一片奥司他韦,睡一觉症状全无,这跟排邪一毛钱的关系也没有

用户13xxx74 回复 01-29 07:54
按中医理论,流感病毒就是外邪,你奥司他韦抗流感病毒就是驱邪。只是古人分不清细菌病毒,现在能分了有些顽固分子又不愿意承认。

灰太郎

灰太郎

2
2025-01-28 10:14

外科病是中医会治还是西医呢?!

用户48xxx49

用户48xxx49

2
2025-02-04 14:24

我可不信中医,中医和巫术差不多,根本不能治病,治病还得靠现代西医。

花椒大料

花椒大料

2
2025-02-06 16:00

内痔外痔混合痔,割了外痔长内痔,割了内痔长外痔。主任拿回家下酒菜。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2
2025-01-27 13:45

西医就像金钱,立竿见影。中医就像人品,路遥知马力。

帅哥

帅哥

1
2025-02-06 21:03

都说中医好的人,你看见过救命的急救车🚑开进中医院吗,

牧云

牧云

1
2025-02-09 19:02

你很无知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1
2025-01-26 16:04

做手术除外,很多西医只是在掩盖病情,就被误认为医好了,结果是病情越来越深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29 20:48
发誓不用西医呗。。。光他么吹牛逼行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02-02 04:10

争论这些有什么意义?只要能治好病,就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中医拿出几个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的东西出来试试。老百姓自然就会知道怎么选择了。

Mrjoke

Mrjoke

2025-02-12 05:30

高血压不是病,所以不归医生管啊,这样的话治不好也就不是医生无能了,所以说我们的中医还是挺聪明的,甭管治病行不行,甩锅个顶个都是好手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025-02-12 08:48

中国人的智商拥有5000年历史,而你只是一个以使用英文为荣的假洋鬼子,西方人有多久的历史难道你不知道吗?只有区区的几百年而尔!除了最近一两百年,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都是领先世界的!你这个假洋鬼子居然也敢出来诋毁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Mrjoke

Mrjoke

2025-02-12 08:33

[滑稽笑]但是你起码得拥有人类的智商吧?

吴辩证

吴辩证

感谢大家的关注